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z评论•另类媒体选择$
美国主流媒体大都排除了有趣,重要和有争议的观点
 玩笑iSteve博客
为什么大部分非欧洲世界在 1492 年之前就停滞不前?

书签 全部切换总目录添加到图书馆从图书馆中删除 • B
显示评论下一个新评论下一个新回复了解更多
回复同意/不同意/等等 更多... This Commenter This Thread Hide Thread Display All Comments
同意不同意谢谢LOL轮唱
这些按钮可将您的公开协议,异议,感谢,LOL或巨魔与所选注释一起注册。 仅对最近使用“记住我的信息”复选框保存姓名和电子邮件的频繁评论者可用,并且在任何八个小时的时间内也只能使用三次。
忽略评论者 关注评论者
搜寻文字 区分大小写  确切的词  包括评论
列表 书签

从大约 1492 年开始,欧洲作为世界主导文明的出现很容易解释:欧洲船只出现在世界各地,进行贸易、征服和传播欧亚疾病,建立欧洲的财富并耗尽其他国家的财富。世界。

但是,在欧洲人直接干预他们之前,许多非欧洲世界已经进入了某种文化衰退。 如果你看一下查尔斯·默里 2003 年的书 人类成就,几个主要的非欧洲文明似乎在大约 1000 年或 1250 到 1500 年的时间段内失去了在艺术和科学方面取得进步的动力。

就在欧洲人开始行动之际,世界上的大部分地区似乎变得更加反动,对新思想的兴趣也越来越少。 (日本人和西欧一样是异类,虽然速度较慢,但​​他们继续开发新事物。)

发生了什么事?

也许蒙古人导致他们入侵的地方变得更加反动? 俄罗斯、伊斯兰教、中国和印度在摆脱蒙古人或随后的亚洲游牧入侵者的统治后,似乎都失去了发明新东西的动力。

发生了两件事:对于有文化的人集中的城市,蒙古人的征服往往是最糟糕的。 蒙古人倾向于不理会农民,但会对不投降的城市居民做出可怕的事情。 例如,蒙古人无法坚持波兰,但在他们的入侵中,他们杀死了许多波兰城市资产阶级,显然导致幸存的波兰贵族邀请莱茵兰犹太人从事波兰人过去从事的识字和算术工作。

关于蒙古人的另一件事是,一旦他们获胜,他们往往会迅速安定下来,以聪明地利用他们的征服,鼓励贸易,引进聪明的外来者来统治他们的新领域,并四处传播发明和思想。 掌权的蒙古人往往是全球化的现代化者(存在常见的全球主义问题,如大规模的国际流行病,如黑死病)。

例如,在蒙古人被赶下台后,在俄罗斯花了 200 年的时间,现代化往往在重新控制自己国家的民族精英中臭名昭著。

例如,在明朝统治下,中国人变得越来越排外,部分原因是对蒙古人的反应,蒙古人既是外国征服者,又是亲外的实用主义者(例如,鼓励贸易并让像马可波罗这样的外国人为他们统治中国的省份) )。

因此,蒙古人对意大利人有利,因为他们从未进入意大利 500 英里范围内,但随后几十年,蒙古人鼓励跨欧亚大陆进行贸易,让纸、指南针和火药等中国发明进入西欧。 同样地,同样避免了蒙古枷锁的日本人也没有反对现代化?

 
隐藏328条评论发表评论
忽略评论者...跟随Endorsed Only
修剪评论?
    []
  1. TGGP 说: • 您的网站

    日本人也相当孤立主义和反动,直到佩里准将明确表示他们无法将世界其他地区拒之门外。 令人惊讶的是他们如何能够做出回应。 托马斯·索威尔(Thomas Sowell)使用了这一点和苏格兰启蒙运动作为文化发生巨大变化的例子。

  2. Enochian 说:

    我最喜欢的想法是,中国的标准化考试对当地人产生了不良影响,将以前富有创造力的汉族变成了以牺牲创造力为代价的考试填鸭式比赛。 但这并不能真正解释除了中国和欧洲以外的世界其他地方发生了什么。

    • 回复: @Anon
    , @Corvinus
  3. @J.Ross

    J.罗斯写道:

    政府。

    稍微详细说明一下您的简洁评论……

    欧亚大陆大部分高度发达的地区都处于中央集权帝国的控制之下。 帝国精英往往喜欢事物的本来面目——毕竟,他们 制成 事情就是这样。

    除了欧洲......这是一个完全疯狂的政体拼凑而成。 几乎就像竞争安全机构的无政府资本主义理想。

    那里 欧洲有一个有机会粉碎持不同政见者的至高无上的力量:天主教会。 但马丁路德处理了这个问题。 (注:我没有声称路德比天主教等级制度更宽容。相反的情况可能是正确的。但路德在不知不觉中创造了宗教竞争。)

    竞争是好的。 分散的权力是好的。

    无所不能的集中权力不会带来创造力和创新。

    我认为,今天仍然适用的观点。

  4. 发生了两件事:对于有文化的人集中的城市,蒙古人的征服往往是最糟糕的。 蒙古人倾向于不理会农民,但会对不投降的城市居民做出可怕的事情。

    当帖木儿入侵印度北部并征服了德里市时,据说他建造了一座由该市 100,000 名居民组成的塔楼。 但他的后代与当地贵族生活并结婚,并创造了一种新的、融合的当地北印度文化。

    ps:虽然这个人数(字面意思)可能是奇特的,但骷髅塔在突厥-伊斯兰国家是一种东西,并且是在胜利后作为纪念标志建造的。 这些塔是用石头和灰泥制成的,塔的头部在灰浆干燥之前就被粘在灰浆里。 这是一幅微型画,描绘的是印度莫卧儿王朝皇帝阿克巴在 1500 年代的一场地方战斗中获胜后建造的。 他是帖木儿和成吉思汗的后裔。

    • 回复: @vinteuil
    , @Bhakt
  5. Anonymous[193]• 免责声明 说:
    @TGGP

    在日本的第一批欧洲人是几名登上中国船只的葡萄牙水手,他们到达了一个小的离岛。 他们有几把正常工作的枪,并射击了一只鸭子作为示范。 当地的领主买了它们,并制作了数千份。 日本的战争很快就被国产火器改变了。 没有其他人以这种方式回应西方接触。

    • 同意: Mr. Grey
  6. Anonymous[193]• 免责声明 说:

    这是西欧与其他文明之间被忽视的区别。 一千多年来,游牧部落没有真正的统治阶级更替。

    或许东南亚是日本以外的一个例外。

  7. 部分原因可能与伊比利亚后来停滞不前的原因相同。 亚洲和中东有一个有利可图的,主要是陆路香料贸易。 然后达伽马找到了通往印度的海路,为葡萄牙接管香料贸易开辟了道路,哥伦布发现了新大陆,最终导致了西班牙的大帆船贸易。 他们俩都能够在不需要进一步创新的情况下多年赚钱。

    • 同意: Spect3r
    • 回复: @Spect3r
  8. J.Ross 说:
    @PhysicistDave

    你知道中国人的创新功劳是什么吗? 广东狗。 自由企业迷上了“山高皇帝远”的广东话。 因此,在国际和国内,是政府坐在上面阻止草生长。

    • 回复: @YetAnotherAnon
  9. 有趣的论文,真的。 然而,非欧元世界其他地区——美洲、非洲和澳大利亚——的借口是什么? (4 个宜居大陆中的 6 个)好吧,我们知道原因但不能说。

    顺便说一句,我不同意“耗尽世界其他地方的[财富]”这一说法。 大部分是其他人不知道存在或不知道如何提取但仍然有PLENTY的资源的提取。 如果你的意思是从墨西哥、C. American 和 S. American Indians 那里获取贵金属,那么,是的。

    OTOH,对于贵金属,如果他们不知道它是真钱的价值,而是将其用于室内装饰,他们应该失去它的每一点。 太阳神? 拧他。

  10. AKAHorace 说:

    史蒂夫,

    这是一个有趣的想法,但北欧在 1500 年之前的几年中花了很多时间停滞不前。如果您在公元 1200 年在网站上发帖,您将会对德国人、盎格鲁撒克逊人、斯堪的纳维亚人与阿拉伯人、拜占庭人、中国人等相比,他们无法齐心协力。

    最好还是坚持传统的问题“1500 年后西欧有什么不寻常的地方?” 而不是世界其他地方出了什么问题。

  11. @AKAHorace

    沙特尔大教堂:

    主要建于 1194 年至 1220 年之间。

    在同一时期,在北欧还建造了大约 100 座哥特式大教堂。

    北方人提出了那个时代最伟大的两项发明:机械钟和印刷机。

    • 谢谢: Coemgen
  12. 他们有停滞,我们有滞胀。

  13. 如果一座城市不立即向蒙古人投降,它将被摧毁,其公民将被杀害或奴役。 基辅遭受了这种命运,当蒙古人最终被驱逐出俄罗斯时,是来自莫斯科的北方暴发户做到了。

    巴格达也被摧毁,阿拔斯王朝的哈里发也随之被摧毁。

    我猜想,当一个中世纪国家失去城市时,这将包括其大部分有文化的人,但农村牧师除外。 如果没有当地的粮食购买者,大部分农村地区将恢复自给农业。 恢复会非常缓慢。 基辅和巴格达都没有恢复以前的地位。

  14. Daniel H 说:
    @TGGP

    日本人也相当孤立主义和反动,直到佩里准将明确表示他们无法将世界其他地区拒之门外。

    想一想。 一支舰队从浩瀚的大海中抵达,准将要求你服从这个可怕的、遥远的力量的命令,如果你不接受它,准将将开始夷平你的首都……

    就像 EEU 最近对待匈牙利的方式一样:承认 XNUMX 万穆斯林男子为移民,让全球同性恋在你们的机构中​​猖獗,否则我们将向你们展示真正的力量是什么。 好吧,由于乌克兰战争,匈牙利找到了喘息的机会,但请放心,Globo-homo 会凶猛地回归。

    因此,您可以理解为什么我们中的许多人都支持普京。 他是唯一一个反对 Globo-homo 要求停止的力量。

    • 同意: YetAnotherAnon, Gordo
    • 谢谢: Bill Jones
    • 回复: @Peter Akuleyev
  15. Thoughts 说:

    答案不就是基督教吗?

    以上所有与基督教的一切有关

    然后在 1000 之后,奖励以指数速度获得

    印刷机? 所以每个人都可以读圣经

    每个人都读圣经? 考虑到圣经是大学水平的课程

    欧洲的每个人都接受了现代水平的本科教育

    • 回复: @Mr. Grey
  16. @PhysicistDave

    这听起来很像保罗肯尼迪在 大国的兴衰,尤其是火药帝国。

  17. 奇怪的是,在世界的另一端,情况在很多方面都相反。 1492 年,两个充满活力的新帝国印加帝国和墨西加帝国(或“阿兹特克人”)最近首次统一并平定了中美洲和南美洲的大片地区,从大多数指标来看,它们才刚刚起步。 安第斯金属制造商使用退火和电镀已有一千多年的历史,而墨西加北部的主要竞争对手塔拉斯卡人正在接近神奇的 88/12 铜锡合金比例。 如果新大陆的公民在进入青铜时代的时候又被单独留下一个世纪,并且如果他们保持一致,他们可能会成功地抵抗征服者。

  18. @J.Ross

    https://www.wsj.com/articles/upstart-money-manager-gets-billionaires-to-back-the-anti-blackrock-11652134919

    它被称为“努力”,适用于任何想要转换其投资组合的人。 它用朴素的旧资本主义反对拉里芬克式的觉醒资本主义。

    • 回复: @SFG
  19. Thoughts 说:

    哦,对不起,我没有回答这个问题

    也许其他地方并没有停滞不前……与欧洲的发展速度相比,它们只是看起来停滞不前

    我从来没有真正接受过“哦,中国,那些地方在这一次和这次之前更具创新性”的论点

    我没有受过教育的印象是,中国几乎一直以同样的速度保持中国

    我们有罗马人和古典花花公子,然后我们有耶稣基督,然后我们有查理曼大帝

    我的意思是……我们很有创新精神……也许不是在科学或技术本身,但我们总是在做某事

    欧洲人……总是有事可做

  20. 没有单一的答案,因为这不是一个简单的问题。

    1. 欧洲,甚至在古代,从 ca。 公元前 500 年至公元 300 年是一个充满活力的文明——与其他文明不同。 尽管有所有的皇帝、奴隶制等——西方本质上是个人主义的、世俗的、不墨守成规的,并且总是处于不安的扩张中。 基督教或多或少地保留了它的许多精神,但不知何故将它固定在僵化的中东文明的冬眠状态。

    2. 这种情况一直持续到 ca。 1100 年,当人口和文化的变化导致西方开始从教条的沉睡中醒来,在接下来的 300 到 400 年里,通过与伊斯兰教,尤其是人文主义运动的冲突,开始积极地重塑自己,从以神为中心的世界观回到(主要是) 以人类为中心,就像在古典古代一样。 高文艺复兴和宗教改革与以往不同,在 1500 年左右有意识地和无意识地朝着那个方向努力。

    3、蒙古人摧毁了腐朽的阿拉伯伊斯兰文明,解放了波斯伊斯兰; 将大量土耳其人向西移动(只是,土耳其人在没有新的命运感的情况下接受了伊斯兰教); 在人口上摧毁了中华文明(在成吉思汗之前,中国有大约 100 亿居民;在忽必烈征服之后,有 60 万); 此外,蒙古后来的失败导致了中国传统孤立主义的加强; 直到 1400 年代,俄罗斯还是一个无形的蒙古封地; 印度从未表现出过海扩张的野心。

    因此,为了简化事情:西方几乎被迫赢得全球,因为它的活力遗产(在 1450 年代之后受到宗教狂热和对香料的贪婪的“帮助”),而且,西方是唯一面向海洋的文明,因为几个世纪以前的希腊人。 令人印象深刻的中国和阿拉伯海上成就并没有改变它们本质上是陆地帝国的基本事实。

  21. @J.Ross

    “在国际和国内,是政府坐在上面阻止草生长”

    在一定程度上。 在政府完全或实际上没有政府的情况下,会出现其他可能是好的也可能不好的力量。 黑帮/罪犯/军阀等。斯蒂芬国王统治下的英格兰是“基督和他的圣徒睡觉的地方”——有点像叶利钦时代的俄罗斯。

    https://en.wikipedia.org/wiki/The_Anarchy

    戴夫是对的。

    竞争是好的。 分散的权力是好的。

    • 回复: @Mr. Anon
  22. @PhysicistDave

    同意 罗斯的评论和你的阐述。 我要补充一点,美国的创始人明白美国将成为一个横跨大陆的庞然大物,为了避免扼杀和无所不能的中央集权,政府必须尽可能地分散到各个州。

    可悲的是,在大陆被跨越,土地并入州和联邦后不久,愚蠢的知识精英们开始着手取消这种有远见的预防措施,讽刺的是,他们打着“进步主义”的旗帜,集中并扼杀了他们所能得到的一切他们的小爪子。

    现在我们到了。 如此多的公民已经习惯了这种停滞不前的事态,以至于当九个身着长袍的人物迄今已阐明毯子时,从大西洋到太平洋的一切的中央处方开始思考,嘿,也许个别国家毕竟应该决定一些事情,一半的公众愤怒地爆发,因为帝都不会告诉他们该怎么做。

    • 回复: @Charon
    , @Colin Wright
  23. Anonymous[923]• 免责声明 说:

    不仅如此,史蒂夫。

    关键的发展是在技术方面——直到 18 世纪下半叶的较晚时期,这些发展才真正引起人们的注意。
    许多人假设,基于摆式擒纵机构的精确时钟的发展是精密金属加工行业的关键驱动力,而这也许是 *这* 18 世纪和 19 世纪生产力和生活水平提高的驱动力。 我们从工程行业得到了蒸汽机,其余的,正如他们所说,都是历史。
    当然,另一个关键驱动因素是用焦炭代替木炭冶炼铁的成就。 如果没有这一进步,地球上就没有一根木头——或者几乎没有任何制成品。

  24. Dule 说:

    说到“罗马帝国的停滞”(又名拜占庭),也许 1204 年其拥有超过 XNUMX 万居民的首都的毁灭和统一的西方(又名十字军)掠夺其财富与此有关? 罗马黄金和科学知识在西方的分布被称为“文艺复兴”,而君士坦丁堡缺乏这些商品最终导致了两个世纪后土耳其的征服,整个东正教文明都受到了影响。 (近)致命的打击,它遭受了几个世纪,直到第三罗马的崛起。

    • 回复: @Anonymous
  25. @Achmed E. Newman

    是的,我的问题是,这个所谓的非欧洲非停滞时期是何时何地?

    是的,好吧,中国在几千年的时间里发明了印刷机和火药(对他们来说是烟火粉),但这些东西都没有特别有用,直到它们通过欧洲人的手。

    有人告诉我,印度提出了零。 好吧,干得好,伙计们…… [voc声] 为数千年的工作。 但同样,只有在意大利银行家、葡萄牙航海家、法国数学家和德国物理学家的手中,零才成为世界一流的杀手级应用程序。

    可以说,蒙古人的恐怖与东欧落后于中欧和西欧有关,但即便如此,也存在因果关系的问题:移动战蒙古人推翻了草原开阔地带的木制防御工事,但发现了石头堡垒和更密集的地形更西是不可逾越的。

    与此同时,自 1492 年以来,源自欧洲的创新如此惊人,以至于无法进行任何比较。 嗯,不完全 任何 比较。 古希腊人和罗马人仍然因其在建筑、工程、科学、文化和艺术方面的创新而脱颖而出,中世纪的大教堂建造者也是如此。 但是,如果它不是那些讨厌的欧洲人,那就该死了!

  26. OT,但我昨天注意到 Nick Cave 的另一个孩子(现在 2 个中有 4 个)死亡,我想知道:

    有多少人以唱“黑暗面”为生

    https://en.wikipedia.org/wiki/Nostalgie_de_la_boue

    真的能够既安定的生活,又成功地养育出安定的孩子? 我只能想到 Jacques Brel(他死前还和情妇一起生活了好几年),我不知道他的孩子们的结果如何。

    Janis、Billie Holliday、Nico、Amy Winehouse——似乎对女孩的伤害比对小伙子的伤害更大。 不过,波莉哈维似乎相对免疫。

    • 回复: @SFG
  27. AndrewR 说:
    @TGGP

    我不会把日本帝国在 1930 年代和 40 年代造成的深不可测的苦难称为“向更好的巨大变化”。 但今天的日本似乎确实比 170 年前更令人愉快。

  28. Midnights 说:

    OT:似乎 iSteveish——前男性,现在女性,与前女性约会,现在男性。 向“他”开枪,也向“她”兄弟开枪,后者仍然是男性。 有传言说,这位兄弟正在钉住前任女孩,她是 MTF 变性人的“女朋友”。 我花了一分钟来解决这个问题。

    欢迎来到新世界。

    https://www.clickondetroit.com/news/local/2022/05/09/oakland-county-woman-wanted-in-murders-of-boyfriend-brother-found-dead-what-we-know/

    • 哈哈: Bardon Kaldian, S. Anonyia
  29. AndrewR 说:
    @Almost Missouri

    我们懂了。 你为那些与你无关的人在你出生前几个世纪所做的事情感到无比自豪。

    • 回复: @Edmund
    , @Anonymous
    , @Sfffhhjdss
  30. Anon 2 说:

    回复:蒙古人杀死了很多波兰城市资产阶级

    1. 半真半假。 基辅罗斯和匈牙利遭受的破坏要大得多
    比波兰。 波兰在更北的地方得到了部分保护;

    2. 著名的莱格尼察战役(1241 年),靠近德国边境,发生在
    蒙古帝国和欧洲联合王国(波兰、摩拉维亚、德国……)
    部队,而不仅仅是波兰部队。 蒙古人当然赢了,但基辅罗斯人
    是最大的受害者,基辅被彻底摧毁,罗斯的土地被
    受鞑靼枷锁,直到 1480 年;

    3. 然后是黑死病(约 1350 年),它杀死了大约 50% 的人口
    在西欧,波兰几乎完全幸免于难。

    • 回复: @J.Ross
  31. Charon 说:
    @Almost Missouri

    帝国首都不告诉他们该怎么做,一半的公众怒火中烧。

    除了这不是问题的框架,是吗。 [说清楚..]

  32. SFG 说:
    @YetAnotherAnon

    当你注视深渊时,深渊也注视着你。

  33. 整个问题被误解了。 当时的所有文明都以农民农业或畜牧业为基础。 他们是 *全部* 大部分时间停滞不前。 关键是要准确识别并解释任何相对不停滞的时期。

    NB 关于日本人的非常奇怪的说法......他们在整个德川时代几乎没有社会或技术变革,实际上是停滞不前的定义。

    • 谢谢: Indifferent Contrarian
    • 回复: @Prof. Woland
  34. SFG 说:

    这是一个有趣的理论,尽管它让我想起了太多试图将你当地的怨恨投射到历史上——仅仅因为全球主义者在 2022 年摧毁美国(是的,我同意这一点!)并不意味着他们造成了中国和俄国在 1522 年停滞不前。

    尽管如此,我以前从未听说过这种特殊的联系,并且希望看到一个好的反驳论点。 我注意到的一个竞争模式是,长期处于外国侵略者统治下的地方往往会对法律和秩序产生愤世嫉俗的态度,这会导致腐败问题——我想到了意大利南部和希腊,以及东欧的大部分地区。 (波兰人似乎已经摆脱了最糟糕的情况?)

  35. Thea 说:

    电影 Andrei Rublev 详细描述了由于蒙古入侵而产生的俄罗斯文化。 关于关键时刻的好电影。

    它很好地将许多农民的迷信愚蠢与少数人的绝对才华以及这如何塑造一切并列。

    • 同意: PiltdownMan
    • 回复: @Achmed E. Newman
  36. J.Ross 说:
    @AKAHorace

    当中国人决定告诉人们他们曾经建造过可以横渡大洋的舰队时,他们拼凑了一个旧船的设计,但尺寸却与现代人对海洋船只的期望相当。
    维京人在河船上做到了。

    • 回复: @AKAHorace
  37. J.Ross 说:
    @Anon 2

    波兰之所以幸免于难,是因为他们被隔离了,这使得他们的人口和 GDP 从一个“正常”的起点开始增长,结果到了文艺复兴时期,波兰是一个区域大国,其竞争对手相对减少。
    因此,与美国现在正在做的事情相反。

  38. “。 . .建立欧洲的财富并消耗世界其他地区的财富。” 不,欧洲与之进行贸易或征服的国家,总的来说,是因为经验而变得更加富有。” 这方面有大量文献。

    • 不同意: Indifferent Contrarian
  39. @Steve Sailer

    是的,基督教文化做了什么:它帮助人们相互信任,而且——它告诉他们 不要嫁给他们的表亲和近亲。 这是一种形式 社会生物学进步 – 参见哈佛人类学家约瑟夫·亨利希 2020 年的著作 世界上最古怪的人 – 西方如何在心理上变得奇特和特别繁荣

    https://en.wikipedia.org/wiki/The_WEIRDest_People_in_the_World#:~:text=The%20WEIRDest%20People%20in%20the%20World%3A%20How%20the,with%20approaches%20from%20cultural%20evolution%20and%20evolutionary%20psychology.?msclkid=d08f0bf4d04f11ecb0e2a88f0aa9560e

    顺便说一句:Joseph Henrich 的工作没有遇到任何 PC 问题,因为他保持严格的描述性并且没有说明他所做的事情的后果 介绍 细节:也就是说,从 4 世纪(!)世纪开始,基督教确实改善了欧洲的基因库。 – Jo Hnerich 来了 最终关闭 到 - 但没有进入你的 - - - 智商利基 ——————)。 – 。

    • 同意: Roger
    • 巨魔: Indifferent Contrarian
    • 回复: @Thea
  40. Coemgen 说:
    @Almost Missouri

    是的,知道“事物的价格”与知道“事物的价值”之间的区别决定了一个人是否倾向于停滞而不是进步。

    知道价格:停滞。

    知道价值:进步。

    • 回复: @YetAnotherAnon
  41. bomag 说:
    @Almost Missouri

    是的,我的问题是,这个所谓的非欧洲非停滞时期是何时何地?

    一个儿子在读大学; 报道了土著人民的反白人和热爱,这些人当时和现在都没有取得什么进步。 让我陷入沉思,一大块清醒反映了对怀特成就的嫉妒和不适。 大多数人倾向于亨特拜登精神:玩得开心; 除了把食物变成便便之外没有什么特别的成就。 所有这些现代机器; 化学品; 生物制品; 相当具有威胁性,唤起一种感觉,即我们已经远离我们基本乡村生活的舒适区。

    当然,人们乐于使用现代便利设施之类的,但他们对此感到内疚,所以说很多清醒作为一种忏悔。

    • 回复: @stillCARealist
  42. 张郃海军上将是14世纪中国伟大的探险家。 他的舰队走遍了亚洲大部分地区,并访问了非洲和阿拉伯。 如果新的明朝皇帝没有禁止新的航行并摧毁了海军,那么中国人可能已经到达加利福尼亚,因为哥伦布袭击了伊斯帕尼奥拉的海滩。

  43. Technite78 说:
    @PhysicistDave

    同意……尽管有人指出,教会建立的一贯的道德权威和沟通网络(即使在宗教改革之后,新教的道德和伦理与天主教的道德和伦理没有显着差异)除了激烈的竞争之外,还允许交换信息世俗当局。

  44. @Almost Missouri

    中国提出了瓷器,这是几个世纪以来欧洲工业间谍活动的痴迷主题。

    • 回复: @Achmed E. Newman
  45. mc23 说:
    @Steve Sailer

    无法回忆来源,但可以推测中世纪欧洲的劳动效率远高于古典希腊和罗马文明。 后者依靠大量奴隶。 中世纪的欧洲最终开发出更好的农业工具和技术。 他们还更多地利用风车和水车来研磨谷物和加工金属。 俗话说“需要是发明之母”

  46. @Achmed E. Newman

    大多数对当地人的剥削发生在大多数被殖民者居住的南亚。
    他们确实知道他们的资源的价值——香料等
    这就是为什么中世纪的印度人和其他南亚人的生活水平高于欧洲人,但在经过一个世纪的殖民之后却更低,而在殖民结束时则低得多。 独立后,差异再次慢慢缩小。

    • 回复: @Recently Based
  47. @Midnights

    我还是分不清这四个人的性别(不是性别)身份……

  48. @Thea

    谢谢 Thea——我写的时候它来自图书馆。

  49. @Coemgen

    “知道价格:停滞。

    了解价值:进步。”

    绝对地。 因此,卫报谈到“蓬勃发展的房地产市场”,就好像为同一块土地/砖块/砂浆支付更多费用是一件好事。

    OT 但我想我不久前发布了关于最近一次穿越黑海的旅程是如何采取明显的南风路线的,这让我松了一口气。

    我看到这架无人机正在四处游荡,大概是在收集 SIGINT 以提供给乌克兰。 您可以看到民用航空交通向南保持良好。

    它说它来自西西里岛的卡塔尼亚机场,但我认为它来自这里。

    https://en.wikipedia.org/wiki/Naval_Air_Station_Sigonella

    史蒂夫——不是中国人也发明了指南针吗?

    https://en.wikipedia.org/wiki/Four_Great_Inventions

  50. @Steve Sailer

    好吧,显然是中国。 中国不用说了,不是吗?

    除了火药、纸张、瓷器、由混凝土灰尘制成的动力牛奶、烧毁/撕裂的副本 办公室,有缺陷的口罩,还有1.5万亿美元,中国人为我们做过什么?!

  51. @Almost Missouri

    印度人 - 零,中国人 - 印刷和火药 LOL
    你真的知道的太少了。 这么少。

    提到文化和艺术,但没有提到印度可能拥有世界上最先进的古典音乐形式(卡纳提克),最复杂的古典舞蹈,可能是最伟大的哲学家(龙树),一些最伟大的建筑(查看中世纪南印度寺庙——艺术和技术的奇迹——尤其是按照中世纪早期的标准)。 而且几乎所有这些几乎都是本地人,不像罗马人,他们的大部分文化和知识都来自希腊人。

    让我们甚至不要进入中国的贡献......

