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z评论•另类媒体选择
美国主流媒体大都排除了有趣,重要和有争议的观点
 玩笑俄罗斯反应博客
他们的话语:选举后的民意调查
通过电子邮件将此页面发送给其他人

 记住我的信息



=>

书签 全部切换变革理论添加到图书馆从图书馆中删除 • B显示评论下一个新评论下一个新回复了解更多
回复同意/不同意/等等 更多... This Commenter This Thread Hide Thread Display All Comments
同意不同意谢谢LOL轮唱
这些按钮可将您的公开协议,异议,感谢,LOL或巨魔与所选注释一起注册。 仅对最近使用“记住我的信息”复选框保存姓名和电子邮件的频繁评论者可用,并且在任何八个小时的时间内也只能使用三次。
忽略评论者 关注评论者
搜寻文字 区分大小写  确切的词  包括评论
列表 书签

引用证据 绕着 选前民意调查和出口民意调查,在我的半岛电视台关于俄罗斯杜马选举的文章中 论点是 “伪造的总水平可能在 XNUMX% 左右,而且几乎可以肯定低于 XNUMX%”(但需要注意的是,在几个地区,情况要糟糕得多,包括——对此博客上的一些评论员有争议——莫斯科)。 此后,主要投票机构发布了一系列选后民意调查,以及在选举前夕无法合法发布的选前民意调查,似乎证实了我的初步判断*。

首先是一周前的 VCIOM。 我们提醒,他们的出口民意调查预测统一俄罗斯为 48.5%(最终结果:49.3%),这完全在误差范围内。 他们的 新民意调查 似乎证实了这一点。 在他们 26 月 30 日和 37 月 41 日的民意调查中,分别有 10% 和 35% 的人表示他们将投票支持统一俄罗斯; 选举后,在 72 月 75 日,这一比例已降至 76%。 但是,必须记住,只有 51%、55% 和 4% 的人分别表现出对任何一方的偏好; 其余的人说他们不会参加,没有决定或无法回答,或打算破坏他们的选票。 对此进行调整后,大约 53% 和 XNUMX% 的承诺选民表示他们打算在 XNUMX 月 XNUMX 日选举前一周投票支持统一俄罗斯(平均 XNUMX%,即基本上 从 20 月 XNUMX 日起没有变化)*。 10 月 46 日的结果表明选举支持率下降到 17%,但这是在数天的欺诈指控和对统一俄罗斯党非常负面的公关之后,因此不太可靠。 支持执政党的选举后下滑似乎是一次性的; 截至 XNUMX 月 XNUMX 日, 多出一个百分点 说他们会投票支持统一俄罗斯。



在列瓦达 选举后投票,大约 48% 的人表示他们投票支持统一俄罗斯。 这与 49.3% 的实际结果非常接近,尤其是考虑到 3.4% 的误差幅度。 支持共产主义者、公平俄罗斯和雅布洛科的比例分别为 17%、12% 和 2%,而现实生活中的比例分别为 19.2%、13.2% 和 3.4%! 与 VCIOM 民意调查一样,这表明(但仅此而已)欺诈水平甚至可能低于构成我最佳猜测的 5%-7%。

但不能说同样的话 他们的莫斯科民意调查**。 在那里,只有 32% 的人表示他们投票支持统一俄罗斯,错误率为 4.3%(而实际结果为 46.6%)。 这支持了其他地方的大量证据(1, 2) 表明莫斯科发生了非常严重的欺诈行为(FOM 出口投票:24%;ISI 出口投票:28%;公民观察:23%;投票机:30%)。 这为我的另一篇论文提供了支持,即抗议在莫斯科(而不是圣彼得堡或符拉迪沃斯托克)特别严重的主要原因之一是因为它非常特殊欺诈水平。

他们还直接询问了一些有关全国选举舞弊的问题。 56% 的莫斯科人认为违规行为是“轻微”或“严重”; 15% 的人认为“几乎没有”,而 14% 的人认为欺诈程度“绝对巨大”(平均水平:介于“轻微”和“严重”之间)。 同样,14% 的人认为统一俄罗斯党甚至不应该获得三分之一的席位; 28% 的人认为统一俄罗斯党不会在杜马中获得多数席位; 23% 的人认为结果只会改变几个百分点; 15% 的人认为他们根本不会改变(所以平均:基本上是 50/50 的统一俄罗斯是否可以保留其多数)。 这一切都与我自己对 5-7% 整体欺诈的最佳猜测非常吻合。 被要求估计统一俄罗斯党在莫斯科真正得到的数字,他们的平均回答是:统一俄罗斯党的支持者:45%; 公平俄罗斯支持者:34%; 共产党和自民党支持者:均为 30%; Yabloko 支持者:26%。 统一俄罗斯党的总体平均值为 35%,这再次与莫斯科欺诈证据的总体权重相符。 众智!

与西方媒体中的几乎所有人相反,欺诈指控对普京人气的影响已经证明是相当微不足道的。 根据 FOM对俄罗斯总理的信任度从 54.4 月 27 日的 52.8% 上升到 11 月 53.6 日的 18% 和 XNUMX 月 XNUMX 日的 XNUMX%。几乎是世界末日。 根据列瓦达, 普京从 67 月的 32% (64% 不赞成) 上升到 36 月 16-20 日的 60% (XNUMX% 反对)。 按照普京通常的平流层标准来看,这个数字相当低,但仍然是大多数西方政客愿意伸出援手的数字; 它们也不是史无前例的(根据列瓦达的说法,普京的支持率在 XNUMX% 左右) 2005年大部分时间)。 根据 VCIOM,普京的支持率从 61 月 30 日的 51% 下降到 10 月 5 日的 10%。我不知道为什么与 Levada 结果存在巨大(且一致)的差异——VCIOM 通常会给普京 XNUMX%-XNUMX% 的分数低于Levada - 但我认为这可能与措辞有关(Levada 的民意调查中提到了普京的名字,而 VCIOM 仅指他的官方立场)。

同样,两位民意调查机构都表明,普京在俄罗斯仍然具有政治霸权。 截至 10 月 XNUMX 日, VCIOM 说 42%的俄罗斯人会投票给普京,而久加诺夫为11%,日里诺夫斯基为9%,米罗诺夫为5%(其他人的数字无关紧要); 占27%的人不会参加、没有决定或会破坏他们的选票,这让普京在第一轮获得了57%的胜利。 至于 20 月 36 日,Levada 表示,7% 的人会投票给普京,而日里诺夫斯基为 6%,久加诺夫为 2%,米罗诺夫和普罗霍罗夫各为 3%。 奇怪的是,它包括不会参加投票的梅德韦杰夫; 让我们(保守地)假设他的 38% 的三分之二可以添加到普京的,给他 42%。 占到65%的人不会参加或还没有决定,这让普京首轮胜率为XNUMX%。

尽管发生了一切,我只能得出结论,民意调查——一般来说,非常可靠的俄罗斯大选预测指标——表明普京有望在第一轮赢得 2012 年总统选举。 这无疑会引起自由派、西方媒体和希拉里·克林顿等各种虚伪的行善者的抗议,谴责选举的公平性。 这就是为什么我认为普京建议在俄罗斯 95,000 个投票站中的每个投票站安装网络摄像头的原因——尽管其花费高达 XNUMX 亿美元——实际上是一个很好的主意,以便尽可能地预防不可避免和初期试图去合法化 他重返总统府.

显然,这不是我对欺诈、民意调查以及它们对俄罗斯政治发展的意义的最后一句话。 我希望在几天内发布另一篇文章,以及一篇总结选举舞弊规模的各种统计分析的博客文章(正如我在 一条评论 到马克查普曼博客上的一篇文章)。

PS. 这有点异想天开,但我还要指出,即使 本博客的非正式民意调查 – 凭借其高斯形状和 2-10% 欺诈选项的峰值 – 也支持 5% 欺诈论文。 😉

* 我记得 Julia Ioffe 在普京的问答中发了一些贬低“像五彩纸屑一样的数字”的推文,好像这是一件坏事,在争论中不合适。 我不同意,并认为数字和统计数据远比她似乎喜欢的(不可避免的亲自由主义)修辞重要得多。

** 这些数字可能有大约 1% 的偏差,因为我只能找到四舍五入到最接近的整数的 VCIOM 数字。 但这无论如何都无关紧要,因为它们的误差率为 3.4%。

*** 我知道我博客上的一些评论员对民意调查员,尤其是像 Levada 这样的独立民意调查员持怀疑态度,因为他们的外国资助。 伙计们,现实一点。 这可能是真的,Levada 的主管不是普京的粉丝,但在过道的另一边有人争辩说俄罗斯民意调查员实际上是克里姆林宫的走狗,因为他们的结果通常表明结果实际上是, 公平的。 让我们少一些阴谋论,多一些奥卡姆剃刀:事实上,他们是诚实的,但由于误差幅度和可能的抽样错误,他们也不是绝对无懈可击的。

(从重新发布 崇高的遗忘 经作者或代表的许可)
 
隐藏49条评论发表评论
忽略评论者...跟随Endorsed Only
修剪评论?
  1. 我怀疑 Ioffe 懂基本的数学,当然数字会让她感到困惑。 它们都是抽象的东西。

    • 回复: @yalensis
    @Chrisius Dossius 擎天柱马克西姆斯

    实际上,Ioffe 拥有美国一所主要常春藤盟校的学位,尽管我不记得是哪所大学了。 所以她不是傻子。 如果她用她的大脑做一些积极的事情,而不是为破坏性的无政府主义者做拉拉队长……

    回复:@Mark

  2. @Chrisius Dossius Optimus Maximus
    我怀疑 Ioffe 懂基本的数学,当然数字会让她感到困惑。 它们都是抽象的东西。

    回复:@yalensis

    实际上,Ioffe 拥有美国一所主要常春藤盟校的学位,尽管我不记得是哪所大学了。 所以她不是傻子。 如果她用她的大脑做一些积极的事情,而不是为破坏性无政府主义者做拉拉队长……。

    • 回复: @Mark
    @亚伦西斯

    我对“Julia Ioffe Princeton”进行了多次搜索。 所以我猜普林斯顿,但这只是一个猜测。 你会记得,安妮·阿普尔鲍姆的学位几乎从她的钱包里掉了出来,而且她会说多种语言,但她仍然提供非理性的理论来解释几分钟研究表明的世界事件。不可能的。 那是因为可能是一个非常令人印象深刻的思想被意识形态蒙蔽了。

    回复:@alexander mercouris,@Anatoly Karlin

  3. 另一个出色的帖子阿纳托利只是说我同意你对出口民意调查和舆论机构的评论(我希望我从来没有让任何人有不同的想法)。

  4. @yalensis
    @Chrisius Dossius 擎天柱马克西姆斯

    实际上,Ioffe 拥有美国一所主要常春藤盟校的学位,尽管我不记得是哪所大学了。 所以她不是傻子。 如果她用她的大脑做一些积极的事情,而不是为破坏性的无政府主义者做拉拉队长……

    回复:@Mark

    我有很多搜索“Julia Ioffe Princeton”。 所以我猜普林斯顿,但这只是一个猜测。 你会记得,安妮·阿普尔鲍姆(Anne Applebaum)的学位几乎从她的钱包里掉了出来,并且会说多种语言,但她仍然提供非理性的理论来解释几分钟研究表明极不可能发生的世界事件。 那是因为可能是一个非常令人印象深刻的思想被意识形态蒙蔽了。

    • 回复: @alexander mercouris
    @标记

    通过写作和说出她所做的事情,Julia Ioffe(和 Anne Applebaum)保证了自己良好的职业生涯和高薪。 不管是什么,这都不愚蠢。 相比之下,无论是作为记者还是作为学者,冷静客观地撰写关于俄罗斯的文章都不会让你走得太远。 在我看来,目前美国在俄罗斯和苏联研究领域最好的历史学家是 J. Arch Getty。 除了少数专家之外,有多少人听说过他或读过他的书?

    回复:@yalensis

    , @Anatoly Karlin
    @标记

    是的,她就是普林斯顿。

  5. @Mark
    @亚伦西斯

    我对“Julia Ioffe Princeton”进行了多次搜索。 所以我猜普林斯顿,但这只是一个猜测。 你会记得,安妮·阿普尔鲍姆的学位几乎从她的钱包里掉了出来,而且她会说多种语言,但她仍然提供非理性的理论来解释几分钟研究表明的世界事件。不可能的。 那是因为可能是一个非常令人印象深刻的思想被意识形态蒙蔽了。

    回复:@alexander mercouris,@Anatoly Karlin

    通过写作和说出她所做的事情,Julia Ioffe(和 Anne Applebaum)保证了自己良好的职业生涯和高薪。 不管是什么,这都不愚蠢。 相比之下,无论是作为记者还是作为学者,冷静客观地撰写关于俄罗斯的文章都不会让你走得太远。 在我看来,目前美国在俄罗斯和苏联研究领域最好的历史学家是 J. Arch Getty。 除了少数专家之外,有多少人听说过他或读过他的书?

