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z评论•另类媒体选择
美国主流媒体大都排除了有趣,重要和有争议的观点
 玩笑基因表达博客
奴隶制的发明
通过电子邮件将此页面发送给其他人

 记住我的信息



=>

书签 全部切换总目录添加到图书馆从图书馆中删除 • B显示评论下一个新评论下一个新回复了解更多
回复同意/不同意/等等 更多... 这个评论者 这个线程 隐藏线程 显示所有评论
同意不同意谢谢LOL轮唱
这些按钮可将您的公开协议,异议,感谢,LOL或巨魔与所选注释一起注册。 仅对最近使用“记住我的信息”复选框保存姓名和电子邮件的频繁评论者可用,并且在任何八个小时的时间内也只能使用三次。
忽略评论者 关注评论者
搜寻文字 区分大小写  确切的词  包括评论
列表 书签

41ncnodwApL._SY344_BO1,204,203,200_ 我的主要抱怨 发明个人:西方自由主义的起源, 就是它 我不认为个人主义是一种 自成一格 西方文明的发明 (作者拉里·西登托普(Larry Siedentop)以自由主义个人主义的母亲和助产士为西方基督教特别自豪。) 很难刻画人物性格和历史,但是我已经争论了十多年了,基础性,构成性和模态性人性已经很个人主义了。 西方自由主义是重新发现或发掘,而不是新颖的创造。

是的,按照 我们成功的秘诀 人类是非常社交的生物。 但是最终,社交性会给个人成功锦上添花(例如,定位游戏/状态等级结构要比协调集体成功要花更多的时间和精力)。 西方文明的个人主义 社会思潮 在我看来,这是一种向更原始规范的回归,因为人类密集的生活受到新石器时代以后出现的土地文明永恒的马尔萨斯陷阱的限制。 个人主义和财富并存。

41ezBQHrx7L由其祖先传给早期现代人的“传统”习俗和价值观是对新生态的文化适应,这是在马尔萨斯极限上密集存在的产物。 经典的进化心理学概念“更新世的思想”可能存在局限性,但我怀疑在这段时期内,伴侣之间的友谊和伴侣间的情感重要性是存在的,并且无处不在。 我之所以这样说,是因为柏拉图式的恋爱和浪漫的恋爱似乎并没有得到任何深刻的了解,而是自然而然地被我们的认知硬件所激发。 然而,在过去的10,000年中,规范,价值观和礼仪限制了爱情的重要性,因为个人利益有时可能与团体/社会利益处于不同的目的。 之间的友谊 库丘莱恩费迪亚德 应该自然地超越荣誉,义务和国籍的划分。 但是在爱尔兰铁器时代初期,他们却没有。 罗密欧与朱丽叶中心的戏剧性紧张气氛,或 特里斯坦与伊瑟尔特之所以会出现这种情况,是因为以下事实:几乎每个人都可以与个人的喜好和需求受到家庭,宗教或种族因素的束缚和挫败的人联系在一起(用上帝的爱代替大多数人可能不是一个平等的价值替代品,而所有这些都应归因于此)。尊重上帝)。

The_10,000_Year_Explosion_(封面) 复杂的社会很重要。 他们已经相当大地改变了人类的基因组成和特征。 但是,文化进化则更具可塑性,柔韧性和适应性。 人类文化是千变万化的,并以某种方式重新布置已存在的认知家具,使其在特定的时间和地点起作用。 在“轴心时代”,随着“高级宗教”的演变,其中的大部分都融合在一起。 这些文化创新将多股融合在一起,形成了非常坚固的合金。 信奉种姓的哲学与虔诚主义的有神论灵巧地交织在一起,后者吸引了群众并提供了虚构的亲属关系,被群众的礼仪锤打在一起,并被架设在那个时代的专制和寡头政治的制度框架中。

41YXHblIQEL._SY445_QL70_ 我怀疑人类天生就是平等主义者。 我们追求卓越,并参与个人和团体间的竞争。 但是我们对等级和地位的偏爱表现出约束和节制。 人类是社交类人猿,如果“阿尔法男性”的身材太大而无法适应,那么下属男性联盟很可能推翻他。 我认为这种平衡系统适用于大多数更新世……但是在全新世期间情况开始发生变化。 大个子成了暴君。 彼得·图尔钦(Peter Turchin) 超社会 认为青铜时代的专制是不稳定的,其后果是毁灭性的灾难。 普遍宗教通过在国王或皇帝之上设定伦理原则或超自然代理人而限制了独裁者,这是一种文化创新,可以带来更大的稳定性。 有时,适应是特殊的。 帝国罗马人和早期穆斯林出于言辞理由都避免使用“国王”一词,即使王子和哈里发都是除了国王以外的国王。

复杂物种中的进化过程通常涉及种内竞争的要素。 甚至有人认为,在许多情况下,这是驱动进化变化的主要动力。 但是,为奴隶阶级和奴役农民群体服务的精英阶层的发明是农业文明的特征。 这不是自然竞争的自然结果。

我们知道这一切都发生了。 当前的项目必须是了解它是如何发生的。 为什么会这样。

一份新的论文 “自然遗传学 阐明难题的关键部分, 从全球1,244个Y染色体序列推断出人类男性人口统计学中的点状爆发。 下图显示了主要结果:


的截图2016 04 25 21.40.08

在某些方面,这似乎比去年有所改善。 Y染色体多样性的最新瓶颈与文化的全球变化相吻合。 当前文章的大部分细节,以及为什么它增加了早期的工作,可以在以下文章中找到: 补品.

主要的收获又来了 您会在Y染色体男性世系中看到令人难以置信的快速爆炸性人口增长的证据。 这是父权制的兴起,专制宗族的到来,垄断了许多社会,包括妇女,获得不成比例的商品和服务。

在上面的情节中,三个血统跳向了您。 E1b,R1a和R1b。 首先是与近4,000年来的班图人扩张有关。 后两者可能分别与亚洲和欧洲的印欧人有关。 过去的时间范围大约为4到5,000年。 在这些情况下,文化与基因或男性的遗传谱系之间的关联非常清楚。 在其他情况下,增长更为缓慢。 例如,谱系可能与第一个新石器时代的脉冲J和G有关。有趣的是,该论文的作者注意到在东亚也是如此。 在这里,人们看到谱系以渐进的速度彼此分叉,从而逐渐积累了基因突变,这与R1b和R1a的爆炸性“星系发育”形成鲜明对比。 几乎可以肯定,这是由于文化革命的差异以及允许特定男性获得生殖成功所致。

最后,作者认为,尽管在中东和欧洲发现了单倍群E,但如今仍是非洲的主要血统,是大约50,000年前回迁的产物。 该论点来自简约。 E和D显然是进化枝,D在日本(以及西藏和东南亚)也有发现。 如果E起源于非洲,后来又传播到欧洲,那么D. Rather也是这样。这组作者赞成这样一种模式,即E是欧亚大陆的基础单倍群,在更新世期间渗透回了撒哈拉以南非洲。 西南欧亚人会与附近的非洲人口保持联系也就不足为奇了,但是这种现象似乎确实表明现代人有可能成为黎凡特人!

这些都是基于当代的DNA和当代的人口分布。 可能有一些物种大灭绝,使我们看不到其他人口变化。 此外,如果古代DNA教会了我们一件事,那就是现代分布可能无法反映古代。 尽管如此,这是了解文化变化的好一步,文化变化导致了我们所看到的世界。

 
• 类别: 科学 •标签: 创办缘起, ÿ染色体 
隐藏62条评论发表评论
忽略评论者...跟随仅认可
修剪评论?
  1. 在这里,人们看到基因突变的积累越来越多,谱系以缓慢的速度彼此分支,这与 R1b 和 R1a 爆炸性的“星型系统发育”形成鲜明对比。 几乎可以肯定,这是由于文化大革命的差异以及特定男性的繁殖成功率造成的。

    如果您能详细说明这一点,即使是推测性的,我也会非常感激。

    • 回复: @拉齐布·汗(Razib Khan)
    @Twinkie

    我简单地说:我认为农牧业导致了男性血统之间群体间竞争的加剧。 因此,西欧/南欧大陆的“稀疏化”程度要高得多。

    回复:@theo the kraut、@Twinkie、@Astuteobservor II

    , @诺塔农
    @Twinkie

    牧民与农民

  2. “这种现象确实表明现代人类有可能起源于黎凡特!”

    这是一种可能性。 但是,我认为 mtDNA 和 Y 染色体的所有最基本分支都是撒哈拉以南非洲所独有的事实,这一事实将要求 100,000 至 70,000 年前的欧亚大陆发生一些相当极端的灭绝事件(一直到一个小规模的灭绝事件)。具有高漂移的人口)。

    您还需要解释为什么最基础的非洲人口似乎在更长时间内拥有更大的有效人口规模。 如果它们是由迁徙到撒哈拉沙漠以南的稀有群体产生的,那么您会期望基因组多样性非常有限。 事实似乎根本不是这样。

    • 回复: @ Jm8
    @里克

    非洲似乎仍然存在 Y-dna DE 的证据; 尼日利亚和几内亚比绍(以及牙买加和非裔美国人),以及亚洲(可能是西藏和叙利亚)报告的 DE。
    http://www.anthrogenica.com/showthread.php?5790-D-M174-in-Nigeria!
    http://onlinelibrary.wiley.com/doi/10.1002/ajpa.22090/abstract

    我想知道叙利亚的DE是否可能源自非洲奴隶贸易。 但也许有我不知道的证据反对这一点(当然,阿拉伯世界中男性源自非洲的混血,至少是来自奴隶制的混血,比女性混血的可能性要小得多。)。

    回复:@ Jm8

  3. 与 E1b、R1b 和 R1a 相比,亚洲大型 Y-DNA 谱系的年龄和非明星塑造让我感到震惊。 我原以为中国和东南亚农业的出现会产生比它们更平坦的血统三角形。

    大多数大型亚洲血统早在新石器时代革命之前就已经相当庞大。 例如,主要的 Y-DNA O 谱系已经占据了它们当前宽度 10kya 的很大一部分,并且这些谱系占主导地位的一些地区比这要晚得多才接受农业。

    同样,为什么金属时代会对欧洲、南亚和非洲产生如此深远的影响,而除了亚洲农业的到来之外几乎没有任何增量影响?