  52. Anonymous[361]• 免责声明 说:
    @PhysicistDave

    同意。 竞争虽然似乎是组织大量人员的一种低效方式,但比合作提供了更好的技术发展。 这篇关于聚变能的文章(https://quillette.com/2022/02/21/fusion-power-is-coming/) 就是一个例子。 ITER 实验反应堆几乎停滞了近三年的聚变研究。 最近的突破完全来自小型独立研究公司。

  53. Edmund 说:
    @AndrewR

    嘿,我会为我们的祖先感到有点过分自豪,因为这些天白人应该感受到的过度羞耻。

  54. Jaichind 说:

    黑死病呢? 黑死病在西欧尤为严重,这造成了劳动力短缺和研究节省劳动力技术的动力。

  55. 咖啡和茶。

    在过去的日子里,水非常糟糕,必须用酒精消毒(通过酿造成淡啤酒或葡萄酒)才能安全饮用。 因此,每个人整天都半身不遂地走来走去,咕哝着,笨拙地蹒跚而行,从一个无法解决的问题到另一个问题。 就像今天一样,这位痴迷于啤酒的工人创造的问题与他解决的问题一样多。

    随之而来的是来自中国的茶和来自中东的咖啡。 维也纳咖啡馆和英式茶歇提供消毒水,不仅让欧洲人清醒,而且让他们在咖啡因推动下进行头脑清醒的创新。

    (当然,这并不能解释为什么那些文明自己没有靠咖啡因来狂欢。嘿,我只是在这里踢罐头。)

    • 回复: @Anon
  56. mc23 说:
    @PhysicistDave

    在欧洲拼凑而成的国家,竞争是必须的。 中国和日本往往高度集中。 并且停滞不前。 独创性和财富并没有使整个社会受益。

    中国发明了火药和粗制大炮。 在 1840 年代对英国的鸦片战争中,中国的大炮仍然被绑在大块木头上,少数步兵使用火绳枪。
    当佩里远征队于 1853 年登陆日本时,日本人仍在使用 1500 年代葡萄牙人的火绳枪。

  57. 史蒂夫,标题中的“成就”而不是“成就”——全称:人类成就:追求卓越的艺术和科学,公元前 800 年至 1950 年

  58. @mc23

    中世纪的欧洲人拥有数量惊人的磨坊。 建造它们帮助他们为时钟做好了准备,然后是大机器:印刷机。

    • 回复: @Elmer T. Jones
  59. SIMP simp 说:

    关于蒙古人的另一件事是,一旦他们获胜,他们往往会迅速安定下来,以聪明地利用他们的征服,鼓励贸易,引进聪明的外来者来统治他们的新领域,并四处传播发明和思想。

    只有忽必烈统治时期的中国才有这种情况。 大汗国分裂后,蒙古人要么为控制一个汗国而进行内战,要么在汗国之间发动战争,要么对他们的邻国发动无效的攻击。 这种混乱一直持续到当地人反抗并将他们赶出去。
    例如,当最后一位公认的大汗蒙哥于 1259 年去世后,最西端的蒙古汗国、东欧的金帐汗国和中东的伊尔汗就互相争斗,导致伊尔汗被埃及马穆鲁克和叙利亚的损失。 两个汗国随后进入了内讧时期,部分原因是他们的精英皈依了伊斯兰教,并最终被中亚的瘸子帖木儿残忍地袭击和毁灭,帖木儿声称是皇家蒙古博尔吉金氏族的后裔,但在文化上更像是土耳其人- 说穆斯林。
    忽必烈本人也没有做得更好。 他是在内战后才获得权力的,他在蒙古本土以西的蒙古汗国的权威总是象征性的或有争议的。 他对日本、缅甸、越南和爪哇的攻击导致了代价高昂的失败,这使他的纸币失去了任何价值。 他建立的元朝在他死后50年就崩溃了。

  60. 发生了什么? 这些沉稳的保守文化未能发现他们内在的 LGBTQIAPPQWERTYUIOP+ 内在自我,因此未能扩大他们的 DIE 商数,从而对扩大的可能性世界视而不见。

  61. Anonymous[376]• 免责声明 说:
    @AndrewR

    他最肯定 *是* 与它们相关,在最严格的遗传意义上,如果我们考虑计算遗传学的硬科学和 IBD 共享 DNA 序列的概念。

  62. @Midnights

    需要开发某种标准图表系统来说明这种复杂的场景,有点像电子示意图。 可能为组成部分的人或其他人用颜色编码,并用图案键线表示性、遗传和/或犯罪的关系特征。

    例如,->->-> 或 <-<-<- 可以表示肉体关系的机械性质,而与当前身份无关(如节点的颜色所反映)。 红色可以是男性,粉色可以是同性恋,黄色可以是 mtf,蓝色可以是女性,紫色可以是女同性恋,绿色可以是 ftm。

  63. 鼠疫可能是一个因素。 我没有看到任何关于吴哥窟废弃和随后高棉人口减少的推测中提到这一点,但瘟疫似乎是合理的,因为它按时间顺序跟随欧洲大流行。

    • 回复: @Peter Lund
  64. AnotherDad 说:

    例如,蒙古人无法坚持波兰,但在他们的入侵中,他们杀死了许多波兰城市资产阶级,显然导致幸存的波兰贵族邀请莱茵兰犹太人从事波兰人过去从事的识字和算术工作。

    天哪!

    • 回复: @TheJester
  65. SFG 说:
    @Almost Missouri

    流入黑石、富达和先锋的很大一部分资金是指数投资,基本上只是购买指数中的每一只股票(最常见的是标准普尔 500 指数)。 这当然意味着先锋、富达和贝莱德现在拥有美国经济的很大一部分。

    这不是一个糟糕的策略,并且击败了大多数基金经理,但有一定的规模回报。 如果这些人想要进行主动投资,那很好,但无论哪种方式,他们都无法吸引足够的资金来与先锋和黑石竞争,而且有成千上万的基金经理试图击败市场。

  66. @Steve Sailer

    磨坊和纺织技术也是现代计算机的基础。 查尔斯·巴贝奇以第一个计算机项目失败而闻名,他写了一篇关于制造组织的论文,借鉴了他在纺织厂的经验。 由于 Babbage 将它们应用于他的差异引擎,一些工厂术语仍然用于描述计算机体系结构。 19 世纪纺织生产自动化的努力促成了新兴的计算技术。

    • 同意: Gordo
    • 谢谢: mc23
    • 回复: @Anonymous
  67. AKAHorace 说:
    @J.Ross

    当中国人决定告诉人们他们曾经建造过可以横渡大洋的舰队时,他们拼凑了一个旧船的设计,但尺寸却与现代人对海洋船只的期望相当。
    维京人在河船上做到了。

    维京人是令人印象深刻的水手。 但他们并不是独一无二的,看看波利尼西亚人。

    • 回复: @J.Ross
    , @Mike Tre
  68. Spangel226 说:
    @Bardon Kaldian

    如果几个地区的停滞是一致的,那么所有地区都发生的事情可能是罪魁祸首。

    尽管如此,蒙古人还是有一些地区没有到达。 他们没有征服北非,这不是微不足道的。 就像高加索世界在 20 世纪中叶遥遥领先一样,古埃及在数千年来远高于任何其他文明。 但他们在伊斯兰统治下停滞不前,而伊斯兰统治恰巧有意珍视停滞。

    蒙古人摧毁了南亚北部,但他们没有到达南亚南部。 印度南部是否停滞不前? 据我所知,我得到的印象是他们在 1000 年的广告中表现得相当不错,带有某种文化复兴的意味。 他们确实扩大了。 整个东南亚和印度尼西亚都有印度教寺庙,所以他们确实设法输出了他们的文化,有时是通过帝国主义手段。 我正在查看维基百科,似乎蒙古人可能已经通过他们的航海路线找到了他们,尽管比他们打扰其他人时至少晚了一个世纪。

    • 回复: @Bardon Kaldian
    , @prosa123
  69. Ian M. 说:
    @PhysicistDave

    这太还原了。

    科学革命恰逢国家权力的显着集中:国王的神权、绝对君主制、民族国家的兴起,尤其是在英国和法国。

    • 回复: @bomag
  70. AnotherDad 说:
    @PhysicistDave

    除了欧洲......这是一个完全疯狂的政体拼凑而成。 几乎就像竞争安全机构的无政府资本主义理想。
    ...

    竞争是好的。 分散的权力是好的。

    无所不能的集中权力不会带来创造力和创新。

    谢谢戴夫。 这是故事的一个有时被忽视的关键部分。

    我觉得有趣的一个片段是明宝船队/航行。 庞大的舰队出动建立帝国对贸易的控制,炫耀中国的力量,将其他国家拉入中国的支流并带回战利品。 从南中国海开始,然后通过印度洋一直推进到阿拉伯和东非。 15世纪初的“一带一路”。 这是在航海家亨利刚刚开始乘坐小船的时候。

    然后……他们停了下来! 官僚内讧,私人贸易利益,政治。 至关重要的是,没有竞争国家可以做到,如果他们不这样做,他们就会这样做,因此他们必须继续下去。

    我们——好吧,我们不会在这里——但世界本可以拥有一个横跨“中华帝国”的巨大地球,而太阳从未落山。 但是……没有竞争。

    • 回复: @Corn
    , @Lockean Proviso
  71. Mr. Anon 说:
    @YetAnotherAnon

    斯蒂芬国王统治下的英国是“基督和他的圣徒长眠之地”——有点像叶利钦时代的俄罗斯。

    https://en.wikipedia.org/wiki/The_Anarchy

    英格兰一直被认为是一个和平、安静、有秩序的地方,没有欧洲大陆特有的动荡和压迫。 一种或另一种英国宣传家已经证明了这一点。 事实上,英格兰在中世纪的大部分时间里都饱受战争的蹂躏:农民起义、王朝战争、男爵战争。 你提到的时期只是其中之一。

    • 回复: @YetAnotherAnon
    , @Corn
  72. @Wendy NY. Kroy

    嗨,温蒂。 您写道,“[到 1492 年],安第斯金属匠已经使用退火和电镀技术一千多年了”。 电镀的电是怎么产生的?

  73. @Anonymous

    当地的领主买了它们,并制作了数千份

    这是被忽视的一点。 一个社会不一定要自我创新。 但它需要能够适应。

    • 回复: @R.G. Camara
  74. J.Ross 说:
    @AKAHorace

    很棒的一点——看看我的河船,给我一艘独木舟——除了我们不担心波利尼西亚人占领澳大利亚并成为全球霸主。

  75. J.Ross 说:

    4chan 上有一个模因,实际上是通过幻想角色扮演游戏来说明这一点。 某个声音(在频道上不一定表示某个人)批评了对西方游戏的讨论,这些游戏在一定程度上模仿了西方故事,例如托尔金、RE 霍华德或迈克尔·穆尔科克的故事。 西方人在没有意识到的情况下,倾向于默认将孤独的反建制罪犯或类似的政治上不受欢迎的乐队作为角色。 我们最接近官方权力的通常是被流放的被击败的王室,他们希望从现任政府手中夺回被抛弃的东西。 另一方面,一些亚洲人则倾向于(在历史上非常正确)当地领主,他们毕竟有足够的资金来装备和供应他的手下、骑马的侍从、骑马的人,此外还可以吸引熟练的训练师和工匠。 所以他们在一个关于魔法的青少年幻想中拒绝个人主义和与传统权力的脱节。

    • 谢谢: Catdog
    • 回复: @SFG
  76. Anonymous[141]• 免责声明 说:

    我认为很大一部分是欧洲从 1000 年代后期到 1492 年的发展。有一种刻板印象说 500-1500 是黑暗时代。 但实际上它更像是 550-1050。 在第二个千年的前 500 年里,有弗朗西斯·培根、大学、大教堂、独立城市、印刷机等等。

    • 同意: AnotherDad
    • 回复: @Jim
  77. @bomag

    他们真的感到内疚吗? 我会说不,他们谈论它就像你应该感受到的一样。 他们指的是你的内疚应该导致你放弃权力或地位给他们。

    对不起那里的首都,但这是自由党的常见策略:“哦,邪恶的资本家/白人/男性/新教徒/殖民者/压迫者/破坏者,所有这些都是自然的和原始的。 代表受压迫者把你的好东西给我。”

    • 回复: @bomag
  78. Dmon 说:
    @Indifferent Contrarian

    是的,印度科技的奇迹:

  79. @Mr. Anon

    平心而论。 大多数普通人都低着头,以某种方式度过了难关——如果你愿意的话,这些是寡头战争,可能会改变你的封建领主,但不会改变你的生活,尽管你或你的儿子可能会在封建征召队的战斗中丧生。 黑死病杀死的英国人比任何战斗都多,甚至是内战。

    大多数起义,几个世纪以来也有相当少的起义,涉及的人相对较少。

    https://en.wikipedia.org/wiki/Jacobite_uprising_in_Cornwall_of_1715

    当你看到诸如 30 年战争、北欧大片地区人口稀少、阿尔比派十字军东征或 Vendee 叛乱时整个城市被置于剑下,更不用说两次世界大战之类的事情时,你就会明白为什么彼得希钦斯写道:

    “英国是强奸受害者大陆中唯一的处女”

  80. @Spangel226

    几千年来,古埃及远高于任何其他文明。 但他们在伊斯兰统治下停滞不前,而伊斯兰统治恰巧故意重视停滞

    1260 年,曾在蒙古军队服役的埃及统治者马穆鲁克·拜巴尔斯(Mamluk Baibars)果断地击败了蒙古人,从而为伊斯兰教保留了埃及和叙利亚。 直到他们在 16 世纪落入奥斯曼帝国之前,马穆鲁克人(前奴隶)在恢复秩序、建造令人印象深刻的大厦等方面做了很多工作——但没有表现出任何扩张主义或创新精神。

    [更多]

    蒙古人摧毁了南亚北部,但他们没有到达南亚南部。 印度南部是否停滞不前? 据我所知,我得到的印象是他们在 1000 年的广告中表现得相当不错,带有某种文化复兴的意味。 他们确实扩大了。 整个东南亚和印度尼西亚都有印度教寺庙,所以他们确实设法输出了他们的文化,有时是通过帝国主义手段。 我正在查看维基百科,似乎蒙古人可能已经通过他们的航海路线找到了他们,尽管比他们打扰其他人时至少晚了一个世纪。

    《蒙古秘史》中有一段讲述了成吉思汗蹂躏花剌子模时的梦想故事。 可汗正在考虑,在他的梦中,入侵印度,一只独角兽出现并告诉他腾格里/天堂反对它,他不应该试图攻击和平和高尚的人。 铁木真一向顺从天意,不去冒犯。

    诚然,公元 1000 年左右,印度的许多地方(克什米尔、孟加拉、泰米尔土地……)在宗教、哲学、建筑等方面都出现了某种复兴,但它并没有转化为类似于土地扩张的任何东西——抓。 只有文化传播,后来大多被伊斯兰传教活动所取代。

    但是,在默里的《人类成就》中引用了更好的例证,展现了中华文明的不同精神(更不用说技术优势)。

    宋代杭州,960-1279
    ………………………………………………。
    明朝第二位皇帝永乐希望将南亚和东南亚国家纳入中国的朝贡体系,中国用来与周边国家保持贸易和外交关系。 直到永乐即位,中国一直依靠土地
    路线。 永乐决定派中国出海。 他指示在一位名叫郑和的宫廷太监的指挥下进行海上探险——近三年来总共七次。

    为了描绘中国所有的皇室辉煌,明朝
    (1368-1644)赞助郑和下西洋将是一个好地方
    依然存在。
    .....................

    郑和的船队在同一个世纪初启航,哥伦布第一次到新大陆旅行结束。 由于哥伦布的航行理所当然地被认为是向西方迈出的一大步,并且在技术上处于西方所能做的最前沿,因此思考郑和的壮举所带来的意义是有启发性的。 哥伦布成功地谈判了从西地中海到加勒比海的往返旅程,由三艘仅比大船大一点的船只(旗舰圣玛丽亚号被认为只有大约 85 英尺长)和一个由 90 名男子和男孩组成的公司进行。这次探险的总时间,包括在岸上的时间,是七个多月。

    郑和的第一次下西洋,始于哥伦布离港前 90 年,经过爪哇和苏门答腊,然后经过马六甲海峡,到达锡兰和印度,然后返回。 郑和航行的总距离与哥伦布大致相同,但有 62 艘船而不是 3 艘。七次远征中的最后一次,在 1433 年至 1435 年期间,共有 317 艘船,船员 27,750 人。 这些船只中最大的有 444 英尺长,大约是一艘大型现代驱逐舰的长度,有四个甲板和防水舱壁。317 艘船中最小的一艘大约是哥伦布旗舰长度的两倍。 中国最后的远征队从中国下到爪哇,西到阿拉伯,
    然后沿着非洲东海岸返回,然后返回家中。 在海上的总时间超过两年。

    让一支由 317 艘船和 28,000 人组成的舰队在两年内出海,对于一个现代国家来说将是一项重大任务。 它代表了强大的技术、工业和管理能力。 中华帝国在 15 世纪初就这样做了。 用 19C 和 20C 的地位来判断中国,就像用 6C 和 7C 的情况来判断罗马帝国一样具有误导性。

    但是…。

  81. Corn 说:
    @AnotherDad

    我觉得有趣的一个片段是明宝船队/航行。 庞大的舰队出动建立帝国对贸易的控制,炫耀中国的力量,将其他国家拉入中国的支流并带回战利品。 从南中国海开始,然后通过印度洋一直推进到阿拉伯和东非。 15世纪初的“一带一路”。 这是在航海家亨利刚刚开始乘坐小船的时候。

    然后……他们停了下来!

    让我想起了我们是如何登上月球的。 然后停了下来。

  82. Mr. Grey 说:

    伊斯兰教! 与此相关的是,到 19 世纪,奥斯曼帝国似乎正在走向灭亡。 到那时,俄罗斯的军事实力明显更强,并希望将伊斯兰教徒赶出君士坦丁堡。 与伊斯兰教相比,英国和法国更担心俄罗斯的扩张,并尽最大努力训练和装备奥斯曼军队并使之现代化。 这种尝试一次又一次地失败了,这是由于伊斯兰文化厌恶“现代化西方影响”。

  83. Mr. Grey 说:
    @Thoughts

    基督教无疑使我们现在所承认的现代世界成为可能,相比之下,伊斯兰教通过征服获得了许多古希腊和罗马的知识,然后将其挥霍掉,甚至在今天也阻碍了穆斯林国家适应西方创新的方式。

    • 同意: Alden
  84. Corn 说:
    @Mr. Anon

    街头犯罪率也很高。 暴力犯罪在 1500 年代末/1600 年代初的英格兰盛行。 当清教徒定居新英格兰时,他们建立了一个强大的法院系统。 有人告诉我这是因为他们想鼓励纠纷中的人们起诉而不是互相砍杀。

  85. 如果没有我们今天所知道的庞大的官僚主义公共教育体系,美国是如何起步的,更不用说成长为 19 世纪的工业化强国了?

    从 XNUMX 月的第一周开始,学校税/债券投票的结果就出来了。 仅德克萨斯州举行 122 其中; 67(?)通过。

    阿马里洛 ISD 选民英勇地拒绝了所有 4 总计 286 亿美元的提案。 但是学生们获得了大奖:Northside ISD(圣安东尼奥) $ 992M 巨无霸。 当然,共和党领导人在所有这些公投中都是擅离职守的,但现在州长要求对有关 NISD 负责人发表言论让 [他的下属] 投赞成票的报道进行调查。 可怜的。

    SD总是喜欢在他们向选民提供的债券信息包(巧妙的广告活动)中提到“新债券不会增加你的税收”。 一种扭曲。 真正发生的是,旧债券即将被还清。 如果没有新债券,房产税就会下降。

    2019 年,德克萨斯州立法机构投票要求学区变得(稍微)不那么不诚实:他们现在要求 SD 包含新债券将提高税收的样板语言。 尽管如此,傲慢的地区仍然用政治措辞围绕咨询,基本上表示他们不同意 他们自己披露,并且警告包含在抗议中。

  86. kihowi 说:
    @TGGP

    “不能把世界其他地方拒之门外”是“让我们为你的国家赚钱,或者我们用我们的枪摧毁你的沿海城市”的一种说法。 没有什么是仁慈的。 这种美国人在伪装道德的黏糊糊下与每个人做爱的倾向是其最令人作呕的方面之一。

  87. Catdog 说:

    风险逆境可能与此有关。

    发现时代的欧洲人愿意承担疯狂的风险。 有时他们得到了回报,有时他们没有。 当葡萄牙人抵达印度洋时,他们立即开始用自己的小得多且人数众多的船只攻击大型穆斯林船只。 他们的侵略有时会导致灾难性的失败,但总的来说它得到了回报,阿拉伯人被驱逐出印度洋。 墨西哥和秘鲁的征服同样是在刀刃上进行的,这些探险很可能以所有相关人员的可怕死亡而告终。 几十年来,弗吉尼亚殖民地每年约有四分之一到三分之一的居民死亡,而殖民地的增长只是因为有如此多的欧洲人无论如何都渴望在那里定居。 当然,哥伦布和他的船员们冒着生命危险赌日本的岛屿位于古巴经度附近的某个地方。

    不只是几个疯狂的船长冒着一切风险。 他们有他们的船员和君主支持他们。 这是全社会的努力。 一位消息人士称,仅从 446,000 年到 1492 年,就有 1640 名欧洲人在新大陆殖民,而从 1.3 年到 1640 年,则有 1760 万。

    中国人可能有能力征服印度洋或发现美洲,但他们没有尝试。 欧洲人做到了。

    在某种程度上,这可能是宗教灌输的。 这将很好地解释为什么无神论、厌恶风险的西方人,他们认为如果他们能在感染新冠病毒后幸存下来,他们将永远像机器人一样生活,却让他们的文明崩溃。

    • 同意: Recently Based
  88. Yahya 说:
    @Bardon Kaldian

    欧洲,甚至在古代,从约。 公元前 500 年至公元 300 年是一个充满活力的文明——与其他文明不同。 尽管有所有的皇帝、奴隶制等——西方本质上是个人主义的、世俗的、不墨守成规的,并且总是处于不安的扩张之中。 基督教或多或少地保留了它的许多精神,但不知何故将它固定在一个僵化的中东文明的冬眠状态。

    当应用于古代时,“欧洲”是不合时宜的。 没有欧洲,只有地中海。 当时的北欧是一个原始的死水。 在文化和经济上——零。 从英国到俄罗斯的地区是一片文盲部落的土地。 没有重要的结构或杰出的知识分子可言。 这在很大程度上是由于气候条件恶劣,这使得集约化农业成为不可能,直到后来的技术创新,如重型犁、在农业中使用马(因为马项圈和马蹄铁)和三田制允许北欧发展成熟的农业社会。

    哥特式大教堂是北欧文明进步的第一个标志。 尽管这些成就本身就是了不起的成就,但与中世纪时期的中国或伊斯兰世界相比,欧洲在物质和智力上仍然相对落后。 除了托马斯·阿奎那(Thomas Aquinas)等少数孤立的例外,欧洲没有任何人物可以与 Ibn Al-Haytham(c. 965-1040)、Al-Khawarizmi(c. 780-850)、Omar Khayyam(c. 1048-1131)相提并论, 阿维森纳 (c. 980-1037), Averroes (c. 1126-1198), Al-Biruni (c. 973-1053), Al-Zahrawi (c. 936-1013), Abu Bakr Al-Razi (c. 854) )、ibn Hayyan (c. 721-815)、Ibn Yunus (c. 950-1009)、Al-Zarqali (c. 1029-1087) 等。

    为什么欧洲在那个时期是一个知识沙漠是多方面的,但是说欧洲像“僵化的中东文明”一样被固定是荒谬的,因为在你提到的大部分时间里,中东都是一个充满活力的地区。

    蒙古人摧毁了腐朽的阿拉伯伊斯兰文明,解放了波斯伊斯兰文明; 大量土耳其人向西移动

    蒙古入侵的影响在整个阿拉伯世界并不广泛。 只有伊拉克可以说被蒙古人彻底摧毁; 他们的毁灭性袭击导致了政府的崩溃和国家繁荣所依赖的灌溉工程的崩溃。 但是埃及的马穆鲁克人在公元 1260 年在艾因扎鲁特成功地取得了对蒙古人的决定性胜利。 使叙利亚和埃及免于毁灭; 并将阿拉伯-伊斯兰文明的外衣从伊拉克转移到埃及,并一直存在至今。 两位伟大的阿拉伯博学家伊本·赫勒敦(约 1332-1406 年)和伊本·纳菲斯(约 1213-1288 年)都在开罗去世。

    即使在蒙古人征服之后,波斯也同样继续繁荣。 这不像在伊拉克那样持久或具有破坏​​性。 Maragheh 天文台当时是同类研究所中最先进的,它是在蒙古人征服巴格达后仅一年建成的,由 Ilkhanid Hugalu 赞助。 伊朗继续产生世界一流的科学和文学,两位伟大的波斯诗人萨阿迪(约 1184-1291 年)和哈菲兹(约 1320-1389 年)以及在马拉格天文台工作的一系列天文学家就是证明。 波斯建筑在蒙古人征服后的时期也达到了顶峰,伊朗马什哈德的沙阿清真寺就是明证。 许多人认为这是伊朗建筑的最大成就。

    [更多]

  89. Anonymous[309]• 免责声明 说:
    @Elmer T. Jones

    提花织机是第一台真正实用的可编程计算机。

  90. Anonymous[309]• 免责声明 说:
    @mc23

    显然,罗马人不知道风车,但罗马人建造了一些非常令人印象深刻的水车,从西班牙的巨大例子中排出帝国矿山,以及在法国巴贝加尔的一个非常令人印象深刻的“级联”水车系统。

  91. @AKAHorace

    如果您在公元 1200 年在一个网站上发帖,您将会对德国人、盎格鲁撒克逊人、斯堪的纳维亚人与阿拉伯人、拜占庭人、中国人等人相比如何无法齐心协力做出诙谐而深刻的观察

    到那时,欧洲人已经 (1) 向近东和中东发起了几次十字军东征,拯救了君士坦丁堡并在耶路撒冷短暂建立了一个王国; (2)中途打退了伊比利亚的穆斯林,夺回了他们的土地; (3) 建造可以与世界上任何事物相媲美的宏伟建筑,包括更富有的伊斯兰国家; (4) 在各个王国内建立了广泛的贸易网络​​; (5) 有一个繁荣的贸易共和国(威尼斯),它与世界上一些大国合作,将货物带到欧洲; (6) 创建了几个具有先进政治、科学和军事体系的不断发展的民族国家(英格兰、法国、神圣罗马帝国、西班牙、葡萄牙); (7) 其大学的艺术、音乐和学习水平可与欧洲以外的任何大学相媲美; (8) 具有广泛而深刻的宗教环境; (9) 已经到过新大陆。

    欧洲“中世纪停滞”的想法是一个黑人传奇虚构的新教徒、犹太人、无神论者和反基督教徒的谎言,他们都有自己的目标来诋毁在沦陷之间的千年中占据主导地位的罗马天主教会罗马和新大陆的发现。 这样的谎言是强大的,你会听到精神上 14 岁的人今天重复 bs,即使面对现实他们逃跑而不是提供证据。

    • 同意: Alden, Dumbo
    • 谢谢: fray juan crespi
    • 回复: @BB753
  92. @Steve Sailer

    北方人提出了那个时代最伟大的两项发明:机械钟和印刷机。

    https://ciechanow.ski/mechanical-watch/

  93. @Hypnotoad666

    自佩里准将以来日本的故事似乎是他们不太擅长发明,但他们非常擅长识别他人的好想法,采用它们,并以某种方式改进它们。

    威士忌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 三得利是顶级品牌。 漫画书是另一回事。 漫画几乎已成为黄金标准,而美国漫画则陷入了觉醒主义和垃圾销售。

    有趣的是,如果白人这样做,马克思主义者可能会称之为……文化挪用。

  94. “同样地,同样避免了蒙古枷锁的日本人,也没有厌恶现代化?”

    耽误。 1603 年至 1868 年的江户时代是相当恐高的。 日本实际上切断了所有对外贸易。到 1853 年佩里访问时,他们已经相当落后了。与中国不同的是,日本决定从 1868 年开始进行现代化,到 1900 年他们取得了巨大的进步。

  95. Anon[403]• 免责声明 说:
    @Enochian

    通过考试成为官员的聪明中国人完全有可能因为勾引皇帝而被定期处决。 这将产生限制智能基因传播的效果。 在中国,聪明会让政府看到你,政府可能会怀疑你,即使它想利用你。

  96. “同样地,同样避免了蒙古枷锁的日本人也没有反对现代化?”