    • 回复: @yalensis
    @亚历山大·梅库里斯

    Ioffe的薪水真的很高吗? 她是一名自由记者,这就像一个饥饿的艺术家,不是吗?

  6. 普罗克拉蒂·莫斯卡利!

  7. 我得了重感冒,所以我手头有时间,因此可以再次享受莫斯科的奇观,尽管到目前为止英国的报道比两周前少得多。

    警方将示威者总数定为 29,000 人。 直到今天我才意识到,无论是在今天的演示中还是在两周前的演示中,抗议者都必须通过警察的金属探测器才能加入演示。 这意味着警察的人数非常准确。 由于演示两周的警察数字与基于视觉印象的估计大致对应,因此没有理由认为他们在撒谎,这意味着我们可以依赖他们的数字。 Navalny 和 Nemtsov(与 Ksenia Sobchak 一起被嘘)声称有 150 至 200,000 人出现是荒谬的。

    换句话说,今天的演示和上周的演示大小大致相同,本周略有增加,这是由于组织者必须花费更多时间来准备。 同一个人将同时参加。

    在其他地方,其他城镇示威的人数似乎比两周前已经很低的人数大幅下降。 换句话说,像现在这样的抗议运动正在变成纯粹的莫斯科事件。

    PS:我知道市长办公室已经准备好茶和零食了。

  8. 集会似乎已经结束,(根据《每日电讯报》)只有不到 5,000 人出席,我不确定戈尔巴乔夫是否讲话。 我想他没有。 纳瓦尔尼和库德林都是。 库德林(像涅姆佐夫和索布恰克一样)遭到了嘘声,显然很难完成他的演讲。 普罗霍罗夫参加了集会,但也许明智地没有说话。

    再一次,很难从伦敦的距离和没有访问国内俄罗斯电视广播的情况下说,但我得到的印象是,在这个演示中,部分人群对一些演讲者的攻击性比上一次要大得多. 我在某处看到一个报道,有人甚至试图冲击平台,组织者甚至一度要求警方帮助控制“头脑发热的年轻人”。 这可能阻止了戈尔巴乔夫和普罗霍罗夫等一些人发言。

    • 回复: @Anatoly Karlin
    @亚历山大·梅库里斯

    明天早上我会有很多话要说。 ;)

    , @kirill
    @亚历山大·梅库里斯

    为了增加人群的规模,组织者必须吸引更多的人。 还有权衡。 并非所有人都对带有西方买办议程的解放者口吐白沫。

    对于俄罗斯的外国统治者来说,这不是一个好日子。

    回复:@alexander mercouris

    , @Anatoly Karlin
    @亚历山大·梅库里斯

    戈尔巴乔夫没有说话。 他几乎肯定会被嘘。 索布查克被吹了口哨。 普罗霍罗夫也在场,但拒绝说话,可能是明智的。 库德林也遭到了嘘声,尽管他直截了当地支持取消选举结果。 (顺便说一句,他显然也是这群人中最糟糕的演讲者;我猜他以前从未做过街头戏剧,是技术官僚类型)。 我怀疑他的克里姆林宫生涯,至少在普京和他的公司,现在已经彻底结束了。

    对涅姆佐夫的反应非常糟糕,尽管他的大积分确实得到了欢呼。 但最后人群开始高呼“没有涅姆佐夫的俄罗斯”。 与他在博洛特纳亚的表现相比,这是一个巨大的恶化,后者获得了 非常积极的 反应(他开玩笑说自己在希拉里和奥巴马的工资单上,并给出了 13 万张被盗选票的数字)。 这是在工作的磁带丑闻吗? 尽管如此,这肯定比在圣彼得堡对他的反应要好,在那里他几乎受到了普遍的嘘声 始终; 我怀疑圣彼得堡抗议情绪不高的原因是,与莫斯科不同,它的选举似乎从大多数迹象来看都是诚实的。

    [youtube http://www.youtube.com/watch?v=5TxDCRkq4wM?rel=0&w=640&h=360]

    纳瓦尔尼简直太棒了,不可否认。 华丽的辞藻。 他真的知道如何在人群中工作。 我现在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意识到 Navalny 在将 митинги 团结在一起方面比其他任何人都重要得多。

    他的措辞显然也是小心翼翼的。 我注意到他没有提到普京一次,而是提到了“克里姆林宫的两个小偷”(添加了一些同性恋的内涵,这不会与这个“自由”人群玩得很糟糕 - 俄罗斯领先的 LGBT 活动家阿列克谢耶夫有被禁止在会议上发言)。 由于普京仍然很受欢迎,即使在人群中毫无疑问地有一些人,不提他的名字并只是间接地提及他是一种巧妙的修辞动作。

    (我注意到他谴责了对霍多尔科夫斯基的起诉,但这似乎并没有打扰那里的任何人。)

    [youtube http://www.youtube.com/watch?v=jMisvNMH0ME?rel=0&w=480&h=360]

    卡斯帕罗夫得到了很好的反应,而且——不得不承认——他是一位非常有效的公众演说家。 不是 Navalny 的水平,但肯定可以与表演者的演讲者媲美。 我很高兴看到他采用民粹主义口号(例如反对私有化),而事实上他是极端右翼,至少在美国是这样。 伪君子。 但我们已经知道了。

    白丝带的发生率显然正在蔓延。 如果克里姆林宫很聪明,他们会停止使用避孕套的笑话(结果适得其反),并开始指出它与纳粹占领下的辅助警察的关系。 一些发言者明确地将克里姆林宫与法西斯和纳粹进行了比较,因此现在不会低于腰带。 我还注意到 Dozhd 记者戴着白丝带(违反新闻中立)。

    迄今为止,反应最好的是像 Yashin 和 Udaltsov 这样的左翼/左翼自由主义活动家,以及像 Boris Akunin 这样的作家和演员。 民族主义者弗拉基米尔·托尔(Vladimir Tor)尽管言辞雄辩,却遭到了严厉的吹口哨。

    总的来说,我同意 Mark Chapman 博客上的 Mercouris 的观点,即梅德韦杰夫似乎很恐慌,他的行为变得越来越下意识和适得其反。

    回复:@alexander mercouris,@yalensis,@yalensis,@Giuseppe Flavio

  9. @alexander mercouris
    集会似乎已经结束,(根据《每日电讯报》)只有不到 5,000 人出席,我不确定戈尔巴乔夫是否讲话。 我想他没有。 纳瓦尔尼和库德林都是。 库德林(像涅姆佐夫和索布恰克一样)遭到了嘘声,显然很难完成他的演讲。 普罗霍罗夫参加了集会,但也许明智地没有说话。

    再一次,很难从伦敦的距离和没有访问国内俄罗斯电视广播的情况下说,但我得到的印象是,在这个演示中,部分人群对一些演讲者的攻击性比上一次要大得多. 我在某处看到一个报道,有人甚至试图冲击平台,组织者甚至一度要求警方帮助控制“头脑发热的年轻人”。 这可能阻止了戈尔巴乔夫和普罗霍罗夫等一些人发言。

    回复:@Anatoly Karlin、@kirill、@Anatoly Karlin

    明天早上我会有很多话要说。 😉

  10. @alexander mercouris
    集会似乎已经结束,(根据《每日电讯报》)只有不到 5,000 人出席,我不确定戈尔巴乔夫是否讲话。 我想他没有。 纳瓦尔尼和库德林都是。 库德林(像涅姆佐夫和索布恰克一样)遭到了嘘声,显然很难完成他的演讲。 普罗霍罗夫参加了集会,但也许明智地没有说话。

    再一次,很难从伦敦的距离和没有访问国内俄罗斯电视广播的情况下说,但我得到的印象是,在这个演示中,部分人群对一些演讲者的攻击性比上一次要大得多. 我在某处看到一个报道,有人甚至试图冲击平台,组织者甚至一度要求警方帮助控制“头脑发热的年轻人”。 这可能阻止了戈尔巴乔夫和普罗霍罗夫等一些人发言。

    回复:@Anatoly Karlin、@kirill、@Anatoly Karlin

    为了增加人群的规模,组织者必须吸引更多的人。 还有权衡。 并非所有人都对带有西方买办议程的解放者口吐白沫。

    对于俄罗斯的外国统治者来说,这不是一个好日子。

    • 回复: @alexander mercouris
    @基里尔

    亲爱的基里尔,

    我同意。

    与此同时,我们又回到了数字游戏。 警方声称,在高峰期的集会聚集了 29,000 人。 他们说他们可以通过参考通过金属探测器的数字来确认这个数字。 他们还驳斥了反对派的说法,即集会的空间根本不会包含一些组织者声称的数字。

    在我看来,这个警察必须被视为最有可能的。 正如我在上一篇文章中所说,对上一次集会的最佳独立估计使该数字大致与警方所说的水平相同。 这有力地表明警察没有撒谎。 此外,如果人们必须通过金属探测器,警察可以保持准确计数。

    当然,这并没有阻止一系列其他数字飞来飞去。 Vladimir Ryzhkov(据《每日电讯报》报道)声称 60,000。 KPRF 说 70,000。 RT 在向警方提供数据的同时表示,“独立观察员”声称有 70,000 人“通过了金属探测器”,并且可以根据要求提供这方面的“证据”(为什么应要求提供?)。 《卫报》援引未具名的“安全消息来源”称有 80,000 人。 涅姆佐夫说 100,000 万,纳瓦尔尼说 200,000 万。 在我看来,所有这些数字就像是从空中被拔出来的。

    我想说的一点,也是由 Itar Tass 提出的,如果警方的数字是正确的,那么抗议活动不会比两周前的抗议活动大得多(甚至根本不大),也比两周前的 50,000 小得多。获得了哪些许可。

    最后,英国媒体承认库德林、涅姆佐夫和克塞尼亚索布恰克遭到了嘘声。 KPRF 在其网站上将 Kasyanov 添加到名单中,并幸灾乐祸地声称,正是由于他会受到敌对的接待,戈尔巴乔夫未能如他所承诺的那样出现。 可能是因为他也担心他的接待普罗霍罗夫没有说话。

    回复:@alexander mercouris,@Anatoly Karlin,@yalensis

  11. @kirill
    @亚历山大·梅库里斯

    为了增加人群的规模,组织者必须吸引更多的人。 还有权衡。 并非所有人都对带有西方买办议程的解放者口吐白沫。

    对于俄罗斯的外国统治者来说,这不是一个好日子。

    回复:@alexander mercouris

    亲爱的基里尔,

    我同意。

    与此同时,我们又回到了数字游戏。 警方声称,在高峰期的集会聚集了 29,000 人。 他们说他们可以通过参考通过金属探测器的数字来确认这个数字。 他们还驳斥了反对派的说法,即集会的空间根本不会包含一些组织者声称的数字。

    在我看来,这个警察必须被视为最有可能的。 正如我在上一篇文章中所说,对上一次集会的最佳独立估计使该数字大致与警方所说的水平相同。 这有力地表明警察没有撒谎。 此外,如果人们必须通过金属探测器,警察可以保持准确计数。

    当然,这并没有阻止一系列其他数字飞来飞去。 Vladimir Ryzhkov(据《每日电讯报》报道)声称 60,000。 KPRF 说 70,000。 RT 在提供警方数据的同时表示,“独立观察员”声称有 70,000 人“通过了金属探测器”,并且可以根据要求提供这方面的“证据”(为什么应要求提供?)。 《卫报》援引未具名的“安全消息来源”称有 80,000 人。 涅姆佐夫说 100,000 万,纳瓦尔尼说 200,000 万。 在我看来,所有这些数字就像是从空中被拔出来的。

    我想说的一点,也是由 Itar Tass 提出的,如果警方的数字是正确的,那么抗议活动不会比两周前的抗议活动大得多(甚至根本不大),也比两周前的 50,000 小得多。获得了哪些许可。

    最后,英国媒体承认库德林、涅姆佐夫和克塞尼亚索布恰克遭到了嘘声。 KPRF 在其网站上将 Kasyanov 添加到名单中,并幸灾乐祸地声称,正是由于他会受到敌对的接待,戈尔巴乔夫未能如他所承诺的那样出现。 可能是因为他也担心他的接待普罗霍罗夫没有说话。

    • 回复: @alexander mercouris
    @亚历山大·梅库里斯

    我注意到,在俄罗斯新闻机构中最自由派的 Novosti 已经悄悄地缩减了对数字的估计。 早些时候,它说其观察员计算出的数字是警方估计的 29,000 人的“数倍”。 它现在表示其观察员将这个数字定为 52,000,这并不是“好几倍”。