    立即想到的唯一假设是气候事件(尤其是公元前 2000 年和公元前 1200 年)可能迫使欧洲和南亚发生革命(非洲的 E1b 在许多地区可能是新石器时代的第一波浪潮,并且由于某些原因而发生了革命) Jared Diamond 建议),虽然它们在亚洲并不那么严重。

    • 回复: @诺塔农
    @ohwilleke

    我想说这可能是因为东亚直到后来农民人口密度太高而无法削弱蒙古人的热情时才开始入侵草原。

    欧洲来得早,那时农民还很瘦。

    http://comps.canstockphoto.com/can-stock-photo_csp1542600.jpg

    喜马拉雅山脉东北部的大块阻塞山脉可能是最早的草原入侵向南和向西的原因。

    或者一个类似但不同的选择——如果魏河谷是从草原进入东亚的通道,但在耕种之前它是一片巨大的沼泽地,在农民排干它之前,它可能很容易抵御骑兵——这有点讽刺。

    回复:@Rick

    , @里克
    @ohwilleke

    看起来金属时代的创新作为一种文化创新传播到东亚,但随着大规模移民传播到欧洲和非洲。

    为什么会这样是一个有趣的问题。 可能是气候、地理、疾病或最初的文化差异。 我们知道 R1a 族群(印欧人)在适当的时候也非常接近中国进行扩张,但这并没有发生。

    回复:@ohwilleke

  4. @ohwilleke
    与 E1b、R1b 和 R1a 相比,亚洲大 Y-DNA 谱系的古老和非星形形状令我震惊。 我本以为中国和东南亚农业的出现会产生比他们更平坦的谱系三角形。

    大多数大型亚洲血统早在新石器时代革命之前就已经相当庞大。 例如,主要的 Y-DNA O 谱系已经占据了它们当前宽度 10kya 的很大一部分,并且这些谱系占主导地位的一些地区比这要晚得多才接受农业。

    同样,为什么金属时代会对欧洲、南亚和非洲产生如此深远的影响,而除了亚洲农业的到来之外几乎没有任何增量影响?

    立即浮现在脑海中的唯一假设是,气候事件(特别是大约公元前 2000 年和公元前 1200 年)可能迫使欧洲和南亚发生革命(非洲的 E1b 在许多地区可能是新石器时代的第一波浪潮,并且发生的原因有多种) Jared Diamond 提出),但亚洲的情况并不那么严重。

    回复:@notanon、@Rick

    我想说这很可能是因为东亚直到后来才遭受草原入侵,当时农民人口密度太高,即使蒙古人的热情也无法削弱。

    虽然欧洲很早就做到了这一点,但当时农民的力量还很薄弱。

    喜马拉雅山脉东北部的大块阻塞山脉可能是最早的草原入侵向南和向西的原因。

    或者类似但不同的替代方案——如果渭河谷是从草原进入东亚的通道,但在耕种之前它是一片巨大的沼泽,在农民排干它之前,它可能很容易抵御骑兵——这将有点讽刺。

    • 回复: @里克
    @诺塔农

    “虽然欧洲很早就做到了这一点,但当时农民的人数还很少。”

    什么? 那时,农民已经遍布欧洲 5,000 年了。 可能晚一点就到西北了。 欧洲和印度的草原民族拥有中国所不具备的特殊优势。

    这也可能与每个地区的家养动物有关。 也许东南部空置的壁龛较少。

    回复:@notanon

  5. 我这样说是因为柏拉图式的浪漫爱情似乎无法从任何深层意义上习得,而是从我们的认知硬件中自然唤起的。 然而,过去一万年的规范、价值观和仪式限制了爱的重要性,因为个人利益有时可能与群体/社会利益发生冲突。

    我对此感到好奇。 你可能会认为包办婚姻数千年(?)的文化不需要发展浪漫的爱情,那么为什么这样的文化仍然充斥着情歌呢? 这让我想知道它以前是否存在,但后来被农业的需要部分淹没了。

    那么人类的发展是:A->B->C还是A->B->A?

    也许个人主义也是如此。

  6. @ohwilleke
    与 E1b、R1b 和 R1a 相比,亚洲大 Y-DNA 谱系的古老和非星形形状令我震惊。 我本以为中国和东南亚农业的出现会产生比他们更平坦的谱系三角形。

    大多数大型亚洲血统早在新石器时代革命之前就已经相当庞大。 例如,主要的 Y-DNA O 谱系已经占据了它们当前宽度 10kya 的很大一部分,并且这些谱系占主导地位的一些地区比这要晚得多才接受农业。

    同样,为什么金属时代会对欧洲、南亚和非洲产生如此深远的影响,而除了亚洲农业的到来之外几乎没有任何增量影响?

    立即浮现在脑海中的唯一假设是,气候事件(特别是大约公元前 2000 年和公元前 1200 年)可能迫使欧洲和南亚发生革命(非洲的 E1b 在许多地区可能是新石器时代的第一波浪潮,并且发生的原因有多种) Jared Diamond 提出),但亚洲的情况并不那么严重。

    回复:@notanon、@Rick

    看起来金属时代的创新作为一种文化创新传播到东亚,但随着大规模移民传播到欧洲和非洲。

    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是一个有趣的问题。 它可能是气候、地理、疾病或最初的文化差异。 我们知道R1a群体(印欧人)也在适当的时候与中国非常接近并进行扩张,但这并没有发生。

    • 回复: @ohwilleke
    @里克

    这个概念是,如果现有的权力结构健康,你就会得到文化创新,如果不健康,你就会得到替代。 关于欧洲、西南亚和南亚 4.2 公里气候事件的新兴历史叙述是崩溃后扫入真空,而不是纯粹的战争驱动模型。 我们已经写下了新月沃地城市灾难性崩溃的历史记录(“阿卡德的诅咒”)。 埃及的一个王朝崩溃,出现了第一个中间时期。 位于哈拉帕文明中心的萨拉斯瓦蒂河在南亚实际上已经永远干涸了。

    我很想获得一些东亚和东南亚的古气候数据。 我们确实知道一些事情。 例如,虽然末次盛宴几乎消灭了欧亚大陆北部的全部人口(将欧洲限制在三个小型避难所),但它实际上在东亚和东南亚开辟了更多的宜居土地。 我们有欧洲和南亚的更好数据,但不知道这些系统延伸了多远或以何种形式延伸。 事实上,据我所知,4.2ky气候事件的原因或多或少是推测性的——如果不知道原因,就无法确定影响的范围。

    中国夏朝的传奇历史始于4.2ky事件发生时,讲述的不是欧亚大陆西部的干旱时期,而是黄河泛滥的洪水,最终通过22年的公共工程得到了控制。两任统治者的统治将许多独立部落纳入了王朝的势力范围。 越南颇具传奇色彩的洪邦王朝不间断地横跨4.2 ky事件; 按照传统,它成立于公元前 2879 年,一直存在到公元前 258 年。 同样,南岛人的扩张始于公元前 2500 年左右,并且似乎在 4.2 ky 事件中不间断地持续进行。 当然,那个早期时期的历史有很多空白,就像欧亚大陆西部一样。

    在某种程度上,疾病是一个原因,它可能是由气候通过饥荒加剧的,这使人们更容易感染疾病。

    来自东亚和东南亚的数据尤其令人惊讶,因为该地区的历史语言图景相当清晰,并且涉及到全新世晚期时间范围内少数几个大语系在众所周知的方向上的大规模扩张。 在这种情况下,人们明显预期语言的转变将伴随着其他地方出现的人口更替和大规模移民。 显然,语言转变的影响超出了人们的普遍理解。 事后看来,也许东南亚和东亚主要语系数量相对较少本身就是连续性的标志——否则可能会有更加巴尔干化的语言环境。

    这种区别也呼应了可能有一个共同解释的平行问题:为什么一些地区(欧洲、西伯利亚、美洲、澳大利亚)的巨型动物灭绝严重,而其他地区(非洲、东南亚)的巨型动物灭绝却不那么严重。

    巨型动物灭绝不那么剧烈的地区可能不太接近马尔萨斯极限,因为热带丛林对于适应稀树草原的现代人类来说并不是最佳环境。 事实上,如果气候事件破坏了热带丛林的生态系统,从而使热带丛林变得稀疏,那么东南亚的现代人类的生存条件可能会变得更好,而不是更糟。

    回复:@Razib Khan

  7. “很难概括人性”

    “我怀疑人类天生平等”

    人类往往不那么平等,因为坦率地说,自人类时代早期以来,那些热情的傻瓜就掌握了权力。 制定规则的人是愚蠢和疯子。 由于平庸,人类平均仍然具有竞争力。

    人们认为竞争和“进步”是同一回事。

    不同类型的愚蠢会导致任何物种的竞争,而且通常是非常热衷于这种活动的人类。 平均而言,男性有社交迟钝,或类似自闭症,甚至最糟糕的是,类似反社会人格,而不完全是精神病态。 他们比女性更早停止社会/心理进化,他们实际上是准“穴居人”。 就微妙的社会感知能力而言,人就像一个非常糟糕的司机试图把车停在两辆车之间,当然,比喻地说,😉

    女性的情感敏感性当然并不完美,但仍然优于典型类型的男性的情感盲目性。 我的印象是,世界各地的女性性格或气质在好斗性和其他真正不良行为的表现方面几乎没有变化。

  8. @诺塔农
    @ohwilleke

    我想说这可能是因为东亚直到后来农民人口密度太高而无法削弱蒙古人的热情时才开始入侵草原。

    欧洲来得早,那时农民还很瘦。

    http://comps.canstockphoto.com/can-stock-photo_csp1542600.jpg

    喜马拉雅山脉东北部的大块阻塞山脉可能是最早的草原入侵向南和向西的原因。

    或者一个类似但不同的选择——如果魏河谷是从草原进入东亚的通道,但在耕种之前它是一片巨大的沼泽地,在农民排干它之前,它可能很容易抵御骑兵——这有点讽刺。

    回复:@Rick

    “虽然欧洲很早就做到了这一点,但当时农民的力量还很薄弱。”

