Unz评论•另类媒体选择
美国主流媒体大都排除了有趣,重要和有争议的观点
 玩笑俄罗斯反应博客
彼得·特尔钦(Peter Turchin)的《战争与和平与战争》评论
通过电子邮件将此页面发送给其他人

 记住我的信息



=>

书签 全部切换总目录添加到图书馆从图书馆中删除 • B显示评论下一个新评论下一个新回复了解更多
回复同意/不同意/等等 更多... This Commenter This Thread Hide Thread Display All Comments
同意不同意谢谢LOL轮唱
这些按钮可将您的公开协议,异议,感谢,LOL或巨魔与所选注释一起注册。 仅对最近使用“记住我的信息”复选框保存姓名和电子邮件的频繁评论者可用,并且在任何八个小时的时间内也只能使用三次。
忽略评论者 关注评论者
搜寻文字全部打开 区分大小写  确切的词  包括评论
列表 书签

那么你可能会得到像 Peter Turchin 这样的东西 战争与和平与战争,我终于阅读了 柯里亚 以及 TG. 从厄尔马克对西伯利亚汗国的征服到罗马的崛起,图尔钦认为帝国的兴衰可以简化为三个基本概念:1) 朝比谷 – 社会凝聚力和集体行动的能力,2) 马尔萨斯动力学——人口增长超过承载能力的趋势,以及 3)“马太原理”——不平等和社会分层随着时间的推移而增加的趋势。 这三种力量之间的相互作用产生了帝国兴衰、战争与和平与战争的历史模式,托马斯·芬纳 (Thomas Fenne) 在 1590 年总结如下:

Warre带来毁灭,毁灭带来贫穷,贫穷带来和平,时间和平增加财富,财富导致庄严,庄严增加嫉妒,嫉妒最终导致致命的恶意,致命的恶意宣布开放warre和bataille,从warre再次像以前一样排练了。



图尔钦,彼得战争与和平与战争 (2006)
类别:历史、气候动力学、战争; 评分: 4/5
概要: 亚马逊的评论

伊本·哈尔敦、马尔萨斯和圣马太见面喝咖啡

1) 根据阿拉伯哲学家伊本哈尔敦 (Ibn Khaldun) 的说法,帝国只有在部落、民族或宗教教派达到高度 朝比谷, – 一个群体的成员相互合作、在逆境中保持自己的身份和纪律的能力,以及将他们的信仰、价值观和控制强加于其他群体的能力。 其他类似的表达方式是社会凝聚力或“社会资本”。 正如伊本·哈尔敦 (Ibn Khaldun) 所写,“皇家权威和王朝权力只能通过团体和 asabiya 获得。 这是因为,进取和防御的力量,只有通过……相亲相爱,愿意为对方而战而死”。 (把这个放在上下文中,这类似于列夫·古米廖夫的“激情”理论/пассионарность(愿意为自己的价值观牺牲自己)或 我自己的想法 on the sobornost'-poshlost' / 理性主义-神秘主义 置信矩阵,其中 sobornost' 的状态当然是指高水平的 asabiya)。

这并不奇怪——军事合作和士气是军事成功的重要因素。 看看早期伊斯兰军队在传播穆罕默德或纳粹德国的启示方面取得的惊人成功。 在本书的后面,Turchin 引用了 Trevor Dupuy 的工作,他表明在 1.45 年西部战线的战斗中,德国人的“战斗效率”为 1.0,而英国的 1.1 和美国的 1944 相比,换句话说,不包括装备和地形,每个德国士兵的军事“价值”比盎格鲁-撒克逊士兵高 20%。

现在为什么有些社会有更高的 朝比谷 相对于其它的? Ibn Khaldun 的分析涵盖了北非马格里布沙漠/定居边界的动态。 在沙漠贝都因部落中,不断的部落间战争施加了群体选择压力,有利于高海拔部落的出现。 朝比谷. 在有法治的定居文明中,这些选择压力要弱得多。 现在,这些缺陷已被文明更大的人口密度和更先进的技术所弥补,这通常可以产生比野蛮人所能集结的任何东西都更大、装备更好的军队。 然而,如果文明陷入内部冲突和社会解体的状态,贝都因部落组成的联盟就会“容易从沙漠中征服” 朝比谷. 然而,一旦野蛮人进入他们的新领域,他们就会逐渐融入城市文明,高级 朝比谷 核心组消散,循环重新开始。

Turchin 将 Ibn Khaldun 的理论扩展到了马格里布以外的帝国崛起的一般理论中,几乎所有帝国都出现在“元族群边界”上,特征是异族人民之间的血腥冲突。 持续不断的军事压力和对他者的仇恨将边民团结在一起,促进了 相对的 经济平等、社会团结和纪律将最终建立一个帝国。 这方面的例子包括罗马农民战士与波河谷的凯尔特野蛮人之间的冲突,将拉丁民族融合到罗马帝国中,长达数百年的反对掠夺和掠夺草原游牧民族的斗争,这些部落孕育了莫斯科的崛起,以及对美洲原住民的激烈边境战争形成了美国的“熔炉”身份。 从罗马帝国到波兰-立陶宛的整个欧洲历史的特点是,罗马/基督教和部落异教徒之间的元族群边界千禧年向东北漂移,这个边界反复催生新的国家和帝国(罗马本身) 、加洛里亚帝国以及无数的日耳曼和斯拉夫国家。

2) 作者指出,伊本·哈勒敦将文明退化归咎于“奢侈”和“衰老”是一种不充分的解释,只不过是一个生物学隐喻,适用性值得怀疑。 相反,Turchin 提出 气候动力学理论,试图通过建模来全面解释帝国兴衰“世俗周期”的“数学化历史” 马尔萨斯动力学,即,当一个伟大的帝国出现时,由此产生的稳定和繁荣会导致人口过剩,从而导致人口稀缺、不平等加剧(即旧的中产阶级萎缩,而寡头和无地的穷人则变得突出),以及对稀缺资源的激烈争夺这破坏了社会团结。 最终,灾难性的收成、农民起义、内战或外国入侵等严重冲击引发了全面的马尔萨斯危机,从而引发了帝国的崩溃。 我已经详细地写过关于气候动力学的文章 点击此处.

(顺便说一句,我还连接了 朝比谷 (或者用我的术语来说,从 Sobornost'后遗症') 到气候动力学的社会人口循环。 的主题 人类的时代,其中第一王朝的富裕黄金时代(帝国崛起)退化为铁器时代的“不道德”和匮乏(社会原子化,马尔萨斯压力, 下降), – 最后是世界末日的“净化”并重新开始(马尔萨斯崩溃、野蛮入侵、黑暗时代等),这是所有文明传统的共同点。 看我的 沉思于文明的衰亡 以及 马尔萨斯环的解释.)

3) 马太福音 25:29:“因为凡有的,还要加给他,叫他有余;但凡没有的,连他所有的,也要夺去”。 换句话说,财富有一种自然的趋势,即集中在少数人手中,称为 马太原理. 换句话说,如果前工业文明享有社会政治稳定,再分配机制无效,没有自由的土地/人口过剩,以及接受(甚至美化——参见“炫耀性消费”)严重财富不平等的社会心态,在几代人之内,它将发展出挥霍无度的社会分层。 财富不平等往往在整个体系崩溃之前达到最大值:例如,罗马帝国在公元 400 年达到“不平等峰值”仅几十年后最后一次衰落。 关于共和制罗马的终结、中世纪法国的衰落,甚至 1917 年的俄罗斯或 1979 年的伊朗,都可以说类似的事情。

为什么马太原理在马尔萨斯环境中如此有效? 在农业社会,私有财产是储存继承财富的正常方式。 如果一个家庭有很多孩子,每个人都会继承更小的地块。 为了维持生计,他们最终将被迫借贷; 如果他们不能,他们的土地就会被他们的债权人接管,他们现在不得不将自己雇为农业劳动力或漂流到他们可以尝试加入贸易的城市(这就是为什么城市在时间上如此扩张生存压力)。 同时,拥有土地的人可以 1) 以过高的价格出租(因为人口过剩的国家对土地的需求如此之高)或 2)他们可以高价出售租户或农奴生产的谷物(再次因为更多的嘴喂)。 由此产生的流浪失业者的积累是社会动荡的火柴(例如,参见法国大革命中无套裤汉的角色)。

与此同时,在社会光谱的另一端,精英或贵族的增长速度比平民快,因为他们有更好的食物,可以养得起更多的孩子,而且死得更慢。 拥有土地的人受益于廉价劳动力和租金上涨,而由于贸易和城市工匠的增加,制造业变得更容易负担得起。 然而,精英内部的不平等也在加剧,随着一些贫穷的贵族看到农民的社会地位高于他们,紧张局势也越来越严重。 由于国王依靠贵族来管理他的王国,因此必须扩大国家机构以“养活”所有被遗漏的贵族,助长腐败、贵族阴谋和社会分层。 处于社会金字塔顶端的人从事最奢侈的炫耀性消费,引起穷人的嫉妒。 所有这些不断扩大的社会鸿沟减少了社会的 朝比谷.