    Kievite on Kremlin Stooge 将这个数字定为 30,000,并引用了一篇俄语文章(当然我看不懂),该文章似乎是根据从场地得出的计算来计算这个数字的。 如果这是正确的,那么它证实了警方的估计。

    一方面,我怀疑 Novosti 可能是对的,因为它说今天集会的焦点不是议会选举,而是即将到来的总统选举。

    , @Anatoly Karlin
    @亚历山大·梅库里斯

    这是什么 100,000 人的强烈抗议 看起来,所以即使乍一看 Novaya Gazeta 的 索赔 102,000 看起来不现实。 所以我认为警方估计的 30,000 人是可信的,再加上可能还有 10,000-20,000 人来解释那些被阻止通过金属探测器的人(这开始于大约三分之一的路程)。 这与 ievite 的链接有关 RIA 信息图 估计55,000。

    , @yalensis
    @亚历山大·梅库里斯

    戈尔巴乔夫留在伦敦,并在他的重要演讲中发传真。
    这相当于哈姆雷特通过电子邮件发送他的独白。

  12. @alexander mercouris
    @基里尔

    亲爱的基里尔,

    我同意。

    与此同时,我们又回到了数字游戏。 警方声称,在高峰期的集会聚集了 29,000 人。 他们说他们可以通过参考通过金属探测器的数字来确认这个数字。 他们还驳斥了反对派的说法,即集会的空间根本不会包含一些组织者声称的数字。

    在我看来,这个警察必须被视为最有可能的。 正如我在上一篇文章中所说,对上一次集会的最佳独立估计使该数字大致与警方所说的水平相同。 这有力地表明警察没有撒谎。 此外,如果人们必须通过金属探测器,警察可以保持准确计数。

    当然,这并没有阻止一系列其他数字飞来飞去。 Vladimir Ryzhkov(据《每日电讯报》报道)声称 60,000。 KPRF 说 70,000。 RT 在向警方提供数据的同时表示,“独立观察员”声称有 70,000 人“通过了金属探测器”,并且可以根据要求提供这方面的“证据”(为什么应要求提供?)。 《卫报》援引未具名的“安全消息来源”称有 80,000 人。 涅姆佐夫说 100,000 万,纳瓦尔尼说 200,000 万。 在我看来,所有这些数字就像是从空中被拔出来的。

    我想说的一点,也是由 Itar Tass 提出的,如果警方的数字是正确的,那么抗议活动不会比两周前的抗议活动大得多(甚至根本不大),也比两周前的 50,000 小得多。获得了哪些许可。

    最后,英国媒体承认库德林、涅姆佐夫和克塞尼亚索布恰克遭到了嘘声。 KPRF 在其网站上将 Kasyanov 添加到名单中,并幸灾乐祸地声称,正是由于他会受到敌对的接待,戈尔巴乔夫未能如他所承诺的那样出现。 可能是因为他也担心他的接待普罗霍罗夫没有说话。

    回复:@alexander mercouris,@Anatoly Karlin,@yalensis

    我注意到,在俄罗斯新闻机构中最自由派的 Novosti 已经悄悄地缩减了对数字的估计。 早些时候,它说其观察员计算出的数字是警方估计的 29,000 人的“数倍”。 它现在表示,其观察员将这个数字定为 52,000,这并不是“好几倍”。

    Kievite on Kremlin Stooge 将这个数字定为 30,000,并引用了一篇俄语文章(当然我看不懂),该文章似乎是根据从场地得出的计算来计算这个数字的。 如果这是正确的,那么它证实了警方的估计。

    一方面,我怀疑 Novosti 可能是对的,因为它说今天集会的焦点不是议会选举,而是即将到来的总统选举。

  13. @alexander mercouris
    @基里尔

    亲爱的基里尔,

    我同意。

    与此同时,我们又回到了数字游戏。 警方声称,在高峰期的集会聚集了 29,000 人。 他们说他们可以通过参考通过金属探测器的数字来确认这个数字。 他们还驳斥了反对派的说法,即集会的空间根本不会包含一些组织者声称的数字。

    在我看来,这个警察必须被视为最有可能的。 正如我在上一篇文章中所说,对上一次集会的最佳独立估计使该数字大致与警方所说的水平相同。 这有力地表明警察没有撒谎。 此外,如果人们必须通过金属探测器,警察可以保持准确计数。

    当然,这并没有阻止一系列其他数字飞来飞去。 Vladimir Ryzhkov(据《每日电讯报》报道)声称 60,000。 KPRF 说 70,000。 RT 在向警方提供数据的同时表示,“独立观察员”声称有 70,000 人“通过了金属探测器”,并且可以根据要求提供这方面的“证据”(为什么应要求提供?)。 《卫报》援引未具名的“安全消息来源”称有 80,000 人。 涅姆佐夫说 100,000 万,纳瓦尔尼说 200,000 万。 在我看来,所有这些数字就像是从空中被拔出来的。

    我想说的一点,也是由 Itar Tass 提出的,如果警方的数字是正确的,那么抗议活动不会比两周前的抗议活动大得多(甚至根本不大),也比两周前的 50,000 小得多。获得了哪些许可。

    最后,英国媒体承认库德林、涅姆佐夫和克塞尼亚索布恰克遭到了嘘声。 KPRF 在其网站上将 Kasyanov 添加到名单中,并幸灾乐祸地声称,正是由于他会受到敌对的接待,戈尔巴乔夫未能如他所承诺的那样出现。 可能是因为他也担心他的接待普罗霍罗夫没有说话。

    回复:@alexander mercouris,@Anatoly Karlin,@yalensis

    这是什么 100,000 人的强烈抗议 看起来,所以即使乍一看 Novaya Gazeta 的 索赔 102,000 看起来不现实。 所以我认为警方估计的 30,000 人是可信的,再加上可能还有 10,000-20,000 人来解释那些被阻止通过金属探测器的人(这开始于大约三分之一的路程)。 这与 ievite 的链接有关 RIA 信息图 估计55,000。

  14. 《莫斯科时报》和《莫斯科新闻》都在喷出100,000万以上的数字,称他们在现场的记者包括那些不允许通过警戒线的抗议者。

  15. 对于抗议者来说,声称出席人数多于出席人数绝对是标准的做法。 到处都发生同样的事情,如果这次抗议是一个例外,那就太棒了。 倾向于支持抗议者的报纸应该重复他们的说法也就不足为奇了。 这再次发生在包括英国在内的任何地方。

    与两周前的抗议相比,我要处理这场抗议要困难得多,因为无论出于何种原因,英国媒体对它的关注都少得多。 我的感觉再次是,大部分抗议者是具有强大学生核心的年轻人。 显然,一些抗议者甚至出现在他们大学和学院的旗帜下,这将更有学生抗议的感觉。

    与会人员再次出现了非常广泛的意见,但这并没有反映在似乎压倒自由主义者的发言者名单中。 我猜卡斯帕罗夫、涅姆佐夫、卡夏诺夫、雷日科夫、亚夫林斯基、波诺马里耶夫,当然还有库德林都发言了。 这次没有共产党员发言。 我提到的所有政治领导人都受到了至少一部分人群的敌视,但可能除了亚夫林斯基之外。 显然也与自由派有联系的 Artemy Troitsky 和 ​​Ksenia Sobchak 遇到了困难。 普罗霍罗夫出现了,但不敢说什么。 共产党人在他们的网站上幸灾乐祸地声称,戈尔巴乔夫根本不敢来。 相反,他在莫斯科回声电台说出了他想说的话。 Navalny 没有遇到麻烦,但目前他的全部观点是,他根本不是一个政治家,而仅仅是一个非政治性的反腐败活动家和博主。 顺便说一句,这解释了为什么他呼吁人们“投票给统一俄罗斯/普京以外的任何人”。 这个毫无意义的提议使纳瓦尔尼避免出现表态。 然而,纳瓦尔尼迟早必须表明立场,否则人们会开始怀疑他的目的。

    我推测抗议结束的时间比预期的要早得多,在列出的 22 位发言者中只有 XNUMX 位发言后人群突然消失了。 我想知道这是否可能是因为大部分人群被他们从演讲者那里听到的东西推迟了? 如果是这样,这也可以解释为什么没有任何后续示威的计划,并且显然无意在 XNUMX 月之前呼吁进行更多示威。 显然,从伦敦写这一切只能是猜测。 无论如何,到 XNUMX 月,议会选举的问题将会消退,重点将放在 XNUMX 月的总统选举上。

    总体而言,与一些更夸张的评论相反,我认为这次示威并没有以任何重大方式改变该国的政治平衡。 反对派距离团结在一个单一的候选人身后挑战普京的距离和以往一样远,鉴于其内部存在分歧,它最不可能做到这一点。 抗议的秩序井然和完全和平的性质意味着任何革命威胁(颜色或其他)都被夸大了。

    最后,我可以就普罗霍罗夫和库德林的行为提出我自己的理论吗? 这是因为去年在幕后发生的与正义事业的领导有关的任何事情,两人之间已经形成了强烈的竞争关系,以至于当对方以引起注意的方式行事时,一方无法忍受。 结果是,在库德林宣布他打算组建一个新政党之后,普罗霍罗夫立即宣布自己是总统候选人,而在普罗霍罗夫说他要参加今天的集会的那一刻,库德林决定他也必须参加。 显然,我没有证据支持这一理论,但我要指出,尽管两人在大多数事情上都应该达成一致,但他们并没有试图彼此建立共同的事业。

    • 回复: @Moscow Exile
    @亚历山大·梅库里斯

    关于这些被广泛讨论的出席人数,我昨天大部分时间都在莫斯科市中心附近,尽管我不在举行抗议活动的附近,为今天和下周末购买最后一刻的礼物。 (对我来说一年中的昂贵时间,因为今天也是我大女儿的生日)。 如果我不知道正在发生抗议活动,就很难推测情况就是这样。

    西方记者从不考虑这些莫斯科抗议活动的规模,即莫斯科的人口......谁知道呢? 在过去十年之初,官方数据是 12 万; 我认为现在 14 万是保守估计。 每日电讯报(伦敦)的“现场人员”正在发送“推特”; 其中第一个报告说,“每辆地铁列车上都有警察”。 昨天地铁上有警察在场,但不是在我当地的地铁塔甘斯卡亚,那里非常中心。 很可能在莫斯科环线内的每个市中心地铁站都有警察,但在每辆火车上? 我几乎不这么认为:我昨天走的路线上没有。 然而,每当发生大规模内乱时,地铁上通常会有警察在场,这在大多数情况下意味着当地有一场足球德比。

    正如我在之前的帖子中提到的,与我一起在俄罗斯一家大型石油公司和一家西方审计公司工作的俄罗斯中产阶级似乎对这些抗议者的观点完全不感兴趣。 然而,我确实认识一位俄罗斯经纪人,从他在 2007 年对我说的话来看,他可能曾经在那里。然后他告诉我,他和他的同事是“迷失的一代”的一部分。 (那时他二十多岁)。 他解释说,他的意思是他和他这一代人出生得有点晚,以便充分享受 90 年代的掠夺岁月(当然,他没有用这种方式描述 90 年代):他有那时已经上学和本科了。 等到他毕业的时候,战利品已经被瓜分了,他必须老老实实挣钱。 我认为他和其他像他一样的人很可能参加了最近在莫斯科举行的两次选举后抗议活动。 我想应该会有很多人和他一样的心态,向往他们本可以发财的“黄金岁月”。 只在他们的梦里!

    我觉得“社交名媛”Ksenia Sobchak(俄罗斯的“Paris Hilton”)在会议上受到质问很有趣。 她抗议高层的腐败,但由于她的关系,迄今为止享有特权的存在; 我没有看到任何与生俱来的天赋有助于她获得名人地位的证据。

    回复:@alexander mercouris

    , @Giuseppe Flavio
    @亚历山大·梅库里斯

    我在意大利媒体上读到下一次示威应该在 2 月举行,但我拒绝了它,因为它看起来很奇怪,甚至超过了 XNUMX 月示威之间的 XNUMX 周间隔。 现在我看到下一次演示确实在二月份得到确认。
    俗话说“趁热打铁”,主办方为何要等这么久? 有什么我想念的吗?