    什么? 那时,农民已经遍布欧洲 5,000 年了。 可能晚一点就到西北了。 欧洲和印度的草原民族拥有中国所不具备的特殊优势。

    这也可能与每个地区的家养动物有关。 也许东南部空置的壁龛较少。

    • 回复: @诺塔农
    @里克

    可能是吧。

    我的猜测是,蒙古入侵时中国的农民*密度*可能比新石器时代欧洲的 LBK 农民高出一个数量级。

    这只是一个猜测——其他人可能知道不同。

    回复:@Twinkie,@Bill M

  9. @里克
    @ohwilleke

    看起来金属时代的创新作为一种文化创新传播到东亚,但随着大规模移民传播到欧洲和非洲。

    为什么会这样是一个有趣的问题。 可能是气候、地理、疾病或最初的文化差异。 我们知道 R1a 族群(印欧人)在适当的时候也非常接近中国进行扩张,但这并没有发生。

    回复:@ohwilleke

    这个概念是,如果现有的权力结构是健康的,你就会得到文化创新,如果不是,就会得到替代。 欧洲、西南亚和南亚发生的 4.2 ky 气候事件的新兴历史叙述是崩溃,然后扫入真空,而不是纯粹的战争驱动模型。 我们已经写下了新月沃土城市灾难性崩溃的历史记录(“阿卡德的诅咒”)。 埃及的一个王朝崩溃,产生了第一中间期。 位于哈拉帕文明中心的萨拉斯瓦蒂河在南亚完全干涸了。

    我想要一些东亚和东南亚的古气候数据。 我们确实知道一些事情。 例如,虽然 LGM 几乎消灭了欧亚大陆北部的全部人口(将欧洲限制在三个小型避难所),但它实际上在东亚和东南亚开辟了更多可居住的土地。 我们有更好的欧洲和南亚数据,但不知道这些系统扩展了多远或以何种形式扩展。 事实上,据我所知,4.2ky 气候事件的起因或多或少是推测性的——如果不知道起因,就无法确定影响的范围。

    始于 4.2ky 事件前后的中国夏朝传奇历史讲述的不是西欧亚大陆的干旱时期,而是黄河泛滥的故事,最终通过 22 年的公共工程将黄河淹没两个连续统治者的统治将许多独立的部落带入王朝的影响范围。 越南有点传奇的 Hồng Bàng 王朝跨越 4.2 ky 事件没有中断; 根据传统,它成立于公元前 2879 年,一直存在到公元前 258 年。 同样,南岛人的扩张始于公元前 2500 年左右,并且似乎一直持续到 4.2 ky 事件。 那个非常早期的历史,当然,就像西欧亚大陆一样,有很多空白点。

    在某种程度上,疾病是一个原因,它可能是由气候通过饥荒加剧的,这使人们更容易感染疾病。

    来自东亚和东南亚的数据尤其令人惊讶,因为该地区的历史语言图景非常清晰,并且涉及全新世晚期时间框架中少数几个大语系在众所周知的方向上的大规模扩张。 在这种情况下,明显的预期是语言的转变会伴随着其他地方看到的那种人口更替和大规模迁移。 显然,语言转换比人们普遍理解的更重要。 事后看来,也许东南亚和东亚的主要语系数量相对较少本身就是连续性的标志——否则可能会有一个更加巴尔干化的语言环境。

    这种区别也呼应了可能有一个共同解释的平行问题:为什么一些地区(欧洲、西伯利亚、美洲、澳大利亚)的巨型动物灭绝严重,而其他地区(非洲、东南亚)的巨型动物灭绝却不那么严重。

    可能是因为热带丛林不是适应热带草原的现代人类的最佳环境,所以巨型动物灭绝不那么严重的地区不太接近马尔萨斯极限。 事实上,如果气候事件通过破坏生态系统而使热带丛林变得稀疏,这可能会使东南亚现代人类的生活条件变得更好,而不是更糟。

    • 回复: @拉齐布·汗(Razib Khan)
    @ohwilleke

    需要明确的是,常染色体数据确实表明东亚地区的人口增长相当广泛。 类似于其他地方发生的事情。 只是 Y 染色体谱系没有那么糟糕。

    回复:@ohwilleke

  10. @Twinkie

    在这里,人们看到基因突变的积累越来越多,谱系以缓慢的速度彼此分支,这与 R1b 和 R1a 爆炸性的“星型系统发育”形成鲜明对比。 几乎可以肯定,这是由于文化大革命的差异以及特定男性的繁殖成功率造成的。
     
    如果您能详细说明这一点,即使是推测性的,我也会非常感激。

    回复:@Razib Khan,@notanon

    我简单地说:我认为农牧业导致了男性血统之间群体间竞争的加剧。 因此,西欧/南欧大陆的“稀疏化”程度要高得多。

    • 回复: @theo克劳特
    @拉齐布·汗(Razib Khan)

    ...农牧业:-)

    回复:@Roger Sweeny

    , @Twinkie
    @拉齐布·汗(Razib Khan)


    我认为农牧业导致了男性血统之间更激烈的群体间竞争。 因此,西欧/南欧大陆的“稀疏化”程度要高得多。
     
    是的,我很早就知道了。 这就是近因。 我想问为什么东亚和欧亚大陆西部/南亚之间的农牧冲突程度存在差异。
    , @Astuteobserver II
    @拉齐布·汗(Razib Khan)

    您能解释一下在您的上下文中稀疏意味着什么吗?

  11. @ohwilleke
    @里克

    这个概念是,如果现有的权力结构健康,你就会得到文化创新,如果不健康,你就会得到替代。 关于欧洲、西南亚和南亚 4.2 公里气候事件的新兴历史叙述是崩溃后扫入真空,而不是纯粹的战争驱动模型。 我们已经写下了新月沃地城市灾难性崩溃的历史记录(“阿卡德的诅咒”)。 埃及的一个王朝崩溃,出现了第一个中间时期。 位于哈拉帕文明中心的萨拉斯瓦蒂河在南亚实际上已经永远干涸了。

    我很想获得一些东亚和东南亚的古气候数据。 我们确实知道一些事情。 例如,虽然末次盛宴几乎消灭了欧亚大陆北部的全部人口(将欧洲限制在三个小型避难所),但它实际上在东亚和东南亚开辟了更多的宜居土地。 我们有欧洲和南亚的更好数据,但不知道这些系统延伸了多远或以何种形式延伸。 事实上,据我所知,4.2ky气候事件的原因或多或少是推测性的——如果不知道原因,就无法确定影响的范围。

    中国夏朝的传奇历史始于4.2ky事件发生时,讲述的不是欧亚大陆西部的干旱时期,而是黄河泛滥的洪水,最终通过22年的公共工程得到了控制。两任统治者的统治将许多独立部落纳入了王朝的势力范围。 越南颇具传奇色彩的洪邦王朝不间断地横跨4.2 ky事件; 按照传统,它成立于公元前 2879 年,一直存在到公元前 258 年。 同样,南岛人的扩张始于公元前 2500 年左右,并且似乎在 4.2 ky 事件中不间断地持续进行。 当然,那个早期时期的历史有很多空白,就像欧亚大陆西部一样。

    在某种程度上,疾病是一个原因,它可能是由气候通过饥荒加剧的,这使人们更容易感染疾病。

    来自东亚和东南亚的数据尤其令人惊讶,因为该地区的历史语言图景相当清晰,并且涉及到全新世晚期时间范围内少数几个大语系在众所周知的方向上的大规模扩张。 在这种情况下,人们明显预期语言的转变将伴随着其他地方出现的人口更替和大规模移民。 显然,语言转变的影响超出了人们的普遍理解。 事后看来,也许东南亚和东亚主要语系数量相对较少本身就是连续性的标志——否则可能会有更加巴尔干化的语言环境。

    这种区别也呼应了可能有一个共同解释的平行问题:为什么一些地区(欧洲、西伯利亚、美洲、澳大利亚)的巨型动物灭绝严重,而其他地区(非洲、东南亚)的巨型动物灭绝却不那么严重。

    巨型动物灭绝不那么剧烈的地区可能不太接近马尔萨斯极限,因为热带丛林对于适应稀树草原的现代人类来说并不是最佳环境。 事实上,如果气候事件破坏了热带丛林的生态系统,从而使热带丛林变得稀疏,那么东南亚的现代人类的生存条件可能会变得更好,而不是更糟。

    回复:@Razib Khan

    需要明确的是,常染色体数据确实表明东亚地区的人口增长相当广泛。 类似于其他地方发生的事情。 只是 Y 染色体谱系不那么正常。

    • 回复: @ohwilleke
    @拉齐布·汗(Razib Khan)

    感谢您的澄清。 我读过很多关于东亚和东南亚单亲种群遗传学的论文,但关于常染色体数据的论文很少。 除了这篇最新的付费专区关闭论文外,您还有什么特别推荐的东/东南亚常染色体论文吗?

    另外,在今天早上的搜索中,我对东亚和东南亚在过去十年左右的时间里所做的真正开创性的古气候工作印象深刻。 这是一个与欧亚大陆西部/南部截然不同的故事。 例如,参见:

    http://www.atmos.berkeley.edu/~jessed/pub/chiang_2015_springjet_accepted.pdf
    http://www.clim-past.net/4/137/2008/cp-4-137-2008.pdf
    http://su.diva-portal.org/smash/get/diva2:745661/FULLTEXT01.pdf

  12. @拉齐布·汗(Razib Khan)
    @ohwilleke

    需要明确的是,常染色体数据确实表明东亚地区的人口增长相当广泛。 类似于其他地方发生的事情。 只是 Y 染色体谱系没有那么糟糕。

    回复:@ohwilleke

    感谢您的澄清。 我读过很多关于东亚和东南亚单亲种群遗传学的论文,但关于常染色体数据的论文很少。 除了这篇最新的付费专区关闭论文外,您还有什么特别推荐的东/东南亚常染色体论文吗?

