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z评论•另类媒体选择
美国主流媒体大都排除了有趣,重要和有争议的观点
 玩笑俄罗斯反应博客
Thorfinnsson谈台湾与韩国
通过电子邮件将此页面发送给其他人

 记住我的信息



=>

书签 全部切换总目录添加到图书馆从图书馆中删除 • B显示评论下一个新评论下一个新回复了解更多
回复同意/不同意/等等 更多... This Commenter This Thread Hide Thread Display All Comments
同意不同意谢谢LOL轮唱
这些按钮可将您的公开协议,异议,感谢,LOL或巨魔与所选注释一起注册。 仅对最近使用“记住我的信息”复选框保存姓名和电子邮件的频繁评论者可用,并且在任何八个小时的时间内也只能使用三次。
忽略评论者 关注评论者
搜寻文字 区分大小写  确切的词  包括评论
列表 书签

这一切都很真实.

对于 S&M 业务发展的狂热,我一直持怀疑态度——他们可以承担的项目范围有限,他们可以在技术上升级整个经济部门的程度是有限的。 有趣的是,这也是霍多尔科夫斯基的立场, 正如他在 Facebook 帖子中透露的那样 去年十一月:“我是为了大生意。 S&M 业务——这些是工作、舒适和创新。 但是经济效率、劳动生产率、新技术的大规模采用——这就是大生意……=

最成功的国家拥有大量具有全球竞争力、技术先进的大型公司,这似乎也是一个正确的观察结果。 我认为这很容易解释为全球经济中最大份额的回报 致 O 型圈领域最成功的团队 (涉及一系列相当复杂任务的经济部分)。 然后他们把其余的公民拉上来。 O 形环理论是迄今为止我遇到的对这种现象的最简单和最优雅的解释。

我之前提到过东欧的外资所有权问题(东欧及其德国人1%)。 这个问题正在逐渐得到解决,但 Thorfinnsson 肯定是有道理的。 从这个意义上说,俄罗斯可能具有长期优势,因为外国资本在其经济中发挥的作用要有限得多(即使其工资低于与欧盟深度融合时的工资水平)。

***

其根源可能在于较早的政策决定。

台湾在发展初期就决定为中小企业提供大量支持。 一时间,这是相当成功的。 例如,在 1970 年代,台湾的年增长率为 13%。 最早可识别的“外包”形式非常适合这种产业结构。 例如,IBM 在 1960 年代后期就已将线束外包给台湾。

韩国取而代之的是 财阀——巨大的企业集团。 韩国政府选择与财阀合作并强调他们的发展。 大公司通常在每位员工身上投入更多的资本,并在研发和营销上投入更多。

从我发现的这个令人愉快的Web 1.0页面中查看数据: http://econc10.bu.edu/economic_systems/Country_comparisons/Taiwan_South_Korea.htm

韩国和台湾经济状况的主要区别在于,韩国是大企业经济体,而台湾是中小企业经济体。 决定这一结论的三个指标:

1)500年韩国大型企业(员工45.3人以上)的生产总量占全国生产的比例为26.8%,台湾仅为1993%。

2) 韩国经济中排名前 5、10 和 50 名的公司的总销售额占 GNP 的百分比分别为 47.6%、58.8% 和 79.9%(1991 年),而这个数字要低得多,为 17.8%,台湾的情况为 23.2% 和 36.4%(1990 年)。

3) 中小企业出口占出口总额的比重,37.7 年韩国为 67.1%,台湾为 1987%。 [9]

这些数字早在韩国公司成为全球领导者之前(无论如何都在造船和钢铁之外),这也是在韩国与台湾分道扬镳之前。 事实上,台湾在 20 世纪后期比韩国更富有。 或许是因为其以中小企业为重点的发展在工业化初期更能动员农民进入正规部门:

2000年,台湾的人均国内生产总值(USD)为$ 13,900,韩国为$ 9,670。[16]

在两国的早期起飞阶段,这种区别可能并没有太大的区别。 两者都在迅速工业化。 但是,由于追赶工业化已经耗尽,并且需要推动技术前沿的前沿,韩国的大型企业集团在这方面处于更好的位置。

国家支持计划在早期就有所不同。

台湾政府专注于为中小企业提供低成本投入。 例如,根据记忆,有一个政府计划向变压器制造商提供低成本的电工钢和磁线。 变压器制造技术低、生产率低,总是被新的低成本生产商所破坏。

韩国反而成立了浦项钢铁公司(世界银行贷款申请被拒绝,导致日本悄无声息地为该项目筹集了资金并提供了技术),并启动了重化工业驱动力,以实现现代化,高水平的目标。高科技重工业基地,可在整个经济中提供先进,低成本的中间工业产品。

这些国家甚至在 1980 年代也推行了一些类似的技术政策。 1980年,韩国政府下令三星进军半导体制造业。 同年台湾以硅谷为模式建立新竹科学园,最终导致台积电和联电。