    我会说德川幕府实际上非常反对现代化。

    这实际上可以解释日本愿意进行现代化改造(他胡说八道)。 根据我读过的一本书,事情在 XNUMX 世纪初开始崩溃。 在一个僵化的社会中,不满和压力正在积聚,没有可用的释放。 因此,当统治范式显然无法抵御西方和改变时,很多人对 B 计划持开放态度。

    就像……现在。 如果在 XNUMX 年前,你提出了一个杀人革命政权,对所有被认为令人反感的新秩序进行大规模枪击,那么只有少数疯子会签署。

    这些天来,至少有更多的人会想到它。 压力正在增加,旧的范式只会导致荒谬,而我们的变革时机已经成熟。

    我会说也许我只是在预测,但这些天我都在听到它。

    • 回复: @Alden
  97. Kylie 说:
    @TGGP

    “在佩里准将明确表示他们无法将世界其他地区拒之门外之前,日本人也相当孤立主义和反动。 令人惊讶的是,他们能够做出相应的改变。”

    我毫不怀疑你比我知识渊博。 但我一直认为日本人是一个非常适应一切的民族,远远超过其他东亚人,甚至超过许多其他民族。 所以我觉得他们“改变以适应改变”的能力一点也不令人惊讶。 我在这里想念什么?

  98. @Mackerel Sky

    蒙古人就像一个大摩托车团伙。 他们是一种以马为基础的文化,各种附属部落会围捕然后入侵。 他们可以凭借庞大的人数压倒当地的防御工事,但不能占领或围困很长时间,因为他们会迅速剥夺当地的人马饲料,因此他们基本上是为了掠夺和进贡。

    他们在政治上最大的问题是,他们的隶属关系如此松散,而且很容易改变,以至于一旦可汗死去,需要一两代人的时间,一个同等地位的人才能团结所有的部落。 当他们第二次入侵欧洲时,他们已经做好了准备。 主要城市有城墙,我们不仅仅是城堡。 这意味着民众可以进入内部并有机会一两个星期,而外面的蒙古人将不得不进行突袭以保持饱食并收集足够的战利品以使这次旅行值得他们花时间。 然后是枪,它几乎是 f****d 了他们的商业模式。

    • 回复: @Daniel H
  99. @Bardon Kaldian

    “基督教或多或少地保留了它的许多精神,但不知何故将它固定在一个僵化的中东文明的休眠状态。

    '2。 这种情况一直持续到约。 1100……”

    我认为这只是暴露了对公元 400 年到 1100 年间发生的变化缺乏熟悉。如果你在 XNUMX 世纪的高卢,突然发现自己被传送到了 XNUMX 世纪的法国,那就像到达一个外星世界一样。 不同的技术,不同的社会秩序,不同的习俗,不同的人。

    同样适用于英格兰、爱尔兰、丹麦、意大利、近东——真的无处不在。 XNUMX世纪东部的罗马帝国看起来不像XNUMX世纪的拜占庭。

    • 回复: @Bardon Kaldian
  100. Jack D 说:
    @Mark Spahn (West Seneca, NY)

    不是。 据推测,他们使用了电化学置换电镀。 基本上你将金或银溶解在一些化学溶液中,它会自发地将自己镀在铜上,而不需要基于自然电位差的电流。 这样你只能得到一件非常薄的外套,但对于不会经历太多磨损的装饰物来说已经足够了。 它不适用于银器,因为它的薄涂层会在使用过程中很快被擦掉。

    这是一个巧妙的技巧,可以为统治者制作闪亮的物品,例如用于统治者的坟墓珠宝,但对西班牙的火枪并没有多大用处。

    • 回复: @Joe Stalin
  101. prosa123 说:
    @Spangel226

    蒙古人摧毁了南亚北部,但他们没有到达南亚南部。 印度南部是否停滞不前? 据我所知,我得到的印象是他们在 1000 年的广告中表现得相当不错,带有某种文化复兴的意味。

    即使在今天,印度南部似乎也比该国北部更加繁荣。

    • 回复: @epebble
  102. @Mark Spahn (West Seneca, NY)

    电镀的电是怎么产生的?

    他们不使用电镀(向电解液施加电流),而是使用电化学置换电镀(通过氧化/还原在溶液中进行电子转移。)

  103. “中国人……在明朝的统治下变得越来越排外……”

    明朝后期,中国由宦官统治。 也许这种无球的深层状态导致了一种孤立的心态,产生了非理性的仇外心理和停滞。

  104. @Indifferent Contrarian

    “(检查中世纪的南印度寺庙——艺术和技术的奇迹——尤其是按照中世纪早期的标准)。”

    网上可以看到大量印度城堡和寺庙的图片。 非常令人印象深刻。 吠陀宗教及其众多神祗,从本质上起源于印度教。 除了商业和掠夺机会之外,也许正是吠陀的秘密导致无情的英国人渗透到印度并尽可能强加他们的意志。 In Search Of with Leonard Nimoy 试图回答这个问题。 收效甚微。

  105. Ian M. 说:
    @Bardon Kaldian

    这似乎有点辉格党的看法。

  106. FKA Max 说: • 您的网站
    @PhysicistDave

    一个集中的欧洲权力(主要是天主教会的表亲婚姻禁令)实际上是导致分散的欧洲权力(主要是宗教改革,然后是美国殖民地)的原因:

    迈克尔·舍默(Michael Shermer)与约瑟夫·亨利希(Joseph Henrich)——世界上最奇怪的人:西方如何在心理上变得奇特和特别繁荣
    2020 年 9 月 22 日

    一个非常独特的先天与后天动力以及环境和文化/宗教因素的结合,在欧洲开始了长达数个世纪的((表观)遗传)人口转变过程,这创造并导致了 WEIRD(“西方、受过教育、工业化、富裕、民主”)文化和民族,到目前为止,在美国新教及其更奇怪的宗教分支,如摩门教等中,已经达到了最奇怪和最极端的演变和表达。( 幻想世界:美国如何陷入混乱; 500年的历史 https://en.wikipedia.org/wiki/Fantasyland:_How_America_Went_Haywire ):

    西方文明新论
    2020年 十月
    https://www.theatlantic.com/magazine/archive/2020/10/joseph-henrich-weird-people/615496/ or https://archive.ph/1JzNf

    Henrich 称新教为“最奇怪的宗教”,并表示它为天主教会启动的进程提供了“助推器”。

    https://www.unz.com/article/the-aryan-ideal-from-ben-franklin-to-national-socialism/?showcomments#comment-5303818

  107. Muggles 说:

    有趣的话题。

    有很多历史潮流需要考虑。

    考虑到他们缺乏正规教育、语言等,蒙古人有一些非常好的、先进的想法。

    宗教宽容、自由贸易、相对较低的税收、尊重文化创造者、适应新发明(尤其是在战争中)、邮政和贸易路线安全。 缺点是家庭统治和继承,后来采用了伊斯兰教。

    在后罗马时代,发生了几次流行病,并且经常与剧烈的气候变化有关。 可能是由于很远的火山活动。 即使是相当短期的气候问题也会对人口规模产生巨大影响。 流行病。

    很难梳理出一连串的变化,得出一个单一的分析。

    西半球的西伯利亚美洲人口增长只能非常缓慢,直到农业可以取代狩猎采集。 这种情况发生在墨西哥,并在一定程度上发生在南美洲西部和北美洲南部、中部的部分地区。 但为时已晚,无法真正产生太多来阻止欧洲的入侵。 当然还有随之而来的新疾病。

    缺乏技术和传播知识的手段(书面语言、学者、书籍)使美洲处于相当原始的低人口状态。 除了少数例外,非洲大致相同。

    虽然 AmerInd 的“正义”倡导者,主要是白人左派,哀叹历史,但人们将迁入资源更好的土地而无法阻止他们的迁徙,这是一个普遍的真理。 除了少数没有人口的地方(冰岛),人们总是入侵更富裕的土地或那些承诺更好生活的地方。 印度人当然也这样做了。

    这不是道德上的理由(比如说入侵乌克兰),而仅仅是历史事实。 我们现在看到它从狗屎国家不受控制地“迁移”到那些没有控制的国家。

    • 回复: @Jack D
  108. Anonymous[282]• 免责声明 说:

    但是,为什么在后来的几个世纪里,开启了文艺复兴的意大利北部未能加入统治俱乐部呢?

    为什么在冒险和发现方面有优势的西班牙和葡萄牙会停滞不前,成为一潭死水?

    为什么拜占庭人一直停滞不前,一直停滞不前,直到被土耳其人击败?

    为什么统一后德国获得了权力,而意大利却没有?

    为什么波兰曾经如此宏伟强大,准备称霸中欧和东欧大片地区,却分崩离析,被其他人瓜分?

    如果不是英国和法国,欧洲人会统治世界吗?

    • 回复: @Bardon Kaldian
  109. 与所有其他东亚文化相比,日本很有趣,而且肯定是一个异类,从基因上讲,日本人很多来自相当晦涩和高加索混血的绳文人,这无疑为与中国大陆截然不同的文化奠定了基础和韩国,为什么绳文没有在中国留下很多后裔等等是一个谜,日文的整个起源是一个谜,它是一个孤立的东西。 理论多种多样,但古代日本人可能起源于西伯利亚很深的地方: https://www.jstage.jst.go.jp/article/ase/advpub/0/advpub_201215/_pdf/-char/en

    日本和日耳曼文化之间有如此多的相似之处,以至于巧合,相对于其他邻近国家的个人主义,令人难以置信的创新和技术强国,看看你在日本看到的电子游戏创新与中国或辉煌相比汽车技术。 我敢肯定,北欧与日本之间存在着一种遗传联系,这种联系可能可以追溯到 50,000 年前。

  110. @TGGP

    不比中国更是如此,它的领导层把他们的孤立主义当作荣誉勋章。

  111. Sfffhhjdss 说:
    @AndrewR

    但它们是相关的。 谁更接近?

    • 回复: @AndrewR
  112. @PhysicistDave

    “无所不能的集中权力不会带来创造力和创新。”

    集中的、集中的权力实际上会导致停滞和普遍的社会干燥。 正如我们所看到的以已故和无悔的苏联的形式所证明的那样。

    • 回复: @YetAnotherAnon
    , @Hhsiii
  113. epebble 说:
    @prosa123

    公元 1000 年的寺庙:

    顶部特写(217 英尺高):sikhara 是一个圆顶圆顶(25 吨),呈八角形,位于一块重 80 吨的花岗岩上。

  114. @Wendy NY. Kroy

    所以基本上是石器时代的文化,有漂亮的珠宝、艺术和人类牺牲。 青铜时代的武器不会打败征服者和他们的本土盟友。

  115. Mike Tre 说:
    @AKAHorace

    什么更难与该技术交叉? 大西洋还是太平洋?

    • 回复: @AKAHorace
  116. epebble 说:
    @J.Ross

    伊斯兰教——所到之处,毁灭随之而来。 琐罗亚斯德教波斯、印度、希腊(土耳其的部分)、西班牙、中东/以色列/埃及/美索不达米亚/叙利亚/黎巴嫩、马来亚、爪哇(印度尼西亚)。

    • 同意: Alden
    • 回复: @J.Ross
  117. Daniel H 说:
    @Prof. Woland

    他们可以凭借庞大的人数压倒当地的防御工事

    我认为大量的人数与蒙古人在征服中的成功没有任何关系。 我们听到世界部落的声音,我们想到了大量的数字,但我确信蒙古(以及整个中亚)在中世纪时期的人口与现在相似,但人口稀少,而且他们的军队并不异常庞大。 没有什么比几个世纪后出现的奥斯曼军队的规模更大。

    蒙古成功需要考虑的一些事项:

    1)作为一支军队,他们可以真正地靠土地生活,因为他们是牧民,在战役中他们带着他们的羊群。 他们可以竞选几个月甚至几年。

    2)复合反曲弓、马和马镫。 致命的组合。 久经考验的真正战术是接近敌军,缓慢而稳定地从敌军前面通过,或者更好的是,绕着他们绕圈,然后一个接一个地接住他们。 远离对手的箭和标枪。 (蒙古人将如何对抗像中欧和西欧人那样掌握重型十字弓的对手?他们能抵挡英国的长弓吗?当然,在他们的征服和恐怖火药统治之后的 200 年会让他们一个笑话)如果对手冲锋,假装撤退,将他们从线中带出,在足够远的距离处转身并突袭。

    3)他们在严冬时就像在更温和的气候中一样有效的战士。

    4)为了攻城战,他们招募了中国工程师和技术人员。

    5) 建立明智的联盟。 对抗塞尔柱人,他们接触亚美尼亚人和格鲁吉亚人。当他们对抗埃及马穆鲁克人时,他们接触了基督教十字军国家。 十字军反对,但马穆鲁克人继续在战斗中击败蒙古人,他们再也没有威胁黎凡特。

  118. @Prester John

    没那么简单。 苏联的集中力量将第一颗卫星和第一位人类尤里·加加林 (pbuh) 送入太空。

  119. Hhsiii 说:
    @Prester John

    不是无感,而是普京。

  120. Jack D 说:
    @Muggles

    印度人当然也这样做了。

    欧洲人能够征服美洲的原因之一是,印第安人并没有将自己视为一个单一的国家,而是将自己视为永远相互交战的各个部落的成员。 因此,当欧洲人出现时,部落 A 非常高兴与殖民者合作,他们承诺帮助他们并武装他们与他们永远的敌人部落 B 作战。部落 A 憎恨部落 B 比憎恨英国人要多得多。 .

    这不是道德上的理由(比如说入侵乌克兰),而仅仅是历史事实。

    入侵一直在进行,但二战后有一种隐含的交易,即欧洲人非常擅长互相残杀,以至于他们不会再这样做了,否则欧洲文明将无法生存——白人最终会成为所有人互相残杀,其他种族将继承废墟。 普京打破了这个交易,确实有很多白人正在死去,包括很多普京自己的人(尽管就普京的军队而言,还有很多亚洲布里亚特人等)。

    • 回复: @Art Deco
    , @BSDN
  121. Bill Jones 说:

    与此同时,欧洲部分地区正在取得进步,并与亚洲一起落后。

    https://sputniknews.com/20220510/increasing-numbers-of-swedes-diagnosed-as-mentally-retarded-1095391756.html

    移民这个词从来没有从他们的嘴里说出来。

  122. Bill Jones 说:
    @Louis Renault

    不要忘记他们在一些医疗程序上比西方领先几个世纪:心脏直视手术浮现在脑海中。

    • 回复: @Louis Renault
    , @ad21
  123. Jack D 说:
    @Joe Stalin

    诀窍是找到一种可以将银或金(或在本例中为镍)放入溶液但不会溶解贱金属的化学物质组合。 中美洲人不得不使用天然存在的物质来做到这一点,而对化学没有任何系统的了解。

  124. TheJester 说:
    @AnotherDad

    我承认波兰贵族和俄罗斯人一样,决定输入人口以弥补文化缺陷,特别是具有计算能力的人来管理农村庄园,管理庄园与城镇之间、城镇与城市之间以及一国与两地之间的贸易。其他。

    但是,我相信 iSteve 对他的地理环境感到困惑。 北欧犹太人从哈萨克斯坦向西移民到乌克兰,后来又移民到波兰。 事实上,乌克兰曾一度是哈萨克帝国的一部分。 更接近我们的历史时代,在 19 世纪,波兰人和犹太人进一步向西迁移,在新工业化的德国西部找到工作。 在 19 世纪后期,德国经历了大规模移民,目前美国和西欧正在经历这一水平。 就像在我们当前的社会中一样,当地人和外国人之间存在着一种瘴气的问题。 19 世纪德国(包括普鲁士)的许多外星人社区被同化到他们认为自己是“德国人”的地步。 在许多情况下,他们变得“比德国人更德国”。

    三个例子:

    * 我母亲那边的亲戚是伏尔加河的德国人。 许多伏尔加河德国社区在 1870 年代集体迁移到美国。 我的祖母会说德语,我的曾祖父母出生在俄罗斯。 “德国超级所有!” 然而,当我在 2014 年购买 DNA 测试时,我很惊讶我的体内没有一个德国基因。 我的基因档案只确定了来自东欧的普遍斯拉夫档案。 因此,我在受德国影响的东欧以及后来在俄罗斯的几个世纪以来的亲戚成为“德国化的斯拉夫人”。 我很高兴这没有引起他们的注意。 如果得知他们有斯拉夫血统,他们会非常非常沮丧。

    * 我看到一篇有据可查的文章,声称德国总理默克尔夫人的家人是大约在 1850 年代“德国化”的波兰犹太人。 默克尔夫人似乎知道她的传统。 在对以色列议会的一次演讲中,据称她用希伯来语发表了部分演讲,并声称这是她的母语。

    * 如果我相信互联网上的消息,来自加利西亚和乌克兰西部的 UknoNazis 反而认为他们是“斯拉维化的德国人”,这就是为什么他们在二战中站在德国人一边,继续崇拜纳粹,鄙视俄罗斯人。 因此,他们认为俄罗斯人和其他斯拉夫人是“Untermenschen”。 与纳粹类似,他们想要一个种族纯洁的家园。

    为了进一步混淆这个问题,23&Me 曾一度将波兰确定为“犹太人的基因家园”。 因此,与我的遗传遗传(跟踪我母亲的遗传旅行)一样,普遍的迁移模式是从东到西从中亚到乌克兰,到波兰,然后到德国和西欧。 有趣的是,该地图不再显示。 它神秘地消失了。

    无论如何,东欧似乎是文化和基因迁移的混合体。 这是一场噩梦; 这是不可能的。 但无论如何,姓“卡根”的犹太人(即维多利亚纽兰卡根(她的祖父来自敖德萨)或最高法院法官埃琳娜卡根)起源于哈萨克-乌尔卡尼亚-波兰-德国的联系。 他们与中东、以色列或巴勒斯坦无关。

    我相信,iSteve 的主要方向是推动人类历史的这一方面完全倒退。

    • 回复: @Daniel H
    , @Jack D
    , @Peter Lund
  125. TG 说:

    业余爱好者谈战略,专业人士谈后勤。

    500 年前,世界大部分地区都陷入了马尔萨斯陷阱——这不是世界末日的饥荒,而是人口在生存的极限下被压垮。 这不仅会造成贫困,还会使社会资金匮乏,无法进行大规模投资。

    主要是黑死病,它扼杀了欧洲的人口,并且 - 不寻常的瘟疫 - 将其抑制了很长一段时间。 所有历史学家都同意,这从根本上提高了欧洲的生活水平(尽管有些说法将其称为“经济灾难”,因为依赖廉价劳动力的庄园往往会倒闭)。 而且:这不仅仅是工人阶级的高生活水平,大量持续的经济盈余是未来非平凡增长和扩张的必要条件。

    是的,创造复兴需要的不仅仅是可投资的盈余——但如果没有可投资的盈余,那将是不可能的。 不管你有几百万长期营养不良的农民,他们的大部分努力都会被勉强维持下去,整个经济和社会都会停滞不前。

  126. Thea 说:
    @Dieter Kief

    约瑟夫·亨利希很棒。 他一直强烈而成功地反对将一夫多妻制引入加拿大法律的企图。 反对这种有害的、反西方的做法的强烈、冷静的论据

  127. Rob 说:
    @Wendy NY. Kroy

    新世界文明真的很有趣。 当征服者到来时,当地人真的很接近文明的开端。 哇,它们是不是很奇怪,但与第一个肥沃的新月文明有有趣的相似之处。

    取诸神。 与北美狩猎采集者的大熊和大鹰不同,阿兹特克人有一个类人神万神殿。 众神赐给他们玉米,就像肥沃的新月神赐给人类小麦一样。 当人们与自然而不是自然打交道时,人神而不是动物可能会发生变化。

    残酷! 最早的旧世界文明有那么可怕吗? 我记得读过亚述人用钩子穿过新奴隶的上唇,并带领他们的队伍走向可怕的命运。 如果没有旧世界的疾病,我想知道新世界城市是否是人口汇。

    [更多]

    我不知道我们真正了解多少阿兹特克宗教。 我听说羽蛇神是西班牙人为了安抚被征服者而编造和传播的。 来自东方的大胡子白神? 这有点太方便了。 但是我们发现有很多尸体的地方,他们的心脏被切掉了等等。 也许他们做了人祭,因为几乎没有家畜雄伟或威风足以做出良好的牺牲。 向宙斯献祭一头公牛,他会对你微笑。 向 Xipe Totec 牺牲一只栗鼠? 他会一直“大声笑,srsly?”

    如果美洲原住民再活几千年,我敢肯定他们会驯化野牛。 野牛可能被培育得比马骑得更快。 我确实想知道为什么他们在金属上这么慢。 石制工具是否比最初的金属工具更好? 我敢打赌黑曜石刀比纯铜刀片更好用。 也许只是没有方便的存款?

    除非在欧洲人发明疫苗之后发生接触,否则几乎在任何情况下,旧世界的疾病对印度人来说都是世界末日。 奥森·斯科特·卡德(Orson Scott Card)写了一本时间旅行书,其中时间旅行者带来了一种疫苗接种的基因工程病毒和一个耶稣形象,这样他们就不再吃人了。 过去时计:克里斯托弗·哥伦布的救赎. 这是一个有趣的阅读。 我认为他正在计划一个人们修复过去的系列。 我对一个可怕的时间旅行故事的想法? 希特勒是最好的。 就像,如果大屠杀没有发生,就会有一场文明终结的核战争。 变老了,“你会谋杀婴儿希特勒吗?” 思想实验到一个明确的“不”,去希特勒!

    我认为关于这个主题的书永远不会出版。

  128. JimDandy 说:
    @PhysicistDave

    但是,在短期内,无所不能的中央集权是否/能够创造出能够粉碎创意/创新文化的力量?

  129. Art Deco 说:
    @Jack D

    另一个原因是,没有多少印第安人可以征服是一个合理的推论。

    • 回复: @Perspective
  130. Alden 说:
    @Colin Wright

    日本历史学家声称 19 世纪的现代化是天皇和商人制造阶级之间的合作,以结束封建主义。 并成为一个现代化的国家。 确实发生了。

    • 回复: @Colin Wright
  131. epebble 说:
    @Rob

    …… 我很确定他们会驯化野牛。 野牛可能被培育得比马骑得更快。

    旧世界驯化水牛已有 6,000 多年的历史。 所以,这并不是特别困难。 但是没有人骑它们; 他们大多是牛奶、肉类和役畜。 牛车比水牛车更受欢迎。

  132. Anon[267]• 免责声明 说:
    @ThreeCranes

    这是一个引人入胜的评论,我认为这非常重要。

  133. epebble 说:
    @Rob

    取诸神。

    我认为神明的选择是文明进步的一个相当薄弱的衡量标准。 以旧世界宗教(如伊斯兰教(Allah))或现代宗教(如科学教(Xenu))的神为例; 他们比任何新世界宗教的神都好吗?

  134. 然而 , 即使 在 加拿大 的 纽芬兰 , 似乎 也 有 足够 的 西伯利亚 后裔 来 阻止 维京 人 的 殖民 化 .

  135. Anonymous[151]• 免责声明 说:
    @Wendy NY. Kroy

    彼得弗罗斯特就北美的易洛魁人提出了类似的建议:

    https://evoandproud.blogspot.com/2011/07/rapid-cultural-evolution-case-of.html

    当欧洲人到达时,这种文化演变实际上正在加速。 如果他们的到来被推迟了怎么办? 易洛魁人肯定会超过密西西比河谷的土丘建造者,并且可能达到阿兹特克人那样的文明水平。

    这样的场景几乎确实发生过。 事实上,当英国人和法国人开始在北美定居时,条件远非理想。 西欧刚刚恢复到黑死病之前的人口水平。 北大西洋正在进入一个名为“小冰河时代”的寒冷时期,这使得跨洋穿越变得困难。 最后,土耳其人深入中欧,于 1529 年和 1683 年围攻维也纳,并发誓要开往科隆。

    如果这种脆弱的环境变得更糟,可能就没有足够的意愿或能力来殖民美洲。 欧洲定居者可能只有在 1700 年代后期才抵达东海岸。

    在阿巴拉契亚山脉之外,他们会发现数百万久坐不动的美洲印第安人居住在坚固的城市中,并且最近在易洛魁联盟的支持下团结起来……

    • 同意: Wendy NY. Kroy
  136. @Rob

    在嬉皮士时代,你有没有放很多酸?

    实际上,这是一个非常有趣的帖子。 我只是不打算 同意 用它或任何东西。

    • 回复: @Rob
  137. Anonymous[360]• 免责声明 说:
    @mc23

    中世纪的欧洲最终开发出更好的农业工具和技术。

    不是真的。 直到 Jethro Tull 和英国农业革命才真正让农业发生重大变化。 2,000 世纪,人们仍在使用维吉尔近 18 年的著作作为耕作手册。

    https://en.wikipedia.org/wiki/Jethro_Tull_(agriculturist)#Rejection_of_Virgilian_husbandry:_debate_with_Stephen_Switzer

    虽然得到了一些强大的赞助人的支持,但图尔关于锄马业的革命性主张和对维吉利亚人的拒绝,“锄马业”中呈现的“旧”畜牧业引起了各种批评家的抨击。 他最激烈的反对者之一是斯蒂芬·斯威策,他是一位当代景观园丁,也是私人农夫和种植者协会的领导人。 [19] 在 1731 年出版《锄马:或者,关于耕作和植被原理的论文》之后,斯威策在 1734 年在他自己的月刊《实用的农夫和种植者》的最后两卷中猛烈抨击了塔尔。 [20 ] 他不仅指责 Tull 抄袭他人的技术发明,即马锄头和钻头,还抨击他对 Virgil 的 Georgics 中的农业技术的批评以及他对传统的“Virgilian”畜牧业的拒绝。 [21]

    在整个 18 世纪,罗马诗人维吉尔(Virgil)在公元前 37-30 年所写的一首说教诗《Georgics》在英国继续拥有巨大的哲学和文化力量,不仅作为诗歌,而且作为畜牧业手册甚至科学论文。 [19 ] 1690 年至 1820 年间,Georgics 的英文翻译和版本数量之多突出了其在英国社会中的文化意义。 [22] 在他翻译的序言中,威廉·本森宣称他确信“英格兰的畜牧业总体上是维吉尔式的

    • 回复: @ad21
    , @mc23
  138. @Bill Jones

    为了获得这种专业知识,很多人都被掏空了。

  139. ad21 说:

    >让纸、指南针和火药等中国发明进入西欧。

    欧洲罗盘和中国古代罗盘完全不同。 谷歌图像两者。 欧洲罗盘没有受到中国罗盘的影响。 欧洲指南针的发明者很可能从未见过或听说过中国指南针,因为它们非常罕见。 通常只用于中国皇帝的随从旅行。

    每个非欧洲人都复制欧洲指南针而不是中国指南针也是有充分理由的。 中国指南针的实用性微乎其微。 除非在最温和的水域中,否则您不能将 if 用于海上旅行(欧洲人发明指南针的主要原因)。 由于它不适合你的手掌,而是一个你必须随身携带的巨大板,更不用说它附带的所有其他东西使用它,它对一小群人来说毫无用处人、商人、流浪者等。

    欧洲指南针在各个方面都优越,这就是为什么在没有此类证据的情况下使两者看起来具有可比性或一个受到另一个影响是错误的,这只是推测。

    • 同意: Gordo
  140. Daniel H 说:
    @TheJester

    北欧犹太人从哈萨克斯坦向西移民到乌克兰,后来又移民到波兰。

    您说的是可萨假说,而不是哈萨克语。 最近的遗传证据揭穿了这一理论。 证据表明了一个惊人的事实,即所有德系犹太人都来自于 12 世纪定居在意大利的几百人的创始人。 男人都是黎凡特人,女人都是意大利本地人(斜体,凯尔特人?)。 这个人口在 13 至 14 世纪经历了进一步的瓶颈事件(再次将其减少到几百个灵魂),之后它扩大并繁荣到了绝对惊人的程度(就像吉普赛人一样。以犹太人和犹太人的理论为例)吉普赛人的经历是基督教欧洲人手中无休止的敌意和压迫之一。被诽谤的、残酷的、受压迫的、受折磨的人口不会以这两个人口的速度和程度繁荣和扩张。世界历史上的许多人应该与中世纪->现代犹太人一样幸运),其中大部分迁移到波兰/乌克兰,在那里它进一步受到斯拉夫妇女的影响。 嘿,杰克 D,你所有的曾曾曾祖母……曾祖母都是 Shiksas。 这不是踢裤子吗。

    • 回复: @Jack D
    , @Bardon Kaldian
  141. ad21 说:
    @Anonymous

    我们仍然在商业和军事教学中使用孙子的兵法。

    这并不意味着什么。 欧洲人用犁头、磨坊、畜牧业、钢铁工具、轮作等方式在欧洲坚硬的土壤和严寒的欧洲冬季发展农业,是当时世界其他地区无法超越的。

    • 回复: @Anonymous
  142. 如果我们将公元 1000 年至 1500 年期间的南欧与北非进行比较,我们会发现与基督教欧洲与世界其他地区更普遍的差异相同。 所以我不认为蒙古的崩溃是一个具有很大解释力的原因。

    如果我们查看来自希腊的古代 DNA,我们会发现平均认知能力从古典时代的某个时间点开始下降。 我怀疑当时整个地中海盆地和中东地区也发生了同样的下降。 为什么? 原因可能是人口统计,特别是:

    – 上层阶级的生育率和家庭组成下降
    – 奴隶人口的增加,特别是外国奴隶的增加,这进一步扰乱了当地认知进化的过程。 即使上层阶级的人口溢出,这种溢出也无法取代下层阶级,因为这些阶级正在被外部来源取代。

    基督教和伊斯兰教都试图纠正古代世界毁灭性的人口状况。 伊斯兰教成功地扭转了人口负增长,但未能重启认知进化。 有几个原因:

    – 上层阶级倾向于聚集在死亡率较高的城市中心
    – 一夫多妻制削弱了上流社会女性的生殖重要性
    – 大规模输入奴隶扰乱了当地的认知进化

    基督教,尤其是西方基督教,成功地创造了一个可以重启认知进化的人口组合,即强调一夫一妻制的家庭形成; 至少在公元 500 年至 1500 年的很长一段时间内不鼓励奴隶制; 并最终形成中产阶级。 基督教欧洲的兴起实际上是在其扩展到美洲和亚洲之前开始的。 后者实际上是前者的结果。

    参考资料

    https://evoandproud.blogspot.com/2019/07/the-golden-age-of-intelligence.html

    https://evoandproud.blogspot.com/2018/12/rise-of-west.html

    http://evoandproud.blogspot.com/2012/01/do-classes-become-castes.html

    • 谢谢: FKA Max
    • 回复: @Roger
    , @TheJester
    , @Wizard of Oz
  143. ad21 说:
    @Bill Jones

    听起来不错。 这方面的证据?