马尔萨斯崩溃所引发的瘟疫、战争和内部暴力往往会扼杀大部分社会时期的顶部和底部。 无地的贫民饿死,或者他们虚弱的免疫系统屈服于疾病,或者他们在破坏失败国家的起义中被带走作为炮灰。 贵族们也死得很快,这要归功于他们作为军事种姓的地位。 暴力、战争和政治清洗的代际循环使其中许多问题消失了。 崩溃后,土地变得更便宜,劳动力变得更加昂贵。 生存压力在很大程度上消退,社会变得更加平等。 循环重新开始。

批评和后果

我认为 Turchin 的书是一本很好的介绍气候动力学新科学的书,他自己做了很多工作(与 Nefedov 和 Korotayev 一起)。 然而,虽然可读——我怀疑主要是因为我对这个主题感兴趣——但它写得并不好。 文本太厚,有太多尴尬的语法结构,引号太长了。

更重要的是,1) 该理论在内部没有很好地整合,2) 没有足够重视区分农业社会和工业社会的根本区别。 例如,Turchin 提出了很多想法,即意大利人的低水平 朝比谷 (“不道德的家庭主义”)是导致它在 19 世纪后期才在政治上统一的原因。 但是,为什么德国是 17 世纪宗教战争的血腥前线呢? 为什么法国能够在拿破仑的统治下建立一个庞大的帝国,因为它在公元 1000 年失去了所有的“元种族边界”/游行? 要回答这些关于现代民族国家起源的问题,最好看看本尼迪克特·安德森、查尔斯·蒂利或加布里埃尔·阿尔丹等人的更传统的解释。

如今,现代政治技术——历史教科书、无名烈士纪念碑、广播和互联网——早已取代元族群边界,成为其形成背后的主要驱动力。 朝比谷. 这当然不是说元种族边界不重要——它们是,尤其是在 Dar al-Islam 的情况下,它感觉自己在多个战线上受到围攻(文明冲突的“血腥边界”)说话),根据图尔钦的理论,这应该促进更强大的伊斯兰身份。 但它们的内在重要性已被现代媒体的影响所淡化。

Turchin 根据以下结论对美国、中国、俄罗斯和欧盟的未来进行了有趣的讨论 战争与和平与战争. 特别是,他提出的一个非常相关的观点是,要成为一个真正的帝国,欧盟需要 1) 在整个欧洲范围内发展对它的忠诚,愿意为它流血;2) 其核心国家德国继续在财务上承保它。 我认为可以肯定地说,这些条件都不会满足。 德国是最重视的 不是 准备牺牲其国家利益来支持它无法直接控制的欧洲项目; 德国人有他们自己的问题,其中最重要的是人口老龄化。 此外,今天只有 37% 的德国人准备为他们的 国家根据调查结果 世界价值观调查*; 如果是这样,那么有多少德国人会为布鲁塞尔的官僚机构而战(并冒着死亡的风险)? 5% 可能是慷慨的。 很简单,欧盟没有任何帝国未来的基础,也没有创造帝国未来的意愿; 它非常脆弱,会在最小的冲击下开始瓦解。

这本书不完整的另一个主要问题是,尽管 Turchin 触及和推测了现代世界和未来——特别是,他注意到 1960 年代后工业化世界日益加剧的不平等、犯罪率、增长放缓等类似于新出现的马尔萨斯危机的传统症状——他没有将这些点与 增长的极限, 理论 明确指出 由于全球人口过剩和资源枯竭,我们正陷入马尔萨斯危机。 这是一个比他在上一章的大部分内容中投入的技术炒作更重要的发展。

最后,我给这本书打了 4/5 分,尽管它有可能获得 5*/5 分。 Turchin 在强调物质(例如马尔萨斯)如何与精神相互作用方面做了有价值的工作(朝比谷) 在历史上,而许多较小的理论家将后者视为不值得认真关注的“神秘”因素。 然而,这本书遭受了 1) 写作不佳,2) 太多应该被删掉的边缘细节,以及 3) 该理论未能成功应用于当前的后农业时代。 他应该完全不考虑它,或者花更多的时间做得更好。

* 来自世界价值观调查的最新“浪潮”,“当然,我们都希望不会再有战争,但如果真的发生了,你愿意为你的国家而战吗?” 我认为这个问题是一个很好的衡量方式 朝比谷 在一个国家,因为它直接解决了生、死和自我牺牲的问题。 结果非常有趣。

斯堪的纳维亚国家 - 他们是 😉 手脚软的女权社会主义者 - 都给出了响亮的“是”(瑞典 86%,挪威 88%,芬兰 84%)。 同样,对于后共产主义转型的所有问题,东欧国家也保持着高水平的 朝比谷 (波兰 75%,俄罗斯 83%,格鲁吉亚 70%),尽管塞尔维亚 61% 较低(可能是因为他们已经打过仗),乌克兰也是 69%(它的俄语人不如西乌克兰或中乌克兰人忠诚)。 大多数穆斯林国家说“是”(伊朗 81%、埃及 80%、摩洛哥 77%),其中土耳其高达 97%。 伊拉克 37% 是唯一的异常值。 同样,亚洲国家的爱国热情也很高(中国 87%,印度 81%,韩国 73%)。

美国的 63% 并不像人们想象的那么高,而且奇怪地接近法国的 61%、英国的 62% 和其他盎格鲁撒克逊世界。 拉丁美洲国家往往有相似的数字。 地中海国家、老牌国家和二战战败国是最后一个愿意为国家献出生命的国家(意大利43%、西班牙45%、日本25%、德国37%)。

(从重新发布 崇高的遗忘 经作者或代表的许可)
 
隐藏21条评论发表评论
忽略评论者...跟随Endorsed Only
修剪评论?
  1. 嗨阿纳托利,首先让我祝贺你的有趣的网站。 我最近才发现它,但它很快成为我最喜欢的每周参考之一。 你知道,我在莫斯科生活了将近三年,加上我在这里的亲身经历,你的评论和帖子对了解俄罗斯社会非常有趣。 此外,由于我最近出于个人兴趣和学术兴趣开始研究 Turchin 的作品(我希望有一天能对此做点什么,也许应用计量经济学和物理学中的一些方法,适当修改),您对气候动力学的评论和历史动态非常有用

    至于这篇文章,我同意你的观点,但我还要补充一点,Turchin 书中与区分农业社会和工业社会的差异有关的问题,可能是因为 Turchin 刚刚试图发展他的想法工业社会,这比农业社会复杂得多。 我的印象是他想展示他的想法如何可能应用于工业社会,但没有任何特别的主张,因为这是当前研究的主题。 此外,在他的另一本书“历史动力学:为什么国家兴衰”(更数学化的书)中,他在最后一章明确指出,现在的挑战是为工业案例发展理论(和数学框架)。

    最后一个关于“增长的限制:30 年更新”的问题:你知道我可以在哪里检索用于实现模型的微分(或差分)方程组? 非常感谢!