    回复:@Moscow Exile

  16. @alexander mercouris
    集会似乎已经结束,(根据《每日电讯报》)只有不到 5,000 人出席,我不确定戈尔巴乔夫是否讲话。 我想他没有。 纳瓦尔尼和库德林都是。 库德林(像涅姆佐夫和索布恰克一样)遭到了嘘声,显然很难完成他的演讲。 普罗霍罗夫参加了集会,但也许明智地没有说话。

    再一次,很难从伦敦的距离和没有访问国内俄罗斯电视广播的情况下说,但我得到的印象是,在这个演示中,部分人群对一些演讲者的攻击性比上一次要大得多. 我在某处看到一个报道,有人甚至试图冲击平台,组织者甚至一度要求警方帮助控制“头脑发热的年轻人”。 这可能阻止了戈尔巴乔夫和普罗霍罗夫等一些人发言。

    回复:@Anatoly Karlin、@kirill、@Anatoly Karlin

    戈尔巴乔夫没有说话。 他几乎肯定会被嘘。 索布查克被吹了口哨。 普罗霍罗夫也在场,但拒绝说话,可能是明智的。 库德林也遭到了嘘声,尽管他直截了当地支持取消选举结果。 (顺便说一句,他显然也是这群人中最糟糕的演讲者;我猜他以前从未做过街头戏剧,是技术官僚类型)。 我怀疑他的克里姆林宫生涯,至少在普京和他的公司,现在已经彻底结束了。

    对涅姆佐夫的反应非常糟糕,尽管他的大积分确实得到了欢呼。 但最后人群开始高呼“没有涅姆佐夫的俄罗斯”。 与他在博洛特纳亚的表现相比,这是一个巨大的恶化,后者获得了 非常积极的 反应(他开玩笑说自己在希拉里和奥巴马的工资单上,并给出了 13 万张被盗选票的数字)。 这是在工作的磁带丑闻吗? 尽管如此,这肯定比在圣彼得堡对他的反应要好,在那里他几乎受到了普遍的嘘声 始终; 我怀疑圣彼得堡抗议情绪不高的原因是,与莫斯科不同,它的选举似乎从大多数迹象来看都是诚实的。

    [YouTube的 http://www.youtube.com/watch?v=5TxDCRkq4wM?rel=0&w=640&h=360%5D

    纳瓦尔尼简直太棒了,不可否认。 华丽的辞藻。 他真的知道如何在人群中工作。 我现在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意识到 Navalny 在将 митинги 团结在一起方面比其他任何人都重要得多。

    他的措辞显然也是小心翼翼的。 我注意到他一次没有提到普京,而是提到了“克里姆林宫的两个小偷”(添加了一些同性恋的内涵,这不会与这个“自由”人群玩得很糟糕——俄罗斯领先的 LGBT 活动家阿列克谢耶夫有被禁止在会议上发言)。 由于普京仍然很受欢迎,即使在人群中毫无疑问地有一些人,把他的名字留下来只是间接地提到他是一个巧妙的修辞动作。

    (我注意到他谴责了对霍多尔科夫斯基的起诉,但这似乎并没有打扰那里的任何人。)

    [YouTube的 http://www.youtube.com/watch?v=jMisvNMH0ME?rel=0&w=480&h=360%5D

    卡斯帕罗夫得到了很好的反应,而且——不得不承认——他是一位非常有效的公众演说家。 不是 Navalny 的水平,但肯定可以与表演者的演讲者媲美。 我很高兴看到他采用民粹主义口号(例如反对私有化),而事实上他是极端右翼,至少在美国是这样。 伪君子。 但我们已经知道了。

    白丝带的发生率显然正在蔓延。 如果克里姆林宫很聪明,他们会停止讲安全套笑话(结果适得其反),并开始指出它与纳粹占领下的辅助警察的关系。 一些发言者明确地将克里姆林宫与法西斯和纳粹进行了比较,因此现在不会低于腰带。 我还注意到 Dozhd 记者戴着白丝带(违反新闻中立)。

    迄今为止,反应最好的是像 Yashin 和 Udaltsov 这样的左翼/左翼自由主义活动家,以及像 Boris Akunin 这样的作家和演员。 民族主义者弗拉基米尔·托尔(Vladimir Tor)尽管言辞雄辩,却遭到了严厉的吹口哨。

    总的来说,我同意 Mark Chapman 博客上的 Mercouris 的观点,即梅德韦杰夫似乎很恐慌,他的行为变得越来越下意识和适得其反。

    • 回复: @alexander mercouris
    @Anatoly卡琳

    亲爱的阿纳托利,

    我认为是马克·查普曼比我更多地说梅德韦杰夫的反应看起来很恐慌和下意识,尽管这当然也是我的观点。

    , @yalensis
    @Anatoly卡琳

    在他的演讲中,纳瓦尔尼把霍多尔科夫斯基插进了其他几个“政治犯”中间。 我不得不听了几次才能看到它的精彩之处:大约在 3 点 45 分左右,纳瓦尔尼开始在他关于解放政治犯。 他喋喋不休地念出几个我不认识的名字,让人群用“All for one,one for all”的口号来支持他们的解放。 然后 Navalny 在 Khodorkovsky 的另一个我不认识的名字后面塞了几口,快速喃喃地说“受到不公正的起诉”,再次让人群高呼。 几秒钟后,他还扔进了马格尼茨基,“在监狱里受折磨”,然后是人群高呼。
    通过提到霍多尔科夫斯基和马格尼茨基,纳瓦尔尼可能只是在履行他对美国国务院的合同义务。 人群中的许多人可能真的只是对选举感到愤怒,甚至没有意识到他们只是高呼释放霍多科夫斯基,因为纳瓦尔尼有点偷偷地把他带入了谈话中。 但现在福克斯新闻和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可以真诚地报道,“俄罗斯人民”正在要求霍多尔科夫斯基获得自由。 这一切真的总是回到霍多尔科夫斯基,不是吗? 他确实是美国人的底线。

    回复:@Anatoly Karlin

    , @yalensis
    @Anatoly卡琳

    关于“同性恋”角度的快速说明:值得称赞的是,奇里科娃支持让阿列克谢耶夫参加会议的想法,并谴责排除同性恋者的做法。 (她在涅姆佐夫/奇里科娃·多日德的联合采访中顺便发表了这一评论,她公开“原谅”了涅姆佐夫。)但显然,从您的评论来看,阿列克谢耶夫仍然被排除在外,因此奇里科娃对包容性的呼吁没有得到重视。 我并不感到惊讶,因为现在纳瓦尔尼是主要领导人,他的支持者包括一些相当粗暴的人,几乎是光头党。 鲍里斯·涅姆佐夫(Boris Nemtsov)在他的“顽皮”录音带中也发表了一些关于“海盗”的贬低言论,但对他来说,这是理所当然的,可能只是在开玩笑。 顺便说一句,有人知道 Chirikova 是否在 Sakharov Prospekt 会议上发言吗? 我什么都没看到她的...

    , @Giuseppe Flavio
    @Anatoly卡琳

    纳瓦尔尼的言辞中有一点我觉得很愚蠢,而且可能会自我伤害。 “袭击克里姆林宫”的空洞威胁。 他在 5 月 24 日尝试(有点)它并被捕。 XNUMX 月 XNUMX 日,他重申了他的威胁,但表示“不会”推迟。 如果他继续说大话,做事很少或什么都不做,“不会”的风格,他会发现自己被嘲笑遗忘“嘿阿辽沙,你今天冲进克里姆林宫了吗?”。

    回复:@alexander mercouris

  17. @Anatoly Karlin
    @亚历山大·梅库里斯

    戈尔巴乔夫没有说话。 他几乎肯定会被嘘。 索布查克被吹了口哨。 普罗霍罗夫也在场,但拒绝说话,可能是明智的。 库德林也遭到了嘘声,尽管他直截了当地支持取消选举结果。 (顺便说一句,他显然也是这群人中最糟糕的演讲者;我猜他以前从未做过街头戏剧,是技术官僚类型)。 我怀疑他的克里姆林宫生涯,至少在普京和他的公司,现在已经彻底结束了。

    对涅姆佐夫的反应非常糟糕,尽管他的大积分确实得到了欢呼。 但最后人群开始高呼“没有涅姆佐夫的俄罗斯”。 与他在博洛特纳亚的表现相比,这是一个巨大的恶化,后者获得了 非常积极的 反应(他开玩笑说自己在希拉里和奥巴马的工资单上,并给出了 13 万张被盗选票的数字)。 这是在工作的磁带丑闻吗? 尽管如此,这肯定比在圣彼得堡对他的反应要好,在那里他几乎受到了普遍的嘘声 始终; 我怀疑圣彼得堡抗议情绪不高的原因是,与莫斯科不同,它的选举似乎从大多数迹象来看都是诚实的。

    [youtube http://www.youtube.com/watch?v=5TxDCRkq4wM?rel=0&w=640&h=360]

    纳瓦尔尼简直太棒了,不可否认。 华丽的辞藻。 他真的知道如何在人群中工作。 我现在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意识到 Navalny 在将 митинги 团结在一起方面比其他任何人都重要得多。

    他的措辞显然也是小心翼翼的。 我注意到他没有提到普京一次,而是提到了“克里姆林宫的两个小偷”(添加了一些同性恋的内涵,这不会与这个“自由”人群玩得很糟糕 - 俄罗斯领先的 LGBT 活动家阿列克谢耶夫有被禁止在会议上发言)。 由于普京仍然很受欢迎,即使在人群中毫无疑问地有一些人,不提他的名字并只是间接地提及他是一种巧妙的修辞动作。

    (我注意到他谴责了对霍多尔科夫斯基的起诉,但这似乎并没有打扰那里的任何人。)

    [youtube http://www.youtube.com/watch?v=jMisvNMH0ME?rel=0&w=480&h=360]

    卡斯帕罗夫得到了很好的反应,而且——不得不承认——他是一位非常有效的公众演说家。 不是 Navalny 的水平,但肯定可以与表演者的演讲者媲美。 我很高兴看到他采用民粹主义口号(例如反对私有化),而事实上他是极端右翼,至少在美国是这样。 伪君子。 但我们已经知道了。

    白丝带的发生率显然正在蔓延。 如果克里姆林宫很聪明,他们会停止使用避孕套的笑话(结果适得其反),并开始指出它与纳粹占领下的辅助警察的关系。 一些发言者明确地将克里姆林宫与法西斯和纳粹进行了比较,因此现在不会低于腰带。 我还注意到 Dozhd 记者戴着白丝带(违反新闻中立)。

    迄今为止,反应最好的是像 Yashin 和 Udaltsov 这样的左翼/左翼自由主义活动家,以及像 Boris Akunin 这样的作家和演员。 民族主义者弗拉基米尔·托尔(Vladimir Tor)尽管言辞雄辩,却遭到了严厉的吹口哨。

    总的来说,我同意 Mark Chapman 博客上的 Mercouris 的观点,即梅德韦杰夫似乎很恐慌,他的行为变得越来越下意识和适得其反。

    回复:@alexander mercouris,@yalensis,@yalensis,@Giuseppe Flavio

    亲爱的阿纳托利,

    我认为是马克·查普曼比我更多地说梅德韦杰夫的反应看起来很恐慌和下意识,尽管这当然也是我的观点。

  18. 我不能同意卡林先生的许多结论。 比如说,与大多数地区相比,莫斯科的欺诈行为并不例外,它是平均水平。 在莫尔多维亚、车臣、鞑靼斯坦、达吉斯坦、图瓦等国,情况非常特殊。 – 总共 15 个选区的 72 个“投票率”超过 70% – 迷幻结果分别为 100%、82%、92%、91%、90%、81%、82%、92%、82% 、73%、92%、69%、75% 和 86% 为统一俄罗斯。 来自此类欺诈领域的选票占 UR 总选票的 18%,但仅占 Yabloko 的 1.2% 或 Just Russia 的 1.8%。

    至于莫斯科,欺诈在卡卢加、库尔干、萨拉托夫、楚瓦什、鄂木斯克、罗斯托夫、坦波夫和许多——一半——其他地区同样严重。 圣彼得堡或符拉迪沃斯托克的欺诈率非常低,这与俄罗斯不同。 在 122 个选区中,符拉迪沃斯托克的投票率(因此存在欺诈)排在第 133 位,圣彼得堡的四个选区在 113 个选区中排在第 115、121、131 和 133 位。例如,以下是所有俄罗斯地区的电子选票数据: http://podmoskovnik.livejournal.com/134962.html – 相同区域显示 36.57% 有电子选票,54.16% 没有电子选票。

    Alexander Mercouris,在俄罗斯的情况下,我想说警察的人数远不那么值得信赖。 警方声称 Nashi 的这次会议有 50 000:这次会议有 30 000 人:
    虽然没有共产党员,但有社会主义者。 例如,Ilya Ponomarev (Just Russia) 或 Sergey Udaltsov (Left Front)。 自由派政客只得到了现场的敌意接待,因为那里有大量的政治反对势力集中。 这对于人群的中心来说是不真实的。 Sobchak 和 Kudrin 遭到了嘘声,因为他们与该政权有关。

    人群开始离开,因为在几个小时内很难忍受寒冷。 我是下午 2:30 来的,到了下午 3:30 左右就完全冻僵了,尽管我穿着得体。 我不得不在下午 4:30 离开,因为我开始感到不适。