    另外,今天早上在搜索时我印象深刻,在过去十年左右的时间里,东亚和东南亚已经完成了多少真正具有开创性的古气候工作。 这是一个与西/南欧亚大陆截然不同的故事。 参见,例如:

    http://www.atmos.berkeley.edu/~jessed/pub/chiang_2015_springjet_accepted.pdf
    http://www.clim-past.net/4/137/2008/cp-4-137-2008.pdf
    http://su.diva-portal.org/smash/get/diva2:745661/FULLTEXT01.pdf

  13. 我不认为个人主义是西方文明的特殊发明

    根据我的轶事经验,我完全同意。

    我观察到我表弟在生活中的行为变化,从一个有众多朋友的受欢迎的花花公子到完全自我孤立的个人主义的人。 在他年少无钱的时候,他凭借自己的社交能力成为了最受欢迎的人,拥有众多可以信赖的朋友。 成为超级富豪后,他断绝了大部分社会关系,连自己的父母也断绝了(多年来他几乎没有去看望父母)。 他和他的家人选择与大多数人——现在大多数个人主义的人——自我隔离。

    个人主义与财富和独立有关。 当然,粮食产量低的地理区域也选择了史前时期的个人主义能人。 在满洲本土的狩猎采集人群中,最有能力的猎人往往是“自我钓鱼”的个体,他们独自狩猎而不与他人分享。

    与智人相比,尼安德特人的大脑更大,沟通能力更弱(自闭症特征)。 我的假设是,北极寒冷地区的低人口密度导致邻居之间的距离很远,可能只有几天的距离。 尼安德特人不得不单独解决问题而不咨询他人。 因此,他们需要有更大的大脑来进行多人的思考,并将大脑容量从交流分配到独立思考。

    最近的研究表明,东亚人的尼安德特人混合比例高于欧洲人。 如果自闭症人格(个人主义)和脑容量符合相同的模式,那么这种混合物可能会成为这种关系的研究课题。

  14. 在当今世界,个人主义与财富之间存在关联。 你有更多的钱,你在邻里、房子、社会关系方面得到更多的个人主义生活方式(社会隔离)。 至少对大多数人来说,情况就是这样。

    然而,也有像迈克尔杰克逊这样不合适的人。 有了财富,他的财产是为个人主义/社会隔离的生活方式而设计的。 显然,对他来说,社会隔离并不是他想要的。 他邀请了一堆人到他的财产和麻烦。 OJ Simpson 和 Kato Kaelin 是另一个例子。

  15. 就像我之前说的,由于 Y 染色体和线粒体缺乏基因重组,Y 染色体和线粒体 DNA 可能会在祖先历史上产生误导。 Y 谱系可能由于突变而突然结束。 但来自同一谱系的常染色体 DNA 可能不会。

    在现实生活中的例子中,男性的生殖系 Y 染色体上可能有从头突变。 他所有的雄性后代都不能存活或不能生育。 他的 Y 染色体谱系将因突变而终结。 但他的常染色体会遗传给他的雌性后代。 当然,即使没有变异,如果儿子都死于暴力或意外,结果也会是相似的。

    就像细菌遗传树一样,当前的细菌总是可以追溯到一个祖先。 而目前的种群细菌将大部分灭绝,很少有幸运的获胜者成为后代的祖先。 然而,这与他们之间的竞争无关。 对于具有小基因组的有机体来说,这在数学上很奇怪。 像细菌这样的简单有机体具有很小的基因组,并且在数学上完全正常的几率更高,百万分之一可以为所有人服务。

    所以结果是大多数男性 Y 染色体和女性线粒体 DNA 都可以追溯到当前人口的单一祖先。 当前的男性 Y 染色体和女性线粒体 DNA 变体也将在未来灭绝,只有极少数为未来的祖先服务。 无需人口替换来解释这个过程。

    普世宗教允许通过在国王或皇帝之上设定道德原则或超自然代理人来限制独裁者,这是一种文化创新,可以实现更大的稳定性。

    儒家思想也具有类似的社会稳定品质。

    • 回复: @ohwilleke
    @AG

    如果特定的 Y-DNA 或 mtDNA 单倍群在有效种群规模较大的群体中占很大比例,则该单倍群极不可能由于随机漂移(在没有种群瓶颈的情况下)而丢失,甚至如果由于某些新突变而导致 Y-DNA 或 mtDNA 单倍群的特定罕见变体丢失,则密切相关的单倍群可能会保留在种群中。

    在这种情况下,一个主要的单亲血统的丧失更有可能是由于人口更替,或者一些内在的或文化的选择性适应性优势,而不是由于随机漂移,正如你所建议的。

    回复:@AG

    , @拉齐布·汗(Razib Khan)
    @AG

    在这种情况下,要注意的关键是 星形系统发育。 在漂移主导的情况下,它们通常不是你所期望的……除了瓶颈和扩张,但这基本上就是一个流行替代品的样子,如果它是由一个小型入侵团体组成的……

    回复:@anowow

  16. @AG
    就像我之前说的,由于 Y 染色体和线粒体缺乏基因重组,Y 染色体和线粒体 DNA 可能会在祖先历史上产生误导。 Y 谱系可能由于突变而突然结束。 但来自同一谱系的常染色体 DNA 可能不会。

    在现实生活中的例子中,男性的生殖系 Y 染色体上可能有从头突变。 他所有的雄性后代都不能存活或不能生育。 他的 Y 染色体谱系将因突变而终结。 但他的常染色体会遗传给他的雌性后代。 当然,即使没有变异,如果儿子都死于暴力或意外,结果也会是相似的。

    就像细菌遗传树一样,当前的细菌总是可以追溯到一个祖先。 而目前的种群细菌将大部分灭绝,很少有幸运的获胜者成为后代的祖先。 然而,这与他们之间的竞争无关。 对于具有小基因组的有机体来说,这在数学上很奇怪。 像细菌这样的简单有机体具有很小的基因组,并且在数学上完全正常的几率更高,百万分之一可以为所有人服务。

    所以结果是大多数男性 Y 染色体和女性线粒体 DNA 都可以追溯到当前人口的单一祖先。 当前的男性 Y 染色体和女性线粒体 DNA 变体也将在未来灭绝,只有极少数为未来的祖先服务。 无需人口替换来解释这个过程。


    普世宗教允许通过在国王或皇帝之上设定道德原则或超自然代理人来限制独裁者,这是一种文化创新,可以实现更大的稳定性。
     
    儒家思想也具有类似的社会稳定品质。

    回复:@ohwilleke、@Razib Khan

    如果特定的 Y-DNA 或 mtDNA 单倍群在有效种群规模较大的群体中占很大比例,则该单倍群极不可能由于随机漂移(在没有种群瓶颈的情况下)而丢失,甚至如果由于某些新突变而导致 Y-DNA 或 mtDNA 单倍群的特定罕见变体丢失,则密切相关的单倍群可能会保留在种群中。

    在这种情况下,一个主要的单亲血统的丧失更有可能是由于人口更替,或者一些内在的或文化的选择性适应性优势,而不是由于随机漂移,正如你所建议的。

    • 回复: @AG
    @ohwilleke


    如果特定的 Y-DNA 或 mtDNA 单倍群在有效种群规模较大的群体中占很大比例,则该单倍群极不可能由于随机漂移而丢失(在没有种群瓶颈的情况下),
     
    这正是我不同意的部分。 如果有足够的时间,即使是一个很大比例的单倍群也可以被随机漂移所取代。

    回复:@gcochran

  17. @里克
    @诺塔农

    “虽然欧洲很早就做到了这一点,但当时农民的人数还很少。”

    什么? 那时,农民已经遍布欧洲 5,000 年了。 可能晚一点就到西北了。 欧洲和印度的草原民族拥有中国所不具备的特殊优势。

    这也可能与每个地区的家养动物有关。 也许东南部空置的壁龛较少。

    回复:@notanon

    可能是吧。

    我的猜测是农民 *密度* 蒙古入侵时中国的农民可能比新石器时代欧洲的 LBK 农民高出一个数量级。

    但这只是一个猜测——其他人可能知道不同。

    • 回复: @Twinkie
    @诺塔农


    我的猜测是蒙古入侵时中国的农民*密度*
     
    早在蒙古人到来之前,中国北方就经历了多次“来自草原”的入侵。

    回复:@notanon

    , @比尔M
    @诺塔农

    可能恰恰相反。 非洲和西南欧亚大陆更接近人类起源和人口扩张的中心。 那里的遗传多样性更大,过去更大的人口和密度可能加剧了那里的族群间竞争。 而欧亚大陆东部距离更远,受到地理距离的保护。 出于同样的原因,欧亚大陆东部的遗传多样性较低。

  18. @Twinkie

    在这里,人们看到基因突变的积累越来越多,谱系以缓慢的速度彼此分支,这与 R1b 和 R1a 爆炸性的“星型系统发育”形成鲜明对比。 几乎可以肯定,这是由于文化大革命的差异以及特定男性的繁殖成功率造成的。
     
    如果您能详细说明这一点,即使是推测性的,我也会非常感激。

    回复:@Razib Khan,@notanon

    牧民与农民

  19. @ohwilleke
    @AG

    如果特定的 Y-DNA 或 mtDNA 单倍群在有效种群规模较大的群体中占很大比例,则该单倍群极不可能由于随机漂移(在没有种群瓶颈的情况下)而丢失,甚至如果由于某些新突变而导致 Y-DNA 或 mtDNA 单倍群的特定罕见变体丢失,则密切相关的单倍群可能会保留在种群中。

    在这种情况下,一个主要的单亲血统的丧失更有可能是由于人口更替,或者一些内在的或文化的选择性适应性优势,而不是由于随机漂移,正如你所建议的。

    回复:@AG

    如果特定的 Y-DNA 或 mtDNA 单倍群在有效种群规模较大的群体中占很大比例,则该单倍群极不可能由于随机漂移而丢失(在没有种群瓶颈的情况下),

    这正是我不同意的部分。 如果有足够的时间,即使是一个很大比例的单倍群也可以被随机漂移所取代。

    • 回复: @gcochran
    @AG

    比我们所说的要长得多。

  20. 这是一篇有趣的文章。 我对遗传学了解甚少,所以我会评论文化部分。 我长期以来一直怀疑人类存在一种与生俱来的道德体系,正如黄金法则所例证的那样,就像人类具有学习语言的与生俱来的能力一样。 我得出这个结论是因为,历史上似乎有很多次,专制者都通过将其错误地描述为自卫来证明对其臣民的侵略是正当的。

    其次,关于奴隶制的部分让我想起我在一本历史科幻小说(我认为是吉恩·沃尔夫)的序言中读到的一些内容,其中指出在古代世界,奴隶制被视为一种仁慈,因为通常的另一种命运战争的失败者是种族灭绝。

    • 回复: @另一个弗雷德
    @Fidelios自动机


    在古代世界,奴隶制被视为一种仁慈,因为战争失败者的另一种命运通常是种族灭绝。
     
    “种族灭绝”更像是一个现代概念,但杀死你能得到的每一个竞争对手是规则。 文明前的战争 是关于这个主题的一篇很好的论文。

    我不知道奴隶制是否是一种仁慈,但这绝对是复杂程度的进步和力量的标志。 它可能始于绑架妇女(正如一些狩猎采集者中仍然存在的做法),然后发展到可能被征服的儿童,但控制成年男性俘虏的能力是一个社会力量的真正证明。