    问候, 院长

    • 回复: @Anatoly Karlin
    @匿名的

    谢谢你的评论,迪恩。

    重新 LTG。 这本书附有一张CD,但AFAIK你必须单独购买。 但是,您可以在 http://live.simgua.com/World 上在线下载模型并对其进行试验。 其他有用的网站(我还没有探索太多)是 http://www.modelica.org/libraries/SystemDynamics/releases/2.0(World3 图书馆)和 http://www.vensim.com/new.html(一个可用于 World3 的免费系统建模软件)。

    我和你对同样的事情感兴趣。 LTG 和气候动力学(以及古典经济学)的一个主要缺点是,IMO 在他们的技术建模方面 - 很少有人意识到它对能源和资本的依赖。 我认为,找到一种更现实的方式将技术集成到这些模型中应该是一个高度优先事项。

  2. 我希望我有更多的时间阅读所有经典。 我想吞噬所有马克思主义经典(葛兰西、卢森堡、托洛茨基、波兰尼……)、政治经济学经典(马尔萨斯、孔多塞侯爵、史密斯、李嘉图、马克思……),以及所有“经典经典” (马基雅维利、伊本哈尔敦、柏拉图……)。

    永远没有时间! 我现在将自己限制在相当“有针对性”的阅读我最喜欢的人身上。 我最近对 ​​Al Andalus 和欧洲-伊斯兰(阿拉伯)关系也很感兴趣,包括 Ibn Khaldun。

    最后,非常有趣的帖子和阅读交叉点,但我可能会质疑“凝聚力”是否只能通过参战的意愿来衡量。 它还可以通过犯罪率、对政府、行政和警察的信任、种族关系等以及我们今天所谓的“社会资本”中发现的所有积极因素来衡量。

    • 回复: @Anatoly Karlin
    @Ombrageux

    Turchin 在上一章中引用了 Putnam 关于“社会资本”的工作,并强调了它对经济成功的重要性。 就个人而言,我不太确定。 即使 asabiya 水平很低,拥有一个运作良好的市场经济(相对于计划经济)也很容易。

    我认为图尔钦强调军事方面的主要原因是因为在历史的大部分时间里,军事方面 国家的首要存在理由。 此外,阿萨比亚在军事力量中发挥着关键作用,因为战争的成功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士气和意志等“非市场”因素。 当然,单纯的“愿意开战”在很多情况下可能是虚张声势; 更重要的是军事单位的表现如何, 他们有多团结,在实际战场上。

  3. 唔。 欧盟有没有可能成为一个帝国——一个统一的国家,对吗?——而不是一个邦联/联邦,一个联盟?

    德国的艰难讨价还价:希腊似乎并不一定意味着欧盟或欧元的解体。 如果有的话,它可能表明相反:对货币联盟的拖欠成员强加和执行最低要求对于其一致性是必要的,并且似乎在大多数欧元用户中相当受欢迎,如果不是德国人似乎赞成的程度.

  4. 我认为将 asabiya 融入拿破仑的崛起并不太难——是拿破仑的法国 发明 民族主义。 所以也许真正的问题不在于 asabiya 本身,而在于 Turchin 未能创建一个包含边界以外因素的 asabiya 模型?

    • 回复: @Anatoly Karlin
    @T。 格里尔

    确实如此 - Turchin 的模型会随着您进入现代时代而分解。

    一个值得考虑的有趣想法是,边界不一定必须是物理性质的。 它们也可以是意识形态的或基于阶级的。 例如,法国的革命在共和主义、欧洲君主制和法国国内反革命之间开辟了新的裂痕。 这种压力在法兰西共和国培养了高度的 asabiya,这种压力蔓延到欧洲其他地区,它击败了它的直接敌人。

    类似的事情也可能与布尔什维克一起工作。 在最初的几个月里,是极其自由的——军队中的民主、废除死刑等等。很快这些都被取消了,严厉的纪律和镇压开始了。

  5. 那么如何才能让另一方全部为他们的国家而死,而不会对我们自己造成任何伤害,因为他们可能愿意,但我们可能不愿意? 😛

    • 回复: @Anatoly Karlin
    @马克·阿森纳

    你试图获得更好的军事玩具。

  6. “欧盟没有任何帝国未来的基础,也没有创造它的意愿; 它非常脆弱,会在最小的冲击下开始瓦解。”

    这两个陈述之间没有逻辑联系。

    欧盟是独一无二的。 声称它会因为缺乏适当的帝国思维而死亡,就像声称鸟类注定要灭绝一样,因为它们不生产牛奶来喂养它们的后代。

    “塞尔维亚 61% 较低(可能是因为他们已经战斗过)”

    肯定是因为他们已经打过架了。 此外,这个数字可能太高了——谷歌搜索南斯拉夫战争期间的逃兵率。 他们对每个人来说都很高,但对塞尔维亚来说最高。

    战争中鲜为人知的一个方面是塞尔维亚最终无法将其意志强加于任何其他共和国,尽管它是最大和人口最多的共和国,并且几乎完全控制了 JNA 的中上层。 原因是,来自塞尔维亚的塞尔维亚人对侵略战争没有什么热情。 Vukovar 花了很长时间才解决,这场胜利是如此得不偿失,因为 JNA 像湿纸巾一样瓦解——在战斗过程中,大约有三分之一的军队消失了。 从 1991 年到 1995 年,贝尔格莱德到处都是数以千计的逃兵,还有数千人在国外度过了漫长的“假期”以避免战斗。

    奇怪的是,直到 1980 年代初,南斯拉夫仍然拥有极大的忠诚度。 如果您在贝尔格莱德或萨格勒布待了一年,您会认为自己确实身处一个“asabiya”非常高的社会。 从国家到个别共和国的忠诚转变来得又晚又快。

    道格M.

    • 回复: @Anatoly Karlin
    @道格M.

    还有@Randy,

    我不认为这特别不合逻辑。 欧盟是一个后历史建构,它只在一个空前的经济增长和稳定的非军事化时代才蓬勃发展。 我并不是说欧盟会在上述冲击之后完全消失; 我确实认为很可能是 1) 进一步的一体化将停止——无论如何在欧盟层面,以及 2) 国家利益变得更加突出,因为它们与维持欧洲统一所需的利益越来越不同。

    回复:@Doug M.

  7. @Ombrageux
    我希望我有更多的时间阅读所有经典。 我想吞噬所有马克思主义经典(葛兰西、卢森堡、托洛茨基、波兰尼……)、政治经济学经典(马尔萨斯、孔多塞侯爵、史密斯、李嘉图、马克思……),以及所有“经典经典” (马基雅维利、伊本哈尔敦、柏拉图……)。

    永远没有时间! 我现在限制自己对我最喜欢的人进行“有针对性的”阅读。 我最近对 ​​Al Andalus 和欧洲-伊斯兰(阿拉伯)关系也很感兴趣,包括 Ibn Khaldun。

    最后,非常有趣的帖子和阅读交叉点,但我可能会质疑“凝聚力”是否只能通过参战的意愿来衡量。 它还可以通过犯罪率、对政府、行政和警察的信任、种族关系等以及我们今天所谓的“社会资本”中发现的所有积极因素来衡量。

    回复:@Anatoly Karlin

    图尔钦在上一章中引用了普特南关于“社会资本”的工作,并强调了它对经济成功的重要性。 就个人而言,我不太确定。 即使 asabiya 水平很低,拥有一个运作良好的市场经济(相对于计划经济)也很容易。

    我认为图尔钦强调军事方面的主要原因是因为在历史的大部分时间里,军事方面 国家的首要存在理由。 此外,阿萨比亚在军事力量中发挥着关键作用,因为战争的成功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士气和意志等“非市场”因素。 当然,单纯的“愿意开战”在很多情况下可能是虚张声势; 更重要的是军事单位的表现如何, 他们有多团结,在实际战场上。

  8. @T. Greer
    我认为将 asabiya 融入拿破仑的崛起并不太难——是拿破仑的法国 发明 民族主义。 所以也许真正的问题不在于 asabiya 本身,而在于 Turchin 未能创建一个包含边界以外因素的 asabiya 模型?