    我记得醒过来的人说,生活在现在秘鲁的古代人口更擅长处理头部创伤和脑部手术。 然后,当你查看他们的“证据”时,会发现头骨上有洞的古代遗骸,甚至许多觉醒的人类学家都认为这些遗骸与祭祀仪式有关。

    不要在没有证据的情况下相信您在互联网上听到的所有内容,并注意提供证据的消息来源的议程以及他们是否因觉醒而受到损害,这使他们能够以出于社会政治问题的方式解释事物。

  144. @mc23

    这几乎就像廉价劳动力是一种短期利益,但会产生长期问题。

  145. Daniel H 说:

    如果我们查看来自希腊的古代 DNA,我们会发现平均认知能力从古典时代的某个时间点开始下降。

    启发我们。 如何从古代 DNA 的痕迹中确定现代或古代的智商水平?

  146. Anonymous[126]• 免责声明 说:
    @Dule

    十字军对希腊书籍感兴趣吗? 他们似乎拿走了其他所有东西,但我不确定他们是否也拿走了图书馆。

    伊朗人顺便对希腊人也有类似的抱怨,声称亚历山大从他们的祖先那里掠夺的财富和知识导致了随后希腊文化的蓬勃发展。

  147. 伊斯兰教、基督教、黑死病、天花、肺结核、霍乱、其他传染病。

    爱德华·吉本(Edward Gibbon)将很多责任归咎于基督教,基督教提倡迷信和服从封建权力,并专注于未来生活而不是现在。

    所以其实有点像美国的历史。

    起初,一旦讨厌的当地人被清除,就会有一个巨大的开放运动场,每个人都有土地。

    然后是欧洲工业革命的继承人,拥有几乎无限的土地、水力、煤炭和自然资源。

    然后,有能力结束世界大战的世界大国齐聚一堂。

    然后是繁荣和舒适生活的世界领先者,几乎没有人需要仆人,因为家用机器可以在一个小时内完成一天的工作,超市用一站式购物取代了市场,每个人都有车。

    那么,是什么导致了美利坚帝国的衰落呢? 似乎美国梦梦到了美国梦魇。

    在 XNUMX 世纪中叶,美国人似乎很自信。 也许是傲慢,但对其领先于世界的地位充满信心。

    还有什么比这更自信、更美国化的呢?

    随着战争使欧洲的天空变暗,它取代了这一点:

    但现在?

    隐含在让美国再次伟大! 是美国不再伟大。

    即使在 1950 年,我们也比今天更接近杰斐逊和麦迪逊。 人口膨胀,消耗资源。 仍然有巨大的空地,例如佛罗里达州的整个狭长地带几乎是空的,但地下水位处于危险之中,人类充满了粪便,以至于下水道几乎无法管理。

    在美国长大已经变得如此痛苦,以至于男孩会阉割自己,这样他们就不会成为男人,而女人会戴上阴茎,这样他们就可以假装让其他女人怀孕。

    曾经被完全尊为美国进步仲裁者的最高法院,如今已成为全世界的笑柄,因为它试图掩盖原本旨在保护富人和富人没有国王或没有国王的宪法的裂痕。一个教会做肮脏的工作。

    最高法院现在变得更加专注于未出生者的权利而不是出生者的权利,以及保护公司而不是公民,显然已经说服自己想象的身体优先于真实的身体。

    在一个忧心忡忡的国会中,双方在本周联合投票,为最高法院大法官的家属提供更多保护,抗议者强迫他们应对现实生活在当代美国而不是象牙塔中的现实。 有点像中世纪的统治者保护那些控制平民的红衣主教,不是吗?

    美国几乎无法再举行公平选举,在布什对戈尔和特朗普对拜登之后,似乎很快就需要国际观察员团队来确保在民意调查中公平竞争,而美国人则在争论是否可以提供饮料或三明治对于那些排队投票的人,或者各州是否可以在总统选举中无视选民,或者是否可以通过入侵国会阻止迄今为止被认为纯粹是仪式性的投票来阻止权力转移。

    如果美国和罗马帝国走同样的路,那很可能是宗教造成的。 无论如何,我们可能很快就会发现罗马人到底发生了什么。

  148. Roger 说: • 您的网站
    @Peter Frost

    是的,我认为关键的发展是基督教在公元 500 年到 1500 年所做的事情。 几个世纪以来,进步一定看起来很缓慢,但到 1500 年,欧洲建立了一个更优越的社会。

  149. 成吉思汗、忽必烈对中国的影响不容小觑:

    1. 蒙古人 自成一格 以前的草原入侵者,匈奴、匈奴、鲜卑,都是文盲,而蒙古人则有自己的文字,在文官方面的能力很强。 忽必烈开始仰赖一位中国化的契丹儒家作为他的主要顾问:

    https://en.wikipedia.org/wiki/Yelü_Chucai

    2. 蒙古征服扫荡了汉族旧贵族,

    https://en.wikipedia.org/wiki/Chinese_nobility

    尽管这并非完全靠刀剑,但中国古代贵族很像黄蜂人,将权力让给了士大夫的精英阶层。

    3、汉、唐、宋历代历代皆以封建领地命名。 朝代末年,元“本源”,明“清明”,清“清”,都有摩尼教的名字。

    在明朝下变得越来越排外,部分是对蒙古人的反应

    4. 蒙古人在明朝并没有消失,仍然是一个持续存在的威胁。 明朝皇帝不得不不断进行“前卫”,

    https://en.wikipedia.org/wiki/Yongle_Emperor’s_campaigns_against_the_Mongols

    直到一个新的威胁从北方出现,满族
    5. 日本人对蒙古满族征服中国的反应非常消极。 华夷変态的概念 凯无尽* “中华变蛮”开始上演,

    https://ja.wikipedia.org/wiki/華夷変態

    * 是的,这是原始造币 无尽.

    6.期间 锁国 锁国,“锁国”(1603 年至 1867 年)的开始是为了使日本不会受到(他们认为的野蛮人)满清的朝贡地位。

    这种隔离将由西方双方的炮舰外交结束 和俄罗斯人; 而当清军在鸦片战争中被彻底击败时,

    https://en.wikipedia.org/wiki/Sakoku#Challenges_to_seclusion

  150. ad21 说:
    @Almost Missouri

    >是的,好吧,中国想出了印刷机和火药

    中国拿出火药,肯定是从中国传到欧洲的——但欧洲的机械化印刷机和中国的印刷机没有可比性。

    中国印刷机是木块,上面刻有中国符号。 大部分印刷仍然是手工制作的。

    欧洲的机械化印刷机从来没有受到中国版的影响,有些人也喜欢拿来比较的指南针也没有。 这两种欧洲技术在各个方面都完全优于中国版本,而且几乎没有证据表明其中一种是在另一种的肩膀上开发的。

    欧洲的技术在全球被完全复制是有原因的,而中国的却没有。

  151. Frank M 说:
    @Achmed E. Newman

    好吧,我们接受荷马点头,所以我想我们应该原谅你的第一句话——除了我不能强迫自己阅读它之外。 最近,史蒂夫,你似乎想证明自己无所不能。 你不是。 坚持你所知道的或者你可以通过合理的努力完成的事情。 并且至少在你冒险进入深渊之前阅读尼尔弗格森的“文明”。

    • 回复: @J.Ross
  152. Corvinus 说:

    “为什么非欧洲世界的大部分地区在 1492 年之前就停滞不前”

    错误信息,塞勒先生。 贾里德戴蒙德的工作另有说明。

    • 哈哈: Gordo
    • 回复: @Alden
  153. @China Japan and Korea Bromance of Three Kingdoms

    成吉思汗、忽必烈对中国的影响不容小觑:
    * 不能夸大

    加上:

    ——与穆斯科维一样,明朝推翻了蒙古的枷锁,本身就成为了一个专制的部落。 世界上最早的秘密警察机构是在明朝成立的(所以那里是中国的另一项创新)

    https://en.wikipedia.org/wiki/Secret_police#China

    ——日本人后来会利用元清和清朝的野蛮血统来证明他们是中国古典文明的真正继承者。

  154. Alden 说:
    @Corvinus

    在任何 Diamonds 书籍或您的任何评论中,都没有一句真话。

    • 回复: @Corvinus
  155. Anon 2 说:

    回复:为什么西欧在一段时间内进步如此之快

    1. 基督教——更高级的上帝概念:上帝被视为
    理性(圣托马斯·阿奎那特别强调神圣理性
    在天主教内)时空世界之外的创造者。
    宇宙不是永恒的,因此不能被视为神圣的
    就像大多数泛神论观点一样。 因此自然不再是一个对象
    崇拜,并可以成为研究的对象。 什么是基督教?
    它基本上是耶稣运动异端的更高综合体
    犹太教与希腊罗马文明的精华相结合;

    2. 就像密西西比河是美国之父一样,
    地中海成为西欧之父。 既古今
    希腊人和古罗马人是航海文明。 传统
    后来被转移到伊比利亚、法国、英国和低地国家。
    为波罗的海统治权而战的国家绝望了
    在后面。 德国的工业革命发生在 50 年后
    英国,在德国之后 50 年在波兰和斯堪的纳维亚半岛,在
    俄罗斯落后波兰 50 年。 德国、波兰和俄罗斯缺乏
    远洋航行的传统,并因此而受苦

  156. J.Ross 说:
    @epebble

    伊斯兰教之所以能够扎根,是因为,就像基督教接管腐朽的异教欧洲一样,它之前的系统已经过时并且失去了功能。 它有一个很好的插曲,但后来他们被蒙古人打败了,再也没有恢复过来。

    • 同意: PhysicistDave
    • 回复: @epebble
  157. J.Ross 说:
    @Frank M

    >Sailer 不完美,
    一定。
    >尤其是关于外国人的历史和动机,
    最近的例子已经出现了。
    > 教他的人是 Less-Stupid-Piers-Morgan。
    没有

  158. Jim 说:
    @Wendy NY. Kroy

    旧世界的青铜时代是公元前二千年。 公元 1500 年,新世界文明还没有达到那个水平。 比欧洲人落后 3000 多年。

    无论如何,天花本身就摧毁了新世界的人口。

    • 回复: @Wendy NY. Kroy
  159. Anonymous[993]• 免责声明 说:
    @ad21

    直到 18 世纪,维吉尔的 Georgics 才被用作农业手册,这一点很重要。 近 2,000 年来,耕作技术和方法相对没有变化。

    图尔发明了马拉播种机和锄头。 在它主要是通过手工或简单的手工工具完成之前。 Tull 还引入了 4 次大田轮作。 在此之前,欧洲和其他地方使用 2 和 3 轮作。 中世纪欧洲发展起来的铁模板犁也曾在中国使用过。

  160. Jim 说:
    @Anonymous

    “黑暗时代”一词的定义非常不明确,它的任何结束日期都非常随意,但最方便的结束日期可能是公元 800 年查理曼大帝加冕为皇帝。

    这个词主要适用于西欧而不是拜占庭,但即使在所谓的“黑暗时代”,西欧的部分地区仍然相当繁荣。 意大利和西班牙在六世纪可能比五世纪更繁荣。

  161. epebble 说:
    @J.Ross

    我相信基督教接管异教比伊斯兰教接管它所取代的东西要少得多。 基督教过去和现在都是追求而不是强迫; 通常使用的词是传福音。 另一方面,伊斯兰教自豪地宣扬圣战。 伊斯兰教的字面意思是 提交。

    • 回复: @J.Ross
  162. @AnotherDad

    如果中国人继续跨洋探索并到达北美和南美西部,而欧洲人仍然有他们探索和征服的时代怎么办? 据推测,西班牙人和葡萄牙人会遇到中国舰队。 中国可能已经接触过南美洲太平洋,而菲律宾可能不会被西班牙征服。 中国人会将旧世界疾病引入太平洋北美洲和南美洲,可能会产生相同的人口减少结果。 但是中国人以前并不倾向于在海外进行征服和殖民地,所以当欧洲人到达那里时,他们可能不会有太多的存在。 我对普通话与太监的竞争了解得不够多,无法推测中国是否有政治和经济意愿将殖民者派往美洲。 直到 1800 年代,汉人确实在现在的中国南方将土著土地扩张并殖民成农民稻田农业(这使得中共关于欧洲殖民主义的宣传更加虚伪),但扩张到邻近土地不同于海外征服和定居. 当然,汉人长期以来一直将经济殖民主义带入其他国家,但一直保持着独立的文化,而不是试图将他们的文化转变或强加给更大的国家。

    欧洲人会像在 1500 年代中期那样在 1800 年代击败他们吗? 也许,因为欧洲的枪械已经更好了。 但也许中国人会拥有现有的航海课程和大型船只来改进,并且会学习并赶上。 这样的战斗不会发生在本土和水域,因此早期的失败不一定像鸦片战争在广州和南京的损失那样大。 反事实的 16 世纪太平洋战争,中国人 vs 伊比利亚人:谁会占上风?

  163. AKAHorace 说:
    @Mike Tre

    什么更难与该技术交叉? 大西洋还是太平洋?

    北大西洋有寒冷的问题,但陆块更大,所以我认为航行会更容易。 波利尼西亚人不得不在相距很远的小岛之间穿行。

  164. Anonymous[376]• 免责声明 说:
    @Anonymous

    ” .. 几个葡萄牙水手 .... ”

    天哪!
    史蒂夫确实有一个古老而国际化的出身。

  165. @Daniel H

    如果欧尔班和普京是你想象中的人,那么世界将会变得更美好。 不幸的是,这两个人都只是试图避免被其他黑帮打倒的黑帮。 欧尔班和普京没有提供任何未来——就像史蒂夫在这里强调的同样的反动停滞。

    • 回复: @Paul Mendez
  166. Spect3r 说:
    @Anonymous

    只是一个小小的修正,我们(葡萄牙人)卖给他们 3 支枪,而不是一对。

  167. Spect3r 说:
    @Dave Pinsen

    我们葡萄牙人在这方面最差。
    我们从印度得到丝绸,我们没有开发自己的服装工厂,而是把它卖给了法国人,然后我们就去买了衣服。
    我们有很多来自非洲和巴西的木材(黑木等),我们没有做家具,而是把它们卖给英国人,然后从他们那里买家具,等等等等

    • 谢谢: Dave Pinsen
  168. Anonymous[923]• 免责声明 说:

    ......并且不要忘记 Antikythera 机制。

  169. J.Ross 说:
    @epebble

    在地方。 在许多日耳曼欧洲,“基督教化”可能意味着一个几乎完全异教的军阀超越了一个真正的异教军阀,足以要求选区的洗礼或死亡,他甚至可能不是一神论,而是忠诚给他。 这是第一个德国人到处称自己像白痴一样的白羊座的一个因素。 在南部,除了发生在亚历山大港的帮派骚乱之外,它基本上是和平的。 在波兰和爱尔兰,梵蒂冈允许当地暴徒在这些地方彻底、真正地和正式地基督教化(但不一定要感谢梵蒂冈)之后,通过暴力“基督教化”。

    • 谢谢: epebble
    • 回复: @epebble
  170. @Yahya

    欧洲意味着西方。

    甚至在所谓的黑暗时代,当伊斯兰文明蓬勃发展时(我知道伊斯兰黄金时代的所有这些伟大的名字),西方产生了:Pseudo-Dionysus、Augustine、Fibonacci、Guido d'Arezzo(他们的乐谱是全世界现在都用),罗杰培根,斯科特斯埃里根纳(第一个千年世界上最原始的哲学家,黑格尔的前身),阿尔伯图斯马格努斯,乔叟,但丁,冰岛的传奇,宾根的希尔德加德,彼得阿伯拉德,尼萨的格雷戈里, 罗马式和哥特式大教堂, Duns Scotus, ...

    那个“中世纪”的西方是世界上第一个建立大学和建立医院的。

    它始于 9 世纪的加洛林文艺复兴:

    而且-我认为在当时和以后,世界其他地方的任何其他文化都没有给我们任何与此相媲美的东西:

    • 回复: @Steve Sailer
    , @Ian M.
    , @Yahya
  171. @Colin Wright

    欧洲是指西方,最先进和最落后的地区合二为一。

    • 回复: @Colin Wright
  172. SFG 说:
    @J.Ross

    托尔金、霍华德和摩尔科克在 20 世纪写作。 如果您查看原始的罗宾汉故事,当篡位者登上王位时,他会为合法国王服务。 同样,所有亚瑟王的故事都是关于国王和骑士的,而莫德雷德同样是非法的。

    • 回复: @J.Ross
  173. J.Ross 说:
    @SFG

    好向左扔两英寸,除了困惑的罗宾汉插图,无论如何我的观点是:某一代和出处的 RPG 专门基于某些 20 世纪的故事,并且在风格和规则以及西方用户偏好上,碰巧烘烤了某些特征。 亚洲人因为他们自己的喜好而接受了这一点。 这仍然是亚洲人通常不喜欢脱颖而出的一个例子。

  174. @AKAHorace

    詹姆斯·汉南 (James Hannam) 的《上帝的哲学家》(God's Philosophers) 以充分的证据表明,到 1300 年,西欧很容易成为地球上技术最先进的文明。 机械钟表、眼镜(和镜片研磨)、水磨和风磨、先进的冶金技术都是欧洲人在 1300 年前的一个世纪左右完成的。更不用说哥特式大教堂、大学和许多从东方借来的技术.
    西欧在1000年前的落后,主要是由于帝国瓦解、野蛮人、穆斯林、维京人、马扎尔人等不断入侵造成的。

    • 回复: @Steve Sailer
    , @Ian M.
  175. bomag 说:
    @stillCARealist

    确实如此; 但就像精神变态者一样,他们习惯于让有工作良心的人产生内疚感,并将其用作武器。

    但正如我所指出的,他们的主要动机是嫉妒。 叙述是哥伦布出现并用他自己的人取代了一个人。 那是Woke的心理投射; 他们正在更换,并希望引导他们狂热梦想的哥伦布。

  176. bomag 说:
    @Ian M.

    这是权力集中到相互​​竞争的政体中。

    似乎是欧洲的一个甜蜜点:拥有竞争性增长的大脑和规模。 较小的群体过于分散和弱小; 更大的群体成为僵化的垄断企业。

  177. @He's Spartacus

    听起来很有道理。 中世纪的西欧非常擅长机械技能,比如建造磨坊,后来证明这些技能非常重要:时钟、印刷机和蒸汽机。

  178. @Bardon Kaldian

    中世纪的欧洲还没有真正有名人艺术家的概念,所以像沙特尔大教堂这样令人难以置信的作品不能被我们归结为个人,尽管想必无论建筑师是谁,他们都是可以与文艺复兴时期的伟人媲美的天才。

    从但丁开始,佛罗伦萨人几乎发明了艺术名人。 今天,四只忍者神龟中有三只以佛罗伦萨人的名字命名。

    • 回复: @Bardon Kaldian
  179. @Mark Spahn (West Seneca, NY)

    杰克 D. 和卡加诺维奇是正确的。 他们没有合适的电池,也没有通过电线供电。 取而代之的是浴缸加上珠宝或任何充当自己电池的东西。 这是来自维基百科的一点:

    Moche 独立开发了不受旧世界影响的电镀技术。 莫切人使用来自化学物质的电力在铜上镀上一层薄薄的金。 为了开始电镀过程,莫切人首先调制了一种腐蚀性很强的强酸性液体溶液,在其中溶解了微量的金。 插入所得酸性溶液中的铜既充当阴极又充当阳极,产生启动电镀过程所需的电流。 溶液中的金离子被铜阳极和阴极吸引,并在铜上形成一层薄薄的铜,使后者看起来像固体金物体,尽管金只覆盖了铜物体的最外层。 然后,Moche 让酸性溶液缓慢沸腾,形成非常薄的金层/涂层,永久覆盖铜阳极和阴极。 这种无电池电镀技术是在公元 500 年左右由 Moche 开发的,比欧洲人发明相同工艺早一千年。

  180. @Louis Renault

    真的。 但仅墨西哥,甚至不包括中美洲的其他州,其人数就比 Eurotrash 在当时乘坐小帆船所能运送的人数要多很多倍。 如果没有数千名憎恨墨西哥的战士护送科尔特斯和他的 615 名士兵,他们在到达特诺奇蒂特兰(现在的墨西哥城)之前早就被吃掉了。

  181. @Steve Sailer

    更像个性。 在我的脑海中——是的,文艺复兴重新发明了个人主义,但它在中世纪时期就存在(尽管受到抑制),具体取决于一个地区。 在视觉艺术中,我们至少知道谁在公元 9 世纪建造了亚琛宫。在沙特尔 - 不是这样。

    但在其他领域,作者身份是众所周知的,一直到文艺复兴时期。 从圣奥古斯丁到其他人,西方成为自传的地方并非没有意义。 在伊斯兰、儒家、印度教和佛教文化领域——没有必要描绘像彼得阿伯拉德和后来的切利尼、卡萨诺瓦或德昆西这样的人的(内心)生活。

  182. @Rob

    他们确实是一群粗糙的人。 但他们并不像宗教裁判所那样经常烧人。 似乎他们对待奴隶比欧洲对待奴隶更好。 而且,他们的战斗都是肉搏战,所以他们在战斗中杀死的敌人比例比在欧洲战争中被杀死的要少。

  183. BB753 说:
    @R.G. Camara

    我同意你的看法,除了十字军东征拯救君士坦丁堡的那部分。 解雇君士坦丁堡并在黎凡特建立平行的罗马天主教主教区和转瞬即逝的权力结构在我的书中不算是好处。

    • 同意: Bill Jones
  184. Jack D 说:
    @Daniel H

    嘿,杰克 D,你所有的曾曾曾祖母……曾祖母都是 Shiksas。 这不是踢裤子吗。

    嘿,Daniel H,这意味着你讨厌的所有 Joos 实际上都是你的堂兄弟——这不是踢裤子吗?

    • 回复: @Daniel H
  185. 没有看所有评论,但同意那些说需要解释的不是非欧洲停滞,而是欧洲非停滞。
    让我们面对现实吧,在引入农业之后,我们“文明”的祖先比我们早期的野蛮祖先的寿命更短,更悲惨。 只是由于欧洲,后来在世界范围内,在上个千年取得了进步,我们现在比我们的野蛮祖先生活得更好。
    当然,在上个千年之前,技术和智力都有进步,但马尔萨斯逻辑适用:人口增长抵消了技术进步的影响。

    还值得注意的是,进步的主要推动力是谁:(北部)意大利,被阿尔卑斯山保护免受帝国的侵害; 受比利牛斯山脉保护的葡萄牙和西班牙; 荷兰,受到打开堤坝以洪水入侵军队的策略的保护; 英格兰/英国,受海峡保护; 和美国,受大西洋保护。

    我读过一个理论,意大利/欧洲的进步是由教会和帝国之间的冲突引发的:这使得意大利北部城市共和国可以通过三角测量来保持自己的自由。 这听起来很合理:至少,时机是正确的。

  186. epebble 说:
    @J.Ross

    德国人到处称自己像白痴一样的白羊座

    雅利安人与雅利安人不同,对吧? 因为德国人对雅利安人的迷恋是最近才出现的。 Arthur de Gobineau 和 Houston Stewart Chamberlain 均来自 19 世纪。

    https://en.wikipedia.org/wiki/Arthur_de_Gobineau#Focus_on_Aryans_as_a_superior_race

    https://en.wikipedia.org/wiki/Houston_Stewart_Chamberlain#Peoples_defined_as_Aryans

    • 回复: @J.Ross
  187. @AKAHorace

    “1500 年后的西欧有什么不寻常的地方?”

    对于初学者:某些醉酒无知和落后的地理区域认为杀死有学问的牧师并窃取当地教堂的黄金,将其熔化以支付船只漂流到非洲以奴役黑人(当然是为了利润!),同时宣传据说在装腔作势的“基督教”阴谋论精英中最受尊敬的梯队中毫不掩饰的同性恋行为具有启发性。

    这种源自阿尔比恩岛的奇怪意识形态和精神越早被推回它的起源地,世界和欧洲就会变得更美好。

  188. Ian M. 说:
    @Bardon Kaldian

    Scotus Erigena(第一个千年世界上最原始的哲学家......

    大胆而有趣的主张。

    比普罗提诺更具有独创性,他从一中散发出来,他的邪恶形而上学?

    比奥古斯丁更有创意,他的思想理论和对时间的推测?

    但也许我将“原创”与“伟大”混淆了。 我对Erigena了解不多。

    • 回复: @Bardon Kaldian
  189. Ian M. 说:
    @He's Spartacus

    ……都是由欧洲人在 1300 年之前的一个世纪左右完成的。

    这听起来有道理:我记得在 12 世纪末左右,有一些拉丁作家评论说,伊斯兰文明在哲学和自然科学方面远远领先于欧洲。 但随后在 13 世纪出现了学习的爆炸式增长,这在很大程度上是由于通过阿拉伯语-拉丁语翻译运动获得了亚里士多德和其他作品的新可用性。 大学的兴起也做出了贡献。

  190. anika 说:

    世界在奴隶制的统治下工作。 基督教西部是拜占庭等地奴隶的来源。 基督教统治者将为他们的选民结束奴隶制。 查理曼大帝杀死异教贵族,与其说是为了信仰,不如说是为了防止他们偷窃和贩卖人口。 法国有一些城市致力于奴隶加工:在抗生素出现之前的世界里,阉割年轻男性是一项专业技能。

    我们习惯了廉价奴隶的后代。 西方的基督教奴隶被选为美丽、智慧和力量。 仍然有奴隶贩子写的关于偷走特别漂亮的孩子的日记。

    罗马人带走了奴隶。 后罗马时期的省份让他们的妇女和儿童被当作奴隶。 我们喜爱的所有西方创新都是反奴隶制的装置:保护人们免受袭击的城堡,保护儿童在家中安全的锁——锁是复杂的金属制品——当你一无所有的时候,为什么还要浪费精力去制造这些? ——当有人试图偷偷溜进或溜走时,地板上的急促声会发出声音——二楼有卧室的两层楼房子——在一个自给自足的世界中建造的非凡努力——保护儿童安全——警长阻止人类小偷。

    当他们或多或少地解决了这个问题时,他们庆祝了。 每个大教堂都有一幅画或一扇窗户,画的是一位母亲将孩子安全地抱在怀里。

    东欧从未完全弄清楚如何阻止小偷。 Roxelana 从她的大教堂小镇 Rohatyn 被偷走了。 我们收到了她的来信,因为她被卖到了后宫,成为了苏丹娜。 数以百万计的人为了保护他们的妻子和女儿免受袭击而牺牲。 这还不包括让年轻人成为奥斯曼士兵的仪式。

    拿最美的,一般来说,就是拿最聪明的,也是最聪明的未来母亲。 再加上对聪明的年轻人的阉割,以及对后宫的禁锢——预期的生育率为每个女人一个孩子——你就得到了全社会对愚蠢的投资。

    给你一个现代的相似之处:1972 年之前的孤儿模特和艺人的数量被收养了——Ric Flair 等等——公正、可爱、聪明的人。 这相当于谁被带走了。

    • 回复: @Anon
  191. AndrewR 说:
    @Sfffhhjdss

    你心爱的 hhhwhyte 人中有多少人认识他们所有的堂兄弟? 或者除非死者没有孩子,否则在遗嘱中给他们的侄女和侄子留下一分钱? 别再喋喋不休地谈论大白人家庭了。

    • 巨魔: Charon
  192. @Alden

    “日本历史学家声称 19 世纪的现代化是天皇和工商业阶级合作结束封建主义的结果​​。 并成为一个现代化的国家。 确实发生了。

    也许。 但是,确实发生了一些事情,既不表明当事方有分配给他们的动机,也不表明他们和我们一样看待它。

    我倾向于对那些将动机分配给那些 we 将有。 例如,有时人们观察到十字军东征开辟了欧洲和中东之间的贸易路线——这意味着商业前景是推动十字军东征的原因。

    是的一个,没有两个。 回到日本,天皇和商人可能是损失最小的两组。 这与证明他们有意识地寻求实现这种改变并不完全相同。 可能是; 但我猜如果它像大多数事情一样,这都是一种随机游走,每个人都会对从前一种情况发展而来的每一个连续情况做出反应。 佩里准将驶入东京湾并不会离开。 可以,然后呢…

  193. @Bardon Kaldian

    “欧洲就是西方,最先进和最落后的地区合二为一。”

    我不明白这对我的观点有何影响。 你声称西方在五世纪和十一世纪之间以某种方式“僵化”了。

    这根本不是真的。 西方所有地区都发生了变化——而且往往是彻底的变化。 它可能会或可能不会是我们会批准或视为进步的变化,这完全是另一回事。 为了说明这种区别,如果蒙古人横扫中世纪的罗斯并将其中一半减少为人口稀少的荒地,我们可能不会认为这是进步——但我们很难说没有任何改变。

  194. @Ian M.