    拉齐布将其与农业联系起来,这可能是正确的,但我们对建造哥贝克力石阵的人们还不够了解。

    回复:@eric

  21. @Fidelios自动机
    这是一篇有趣的文章。 我对遗传学了解甚少,所以我会评论文化部分。 我长期以来一直怀疑人类存在一种与生俱来的道德体系,正如黄金法则所例证的那样,就像人类具有学习语言的与生俱来的能力一样。 我得出这个结论是因为,历史上似乎有很多次,专制者都通过将其错误地描述为自卫来证明对其臣民的侵略是正当的。

    其次,关于奴隶制的部分让我想起我在一本历史科幻小说(我认为是吉恩·沃尔夫)的序言中读到的一些内容,其中指出在古代世界,奴隶制被视为一种仁慈,因为通常的另一种命运战争的失败者是种族灭绝。

    回复:@another fred

    在古代世界,奴隶制被视为一种仁慈,因为战争失败者的另一种命运通常是种族灭绝。

    “种族灭绝”更像是一个现代概念,但杀死你能得到的每一个竞争对手是规则。 文明前的战争 是关于这个主题的一篇很好的论文。

    我不知道奴隶制是否是一种仁慈,但这绝对是复杂程度的进步和力量的标志。 它可能始于绑架妇女(正如一些狩猎采集者中仍然存在的做法),然后发展到可能被征服的儿童,但控制成年男性俘虏的能力是一个社会力量的真正证明。

    拉齐布将其与农业联系起来,这可能是正确的,但我们对建造哥贝克力石阵的人们还知之甚少。

    • 回复: @eric
    @另一个弗雷德

    与死亡相比,奴役就是怜悯。 请记住,在罗马时代,奴隶通常过着相当体面的生活,可以拥有财产,最终为自己和孩子购买自由,所以他们有希望。

  22. @拉齐布·汗(Razib Khan)
    @Twinkie

    我简单地说:我认为农牧业导致了男性血统之间群体间竞争的加剧。 因此,西欧/南欧大陆的“稀疏化”程度要高得多。

    回复:@theo the kraut、@Twinkie、@Astuteobservor II

    … 农牧业 🙂

    • 回复: @罗杰·斯威尼(Roger Sweeny)
    @theo克劳特

    侵略性田园主义的缩写?

  23. @AG
    就像我之前说的,由于 Y 染色体和线粒体缺乏基因重组,Y 染色体和线粒体 DNA 可能会在祖先历史上产生误导。 Y 谱系可能由于突变而突然结束。 但来自同一谱系的常染色体 DNA 可能不会。

    在现实生活中的例子中,男性的生殖系 Y 染色体上可能有从头突变。 他所有的雄性后代都不能存活或不能生育。 他的 Y 染色体谱系将因突变而终结。 但他的常染色体会遗传给他的雌性后代。 当然,即使没有变异,如果儿子都死于暴力或意外,结果也会是相似的。

    就像细菌遗传树一样,当前的细菌总是可以追溯到一个祖先。 而目前的种群细菌将大部分灭绝,很少有幸运的获胜者成为后代的祖先。 然而,这与他们之间的竞争无关。 对于具有小基因组的有机体来说,这在数学上很奇怪。 像细菌这样的简单有机体具有很小的基因组,并且在数学上完全正常的几率更高,百万分之一可以为所有人服务。

    所以结果是大多数男性 Y 染色体和女性线粒体 DNA 都可以追溯到当前人口的单一祖先。 当前的男性 Y 染色体和女性线粒体 DNA 变体也将在未来灭绝,只有极少数为未来的祖先服务。 无需人口替换来解释这个过程。


    普世宗教允许通过在国王或皇帝之上设定道德原则或超自然代理人来限制独裁者,这是一种文化创新,可以实现更大的稳定性。
     
    儒家思想也具有类似的社会稳定品质。

    回复:@ohwilleke、@Razib Khan

    在这种情况下,要注意的关键是 星形系统发育。 它们通常不是你在漂移主导的情况下所期望的……除了瓶颈和扩张之外,但这基本上就是如果是由一个小型入侵群体进行的流行替代品的样子……。

    • 回复: @anowow
    @拉齐布·汗(Razib Khan)

    拉齐布

    关于卡尔·齐默尔曼的评论,

    对中东有什么想法吗? 你知道在中东、北非或东非是否也发现了星形系统发育? 是否有足够的数据进行推测?

    这些地区确实经历过战争、入侵和流离失所,但它们似乎并不像史前欧洲所发生的那样是Y染色体(如果不是常染色体的话)的万劫不复。 但在这些地区也存在竞争性的父系社会。

  24. @拉齐布·汗(Razib Khan)
    @Twinkie

    我简单地说:我认为农牧业导致了男性血统之间群体间竞争的加剧。 因此,西欧/南欧大陆的“稀疏化”程度要高得多。

    回复:@theo the kraut、@Twinkie、@Astuteobservor II

    我认为农牧业导致了男性血统之间更激烈的群体间竞争。 因此,西欧/南欧大陆的“稀疏化”程度要高得多。

    是的,我很早就明白了。 这就是近因。 我想问为什么东亚和欧亚大陆西部/南亚之间的农牧冲突程度存在差异。

  25. @诺塔农
    @里克

    可能是吧。

    我的猜测是,蒙古入侵时中国的农民*密度*可能比新石器时代欧洲的 LBK 农民高出一个数量级。

    这只是一个猜测——其他人可能知道不同。

    回复:@Twinkie,@Bill M

    我的猜测是农民 *密度* 蒙古入侵时的中国

    早在蒙古人到来之前,中国北方就经历了多次“来自草原”的入侵。

    • 回复: @诺塔农
    @Twinkie

    确实如此,但这仍然是同样的论点——在这些不同的草原入侵时,农民的人口密度是多少?

  26. Razib,我不记得您是否评论过 Julian Jaynes 的书《两院制思维崩溃中的意识起源》。您在 UNZ.com 的同事 john Derbyshire 有很多关于这本书的帖子。
    无神论者理查德·道金斯(Richard Dawkins)对杰恩斯的理论进行了某种二元对冲:“这本书要么是彻头彻尾的垃圾,要么是完美天才的作品,没有介于两者之间的! 可能是前者,但我正在对冲我的赌注

  27. 这是一个相对较小的问题,但由于只对某些人群进行抽样,他们错过了一些重要的单倍群。 绝对没有来自中东/北非的样本意味着他们完全错过了 E3B。 没有巴布亚人意味着他们错过了 M 和 S。

  28. @theo克劳特
    @拉齐布·汗(Razib Khan)

    ...农牧业:-)

    回复:@Roger Sweeny

    侵略性田园主义的缩写?

  29. @诺塔农
    @里克

    可能是吧。

    我的猜测是,蒙古入侵时中国的农民*密度*可能比新石器时代欧洲的 LBK 农民高出一个数量级。

    这只是一个猜测——其他人可能知道不同。

    回复:@Twinkie,@Bill M

    可能恰恰相反。 非洲和西南欧亚大陆更接近人类起源和人口扩张的中心。 那里的遗传多样性更大,过去更大的人口和密度可能加剧了那里的族群间竞争。 而欧亚大陆东部距离更远,受到地理距离的保护。 出于同样的原因,欧亚大陆东部的遗传多样性较低。

  30. @Twinkie
    @诺塔农


    我的猜测是蒙古入侵时中国的农民*密度*
     
    早在蒙古人到来之前,中国北方就经历了多次“来自草原”的入侵。

    回复:@notanon

    确实如此,但这仍然是同样的论点——在这些不同的草原入侵时,农民的人口密度是多少?

  31. “库丘林和费迪亚德之间的友谊自然应该超越荣誉、义务和国籍的界限。 然而在铁器时代早期的爱尔兰,他们却没有这样做。” 也就是说,它既具有历史意义,又以铁器时代的爱尔兰(约公元前 700 年 - 约公元 300 年)为基础。 但是,那 泰恩博库艾林格 是一部带有政治目的的历史小说,写于 800 年代初期。 它可能体现或可能不体现的任何价值观都属于铁器时代之后很久的时代。 http://www.jstor.org/stable/30007605?seq=1#page_scan_tab_contents

    “我怀疑人类天生平等。 我们追求卓越,参与个人和团体间的竞争。 但我们对等级和地位的偏爱表现出克制和节制。 人类是社交类人猿……”这是你写过的最好的句子之一,我已经读了你很多年了。 再加上此类帖子引起的反应。

  32. [你需要更简洁; 在评论中引用其他人的省略语是不可接受的。 我不一定反对长评论……andrew oh-wilke 和“twinkie”经常留下这些评论,但他们的评论很容易理解,而且风格密集(而不是长篇大论的讨论和断言)。 你的评论从来都不是这样的。 低清晰度+短评论是可以接受的,长评论+清晰度也是可以接受的。 但长评论+低清晰度并不是我要让mod通过的组合。 -RK]

  33. 当担心自己的地位下降或雌性狒狒被偷猎时,狒狒可能会成为个人主义者,并会采取行动对抗垄断资源的阿尔法狒狒。 人类可以建立复杂的社会,达到婚姻等事物的程度。

    但是,为奴隶阶级和奴役农民群体服务的精英阶层的发明是农业文明的特征。 这不是自然竞争的自然结果。

    自由赢者通吃的竞争将有利于那些未能获胜的非阿尔法个体,将其提升到一个水平,即他们个人缺乏组内竞争力,从而成为一个获胜的群体。 在我看来,宗教(和国家)的存在是竞争的结果。 成功国家的言辞理想化了黄金法则,而不是个人对资源的争夺。 复杂社会中的现代个人主义似乎与布须曼人等非等级制狩猎采集社会中的任何事物都有质的不同,布须曼人的主要问题是资源稀缺,而不是敌对群体。

  34. 我特别喜欢这句话:

    人类文化是千变万化的,并以一种使它们在特定时间和地点发挥功能的方式重新排列先前存在的认知家具。

    它让我思考关于语言结构的形式和功能方法的问题,乔姆斯基传统中的核心生成主义者将所有语言多样性视为普遍主题的随机、肤浅的变体,而功能主义者则认为不同的语法是由认知介导的历史过程产生的。本身不一定与语言结构相关的约束。

  35. 一旦武士社会的大部分财富被视为土地,长子继承权必定与稳定武士社会有关。

    《罗密欧与朱丽叶》或《特里斯坦与伊索尔特》核心的戏剧性张力之所以出现,是因为这样一个现实:几乎每个人都可以理解那些其偏好和需求受到家庭、宗教或种族考虑的限制和阻碍的个人。

    也许对宗教限制感到恼火的主要人群是那些想要进行狂暴性行为的男人。 没有阻碍结构的大规模公共社会存在一个问题,即让男人(包括流浪的陌生人)让适婚的女性独自一人,而不是四处游荡,骚扰她们试图发生性关系,如果她们的提议遭到抵制,她们就会变得讨厌。 如果朱丽叶生活在一个庞大的非结构化群体中,作为公平的游戏,她会受到 100 个罗密欧的困扰,并不断承受压力。 独自旅行的欧洲女性游客经常发现她们需要与当地人建立关系才能获得平静。 我想他们会爱上那个特定的罗密欧,但包办婚姻中的情侣通常会在发生性关系几个月后坠入爱河。

  36. @里克
    “这种现象确实表明现代人类有可能起源于黎凡特!”