    回复:@Anatoly Karlin

    确实如此——Turchin 的模型会随着您进入现代时代而分解。

    一个值得考虑的有趣想法是,边界不一定必须是物理性质的。 它们也可以是意识形态的或基于阶级的。 例如,法国的革命在共和主义、欧洲君主制和法国国内反革命之间开辟了新的裂痕。 这种压力在法兰西共和国培养了高度的 asabiya,这种压力蔓延到欧洲其他地区,它击败了它的直接敌人。

    类似的事情也可能与布尔什维克一起工作。 在最初的几个月里,是极其自由的——军队中的民主、废除死刑等。很快这些都被取消了,严厉的纪律和镇压开始了。

  9. @Doug M.
    “欧盟没有任何帝国未来的基础,也没有创造帝国未来的意愿;它非常脆弱,会在最小的冲击下开始瓦解。”

    这两个陈述之间没有逻辑联系。

    欧盟是独一无二的。 声称它会因为缺乏适当的帝国思维而死亡,就像声称鸟类注定要灭绝一样,因为它们不生产牛奶来喂养它们的后代。


    “塞尔维亚 61% 较低(可能是因为他们已经战斗过)”

    肯定是因为他们已经打过架了。 此外,这个数字可能太高了——谷歌搜索南斯拉夫战争期间的逃兵率。 他们对每个人来说都很高,但对塞尔维亚来说最高。

    战争中鲜为人知的一个方面是塞尔维亚最终无法将其意志强加于任何其他共和国,尽管它是最大和人口最多的共和国,并且几乎完全控制了 JNA 的中上层。 原因是,来自塞尔维亚的塞尔维亚人对侵略战争没有什么热情。 Vukovar 花了很长时间才解决,这场胜利是如此得不偿失,因为 JNA 像湿纸巾一样瓦解——就像是在战斗过程中三分之一的军队消失了。 从 1991 年到 1995 年,贝尔格莱德到处都是数以千计的逃兵,还有数千人在国外度过了漫长的“假期”以避免战斗。

    奇怪的是,直到 1980 年代初,南斯拉夫仍然拥有极大的忠诚度。 如果您在贝尔格莱德或萨格勒布待了一年,您会认为自己确实身处一个“asabiya”非常高的社会。 从国家到个别共和国的忠诚转变来得又晚又快。


    道格M.

    回复:@Anatoly Karlin

    还有@Randy,

    我不认为这特别不合逻辑。 欧盟是一个后历史建构,它只在一个空前的经济增长和稳定的非军事化时代才蓬勃发展。 我并不是说欧盟会在上述冲击之后完全消失; 我确实认为很可能是 1) 进一步的一体化将停止——无论如何在欧盟层面,以及 2) 国家利益变得突出,因为它们与维持欧洲统一所需的利益越来越不同。

    • 回复: @Doug M.
    @Anatoly卡琳

    AK,

    1) 自 1950 年代以来一直存在的“后历史”如何?

    2) Ir 看起来真的像你在这里移动了球门柱。 “进一步的一体化将停止[并且]国家利益[将]变得卓越”是“它非常脆弱,将在最小的冲击下开始瓦解”的一步。

    无论如何,我不同意。 过去十年已经出现了一些重大冲击,从美国伊拉克战争的分裂到经济危机,欧盟成员国爱尔兰、立陶宛、爱沙尼亚和希腊出现大萧条级别的次级危机。 然而,欧盟在那个时期已经变得/更多/一体化,而不是更少。 事实上,从 2001 年底引入欧元到 2009 年里斯本条约的批准,过去的十年里只看到了一个又一个一体化的里程碑。

    现在,我们今天完全有可能处于“整合高峰”。 也许这个过程会停滞不前并突然逆转。 FWIW,我认为这是合理的; 我会说这是在未来,哦,三十年左右的赌注。 但我认为这不会很快发生。

    欧盟不是传统的帝国,也不是苏联。 如果你想争辩说它即将开始瓦解,那么你需要比“它缺少_asabiya_”更强大的东西。 它从来没有*有* asabiya。 然而,在没有它的情况下,它一直在稳步增长,变得越来越强大和更加整合。 国家利益会撕裂吗? 当然,可能——但是你需要解释为什么他们还没有这样做。 发生了什么变化?

    3) 考虑类别错误的可能性。 “没有阳光,这种可怜的植物会死!” 当你在看蘑菇时。


    道格M.

  10. @Mark Arsenal
    那么如何才能让另一方全部为他们的国家而死,而不会对我们自己造成任何伤害,因为他们可能愿意,但我们可能不愿意? :P

    回复:@Anatoly Karlin

    你试图获得更好的军事玩具。

  11. @Anonymous
    嗨阿纳托利,首先让我祝贺你的有趣的网站。 我最近才发现它,但它很快成为我最喜欢的每周参考之一。 你知道,我在莫斯科生活了将近三年,加上我在这里的亲身经历,你的评论和帖子对了解俄罗斯社会非常有趣。 此外,由于我最近出于个人兴趣和学术兴趣开始研究 Turchin 的作品(我希望有一天能对此做点什么,也许应用计量经济学和物理学中的一些方法,适当修改),您对气候动力学的评论和历史动态非常有用

    至于这篇文章,我同意你的观点,但我还要补充一点,Turchin 书中与区分农业社会和工业社会的差异有关的问题,可能是因为 Turchin 刚刚试图发展他的想法工业社会,这比农业社会复杂得多。 我的印象是他想展示他的想法如何可能应用于工业社会,但没有任何特别的主张,因为这是当前研究的主题。 此外,在他的另一本书“历史动力学:为什么国家兴衰”(更数学化的书)中,他在最后一章明确指出,现在的挑战是为工业案例发展理论(和数学框架)。

    最后一个关于“增长的限制:30 年更新”的问题:你知道哪里可以检索用于实现模型的微分(或差分)方程组吗? 非常感谢!

    问候, 院长

    回复:@Anatoly Karlin

    谢谢你的评论,迪恩。

    重新 LTG。 这本书附有一张CD,但AFAIK你必须单独购买。 但是,您可以下载该模型并在线进行试验,网址为 http://live.simgua.com/World. 其他有用的网站(我没有探索太多)是 http://www.modelica.org/libraries/SystemDynamics/releases/2.0 (World3 图书馆)和 http://www.vensim.com/new.html (可用于 World3 的免费系统建模软件)。

    我和你对同样的事情感兴趣。 LTG 和气候动力学(和古典经济学)的一个主要缺点是,IMO 在他们的技术建模方面——很少有人意识到它对能源和资本的依赖。 我认为,找到一种更现实的方式将技术集成到这些模型中应该是一个高度优先事项。

  12. @Anatoly Karlin
    @道格M.

    还有@Randy,

    我不认为这特别不合逻辑。 欧盟是一个后历史建构,它只在一个空前的经济增长和稳定的非军事化时代才蓬勃发展。 我并不是说欧盟会在上述冲击之后完全消失; 我确实认为很可能是 1) 进一步的一体化将停止——无论如何在欧盟层面,以及 2) 国家利益变得更加突出,因为它们与维持欧洲统一所需的利益越来越不同。

    回复:@Doug M.

    AK,

    1) 自 1950 年代以来一直存在的“后历史”如何?

    2) Ir 看起来真的像你在这里移动了球门柱。 “进一步的一体化将停止[并且]国家利益[将]变得突出”是“它非常脆弱,将在最小的冲击下开始瓦解”的一步。

    无论如何,我不同意。 过去十年已经出现了一些重大冲击,从美国伊拉克战争的分裂到经济危机,欧盟成员国爱尔兰、立陶宛、爱沙尼亚和希腊出现大萧条级别的次级危机。 然而,欧盟在那个时期已经变得/更多/一体化,而不是更少。 事实上,从 2001 年底引入欧元到 2009 年里斯本条约的批准,过去的十年里只看到了一个又一个一体化的里程碑。

    现在,我们今天完全有可能处于“整合高峰”。 也许这个过程会停滞不前并突然逆转。 FWIW,我认为这是合理的; 我会说这是在未来,哦,三十年左右的赌注。 但我认为这不会很快发生。

    欧盟不是传统的帝国,也不是苏联。 如果你想争辩说它即将开始瓦解,那么你需要比“它缺乏_asabiya_”更强大的东西。 从来没有 *有* 阿萨比亚。 然而,在没有它的情况下,它一直在稳步增长,变得越来越强大和更加整合。 国家利益会撕裂吗? 当然,可能——但是你需要解释为什么他们还没有这样做。 发生了什么变化?

    3) 考虑类别错误的可能性。 “没有阳光,这种可怜的植物会死!” 当你在看蘑菇时。

    道格M.

  13. 听说格鲁吉亚在美国的支持和监督下于 2009 年 XNUMX 月在第比利斯举办了圣战会议,与外国大使馆安排圣战恐怖分子进入北高加索,对俄罗斯发动袭击。

    显然,美国于 99 年在阿塞拜疆举办了一场类似的活动。

    http://www.juliagorin.com/wordpress/?p=2323

  14. “现在为什么有些社会的 asabiya 比其他社会高?”