    • 回复: @alexander mercouris
    @安德烈

    亲爱的安德烈,

    我很欣赏你关于寒冷的观点。 正如我所说,很难从伦敦获得准确的衡量标准,我正在那里撰写莫斯科的一个事件,特别是由于某种奇怪的原因,英国媒体没有像两周前那样报道这次集会。 . 我希望我小心地说,我只是在猜测人们可能提前离开的原因。

    我敢肯定,警方夸大了纳什集会的规模。 这并不意味着他们为这次集会或两周前的集会提供的数字不准确。 在这些集会的情况下,照片证据似乎证实了他们所说的话。

    直到你和阿纳托利提到乌达尔佐夫这样的人,我才知道他们的存在,原因很简单,我主要依赖的英国媒体不愿提及这类人的存在。 至于一些自由派演讲者所受到的敌意,你会看到,在我的两条评论中,我都小心翼翼地用“至少有一部分人群”这样的评论来限定这一点。 我并没有说全部,尽管我确实至少从我能够阅读的俄罗斯媒体的这些部分以及阿纳托利的帖子中得到了这样的印象,即自由派的演讲者确实往往会遇到相当艰难的旅程。

    , @Anatoly Karlin
    @安德烈

    我同意其他一些俄罗斯族裔州的欺诈行为与莫斯科相同,但在更大的范围内,没有联邦区(除了高加索地区)接近其水平。

    由于我们已经在这里经历了几次(我很快就会有一个单独的帖子),较低的投票率并不一定意味着较低的欺诈行为。 事实上,在英国和德国的选举中都观察到了更高的投票率以及对更保守政党的更高支持。

    KOIB 差异表明的非常严重的欺诈(10% 以上)的证据似乎确实要严重得多,尽管由于它们没有涵盖全国统一,因此无法得出严格的结论。

  19. @Andrey
    我不能同意卡林先生的许多结论。 比如说,与大多数地区相比,莫斯科的欺诈行为并不例外,它是平均水平。 在莫尔多维亚、车臣、鞑靼斯坦、达吉斯坦、图瓦等国,情况非常特殊。 - 共有 15 个选区的 72 个“投票率”超过 70% - 迷幻结果分别为 100%、82%、92%、91%、90%、81%、82%、92%、82% 、73%、92%、69%、75% 和 86% 为统一俄罗斯。 来自此类欺诈领域的选票占 UR 总选票的 18%,但仅占 Yabloko 的 1.2% 或 Just Russia 的 1.8%。

    至于莫斯科,在卡卢加、库尔干、萨拉托夫、楚瓦什、鄂木斯克、罗斯托夫、坦波夫和许多其他地区——半数——的欺诈行为同样严重。 圣彼得堡或符拉迪沃斯托克的欺诈率非常低,这与俄罗斯不同。 符拉迪沃斯托克的投票率在 122 个选区中排名第 133 位(因此存在欺诈),圣彼得堡的四个选区在 113 个选区中排名第 115、第 121、第 131 和第 133 位。例如,以下是有关所有俄罗斯地区的电子选票的一些数据:http ://podmoskovnik.livejournal.com/134962.html - 相同区域显示 36.57% 的电子选票和 54.16% 的没有电子选票。

    Alexander Mercouris,在俄罗斯的情况下,我想说警察的人数远不那么值得信赖。 警方声称 Nashi 的这次会议有 50 000:http://0.cdn.echo.msk.ru/att/element-766717-misc-1.jpg 而这次会议有 30 000:http://varlamov。我/img/saharova24/00s.jpg

    虽然没有共产党员,但有社会主义者。 例如,Ilya Ponomarev (Just Russia) 或 Sergey Udaltsov (Left Front)。 自由派政客只得到了现场的敌意接待,因为那里有大量的政治反对势力集中。 这对于人群的中心来说是不真实的。 Sobchak 和 Kudrin 遭到了嘘声,因为他们与该政权有关。

    人群开始离开,因为在几个小时内很难忍受寒冷。 我是下午 2:30 来的,到了下午 3:30 左右就完全冻僵了,尽管我穿着得体。 我不得不在下午 4:30 离开,因为我开始感到不适。

    回复:@alexander mercouris,@Anatoly Karlin

    亲爱的安德烈,

    我很欣赏你关于寒冷的观点。 正如我所说,很难从伦敦获得准确的衡量标准,我正在那里撰写莫斯科的一个事件,特别是由于某种奇怪的原因,英国媒体没有像两周前那样报道这次集会。 . 我希望我小心地说,我只是在猜测人们可能提前离开的原因。

    我敢肯定,警方夸大了纳什集会的规模。 这并不意味着他们为这次集会或两周前的集会提供的数字不准确。 在这些集会的情况下,照片证据似乎证实了他们所说的话。

    直到你和阿纳托利提到乌达尔佐夫这样的人,我才知道他们的存在,原因很简单,我主要依赖的英国媒体不愿提及这类人的存在。 至于一些自由派演讲者受到的敌意欢迎,你会看到,在我的两条评论中,我都小心翼翼地用“至少有一部分人群”这样的评论来限定这一点。 我并没有说全部,尽管我确实至少从我能够阅读的俄罗斯媒体的这些部分以及阿纳托利的帖子中得到了这样的印象,即自由派的演讲者确实往往会遇到相当艰难的旅程。

  20. http://otherside.com.ua/news/detail.php?id=99452
    这家伙数了五万六千,包括金属探测器外面的所有人。 许多局外人可能只是不想越界的路人或好奇者)))

    • 回复: @alexander mercouris
    @安多

    亲爱的安道尔,

    这位特殊的测地线工程师的有趣之处在于,显然他在两周前计算出演示的规模为 60,000。 这使他成为唯一一个声称两周前的示威活动比昨天更大的人。

    碰巧的是,我认为他的人数相当夸大(尽管并非如此荒谬),但他基本上是正确的,两次示威的规模大致相同。 正如我在 Mark Chapman 的博客上所说,虽然我不是测地线工程师,但我确实对这类事情有一些经验。 不仅两次示威的规模大致相同(昨天的规模比前一次大,但幅度不大),而且许多相同的人也会同时出现。

    , @Anatoly Karlin
    @安多

    感谢您的链接。

    在莫斯科警察和互联网仓鼠之间,我相信测地线学家。 ;) 当时在这两个事件中大约有 60,000 人。

  21. @alexander mercouris
    对于抗议者来说,声称出席人数多于出席人数绝对是标准的做法。 到处都发生同样的事情,如果这次抗议是一个例外,那就太棒了。 倾向于支持抗议者的报纸应该重复他们的说法也就不足为奇了。 这再次发生在包括英国在内的任何地方。

    与两周前的抗议相比,我要处理这场抗议要困难得多,因为无论出于何种原因,英国媒体对它的关注都少得多。 我的感觉再次是,大部分抗议者是具有强大学生核心的年轻人。 显然,一些抗议者甚至出现在他们大学和学院的旗帜下,这将更有学生抗议的感觉。

    与会人员再次出现了非常广泛的意见,但这并没有反映在似乎压倒自由主义者的发言者名单中。 我猜卡斯帕罗夫、涅姆佐夫、卡夏诺夫、雷日科夫、亚夫林斯基、波诺马里耶夫,当然还有库德林都发言了。 这次没有共产党员发言。 我提到的所有政治领导人都受到了至少一部分人群的敌视,但可能除了亚夫林斯基之外。 显然也与自由派有联系的 Artemy Troitsky 和 ​​Ksenia Sobchak 遇到了困难。 普罗霍罗夫出现了,但不敢说什么。 共产党人在他们的网站上幸灾乐祸地声称,戈尔巴乔夫根本不敢来。 相反,他在莫斯科回声电台说出了他想说的话。 Navalny 没有遇到麻烦,但目前他的全部观点是,他根本不是一个政治家,而仅仅是一个非政治性的反腐败活动家和博主。 顺便说一句,这解释了为什么他呼吁人们“投票给统一俄罗斯/普京以外的任何人”。 这个毫无意义的提议使纳瓦尔尼避免出现表态。 然而,纳瓦尔尼迟早必须表明立场,否则人们会开始怀疑他的目的。

    我推测抗议结束的时间比预期的要早得多,在列出的 22 位发言者中只有 XNUMX 位发言后人群突然消失了。 我想知道这是否可能是因为大部分人群被他们从演讲者那里听到的东西推迟了? 如果是这样,这也可以解释为什么没有任何后续示威的计划,并且显然无意在 XNUMX 月之前呼吁进行更多示威。 显然,从伦敦写这一切只能是猜测。 无论如何,到 XNUMX 月,议会选举的问题将会消退,重点将放在 XNUMX 月的总统选举上。

    总体而言,与一些更夸张的评论相反,我认为这次示威并没有以任何重大方式改变该国的政治平衡。 反对派距离团结在一个单一的候选人身后挑战普京的距离和以往一样远,鉴于其内部存在分歧,它最不可能做到这一点。 抗议的秩序井然和完全和平的性质意味着任何革命威胁(颜色或其他)都被夸大了。

    最后,我可以就普罗霍罗夫和库德林的行为提出我自己的理论吗? 这是因为去年在幕后发生的与正义事业的领导有关的任何事情,两人之间已经形成了强烈的竞争关系,以至于当对方以引起注意的方式行事时,一方无法忍受。 结果是,在库德林宣布他打算组建一个新政党之后,普罗霍罗夫立即宣布自己是总统候选人,而在普罗霍罗夫说他要参加今天的集会的那一刻,库德林决定他也必须参加。 显然,我没有证据支持这一理论,但我要指出,尽管两人在大多数事情上都应该达成一致,但他们并没有试图相互建立共同的事业。

    回复:@Moscow Exile,@Giuseppe Flavio

    关于这些被广泛讨论的出席人数,我昨天大部分时间都在莫斯科市中心附近,尽管我不在举行抗议活动的附近,为今天和下周末购买最后一刻的礼物。 (对我来说一年中的昂贵时间,因为今天也是我大女儿的生日)。 如果我不知道正在发生抗议活动,就很难推测情况就是这样。

    西方记者从来没有考虑过莫斯科抗议活动的规模,即莫斯科的人口……谁知道呢? 在过去十年之初,官方数据是 12 万; 我认为现在 14 万是保守估计。 每日电讯报(伦敦)的“现场人员”正在发送“推特”; 其中第一个报告说,“每辆地铁列车上都有警察”。 昨天地铁上有警察在场,但不是在我当地的地铁塔甘斯卡亚,那里非常中心。 很可能在莫斯科环线内的每个市中心地铁站都有警察,但在每辆火车上? 我几乎不这么认为:我昨天走的路线上没有。 然而,每当发生大规模内乱时,地铁上通常会有警察在场,这在大多数情况下意味着当地有一场足球德比。

    正如我在之前的帖子中提到的,与我一起在俄罗斯一家大型石油公司和一家西方审计公司工作的俄罗斯中产阶级似乎对这些抗议者的观点完全不感兴趣。 不过,我确实认识一位俄罗斯经纪人,从 2007 年他若有所思地对我说的话来看,他可能去过那里。然后他告诉我,他和他的同事是“迷失的一代”的一部分。 (那时他二十多岁)。 他解释说,他的意思是他和他这一代人出生得有点晚,以便充分享受 90 年代的掠夺岁月(当然,他没有用这种方式描述 90 年代):他有那时已经上学和本科了。 等到他毕业的时候,战利品已经被瓜分了,他必须老老实实挣钱。 我认为他和其他像他一样的人很可能参加了最近在莫斯科举行的两次选举后抗议活动。 我应该认为,很多人会和他有同样的心态,向往他们本可以发财的“黄金岁月”。 只在他们的梦里!

    我觉得有趣的是,“社交名媛”Ksenia Sobchak(俄罗斯的“Paris Hilton”)在会议上受到了质问。 她抗议高层的腐败,但由于她的关系,迄今为止享有特权的存在; 我没有看到任何与生俱来的天赋有助于她获得名人地位的证据。

    • 回复: @alexander mercouris
    @莫斯科流放

    亲爱的莫斯科流放者,

    重要且纠正性的评论。 在任何不是独裁的社会中,都有一小部分人,其中不成比例的年轻人是具有高度政治动机的,并且不时举行集会。 这是自然而健康的,本身并不是革命的标志。 在他们周围,一个大城市的正常生活还在继续。

  22. @alexander mercouris
    @标记

    通过写作和说出她所做的事情,Julia Ioffe(和 Anne Applebaum)保证了自己良好的职业生涯和高薪。 不管是什么,这都不愚蠢。 相比之下,无论是作为记者还是作为学者,冷静客观地撰写关于俄罗斯的文章都不会让你走得太远。 在我看来,目前美国在俄罗斯和苏联研究领域最好的历史学家是 J. Arch Getty。 除了少数专家之外,有多少人听说过他或读过他的书?

    回复:@yalensis

    Ioffe的薪水真的很高吗? 她是一名自由记者,这就像一个饥饿的艺术家,不是吗?