    这是一种可能性。 但是,我认为 mtDNA 和 Y 染色体的所有最基本分支都是撒哈拉以南非洲所独有的事实,这一事实将要求 100,000 至 70,000 年前的欧亚大陆发生一些相当极端的灭绝事件(一直到一个小规模的灭绝事件)。具有高漂移的人口)。

    您还需要解释为什么最基础的非洲人口似乎在更长时间内拥有更大的有效人口规模。 如果它们是由迁徙到撒哈拉沙漠以南的稀有群体产生的,那么您会期望基因组多样性非常有限。 事实似乎根本不是这样。

    回复:@ Jm8

    非洲似乎仍然存在 Y-dna DE 的证据; 尼日利亚和几内亚比绍(以及牙买加和非裔美国人),以及亚洲(可能是西藏和叙利亚)报告的 DE。
    http://www.anthrogenica.com/showthread.php?5790-D-M174-in-Nigeria!
    http://onlinelibrary.wiley.com/doi/10.1002/ajpa.22090/abstract

    我想知道叙利亚的DE是否可能源自非洲奴隶贸易。 但也许有我不知道的证据反对这一点(当然,阿拉伯世界中男性源自非洲的混血,至少是来自奴隶制的混血,比女性混血的可能性要小得多。)。

    • 回复: @ Jm8
    @ Jm8

    ......(当然,阿拉伯世界中男性源自非洲的混血,至少是来自奴隶制的混血,比女性混血的可能性要小得多。)。
    男性衍生的混合物可能不太常见,但存在于一些阿拉伯亚群中。

    https://books.google.com/books?id=jULNCgAAQBAJ&pg=PT180&dq=male+african+slaves+in+the+arab+world&hl=en&sa=X&ved=0ahUKEwjNquPU9bHMAhVLbT4KHfIeCK0Q6AEIKDAC#v=onepage&q=male%20african%20slaves%20in%20the%20arab%20world&f=false
    https://en.wikipedia.org/wiki/Zanj_Rebellion#Background

  37. 编辑:“……我想知道叙利亚的DE是否可能源自非洲奴隶贸易或其他接触。”

  38. @ Jm8
    @里克

    非洲似乎仍然存在 Y-dna DE 的证据; 尼日利亚和几内亚比绍(以及牙买加和非裔美国人),以及亚洲(可能是西藏和叙利亚)报告的 DE。
    http://www.anthrogenica.com/showthread.php?5790-D-M174-in-Nigeria!
    http://onlinelibrary.wiley.com/doi/10.1002/ajpa.22090/abstract

    我想知道叙利亚的DE是否可能源自非洲奴隶贸易。 但也许有我不知道的证据反对这一点(当然,阿拉伯世界中男性源自非洲的混血,至少是来自奴隶制的混血,比女性混血的可能性要小得多。)。

    回复:@ Jm8

    ……(当然,在阿拉伯世界,至少来自奴隶制的非洲男性混血的可能性比女性小得多。)。
    男性衍生的混合物可能不太常见,但存在于一些阿拉伯亚群中。

    https://books.google.com/books?id=jULNCgAAQBAJ&pg=PT180&dq=male+african+slaves+in+the+arab+world&hl=en&sa=X&ved=0ahUKEwjNquPU9bHMAhVLbT4KHfIeCK0Q6AEIKDAC#v=onepage&q=male%20african%20slaves%20in%20the%20arab%20world&f=false
    https://en.wikipedia.org/wiki/Zanj_Rebellion#Background

  39. @拉齐布·汗(Razib Khan)
    @Twinkie

    我简单地说:我认为农牧业导致了男性血统之间群体间竞争的加剧。 因此,西欧/南欧大陆的“稀疏化”程度要高得多。

    回复:@theo the kraut、@Twinkie、@Astuteobservor II

    您能解释一下在您的上下文中稀疏意味着什么吗?

  40. 您能否为非遗传学人群推荐一本或文章,解释人类迁徙的遗传证据,并解释某些民族是某些其他种族的混合体的概念,例如阿萨姆人是蒙古人、雅利安人和澳大利亚人的混合体的说法
    谢谢

  41. @另一个弗雷德
    @Fidelios自动机


    在古代世界,奴隶制被视为一种仁慈,因为战争失败者的另一种命运通常是种族灭绝。
     
    “种族灭绝”更像是一个现代概念,但杀死你能得到的每一个竞争对手是规则。 文明前的战争 是关于这个主题的一篇很好的论文。

    我不知道奴隶制是否是一种仁慈,但这绝对是复杂程度的进步和力量的标志。 它可能始于绑架妇女(正如一些狩猎采集者中仍然存在的做法),然后发展到可能被征服的儿童,但控制成年男性俘虏的能力是一个社会力量的真正证明。

    拉齐布将其与农业联系起来,这可能是正确的,但我们对建造哥贝克力石阵的人们还不够了解。

    回复:@eric

    与死亡相比,奴役就是怜悯。 请记住,在罗马时代,奴隶通常过着相当体面的生活,可以拥有财产,最终为自己和孩子购买自由,所以他们有希望。

  42. 拉齐布·汗写道:

    “我不认为个人主义是西方文明的独特发明”

    抛开“个人主义”的定义不谈,请告诉我,在历史悠久的拉丁基督教世界北部边界之外,曾经存在过以“个人”和“个人权利”为中心的意识形态。

    是的,所有文化都对“个人”与集体身份的冲突有一定的认识,但有多少文化站在个人一边反对集体呢? [《薄伽梵歌》直接归结于遵循你的种姓身份所定义的职责。] 或者换句话说,有多少文化实际上站在了福音书中基督的一边,有多少文化效仿了彼拉多和撒都该人(本质上,将社会秩序置于真理之上)?

    • 回复: @拉齐布·汗(Razib Khan)
    @郁金香

    抛开“个人主义”的定义不谈,请告诉我,在历史悠久的拉丁基督教世界北部边界之外,曾经存在过以“个人”和“个人权利”为中心的意识形态。

    在许多文化中,以个人为中心一直是超凡脱俗的神秘传统的重要组成部分。 例如,这种特征在道教中是很明显的。 你他妈的为什么要把“个人”加引号? 你说的个人还有别的意思吗? 如果你这样做,你为什么不定义它? 如果你认为“个人”这个词毫无意义,那你为什么要问一个毫无意义的问题呢?

    是的,所有文化都对“个人”与集体身份的冲突有一定的认识,但有多少文化站在个人一边反对集体呢?

    几乎没有。 唯一的例外可能是过去几个世纪的英语圈。 我的立场是,既然 N = 1,就无法很好地证明与英语圈文化相关的任何事情的必要性和充分性。

    回复:@Philip Owen、@Harshmellow

    , @诺塔农
    @郁金香


    将社会秩序置于真理之上
     
    我想说这就是重点。 如果/当没有那么多特权的社会秩序时,事情会是什么样子?

    特别是,是否存在遗传不成为问题的特定环境,从而导致基于个体的交配。

    (hbdchick 的博客曾经提到过一种刀耕火种文化(我认为是在马来西亚的某个地方),这种文化在各个方面都很不寻常,我认为与继承相关的婚姻文化的必要性 - 或者在某些情况下可能缺乏必要性 - 可能是这)

    回复:@Razib Khan

    , @拉齐布·汗(Razib Khan)
    @郁金香

    (本质上,社会秩序高于真理)?

    没有哪个社会会优先考虑真理。 没有人愿意享有与理想相反的事实真理的特权。 个人主义!=真理。 这是人类繁荣的特殊愿景。

    , @匿名的
    @郁金香

    如果一种文化站在个人一边,那么它就不是个人主义。

  43. @郁金香
    拉齐布·汗写道:

    “我不认为个人主义是西方文明的独特发明”

    抛开“个人主义”的定义不谈,请告诉我,在历史悠久的拉丁基督教世界北部边界之外,曾经存在过以“个人”和“个人权利”为中心的意识形态。

    是的,所有文化都对“个人”与集体身份的冲突有一定的认识,但有多少文化站在个人一边反对集体呢? [《薄伽梵歌》直接归结于遵循你的种姓身份所定义的职责。] 或者换句话说,有多少文化实际上站在了福音书中基督的一边,有多少文化效仿了彼拉多和撒都该人(本质上,将社会秩序置于真理之上)?

    回复:@Razib Khan、@notanon、@Razib Khan、@Anonymous

    抛开“个人主义”的定义不谈,请告诉我,在历史悠久的拉丁基督教世界北部边界之外,曾经存在过以“个人”和“个人权利”为中心的意识形态。

    在许多文化中,以个人为中心一直是超凡脱俗的神秘传统的重要组成部分。 例如,这种特征在道教中是很明显的。 你他妈的为什么要把“个人”加引号? 你说的个人还有别的意思吗? 如果你这样做,你为什么不定义它? 如果你认为“个人”这个词毫无意义,那你为什么要问一个毫无意义的问题呢?

    是的,所有文化都对“个人”与集体身份的冲突有一定的认识,但有多少文化站在个人一边反对集体呢?