但是,尽管如今三星已成为世界上最大的半导体制造商,并且拥有超过日本的大量微处理器设计专业知识,但台湾公司只是完全依赖国外设计的铸造厂。

一般来说,很难想象真正富裕的国家没有拥有最先进技术的大型、具有全球竞争力的公司(这也适用于服务业,而不仅仅是制造业)。 这里最大的例外是澳大利亚,这很容易解释为它在过去 150 年中人均拥有大量自然资源和大量外国资本投资。 每当人们开始无休止地赞美小企业所谓的荣耀时,记住这一点是很好的。

顺便说一句,出于这个原因,我对东欧的经济有些怀疑。 维谢格拉德和波罗的海国家等只是西欧资本的附属物。 我看不到他们与西欧完全融合的道路,除非西欧的非洲伊斯兰化拖累他们的平均水平(诚然,这是一个令人沮丧的可能结果)。

 
• 类别: 经济学 •标签: 研发支持, 经济史, 韩国, 台湾 
隐藏17条评论发表评论
忽略评论者...跟随Endorsed Only
修剪评论?
  1. 大公司的问题在于它们往往是官僚机构。 官僚机构功能失调似乎是自然规律。 官僚机构越大,功能就越失调。 较小的公司更灵活,官僚主义更少,因此,尽管财务资源较少,但可以比大型组织更快地创新和工作。 我们都熟悉 Apple 与 IBM 的例子。

    • 回复: @Vishnugupta
    @亚伯拉德·林赛(Abelard Lindsey)

    这取决于您与硅谷的初创企业打交道的哪个经济部门不会制造喷气发动机,您需要像通用电气或联合技术(普惠)这样的大型企业集团来做到这一点。

    苹果的 usp 是用户界面和营销的大部分核心技术是由包括竞争对手在内的其他人发明的。 三星 otoh 拥有其手机的处理器(exynos 变体)、ram、oled 显示器、电池和相机传感器的生产技术和 ip。所有这些都需要大量投资和长期承诺,这在苹果公司是不可能的,并建立了强大的长期竞争力三星的优势。苹果是下一个黑莓,也是硅谷局限性和基于股票估值的长期资本投资方法的一个很好的例子。

    回复:@Abelard Lindsey

  2. 非常好的分析,除了这个:

    韩国改为成立浦项钢铁公司(世界银行贷款申请被拒绝,导致日本悄悄为该项目融资和提供技术)

    那个“融资”并不那么安静。 时任韩国独裁者的朴正熙将军/总统与日本的关系正常化,反对国内巨大而暴躁的反对派,并获得赔偿,然后他将赔偿用于工业化,而不是殖民化的个人受害者。

    有时独裁统治有优势。

  3. 台湾一直比韩国富裕(现在仍然如此)[Pseudoerasmus 在他仍然活跃的时候在这方面发了一些推文],从 1950 年代初到今天,它们的增长速度几乎相同。 这是我脚本中的 GDP/人均 (PPP) 图(PRK 数字是我的粗略猜测;麦迪逊/世界银行 PRK 系列是垃圾):

    台湾的系统可能不是特别容易出现突破性的技术创新,但它运作良好。 韩国,尽管(或者可能是因为)? 其以大企业为中心的方法在中小企业服务部门的生产率相当低,按照第一世界的标准,在每个工人的产出方面仍然非常薄弱。

    事实上,韩国服务业的劳动生产率只有韩国制造业的一半。 这最终拖累了整个韩国的人均劳动生产率,因为超过 70% 的韩国工人在服务业工作。

    http://askakorean.blogspot.com/2014/10/koreas-labor-productivity-and-how-to.html

    • 同意: Anatoly Karlin
    • 回复: @Twinkie
    @E。 哈丁


    其以大企业为中心的方法在中小企业服务部门的生产率相当低,按照第一世界的标准,在每个工人的产出方面仍然非常薄弱。
     
    日本和韩国的服务业人均产出相对较低,但消费者体验到的服务质量非常出色,甚至可能令西方消费者感到震惊。

    如果您的电视在美国出现故障,您可以通过电话通过迷宫般的呼叫中心进行协商并尝试获得一些解决方案(维修或更换)并祝您好运,或者您推销它并购买新的。 如果一台电视在韩国发生故障,而您致电 LG,它会在第二天派维修技术人员为您维修,并在保修期内免费维修,如果超出保修期,只需支付象征性费用即可。 日本人和韩国人无法忍受糟糕、没有人情味的客户服务。 这可能是“低效”和“每个工人的低产出”,但它确实让那里的普通人生活更愉快。 政府服务也是如此——韩国到处都有人手充足的政府办公室,这对我们美国人来说可能看起来非常浪费,但他们的官僚提供的服务水平非常高,而且速度很快。 在那个国家,“官僚”并不是一个贬义词。