  23. @alexander mercouris
    @基里尔

    亲爱的基里尔,

    我同意。

    与此同时,我们又回到了数字游戏。 警方声称,在高峰期的集会聚集了 29,000 人。 他们说他们可以通过参考通过金属探测器的数字来确认这个数字。 他们还驳斥了反对派的说法,即集会的空间根本不会包含一些组织者声称的数字。

    在我看来,这个警察必须被视为最有可能的。 正如我在上一篇文章中所说,对上一次集会的最佳独立估计使该数字大致与警方所说的水平相同。 这有力地表明警察没有撒谎。 此外,如果人们必须通过金属探测器,警察可以保持准确计数。

    当然,这并没有阻止一系列其他数字飞来飞去。 Vladimir Ryzhkov(据《每日电讯报》报道)声称 60,000。 KPRF 说 70,000。 RT 在向警方提供数据的同时表示,“独立观察员”声称有 70,000 人“通过了金属探测器”,并且可以根据要求提供这方面的“证据”(为什么应要求提供?)。 《卫报》援引未具名的“安全消息来源”称有 80,000 人。 涅姆佐夫说 100,000 万,纳瓦尔尼说 200,000 万。 在我看来,所有这些数字就像是从空中被拔出来的。

    我想说的一点,也是由 Itar Tass 提出的,如果警方的数字是正确的,那么抗议活动不会比两周前的抗议活动大得多(甚至根本不大),也比两周前的 50,000 小得多。获得了哪些许可。

    最后,英国媒体承认库德林、涅姆佐夫和克塞尼亚索布恰克遭到了嘘声。 KPRF 在其网站上将 Kasyanov 添加到名单中,并幸灾乐祸地声称,正是由于他会受到敌对的接待,戈尔巴乔夫未能如他所承诺的那样出现。 可能是因为他也担心他的接待普罗霍罗夫没有说话。

    回复:@alexander mercouris,@Anatoly Karlin,@yalensis

    戈尔巴乔夫留在伦敦,并在他的重要演讲中发传真。
    这相当于哈姆雷特通过电子邮件发送他的独白。

  24. @Andor
    http://otherside.com.ua/news/detail.php?id=99452
    这家伙数了五万六千,包括金属探测器外面的所有人。 许多局外人可能只是不想越界的路人或好奇者)))

    回复:@alexander mercouris,@Anatoly Karlin

    亲爱的安道尔,

    这位特殊的测地线工程师的有趣之处在于,显然他在两周前计算出演示的规模为 60,000。 这使他成为唯一一个声称两周前的示威活动比昨天更大的人。

    碰巧的是,我认为他的人数相当夸大(尽管并非如此荒谬),但他基本上是正确的,两次示威的规模大致相同。 正如我在 Mark Chapman 的博客上所说,虽然我不是测地线工程师,但我确实对这类事情有一些经验。 不仅两次示威的规模大致相同(昨天的规模比前一次大,但幅度不大),而且许多相同的人也会同时出现。

  25. 亲爱的安德烈,

    我对警方对纳西集会的估计做了一个简短的谷歌搜索,因为我收集到昨天的示威活动中有人挥舞着它的照片,以抹黑警方的估计。

    怀疑警方的估计并没有错,而且到处都有示威活动。 作为一名学生组织者,我曾经自己做这种事情。 我记得我们总是声称带出的人数至少是警察说的四倍。

    但是,我不确定这次信息是否准确。 我推测有问题的纳西集会显然是苏尔科夫在 50,000 月组织的荒谬的“反腐败”集会。 关键是它涉及了几天的一系列活动,据说有 50,000 名纳西人参加了。 萨哈罗夫大道显然被用作其中一些活动的场地,甚至两天都禁止通行,这对其他人来说似乎是一个令人震惊的不便。 50,000 这个数字当然起源于事件发生前的 Nashi(或 Surkov),而不是警察。 如果我们谈论在几天内发生的几项活动,总共应该有 XNUMX 人参加,那么我们并不是在比较同类。 我强调这一切都来自快速的谷歌搜索。 欢迎任何想要更正的人这样做。

  26. @Moscow Exile
    @亚历山大·梅库里斯

    关于这些被广泛讨论的出席人数,我昨天大部分时间都在莫斯科市中心附近,尽管我不在举行抗议活动的附近,为今天和下周末购买最后一刻的礼物。 (对我来说一年中的昂贵时间,因为今天也是我大女儿的生日)。 如果我不知道正在发生抗议活动,就很难推测情况就是这样。

    西方记者从不考虑这些莫斯科抗议活动的规模,即莫斯科的人口......谁知道呢? 在过去十年之初,官方数据是 12 万; 我认为现在 14 万是保守估计。 每日电讯报(伦敦)的“现场人员”正在发送“推特”; 其中第一个报告说,“每辆地铁列车上都有警察”。 昨天地铁上有警察在场,但不是在我当地的地铁塔甘斯卡亚,那里非常中心。 很可能在莫斯科环线内的每个市中心地铁站都有警察,但在每辆火车上? 我几乎不这么认为:我昨天走的路线上没有。 然而,每当发生大规模内乱时,地铁上通常会有警察在场,这在大多数情况下意味着当地有一场足球德比。

    正如我在之前的帖子中提到的,与我一起在俄罗斯一家大型石油公司和一家西方审计公司工作的俄罗斯中产阶级似乎对这些抗议者的观点完全不感兴趣。 然而,我确实认识一位俄罗斯经纪人,从他在 2007 年对我说的话来看,他可能曾经在那里。然后他告诉我,他和他的同事是“迷失的一代”的一部分。 (那时他二十多岁)。 他解释说,他的意思是他和他这一代人出生得有点晚,以便充分享受 90 年代的掠夺岁月(当然,他没有用这种方式描述 90 年代):他有那时已经上学和本科了。 等到他毕业的时候,战利品已经被瓜分了,他必须老老实实挣钱。 我认为他和其他像他一样的人很可能参加了最近在莫斯科举行的两次选举后抗议活动。 我想应该会有很多人和他一样的心态,向往他们本可以发财的“黄金岁月”。 只在他们的梦里!

    我觉得“社交名媛”Ksenia Sobchak(俄罗斯的“Paris Hilton”)在会议上受到质问很有趣。 她抗议高层的腐败,但由于她的关系,迄今为止享有特权的存在; 我没有看到任何与生俱来的天赋有助于她获得名人地位的证据。

    回复:@alexander mercouris

    亲爱的莫斯科流放者,

    重要且纠正性的评论。 在任何不是独裁的社会中,都有一小部分人,其中不成比例的年轻人是具有高度政治动机的,并且不时举行集会。 这是自然而健康的,本身并不是革命的标志。 在他们周围,一个大城市的正常生活还在继续。

  27. @Mark
    @亚伦西斯

    我对“Julia Ioffe Princeton”进行了多次搜索。 所以我猜普林斯顿,但这只是一个猜测。 你会记得,安妮·阿普尔鲍姆的学位几乎从她的钱包里掉了出来,而且她会说多种语言,但她仍然提供非理性的理论来解释几分钟研究表明的世界事件。不可能的。 那是因为可能是一个非常令人印象深刻的思想被意识形态蒙蔽了。

    回复:@alexander mercouris,@Anatoly Karlin

    是的,她就是普林斯顿。

  28. @Anatoly Karlin
    @亚历山大·梅库里斯

    戈尔巴乔夫没有说话。 他几乎肯定会被嘘。 索布查克被吹了口哨。 普罗霍罗夫也在场,但拒绝说话,可能是明智的。 库德林也遭到了嘘声,尽管他直截了当地支持取消选举结果。 (顺便说一句,他显然也是这群人中最糟糕的演讲者;我猜他以前从未做过街头戏剧,是技术官僚类型)。 我怀疑他的克里姆林宫生涯,至少在普京和他的公司,现在已经彻底结束了。

    对涅姆佐夫的反应非常糟糕,尽管他的大积分确实得到了欢呼。 但最后人群开始高呼“没有涅姆佐夫的俄罗斯”。 与他在博洛特纳亚的表现相比,这是一个巨大的恶化,后者获得了 非常积极的 反应(他开玩笑说自己在希拉里和奥巴马的工资单上,并给出了 13 万张被盗选票的数字)。 这是在工作的磁带丑闻吗? 尽管如此,这肯定比在圣彼得堡对他的反应要好,在那里他几乎受到了普遍的嘘声 始终; 我怀疑圣彼得堡抗议情绪不高的原因是,与莫斯科不同,它的选举似乎从大多数迹象来看都是诚实的。

    [youtube http://www.youtube.com/watch?v=5TxDCRkq4wM?rel=0&w=640&h=360]

    纳瓦尔尼简直太棒了,不可否认。 华丽的辞藻。 他真的知道如何在人群中工作。 我现在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意识到 Navalny 在将 митинги 团结在一起方面比其他任何人都重要得多。

    他的措辞显然也是小心翼翼的。 我注意到他没有提到普京一次,而是提到了“克里姆林宫的两个小偷”(添加了一些同性恋的内涵,这不会与这个“自由”人群玩得很糟糕 - 俄罗斯领先的 LGBT 活动家阿列克谢耶夫有被禁止在会议上发言)。 由于普京仍然很受欢迎,即使在人群中毫无疑问地有一些人,不提他的名字并只是间接地提及他是一种巧妙的修辞动作。

    (我注意到他谴责了对霍多尔科夫斯基的起诉,但这似乎并没有打扰那里的任何人。)

    [youtube http://www.youtube.com/watch?v=jMisvNMH0ME?rel=0&w=480&h=360]

    卡斯帕罗夫得到了很好的反应,而且——不得不承认——他是一位非常有效的公众演说家。 不是 Navalny 的水平,但肯定可以与表演者的演讲者媲美。 我很高兴看到他采用民粹主义口号(例如反对私有化),而事实上他是极端右翼,至少在美国是这样。 伪君子。 但我们已经知道了。

    白丝带的发生率显然正在蔓延。 如果克里姆林宫很聪明,他们会停止使用避孕套的笑话(结果适得其反),并开始指出它与纳粹占领下的辅助警察的关系。 一些发言者明确地将克里姆林宫与法西斯和纳粹进行了比较,因此现在不会低于腰带。 我还注意到 Dozhd 记者戴着白丝带(违反新闻中立)。

    迄今为止,反应最好的是像 Yashin 和 Udaltsov 这样的左翼/左翼自由主义活动家,以及像 Boris Akunin 这样的作家和演员。 民族主义者弗拉基米尔·托尔(Vladimir Tor)尽管言辞雄辩,却遭到了严厉的吹口哨。

    总的来说,我同意 Mark Chapman 博客上的 Mercouris 的观点,即梅德韦杰夫似乎很恐慌,他的行为变得越来越下意识和适得其反。

    回复:@alexander mercouris,@yalensis,@yalensis,@Giuseppe Flavio

    在他的演讲中,纳瓦尔尼把霍多尔科夫斯基插进了其他几个“政治犯”中间。 这一段我不得不听几遍才能看到它的精彩之处:大约在 3 点 45 分左右,纳瓦尔尼在他关于释放政治犯。 他喋喋不休地说出几个我不认识的名字,让人群用“All for one,one for all”的口号来支持他们的解放。 然后 Navalny 就在另一个我不认识的名字后面紧跟 Khodorkovsky,咕哝着“受到不公正的起诉”,再次让人群高呼。 几秒钟后,他还扔进了马格尼茨基,“在监狱里受折磨”,然后是人群高呼。
    通过提到霍多尔科夫斯基和马格尼茨基,纳瓦尔尼可能只是在履行他对美国国务院的合同义务。 人群中的许多人可能真的只是对选举感到愤怒,甚至没有意识到他们只是高呼释放霍多科夫斯基,因为纳瓦尔尼有点偷偷地把他带入了谈话中。 但现在福克斯新闻和 CNN 可以真诚地报道,“俄罗斯人民”正在要求霍多尔科夫斯基获得自由。 这一切真的总是回到霍多尔科夫斯基,不是吗? 他确实是美国人的底线。

    • 回复: @Anatoly Karlin
    @亚伦西斯

    他谴责俄罗斯领导人是“骗子和小偷”,列出了不公正的受害者,包括被监禁的前大亨米哈伊尔·霍多尔科夫斯基和在拘留期间死亡的反腐败律师谢尔盖·马格尼茨基。

    你是对的。 :(

  29. @yalensis
    @Anatoly卡琳

    在他的演讲中,纳瓦尔尼把霍多尔科夫斯基插进了其他几个“政治犯”中间。 我不得不听了几次才能看到它的精彩之处:大约在 3 点 45 分左右,纳瓦尔尼开始在他关于解放政治犯。 他喋喋不休地念出几个我不认识的名字,让人群用“All for one,one for all”的口号来支持他们的解放。 然后 Navalny 在 Khodorkovsky 的另一个我不认识的名字后面塞了几口,快速喃喃地说“受到不公正的起诉”,再次让人群高呼。 几秒钟后,他还扔进了马格尼茨基,“在监狱里受折磨”,然后是人群高呼。
    通过提到霍多尔科夫斯基和马格尼茨基,纳瓦尔尼可能只是在履行他对美国国务院的合同义务。 人群中的许多人可能真的只是对选举感到愤怒,甚至没有意识到他们只是高呼释放霍多科夫斯基,因为纳瓦尔尼有点偷偷地把他带入了谈话中。 但现在福克斯新闻和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可以真诚地报道,“俄罗斯人民”正在要求霍多尔科夫斯基获得自由。 这一切真的总是回到霍多尔科夫斯基,不是吗? 他确实是美国人的底线。