    几乎没有。 唯一的例外可能是过去几个世纪的英语圈。 我的立场是,既然 N = 1,就无法很好地证明与英语圈文化相关的任何事情的必要性和充分性。

    • 回复: @菲利普·欧文
    @拉齐布·汗(Razib Khan)



    现代英欧个人主义是最近才出现的。 东欧(东正教)并不真正在那里 - 访问俄罗斯。 启蒙是关键。 新教并没有完全越界,尤其是在英国。

    , @哈什梅洛(Harshmellow)
    @拉齐布·汗(Razib Khan)

    拉齐卜:

    您将“魅力型领导风格”与个人主义混为一谈。 是的,大师、先知、哲学家和圣人遍布世界各地。 但事实上,以“个人主义”为中心的西方意识形态的兴起,恰逢魅力型领导风格的消失,取而代之的是官僚制和“管理治疗型国家”。

    如果你看看考夫曼的《英美的兴衰》,你会发现,很明显,强调表现性的个人主义和平等主义对于任何一种种族认同以及种族中心主义的维持都是有害的。 然而,取代民族宗教身份的不是“个人”,而是普遍肥胖、无根、性别混乱的白痴,他们的所有观点都来自大众媒体和广告。 走向自由!

  44. @郁金香
    拉齐布·汗写道:

    “我不认为个人主义是西方文明的独特发明”

    抛开“个人主义”的定义不谈,请告诉我,在历史悠久的拉丁基督教世界北部边界之外,曾经存在过以“个人”和“个人权利”为中心的意识形态。

    是的,所有文化都对“个人”与集体身份的冲突有一定的认识,但有多少文化站在个人一边反对集体呢? [《薄伽梵歌》直接归结于遵循你的种姓身份所定义的职责。] 或者换句话说,有多少文化实际上站在了福音书中基督的一边,有多少文化效仿了彼拉多和撒都该人(本质上,将社会秩序置于真理之上)?

    回复:@Razib Khan、@notanon、@Razib Khan、@Anonymous

    将社会秩序置于真理之上

    我想说这就是重点。 如果/当没有那么多特权的社会秩序时,事情会是什么样子?

    特别是,是否存在遗传不成为问题的特定环境,从而导致基于个体的交配。

    (hbdchick 的博客曾经提到过一种刀耕火种文化(我认为是在马来西亚的某个地方),这种文化在各个方面都很不寻常,我认为与继承相关的婚姻文化的必要性——或者在某些情况下可能缺乏必要性——可能是这)

    • 回复: @拉齐布·汗(Razib Khan)
    @诺塔农

    特别是,是否存在遗传不成为问题的特定环境,从而导致基于个体的交配。


    许多“小规模”社会似乎在运作上表现出连续的一夫一妻制。

  45. @郁金香
    拉齐布·汗写道:

    “我不认为个人主义是西方文明的独特发明”

    抛开“个人主义”的定义不谈,请告诉我,在历史悠久的拉丁基督教世界北部边界之外,曾经存在过以“个人”和“个人权利”为中心的意识形态。

    是的,所有文化都对“个人”与集体身份的冲突有一定的认识,但有多少文化站在个人一边反对集体呢? [《薄伽梵歌》直接归结于遵循你的种姓身份所定义的职责。] 或者换句话说,有多少文化实际上站在了福音书中基督的一边,有多少文化效仿了彼拉多和撒都该人(本质上,将社会秩序置于真理之上)?

    回复:@Razib Khan、@notanon、@Razib Khan、@Anonymous

    (本质上,社会秩序高于真理)?

    没有哪个社会会优先考虑真理。 没有人愿意享有与理想相反的事实真理的特权。 个人主义!=真理。 这是人类繁荣的特殊愿景。

  46. @诺塔农
    @郁金香


    将社会秩序置于真理之上
     
    我想说这就是重点。 如果/当没有那么多特权的社会秩序时,事情会是什么样子?

    特别是,是否存在遗传不成为问题的特定环境,从而导致基于个体的交配。

    (hbdchick 的博客曾经提到过一种刀耕火种文化(我认为是在马来西亚的某个地方),这种文化在各个方面都很不寻常,我认为与继承相关的婚姻文化的必要性 - 或者在某些情况下可能缺乏必要性 - 可能是这)

    回复:@Razib Khan

    特别是,是否存在遗传不成为问题的特定环境,从而导致基于个体的交配。

    许多“小规模”社会似乎在运作上表现出连续的一夫一妻制。

  47. @拉齐布·汗(Razib Khan)
    @郁金香

    抛开“个人主义”的定义不谈,请告诉我,在历史悠久的拉丁基督教世界北部边界之外,曾经存在过以“个人”和“个人权利”为中心的意识形态。

    在许多文化中,以个人为中心一直是超凡脱俗的神秘传统的重要组成部分。 例如,这种特征在道教中是很明显的。 你他妈的为什么要把“个人”加引号? 你说的个人还有别的意思吗? 如果你这样做,你为什么不定义它? 如果你认为“个人”这个词毫无意义,那你为什么要问一个毫无意义的问题呢?

    是的,所有文化都对“个人”与集体身份的冲突有一定的认识,但有多少文化站在个人一边反对集体呢?

    几乎没有。 唯一的例外可能是过去几个世纪的英语圈。 我的立场是,既然 N = 1,就无法很好地证明与英语圈文化相关的任何事情的必要性和充分性。

    回复:@Philip Owen、@Harshmellow

    现代英欧个人主义是最近才出现的。 东(东正教)欧洲人并不真正在那里——访问俄罗斯。 启蒙是关键。 新教并没有完全越界,尤其是在英国。

  48. 在我看来,西方文明的个人主义精神是对更原始规范的回归

    雅克·巴尔尊(Jacques Barzun)在《从黎明到颓废》一书中的一个子主题,正如他在开头阐述的一些反复出现的主题一样,是西方对解放/自由的热情往往是一场伪装的原始主义运动; 向往“回归自然”、自己办事等。

    (对大多数人来说,神圣之爱的替代可能不是同等价值的替代,一切都是出于对上帝的尊重)

    保罗·坎托 (Paul Cantor) 在《标准周刊》上发表的最新文章发现,莎士比亚身上的这种倾向是一种非社群主义的个性助推器/骑士精神破坏者。

  49. @AG
    @ohwilleke


    如果特定的 Y-DNA 或 mtDNA 单倍群在有效种群规模较大的群体中占很大比例,则该单倍群极不可能由于随机漂移而丢失(在没有种群瓶颈的情况下),
     
    这正是我不同意的部分。 如果有足够的时间,即使是一个很大比例的单倍群也可以被随机漂移所取代。

    回复:@gcochran

    远比我们谈论的要长。

  50. https://www.sciencedaily.com/releases/2015/10/151008142618.htm

    “第一个来自非洲的古代人类基因组被测序表明,大约 3,000 年前从欧亚大陆西部返回非洲的迁徙浪潮比之前认为的重要两倍,并影响了整个非洲人口的基因构成。非洲大陆。”

    不久前地中海发生了一场干旱,当谈到东非/班图人的扩张时,似乎认为他们是作为难民而不是征服者抵达的(并非任何人都这么暗示)。 我认为情况确实如此,因为它们的基因整合得如此之快。 而大约 4-5 千年前,移民进入南亚和东亚,似乎更像是一种防御工事。 我的业余爱好者猜测这与 4.2 公斤年赛事有关。

    • 回复: @梅加洛菲亚斯(Megalophias)
    @斯米迪

    Mota 的论文后来被修改,因为数据准备的错误导致了错误的结果。 东非以外的撒哈拉以南非洲地区的欧亚混杂程度很高是虚假的。

    然而,欧亚基因流入东非的历史仍有待弄清楚。 途经苏丹,或阿拉伯,或两者兼而有之?

    , @ Jm8
    @斯米迪

    “https://www.sciencedaily.com/releases/2015/10/151008142618.htm

    “第一个来自非洲的古代人类基因组被测序表明,大约 3,000 年前有一波从欧亚大陆西部返回非洲的迁徙浪潮......”


    该研究被作者发现是错误的并被撤回。
    https://www.unz.com/gnxp/there-was-no-vast-migration-of-eurasians-into-africa/
    http://anthromadness.blogspot.com/2016/01/the-mota-mistake.html

  51. 恶意造假者与善意造假者的比例太高了。 考虑到我们的开放社会提高了恶毒领导人的效率,而仁慈的领导人面临的困难则更加复杂,我们就这样了。

  52. 关于东亚结构,2013年的这篇论文-http://journals.plos.org/plosone/article?id=10.1371/journal.pone.0105691发现O3组下有相当强大的结构,最近的三个扩张可追溯到7000年- 5500 BP,来自 3 名男性,约占东亚父系的 40%,其中仅在本文主题的论文中发现了最近的一次扩张。 他们的日期被校准得稍微年轻一些(迪内克斯认为太年轻了 – http://dienekes.blogspot.co.uk/2013/10/neolithic-super-grandfathers-of-chinese.html),所以可能更像是使用此处的日期作为基准来确定 9000-7000 BP 扩展。 我想知道为什么这些没有在这里复制?

    • 回复: @梅加洛菲亚斯(Megalophias)
    @马特_

    好问题。

    扩展(或最可能的等价物)可以在 Y Full 树上找到:

    Oα - O3a2c1a1-M1706(M117 下) - TMRCA 7100 (5700-8500) 年
    Oβ - O3a2c1b1a-CTS2643(M134* 下) - TMRCA 7400 (6100-8700) 年
    Oγ - O3a1c1a-F11(根据 IMS-JST002611) - TMRCA 8300 (6700-9800) 年

    当前论文中提到了一次 O3 扩张,节点 225,TMRCA 约为 7500 年,每代增长率为 22%,即 O-M1706。 但这很少被讨论。

    也许新石器时代早期的谱系增长(由于小米/水稻种植??)只是没有青铜时代牧民扩张那么快? 然后是非洲的 E1b1a 生长,它早在铁器时代之前,也可能是新石器时代(山药、珍珠粟?)。 猪与牛/绵羊/山羊可能会有所不同吗? 或者社会组织,中国人有一个传统(我不知道有多么充分),他们曾经是母系氏族?