    原创,因为 Erigena 发明了动态绝对的概念,它不同于普罗提诺(以及从希腊到印度和中国的其他属于正统或半正统的形而上学传统)不认为绝对,甚至在语义上,是绝对的——不在创造和自给自足的需要。 新柏拉图主义、犹太教、伊斯兰教、基督教、印度教和佛教的各个分支(只要它是一种宗教)的上帝的概念……都以不可移动和永远自给自足的神性为理念。

    Eri(u)gena 并非如此。 寻呼科拉科夫斯基……

    • 谢谢: Ian M.
  195. Rob 说:
    @Colin Wright

    不在 嬉皮士时代,但是,是的,在我在里德的嬉皮士时代。 然而,在那之前我真的很奇怪,所以我觉得我变得很奇怪→酸,而不是酸→奇怪。

  196. vinteuil 说:
    @PiltdownMan

    ……骷髅塔是突厥-伊斯兰国家的东西,在胜利后被建造为纪念标志。 这些塔是用石头和灰泥制成的,塔的头部在灰浆干燥之前就被粘在灰浆里。

    各种非洲酋长也非常热衷于用受害者的头骨和骨头装饰他们的地方。

    • 回复: @Corvinus
  197. @Louis Renault

    没错,但他们可以调动数倍于战士的数量。 如果他们能够组建统一战线,科尔特斯和他的 615 名士兵将在他们到达特诺奇蒂特兰/墨西哥城之前被吃掉很久。 并且欧洲人无法在他们当时拥有的小篷车中将更多的士兵带到新世界。

  198. @Jim

    是的,但即使在流行病之后,他们的人数也增加了很多很多倍。 他们的箭很有效。 就像小大角羊一样。

  199. @Anonymous

    意大利人无法进一步前进,因为民族不团结和他们与罗马完全相反的战争文化(罗马人 - 擅长战争,擅长高雅文化;意大利人 - 擅长战争,擅长高雅文化); 那时,地中海变成了一个狭隘的海域。

    西班牙和葡萄牙缺乏更强大的知识、商业和法律传统以及受管制的自由,基本上是类固醇上的天主教(对于意大利人来说,这是异教天主教)。

    在 11 世纪,拜占庭人在曼齐克特之后一直停滞不前。

    德国人通过统一获得了权力,因为他们好战且有组织。 如果希特勒在 1939 年拥有一支由意大利人而不是德国人组成的军队,他会走多远? 波兰人会消灭他们。

    波兰的领土很大,但缺乏强大的中央集权、社会现代化趋势以及没有任何严肃的中产阶级(大学、发明、贸易、市民心态、行会……)的结合,注定了它的厄运。

    如果没有英国和法国,欧洲人将在全球范围内成为强大的存在,但如果没有科学、技术、有组织的军事、关于财产的宏大理念、君主制的有限权力以及不断增长的城市阶级及其贪婪——他们就不会征服世界。

  200. Anon[334]• 免责声明 说:
    @anika

    你所说的所有东西都是中国人发明的,而不是“西方创新者”。 特别是锁是一种特别亚洲的东西,并不是中世纪欧洲文化的真正特征,它更开放,更不可怕。 我认为你正在以民族中心主义倾向将你的女性精神投射到历史上。

    • 回复: @J.Ross
  201. @Daniel H

    我不认为这是要纠正的。 简单地说,根据从西班牙到巴比伦,从 3 世纪到 17 世纪的犹太人人口统计数据,我们可以很容易地看出人口瓶颈类似于皮尔当人或燃素。

    东斯拉夫女性对东方犹太人的贡献并不大(与德国基督徒的男性和女性不同)。

    • 回复: @Colin Wright
  202. 顺便说一句,对于太多的人来说,狗屎确实发生了……

    • 同意: mc23
  203. Corvinus 说:
    @vinteuil

    通常,您没有提供完整的故事。

    殖民统治者认为他们有权拿走从殖民地收集或因战争掠夺的人类遗骸。 例如,姆夸瓦酋长和松吉亚副酋长的头骨就以同样的方式从坦噶尼喀(现坦桑尼亚)被掠夺到德国。 虽然姆夸瓦酋长的头骨于 1954 年归还,但对桑吉亚副酋长的头骨的需求仍在继续,坦桑尼亚社区在欧洲博物馆争夺人类遗骸的所有权。

    其他感兴趣的来源:

    https://www.jstor.org/stable/27563663

    https://www.ft.com/content/a60dc444-ab9e-11e8-94bd-cba20d67390c

    https://amp.france24.com/en/20200703-france-returns-skulls-of-algerians-who-fought-colonisation

    • 回复: @Anonymous
    , @vinteuil
  204. Corvinus 说:
    @Alden

    贾里德·戴蒙德在他的作品中对白人欧洲人表示赞赏。 按照你自己的衡量标准,他对他们的成就撒了谎。 很高兴知道。

  205. J.Ross 说:
    @Anon

    维京人有锁。

    • 回复: @Anon
  206. Corvinus 说:
    @Enochian

    “我最喜欢的想法是,中国的标准化考试对当地人产生了不良影响,将原本富有创造力的汉族变成了以牺牲创造力为代价的考试填鸭式比赛。 但这并不能真正解释世界其他地方发生的事情,不是中国也不是欧洲。”

    有一段时间(1800年代初期和中期),是英国人仅仅因为中国拒绝从外国人那里购买商品而使中国人迷上了yum-yum(鸦片),而欧洲人则从那里购买贸易商品,从而导致了贸易白人的赤字。 中国人从欧洲的“仁慈”中恢复过来实际上是一个世纪。

    • 回复: @Colin Wright
  207. Anon[334]• 免责声明 说:
    @J.Ross

    锁在维京文化中根本不常见。 不要将“在考古挖掘中发现一把锁”与“维京世界的每个人都使用过锁”混为一谈。 一半的维京人甚至没有住在室内,而是住在搭在船上或陆地上的帐篷里。 他们是游牧海员。

  208. Yahya 说:
    @Bardon Kaldian

    甚至在所谓的黑暗时代,当伊斯兰文明蓬勃发展时(我知道所有这些伊斯兰黄金时代的伟大名字),西方产生了:

    好吧,这取决于人们如何定义“黑暗时代”。 我的观点是它持续了大约公元 500-1000 年。 这将排除您引用的大多数主要人物,除了 John Scotus Eriugena。 正如我之前所说,哥特式大教堂是令人印象深刻的成就。 但不足以反驳黑暗时代的假设。 罗马帝国崩溃后,欧洲出现了明显的经济、人口和知识衰退。 从格陵兰北极冰芯中提取的数据证明了这一点,这些数据显示,从公元 1 年到公元 2 年,铅浓度下降了大约 450/850,直到公元 1050 年才恢复到崩塌前的水平。 铅污染是与人类铅矿开采相关的经济活动的指标。

    Lo Casscio/Malanamia 和 Maddison 对西欧人均 GDP 的估计虽然不如主要数据可靠,但表明公元 1000 年的经济活动(1000 美元/576 美元)低于公元 1 年的经济活动(900 美元/427 美元) .

    https://en.wikipedia.org/wiki/List_of_regions_by_past_GDP_(PPP)_per_capita

    直到公元 800 年亚琛大教堂建成之前,欧洲在建筑上还是一个相当落后的地方。 与爪哇、印度尼西亚的婆罗浮屠或印度的印度教寺庙的先进石制品相比,它的大部分建筑都是用木头或石头碎石建造的。 即使在公元 800 年,亚琛也是这一时期建造的为数不多的杰出欧洲建筑之一。 只需看看西班牙的 San Salvador de Valdediós 和 San Julián de los Prados 的教堂,就能看出不同之处。 这些都不是世界级的结构。 窗户很小,间距不均匀。 大部分建筑由碎石制成。 将其与亚美尼亚圣赫里普西姆教堂、印度马马拉普拉姆的海岸神庙或印度布巴内斯瓦尔的布林格斯瓦拉湿婆神庙相比较,两者都展示了细致的石雕和复杂的曲面。

    西班牙圣萨尔瓦多德瓦尔迪奥斯教堂:

    印度尼西亚婆罗浮屠:

    而且-我认为在当时和以后,世界其他地方的任何其他文化都没有给我们任何与此相媲美的东西:

    真正。

    欧洲意味着西方。

    你这么说,却引用了一位来自罗马北非的柏柏尔哲学家作为西方主要思想家的例子。 尽管它们在现实中有一定的基础,但像“西方”这样的术语基本上是人为的结构。 他们的边界很难界定。 俄罗斯是西方的一部分吗? 19世纪的法国贵族Marquis de Custine当然不这么认为。 19 世纪的斯拉夫派知识分子也没有。 他们希望俄罗斯与其本土的东方根源重新建立联系,而不是模仿西方。 在罗马帝国时代怎么样? 古代的波罗的斯拉夫民族是西方人吗? 日耳曼人? 北欧人? 凯尔特人?

    • 回复: @Steve Sailer
    , @Art Deco
  209. Anonymous[189]• 免责声明 说:
    @Corvinus

    欧洲人以“科学”的名义收集骨头。 头骨钉在墙上的战争首领与玻璃柜中头骨的博物馆有什么区别?

    • 回复: @Corvinus
  210. @Peter Akuleyev

    请提供一些你认为令人钦佩的现任世界领导人的名字。 不是刻薄。 我真的对你的意见很感兴趣。

    • 回复: @Peter Akuleyev
  211. mc23 说:
    @Anonymous

    Lynn Townsend White Jr. 在“中世纪技术与社会变革”中

    “中世纪后期的主要荣耀不是它的大教堂、它的史诗或它的经院哲学:它是历史上第一次建立一个复杂文明的建筑,它不是建立在汗流浃背的奴隶或苦力的背上,而是主要建立在非人力”

    用于牛和马的中世纪犁和动物挽具远优于古典欧洲。 水车是罗马晚期的发明,当时并不普遍。 它们在中世纪的欧洲被重新发明和改进,并用于多种用途。

    中世纪的欧洲是一个落后和野蛮的世界,但它从未停滞不前是有原因的。 欧洲大学的理念和结构本身就是一项突破性的发明。 你可以在其他文化中找到一些可比的东西,但不是平等的。

  212. TheJester 说:
    @Peter Frost

    彼得,回来。 你错过了!

  213. @Corvinus

    “有一段时间(1800年代初期和中期),是英国人仅仅因为中国拒绝从外国人那里购买商品而让中国人迷上了yum-yum(鸦片),而欧洲人则从那里购买贸易商品,这导致了白人的贸易逆差。 中国人从欧洲的“仁慈”中恢复过来确实是一个世纪。

    当然,中国人不是白人,没有代理权。 另一方面,墨西哥海洛因对美国的影响,你会责备谁?

    • 回复: @Corvinus
  214. @Bardon Kaldian

    “而东斯拉夫妇女对东犹太人的贡献并不大(不像男人和女人对德国基督徒的贡献)。”

    我非常怀疑这一点。 你必须明白,大多数“基因研究”都是熟的——然后当结果被普及时,再熟。

    如果您一遍又一遍地了解原始的、未经处理的数据,那么情况似乎是,犹太人首先与他们所居住的外邦人口有关。

    也被称为“每个人都操女仆”。 就是那样子。 说得更精细一点,如果家属被统治阶级吸收,对每个人都有好处。 无论犹太人统治谁,都会成为犹太人。

    例如,来自波兰的犹太人可能与意大利犹太人有一些联系。 他们可能与德国犹太人有一些联系。 他们甚至可能与中东有一些联系。

    最重要的是,他们与外邦波兰人有联系。 这就是来龙去脉。 你甚至可以看到它。 看一张内塔尼亚胡的照片。 你在看什么?

    一个波兰人。

    • 回复: @Wielgus
  215. Jack D 说:
    @TheJester

    不,是你搞反了。 如果犹太人从东方抵达,他们会说突厥方言而不是德语(意第绪语)。 实际的历史不仅可以从语言学中推断出来,也可以从 DNA 中推断出来。 可萨的事情已被揭穿。

    默克尔的故事听起来很疯狂。 也许她是希特勒的表兄弟,因为他也是犹太人? E. 欧洲犹太人不说希伯来语作为他们的“母语”——它基本上是一种像拉丁语一样的死语言,主要用于祈祷,日常语言是意第绪语,或者在德国只有德语。

  216. @Yahya

    第一个完整的哥特式教堂建于 1130 年代。 上个世纪有令人印象深刻的罗马式建筑,但从 1000 年代初开始,伟大的教堂就更少了。

    查理曼大帝的帕拉蒂尼教堂,亚琛来自 c。 800应该是北欧黑暗时代最伟大的建筑。

    https://www.khanacademy.org/humanities/medieval-world/carolingian-ottonian/carolingian1/a/palatine-chapel-aachen

  217. @Almost Missouri

    '......可悲的是,在整个大陆被跨越,土地并入国家和联邦后不久,愚蠢的知识精英们开始着手取消这种有远见的预防措施,讽刺的是,他们打着“进步主义”的旗帜,集中并扼杀了他们所拥有的一切。可以得到他们的小爪子......'

    我认为这也归功于移民。 建国时这里的人口——他们来自纽约、弗吉尼亚或南卡罗来纳。 他们也成为了美国人,但州身份仍然与联邦身份一样重要,甚至更重要。

    移民——德国人、爱尔兰人、后来者——没有来到俄亥俄、纽约或宾夕法尼亚。 他们来到美国,这成为他们的主要身份。

  218. tamo 说:

    在工业革命之前,欧洲基本上是一种复制和适应的文化。 希腊文明不是像中国文明那样的原始文明。 事实上,古希腊人是古代世界最大的模仿者。

    希腊文明深受埃及和美索不达米亚文明的影响(希腊神话和宗教起源于美索不达米亚和埃及的各种信仰)。希腊建筑是从埃及采用的。 古希腊人也广泛复制巴比伦人(当今阿拉伯人​​的祖先)的天文学、数学、哲学、医学等。

    例如,像喜帕恰斯这样的希腊天文学家和数学家。 托勒密深受以前巴比伦研究的影响。 巴比伦文本,悲观主义的对话包含与希腊诡辩家的不可知论思想、赫拉克利特的对比学说和柏拉图的对话的相似之处,以及苏格拉底的maieutic Socratic方法的先驱。 米利先哲学家泰勒斯也研究哲学。 甚至希腊字母也是基于非欧洲闪米特腓尼基字母。 后来希腊皈依基督教,起源于非欧洲闪米特人——犹太人,怎么样?

    如您所见,希腊人是古代世界最大的模仿者。 另一方面,中国古代的天文学、数学、哲学、医学、建筑学都是靠自己的力量发展起来的,而不是从外人那里借来的。 在这个古老的时期,中国有很多原始的中国思想家,如孔子、老子、墨子、章子、孟子、孙子等,他们的思想至少不亚于任何希腊思想家。

    但在科技方面,古代中国人远远领先于希腊人或罗马人。 中国对欧洲的这种技术优势一直持续到工业革命的到来。
    在我继续之前,我想说点什么。 任何对前现代中国科技感兴趣的人都应该阅读约瑟夫李约瑟的巨著《中国科学与文明》,该书被兰登书屋评为 100 世纪 20 部最佳英语非小说之一。

    供您参考,西方的统治仅始于工业革命的到来。 从远古时代到工业革命,中国和印度一起拥有世界上最大的经济体,甚至在技术上也遥遥领先于欧洲。

    我将列出在工业革命之前通过直接或间接或刺激扩散传播到落后欧洲的许多中国发明和思想中的极少数(一些中国技术甚至在第一次工业革命后期传播) 并彻底改变落后的欧洲。

    中国发明了指南针,舵,背板,中心板,多桅杆(桅杆超过3艘的船舶)
    不使用桨)和防水隔间(欧洲直到 18 世纪后期才用于他们的船只)。 如果不采用所有这些中国发明,就不可能进行欧洲的发现之旅和后来的远洋航行。

    中国不仅发明了纸张,还发明了印刷技术(木刻版和活字印刷术都比古登堡早了400年前,古登堡很可能受到了中国和韩国的活字印刷术的影响而发展了)。 如果不吸收这些中国发明,文艺复兴的传播将是极其困难的。

    中国不仅发明了火药,而且还发明了火炮,大炮,包括多级火箭在内的多级火箭,包括地雷,水雷,炸弹,甚至手榴弹。 所有这些中国军事技术是通过直接或间接传播到欧洲的。 您能想象没有这些中国发明的现代军队吗?

    中国还发明了高炉、铸铁、焦煤和所谓的贝塞麦炼钢工艺、西门子的炼钢工艺、织布机(英国的纺纱机、飞梭等是中国现有织机的劣质复制品)、钻孔技术用于石油和天然气(中国从公元前 4 世纪开始钻探天然气并通过管道输送供暖和照明,另一方面,欧洲直到 19 世纪才使用天然气,但英国再次成为第一个使用天然气的国家1798年欧洲开始使用天然气,19世纪欧美终于从中国获得了石油和天然气的深钻技术)。

    所有这些中国发明都传到了欧洲。 因此,如果不使用所有这些中国发明,工业革命就不可能发生。

    甚至在农业方面,落后的欧洲也拥有现代化的马领,刮土机铸铁犁,旋转风选风机,多种子钻技术以及中国的马ho进行作物的行耕和and挖技术(除欧洲在8世纪采用了马领,其余的中国农业技术仅在18世纪才被欧洲采用。

    这确实显示了当时的欧洲是多么落后。 通过采用所有这些中国技术,英国可以在 18 世纪引发一场农业革命。这些只是在工业革命之前传到欧洲的一些开创性的中国发明和思想。 根据备受尊敬的汉学家罗伯特·坦普尔(Robert Temple)的说法,工业革命之前为现代世界奠定基础的发明中有一半以上来自中国。

    现在我认为中国很有可能在 2030 年成为最大的经济体,并在未来 15 年内在技术上超过美国,并在本世纪中叶成为世界上最强大的国家。

    • 回复: @Peter Lund
    , @Anonymous
  219. tamo 说:

    中国从公元前一世纪左右开始实行自由市场经济,除了国家控制和干预铁生产的盐业企业,还保持低税收。 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两个经济体之一(另一个是印度),从古代到 18 世纪末,人们的生活水平一直很高。

    中国在很早的时候就通过制造许多突破性技术而取得了如此巨大的进步,在后来的朝代中,即使他们提出了自己的突破性技术,他们也大多集中在现有技术的稳定、渐进式改进上。

    我绝对认为这不是停滞不前,而是在稳步前进。 我将转述并引用英国著名学者克里斯托弗·胡德 (Christopher Hood) 的《国家的艺术》
    专门分析各种政府系统。

    “根据德国伟大的社会科学家马克斯·韦伯(Max Weber)的说法,现代国家必须拥有完整形成的现代官僚机构,明确规定公务职责,制定行使权力的详细规则,由具有规定资格的人员连续和定期执行任务”。 “2000多年前的汉朝,其官僚机构比罗马帝国复杂得多,符合韦伯对现代国家的标准”。

    从公元前2世纪中叶开始,汉朝实行了植根于甄选精英制度的科举考试。 它的官员在明确定义的职责和规则下运作。 对于制衡,汉朝有甚至适用于皇帝的制度体系。 朝代有一个监察长办公室,“有权弹劾官员,检查他们的效率和完整性,并批评最高官员甚至皇帝的政策”

    所以我们可以说汉朝早在任何西方国家成为一个国家之前就已经是一个现代国家了。 同样根据受人尊敬的经济史学家安格斯·麦迪逊的说法,汉朝的经济规模更大,比罗马帝国富裕得多。 中国的汉朝在技术上也比罗马帝国更先进。

  220. tamo 说:

    从 16 世纪到 18 世纪后期的中国制造的世界级大炮。
    尽管中国在 13 世纪发明了大炮,但欧洲人在 15 世纪后期开始制造更好的大炮,这种欧洲大炮的优势一直持续到 1522 年左右

    但到了1523年,中国的大炮制造商不仅采用了欧洲的大炮制造技术,而且还进行了自主创新,研制出了可与欧洲大炮媲美的优秀大炮。

    在约瑟夫·李约瑟 (Joseph Needham) 所著的《中国科学与文明》第 390 卷第 7 章第 5 页中,李约瑟指出,1585 年,一位曾是西班牙前军官的西班牙多尼卡修士说,中国的大炮比西班牙的大炮制造得更好、更坚固。

    我将引用彼得·洛格 (Peter Lorge) 所著的《近代早期中国 900-1795 中的战争、政治与社会》一书

    “但明清两朝都热切地利用了欧洲在火器方面的发展”。

    另外,如果你读过李约瑟的《中国的科学与文明》,你会发现耶稣会士将他们的大炮制造技术传给了中国的大炮制造商,他们将欧洲和中国的技术结合起来制造出优秀的大炮。

    我将引用 SCC 第 407 卷第 7 章第 5 页(这一章专门讨论中国火药武器技术)

    “学习的世界被耶稣会士的大炮过度眩晕,以至于土著(意思是中国)炮兵的真正成就在某种程度上被忽视了”。

    从 407 页到 415 页,李约瑟列出了从 16 世纪到 19 世纪中叶中国在大炮制造技术方面的各种进步。

    他描述了 17 世纪后期由一位名叫太子的优秀中国枪匠在 XNUMX 世纪末制造的祖木大炮“它发射了一个射弹,它爆裂了另一个射弹,落到了敌人身上。 它更像是西方的迫击炮”。

    我们在这里谈论的是某种弹片壳。 英国人在 18 世纪后期才开始研制弹片壳。

    根据李约瑟的说法,1635 年中国的大炮制造商在他们的大炮上安装了望远镜瞄准器。 这比欧洲人提出同样的想法早了几十年。

    我还引用了火药时代的第 201.202 页:军事创新和西方在世界历史上的崛起,托尼奥·安德拉德(Tonio Andrade)

    ” 中国枪匠在进入明朝军火库后继续修改“红蛮(欧洲)”大炮,并最终通过将本土铸造技术应用到他们的设计中来改进它们”。

    “1642年,明代铸造厂将自己的铸造技术与欧洲大炮设计相结合,创造了一种独特的大炮,被称为“定辽大将军”。

    定辽大将军炮结合了中国南方先进的铸铁技术和北方发明的铁青铜复合枪管,体现了铁青铜大炮设计的精华。

    与传统的铁青铜大炮不同,定辽大将军的内枪管是铁制的,而外部是黄铜的” “由此产生的铜铁复合大炮在许多方面都优于铁或青铜大炮。

    它们更轻、更强、更持久,并且能够承受更强烈的爆炸压力。

    中国工匠还尝试了其他变体,例如具有锻铁芯和铸铁外壳的大炮。

    虽然不如青铜铁炮,但它们比标准铁炮便宜得多,也更耐用。

    这两种类型都取得了成功,并在 17 世纪被认为是“世界上最好的”。 中国的复合金属铸造技术非常有效,以至于葡萄牙帝国官员试图聘请中国枪匠为其在果阿的大炮铸造厂,以便他们可以将他们的方法传授给葡萄牙的武器制造。

    1642年明朝开始生产复合金属丁辽大将军后不久,北京被满清占领,并随之占领了整个中国北方。

    满清精英并不直接关心枪支及其生产,而是将任务委托给中国汉族工匠,他们为清代生产了类似的复合金属大炮,被称为“神威大将军”。

    另一方面,欧洲人可以生产很少的铜铁大炮,但由于铸造技术低劣,无法大规模生产。

    因此,直到 1750 年代,中国人生产的大炮与欧洲大炮一样好,甚至更好。

    但随着 1760 年左右工业革命的到来,欧洲人开始生产比中国人更好的大炮。

    所以到1839年鸦片战争爆发时,与欧洲先进的大炮相比,中国的大炮不过是陈旧的无用遗物。

    • 回复: @Peter Lund
  221. Peter Lund 说:
    @Indifferent Contrarian

    印度艺术(和哲学)在亚历山大大帝之后深受希腊人的影响。

    如果你想提到印度本土的伟人,你应该提到 Pāṇini(语言学 + 一种数学)和 Kerala School(数学,特别是对三角函数的无限级数的笨拙(!)描述,零证明或推理支持它们)。

    至于你所说的哲学(或许应该归类为宗教),我更喜欢我的塞内卡,我的爱比克泰德/阿里安,还有我的马库斯·奥勒留,非常感谢。

    • 回复: @Ian M.
  222. tamo 说:

    根据著名经济史学家肯尼斯·波梅兰兹 (Kenneth Pomeranz) 的说法,当我们想到 1600 年代和 1700 年代发生在世界各地的那种贸易时,我们认识到中国的制成品正流向欧洲以换取西方白银,(最终大约欧洲人在美洲开采的白银中有 40% 最终流向了中国)。

    如果我们回到 11 世纪的宋朝,那是一个真正充满活力的商业经济时代,这应该不会太令人惊讶。

    改进农业技术以提高水稻和其他粮食和作物的产量,发展运输技术以利用河流运输,并利用先进的冶金技术增加钢铁产量。 在工业革命到来之前,欧洲无法与之匹敌。

    这些发展在中国的起步比在世界其他任何地方都要早得多。 所以在1100年,世界上最发达的经济体肯定在宋国。

    在接下来的 500 年里,中国经济仍然是一个非常有生产力的经济体,因此,当中国和欧洲之间开始进行贸易时,在欧洲人带来的美国白银的推动下,中国经济是一个非常发达的经济体也就不足为奇了。富有成效的。

    当我们比较中国下长江三角洲和 1750 年欧洲最发达地区英国的人均粮食供应量时,大致可比。 人均布料产量将再次非常接近。 这是经济中最重要的两个部门:食品和纺织品。 它们是最大的两个部门。

    我认为彭慕兰很好地为我们提供了对前现代中国经济的一个很好的概述。

  223. Peter Lund 说:
    @tamo

    你应该把Needham和一粒盐一起吃。 他总是支持中国(和毛泽东),远远领先于支持性证据。 他写的是中国可以/做了/发明的上限,而真正的水平往往要低得多。

    他写的关于擒纵机构(用于钟表)的文章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这简直是可笑的。 可笑,又可悲。

    • 哈哈: tamo
    • 回复: @tamo
    , @tamo
    , @tamo
  224. @Rob

    哦,是的,从墓葬中的遗骸来看,特诺奇蒂特兰和更早的巨型城市特奥蒂瓦坎似乎确实是人口下沉。 他们有自己的“文明病”,寄生的和其他的。

  225. tamo 说:

    16世纪末和17世纪的耶稣会士将欧洲先进的天文学和数学传给了中国,耶稣会士也将中国先进的冶金、织机、瓷器、丝绸、染料、茶叶、农业等技术传到了欧洲。 也是在这个时期,中国在植物学、化学方面领先于欧洲。 药物。

    只需阅读有史以来最受尊敬的汉学家李约瑟 (Joseph Needham) 的《中国的科学与文明》(该书被 Random House 选为 100 世纪 20 部最佳英语非小说之一)。

    这里我要提一下中国发明的机械钟。
    机械钟不是水钟,而是由水力驱动的。 最早发明于公元8世纪的中国,发明了机械钟最关键的部件——擒纵机构。

    根据历史学家 Derek J. de Solla Price 的说法,中国擒纵系统向西传播,是西方擒纵系统技术的源头。 许多世纪后,欧洲人制造了更先进的机械时钟,由重物或弹簧运行。