    无论出于何种原因,中东人和地中海人很少愿意为比他们的大家庭更大的事情冒生命危险。 通过要求所有穆斯林为乌玛牺牲,伊斯兰教试图在这方面反对中东人性的子集,但我认为它在这方面不是很成功。 在历史时期,北欧人一直生活在核心家庭中,而不是大家庭,并且通常愿意为比任何类型的家庭更大的实体(如国家、帝国或基督教等实体)冒生命危险。 在欧洲,随着早期的穆斯林阿拉伯人远离地中海,他们很快就不再成功。 历史上到处都是成功的北欧军事入侵地中海地区和中东,但相反的情况却闻所未闻。 我认为大多数民族性格的差异都是遗传的,所以这个也可能是遗传的。 它已经持续了数千年,至少自近 4,000 年前印欧人入侵伊朗和印度以来,这一事实证明它是天生的。

    “……Turchin 引用了 Trevor Dupuy 的工作,他表明德国人的“战斗效率”为 1.45,与英国 1.0 和美国 1.1 相比……”

    我第一次从史蒂夫赛勒那里听到以下的话,我认为这绝对是真的:在二战期间,按人均计算,芬兰人打得最好,意大利人打得最差,其他国家处于不同的位置。 芬兰人尽管人数上存在巨大的劣势,但还是与战争的最终胜利者进行了一场成功的阻击战。 有一个南北分支愿意为比自己家族更大的实体做出牺牲,而芬兰人处于该分支的边缘之一。

    “……长达数个世纪的与掠夺、奴役草原部落的斗争,这些部落孕育了莫斯科的崛起……”

    好吧,我们现在称为乌克兰的地区最靠近草原,因此遭受此类袭击最严重。 基辅的衰落和莫斯科的崛起通常可以通过将莫斯科周围地区描述为游牧民族茂密的森林避难所来解释,这个地方吸引了来自俄罗斯南部的难民。

    “……以及针对美洲原住民的暴力边境战争,形成了美国的‘熔炉’身份。”

    我不认为那些战争很重要。 印第安人并不是一个真正的对手。 直到边境死亡之后,熔炉才真正开始。 直到 19 世纪末,大部分美国人口都来自不列颠群岛。

    “人类时代的主题,其中第一个王朝的富裕黄金时代(帝国崛起)退化为铁器时代的“不道德”和匮乏(社会原子化,马尔萨斯压力,衰落) - 最后是世界末日的“清洗”并重新开始(马尔萨斯崩溃、野蛮入侵、黑暗时代等),是所有文明传统的共同点。”

    我很确定黄金时代的想法起源于希腊。 古典希腊和罗马文明的兴衰有一个共同点。 一个来自严酷、人口稀少的北方的高智商、有凝聚力、清教徒式的部落入侵了温暖的地中海地区,驱逐并部分吸收了低智商、更易怒、更享乐的当地人。 几代人之后,温暖的气候使人口密度比北部部落乃至城市的人口密度高得多。 高平均智商 + 城市 = 壮观的文化爆炸。 当它发生时,该文化利用其优于邻国的优势征服了已知世界的一半。 来自被征服土地的奴隶劳动,其中大部分是温暖的,并且其中大部分具有较低的凝聚力和智商,被带进来。随之而来的是一个大熔炉。 最初从北方下来的原始部落逐渐被同化为不存在,但它的名字却保留了许多世纪。 随着同化的发生,该地区恢复到其原始的地中海平均智商、凝聚力和享乐主义水平。

    顺便说一下,我自己的祖先是犹太人,即主要是中东人,所以我说这些话并不是出于任何种族中心主义。 我很好奇到底发生了什么,不管它让我感觉如何。

    “我认为 Turchin 的书是一本很好的介绍气候动力学新科学的书,他自己做了很多工作(与 Nefedov 和 Korotayev 一起)。”

    我没有读过这些人的任何东西,所以我不能具体判断他们,但是我普遍不信任那些声称将人道主义学科或学术类型改造成科学的人。 1)你不能在历史上进行真正的、干净的实验。 总是有数以百万计的未知数,直觉有时是最好的指南。 2)多年来,许多恶棍(马克思、弗洛伊德、大多数现代经济学家)声称已将本质上不科学的调查领域转变为科学。 这就像一家公司的广告听起来好得令人难以置信。 当听到大胆的声明时,自然会怀疑欺诈。

    “但为什么德国是 17 世纪宗教战争的血腥前线呢?”

    您已经部分回答了您自己的问题。 在启蒙时代降低宗教在欧洲文化中的作用之前,不可能有一个没有共同宗教团结的欧洲国家。 那么为什么 17 世纪的德国没有建立两个国家,一个在北边的新教和一个在南边的天主教呢? 为什么分成几十个州呢? 我不知道。 哦,我不认为持续的边界冲突对于建立强大的国家或强大的文化是必要的。

    “大多数穆斯林国家说‘是’(伊朗 81%,埃及 80%,摩洛哥 77%),其中土耳其高达 97%。 伊拉克 37% 是唯一的异常值。”

    我将这些高数字归功于吹牛。 行动比言语更有教育意义。 如果美国瞄准摩洛哥而不是伊拉克,结果可能是一样的——快速的军事胜利,然后是多年的游击战。 游击战可以由小团体进行,其中一些很可能是大家庭。 中东人一直愿意为此而战。 为一个拥有数百万人的国家而战——这总是更成问题。 人们可以将其与俄罗斯在高加索地区的经历相比较,而不仅仅是与车臣人的经历相比较。 据报道,当萨卡什维利的正规军看到一列俄罗斯坦克时,他们放下武器就跑了。 然而,如果普京和梅德韦杰夫愚蠢到试图永久占领格鲁吉亚,他们可能会面临来自格鲁吉亚家族组织的代价高昂的游击战。

    • 回复: @Anatoly Karlin
    @光滑

    感谢 Glossy 的广泛回复。
    我同意一些,不同意其他人——我会回复你的。 但与此同时,请不要担心在此博客上被指责为种族中心主义或政治不正确 - 和您一样,我对此类游戏也不感兴趣。

    , @Anatoly Karlin
    @光滑

    Re-Med/North 差异。 我不确定。 爱国主义(至少是这个词)起源于罗马。 它打的第一批日耳曼野蛮人非常松散和善变。

    重新美国/印度人。 同意。 也许 Turchin 只是想让这本书看起来更适合美国读者。

    重温黄金时代。 它起源于希腊,但这个概念本身实际上对几乎所有文明都是普遍的。 我强烈怀疑“人类时代”的古老概念只是我们今天所说的马尔萨斯循环的等价物。 主要区别在于,古人将文明走向崩溃的趋势归咎于精神衰退、多淫、说谎、社会恶习等因素; 而事实上,现在人们认识到它们只是人口过剩和马尔萨斯压力的症状。

    重新吹嘘。 你描述的问题是,典型的家庭,打游击战,会让成员甚至自己的生存处于危险之中; 而从上述战争中获得的任何好处(例如驱逐入侵者)将在整个社会中共享。 因此,如果他们没有某种更高的概念将他们联系在一起,例如宗教或民族,就不会有严重的游击战。

    我不认为格鲁吉亚游击队会因为一个简单的原因提出任何严重的问题——它经历了人口转变。 如果每个女人只有 1.6 个孩子(格鲁吉亚目前的生育率,IIRC),那么任何一个儿子的死亡都是一场悲剧。 如果没有一个强大的国家对其进行胁迫和宣传,任何理性的格鲁吉亚人都不会为一场徒劳的游击战而烦恼。 (我显然是在这里解释战争书呆子)。

    回复:@Glossy

  15. 格鲁吉亚战争的重点是一个阿富汗式的陷阱,格鲁吉亚(即以色列/美国/英国)情报部门试图在战前在印古塞设立恐怖组织,而 MPRI 部队则向格鲁吉亚军队教授破坏技术。

    但是俄罗斯对格鲁吉亚的猛烈进攻引起了恐慌,他们失去了控制和组织。

    有趣的是在西班牙之前,波罗的海和以色列组织通过非政府组织成立,准备抗议从未实现的俄罗斯占领。 那么是谁设置的呢?

    也许是索罗斯?