    回复:@Anatoly Karlin

    谴责俄罗斯领导人是“骗子和小偷”,他列出了不公正的受害者,包括被监禁的前大亨米哈伊尔·霍多尔科夫斯基和在拘留期间死亡的反腐败律师谢尔盖·马格尼茨基。

    你是对的。 🙁

  30. @Anatoly Karlin
    @亚历山大·梅库里斯

    戈尔巴乔夫没有说话。 他几乎肯定会被嘘。 索布查克被吹了口哨。 普罗霍罗夫也在场,但拒绝说话,可能是明智的。 库德林也遭到了嘘声,尽管他直截了当地支持取消选举结果。 (顺便说一句,他显然也是这群人中最糟糕的演讲者;我猜他以前从未做过街头戏剧,是技术官僚类型)。 我怀疑他的克里姆林宫生涯,至少在普京和他的公司,现在已经彻底结束了。

    对涅姆佐夫的反应非常糟糕,尽管他的大积分确实得到了欢呼。 但最后人群开始高呼“没有涅姆佐夫的俄罗斯”。 与他在博洛特纳亚的表现相比,这是一个巨大的恶化,后者获得了 非常积极的 反应(他开玩笑说自己在希拉里和奥巴马的工资单上,并给出了 13 万张被盗选票的数字)。 这是在工作的磁带丑闻吗? 尽管如此,这肯定比在圣彼得堡对他的反应要好,在那里他几乎受到了普遍的嘘声 始终; 我怀疑圣彼得堡抗议情绪不高的原因是,与莫斯科不同,它的选举似乎从大多数迹象来看都是诚实的。

    [youtube http://www.youtube.com/watch?v=5TxDCRkq4wM?rel=0&w=640&h=360]

    纳瓦尔尼简直太棒了,不可否认。 华丽的辞藻。 他真的知道如何在人群中工作。 我现在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意识到 Navalny 在将 митинги 团结在一起方面比其他任何人都重要得多。

    他的措辞显然也是小心翼翼的。 我注意到他没有提到普京一次,而是提到了“克里姆林宫的两个小偷”(添加了一些同性恋的内涵,这不会与这个“自由”人群玩得很糟糕 - 俄罗斯领先的 LGBT 活动家阿列克谢耶夫有被禁止在会议上发言)。 由于普京仍然很受欢迎,即使在人群中毫无疑问地有一些人,不提他的名字并只是间接地提及他是一种巧妙的修辞动作。

    (我注意到他谴责了对霍多尔科夫斯基的起诉,但这似乎并没有打扰那里的任何人。)

    [youtube http://www.youtube.com/watch?v=jMisvNMH0ME?rel=0&w=480&h=360]

    卡斯帕罗夫得到了很好的反应,而且——不得不承认——他是一位非常有效的公众演说家。 不是 Navalny 的水平,但肯定可以与表演者的演讲者媲美。 我很高兴看到他采用民粹主义口号(例如反对私有化),而事实上他是极端右翼,至少在美国是这样。 伪君子。 但我们已经知道了。

    白丝带的发生率显然正在蔓延。 如果克里姆林宫很聪明,他们会停止使用避孕套的笑话(结果适得其反),并开始指出它与纳粹占领下的辅助警察的关系。 一些发言者明确地将克里姆林宫与法西斯和纳粹进行了比较,因此现在不会低于腰带。 我还注意到 Dozhd 记者戴着白丝带(违反新闻中立)。

    迄今为止,反应最好的是像 Yashin 和 Udaltsov 这样的左翼/左翼自由主义活动家,以及像 Boris Akunin 这样的作家和演员。 民族主义者弗拉基米尔·托尔(Vladimir Tor)尽管言辞雄辩,却遭到了严厉的吹口哨。

    总的来说,我同意 Mark Chapman 博客上的 Mercouris 的观点,即梅德韦杰夫似乎很恐慌,他的行为变得越来越下意识和适得其反。

    回复:@alexander mercouris,@yalensis,@yalensis,@Giuseppe Flavio

    关于“同性恋”角度的快速说明:值得称赞的是,奇里科娃支持让阿列克谢耶夫参加会议的想法,并谴责排除同性恋者的做法。 (她在涅姆佐夫/奇里科娃·多日德的联合采访中顺便发表了这一评论,她公开“原谅”了涅姆佐夫。)但显然,从你的评论来看,阿列克谢耶夫仍然被排除在外,因此奇里科娃对包容性的呼吁没有得到重视。 我并不感到惊讶,因为现在纳瓦尔尼是主要领导人,他的支持者包括一些相当粗暴的人,几乎是光头党。 鲍里斯·涅姆佐夫(Boris Nemtsov)在他的“顽皮”录音带中也发表了一些关于“海盗”的贬低言论,但对他来说,这是理所当然的,可能只是在开玩笑。 顺便说一句,有人知道 Chirikova 是否在 Sakharov Prospekt 会议上发言吗? 我没有看到她的任何信息……

  31. @alexander mercouris
    对于抗议者来说,声称出席人数多于出席人数绝对是标准的做法。 到处都发生同样的事情,如果这次抗议是一个例外,那就太棒了。 倾向于支持抗议者的报纸应该重复他们的说法也就不足为奇了。 这再次发生在包括英国在内的任何地方。

    与两周前的抗议相比,我要处理这场抗议要困难得多,因为无论出于何种原因,英国媒体对它的关注都少得多。 我的感觉再次是,大部分抗议者是具有强大学生核心的年轻人。 显然,一些抗议者甚至出现在他们大学和学院的旗帜下,这将更有学生抗议的感觉。

    与会人员再次出现了非常广泛的意见,但这并没有反映在似乎压倒自由主义者的发言者名单中。 我猜卡斯帕罗夫、涅姆佐夫、卡夏诺夫、雷日科夫、亚夫林斯基、波诺马里耶夫,当然还有库德林都发言了。 这次没有共产党员发言。 我提到的所有政治领导人都受到了至少一部分人群的敌视,但可能除了亚夫林斯基之外。 显然也与自由派有联系的 Artemy Troitsky 和 ​​Ksenia Sobchak 遇到了困难。 普罗霍罗夫出现了,但不敢说什么。 共产党人在他们的网站上幸灾乐祸地声称,戈尔巴乔夫根本不敢来。 相反,他在莫斯科回声电台说出了他想说的话。 Navalny 没有遇到麻烦,但目前他的全部观点是,他根本不是一个政治家,而仅仅是一个非政治性的反腐败活动家和博主。 顺便说一句,这解释了为什么他呼吁人们“投票给统一俄罗斯/普京以外的任何人”。 这个毫无意义的提议使纳瓦尔尼避免出现表态。 然而,纳瓦尔尼迟早必须表明立场,否则人们会开始怀疑他的目的。

    我推测抗议结束的时间比预期的要早得多,在列出的 22 位发言者中只有 XNUMX 位发言后人群突然消失了。 我想知道这是否可能是因为大部分人群被他们从演讲者那里听到的东西推迟了? 如果是这样,这也可以解释为什么没有任何后续示威的计划,并且显然无意在 XNUMX 月之前呼吁进行更多示威。 显然,从伦敦写这一切只能是猜测。 无论如何,到 XNUMX 月,议会选举的问题将会消退,重点将放在 XNUMX 月的总统选举上。

    总体而言,与一些更夸张的评论相反,我认为这次示威并没有以任何重大方式改变该国的政治平衡。 反对派距离团结在一个单一的候选人身后挑战普京的距离和以往一样远,鉴于其内部存在分歧,它最不可能做到这一点。 抗议的秩序井然和完全和平的性质意味着任何革命威胁(颜色或其他)都被夸大了。

    最后,我可以就普罗霍罗夫和库德林的行为提出我自己的理论吗? 这是因为去年在幕后发生的与正义事业的领导有关的任何事情,两人之间已经形成了强烈的竞争关系,以至于当对方以引起注意的方式行事时,一方无法忍受。 结果是,在库德林宣布他打算组建一个新政党之后,普罗霍罗夫立即宣布自己是总统候选人,而在普罗霍罗夫说他要参加今天的集会的那一刻,库德林决定他也必须参加。 显然,我没有证据支持这一理论,但我要指出,尽管两人在大多数事情上都应该达成一致,但他们并没有试图相互建立共同的事业。

    回复:@Moscow Exile,@Giuseppe Flavio

    我在意大利媒体上读到下一次示威应该在 2 月举行,但我拒绝了它,因为它看起来很奇怪,甚至超过了 XNUMX 月示威之间的 XNUMX 周间隔。 现在我看到下一次演示确实在二月份得到确认。
    俗话说“趁热打铁”,主办方为何要等这么久? 有什么我想念的吗?

    • 回复: @Moscow Exile
    @朱塞佩·弗拉维奥(Giuseppe Flavio)

    新年狂欢之后的二月有一个公共假期:23月23日以前是“红军节”; 现在它被称为“祖国保卫者日”。 由于 24 月 3 日是明年的星期四,因此接下来的一天很可能会被定为假期,从而确保一个长周末并防止如果 24 月 23 日星期五是工作日而导致的旷工。 26 月 20 日星期六将代替 4 月 24 日星期五成为工作日。 这是邪恶帝国的常态。 如果“反对党”决定在二月份再次举行抗议会议,那么我应该认为那个月的 10 日至 XNUMX 日的长周末将是他们心目中的时间。 请记住,到那时它会变得非常冷。 去年,莫斯科在 XNUMX 月的最后一个周末遭遇了有记录以来最高的降雪量,而前一年的白天气温约为负 XNUMX 摄氏度。 因此,我不应该认为那些在 XNUMX 月 XNUMX 日持续负 XNUMX 摄氏度几个小时后撤离的抗议者会在 XNUMX 月份的气温可能低得多的时候逗留这么长时间。 而且我很确定最近的抗议会议的绝大多数人也参加了在博洛特纳亚广场举行的第一次会议。 出于这个原因,我认为“反对党”选择了二月的一天举行他们的下一次会议,这很奇怪。 也许下一次会议的时间是顾问们催促的,他们没有意识到在低于负 XNUMX 摄氏度的温度下站几个小时是多么不舒服。

    回复:@alexander mercouris,@Giuseppe Flavio

  32. @Giuseppe Flavio
    @亚历山大·梅库里斯

    我在意大利媒体上读到下一次示威应该在 2 月举行,但我拒绝了它,因为它看起来很奇怪,甚至超过了 XNUMX 月示威之间的 XNUMX 周间隔。 现在我看到下一次演示确实在二月份得到确认。
    俗话说“趁热打铁”,主办方为何要等这么久? 有什么我想念的吗?