    他们显然决定优化服务质量而不是经济效率。

    回复:@Twinkie,@Vishnugupta

  4. 中小型国家的大公司意味着这些公司必须在其他地方寻找业务。 使他们的祖国受到外部更大的影响。

  5. @Abelard Lindsey
    大公司的问题在于它们往往是官僚机构。 官僚机构功能失调似乎是自然规律。 官僚机构越大,功能就越失调。 较小的公司更灵活,官僚主义更少,因此,尽管财务资源较少,但可以比大型组织更快地创新和工作。 我们都熟悉 Apple 与 IBM 的例子。

    回复:@Vishnugupta

    这取决于您与硅谷的初创企业打交道的哪个经济部门不会制造喷气发动机,您需要像通用电气或联合技术(普惠)这样的大型企业集团来做到这一点。

    苹果的 usp 是用户界面和营销的大部分核心技术是由包括竞争对手在内的其他人发明的。 三星 otoh 拥有其手机的处理器(exynos 变体)、ram、oled 显示器、电池和相机传感器的生产技术和 ip。所有这些都需要大量投资和长期承诺,这在苹果公司是不可能的,并建立了强大的长期竞争力三星的优势。苹果是下一个黑莓,也是硅谷局限性和基于股票估值的长期资本投资方法的一个很好的例子。

    • 回复: @Abelard Lindsey
    @Vishnugupta

    是的,有些产品需要规模经济。 喷气发动机、喷气客机和半导体芯片浮现在脑海中。 然而,即使是其中一些活动也可以通过规模较小的私人实体来改进。 例如,Space X 的员工人数远少于 NASA 及其任何承包商,它成功地完成了可重复使用火箭的开发,这是 NASA 及其承包商在过去 40 年中未能完成的壮举。

    3D 打印和“可打印”半导体应该会在未来几十年让当前的行业结构物有所值。

  6. @E. Harding
    台湾一直比韩国富裕(现在仍然如此)[Pseudoerasmus 在他仍然活跃的时候在这方面发了一些推文],从 1950 年代初到今天,它们的增长速度几乎相同。 这是我脚本中的 GDP/人均 (PPP) 图(PRK 数字是我的粗略猜测;麦迪逊/世界银行 PRK 系列是垃圾):

    https://againstjebelallawz.files.wordpress.com/2019/02/kortwncomparison.png

    台湾的系统可能不是特别容易出现突破性的技术创新,但它运作良好。 韩国,尽管(或者可能是因为)? 其以大企业为中心的方法在中小企业服务部门的生产率相当低,按照第一世界的标准,在每个工人的产出方面仍然非常薄弱。


    事实上,韩国服务业的劳动生产率只有韩国制造业的一半。 这最终拖累了整个韩国的人均劳动生产率,因为超过 70% 的韩国工人在服务业工作。
     
    http://askakorean.blogspot.com/2014/10/koreas-labor-productivity-and-how-to.html

    回复:@Twinkie

    其以大企业为中心的方法在中小企业服务部门的生产率相当低,按照第一世界的标准,在每个工人的产出方面仍然非常薄弱。

    日本和韩国的服务业人均产出相对较低,但消费者体验到的服务质量非常出色,甚至可能令西方消费者感到震惊。

    如果您的电视在美国出现故障,您可以通过电话通过迷宫般的呼叫中心进行协商并尝试获得一些解决方案(维修或更换)并祝您好运,或者您推销它并购买新的。 如果一台电视在韩国发生故障,而您致电 LG,它会在第二天派维修技术人员为您维修,并在保修期内免费维修,如果超出保修期,只需支付象征性费用即可。 日本人和韩国人无法忍受糟糕、没有人情味的客户服务。 这可能是“低效”和“每个工人的低产出”,但它确实让那里的普通人生活更愉快。 政府服务也是如此——韩国到处都是人手充足的政府办公室,这对我们美国人来说可能看起来非常浪费,但他们的官僚提供的服务水平非常高,而且速度很快。 在那个国家,“官僚”并不是一个贬义词。

    他们显然决定优化服务质量而不是经济效率。

    • 同意: Anatoly Karlin
    • 回复: @Twinkie
    @Twinkie

    顺便说一句,韩国的餐厅外卖服务很疯狂。 几乎每一种类型的餐厅——从快餐到美食——都会送货到几乎任何地方,通常是免运费或小费的。 奇怪的是,熟食比西方便宜得多(但食品杂货价格相对要高得多)。 对于西方人来说,这完全不合时宜。

    这在经济上是非常低效的(而且它必须对餐厅的盈利能力造成严重破坏),但同样,这对消费者来说是件好事。 由于这是流行的文化,生产者不能简单地拒绝参与,除非他们想失去客户并失败。