  16. 太阳,在某种程度上,索罗斯就是我们这个时代的雅各布·希夫。 我相信他竭尽全力在俄罗斯和格鲁吉亚之间制造冲突。

    最近形势逆转,俄罗斯开始赢得这类冲突——格鲁吉亚战争、乌克兰大选。 我没有密切关注吉尔吉斯斯坦的政变,但我读到吉尔吉斯斯坦新政府在上台后的几天内对普京的某些事情表示感谢。

    为何风波已转? 我确信索罗斯不会缺钱。 国际经济危机是否与此有关? 是否达成了某种幕后交易?

    • 回复: @Anatoly Karlin
    @光滑

    一句话解释俄罗斯成功逆转西方影响力:俄罗斯实力回升,邻国受全球经济衰退打击更大,美国关注中东。

  17. @Glossy
    “现在为什么有些社会的 asabiya 比其他社会高?”

    无论出于何种原因,中东人和地中海人很少愿意为比他们的大家庭更大的事情冒生命危险。 通过要求所有穆斯林为乌玛牺牲,伊斯兰教试图在这方面反对中东人性的子集,但我认为它在这方面不是很成功。 在历史时期,北欧人一直生活在核心家庭中,而不是大家庭,并且通常愿意为比任何类型的家庭更大的实体(如国家、帝国或基督教等实体)冒生命危险。 在欧洲,随着早期的穆斯林阿拉伯人远离地中海,他们很快就不再成功。 历史上到处都是成功的北欧军事入侵地中海地区和中东,但相反的情况却闻所未闻。 我认为大多数民族性格的差异都是遗传的,所以这个也可能是遗传的。 它已经持续了数千年,至少自近 4,000 年前印欧人入侵伊朗和印度以来,这一事实证明它是天生的。

    “...Turchin 引用了 Trevor Dupuy 的工作,他表明德国人的“战斗效率”为 1.45,而英国人为 1.0,美国人为 1.1...”

    我第一次从史蒂夫赛勒那里听到以下的话,我认为这绝对是真的:在二战期间,按人均计算,芬兰人打得最好,意大利人打得最差,其他国家处于不同的位置。 芬兰人尽管人数上存在巨大的劣势,但还是与战争的最终胜利者进行了一场成功的阻击战。 有一个南北分支愿意为比自己家族更大的实体做出牺牲,而芬兰人处于该分支的边缘之一。

    “……长达数个世纪的与掠夺、奴役草原部落的斗争,这些部落孕育了莫斯科的崛起……”

    好吧,我们现在称为乌克兰的地区最靠近草原,因此遭受此类袭击最严重。 基辅的衰落和莫斯科的崛起通常可以通过将莫斯科周围地区描述为游牧民族茂密的森林避难所来解释,这个地方吸引了来自俄罗斯南部的难民。

    “......以及针对美洲原住民的暴力边境战争,形成了美国的‘熔炉’身份。”

    我不认为那些战争很重要。 印第安人并不是一个真正的对手。 直到边境死亡之后,熔炉才真正开始。 直到 19 世纪末,大部分美国人口都来自不列颠群岛。

    “人类时代的主题,其中第一个王朝的富裕黄金时代(帝国崛起)退化为铁器时代的“不道德”和匮乏(社会原子化,马尔萨斯压力,衰落) - 最后是世界末日的“清洗”并重新开始(马尔萨斯崩溃、野蛮入侵、黑暗时代等),是所有文明传统的共同点。”

    我很确定黄金时代的想法起源于希腊。 古典希腊和罗马文明的兴衰有一个共同点。 一个来自严酷、人口稀少的北方的高智商、有凝聚力、清教徒式的部落入侵了温暖的地中海地区,驱逐并部分吸收了低智商、更易怒、更享乐的当地人。 几代人之后,温暖的气候使人口密度比北部部落乃至城市的人口密度高得多。 高平均智商 + 城市 = 壮观的文化爆炸。 当它发生时,该文化利用其优于邻国的优势征服了已知世界的一半。 来自被征服土地的奴隶劳动,其中大部分是温暖的,并且其中大部分具有较低的凝聚力和智商,被带进来。随之而来的是一个大熔炉。 最初从北方下来的原始部落逐渐被同化为不存在,但它的名字却保留了许多世纪。 随着同化的发生,该地区恢复到其原始的地中海平均智商、凝聚力和享乐主义水平。

    顺便说一下,我自己的祖先是犹太人,即主要是中东人,所以我说这些话并不是出于任何种族中心主义。 我很好奇到底发生了什么,不管它让我感觉如何。

    “我认为 Turchin 的书是一本很好的介绍气候动力学新科学的书,他自己做了很多工作(与 Nefedov 和 Korotayev 一起)。”

    我没有读过这些人的任何东西,所以我不能具体判断他们,但是我普遍不信任那些声称将人道主义学科或学术类型改造成科学的人。 1)你不能在历史上进行真正的、干净的实验。 总是有数以百万计的未知数,直觉有时是最好的指南。 2)多年来,许多恶棍(马克思、弗洛伊德、大多数现代经济学家)声称已经将本质上不科学的调查领域转变为科学。 这就像一家公司的广告听起来好得令人难以置信。 当听到大胆的声明时,自然会怀疑欺诈。

    “但为什么德国是 17 世纪宗教战争的血腥前线呢?”

    您已经部分回答了您自己的问题。 在启蒙时代降低宗教在欧洲文化中的作用之前,不可能有一个没有共同宗教团结的欧洲国家。 那么为什么 17 世纪的德国没有建立两个国家,一个在北边的新教和一个在南边的天主教呢? 为什么分成几十个州呢? 我不知道。 哦,我不认为持续的边界冲突对于建立强大的国家或强大的文化是必要的。

    “大多数穆斯林国家说‘是’(伊朗 81%,埃及 80%,摩洛哥 77%),其中土耳其高达 97%。伊拉克 37% 是唯一的异常值。”

    我将这些高数字归功于吹牛。 行动比言语更有教育意义。 如果美国瞄准摩洛哥而不是伊拉克,结果可能是一样的——快速的军事胜利,然后是多年的游击战。 游击战可以由小团体进行,其中一些很可能是大家庭。 中东人一直愿意为此而战。 为一个拥有数百万人的国家而战——这总是更成问题。 人们可以将其与俄罗斯在高加索地区的经历相比较,而不仅仅是与车臣人的经历相比较。 据报道,当萨卡什维利的正规军看到一列俄罗斯坦克时,他们放下武器就跑了。 然而,如果普京和梅德韦杰夫愚蠢到试图永久占领格鲁吉亚,他们可能会面临来自格鲁吉亚家族组织的代价高昂的游击战。

    回复:@Anatoly Karlin,@ Anatoly Karlin

    感谢 Glossy 的广泛回复。
    我同意一些,不同意其他人——我会回复你的。 但与此同时,请不要担心在这个博客上被指责为种族中心主义或政治不正确——和你一样,我对此类游戏也不感兴趣。

  18. @Glossy
    太阳,在某种程度上,索罗斯就是我们这个时代的雅各布·希夫。 我相信他竭尽全力在俄罗斯和格鲁吉亚之间制造冲突。

    最近形势发生了逆转,俄罗斯开始赢得这类冲突——格鲁吉亚战争、乌克兰大选。 我没有密切关注吉尔吉斯斯坦的政变,但我读到吉尔吉斯斯坦新政府在上台后的几天内对普京的某些事情表示感谢。

    为何风波已转? 我确信索罗斯不会缺钱。 国际经济危机是否与此有关? 是否达成了某种幕后交易?

    回复:@Anatoly Karlin

    一句话解释俄罗斯成功逆转西方影响力:俄罗斯实力回升,邻国受全球经济衰退打击更大,美国关注中东。

  19. @Glossy
    “现在为什么有些社会的 asabiya 比其他社会高?”

    无论出于何种原因,中东人和地中海人很少愿意为比他们的大家庭更大的事情冒生命危险。 通过要求所有穆斯林为乌玛牺牲,伊斯兰教试图在这方面反对中东人性的子集,但我认为它在这方面不是很成功。 在历史时期,北欧人一直生活在核心家庭中,而不是大家庭,并且通常愿意为比任何类型的家庭更大的实体(如国家、帝国或基督教等实体)冒生命危险。 在欧洲,随着早期的穆斯林阿拉伯人远离地中海,他们很快就不再成功。 历史上到处都是成功的北欧军事入侵地中海地区和中东,但相反的情况却闻所未闻。 我认为大多数民族性格的差异都是遗传的,所以这个也可能是遗传的。 它已经持续了数千年,至少自近 4,000 年前印欧人入侵伊朗和印度以来,这一事实证明它是天生的。

    “...Turchin 引用了 Trevor Dupuy 的工作,他表明德国人的“战斗效率”为 1.45,而英国人为 1.0,美国人为 1.1...”