    Derek J. de Solla Price 表示,如果不首先结合中国的 ESCAPEMENT MECHANISM,欧洲人就不可能开发出他们的机械钟。 到18世纪,中国从耶稣会士那里学习了欧洲先进的机械钟技术,制造出与英国不相上下但成本只有三分之二的机械钟。

    • 回复: @Peter Lund
    , @Peter Lund
  226. tamo 说:

    在数学方面,直到 17 世纪,中国人都领先于欧洲人。 公元前14世纪,中国已经使用小数PLACE(不仅仅是小数)系统,欧洲直到公元10世纪才有小数位系统。

    同样在公元前4世纪左右,中国拥有了世界上最先进的数制系统,称为数杆数制,一些学者认为这是印度-阿拉伯数字的先驱

    古代中国人有高度发达的代数,而希腊人却无法发展代数,因为原始的希腊数字系统是基于他们的字母表的。 直到公元 3 世纪,希腊人才开始勉强发展代数。

    另一方面,希腊人高度发展了他们从巴比伦引进的几何学。 中国还利用代数发展了几何。 代数几何的中国发展对现代工程至关重要。

    零的概念在公元前4世纪的中国早在其他任何文明中就已为人所知。 中国人用空格代替零,而不是用0。欧洲直到公元10世纪才终于有了零的想法。

    负数是公元前2世纪在中国发明的。
    尽管希腊数学家丢番图在公元 3 世纪遇到了负数,但由于认为负数是荒谬的,他放弃了它们。 所以直到公元16世纪,欧洲人才终于接受了负数。

    公元前11世纪左右,中国人也解决了勾股定理。 早在古希腊人之前。 公元前1世纪,中国人也发明了小数。 另一方面,欧洲直到公元 16 世纪才发展出小数部分。 中国在公元 11 世纪开发了所谓的帕斯卡三角,比帕斯卡在欧洲早了大约 600 年。

    中国也发展了二进制数。 这些都是中国对数学的一些伟大贡献。

  227. Peter Lund 说:
    @tamo

    放下李约瑟,读一些真正的书。

    船舶
    欧洲船只可以忍受比中国船只更恶劣的天气。 这使他们能够远离陆地(跨越海洋)航行,而中国船只必须靠近陆地。 这是因为中国周围的原生水域不像西欧周围那样恶劣。

    造纸
    中国造纸效率很低。 除非您使用正确种类的植物纤维,最好是来自植物的内部树皮,最好是桑树,否则该过程效果不佳。 纤维还必须煮很长时间(3天,但你可以通过添加化学物质来加速它)。 模具不是特别有效,因为它们是用竹子或木头制成的,所以板条之间没有太多空间来排水。 另一方面,纸张非常光滑。
    欧洲人想出了如何用几乎所有东西制造纸张,包括木浆。 他们的模具也效率更高,因为它们是由金属丝网制成的。 这使得欧洲的纸张比中国便宜得多,但不幸的是纸张不是很光滑(而且廉价的木浆纸非常糟糕)。 这对印刷技术有影响……
    哦,为什么中国人不使用丝网? 因为他们的线材制造技术落后了一千多年……这也是为什么锁子甲在欧洲成为标准,而在中国却是罕见的进口奢侈品。
    为什么纸在欧洲这么晚才出现——或者我们为什么不自己发明呢? 因为没必要。 地中海地区有纸莎草纸(比中国纸便宜得多)。 中国在发明纸之前必须在竹条(笨重、笨重)或丝绸(昂贵!)上写字。

    印刷
    中国人所拥有的不是印刷(这涉及到印刷机——这个名字来源于拉丁语 premō,“挤压、推动、压缩、挤压、收紧”)。
    中国人所拥有的是摩擦。 他们在木刻版画上涂上墨水,在上面涂上纸,然后小心地擦拭纸(通常用木勺状的东西)。 整个方法很便宜,但质量不是很好。 它非常适合在受过教育的人(在粘在木头上的薄纸上绘制字符)和雕刻木头并进行摩擦的卑微劳动者之间进行分工。
    欧洲的替代方案是手工抄写,这是现实的,因为它不需要像学习读写汉字那样的极端训练量。
    中国人(和韩国人)确实发明了各种活字印刷术(瓷器和青铜器),但没有古腾堡系统那么复杂。 它们仍然基于摩擦而不是印刷机。
    这就是纸张平滑度很重要的地方。 这也是 Gutenberg 系统卓越的精度很重要的地方。 摩擦法需要光滑的纸张。 印刷方法要求着墨表面平整且坚硬/坚固。 东亚系统使得创建适当水平的着墨表面变得更加困难。 基于木材(也可能基于瓷器)的方法不能很好地承受压力。 这实际上是几个世纪以来欧洲印刷的一个问题,因为用于插图/人物的木块往往会破裂。
    总结:中国和欧洲的系统非常不同,并且在非常不同的约束条件下运行。
    中国的系统是快速复制文本的必要条件,而欧洲不需要印刷机来快速复制文本。 欧洲印刷机实际上是出于美学原因而发明的:提供视觉上更令人愉悦的书籍。

    结论
    认为中国领先于欧洲是一个巨大的错误——就像认为欧洲领先于中国是一个巨大的错误一样。 他们每个人都在某些领域领先,在其他领域落后——情况随着时间的推移而发生变化,有时以百年为尺度,有时以几十年为尺度。

    不过,有一件事是正确的:欧洲在数学上遥遥领先。 欧洲遥遥领先,这简直是荒谬的。

    • 不同意: tamo
    • 回复: @Steve Sailer
  228. tamo 说:

    所有的古代文明都是前科学的。 没有真正的科学,因为没有文明使用具有大约 5 个关键步骤的经验科学方法; 观察,提出假设,具有可重复结果的长时间严格控制的实验,使用数学分析和量化结果,结论(证明或反驳假设)。

    古希腊人只擅长在比较随意的观察后做出假设。 但他们从未参与过长期严格控制的实验,其结果必须一直重复。

    希腊人使用三段论,使用假设来证明假设。 几个世纪以来,亚里士多德的三段论主导了西方伪科学思想。 三段论本身是关于如何在不首先验证假设的情况下从假设中得出有效的结论(至少可以说非常不科学)。 因此,随着时间的推移,希腊人和文艺复兴前的欧洲人主要关注逻辑部分,而忘记了验证假设的重要性。

    科学诞生于 11 世纪的伊斯兰文明,伴随着 Ibn al Haytham 和其他伊斯兰科学家开创的经验或实验科学方法的诞生。 这就是为什么 Ibn al Haytham 被一些学者称为世界上第一位真正的科学家的原因。

    根据 James Ackerman、Mathias Schramm、Rosana Gorini、Jim Al-Khalili、Ibn al Haytham 等学者的说法,比弗朗西斯培根等欧洲科学家早 5 个世纪就制定了实证科学方法。

    培根认为科学应该以实验为基础并且可以从劳动分工中获得最大利益的观点几乎与早期伊斯兰学者提出的论点相同。

    只有偏向欧洲中心的人(其中有一些非西方人)质疑伊本·海瑟姆的巨大成就。 如果没有伊本·海瑟姆首先提出实验科学方法,就没有17世纪欧洲的科学革命,也没有18、19世纪欧洲发展起来的现代科学。

    20 世纪初著名的社会人类学家罗伯特·布里法尔 (Robert Briffault) 说,试图将发明经验科学方法的功劳归功于在伊本·海瑟姆之后许多世纪的欧洲科学家,这是对经验科学方法起源的巨大欧洲中心主义的歪曲。 科学的存在归功于伊斯兰文明时期。

    没有人否认西方从 17 世纪开始主导科学,从 18 世纪后期开始就主导着技术。

    但在本世纪,情况将发生变化。 到本世纪中叶,中国很有可能成为科技超级大国。

  229. Peter Lund 说:
    @tamo

    我不相信普莱斯,一个所谓的 Antikythera 机制专家,真的写了那个。 如果他这样做了,他就是个白痴。

    (它是 *日本人* 他想出了如何制作欧洲风格的时钟和自动机——它们的原始设计——和欧洲的一样好。 我知道所有亚洲人长得都一样,但他们不是中国人。)

    此外,欧洲在冶金方面处于领先地位,拜占庭人早在一千年前就有丝绸,欧洲设法从头开始对瓷器进行逆向工程,并发明了一种全新的瓷器(骨瓷),这是当今餐具瓷器的标准类型,染料贸易来自 印度 (印度黄+靛蓝)和来自欧洲 东亚等

    中国在植物学、化学或医学方面并不领先(维萨利乌斯!)。

    不过,你对茶的看法是对的。 这完全被英国人偷走了。

    你对丝绸的看法也对了一半:拜占庭人似乎已经忘记了如何制造丝绸(我不明白为什么或如何),而这种技术是从中国偷来的,还有蚕和桑树。

    (作为脚注:瓷器技术是从中国偷来的,并在欧洲广泛出版,但那是 *后* 中国式瓷器的自主再造和骨瓷的全新发明。)

    • 不同意: tamo
    • 回复: @tamo
  230. tamo 说:

    郑和下海。

    郑和从7年到1405年共下西洋1433次,每次航行两年半以上
    每次航行由大约 200 艘配备大炮的巨舰和 25000 人组成,其中包括水手、士兵、技术人员、学者、外交官甚至骑兵部队。

    郑和曾从阿什苏门答腊印度尼西亚到索马里摩加迪沙,远航约4000英里,不绕海岸线

    郑氏的破船最多有 9 根桅杆,上面有优质的板条帆,其航行速度比哥伦布的只有 3 根方帆桅杆的船快得多。

    英国海军历史学家赫伯特·沃灵顿·史密斯(Herbert Warington Smyth)认为中国垃圾船是最有效的船舶设计之一,他说:“作为在波涛汹涌的大海和广阔的内陆水道上运送人和商业的引擎,它是值得怀疑的是,是否有任何类别的船只……比中国的帆船更适合或更好地适应其用途,而且可以肯定的是,就帆的平整度和轻便性而言,中国的钻井平台是无与伦比的”。

    郑和的航海具有外交、军国主义和商业性质。 不是郑和的任务是抢地盘。 当时的中国只对贸易感兴趣。

    郑和奉命建立中国对海上航线的控制,将海上贸易纳入朝贡贸易体系,并迫使外国遵守该体系。

    外交方面包括宣布永乐皇帝即位,建立对外国的霸权,以及外国使节和贸易商的安全通道。

    中国人并没有寻求领土控制,因为他们的主要动机是跨海的政治和经济控制,这需要控制其港口和航道的庞大贸易网络。

    远航带来了印度洋的区域一体化和人员、思想和货物的国际流通增加。

    在明朝的首都南京和北京,外国代表和各国人民聚集在一起,互动交流,一起旅行,明朝宝船驶往中国。

    在其历史上,从中国到非洲的海上地区第一次处于一个单一的帝国势力的统治之下,即明朝。

    在远航过程中,永乐帝再次确立了明代中国的政治和文化霸权。 外交关系建立在互惠互利的海上贸易基础上,而且中国军国主义海军在附近海域的存在也吓坏了沿海国家。

    郑和建立了中国与印度洋和南海国家互利互惠的贸易关系。 在他的7次航行中,他将30多个国家带入了中国的贸易体系。

    在其历史上,从中国到非洲的海上地区第一次处于一个单一的帝国势力的统治之下,即明朝。

    明朝停航的主要原因是为了阻止蒙古人在北方的复兴,必须集中所有的国家资源修筑明长城。

    即使在郑和下西洋之后,中国商船也无视后来被废除的明朝禁海令,与印度洋和华南国家进行了繁荣的海上贸易。
    因此郑和为建立贸易网络奠定了基础。

  231. Peter Lund 说:
    @Elmer T. Jones

    鼠疫可能是一个因素。 我没有看到任何关于吴哥窟废弃和随后高棉人口减少的推测中提到这一点,但瘟疫似乎是合理的,因为它按时间顺序跟随欧洲大流行。

    我们对欧洲以外的鼠疫仍然知之甚少。 我们知道至少黑死病袭击了东亚——但我们不知道有多严重或持续多长时间。 我们也知道它(和其他瘟疫)至少袭击了非洲的部分地区(不是由于书面记录,而是由于古代 DNA 扩增和测试),但该研究领域仍处于起步阶段。

    自从我上次阅读它以来已经有一两年了,我懒得去寻找我的旧笔记,所以我只提供一些快速搜索的链接:

    https://ui.adsabs.harvard.edu/abs/2019Sci…363.1022W/abstract
    https://journals.openedition.org/afriques/2125
    https://asm.org/Articles/2022/January/Genomic-Sequencing-of-Ancient-DNA-Illuminates-Plag

    (最后一个非常有趣,其中包含一次性评论“包括在爆发之间的静止期可能含有细菌的变形虫”!)

    哦,查士丁尼瘟疫可能是由匈奴人直接或间接(通过他们流离失所的人民)传播的。

  232. tamo 说:

    从公元前 14 世纪开始,古代中国比任何其他文明都更早地保存了日食和月食的记录。

    也是在公元前14世纪,中国发现了太阳黑子。 公元前 4 世纪,中国制作的星表比希腊天文学家喜帕恰斯(约公元前 2 年)制作的星表要早约 134 个世纪,而且范围更广。
    中国人在制作这些星表时已经使用了赤道(基本上是现代)坐标

    同样在公元前 13 世纪,中国天文学家已经发明了 365.25 天的历法。

    • 回复: @Steve Sailer
  233. @Peter Lund

    许多关于中世纪欧洲的观点都是基于地区竞争。 直到公元第二个千年,意大利远远领先于北欧。 但随后北方人的发展令人印象深刻——例如,哥特式大教堂,一种与生俱来的尖尖风格。 到 1386 年,即使在米兰,他们也开始以尖尖的哥特式风格建造新的大教堂,尽管意大利人对此并不满意。

    佛罗伦萨人在 1294 年决定建造一座带有圆顶的新大教堂,这是大约 1000 年来西欧的第一座大教堂。 罗马人是圆顶的主人,就像在 2 世纪的万神殿中一样。 但是如何建造圆顶在西方被遗忘了。 佛罗伦萨人打算建造一个圆顶,但他们还不知道怎么做。 1418 年,布鲁内莱斯基被选中建造圆顶,他于 1436 年完成。他可能还发明了透视图,或者重新发明了它(罗马人可能已经有了),这对建造他的圆顶有很大帮助。

    布鲁内莱斯基似乎是发动文艺复兴的关键人物。 但请记住,文艺复兴的想法是意大利针对迅速崛起的北方文化的一种阴谋。 当罗马的智慧被遗忘时,意大利文艺复兴时期的游击队将欧洲文化中北方统治地位上升的时代痛斥为黑暗时代。

    反过来,由于意大利文艺复兴的终极项目圣彼得大教堂的巨额费用,南方文艺复兴导致了北方宗教改革的反应。

    我的观点是,在我看来,所有这些人都非常棒。

    我们知道布鲁内莱斯基是谁,因为佛罗伦萨人有一种对艺术名人的忍者神龟崇拜——多纳泰罗! 莱昂纳多! 米开朗基罗! ——这让历史变得更加有趣。

    据推测,哥特式大教堂的第一批建筑师是同一级别的天才,尽管我们对他们是谁只有一个模糊的概念。 我们知道第一座完全哥特式的教堂,巴黎附近的圣丹尼斯,是由 Abbot Suger 在 1130 年代赞助的,但历史对于 Suger 是设计者还是赞助人(可能是后者)并不清楚。 例如,对于圣母大教堂,我们不知道前三四位首席建筑师是谁,然后知道下一位首席建筑师的名字(但不多)。

    瓦萨里 1550 年出版的《最优秀画家、雕塑家和建筑师的生平》一书对我们对欧洲文化史的看法产生了巨大影响。 瓦萨里是佛罗伦萨人,所以佛罗伦萨艺术家在他的第一版中占据了至高无上的地位。 有趣的是,威尼斯是意大利书籍印刷的中心,拥有壮观的艺术遗产,但一位佛罗伦萨人写了关于画家和雕塑家的最有趣的书,因此在过去 470 年里,以佛罗伦萨为中心的艺术史诠释占据了至高无上的地位。

    https://en.wikipedia.org/wiki/Lives_of_the_Most_Excellent_Painters,_Sculptors,_and_Architectsxt 首席建筑师。

  234. tamo 说:

    美国是工业间谍活动和假冒活动的鼻祖。 当美国在 19 世纪和 20 世纪初还是一个发展中国家时,缺乏创造力和独创性的美国是世界上最大的窃贼。 因此,美国成为了世界假冒之都。

    美国在不考虑专利、版权、商标的情况下复制其他国家的发明和想法。 甚至 19 世纪的美国财政部甚至设立了赏金制度,奖励任何窃取和将外国技术带到美国的人。

    事实上,19世纪的美国纺织业基本上是建立在窃取英国技术的基础上的。

    同样,美国人因在纽约非法复制查尔斯·狄更斯的小说或制造劣质的帽子,然后在其上拍上巴黎制造的标签而臭名昭著,并因制造不安全和粗糙的食品而声名狼藉(例如,美国的肉类包装商有害的结核病感染猪肉制成香肠)。

    您可以阅读26年2007月5日在《波士顿环球报》上发表的名为“国家的胜利,而不是中国-它是美国”的文章以及2012年XNUMX月XNUMX日外交政策文章“我们是海盗”来找到所有这些信息以及更多信息。 , 也。

    每个发达国家在创新之前都经历了复制阶段。 德国人抄袭英国人。 美国人从欧洲窃取和复制(即使在 20 世纪初,美国汽车制造商也忙于对更先进的欧洲汽车进行逆向工程),日本从欧洲和美国窃取和复制。

    同样在工业革命之前,技术落后的欧洲人直接或间接地抄袭了中国和伊斯兰文明的很多东西。

    • 回复: @Art Deco
  235. @tamo

    我们知道蟹状星云超新星出现在公元 4 年 1054 月 XNUMX 日白天的天空中,因为那是中国皇家天文学家所写的,他不会错的。

    • 回复: @Peter Lund
  236. tamo 说:

    当谈到 16 至 18 世纪的军舰时,欧洲军舰优于中国军舰。 但在 17 世纪初。 中国技术人员用重型火炮建造了荷兰式的大型和大型军舰。

    荷兰水手看到中国造的荷兰式舰艇后,印象非常深刻,说中国造的舰艇又大又漂亮,配备了大炮,其中一些中国造舰艇的大炮威力甚至比荷兰自己的军舰还要大。 (托尼奥·安德拉德的《火药时代》第 204 页)。

    因此,中国拥有建造与欧洲一样强大的军舰的技术。 但他们决定不制造欧式大型军舰,因为制造它们非常昂贵。

    郑和下西洋后,中国停止了远洋航行,集中力量进行海防,使中国不再需要昂贵的欧式大型重型舰船,

    但如果中国真的想建造带有重型动力炮的大型欧式大型舰船,中国建造它们没有技术问题。

    在 1521 年和 1522 年,数量众多的小型轻武装中国军舰毫无问题地击败了大型且全副武装的葡萄牙军舰。

    同样在 1620 年代至 1670 年代中国与荷兰的冲突期间,中国军舰和陆军在击败荷兰海军和陆军方面毫无问题。 此外,清军在 17 世纪的边境冲突中击败俄罗斯军队也没有任何问题。

    但是在 16 到 18 世纪,中国的商船比欧洲的要好得多。 例如,中国船只在 8 世纪左右就有了背风板,但欧洲直到 16 世纪才拥有它们。

    中国船只也有非常复杂的 FENESTRATE 或 BALANCEDED 舵,欧洲船只直到 19 世纪才部署。

    自 2 世纪以来,中国船只拥有非常重要的水密隔间以防止船只沉没,但欧洲船只直到 18 世纪后期才开始部署它们。

    中国船只的板条帆远优于欧洲方帆。
    根据英国航海专家 H, Warrington Smyth (1867-1943) 的说法,中国的帆板和船只是世界上最好的

  237. tamo 说:

    以欧洲为中心的人的问题在于,当他们面对直接证据或压倒性的间接证据表明非欧洲国家在欧洲之前发明了某些东西时,他们声称自己是独立发明的。 活字的发明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

    典型的以欧洲为中心的BS是古腾堡独立发明了金属活字,尽管比古腾堡早300年左右,中国在11世纪发明了瓷、木活字之后发明了金属活字。

    欧洲图书史的权威、写作和印刷史专家亨利-让·马丁(Henri-Jean Martin)是法国图书馆推广工作的领导者,也是图书馆和印刷史的领导者,

    古腾堡的金属活字与韩国的金属活字极为相似,韩国金属活字是在古腾堡在欧洲发明之前大约 1403 年于 50 年发明的。 此外,韩国金属活字又是仿照更老的中国活字。

    以欧洲为中心的人说中国人发明活字后很少使用它,纯属无稽之谈。 中国人经常使用金属活字印刷许多书籍,
    例如,清政府赞助青铜活字印刷,早在 250,000 年就制作了 1725 个青铜字,印刷了《古今图书集成》。 这本百科全书全书5020卷,100万页,80000亿字,66本。

    在中国的耶稣会士看来,中国的印刷机比欧洲的印刷机要好并且有很多优势。 在 17 和 18 世纪,中国在彩色印刷方面也领先于欧洲。 仅在 19 世纪,欧洲的新闻出版速度就变得更快了。

    • 回复: @Peter Lund
  238. Peter Lund 说:
    @tamo

    在中国的耶稣会士看来,中国的印刷机比欧洲的印刷机要好,而且比欧洲的印刷机有很多优势。

    他们现在有吗? 我不认为他们这样做了,我认为您首先不了解欧洲印刷或中国“印刷”(拓印)。 我认为您正在复制其他不懂打印/“打印”的人拼凑在一起的列表。

    奇怪的是,你“写”(复制)的一些东西是以中国为中心的,而一些是以伊斯兰为中心的。 除非你是回族,否则这没有意义。

    中国在 17 世纪和 18 世纪的彩色印刷方面也领先于欧洲。

    没有。 根本不是真的。 滚动回到我对欧洲印刷与中国“印刷”(拓印)的解释。 欧洲印刷可以很容易地产生非常锋利的边缘,而中国拓印则不能。 没有锋利的边缘和良好的套准,您就无法制作出好的多色印刷品。 欧洲可以做到,中国做不到。

    (还可以看看古腾堡圣经的图片——其中一些是用黑色和红色墨水印刷的。注意印刷品的精确度。)

    • 不同意: tamo
    • 回复: @Wielgus
  239. Daniel H 说:
    @Jack D

    嘿,Daniel H,这意味着你讨厌的所有 Joos 实际上都是你的堂兄弟——这不是踢裤子吗?

    哇哦。 杰克。 谁在谈论犹太人的仇恨。 冷静下来。 你从哪里得到这个犹太人的仇恨。 敏感,敏感,不是我们。 你在投射杰克,一些犹太人太关心血液纯度。 冷静下来。

    毫无疑问,一些犹太人与斯拉夫人有敌意,我不明白。 犹太人在斯拉夫霸权下绝对兴旺发达。 兴旺发达。 改变世界的程度,成为世界强国。 这种发展并没有发生在黎凡特。 它没有发生在塞法迪亚(原文如此)。 它没有发生在莱茵兰。 它发生在斯拉夫土地上。 为什么? 谁知道,这是一个值得调查的现象。

    告诉我杰克,你宁愿来自也门犹太人的血统吗? 近交和弱智,平均智商约为 85? 还是来自伊拉克的咄咄逼人、男子气概/吉多/黑帮阿拉伯犹太人? 来吧,斯拉夫的发展经历对犹太人产生了巨大的启蒙和文明影响。 可以说,斯拉夫人是,而且一直是犹太人最伟大的情人。 从字面上看,就像乔·拜登可能会说的那样,情人。 想一想,看看周围,有多少犹太人有斯拉夫风格和表型? 来吧。 放松。

    • 回复: @Jack D
  240. Art Deco 说:
    @Yahya

    Philip Daeleader 曾说过,欧洲被始于 3 世纪并一直持续到 7 世纪的人口爆炸所困扰。 他说他的公会今天的模态意见是,生活水平在公元 650 年左右达到了最低点。 他还指出,考古证据初步表明,农奴制是当时出现在法兰西岛的一种社会创新,并逐渐取代了奴隶制。

    我认为“随着罗马帝国的崩溃”适用于英国,在那里你在 5 世纪和 6 世纪有一个坑,然后是一个上升的轨迹,只有暂时的障碍。 不确定西班牙或北非是否曾经经历过黑暗时代。 在意大利,在查士丁尼试图重新征服它之前,它一直处于适度繁荣状态。 公元 545 年(当时还发生了一场灾难性的瘟疫)。 高卢/弗兰克兰有起有落,在古代晚期沉没,在墨洛温王朝下沉没,在早期加洛林王朝下显着改善,在后期加洛林王朝下再次下沉,在 7 世纪和 10 世纪有坑。 我认为所谓的“拜占庭黑暗时代”是在公元 8 世纪或 9 世纪。

  241. Peter Lund 说:
    @Steve Sailer

    中国的天文学很奇怪。 这是国家出于迷信目的赞助的夜空观测,因此它几乎没有受到战争、饥荒、动乱、朝代更替等的干扰。

    另一方面,这些仪器不精确和笨拙(其中一些基本上相当于巨大的建筑物),他们显然对他们所看到的一无所知。

    他们的记录基本上只有在你想了解古代新星和彗星时才有用——如果你想要真正的科学,那么希腊人在 2200 年前就领先了,而且此后基本上一直保持领先。

    (是的,希腊人不必从头开始——他们从巴比伦人和埃及人那里得到了很多东西。Hipparchos 对岁差的发现不仅依赖于他自己的观察,而且可能依赖于一个或三个甚至更早的时间观测。其中一些是由于特定的,命名的希腊天文学家,但在他的来源中也可能有一些巴比伦/埃及的观测。中国人最终也发现了它——大约在 Hipparchos 之后的半个千年。)

    • 回复: @tamo
    , @tamo
  242. Peter Lund 说:
    @tamo

    这里我要提一下中国发明的机械钟。
    机械钟不是水钟,而是由水力驱动的。 最早发明于公元8世纪的中国,发明了机械钟最关键的部件——擒纵机构。

    你显然不知道什么是擒纵机构。

    中国水钟(相当晚)和希腊水钟(很早)使用的液体擒纵机构与后来在欧洲开发的机械擒纵机构毫无共同之处。

    这些液体擒纵机构是如何工作的? 有好几种类型,基本上都是日本庭园中常见的空心竹签的变种——它逐渐充满水,直到重心移出支撑面,然后翻倒并倒空,然后翻转回它原来的位置。 这可以与浮子(例如由浮石制成)或软木塞/开塞装置结合使用。

    关键是要快速释放大量的水,以便将平稳流动的水变成水脉冲。 这些脉冲可以 1) 发出声音或 2) 推动显示机制。

    这在公元前 3 世纪为希腊人所知,甚至在那时也被用于钟表。 维特鲁威后来描述了这个家族中的许多机制。 如果他们中的一些人是埃及人或巴比伦人,因此年龄更大,我不会感到惊讶,但我们(还)没有证据证明这一点。

    问题是,液体擒纵机构不是很精确——它们并不能真正帮助使时钟更精确,而不是仅仅使用标准水钟 + 控制水的均匀流出(这可以通过在一个多于一个水容器中完成)系列——也由维特鲁威描述)。

    机械擒纵机构不同,因为它实际上使时钟更加精确。

    以上也是为什么我觉得诉诸李约瑟的权威是可笑的。

    • 不同意: tamo
    • 回复: @Jack D
  243. Art Deco 说:
    @tamo

    感谢断言的多段复合体。 我相信我们都受过它的教育。

    根据麦迪逊项目,世界上最富裕的国家,其人均产品与英国的比率作为基准。

    1732年:

    荷兰:1.33 倍
    意大利各州:1.1x
    英国:x
    开普殖民地:0.9x
    葡萄牙:0.78x
    法国:0.65x
    瑞典:0.65x
    墨西哥:0.51x
    秘鲁:0.37 倍
    波兰:0.36x

    (西班牙未报道)

    1776年:

    荷兰:1.33 倍
    英国:x
    意大利各州:0.87x
    开普殖民地:0.75x
    葡萄牙:0.65x
    法国:0.58x
    瑞典:0.53x
    墨西哥:0.49x
    秘鲁:0.43 倍
    波兰:0.34x

    1820年:

    英国:x
    荷兰:0.91 倍
    美国:0.81x
    意大利各州:0.81x
    比利时:0.71
    丹麦:0.61
    乌拉圭:0.6
    哈布斯堡:0.59
    法国:0.55
    葡萄牙:0.50
    西班牙:0.48
    拉普拉塔:0.48
    德国各州:0.48
    英属北美:0.48
    瑞典:0.43

    1867年:

    英国:x
    澳大利亚:0.91 倍
    美国:0.88x
    荷兰:0.76
    比利时:0.73
    丹麦:0.54
    法国:0.53
    德国各州:0.52
    瑞士:0.51
    意大利:0.48
    希腊:0.37
    挪威:0.37
    瑞典:0.36
    西班牙:0.36
    智利:0.31

    1913年:

    美国:1.23x
    澳大利亚:x
    英国:x
    新西兰:x
    瑞士:x
    加拿大:0.86x
    比利时:0.82x
    荷兰:0.79 倍
    丹麦:0.76x
    阿根廷:0.74
    德国:0.71
    法国:0.68
    德国哈布斯堡:0.67
    乌拉圭:0.59
    智利:0.59
    瑞典:0.56
    挪威:0.54
    爱尔兰:0.53
    意大利:0.49
    芬兰:0.41
    匈牙利哈布斯堡王朝土地:0.41
    捷克和斯洛伐克哈布斯堡:0.41
    西班牙:0.37

    你的论文是什么? 我们只从荷兰人和英国人那里偷东西? 或者别人的技术在我们手中产生的产出比在他们手中产生的多?