    回复:@Anatoly Karlin

    , @Vishnugupta
    @Twinkie

    我认为日本服务业人均产出明显偏低的另一个原因是其不给小费的文化。在美国和大多数西方国家的许多行业中,小费占服务业工人工资的很大一部分官方统计数据中没有体现,因此美国服务业工人的工作效率似乎比他的日本同行高得多,如果我们比较他在包括小费后的实际实得工资的话。

    回复:@Twinkie

  7. @Twinkie
    @E。 哈丁


    其以大企业为中心的方法在中小企业服务部门的生产率相当低,按照第一世界的标准,在每个工人的产出方面仍然非常薄弱。
     
    日本和韩国的服务业人均产出相对较低,但消费者体验到的服务质量非常出色,甚至可能令西方消费者感到震惊。

    如果您的电视在美国出现故障,您可以通过电话通过迷宫般的呼叫中心进行协商并尝试获得一些解决方案(维修或更换)并祝您好运,或者您推销它并购买新的。 如果一台电视在韩国发生故障,而您致电 LG,它会在第二天派维修技术人员为您维修,并在保修期内免费维修,如果超出保修期,只需支付象征性费用即可。 日本人和韩国人无法忍受糟糕、没有人情味的客户服务。 这可能是“低效”和“每个工人的低产出”,但它确实让那里的普通人生活更愉快。 政府服务也是如此——韩国到处都有人手充足的政府办公室,这对我们美国人来说可能看起来非常浪费,但他们的官僚提供的服务水平非常高,而且速度很快。 在那个国家,“官僚”并不是一个贬义词。

    他们显然决定优化服务质量而不是经济效率。

    回复:@Twinkie,@Vishnugupta

    顺便说一句,韩国的餐厅外卖服务很疯狂。 几乎每一种类型的餐厅——从快餐到美食——都会送货到几乎所有地方,通常是免运费或小费的。 奇怪的是,熟食比西方便宜得多(但食品杂货价格相对要高得多)。 对于西方人来说,这完全不合时宜。

    这在经济上是非常低效的(而且它必须对餐厅的盈利能力造成严重破坏),但同样,这对消费者来说是件好事。 由于这是流行的文化,生产者不能简单地拒绝参与,除非他们想失去客户并失败。

    • 回复: @Anatoly Karlin
    @Twinkie


    奇怪的是,熟食比西方便宜得多(但食品杂货价格相对要高得多)。 对于西方人来说,这完全不合时宜。
     
    伴随着伟大的互联网,它听起来像是一个尼特人的天堂。

    回复:@Twinkie

  8. @Twinkie
    @Twinkie

    顺便说一句,韩国的餐厅外卖服务很疯狂。 几乎每一种类型的餐厅——从快餐到美食——都会送货到几乎任何地方,通常是免运费或小费的。 奇怪的是,熟食比西方便宜得多(但食品杂货价格相对要高得多)。 对于西方人来说,这完全不合时宜。

    这在经济上是非常低效的(而且它必须对餐厅的盈利能力造成严重破坏),但同样,这对消费者来说是件好事。 由于这是流行的文化,生产者不能简单地拒绝参与,除非他们想失去客户并失败。

    回复:@Anatoly Karlin

    奇怪的是,熟食比西方便宜得多(但食品杂货价格相对要高得多)。 对于西方人来说,这完全不合时宜。

    伴随着伟大的互联网,它听起来像是一个尼特人的天堂。

    • 回复: @Twinkie
    @Anatoly卡琳

    我不得不查找“NEET”。 70%的人在韩国拥有大学学位。

    影响那里的生活质量的因素有 1) 高密度(阅读人群),2) 污染,通常来自中国,以及 3) 高昂的住房成本(这对于拥有补贴住房的外国军事/政府/公司外籍人士来说不是问题) . 显然,教育对当地人来说竞争激烈。

    与这些因素相平衡的是清洁、优质/高科技服务和娱乐、安全(忘记暴力犯罪,您可以将笔记本电脑和 iPhone 留在咖啡店并离开一个小时,留在出租车上的东西将通过警察归还给您) ,方便,并且可能是首尔世界上最好(且成本最低)的地铁系统。 美食文化非常出色。

    顺便说一句,日本的出口策略常常让西方人摸不着头脑。 例如,精工将大量在马来西亚制造的低价手表出口到世界其他地区。 它还将精选的超豪华产品(Grand Seiko)出口给西方一小部分精英。 但它只将高品质、中等成本的日本制造手表(JDM或日本国内市场)保留给日本市场。 就好像他们的公司政策并不是为了从消费者身上榨取每一美元,而是为了以合理的成本为他们自己的人民提供就业和高质量的生活。 多么疯狂的国家。

    回复:@Anatoly Karlin

  9. @Vishnugupta
    @亚伯拉德·林赛(Abelard Lindsey)