    我第一次从史蒂夫赛勒那里听到以下的话,我认为这绝对是真的:在二战期间,按人均计算,芬兰人打得最好,意大利人打得最差,其他国家处于不同的位置。 芬兰人尽管人数上存在巨大的劣势,但还是与战争的最终胜利者进行了一场成功的阻击战。 有一个南北分支愿意为比自己家族更大的实体做出牺牲,而芬兰人处于该分支的边缘之一。

    “……长达数个世纪的与掠夺、奴役草原部落的斗争,这些部落孕育了莫斯科的崛起……”

    好吧,我们现在称为乌克兰的地区最靠近草原,因此遭受此类袭击最严重。 基辅的衰落和莫斯科的崛起通常可以通过将莫斯科周围地区描述为游牧民族茂密的森林避难所来解释,这个地方吸引了来自俄罗斯南部的难民。

    “......以及针对美洲原住民的暴力边境战争,形成了美国的‘熔炉’身份。”

    我不认为那些战争很重要。 印第安人并不是一个真正的对手。 直到边境死亡之后,熔炉才真正开始。 直到 19 世纪末,大部分美国人口都来自不列颠群岛。

    “人类时代的主题,其中第一个王朝的富裕黄金时代(帝国崛起)退化为铁器时代的“不道德”和匮乏(社会原子化,马尔萨斯压力,衰落) - 最后是世界末日的“清洗”并重新开始(马尔萨斯崩溃、野蛮入侵、黑暗时代等),是所有文明传统的共同点。”

    我很确定黄金时代的想法起源于希腊。 古典希腊和罗马文明的兴衰有一个共同点。 一个来自严酷、人口稀少的北方的高智商、有凝聚力、清教徒式的部落入侵了温暖的地中海地区,驱逐并部分吸收了低智商、更易怒、更享乐的当地人。 几代人之后,温暖的气候使人口密度比北部部落乃至城市的人口密度高得多。 高平均智商 + 城市 = 壮观的文化爆炸。 当它发生时,该文化利用其优于邻国的优势征服了已知世界的一半。 来自被征服土地的奴隶劳动,其中大部分是温暖的,并且其中大部分具有较低的凝聚力和智商,被带进来。随之而来的是一个大熔炉。 最初从北方下来的原始部落逐渐被同化为不存在,但它的名字却保留了许多世纪。 随着同化的发生,该地区恢复到其原始的地中海平均智商、凝聚力和享乐主义水平。

    顺便说一下,我自己的祖先是犹太人,即主要是中东人,所以我说这些话并不是出于任何种族中心主义。 我很好奇到底发生了什么,不管它让我感觉如何。

    “我认为 Turchin 的书是一本很好的介绍气候动力学新科学的书,他自己做了很多工作(与 Nefedov 和 Korotayev 一起)。”

    我没有读过这些人的任何东西,所以我不能具体判断他们,但是我普遍不信任那些声称将人道主义学科或学术类型改造成科学的人。 1)你不能在历史上进行真正的、干净的实验。 总是有数以百万计的未知数,直觉有时是最好的指南。 2)多年来,许多恶棍(马克思、弗洛伊德、大多数现代经济学家)声称已经将本质上不科学的调查领域转变为科学。 这就像一家公司的广告听起来好得令人难以置信。 当听到大胆的声明时,自然会怀疑欺诈。

    “但为什么德国是 17 世纪宗教战争的血腥前线呢?”

    您已经部分回答了您自己的问题。 在启蒙时代降低宗教在欧洲文化中的作用之前,不可能有一个没有共同宗教团结的欧洲国家。 那么为什么 17 世纪的德国没有建立两个国家,一个在北边的新教和一个在南边的天主教呢? 为什么分成几十个州呢? 我不知道。 哦,我不认为持续的边界冲突对于建立强大的国家或强大的文化是必要的。

    “大多数穆斯林国家说‘是’(伊朗 81%,埃及 80%,摩洛哥 77%),其中土耳其高达 97%。伊拉克 37% 是唯一的异常值。”

    我将这些高数字归功于吹牛。 行动比言语更有教育意义。 如果美国瞄准摩洛哥而不是伊拉克,结果可能是一样的——快速的军事胜利,然后是多年的游击战。 游击战可以由小团体进行,其中一些很可能是大家庭。 中东人一直愿意为此而战。 为一个拥有数百万人的国家而战——这总是更成问题。 人们可以将其与俄罗斯在高加索地区的经历相比较,而不仅仅是与车臣人的经历相比较。 据报道,当萨卡什维利的正规军看到一列俄罗斯坦克时,他们放下武器就跑了。 然而,如果普京和梅德韦杰夫愚蠢到试图永久占领格鲁吉亚,他们可能会面临来自格鲁吉亚家族组织的代价高昂的游击战。

    回复:@Anatoly Karlin,@ Anatoly Karlin

    Re-Med/North 差异。 我不确定。 爱国主义(至少是这个词)起源于罗马。 它打的第一批日耳曼野蛮人非常松散和善变。

    重新美国/印度人。 同意。 也许 Turchin 只是想让这本书看起来更适合美国读者。

    重温黄金时代。 它起源于希腊,但这个概念本身实际上对几乎所有文明都是普遍的。 我强烈怀疑“人类时代”的古老概念只是我们今天所说的马尔萨斯循环的等价物。 主要区别在于,古人将文明走向崩溃的趋势归咎于精神衰退、多淫、说谎、社会恶习等因素; 而事实上,现在人们认识到它们只是人口过剩和马尔萨斯压力的症状。

    重新吹嘘。 你描述的问题是,典型的家庭,打游击战,会让成员甚至自己的生存处于危险之中; 而从上述战争中获得的任何好处(例如驱逐入侵者)将在整个社会中共享。 因此,如果他们没有某种更高的概念将他们联系在一起,例如宗教或民族,就不会有严重的游击战。

    我不认为格鲁吉亚游击队会因为一个简单的原因提出任何严重的问题——它经历了人口转变。 如果每个女人只有 1.6 个孩子(格鲁吉亚目前的生育率,IIRC),那么任何一个儿子的死亡都是一场悲剧。 如果没有一个强大的国家对其进行胁迫和宣传,任何理性的格鲁吉亚人都不会为一场徒劳的游击战而烦恼。 (我显然是在这里解释战争书呆子)。

    • 回复: @Glossy
    @Anatoly卡琳

    “Re-Med/North 的差异。我不太确定。爱国主义(至少是这个词)起源于罗马。它与第一批日耳曼野蛮人战斗的时候非常松散和善变。

    根据他对古代颅骨的检查,卡尔顿·库恩在他的“欧洲种族”(我 194 年版的第 1954 页)中写下了关于早期罗马人的以下内容:

    “他们的面部类型并非原产于地中海盆地,而是在北方更适合自己”。

    同一章:

    “这些共同的 Urnfields 人来自中欧,而不是来自更近的瑞士中心。意大利语,如凯尔特语,毫无疑问是由 Urnfields 人引入的。”

    众所周知,如果 IE 的斜体分支比其他任何分支都更接近凯尔特分支。 人们认为凯尔特人是从阿尔卑斯山以北地区散布出来的,因此即使没有颅骨证据,也可以合理地假设斜体人也是从北部来到意大利的。 我从未见过有人争辩说任何 IE 分支都源自意大利。

    我敢肯定,大多数历史入侵导致征服者和被征服者之间存在某种程度的混合,但根据 Coon 的说法,在他检查的早期罗马头骨中,北方元素主导了当地的地中海元素。

    早期的罗马帝国在莱茵河上与日耳曼人的战斗陷入停滞。 可能是因为早期的罗马人和日耳曼人在愿意为比家庭更大的东西而战的意愿的南北梯度上彼此接近吗? 其实我觉得很有可能。

    在整个帝国时期,罗马人将中东奴隶作为廉价劳动力进口到意大利。 我认为由此产生的基因和文化混合导致采用了传统的中东政府形式(统治者)和中东宗教,并最终导致大约一半的帝国暴力流失给日耳曼人。

    “没有一个强大的国家对他们进行胁迫和宣传,任何理性的格鲁吉亚人都不会为一场徒劳的游击战而烦恼。”