    我预计在 O2a1-M95 下,东南亚也会出现至少一次可追溯到 5000 年前的重大扩张(到达印度)。

  53. @拉齐布·汗(Razib Khan)
    @郁金香

    抛开“个人主义”的定义不谈,请告诉我,在历史悠久的拉丁基督教世界北部边界之外,曾经存在过以“个人”和“个人权利”为中心的意识形态。

    在许多文化中,以个人为中心一直是超凡脱俗的神秘传统的重要组成部分。 例如,这种特征在道教中是很明显的。 你他妈的为什么要把“个人”加引号? 你说的个人还有别的意思吗? 如果你这样做,你为什么不定义它? 如果你认为“个人”这个词毫无意义,那你为什么要问一个毫无意义的问题呢?

    是的,所有文化都对“个人”与集体身份的冲突有一定的认识,但有多少文化站在个人一边反对集体呢?

    几乎没有。 唯一的例外可能是过去几个世纪的英语圈。 我的立场是,既然 N = 1,就无法很好地证明与英语圈文化相关的任何事情的必要性和充分性。

    回复:@Philip Owen、@Harshmellow

    拉齐卜:

    您将“魅力型领导风格”与个人主义混为一谈。 是的,大师、先知、哲学家和圣人遍布世界各地。 但事实上,以“个人主义”为中心的西方意识形态的兴起,恰逢魅力型领导风格的消失,取而代之的是官僚制和“管理治疗型国家”。

    如果你看看考夫曼的《英美的兴衰》,你会发现,很明显,强调表现性的个人主义和平等主义对于任何一种种族认同以及种族中心主义的维持都是有害的。 然而,取代民族宗教身份的不是“个人”,而是普遍肥胖、无根、性别混乱的白痴,他们的所有观点都来自大众媒体和广告。 走向自由!

  54. @斯米迪
    https://www.sciencedaily.com/releases/2015/10/151008142618.htm

    “第一个来自非洲的古代人类基因组被测序表明,大约 3,000 年前从欧亚大陆西部返回非洲的迁徙浪潮比之前认为的重要两倍,并影响了整个非洲人口的基因构成。非洲大陆。”

    不久前地中海发生了一场干旱,当谈到东非/班图人的扩张时,似乎认为他们是作为难民而不是征服者抵达的(并非任何人都这么暗示)。 我认为情况确实如此,因为它们的基因整合得如此之快。 而大约 4-5 千年前,移民进入南亚和东亚,似乎更像是一种防御工事。 我的业余爱好者猜测这与 4.2 公斤年赛事有关。

    回复:@Megalophias、@Jm8

    Mota 的论文后来被修改,因为数据准备的错误导致了错误的结果。 东非以外的撒哈拉以南非洲地区的欧亚混杂程度很高是虚假的。

    然而,欧亚基因流入东非的历史仍有待弄清楚。 途经苏丹,或阿拉伯,或两者兼而有之?

  55. @马特_
    关于东亚结构,2013年的这篇论文-http://journals.plos.org/plosone/article?id=10.1371/journal.pone.0105691发现O3组下有相当强大的结构,最近的三个扩张可追溯到7000年- 5500 BP,来自 3 名男性,约占东亚父系的 40%,其中仅在本文主题的论文中发现了最近的一次扩张。 他们的日期校准得稍微年轻一些(Dienekes 认为太年轻了 - http://dienekes.blogspot.co.uk/2013/10/neolithic-super-grandfathers-of-chinese.html),所以可能更像是 9000 年 -使用此处的日期作为基准进行 7000 BP 扩展。 我想知道为什么这些没有在这里复制?

    回复:@Megalophias

    好问题。

    扩展(或最可能的等价物)可以在 Y Full 树上找到:

    Oα – O3a2c1a1-M1706(M117 下) – TMRCA 7100 (5700-8500) 年
    Oβ – O3a2c1b1a-CTS2643(M134* 下) – TMRCA 7400 (6100-8700) 年
    Oγ – O3a1c1a-F11(IMS-JST002611 下) – TMRCA 8300 (6700-9800) 年

    当前论文中提到了一次 O3 扩张,节点 225,TMRCA 约为 7500 年,每代增长率为 22%,即 O-M1706。 但这很少被讨论。

    也许新石器时代早期的谱系增长(由于小米/水稻种植??)只是没有青铜时代牧民扩张那么快? 然后是非洲的 E1b1a 生长,它早在铁器时代之前,也可能是新石器时代(山药、珍珠粟?)。 猪与牛/绵羊/山羊可能会有所不同吗? 或者社会组织,中国人有一个传统(我不知道有多么充分),他们曾经是母系氏族?

    我预计在 O2a1-M95 下,东南亚也会出现至少一次可追溯到 5000 年前的重大扩张(到达印度)。

  56. @斯米迪
    https://www.sciencedaily.com/releases/2015/10/151008142618.htm

    “第一个来自非洲的古代人类基因组被测序表明,大约 3,000 年前从欧亚大陆西部返回非洲的迁徙浪潮比之前认为的重要两倍,并影响了整个非洲人口的基因构成。非洲大陆。”

    不久前地中海发生了一场干旱,当谈到东非/班图人的扩张时,似乎认为他们是作为难民而不是征服者抵达的(并非任何人都这么暗示)。 我认为情况确实如此,因为它们的基因整合得如此之快。 而大约 4-5 千年前,移民进入南亚和东亚,似乎更像是一种防御工事。 我的业余爱好者猜测这与 4.2 公斤年赛事有关。

    回复:@Megalophias、@Jm8

    https://www.sciencedaily.com/releases/2015/10/151008142618.htm

    “第一个来自非洲的古代人类基因组被测序表明,大约 3,000 年前有一波从欧亚大陆西部返回非洲的迁徙浪潮……”

    该研究被作者发现是错误的并被撤回。
    https://www.unz.com/gnxp/there-was-no-vast-migration-of-eurasians-into-africa/
    http://anthromadness.blogspot.com/2016/01/the-mota-mistake.html

  57. @拉齐布·汗(Razib Khan)
    @AG

    在这种情况下,要注意的关键是 星形系统发育。 在漂移主导的情况下,它们通常不是你所期望的……除了瓶颈和扩张,但这基本上就是一个流行替代品的样子,如果它是由一个小型入侵团体组成的……

    回复:@anowow

    拉齐布

    关于 Karl Zimmerman 的评论,

    对中东有什么想法吗? 你知道在中东、北非或东非是否也发现了星形系统发育? 是否有足够的数据进行推测?

    这些地区当然有过战争、入侵和流离失所,但它们似乎不像史前欧洲发生的那样是 y 染色体(如果不是常染色体的话)的灾难。 但在那些地区也存在竞争激烈的父系社会。

  58. 也就是说,“西南欧亚人类与附近的非洲人口保持联系并不奇怪,但这种现象似乎确实表明现代人类起源于黎凡特的可能性!” 不知何故,我觉得这类似于向盲人描述绿色。 文字的角度和描述性实际上让盲人能够理解有点奇怪,因为缺乏更好的描述。 这些词只是没有传达颜色的元素。

    我确实感觉到欧洲人口有黎凡特血统,但非洲却没有,尽管事实上 E1b 的东非根源跨越阿拉伯半岛,正如地理沿岸的犹太人和阿拉伯人口(即非洲之角通向中东)所展示的那样! 可以确定的是,R1b在欧洲的扩张并不意味着这是它的起源,而只是在宜居气候中的扩散! 我不相信西南欧亚人群与附近的非洲人群保持联系只是因为这些名字当时不存在,但可能存在相当大的所述群体邻近的存在(至少是DNA根群体),或者有足够的生存存在回到自己的祖国或在不同的气候中寻找新的土地。

  59. @郁金香
    拉齐布·汗写道:

    “我不认为个人主义是西方文明的独特发明”

    抛开“个人主义”的定义不谈,请告诉我,在历史悠久的拉丁基督教世界北部边界之外,曾经存在过以“个人”和“个人权利”为中心的意识形态。

    是的,所有文化都对“个人”与集体身份的冲突有一定的认识,但有多少文化站在个人一边反对集体呢? [《薄伽梵歌》直接归结于遵循你的种姓身份所定义的职责。] 或者换句话说,有多少文化实际上站在了福音书中基督的一边,有多少文化效仿了彼拉多和撒都该人(本质上,将社会秩序置于真理之上)?

    回复:@Razib Khan、@notanon、@Razib Khan、@Anonymous

    如果一种文化站在个人一边,那么它就不是个人主义。

  60. @ Megalophias,感谢您的评论以及对等物的识别。 我可以看到新石器时代早期的血统增长速度不如青铜时代的牧民扩张那么快,其背后的农业或畜牧技术不太发达(因为它的时间更早)。

    我想由您或其他任何可能对我在本文的补充中考虑的评论进行评论的另一件事是,他们似乎运行两种类型的模型:a)具有单一的生长阶段, b) 具有双生长期。 IIUC 双生长阶段模型仅针对具有近期生长的有力证据的节点(R1a、R1b、E1b 等)运行。

    我想知道这对于他们围绕“新石器时代”西欧亚单倍群 G、J2 等以及 O3 的推论是否存在问题。 在我看来,这些群体不太可能在 40,000-25,000 YBP 时开始多元化,然后继续以增长率达到目前的多元化。 我知道 TMRCA 可以追溯到那个时代,但是…… 农业的诞生增加了人口规模和人口增长率,肯定会提高多样化的速度吗?

  61. 但是,为少数精英服务的奴隶种姓和奴性农民群众的发明,是农业文明的一个特征。

    为什么以及通过什么机制发生这种情况? 农业为何会产生寄生虫阶级(精英)? 这个寄生虫阶层能提供什么让农民愿意支持他们呢?

    有什么想法吗?

    • 回复: @伊芬
    @亚伯拉德·林赛(Abelard Lindsey)

    这个寄生虫类必须提供什么

    无法拒绝的提议,例如同意不砍掉头或身体其他部位。

  62. @亚伯拉德·林赛(Abelard Lindsey)

    但是,为少数精英服务的奴隶种姓和奴性农民群众的发明,是农业文明的一个特征。
     
    为什么以及通过什么机制发生这种情况? 农业为何会产生寄生虫阶级(精英)? 这个寄生虫阶层能提供什么让农民愿意支持他们呢?

    有什么想法吗?

    回复:@iffen

    这个寄生虫类必须提供什么

    无法拒绝的提议,例如同意不砍掉头或身体其他部位。

评论被关闭。

通过RSS订阅所有Razib Khan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