    这取决于您与硅谷的初创企业打交道的哪个经济部门不会制造喷气发动机,您需要像通用电气或联合技术(普惠)这样的大型企业集团来做到这一点。

    苹果的 usp 是用户界面和营销的大部分核心技术是由包括竞争对手在内的其他人发明的。 三星 otoh 拥有其手机的处理器(exynos 变体)、ram、oled 显示器、电池和相机传感器的生产技术和 ip。所有这些都需要大量投资和长期承诺,这在苹果公司是不可能的,并建立了强大的长期竞争力三星的优势。苹果是下一个黑莓,也是硅谷局限性和基于股票估值的长期资本投资方法的一个很好的例子。

    回复:@Abelard Lindsey

    是的,有些产品需要规模经济。 喷气发动机、喷气客机和半导体芯片浮现在脑海中。 然而,即使是其中一些活动也可以通过规模较小的私人实体来改进。 例如,Space X 的员工人数远少于 NASA 及其任何承包商,它成功地完成了可重复使用火箭的开发,这是 NASA 及其承包商在过去 40 年中未能完成的壮举。

    3D 打印和“可打印”半导体应该会在未来几十年内让当前的行业结构物有所值。

  10. @Anatoly Karlin
    @Twinkie


    奇怪的是,熟食比西方便宜得多(但食品杂货价格相对要高得多)。 对于西方人来说,这完全不合时宜。
     
    伴随着伟大的互联网,它听起来像是一个尼特人的天堂。

    回复:@Twinkie

    我不得不查找“NEET”。 70%的人在韩国拥有大学学位。

    影响那里的生活质量的因素有 1) 高密度(阅读人群),2) 污染,通常来自中国,以及 3) 高昂的住房成本(这对于拥有补贴住房的外国军事/政府/公司外籍人士来说不是问题) . 显然,教育对当地人来说竞争激烈。

    与这些因素相平衡的是清洁、优质/高科技服务和娱乐、安全(忘记暴力犯罪,您可以将笔记本电脑和 iPhone 留在咖啡店并离开一个小时,留在出租车上的东西将通过警察归还给您) ,方便,并且可能是首尔世界上最好(且成本最低)的地铁系统。 美食文化非常出色。

    顺便说一句,日本的出口策略常常让西方人摸不着头脑。 例如,精工将大量在马来西亚制造的低价手表出口到世界其他地区。 它还将精选的超豪华产品(Grand Seiko)出口给西方一小部分精英。 但它只将高品质、中等成本的日本制造手表(JDM或日本国内市场)保留给日本市场。 就好像他们的公司政策并不是为了从消费者身上榨取每一美元,而是为了以合理的成本为他们自己的人民提供就业和高质量的生活。 多么疯狂的国家。

    • 同意: Anatoly Karlin
    • 回复: @Anatoly Karlin
    @Twinkie

    NEET 只是目前没有接受教育、就业或培训的人。 许多人或大多数人可能拥有学位,但对他们的父母、女朋友等都嗤之以鼻。

    显然,他们的刻板印象是他们相当懒惰并且沉迷于网络。 因此,低成本、可靠、快速的互联网 + 相对于杂货店的低成本餐馆对他们来说非常棒。 高密度,污染 - 不是这样的问题。 虽然房价很高,但如果他们没有自己的垫子的话。


    但它只将高品质、中等成本的日本制造手表(JDM或日本国内市场)保留给日本市场。 就好像他们的公司政策并不是为了从消费者身上榨取每一美元,而是为了以合理的成本为他们自己的人民提供就业和高质量的生活。
     
    为什么拒绝出口中档手表对日本消费者不利?

    回复:@Twinkie

  11. @Twinkie
    @Anatoly卡琳

    我不得不查找“NEET”。 70%的人在韩国拥有大学学位。

    影响那里的生活质量的因素有 1) 高密度(阅读人群),2) 污染,通常来自中国,以及 3) 高昂的住房成本(这对于拥有补贴住房的外国军事/政府/公司外籍人士来说不是问题) . 显然,教育对当地人来说竞争激烈。

    与这些因素相平衡的是清洁、优质/高科技服务和娱乐、安全(忘记暴力犯罪,您可以将笔记本电脑和 iPhone 留在咖啡店并离开一个小时,留在出租车上的东西将通过警察归还给您) ,方便,并且可能是首尔世界上最好(且成本最低)的地铁系统。 美食文化非常出色。

    顺便说一句,日本的出口策略常常让西方人摸不着头脑。 例如,精工将大量在马来西亚制造的低价手表出口到世界其他地区。 它还将精选的超豪华产品(Grand Seiko)出口给西方一小部分精英。 但它只将高品质、中等成本的日本制造手表(JDM或日本国内市场)保留给日本市场。 就好像他们的公司政策并不是为了从消费者身上榨取每一美元,而是为了以合理的成本为他们自己的人民提供就业和高质量的生活。 多么疯狂的国家。