    我不认为阿富汗曾经有一个强大的国家,但它的游击战一直在继续。

    “你描述的问题是,典型的家庭,通过打游击战,会让其成员甚至自己的生存处于危险之中;而从所述战争中获得的任何好处(例如驱逐入侵者)将在整个社会中共享。”

    也许我错了,但这就是我如何看待这些游击冲突背后的动机:

    阿富汗人(或逊尼派伊拉克人或车臣人或任何人)对外国占领感到愤怒。 在像俄罗斯这样的国家,这种愤怒能够将数百万人团结成一支战斗力量。 但在阿富汗、格鲁吉亚或伊拉克这样的地方,家庭的忠诚度比任何其他形式的纽带都要牢固得多。 当然,每个人都对外国人生气,但他们也总是对邻村的人生气。 这些地方对抗和血仇,即使没有对入侵者的普遍反感那么强烈,也会阻止形成有效的统一力量来击退入侵者。

    但是年轻人,尤其是在以好战着称的文化中,喜欢打架,认为完全平静的生活很无聊。 这绝对描述了普什图人和许多高加索人。 如果他们比邻谷、村庄或氏族的家伙更讨厌外国人,我认为这是很有可能的,那么他们可能会暂时将大部分好战的精力集中在与这些外国人的战斗上,当然,与邻谷的配合并不多,村庄或部落。 有时根本没有任何协调。 这将导致不对称的游击战。

  20. 亲爱的阿纳托利,

    首先,请允许我表达我对你的工作印象深刻,以及它为加州本科生提供的新视角,该学生被任意贴上了俄罗斯人的标签,以及它所暗示的所有俄罗斯恐惧症的含义,这往往使我甚至像我这样的前俄罗斯恐惧症患者一个自豪的亲俄主义者(尽管经过适当的研究和对这个主题的深思熟虑)。 因此,我要感谢您对不公正的媒体(大众媒体或受人尊敬的学术杂志和博客)发挥平衡影响。

    关于这篇文章及其带来的有趣理论,我有两个问题:

    一,asabiya 可以指一个团队的整体效率而不是士气。 与一流军队(美国、英国、俄罗斯)相比,二战中的日本士兵非常积极,但表现和伤亡率却很糟糕。 俄罗斯士兵也非常坚决,但他们的伤亡率仍然高出 30%。 如果没有明智的战争或治理方向,单凭热情是无法产生结果的。 因此,例如 asabiya 代表军队的战斗力(如果你愿意,可以举个例子),这是士气、个人技能和战术能力的产物,更不用说技术和组织优势,最重要的是影响战争的战略领导力赢了又输了。

    其次,既然你说在现代语境中民族主义正在削弱,尽管仍然是为国家提供 asabiya 的强大力量,那么一种新的意识形态是否可以有效地动员人们实现家庭关系以外的目标(伊斯兰叛乱的重要因素)?面对美国的世界)通过超越种族/民族主义联系的人们团结起来,例如作为群众运动相当粗糙和不发达的伊斯兰意识形态,但有理由担心它会取代现状。
    虽然我认为伊斯兰主义运动只是冰山一角,因为新思想总是会出现以取代较弱的思想。 现代自由民主(作为意识形态而非政府形式)源自启蒙运动,其“历史终结”和民主和平听起来像基督教佩鲁贾,似乎注定最终会衰落。
    超越民族和种族关系的意识形态是否注定是最强大的 asabiya 提供者,以团结和动员人们进入将塑造未来的新帝国?

  21. @Anatoly Karlin
    @光滑

    Re-Med/North 差异。 我不确定。 爱国主义(至少是这个词)起源于罗马。 它打的第一批日耳曼野蛮人非常松散和善变。

    重新美国/印度人。 同意。 也许 Turchin 只是想让这本书看起来更适合美国读者。

    重温黄金时代。 它起源于希腊,但这个概念本身实际上对几乎所有文明都是普遍的。 我强烈怀疑“人类时代”的古老概念只是我们今天所说的马尔萨斯循环的等价物。 主要区别在于,古人将文明走向崩溃的趋势归咎于精神衰退、多淫、说谎、社会恶习等因素; 而事实上,现在人们认识到它们只是人口过剩和马尔萨斯压力的症状。

    重新吹嘘。 你描述的问题是,典型的家庭,打游击战,会让成员甚至自己的生存处于危险之中; 而从上述战争中获得的任何好处(例如驱逐入侵者)将在整个社会中共享。 因此,如果他们没有某种更高的概念将他们联系在一起,例如宗教或民族,就不会有严重的游击战。

    我不认为格鲁吉亚游击队会因为一个简单的原因提出任何严重的问题——它经历了人口转变。 如果每个女人只有 1.6 个孩子(格鲁吉亚目前的生育率,IIRC),那么任何一个儿子的死亡都是一场悲剧。 如果没有一个强大的国家对其进行胁迫和宣传,任何理性的格鲁吉亚人都不会为一场徒劳的游击战而烦恼。 (我显然是在这里解释战争书呆子)。

    回复:@Glossy

    “Re-Med/North 差异。 我不确定。 爱国主义(至少是这个词)起源于罗马。 它打的第一批日耳曼野蛮人非常松散和善变。”

    根据他对古代颅骨的检查,卡尔顿·库恩在他的“欧洲种族”(我 194 年版的第 1954 页)中写下了关于早期罗马人的以下内容:

    “他们的面部类型并非原产于地中海盆地,而是在北方更像家一样”。

    同一章:

    “这些集体瓮菲尔德人来自中欧,而不是来自更近的瑞士中心。 像凯尔特语这样的斜体语言毫无疑问是由 Urnfields 人引入的。”

    众所周知,如果 IE 的斜体分支比其他任何分支都更接近凯尔特分支。 人们认为凯尔特人是从阿尔卑斯山以北地区散布出来的,因此即使没有颅骨证据,也可以合理地假设斜体人也是从北部来到意大利的。 我从未见过有人争辩说任何 IE 分支都源自意大利。

    我敢肯定,大多数历史入侵导致征服者和被征服者之间存在某种程度的混合,但根据 Coon 的说法,在他检查的早期罗马头骨中,北方元素主导了当地的地中海元素。

    早期的罗马帝国在莱茵河上与日耳曼人的战斗陷入停滞。 可能是因为早期的罗马人和日耳曼人在愿意为比家庭更大的东西而战的意愿的南北梯度上彼此接近吗? 其实我觉得很有可能。

    在整个帝国时期,罗马人将中东奴隶作为廉价劳动力进口到意大利。 我认为由此产生的基因和文化混合导致采用了传统的中东政府形式(统治者)和中东宗教,并最终导致大约一半的帝国暴力流失给日耳曼人。

    “没有一个强大的国家对他们进行胁迫和宣传,任何理性的格鲁吉亚人都不会为一场徒劳的游击战而烦恼。”

    我不认为阿富汗曾经有一个强大的国家,但它的游击战一直在继续。

    “你描述的问题是,典型的家庭,打游击战,会让成员甚至自己的生存处于危险之中; 而从上述战争中获得的任何好处(例如驱逐入侵者)将在整个社会中共享。”

    也许我错了,但这就是我如何看待这些游击冲突背后的动机:

    阿富汗人(或逊尼派伊拉克人或车臣人或任何人)对外国占领感到愤怒。 在像俄罗斯这样的国家,这种愤怒能够将数百万人团结成一支战斗力量。 但在阿富汗、格鲁吉亚或伊拉克这样的地方,家庭的忠诚度比任何其他形式的纽带都要牢固得多。 当然,每个人都对外国人生气,但他们也总是对邻村的人生气。 这些地方对抗和血仇,即使没有对入侵者的普遍反感那么强烈,也会阻止形成有效的统一力量来击退入侵者。

    但是年轻人,尤其是在以好战着称的文化中,喜欢打架,认为完全平静的生活很无聊。 这绝对描述了普什图人和许多高加索人。 如果他们比邻谷、村庄或氏族的家伙更讨厌外国人,我认为这是很有可能的,那么他们可能会暂时将大部分好战的精力集中在与这些外国人的战斗上,当然,与邻谷的配合并不多,村庄或部落。 有时根本没有任何协调。 这将导致不对称的游击战。

评论被关闭。

通过RSS订阅所有Anatoly Karlin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