  244. Jack D 说:
    @Daniel H

    考虑到犹太人在东方生活了将近 1,000 年,几乎没有混合。 也门犹太人看起来就像其他也门人一样,但一般来说(不是 100% 的时间,而是经常)你可以一眼就从波兰人中分辨出犹太人。 一方面,斯拉夫人的体型往往很大,而犹太人则偏矮。 我记得有一个来自我母亲村庄的波兰人,他曾经到农场拜访我们,这个人看起来像一个巨人,站在我 5 英尺 5 英寸的父亲旁边。

    是的,波兰人和犹太人之间有友谊,有时甚至是浪漫,但并不经常——社会障碍太高了,就像吉姆克劳南部的黑人嫁给白人一样。 如果任何犹太人越界,他或她最终会进入基督教社区,被犹太人所回避。 因此,犹太人保持不混血的原因与南方的白人不混血一样。 看看波兰人口中有多少犹太人基因会很有趣,但犹太人是少数人的事实(他们在 18 世纪和 19 世纪经历了人口爆炸,但在此之前人数很少)必须限制数量。

    一般来说,你所拥有的是一种间断的平衡。 几十年,甚至几个世纪过去了,一切都很好,但随后会发生战争或起义或其他事情,并且会发生大屠杀。 这与乌克兰现在正在发生的事情没有什么不同(除了犹太人大部分都走了)。 在过去的 75 年里,人们在其中一些乌克兰城镇和平地生活着,然后战争来临,平民被谋杀,他们的财产被毁。

    • 回复: @Johann Ricke
  245. Jack D 说:
    @Peter Lund

    使机械钟准确的不是擒纵机构而是钟摆——伽利略发现,无论幅度如何,给定长度的钟摆摆动总是需要(大约)相同的时间。

    在摆锤之前,他们有带擒纵机构的机械钟,但直到 17 世纪荷兰天才惠更斯将伽利略的摆锤添加到钟摆上,它们才非常准确。 这些早期的时钟很少能幸存下来,因为它们后来大多改装了钟摆或弹簧平衡轮,以使它们更准确。 (惠更斯也发明了弹簧平衡,但胡克也是独立发明的,现在看来胡克可能更早一点)。 游丝摆轮(每个机械表内部的摆轮)与钟摆具有相同的属性,因为每次摆动所花费的时间相同,因为弹簧还具有取决于(除其他外)长度的固有频率或振荡速率。

    • 回复: @Peter Lund
  246. BSDN 说:
    @Jack D

    普京打破了这个交易,确实有很多白人正在死去,包括很多普京自己的人(尽管就普京的军队而言,还有很多亚洲布里亚特人等)。

    没有提到北约导弹或美国生物实验室?
    还是 W. 乌克兰冲击 E. 乌克兰?
    嗯。
    我知道。 旧约。
    干杯

    • 回复: @Jack D
  247. Anonymous[210]• 免责声明 说:

    西方被称为“西方”,因为欧洲在耶路撒冷以西,对中世纪的基督徒来说,耶路撒冷是世界的中心。 随着美洲的发现,该术语扩展到适用于欧洲及其跨大西洋侨民。

  248. BSDN 说:

    有趣的讨论。
    但没有提到宗教或字母表。
    第一个在重新。 对历史的周期性或线性观点分别导致停滞或创新。
    对于西方来说,这主要是基督教。

    两个、24 个字母字符代表声音,而不是几千个表意文字或图片,这是基本词汇和大量可移动字体或笨重的打字机所必需的。

  249. Wielgus 说:
    @Colin Wright

    罗曼·波兰斯基(Roman Polanski)看起来也像一个波兰外邦人,他在战争期间摆出的样子,还是个孩子。
    从照片来看,主角弗拉德克·斯皮格尔曼 MAUS,看起来有点像内塔尼亚胡,他成功地通过了波兰外邦人甚至德国人的身份。 他担心他的妻子安雅,她的身体更接近于犹太人的刻板印象。

    • 回复: @Colin Wright
  250. Peter Lund 说:
    @Jack D

    是的,但是擒纵机构以一种不会对其造成太大干扰的方式将能量输入钟摆(或弹簧)(同时释放一些被压抑的能量来移动指针等)。 钟摆本身不能做很多事情(除了证明地球的自转)……而且如果没有擒纵机构,绳子上的重量也不是很精确。

    液体擒纵机构可以释放一些能量(以移动指针或激活机制),但不能以精确的方式释放。

    中国/穆斯林“学者”声称源自中国液体擒纵机构的机械擒纵机构属于早期类型,没有钟摆……并且最初没有弹簧。 他们使用了一个 对开,带有重物的水平梁,可在水平面内旋转,并由擒纵机构来回推动。 对折本身不会像钟摆或游丝那样计时——因为它不会自行摆动。 它 需要 边缘擒纵机构摆动。

    (是的,我发誓,我知道钟表是如何工作的!是的,我知道我措辞不好。我知道。这些年来,我多次观看杰拉尔德·苏斯曼关于机械表的讲座。叹息。)

    • 回复: @epebble
  251. Peter Lund 说:
    @TheJester

    姓“卡根”的犹太人

    我相信这只是 Cohen/Cohn/Kahane/etc 的特定斯拉夫变体。 根据语言/方言,字母 Г/г 的发音类似于“g”或“h”。

    https://en.wikipedia.org/wiki/Kohen#Cohen_(and_its_variations)_as_a_surname

    (我为我对 Jack D 的回复中的错误语法表示歉意——我对评论进行了太多编辑而没有进行足够的编辑。)

    • 回复: @Jack D
  252. Ian M. 说:
    @Peter Lund

    印度艺术(和哲学)在亚历山大大帝之后深受希腊人的影响。

    这有实际证据吗? 我不知道艺术联系; 然而,就哲学而言,这已经被推测了很多,但我认为没有多少具体证据可以证明它(另外,我认为任何可疑的影响通常被认为是在另一个方向,即从印度到希腊,例如,皮洛在与亚历山大大帝一起前往印度期间受到佛教怀疑的影响;可能是印度对普罗提诺的影响)。

    但有趣的是,两个文明都拥有相同的四种基本物质元素的概念。 相比之下,中国人——如果我没记错的话——有五个基本元素(其中两个是木头和金属)。

    • 回复: @Peter Lund
  253. epebble 说:
    @Peter Lund

    谈及中国的技术实力,埃隆·马斯克对他们印象深刻,并将他们与美国工人相提并论。

    https://nypost.com/2022/05/11/elon-musk-praises-chinese-workers-says-americans-trying-to-avoid-work/

    • 回复: @Peter Lund
    , @Wielgus
  254. vinteuil 说:
    @Corvinus

    通常,您没有提供完整的故事。

    所以我猜你不同意各种非洲酋长非常热衷于用受害者的头骨和骨头装饰他们的宫殿?

  255. Jack D 说:
    @Peter Lund

    俄语缺少“h”音并用“g”代替,因此 Cahan 发音为“Kagan”。 乌克兰语反之亦然,因此俄罗斯的切尔尼戈夫现在是乌克兰的切尔尼戈夫。

    C/G/Г(称为 Ge 或 He,视情况而定)都与希腊字母表中的第三个字母 gamma 相关,并且根据语言和上下文具有不同的发音。 C 和 G 在早期罗马字母表中曾经是同一个字母,但是没有十字的 C 被分配了 k 声音,而带有十字的则获得了 g 声音并在 F 之后移动以替换拉丁语中未使用的字母。

  256. Jack D 说:
    @BSDN

    没有提到北约导弹或美国生物实验室?
    还是 W. 乌克兰冲击 E. 乌克兰?

    不,因为他们都是废话。 除了不存在之外,这 3 个是普京主义者用于入侵的 3 个或 7 个(互斥的)借口中的 9 个(哦,对不起,特殊的军事行动)。 你忘了提到纳粹——这是本周的借口。 上周生物实验室也是如此。 俄罗斯人在那里杀死所有像希特勒和泽连斯基这样的犹太纳粹分子。

    我知道。 旧约。

    提到乌克兰的是麻瓜,不是我。

  257. @Jack D

    几十年,甚至几个世纪过去了,一切都很好,但随后会发生战争或起义或其他事情,并且会发生大屠杀。 这与乌克兰现在正在发生的事情没有什么不同(除了犹太人大部分都走了)。 在过去的 75 年里,人们在其中一些乌克兰城镇和平地生活着,然后战争来临,平民被谋杀,他们的财产被毁。

    在不寻常的,从历史上讲,纳粹对血统的关注之前,我预计通常的事情是杀死男人,带走女人,也许还收养小孩。 因此,发生大屠杀的波兰人中有相当一部分可能具有德系基因。 传统上讲,重点往往是部落而不是血统——一个妻子,即使是强行夺走,给你儿子的,显然是你部落的一员。 同样,在您的传统和/或信仰中长大的小孩也成为您部落的一部分。

  258. Peter Lund 说:
    @epebble

    他当然知道。 如果您的工厂工人害怕贫困并且是那种在西方拥有(基于绩效的)办公室工作的人,您也会如此。 中国的工业化还很早(大约一半的国家是贫穷的农民,还有许多是贫穷的农民工,他们有幸在工厂工作),许多聪明的人因为没有证书而不得不在工厂工作(中国喜欢证书)。 即使东亚和西方的平均智商相同(事实并非如此),中国工厂工人的智商也会比美国高。

    美国的工厂工人来自完全不同的人群……

    • 回复: @epebble
    , @tamo
  259. Peter Lund 说:
    @Ian M.

    非常强大的。 艺术,少强为哲学。

    至于对另一个方向的影响,西方的斯多葛派和愤世嫉俗者似乎确实与更大脑的佛教徒有着相似的想法(我认为上面提到的印度标本不是其中之一——他们更像是一个详细类型比思考类型)。 我认为这种融合发生得比大亚历克斯要晚一点——我们知道东地中海有一些佛教传教士,也许比我们所知道的还要多。

  260. Anonymous[249]• 免责声明 说:
    @tamo

    Joseph Needham 的《中国科学与文明》被兰登书屋评为 100 世纪 20 部最佳英语非小说之一。

    李约瑟的作品(在他的第二任妻子和其他合作者的帮助下)应该谨慎对待。 它的真正用途是作为一个有用的索引和跳转列表来识别中文的主要材料,作为进一步分析的基础。

    毋庸置疑,古代中国在许多技术领域取得了惊人的进步,但仍有许多艰苦的研究工作要做。

    文言文倾向于以高度省略的方式书写,因此具有模棱两可的风格。 就孔子或孙子等著名著作而言,历代受过教育的读者都吸收了 传统共识阅读 基于二级和三级注释的关键段落。 当然,那些传统的注释可能反映了干预错误。

    对于李约瑟和他的合作者所依赖的那种技术和神秘的文件,通常没有注释等传统来解决歧义。 因此,许多技术术语的确切含义,例如在公元 1000 年使用的,现在只能从上下文中猜测——通常,不会有持续的技术写作传统,因此,例如早期时钟或捕鼠器的组件的精确性质可以只能根据古代著作中的稀疏暗示来猜测。

    其他挑战包括复制错误、禁忌字符的替换(例如以当前皇帝的名义出现的字符)等。所有这些都使古代技术描述的解释更加复杂。

    最后,李约瑟本人几乎没有假装非常关心客观性。 对中国的技术贡献逾期给予赞扬是他的噱头,他过度热情也许是可以原谅的。

    • 同意: Peter Lund
  261. @Anonymous

    中国人似乎常常忘记他们曾经知道的事情。

    当野蛮人占领罗马帝国时,欧洲人失去了很多知识,但是一旦印刷机启动并运行,这并没有发生。 甚至在那之前

  262. @Anonymous

    #249,我读了西蒙·温彻斯特的一本书,叫 爱中国的男人* 大约 10 年前。 这是一本关于李约瑟先生在中国的生活和工作的书——从 1930 年代到 40 年代。

    它的要点是,部分原因是他有一个中国研究生情妇(据说他的妻子对这一切都很好)英国人约瑟夫李约瑟对了解这个地方感到很兴奋。 他花了很多年时间在中国各地研究中国的发明,我称之为“据称”的大部分。 他写了一本关于他的工作的 17 卷书! 李约瑟先生在政治上是一个彻头彻尾的共产党员,甚至在毛泽东上台后遇到了他。

    以下是作者温彻斯特的内容,我假设(因为我没有读过这 17 本书)李约瑟先生似乎从未得到:

    很容易说中国人发明了飞机(是的,那是其中之一),因为有人画了一个图表或写了这个想法。 成为莱特兄弟并以工程方式多年致力于这个想法是另一回事。 为什么中国人没有这样的男人? 很简单,在他们 3,500 年的汉族历史中,政治制度没有激励人们像托马斯·爱迪生那样努力通过努力实现一个想法来赚钱和成名。 没有意义。 别人可以拿走荣誉和名声,也可以有人拿走钱。

    你会认为,在李约瑟崇拜者的一本书和李约瑟本人的 17 卷之后。 有人可能已经看到了为什么大多数中国人所谓的“发明”从来没有得到任何地方的这个非常明显的解释。 不,共党会共党,我猜……

    .

    副标题是: 解开中央王国之谜的古怪科学家的奇幻故事.

    • 回复: @Ian M.
  263. Bhakt 说:
    @PiltdownMan

    不仅仅是帖木儿。
    11 世纪和 13 世纪之间的伊斯兰入侵使印度在科技进步方面从地图上消失。
    在那之前,印度在许多领域都是举足轻重的人——哲学、天文学、数学/代数(“阿拉伯”数字是印度人)、医学、建筑......

    这是一个关于本文提出的问题的有趣(和痛苦)的案例研究。
    正如所指出的,部分原因是城市知识精英的毁灭,取而代之的是那些相信所有真理都存在于一本书中的人。
    最明显的影响是对印度的几所大型大学的影响,远在牛津或剑桥出现之前。

    在一场前所未有的智力和文化破坏行为中,所有的一切都被烧得灰飞烟灭。

  264. Bhakt 说:
    @Steve Sailer

    欧洲文化的一个被低估的力量是依赖书面历史而不是口头历史。

  265. @Paul Mendez

    请提供一些你认为令人钦佩的现任世界领导人的名字

    我不佩服他们中的任何一个。 这就是西方和市场经济的优势——我们有能力拥有贪婪的领导人。 我从来没有理解这么多人愿意如此热情地报名参加领导崇拜。 我什至更喜欢让一个蹒跚的老人管理这个国家,而不是一个大声的自恋者迫切需要我的注意力。 好的领导者应该不引人注目。 艾森豪威尔可能是该模型中的最后一个。

  266. Peter Lund 说:
    @Anonymous

    文言文倾向于以高度省略的方式书写,因此具有模棱两可的风格。

    我找到了司马迁的双语版 大史家的记录 (“Shiji”)在亚马逊上并浏览了公共页面。 英文翻译很清楚,但非常稀疏——汉字似乎很少而且很笼统,我简直不敢相信它们与英文相匹配。 我的意思是,考虑到“解决方案”,我可以倒推并找出那个角色 可以 意思是这个和那个 可以 本来是那个意思,但是……

    当然,古汉语不同于现代汉语,但……它更像是一个接一个的小谜语,而不是真正的文字。 这与阅读(简短!)古典拉丁文本的体验完全不同……这些似乎完全是正常的真实文本,没有遗漏部分,也没有猜测。

    我想知道这种风格有多少是由于使用竹板书写的限制。

  267. @tamo

    你正在为东亚的创造力辩护 最没有创意 可能的方式——通过引用和挑选 讲英语 源。

    并使用欧洲人发明的技术在一个美国人的博客上用英语这样做。

    如果你真的会读和写中文,你就会知道没有一个严肃的中国思想家不承认没有创造力的差距。

    • 回复: @tamo
  268. Ian M. 说:
    @Achmed E. Newman

    说到西蒙·温彻斯特,他 2018 年的书 完美主义者:精密工程师如何创造现代世界 是一本关于精密工程历史的非常有趣且(流行的)内容丰富的读物。

    • 谢谢: Achmed E. Newman
  269. @Steve Sailer

    墨子 (c. 470 – c. 391 BC) 与孔子和柏拉图同时代,是最科学的思想家 百所学校. 关于他的大量已知信息早已丢失,后来又被重建。

    永乐百科 (公元 15 年),直到 2007 年最大的百科全书,也丢失了。 可能是由于外国入侵者和/或一些极端虚无主义的皇帝和叛乱分子。

    这不是一个独特的中国问题,但中国人的出版量和其他任何人一样多。

    蒙古人无法坚持波兰

    几个世纪后,波兰人再次成为蒙古人——列宁领导的另一次入侵的堡垒,在 华沙. 我认为这是解决问题的关键 大分歧,西北部欧洲人和日本人是两个冰民族*,与外来入侵隔绝,这是欧亚大陆的一个特征,而不是虫子。

    * 自从越南人和其他一些太阳民族以来,这个预选赛也没有被征服。

    • 回复: @Wielgus
  270. Malla 说:
    @Almost Missouri

    有人告诉我,印度提出了零。

    有一种理论认为,印度人受到一些数学概念的启发,这些概念来自中国,经东南亚归零。

  271. epebble 说:
    @Peter Lund

    美国的工厂工人来自完全不同的人群……

    我认为你是在用不同的词来表达埃隆马斯克所说的。 令人担忧的是新的信念 美国人“试图避免”工作. 从历史上看,美国人因其职业道德而受到好评。 一个聪明而成功的人看不起美国工人是可悲的,因为很长一段时间以来,许多人都在安慰自己,由于劳动力成本降低,企业纷纷离岸。 但是,关于企业可能因为美国工人不够好(或与其他人相比不够好)而走向国外的这一新发现,对这个问题提出了完全不同的看法。

  272. tamo 说:
    @Peter Lund

    你说“欧洲的船只比中国的船只能忍受更恶劣的天气。 这使他们能够远离陆地(跨越海洋)航行,而中国船只必须靠近陆地。 这是因为中国周围的原生水域不像西欧周围那么严酷。”

    这句话说明你真的是一个无知的人,对古代和中世纪的造船技术一无所知,所以他们可以在任何天气条件下操作

    郑和曾从阿什苏门答腊印度尼西亚到索马里摩加迪沙约4000英里的远海航行,没有拥抱海岸线

    英国海军历史学家赫伯特·沃灵顿·史密斯(Herbert Warington Smyth)认为中国垃圾船是最有效的船舶设计之一,他说:“作为在波涛汹涌的大海和广阔的内陆水道上运送人和商业的引擎,它值得怀疑的是,是否有任何类别的船只……比中国的帆船更适合或更好地适应其用途,而且可以肯定的是,就帆的平整度和轻便性而言,中国的钻井平台是无与伦比的”。
    你怎么知道中国本土的水域不像西欧的那样严酷?
    证明给我看。

    中国在造船技术上遥遥领先于欧洲,
    中国船只有非常复杂的 FENESTRATE 或 BALANCEDED 方向舵,欧洲船只直到 19 世纪才部署。

    自2世纪以来,中国船只有非常重要的水密舱室以防止船只沉没,但欧洲船只直到18世纪后期才开始部署它们,中国的板条帆优于西方的方帆。

    说到纸,最重要的是纸是中国发明的,没有纸,欧洲人会被笨重的纸莎草或羊皮困得更久。
    因此,如果没有中国人首先发明纸,就不会有好纸或劣纸,时期。

    同样的原理也适用于印刷。 印刷最重要的是它的发明本身。 没有中国人首先发明印刷术,就没有关于印刷质量的讨论。

  273. tamo 说:
    @Peter Lund

    嘿伙计,我不仅查阅了李约瑟的 SCC,还查阅了维基百科中引用数百名亚洲、美国、欧洲学者的中国发明清单。

    很明显,中国在工业革命之前发明了很多东西。

    • 回复: @Peter Lund
  274. tamo 说:
    @Peter Lund

    我觉得你的阅读理解有问题。 在谈到大炮在中国的发展史时,我不仅引用了李约瑟,还引用了中国大炮发展专家托尼奥·安德拉德的话。
    他说,尽管中国在 13 世纪发明了大炮,但到 15 世纪后期,欧洲人开始制造更好的大炮,在大炮技术上超过中国,这种欧洲大炮的优势一直持续到 1522 年左右。

    但在1523年,中国的大炮制造商不仅采用了欧洲的大炮制造技术,而且还进行了自我创新,从而研制出了优秀的大炮。 所以从1523年到1750年代,中国通过中国自己的创新,结合欧洲的大炮技术,制造出与欧洲一样好甚至更好的大炮。

    • 同意: Corvinus
    • 回复: @Peter Lund
  275. Corvinus 说:
    @Colin Wright

    “当然,不是白人,中国人没有代理权。”

    中国中间人是同谋。 但主要因素是英国打破了白银盈余的中国贸易的后盾。

    另一方面,你会把墨西哥海洛因对美国的影响归咎于谁”

    贩毒集团。 呃。

  276. tamo 说:
    @Peter Lund

    中国关于无限宇宙的宇宙观,其中天体以稀有的间隔漂浮在其中,远比希腊关于静止地球被固定在固体天球上的循环行星包围的观点先进得多。

    中国天文学家还提出了公元前 4 世纪的星表,比喜帕恰斯产生的星表早了大约 2 个世纪,并且大了三分之一。
    中国星表在制作这些星表时已经使用了赤道(基本上是现代)坐标

    从公元前 14 世纪开始,古代中国比任何其他文明都更早、更久地保存了日食和月食的记录。
    同样在公元前14世纪,中国在世界上首次发现了太阳黑子。

    与希腊天文学家不同,中国天文学家在没有借鉴其他文明的情况下完成了这一切。

  277. tamo 说:
    @China Japan and Korea Bromance of Three Kingdoms

    像往常一样,你在这里说了很多废话。 你只是像一个坏便士一样出现,大声笑。 除了19世纪和20世纪,中国自古以来一直是世界上最具创造力的国家之一。 中国再次成为21世纪最具创新精神的国家之一

    根据备受推崇的2021年全球创新指数,中国排名第12位,领先于第13位的日本。

    韩国也排名第五。 新加坡 5. 中国领先于奥地利、澳大利亚、加拿大、挪威、爱尔兰、意大利、以色列、比利时等“自由民主”国家。德国和法国也分别领先中国第8和第10位。

    中国是唯一一个排名在30位以内的发展中国家。 哦,对了,“民主”的印度只排在第46位。

    2012年的PISA CREATIVE PROBLEM测试不同于通常的PISA测试,东亚学生的表现通常优于美国和欧洲学生,东亚学生也证明了他们比西方学生更有创造力。

    还让我们谈谈你最喜欢的主题,诺贝尔科学奖。

    根据为这本书研究了大约 20 年的罗伯特·马克·弗里德曼 (Robert Marc Freidman) 撰写的《卓越的政治:诺贝尔科学奖的背后》,

    作者揭示,诺贝尔科学奖既不高于政治,也不高于诺贝尔奖提名委员会成员的个人议程或偏见

    由于委员会成员这种不专业的行为,很多时候不是
    最好的物理学家或化学家获得诺贝尔科学奖。

    无论如何,诺贝尔奖对于奖励科学家在 20 或 30 年前所取得的成就是滞后的指标。

    根据我们的 Anatoly Karlin,目前和未来科学实力的更好指标是自然指数

    加上华裔科学家在美国国旗下撰写的研究论文,对自然指数贡献最大的群体似乎是华裔。

    中国几年前只获得了一个诺贝尔医学奖,没有获得诺贝尔科学奖的主要原因是,过去中国是一个相对贫穷和发展中国家,将其微薄的财政资源集中在应用科学上,以进行合理充足的出口为尽快发展国家带来资金,而不是将宝贵的少量资金花在纯粹的基础研究上研究。

    现在中国变得更富裕了,它开始在基础研究上投入更多资金,未来10-20年中国很有可能获得许多诺贝尔科学奖只要诺贝尔奖提名委员会组建并变得更加专业,没有偏见。

    供你参考。 日本做了中国一直在做的事情。 在 20 世纪,日本没有获得多少诺贝尔科学奖,因为它专注于应用科学而不是基础研究。 . 但从大约 1980 年代开始,日本开始在基础研究上投入巨资。

    这就是日本在 21 世纪获得的诺贝尔科学奖超过其份额的原因。 我怀疑,如果日本是一个欧洲白人国家,不必面对提名委员会某些成员可能的反亚洲态度,它可能会获得更多的诺贝尔科学奖,

  278. @Wielgus

    “罗曼·波兰斯基看起来也像个波兰外邦人,他在战争期间摆出的样子,还是个孩子。
    从照片上看,《鼠族》的主人公弗拉德克·斯皮格尔曼长得有点像内塔尼亚胡,成功通过了波兰外邦人甚至德国人的身份。 他担心他的妻子安雅在身体上更接近于犹太人的刻板印象。

    Abe Foxman 也是如此,他让 ADL 成为了今天的样子。 从 1941 年到 1944 年,他得到了他的基督教保姆的庇护,至少在他的维基百科照片中,他看起来很明显是波兰人。

    不过,我一直对 ol' Abe 感兴趣的是,他的保姆将他从一岁到四岁培养成罗马天主教徒——然后他继续成为超级犹太人。

    我相信从一到四印在我们身上的东西往往会很好。 例如,我的父母几乎是正统的左派——在内心深处,我仍然认为我们应该把富人排成一排,枪毙他们。 并不是我有意识地提倡它——但信念就在那里。 孩子们相信他们被告知的内容。

    所以无论如何,我一直对这样一个概念感到好笑,在他在 ADL 的整个任期内,Foxman 一直在否认。 对于所有犹太人的拥护者来说,在 ol' Abe 的内心深处,是一个试图摆脱困境的天主教小男孩。

    加油,安倍。 您知道每次经过天主教堂时您都非常想进去跪下并在自己身上画十字……承认吧。

    或者更好的是,不要承认。 我们明白。

  279. tamo 说:
    @Peter Lund

    所以你不相信中国在医学上领先于欧洲。 恕我不能赞同。 我将列出一些中国在医学方面的成就。

    人体的昼夜节律在公元前 2 世纪的中国和 20 世纪的美国已为人所知。

    内分泌学科学于公元前 2 世纪在中国和 20 世纪在欧洲广为人知。

    公元3世纪的中国和20世纪的西方,以均衡饮食治疗各种虚病已为人所知。

    通过尿液分析发现糖尿病并治疗该疾病在 7 世纪的中国和 17 世纪的欧洲已为人所知。

    甲状腺激素的使用在 7 世纪的中国和 19 世纪的欧洲已为人所知。

    现在一项非常大的医疗创新:免疫接种(天花疫苗)于 10 世纪在中国和 18 世纪的欧洲首次引入。

    • 谢谢: Corvinus
    • 回复: @Art Deco
  280. Corvinus 说:
    @Steve Sailer

    “中国人似乎常常忘记他们曾经知道的事情。”

    不完全是。

    https://www.metmuseum.org/toah/ht/09/eac.html

    XNUMX世纪末XNUMX世纪初明朝的衰弱为XNUMX世纪中叶满族接管中国铺平了道路。 作为清朝,满族统治中国、中亚大部分地区和其他邻近地区,直到十九世纪末。 在此期间,中国是世界上较富裕和人口较多的国家之一,这主要归功于茶叶和丝绸和瓷器等奢侈品的高效生产和贸易。

    尽管有保守思想的倾向,艺术仍然蓬勃发展。 瓷器以创纪录的数量生产,用于出口和在国内使用。 众所周知的粉彩和粉彩玫瑰等新调色板被添加到已经令人印象深刻的形状和釉料库中。 东正教画家保留并重新诠释了早期的传统,而“个人主义”大师则在主题和技术方面发展出新的感受。 中国商品的广泛出口对欧洲大部分地区的视觉艺术产生了深远的影响,影响了建筑、纺织品和陶瓷,并激发了人们对漆器等新材料的品味。