    回复:@Anatoly Karlin

    NEET 只是目前没有接受教育、就业或培训的人。 许多人或大多数人可能拥有学位,但对他们的父母、女朋友等都嗤之以鼻。

    显然,他们的刻板印象是他们相当懒惰并且沉迷于网络。 因此,低成本、可靠、快速的互联网 + 相对于杂货店的低成本餐馆对他们来说非常棒。 高密度,污染 - 不是这样的问题。 虽然房价很高,但如果他们没有自己的垫子的话。

    但它只将高品质、中等成本的日本制造手表(JDM或日本国内市场)保留给日本市场。 就好像他们的公司政策并不是为了从消费者身上榨取每一美元,而是为了以合理的成本为他们自己的人民提供就业和高质量的生活。

    为什么拒绝出口中档手表对日本消费者不利?

    • 回复: @Twinkie
    @Anatoly卡琳


    为什么拒绝出口中档手表对日本消费者不利?
     
    它不是。 这对他们来说很棒。 我的观点是,JDM 手表精工的盈利能力可能远低于他们在马来西亚组装的出口产品。 中档手表也没有像高端 Grand Seikos 那样带来任何声望。 然而,它仍然在日本制造和销售那些中档手表——仅在国内。 我怀疑它是这样做的,因为 1)日本工厂的缺陷率可能仍然低于马来西亚工厂,2)它喜欢为自己的人提供工作,以及 3)它想在对他们自己的人来说是一个合理的价格(它可能不会把他们卖到海外,因为从他们那里赚的钱很少)。

    从美国企业的角度来看,这是一种不合理的行为,这一切都与利润、利润、利润和达到下一季度的数字有关,这意味着离岸、大批量生产、高缺陷率以及几乎不存在的客户服务。 但如果公司是爱国的,想要造福自己的公民,这是一种相当理性的行为。

    JDM Seikos 的魅力:http://www.gmtminusfive.com/the-allure-of-jdm-seiko/

    回复:@Dmitry

  12. @Anatoly Karlin
    @Twinkie

    NEET 只是目前没有接受教育、就业或培训的人。 许多人或大多数人可能拥有学位,但对他们的父母、女朋友等都嗤之以鼻。

    显然,他们的刻板印象是他们相当懒惰并且沉迷于网络。 因此,低成本、可靠、快速的互联网 + 相对于杂货店的低成本餐馆对他们来说非常棒。 高密度,污染 - 不是这样的问题。 虽然房价很高,但如果他们没有自己的垫子的话。


    但它只将高品质、中等成本的日本制造手表(JDM或日本国内市场)保留给日本市场。 就好像他们的公司政策并不是为了从消费者身上榨取每一美元,而是为了以合理的成本为他们自己的人民提供就业和高质量的生活。
     
    为什么拒绝出口中档手表对日本消费者不利?

    回复:@Twinkie

    为什么拒绝出口中档手表对日本消费者不利?

    它不是。 这对他们来说很棒。 我的观点是,JDM 手表精工的盈利能力可能远低于他们在马来西亚组装的出口产品。 中档手表也没有像高端 Grand Seikos 那样带来任何声望。 然而,它仍然在日本制造和销售这些中档手表——仅限于国内。 我怀疑它是这样做的,因为 1)日本工厂的缺陷率可能仍然低于马来西亚工厂,2)它喜欢为自己的人提供工作,以及 3)它希望在对他们自己的人来说是一个合理的价格(它可能不会把他们卖到海外,因为从他们那里赚的钱很少)。

    从美国企业的角度来看,这是一种不合理的行为,这一切都与利润、利润、利润和达到下一季度的数字有关,这意味着离岸、大批量生产、高缺陷率以及几乎不存在的客户服务。 但如果公司是爱国的,想要造福自己的公民,这是一种相当理性的行为。

    JDM Seikos 的魅力: http://www.gmtminusfive.com/the-allure-of-jdm-seiko/

    • 回复: @Dmitry
    @Twinkie

    有趣的是,你正在讨论在日本买手表。

    你是说在日本买手表是质量更好的保证?

    我父亲在东京淀桥相机的顶层买了一块生态驱动手表,不久之后它就坏了(手表的表面不知何故扭曲了)——也许一两年后,整个表面都扭曲了。 给人的印象是,日本手表是日本产品中最不可靠的。 事实上,我什至记得那只日本手表是如何被扔进垃圾桶的。

    在日本可以买到的所有东西中,我认为手表是唯一不可靠的。 虽然手表店的店员是最友好的。

    回复:@Twinkie

  13. @Twinkie
    @Anatoly卡琳


    为什么拒绝出口中档手表对日本消费者不利?
     
    它不是。 这对他们来说很棒。 我的观点是,JDM 手表精工的盈利能力可能远低于他们在马来西亚组装的出口产品。 中档手表也没有像高端 Grand Seikos 那样带来任何声望。 然而,它仍然在日本制造和销售那些中档手表——仅在国内。 我怀疑它是这样做的,因为 1)日本工厂的缺陷率可能仍然低于马来西亚工厂,2)它喜欢为自己的人提供工作,以及 3)它想在对他们自己的人来说是一个合理的价格(它可能不会把他们卖到海外,因为从他们那里赚的钱很少)。

    从美国企业的角度来看,这是一种不合理的行为,这一切都与利润、利润、利润和达到下一季度的数字有关,这意味着离岸、大批量生产、高缺陷率以及几乎不存在的客户服务。 但如果公司是爱国的,想要造福自己的公民,这是一种相当理性的行为。

    JDM Seikos 的魅力:http://www.gmtminusfive.com/the-allure-of-jdm-seiko/

    回复:@Dmitry

    有趣的是,你正在讨论在日本买手表。

    你是说在日本买手表是质量更好的保证?

    我父亲在东京淀桥相机的顶层买了一块生态驱动手表,不久之后它就坏了(手表的表面不知何故扭曲了)——也许一两年后,整个表面都扭曲了。 给人的印象是,日本手表是日本产品中最不可靠的。 事实上,我什至记得那只日本手表是如何被扔进垃圾桶的。

    在日本可以买到的所有东西中,我认为手表是唯一不可靠的。 虽然手表店的店员是最友好的。

    • 回复: @Twinkie
    @德米特里


    你是说在日本买手表是质量更好的保证?
     
    即使在日本,生活也没有保证。

    你父亲的经历就是其中的一个例子。
  14. @Twinkie
    @E。 哈丁


    其以大企业为中心的方法在中小企业服务部门的生产率相当低,按照第一世界的标准,在每个工人的产出方面仍然非常薄弱。
     
    日本和韩国的服务业人均产出相对较低,但消费者体验到的服务质量非常出色,甚至可能令西方消费者感到震惊。

    如果您的电视在美国出现故障,您可以通过电话通过迷宫般的呼叫中心进行协商并尝试获得一些解决方案(维修或更换)并祝您好运,或者您推销它并购买新的。 如果一台电视在韩国发生故障,而您致电 LG,它会在第二天派维修技术人员为您维修,并在保修期内免费维修,如果超出保修期,只需支付象征性费用即可。 日本人和韩国人无法忍受糟糕、没有人情味的客户服务。 这可能是“低效”和“每个工人的低产出”,但它确实让那里的普通人生活更愉快。 政府服务也是如此——韩国到处都有人手充足的政府办公室,这对我们美国人来说可能看起来非常浪费,但他们的官僚提供的服务水平非常高,而且速度很快。 在那个国家,“官僚”并不是一个贬义词。

    他们显然决定优化服务质量而不是经济效率。

    回复:@Twinkie,@Vishnugupta

    我认为日本服务业人均产出明显偏低的另一个原因是其不给小费的文化。在美国和大多数西方国家的许多行业中,小费占服务业工人工资的很大一部分官方统计数据中没有体现,因此美国服务业工人的工作效率似乎比他的日本同行高得多,如果我们比较他在包括小费后的实际实得工资的话。

    • 回复: @Twinkie
    @Vishnugupta

    虽然你说的有可能,但我认为这不是日本和韩国服务业工人人均产出低的主要原因。 在我看来,这主要与当地的文化习俗有关,即服务必须非常高质量(与西方相比)、本地化和低成本。 这不是“经济效率”或盈利能力的公式。

    例如,看看餐馆。 他们是——在成功的地方——是西方高利润的小企业。 相比之下,与西方城市相比,首尔和东京等地的人均餐厅数量要多得多,而且更有可能是低资本投资的夫妻经营。 它们为日本和韩国的业主创造了相当低的利润,但服务于某些公共角色并且经常提供高质量(举个极端的例子,参见 Netflix 特辑“寿司的二郎梦”,米其林星级餐厅是地铁站)。

    甚至语言也反映了这一点。 例如,在韩国,英文术语“service”实际上意味着 gratis——在购买的东西之外免费提供的东西。 这可能是价格控制时代的遗留物,当时企业由于政府法规无法在价格上竞争,因此不得不在优质的客户服务甚至给消费者的小礼物上进行竞争。

    相比之下,我们在美国有不同的消费文化。 如果价格稍微低一点,人们通常会选择劣质产品/服务。

    回复:@AaronB

  15. @Dmitry
    @Twinkie

    有趣的是,你正在讨论在日本买手表。

    你是说在日本买手表是质量更好的保证?