    “随着野蛮人占领罗马帝国,欧洲人失去了很多知识,但是一旦印刷机启动并运行,这并没有发生。 甚至在那之前也是如此。”

    你可以感谢穆斯林保存了希腊和罗马文化。

    https://aeon.co/ideas/arabic-translators-did-far-more-than-just-preserve-greek-philosophy

    这要归功于从 XNUMX 世纪下半叶开始的阿拔斯王朝哈里发时期开展的资金充足的翻译运动。 这场运动得到了最高层的赞助,甚至由哈里发和他的家人赞助,试图将希腊哲学和科学引入伊斯兰文化。 他们的帝国拥有这样做的资源,不仅在经济上,而且在文化上。 从古代晚期到伊斯兰教的兴起,希腊语一直作为基督徒的知识活动语言幸存下来,尤其是在叙利亚。 因此,当穆斯林贵族决定将希腊科学和哲学翻译成阿拉伯语时,他们转向了基督徒。 有时,甚至可能首先将希腊作品翻译成叙利亚语,然后才翻译成阿拉伯语。 这是一个巨大的挑战。 希腊语不是闪族语言,所以他们从一个语言组转移到另一个语言组:更像是把芬兰语翻译成英语,而不是把拉丁语翻译成英语。 起初,没有既定的术语可以用阿拉伯语表达哲学思想。

  281. tamo 说:
    @Peter Lund

    现在的中国年轻人不像他们的父母,不想在工厂工作。 聪明的中国年轻人要么自己创业,要么找一份办公室工作。

    所以你只能说那些不能得到办公室工作的人最终会在工厂工作。 我不认为中国工厂工人的智商比美国工厂工人高,但我认为他们的职业道德比美国同行好。

    • 回复: @Peter Lund
  282. Wielgus 说:
    @epebble

    有一种说法是外国人更好。 人造卫星发射后,西方人怀疑苏联的教育方法是否更好,有时保守派会这样说——他们注意到在苏联和相关系统中,人们实际上应该在学校和大学学习和学习,没有当时西方正在进行的学术实验。
    后来日本人被认为是西方企业的榜样。

    • 回复: @Anonymous
  283. Wielgus 说:
    @Peter Lund

    几十年来,圣经和类似的东西都是通过“红字”完成的,有人在圣经章节的开头用手写的字母(通常用红墨水)书写。 这是手稿文化的遗留物,但最终这种做法消失了。

  284. Wielgus 说:
    @China Japan and Korea Bromance of Three Kingdoms

    夸大波兰的影响力。 这种说法是在 1920 年代提出的,但在波兰在二战中屈服并在苏联的势力范围内数十年时消失了。 甚至以亲波兰的判断而闻名的历史学家诺曼·戴维斯(Norman Davies)也在 白鹰红星,一本关于波苏战争的书,但最终驳回了这个想法,至少在我在 1970 年代阅读的那本书的版本中。 这个想法最近重新出现,但波兰作为西方文明的守护者,就像波兰裔美国人天生愚蠢的想法一样被扭曲了。

  285. Peter Lund 说:
    @tamo

    我们都知道证书(无论是假的还是真的)在中国很重要。 这意味着仍然有很多聪明的中国年轻人最终进入工厂。

    我们也都知道,中国最近变化很快,所以有很多 30 多岁的人从来没有像他们的年轻亲戚那样获得机会——所以他们也最终进入了工厂,尽管他们很聪明。

    我们也都知道,在工厂工作对农村农民家庭来说是一大进步。

    我们也都知道工厂有他们挑选的工人。

    这显然意味着——在其他条件不变的情况下——中国工厂工人更聪明……至少现在是这样。 这可能会持续大约一两年——然后突然间,中国人会想知道为什么他们不再像以前那样擅长制造了。

    • 回复: @tamo
  286. Peter Lund 说:
    @tamo

    而你在谈论欧洲铸造技术的时候做到了这一点——这让我想知道你是否对欧洲钟形铸造有任何了解。

    对于从他人制作的列表中复制和粘贴的所有内容,您清楚​​地一无所知——他们也可能一点也不了解。 你完全按照过去一个世纪的年轻地球创造论者的风格进行争论——或者采用当前一个有合理学识和文明的穆斯林的风格。

    • 回复: @tamo
  287. Peter Lund 说:
    @tamo

    嘿伙计,我不仅查阅了李约瑟的 SCC,还查阅了维基百科中引用数百名亚洲、美国、欧洲学者的中国发明清单。

    嘿,“兄弟”,如果您能证明您对复制粘贴的内容有任何了解,我会印象深刻。

    信任李约瑟是 极强 证明你对中国科技史一无所知。

    我还注意到你没有写任何关于玻璃的文章——为什么? 或者天花板,就此而言。 天花板比大多数人想象的更有趣!

    你甚至不知道欧洲人如何以及为什么将中国的“火药”改进得如此之大,以至于它变成了真正的火药(这确实有效)的(相当有趣的)故事。 这基本上是由于中国人通常完全不顾工人的安全——混合粉末是危险的。 欧洲人发现先用水(或油)稍微润湿它更安全。 顺便说一句,这也使粉末变得更好!

    很明显,中国在工业革命之前发明了很多东西。

    他们当然做到了。 许多许多其他人也是如此。 包括罗马人、希腊人、伊特鲁里亚人、埃及人,以及一长串连续的美索不达米亚人。

    • 回复: @tamo
  288. Art Deco 说:
    @tamo

    麦迪逊项目已经对中世纪时期的人均产品进行了一些估计。 据他们估计,英国、法国、荷兰、意大利和瑞典的生活水平在公元 1400 年时已经超过了中国,而英国在公元 1000 年时仅落后于中国。 他们评估中国和印度在 1600 年的生活水平大致相同,落后于许多欧洲国家。

    • 同意: Peter Lund
    • 回复: @tamo
    , @tamo
  289. tamo 说:
    @Peter Lund

    当然,一些聪明的中国年轻人在工厂工作,但更聪明的年轻人自己创业或在办公室工作。

    如今,农村地区的中国年轻人受教育程度比他们的父母高得多,所以他们只是不想在工厂工作。

    这意味着很多工厂很难填补空缺。 我不认为中国工厂工人比美国工人聪明,但他们有更好的工作能力,

    你说“那么突然间,中国人会想知道为什么他们不再像以前那样擅长制造了。”

    我认为这不会发生在中国。 与美国不同,中国非常重视制造业。 中国一直在大力投资人工智能和机器人技术,以便在未来减少对工厂工人的依赖。

  290. tamo 说:
    @Peter Lund

    你满脑子都是废话。 你只是对中国知之甚少。 我敢打赌,你甚至不知道中国在 5 世纪发明了铸铁,但欧洲直到 15 世纪才生产铸铁。 时滞约2000年!!!

    听起来你连中国的读物都不多,所以你甚至不能复制和粘贴。 哈哈 !!
    你所做的只是挥舞它,因为你的耳朵之间没有任何东西。 哈哈 !!!!

  291. tamo 说:
    @Peter Lund

    嘿,小伙子,如果你向我证明你读过任何关于前现代中国的发明和发现的书籍,我会印象深刻的。

    Needham 的 SCC 是一个正在进行的项目。 多位学者成立李约瑟研究所更新SCC
    例如,Colin A. Ronan 撰写了 The Shorter Science and Civilization 并更新了 Needham 的 SCC 第 2,3,5、XNUMX、XNUMX 卷,

    Nathan Sivin 还编写并编辑了 Needham 的 SCC 第 6 卷的较短版本

    罗伯特·坦普尔根据李约瑟的 SCC 写了《中国的天才》,这是李约瑟 SCC 的一个非常简短的编辑版本。

    尽管有一些批评。 李约瑟的 SCC 仍然是前现代中国最重要的科技杰作。 仍然有很多学者大量引用李约瑟的 SCC。

    你认为欧洲人只是改进火药的人吗?
    早在欧洲之前,中国就一直在提高火药的质量。

    中国技术人员通过改变硝石、冲浪者、木炭和其他材料的比例进行试验,以研制出更强大的火药。 事实上,14世纪中国发明了爆炸炮弹来代替不爆炸的炮弹。 另一方面,欧洲直到 16 世纪才制造爆炸炮弹。

    • 回复: @Peter Lund
  292. tamo 说:
    @Art Deco

    据英国曼彻斯特大学经济系讲师(助理教授)、里斯本大学 ICS 研究员、伦敦经济政策研究中心 (CEPR) 研究附属机构 Nuno Palma 介绍,其研究领域为经济史、经济增长和发展,宏观经济学和货币经济学,政治经济学,

    Angus Maddison 的 GDP 数据基本上是一大堆废话。 我将引用他在 27 年 2019 月 XNUMX 日对麦迪逊的 GDP 数据所说的话。

    “尽管麦迪逊的 GDP 和人口数据在激发我们对经济历史和发展的思考方面具有重要意义,但可以公平地说,他 1820 年之前的数据并不可靠。”。

    “我经常收到电子邮件询问我有关麦迪逊的数据,因为我在历史国民账户重建方面做了很多工作,而且我在麦迪逊工作的格罗宁根大学任教了 2 年,这是一个以此类工作而闻名的地方”

    “麦迪逊的数字只是虚构的”。 考虑麦迪逊估计的最佳方式,尤其是 1820 年之前的时期,是:当估计不存在(而且他们通常不存在)时,他会做出强有力的假设”。

    “如果你是一名致力于长期增长的经济学家,你需要警惕这些假设”。

    ” 根据麦迪森在其已故的“中国长期经济表现”一书(第 600 页)中的说法,对于中国而言,1990 年至 1300 年期间,人均实际收入恰好停留在 1850 美元“国际”157 吉克朗。

    “这是否表明中国是马尔萨斯主义者? 不,因为麦迪逊有效地假设中国是马尔萨斯式的(这意味着人口以几何比例增长往往比生活资料以算术比例增长更快,这将导致维持生命的商品供应不足除非战争、饥荒或疾病减少了人口或抑制了人口的增加),这就是他选择这些数字的原因”。

    “我曾经在一个会议上看到一位经济学家,他声称他通过使用麦迪森的数字发现中国在其历史的大部分时间里都是马尔萨斯式的,顺便说一句,我们现在知道麦迪森并不完全正确,这看起来很可笑。”

    “部分问题在于,麦迪逊经常以难以追踪原始来源的方式呈现表格(我敢说,这经常让学者们不知道这些不是他的实际估计,而是其他人的估计)”。

    至于人均国内生产总值,在第 1 卷,第。 249 他写道:

    “我假设西班牙人均 GDP 从 0.25 年到 1500 年每年增长 1600%,在 1700 世纪没有进步,从 1820 年到 XNUMX 年有一些温和的进步。我对葡萄牙采取了类似的情况”。

    “而已。 他只是简单地假设了这些数字——只是含糊地引用了以下内容作为灵感,尽管没有直接使用它并引用了以下警告(注意他自己选择的措辞):“Yun(1994)对卡斯蒂利亚的人均 GDP 粗略估计(大约三西班牙的四分之一)......他的二级和三级活动指标很弱“。

    ”因此,麦迪逊的葡萄牙人均 GDP 数据因此被简单地假设为与西班牙的行为相似,后者由他自己简单地假设”。

    我只引用了一次麦迪逊,因为麦迪逊曾引用李约瑟的话,中国的汉朝比罗马帝国富有

    简而言之,麦迪逊在 1820 年之前的 GDP 数字是纯垃圾。

    • 回复: @Art Deco
  293. @Wielgus

    波兰裔美国人天生愚蠢
    你只是在拖钓。 谜被波兰人打破。

    我的一般观点不是关于波兰,而是共产主义集团在很大程度上与蒙古帝国重叠。 在德国十一月革命和波苏战争的同时,布尔什维克正在向蒙古/满洲扩张,并威胁要占领中国。

    最终中国被共产党人占领,如果他们被证明是有点“萝卜共产党人”(外红内白)。

    与西北欧一样,日本在一定程度上处于孤立状态,但不得不干预东亚大陆以防止蒙古入侵(公元 13 年)重演,后来向美国人投降寻求保护。

    • 回复: @Wielgus
  294. Wielgus 说:
    @China Japan and Korea Bromance of Three Kingdoms

    你显然从未遇到过“波兰笑话”的现象。 美国的一个文化比喻,我个人在 1970 年代肯定注意到了这一点。

  295. Peter Lund 说:

    说到纸,最重要的是纸是中国发明的,没有纸,欧洲人会被笨重的纸莎草或羊皮困得更久。

    纸莎草纸并不笨重——而且它比纸便宜,因为它更容易制作。

    同样的原理也适用于印刷。 印刷最重要的是它的发明本身。 没有中国人首先发明印刷术,就没有关于印刷质量的讨论。

    如果没有发明中国拓片,我们肯定还在讨论印刷的质量。

    关于造纸——欧洲和中国——我仍然不明白的一件事是为什么他们没有在他们的纸模中使用某种精细编织的布,而不是金属丝网(欧洲)或竹子或木板条它们之间的微小间隙。 是不是经常断? 腐烂了吗? 是不是太贵了? 纸张的形状是否错误(略微“圆形”而不是扁平)?

    • 回复: @tamo
  296. Peter Lund 说:
    @tamo

    中国技术人员通过改变硝石、冲浪者[原文如此]、木炭和其他材料的比例进行试验,以研制出更强大的火药。

    我知道他们做到了——当然,欧洲人也是如此。 中国人的主要问题是他们的化学很糟糕,所以他们不擅长去除杂质。 这就是为什么对他们来说如此重要的原因,例如,他们的木炭来源是什么。 他们尝试了许多不同种类的木材和灌木,并对它们进行了许多不同的处理。 早期的欧洲火药配方显示了用不同来源的木炭等进行的相同实验。

    一个有趣的区别是,中国人使用矿物质形式的硝石——因为吃碎矿物质(或以浆状形式饮用)是您如此称赞的中医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早期的医学手册甚至警告读者,粉碎这些矿物质可能会导致它们突然燃烧或爆炸!

    (然而,中国人从这些手册到在武器中使用“火药”花了几个世纪的时间。)

    火药被称为火药——“火药”——因为这种药用矿物质。

    欧洲人没有那种特别愚蠢的习惯,所以他们不知道在哪里可以找到用于火药的大规模矿藏。 他们必须弄清楚如何通过其他方式创建它。 其中之一是让腐烂的尸体在特殊的有围墙的“大桶”中放置多年,然后在一段时间后,可以从砖块上刮下硝石。 对真的。

    但是,我认为您不理解我所指的改进与化学无关。

    对于理想的火药,你想要的是它能够非常快速地产生大量高温高压气体——而且你最好希望所有这些气体同时做到这一点。

    欧洲的湿法混合工艺意味着火药在干燥后变成了小颗粒,火焰前锋可以从一个颗粒快速移动到另一个颗粒,然后在颗粒中向内移动,导致爆炸或多或少是瞬间发生的。整个火药部分。

    我觉得非常可恶的是,中国人没有弄清楚这一点,而欧洲人不得不为他们做这件事。 我的意思是,如果我们谈论的是中国人有多聪明,而那些抄袭、没有创造力的欧洲人有多愚蠢。

    至于李约瑟:我很确定你从未读过他的书。 您刚刚复制了一个列表,其中 other 人们引用他作为权威。 我在这里和那里读过他的文章,看看他写的关于我所知道的技术的文章——我非常失望。 我尽量不落入 Gell-Mann 健忘症陷阱,所以当李约瑟对我知道如何检查的每一件事都变成了一个白痴时,我决定他一定是个多产的白痴——但他很有用用于描述“上限”并作为来源的索引,正如上面的 Anon 所写。

    • 回复: @tamo
  297. Corvinus 说:
    @Anonymous

    这就是这些物品的采购方式。 这就是区别。 在我看来,你对无情地砍下人头并将它们展示在箱子里没有任何问题。 也许您是 Jeffrey Dahmer 的崇拜者?

    • 回复: @vinteuil
  298. vinteuil 说:

    在我看来,你对无情地砍下人头并将它们展示在箱子里没有任何问题。

    叹。

    足够的,

  299. Art Deco 说:
    @tamo

    简而言之,麦迪逊在 1820 年之前的 GDP 数字是纯垃圾。

    麦迪逊几年前去世了。 该项目由其他人维护和扩展。 如果他想就他们的方法与他们正面交锋,他可以这样做。

    • 回复: @tamo
    , @Peter Lund
  300. Anonymous[284]• 免责声明 说:
    @Wielgus

    西方教师 不喜欢“死记硬背”。 他们一直在与教育的目的只是让孩子记住许多“事实”的想法进行长期的斗争。 (这也是语音争议的根源。)

    问题是,这正是你开始学习一门学科时需要做的。 记,记,记。 只有记住了基础知识,才能开始做更有趣的事情。 但是西方老师想跳过第一步,直接跳到第二步。 中国和其他教育体系的一个优势是,它们仍然强调以西方体系不具备的方式学习基础知识。

    • 同意: tamo
    • 回复: @tamo
    , @Wielgus
  301. tamo 说:
    @Peter Lund

    中国进行了很多试验,不仅使用硝石、木炭、硫磺、砷、铅盐、干植物材料、油、树脂沥青、石灰等来制造强大的火药

    根据适当的比例和组合将它们混合在一起,然后通过放置在水轮驱动的行程锤下将它们精细研磨。

    火药的爆炸力足以将铸铁炸弹炸成碎片,也可以摧毁防御工事和城门。 中国可以制造强大的火药,因为他们通过数千年的炼金术获得了出色的化学知识。

    你认为中国人喝火药不好。 中世纪欧洲放血怎么样?

    出于某种原因,在中世纪,特别是过多的血液通常被视为多种疾病的原因,因此医生要么在你的手臂上放置浸出液,要么只是切开静脉。

    他们还使用尿液作为防腐剂,我最喜欢的是热熨痔疮,哈哈!
    我对欧洲的医疗实践印象深刻。

    我已经阅读了 Needham 的 SCC vols 1、4,5 以及 Colin A. Ronan 的 SCC vol 2,3 的缩短和更新以及 Nathan Sivin 的第 6 卷的编辑版本。 并且还阅读了罗伯特·坦普尔的《中国天才》,这是 SCC 的另一个缩短和更新版本。

    • 回复: @Peter Lund
  302. tamo 说:
    @Art Deco

    我想要的只是他的追随者纠正麦迪逊的缺点并提出更好的方法。 没有人是完美的。

  303. tamo 说:
    @Peter Lund

    我认为是中国的着墨方法,先用着墨辊,把纸牢牢地放在着墨的上面,用不着墨的辊扫过纸的背面,然后就完成了,印刷了。 这是一个非常简单、快速但高效的'

    另一方面,以古罗马印刷机为基础的18世纪欧洲螺旋印刷机操作起来非常耗时,因为长螺旋末端的重压板必须通过转动手柄或杆来向下移动来压墨纸然后螺丝必须回来进行下一次打印。

    这意味着您仅通过转动侧面的轮子或杆来上下移动压板连接的螺钉就浪费了太多时间

    与中文操作相比,这是一个非常耗时的过程。 虽然简单的中国方法可以打印 10 篇论文,但欧洲的出版社很幸运能打印 1 篇论文。

    诚然,与简单的中国媒体相比,欧洲媒体看起来非常令人印象深刻,但效率很低。

    中国的耶稣会士是对的,简单的中文印刷系统效率更高

    顺便说一句,你不必用压板把着墨纸的背面压得那么紧,就可以很好地打印纸张。

    我还读到了 18 世纪工业革命前的英国和大约 17 世纪明朝的中国的造纸术

    尽管造纸材料不同,但两地的造纸工艺似乎大致相同,但最终的纸张质量似乎有所不同。

    中国纸很白,压得很均匀,但英国纸很黄,看起来很粗糙。

    对于英国的造纸术,只需google“Adventures in Eighteenth Century Paper-Making.”,特别注意文章接近尾声的成品纸。

    • 回复: @Peter Lund
  304. tamo 说:
    @Anonymous

    我将在 23 年 2017 月 XNUMX 日引用《纽约时报》的一篇文章,题为《下一个乔布斯会来自中国吗?

    “尽管存在种种缺陷,但中国的制度提供了一些批评者往往不屑一顾的好处。 它提供了一个早期的知识基础,可以让孩子为终身成功做好准备。 认知科学家说,除非知识印在长期记忆中,否则不会发生真正的学习。 一旦孩子们锁定了关键信息,他们就可以释放活跃的记忆来进行深入思考和发挥创造力”。

  305. Peter Lund 说:
    @tamo

    我看过人们操作一台非常早期的印刷机复制品的视频(这可能比古腾堡的稍微先进一点——或者更确切地说,是他最先进的版本,因为他肯定不是一口气想出来的)。 如果由2-3人操作,它实际上是惊人的快。 请记住,螺钉不必转动超过四分之一到半圈。 即使中国系统有速度优势(我对此表示怀疑),也没有你说的那么大。

    不要忘记精度方面的优势——以及更好的墨水。

    至于那些滚筒……你认为他们在 500 年前有合适的滚筒吗? 他们不可能用(硬)橡胶或弹性体制造它们。

    • 回复: @tamo
  306. Peter Lund 说:
    @tamo

    尿液实际上不是消毒的,而是相对无菌的(如果你丢弃前几毫升并避免在出口处污染,即男性的包皮污染)。 因此,在其中清洗伤口实际上是有意义的。 即使在今天,它也是野外急救医学的一个既定部分。

    至于桩,烧灼有效。 我的鼻孔几乎被烧灼了,因为我十几岁时一直自发流鼻血。

    https://en.wikipedia.org/wiki/Cauterization

    我绝对同意放血是愚蠢的。 几乎全世界所有的医疗实践都是愚蠢的。 我们的进步要归功于适当的科学和(相对)便宜的书籍。 有空的时候看看维萨利厄斯……

    (打破铸铁并不难,特别是如果它是薄壁的,富含碳,并且硬化太多。它对炸药的强度几乎没有说明。罗马人也有绊锤。)

    • 回复: @tamo
    , @Wielgus
  307. Peter Lund 说:
    @Art Deco

    如果他想就他们的方法与他们正面交锋,他可以这样做。

    我们可以添加:

    这与前面引用的数字并不矛盾。 事实上,关于 1820 年之前的英/英数字,帕尔马似乎在很大程度上与麦迪逊一致。

  308. tamo 说:
    @Peter Lund

    我很高兴我们在某件事上达成了一致。中国的火药一定非常强大,因为中国的炮弹能够摧毁通常有大约 30 英尺厚的城墙,由极其坚硬的夯土和砖面制成的防御工事。 我知道罗马人有旅行锤。

  309. tamo 说:
    @Peter Lund

    中国生产墨水的历史可以追溯到新石器时代。 但他们发现燃烧松树树脂与动物胶和泉水混合的烟灰是最好的印刷油墨。

    尤其是明清时期的活字印刷书籍或木版彩印的书籍非常出色。

    墨辊可以用很多东西制成,木头或天然塑料漆等。
    之后,您所要做的就是用填充物覆盖它。

    • 回复: @Peter Lund
  310. tamo 说:
    @Art Deco

    帕尔默还说:“我在这里所说的一切都没有贬低安格斯麦迪逊的意思。 他是这些事情的先驱。 他确实刺激了我们中的许多人继续这些调查,并做得更好。 他很棒。”

    然后帕尔马基本上指责麦迪逊编造了许多 GDP 数据。

    帕尔马还直截了当地说:“简而言之,对于这起案件和许多其他案件,麦迪逊的数据完全是捏造的”

    帕尔默所做的是在对麦迪逊进行虚假赞美之后,将他打倒了。 这就是帕尔默的风格。

    所以你不应该认真对待帕尔默对麦迪逊的虚假赞美。

    根据维基百科的过去人均GDP(PPP)地区列表,“麦迪逊的假设受到了学者和记者的批评。 Bryan Haig 将麦迪逊在 19 世纪澳大利亚的人物形象描述为“不准确和无礼”,

    约翰考德威尔评估麦迪逊的论点具有“危险的循环”,(WW Rostow 说“这种过度的宏观经济偏见也导致他(麦迪逊)在我看来错误地将他所谓的资本主义时代的开始日期定为 1820 年而不是比说 1780 年代中期。”

    许多经济史学家批评了麦迪逊对亚洲的估计。 例如,WJ MacPherson 描述了麦迪逊在印度和巴基斯坦使用“可疑的比较数据”的工作。

    Paul Bairoch 是 20 世纪最优秀的经济史学家之一,他批评麦迪逊的著作低估了 19 世纪之前非欧洲地区,特别是亚洲的人均收入; 根据 Bairoch 的说法,在 19 世纪之前,亚洲(尤其是中国和印度)的人均收入高于欧洲。

    Andre Gunder Frank、Robert A. Denemark、Kenneth Pomeranz 和 Amiya Kumar Bagchi 等其他人批评麦迪逊严重低估了亚洲(同样主要是中国和印度)三个世纪以来的人均收入和 GDP 增长率,直至 1820 年,以及拒绝考虑当代研究表明亚洲的人均收入和增长率显着提高。

    根据弗兰克和丹麦的说法,他(麦迪逊)截至 1820 年的亚洲人均收入数据不可信,“与我们从消息来源得知的情况相反”,可能需要调整两倍。

  311. Peter Lund 说:
    @tamo

    尤其是明清时期的活字印刷书籍或木版彩印的书籍非常出色。

    那为什么我没有看到优秀的? 在我见过的所有作品中,“印刷”质量都很糟糕,而劣质墨水在其中起了一定的作用。 我通常喜欢他们的木刻外观,但他们的“印刷”质量是垃圾。

    (中国书籍墨水是水性的——古腾堡的墨水是油性的,是一项新发明。欧洲的黑色墨水不一定使用碳作为颜料。有些使用了铁和橡树胆中的单宁之间的化学反应——铁胆墨水。)

    • 回复: @tamo
  312. Wielgus 说:
    @Anonymous

    一些强调死记硬背的国家做得很好,但其他国家则不然。 死记硬背在土耳其受到青睐,但教育系统并没有什么可说的。

    • 回复: @Anonymous
  313. Wielgus 说:
    @Peter Lund

    我在某处读到乔治华盛顿被他的医生严重出血,这可能导致了他的死亡。

  314. tamo 说:
    @Peter Lund

    你又要好战了? 我以为我们已经过了那个阶段,对彼此保持礼貌。
    明代,木刻、木活字、金属活字、全金属版、多色印刷技术等历代发明都得到了改进。

    清代印刷技术也取得了很大进步,特别是活字印刷技术和多色印刷。 青铜或陶瓷、木活字在质量上达到了非常高的标准。 木版彩印也越来越受欢迎,其质量不断提高。

    谷歌明清印刷,只看清代彩印;
    任何公正的人都会认为他们很棒。

  315. vinteuil 说:
    @Corvinus

    科维努斯:

    无情地砍下人头并在箱子里展示它们是没有问题的。

    我毫不含糊地谴责任何无情地砍下一个人头然后将其展示在案子中的人。

  316. Anonymous[347]• 免责声明 说:
    @Wielgus

    你无法摆脱死记硬背的学习。 它也不一定在高中结束。 医生和律师都是以需要学生记住的大量信息而臭名昭著的职业。

  317. @Art Deco

    对加勒比地区美洲印第安人血统的遗传分析表明,50,000 年美洲印第安人的人数可能少于 1500 人。加勒比地区的最初估计为 1 至 3.5 万。 如果这可以在整个美洲进行推断,这将意味着 50 到 60 万的估计值太高了。

    Sumber:

    https://www.nationalgeographic.com/history/article/invaders-nearly-wiped-out-caribbeans-first-people-long-before-spanish-came-dna-reveals

    哥伦布到达十年后,一位西班牙修道士估计伊斯帕尼奥拉岛(今天的海地和多米尼加共和国)有多达 3.5 万人。 但基于新数学模型的遗传数据推断表明,只有数万居民。 这对旧的假设提出了质疑,即数十万(如果不是数百万)土著人死于欧洲入侵的疾病和其他影响。

    • 回复: @Steve Sailer
  318. @Perspective

    但墨西哥、危地马拉和秘鲁的废墟数量似乎是巨大的。

    • 回复: @Perspective
  319. @Steve Sailer

    是的,这些地区似乎是 1500 年美洲人口最稠密的地区。希望 David Reich 可以在该地区进行类似的研究,以获得更好的估计。 数百年前存在估计人口规模的技术是相当具有革命性的。

    • 回复: @Steve Sailer
  320. @Perspective

    我们从所有的废墟中都知道墨西哥谷在 1519 年之前有大量人口。 所以他应该在那里测试他的方法。

评论被关闭。

通过RSS订阅所有Steve Sailer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