    我父亲在东京淀桥相机的顶层买了一块生态驱动手表,不久之后它就坏了(手表的表面不知何故扭曲了)——也许一两年后,整个表面都扭曲了。 给人的印象是,日本手表是日本产品中最不可靠的。 事实上,我什至记得那只日本手表是如何被扔进垃圾桶的。

    在日本可以买到的所有东西中,我认为手表是唯一不可靠的。 虽然手表店的店员是最友好的。

    回复:@Twinkie

    你是说在日本买手表是质量更好的保证?

    即使在日本,生活也没有保证。

    你父亲的经历就是其中的一个例子。

  16. @Vishnugupta
    @Twinkie

    我认为日本服务业人均产出明显偏低的另一个原因是其不给小费的文化。在美国和大多数西方国家的许多行业中,小费占服务业工人工资的很大一部分官方统计数据中没有体现,因此美国服务业工人的工作效率似乎比他的日本同行高得多,如果我们比较他在包括小费后的实际实得工资的话。

    回复:@Twinkie

    虽然你说的有可能,但我认为这不是日本和韩国服务业工人人均产出低的主要原因。 在我看来,这主要与当地的文化习俗有关,即服务必须非常高质量(与西方相比)、本地化和低成本。 这不是“经济效率”或盈利能力的公式。

    例如,看看餐馆。 他们是——在成功的地方——是西方高利润的小企业。 相比之下,与西方城市相比,首尔和东京的人均餐厅数量要多得多,而且更有可能是低资本投资的夫妻经营。 它们为日本和韩国的经营者创造了相当低的利润,但它们服务于某些公共角色并且经常提供高质量的服务(举个极端的例子,参见 Netflix 的特别节目“寿司的二郎梦”,米其林星级餐厅是地铁站)。

    甚至语言也反映了这一点。 例如,在韩国,英文术语“service”实际上意味着 gratis——除了购买的东西之外免费提供的东西。 这可能是价格控制时代的遗留物,当时企业由于政府法规无法在价格上竞争,因此不得不在优质的客户服务甚至给消费者的小礼物上进行竞争。

    相比之下,我们在美国有不同的消费文化。 如果价格稍微低一点,人们通常会选择劣质产品/服务。

    • 同意: AaronB
    • 回复: @AaronB
    @Twinkie

    亚洲的一个美好而有趣的事情是小餐馆、摊位、小餐馆和食品推车的数量和密度。 以及种类繁多的食物。 分区法似乎与美国大不相同。

    它使街头生活变得丰富多彩。 它也是公共的。 亚洲的生活似乎以食物为中心,甚至比意大利和法国等西方美食文化还要多。

    亚洲的生活似乎与意识形态无关,更多的是简单、基本、身体上的生活乐趣。 食物、性、时尚、公共生活、舒适、礼貌。 它非常人性化,即使它从未达到西方文明的宏伟。

    西方可以学到什么让生活变得愉快——它可以是非常基本的、简单的和朴实的。

  17. @Twinkie
    @Vishnugupta

    虽然你说的有可能,但我认为这不是日本和韩国服务业工人人均产出低的主要原因。 在我看来,这主要与当地的文化习俗有关,即服务必须非常高质量(与西方相比)、本地化和低成本。 这不是“经济效率”或盈利能力的公式。

    例如,看看餐馆。 他们是——在成功的地方——是西方高利润的小企业。 相比之下,与西方城市相比,首尔和东京等地的人均餐厅数量要多得多,而且更有可能是低资本投资的夫妻经营。 它们为日本和韩国的业主创造了相当低的利润,但服务于某些公共角色并且经常提供高质量(举个极端的例子,参见 Netflix 特辑“寿司的二郎梦”,米其林星级餐厅是地铁站)。

    甚至语言也反映了这一点。 例如,在韩国,英文术语“service”实际上意味着 gratis——在购买的东西之外免费提供的东西。 这可能是价格控制时代的遗留物,当时企业由于政府法规无法在价格上竞争,因此不得不在优质的客户服务甚至给消费者的小礼物上进行竞争。

    相比之下,我们在美国有不同的消费文化。 如果价格稍微低一点,人们通常会选择劣质产品/服务。

    回复:@AaronB

    亚洲的一个美好而有趣的事情是小餐馆、摊位、小餐馆和食品推车的数量和密度。 以及种类繁多的食物。 分区法似乎与美国大不相同。

    它使街头生活变得丰富多彩。 它也是公共的。 亚洲的生活似乎以食物为中心,甚至比意大利和法国等西方美食文化还要多。

    亚洲的生活似乎与意识形态无关,更多的是简单、基本、身体上的生活乐趣。 食物、性、时尚、公共生活、舒适、礼貌。 它非常人性化,即使它从未达到西方文明的宏伟。

    西方可以学到什么让生活变得愉快——它可以是非常基本的、简单的和朴实的。

评论被关闭。

通过RSS订阅所有Anatoly Karlin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