    回复:@Moscow Exile

    新年狂欢之后的二月有一个公共假期:23月23日以前是“红军节”; 现在被称为“祖国保卫者日”。 由于 24 月 3 日是明年的星期四,因此接下来的一天很可能会被定为假期,从而确保一个长周末并防止如果 24 月 23 日星期五是工作日而导致的旷工。 26 月 20 日星期六将代替 4 月 24 日星期五成为工作日。 这是邪恶帝国的常态。 如果“反对党”决定在 10 月再举行一次抗议会议,那么我应该认为那个月 XNUMX 日至 XNUMX 日的长周末将是他们心目中的时间。 请记住,到那时它会变得非常冷。 去年,莫斯科在 XNUMX 月的最后一个周末遭遇了有记录以来最高的降雪量,而前一年的白天气温约为负 XNUMX 摄氏度。 因此,我不应该认为那些在 XNUMX 月 XNUMX 日持续负 XNUMX 摄氏度几个小时后撤离的抗议者会在 XNUMX 月份的气温可能低得多的时候逗留这么长时间。 而且我很确定最近的抗议会议的绝大多数人也参加了在博洛特纳亚广场举行的第一次会议。 出于这个原因,我认为“反对党”选择了二月的一天举行他们的下一次会议是相当奇怪的。 也许下一次会议的时间是顾问们催促的,他们没有意识到在低于负 XNUMX 摄氏度的温度下站几个小时是多么不舒服。

    • 回复: @alexander mercouris
    @莫斯科流放

    亲爱的莫斯科流放者和朱塞佩,

    事实上,在二月份举行抗议活动是有理由的,那就是它更接近总统选举。 抗议活动的组织者当然明白,如果他们试图在 XNUMX 月份维持抗议活动,到 XNUMX 月份的势头可能已经开始消退。

    顺便说一句,我只想对寒冷做一个观察。 发生在 1905 年 1917 月并在血腥星期天达到高潮的示威活动也发生在一个非常寒冷的日子。 1917 年 1905 月/10 月推翻君主制的示威活动也发生在非常寒冷的冬日(我所知道的最好的叙述是乔治·卡特科夫:“俄罗斯 24”)。 在这两种情况下,人群都比我们刚刚看到的要大得多,尽管由于无法准确计数,无法说有多大。 然而,两者似乎都带出了圣彼得堡工厂区的全部人口。 这两次都发生了影响整个城市的总罢工和停工。 在 2011 年 XNUMX 月的示威游行中,圣彼得堡因总罢工而停电或停电。 在这两种情况下,抗议者都必须面对他们可能被军队和警察开枪的非常现实的危险,这当然在这两种情况下都确实发生过。 换句话说,这些是真正的革命形势,与 XNUMX 年 XNUMX 月 XNUMX 日至 XNUMX 日发生的情况截然不同,但它们确实表明寒冷并不能阻止有足够动力的人。

    回复:@Moscow Exile

    , @Giuseppe Flavio
    @莫斯科流放

    这将被称为周末革命! 如果可能的话,一个长周末,谢谢。
    @Alexander
    这是可能的,但通过这种方式,他们隐含地放弃了他们对虚假选举的主张。

    回复:@alexander mercouris

  33. @Moscow Exile
    @朱塞佩·弗拉维奥(Giuseppe Flavio)

    新年狂欢之后的二月有一个公共假期:23月23日以前是“红军节”; 现在它被称为“祖国保卫者日”。 由于 24 月 3 日是明年的星期四,因此接下来的一天很可能会被定为假期,从而确保一个长周末并防止如果 24 月 23 日星期五是工作日而导致的旷工。 26 月 20 日星期六将代替 4 月 24 日星期五成为工作日。 这是邪恶帝国的常态。 如果“反对党”决定在二月份再次举行抗议会议,那么我应该认为那个月的 10 日至 XNUMX 日的长周末将是他们心目中的时间。 请记住,到那时它会变得非常冷。 去年,莫斯科在 XNUMX 月的最后一个周末遭遇了有记录以来最高的降雪量,而前一年的白天气温约为负 XNUMX 摄氏度。 因此,我不应该认为那些在 XNUMX 月 XNUMX 日持续负 XNUMX 摄氏度几个小时后撤离的抗议者会在 XNUMX 月份的气温可能低得多的时候逗留这么长时间。 而且我很确定最近的抗议会议的绝大多数人也参加了在博洛特纳亚广场举行的第一次会议。 出于这个原因,我认为“反对党”选择了二月的一天举行他们的下一次会议,这很奇怪。 也许下一次会议的时间是顾问们催促的,他们没有意识到在低于负 XNUMX 摄氏度的温度下站几个小时是多么不舒服。

    回复:@alexander mercouris,@Giuseppe Flavio

    亲爱的莫斯科流放者和朱塞佩,

    事实上,在二月份举行抗议活动是有理由的,那就是它更接近总统选举。 抗议活动的组织者当然明白,如果他们试图在 XNUMX 月份维持抗议活动,到 XNUMX 月份的势头可能已经开始消退。

    顺便说一句,我只想对寒冷做一个观察。 发生在 1905 年 1917 月并在血腥星期天达到高潮的示威活动也发生在一个非常寒冷的日子。 1917 年 1905 月/10 月推翻君主制的示威活动也发生在非常寒冷的冬日(我所知道的最好的叙述是乔治·卡特科夫:“俄罗斯 24”)。 在这两种情况下,人群都比我们刚刚看到的要大得多,尽管由于无法准确计数,无法说有多大。 然而,两者似乎都带出了圣彼得堡工厂区的全部人口。 这两次都发生了影响整个城市的总罢工和停工。 在 2011 年 XNUMX 月的示威游行中,圣彼得堡因总罢工而停电或停电。 在这两种情况下,抗议者都必须面对他们可能被军队和警察开枪的非常现实的危险,这当然在这两种情况下都确实发生过。 换句话说,这些是真正的革命形势,与 XNUMX 年 XNUMX 月 XNUMX 日至 XNUMX 日发生的情况截然不同,但它们确实表明寒冷并不能阻止有足够动力的人。

    • 回复: @Moscow Exile
    @亚历山大·梅库里斯

    1905 年和 1917 年,抗议者又冷又饿。 在这两年中,俄罗斯也在输掉战争。 正如你所说,亚历山大,“真正的革命形势”。

    回复:@yalensis

  34. @Moscow Exile
    @朱塞佩·弗拉维奥(Giuseppe Flavio)

    新年狂欢之后的二月有一个公共假期:23月23日以前是“红军节”; 现在它被称为“祖国保卫者日”。 由于 24 月 3 日是明年的星期四,因此接下来的一天很可能会被定为假期,从而确保一个长周末并防止如果 24 月 23 日星期五是工作日而导致的旷工。 26 月 20 日星期六将代替 4 月 24 日星期五成为工作日。 这是邪恶帝国的常态。 如果“反对党”决定在二月份再次举行抗议会议,那么我应该认为那个月的 10 日至 XNUMX 日的长周末将是他们心目中的时间。 请记住,到那时它会变得非常冷。 去年,莫斯科在 XNUMX 月的最后一个周末遭遇了有记录以来最高的降雪量,而前一年的白天气温约为负 XNUMX 摄氏度。 因此,我不应该认为那些在 XNUMX 月 XNUMX 日持续负 XNUMX 摄氏度几个小时后撤离的抗议者会在 XNUMX 月份的气温可能低得多的时候逗留这么长时间。 而且我很确定最近的抗议会议的绝大多数人也参加了在博洛特纳亚广场举行的第一次会议。 出于这个原因,我认为“反对党”选择了二月的一天举行他们的下一次会议,这很奇怪。 也许下一次会议的时间是顾问们催促的,他们没有意识到在低于负 XNUMX 摄氏度的温度下站几个小时是多么不舒服。

    回复:@alexander mercouris,@Giuseppe Flavio

    这将被称为周末革命! 如果可能的话,一个长周末,谢谢。
    @Alexander
    这是可能的,但通过这种方式,他们隐含地放弃了他们对虚假选举的主张。

    • 回复: @alexander mercouris
    @朱塞佩·弗拉维奥(Giuseppe Flavio)

    亲爱的朱塞佩,

    绝对地! 到二月,选举将成为古老的历史。

    实际上,这可能有些道理。 所有迹象都表明,俄罗斯选民最担心的主题是社会服务、住房、价格、教育、医疗保健和就业。 对选举喋喋不休可能会导致许多选民怀疑反对派是否对这些问题感兴趣,这些问题是选民关心的问题。

  35. 有趣的是,平淡无奇的莫斯科人群是如何被用来“推翻普京”的,但伦敦和其他地方反对伊拉克战争的大规模示威活动(200,000 多人)应该没什么特别的。 他们甚至没有引起这些国家领导人的表态,媒体也几乎没有注意到他们。 人们的声音被忽视了,没有胡说八道。

    对我来说,很明显,这些抗议活动的组织者竭尽全力争取尽可能多的人群。 与警察的冲突在哪里? 为什么纳瓦尔尼不指挥人群向克里姆林宫进军? 还是堵住路口? 对涅姆佐夫等人的所有嘘声。这与西方媒体喜欢报道的被俄罗斯政府“镇压”的麻烦制造者不同。

    为了让这些示威活动成为政权更迭的工具,他们必须变得更加激进和规模更大。 这不会发生。 如上所述,这些抗议活动的时机也不是最佳的。 这进一步证实了组织者必须取悦更多具有不同议程的团体来拉动这些“大规模”抗议活动。 我几乎看不到俄罗斯草根不满的迹象。

    • 回复: @kirill
    @基里尔

    同样,希腊反对紧缩的大规模暴力示威又如何呢? 为什么西方媒体没有谈论取消希腊“政权”确实满足“人民的意愿”? 俄罗斯什么时候举行总罢工?

    普京将在 60 月的第一轮投票中以 5% 的选票获胜。 所有这些戏剧都没有显示出任何改变俄罗斯人情绪的迹象。 西方可以相信自己的宣传。 如果它认为它可以通过这些示威活动孤立俄罗斯并使其政府合法化,那么它将会非常失望。 我很确定这个星球上的绝大多数人并不关心俄罗斯大约 XNUMX% 的选举舞弊。 所以我怀疑有计划在二月份洒一些血。 一些狙击手或地面射手以及西方媒体的报道将都是“FSB谋杀的民主活动家”。 普京将被指控犯有战争罪。 但我怀疑普京和俄罗斯“政权”对这种伎俩不明智。 演示中的金属探测器是一个很好的开始。

  36. @alexander mercouris
    @莫斯科流放

    亲爱的莫斯科流放者和朱塞佩,

    事实上,在二月份举行抗议活动是有理由的,那就是它更接近总统选举。 抗议活动的组织者当然明白,如果他们试图在 XNUMX 月份维持抗议活动,到 XNUMX 月份的势头可能已经开始消退。

    顺便说一句,我只想对寒冷做一个观察。 发生在 1905 年 1917 月并在血腥星期天达到高潮的示威活动也发生在一个非常寒冷的日子。 1917 年 1905 月/10 月推翻君主制的示威活动也发生在非常寒冷的冬日(我所知道的最好的叙述是乔治·卡特科夫:“俄罗斯 24”)。 在这两种情况下,人群都比我们刚刚看到的要大得多,尽管由于无法准确计数,无法说有多大。 然而,两者似乎都带出了圣彼得堡工厂区的全部人口。 这两次都发生了影响整个城市的总罢工和停工。 在 2011 年 XNUMX 月的示威游行中,圣彼得堡因总罢工而停电或停电。 在这两种情况下,抗议者都必须面对他们可能被军队和警察开枪的非常现实的危险,这当然在这两种情况下都确实发生过。 换句话说,这些是真正的革命形势,与 XNUMX 年 XNUMX 月 XNUMX 日至 XNUMX 日发生的情况截然不同,但它们确实表明寒冷并不能阻止有足够动力的人。

    回复:@Moscow Exile

    1905 年和 1917 年,抗议者又冷又饿。 在这两年中,俄罗斯也在输掉战争。 正如你所说,亚历山大,“真正的革命形势”。

    • 回复: @yalensis
    @莫斯科流放

    - 是的,我们这个时代有人,
    不是现在的部落:
    勇士不是你!

    回复:@yalensis

  37. @kirill
    有趣的是,平淡无奇的莫斯科人群被用来“罢免普京”,但伦敦和其他地方反对伊拉克战争的大规模示威活动(200,000 多人)应该没什么特别的。 他们甚至没有引起这些国家领导人的表态,媒体也几乎没有注意到他们。 人们的声音被忽视了,没有胡说八道。

    对我来说,很明显,这些抗议活动的组织者竭尽全力争取尽可能多的人群。 与警察的冲突在哪里? 为什么纳瓦尔尼不指挥人群向克里姆林宫进军? 还是堵住路口? 对于涅姆佐夫等人的所有嘘声。这与西方媒体喜欢报道的被俄罗斯国家“镇压”的麻烦制造者不同。

    为了让这些示威活动成为政权更迭的工具,他们必须变得更加激进和规模更大。 这不会发生。 如上所述,这些抗议活动的时机也不是最佳的。 这进一步证实了组织者必须取悦更多具有不同议程的团体来拉动这些“大规模”抗议活动。 我几乎看不到俄罗斯草根不满的迹象。

    回复:@kirill

    同样,希腊反对紧缩的大规模暴力示威又如何呢? 为什么西方媒体没有谈论取消希腊“政权”确实满足“人民的意愿”? 俄罗斯什么时候举行总罢工?

    普京将在 60 月的第一轮投票中以 5% 的选票获胜。 所有这些戏剧都没有显示出任何改变俄罗斯人情绪的迹象。 西方可以相信自己的宣传。 如果它认为它可以通过这些示威活动孤立俄罗斯并使其政府合法化,那么它将会非常失望。 我很确定这个星球上的绝大多数人并不关心俄罗斯大约 XNUMX% 的选举舞弊。 所以我怀疑有计划在二月份洒一些血。 一些狙击手或地面射手以及西方媒体的报道将都是“FSB谋杀的民主活动家”。 普京将被指控犯有战争罪。 但我怀疑普京和俄罗斯“政权”对这种伎俩不明智。 演示中的金属探测器是一个很好的开始。

  38. @Andor
    http://otherside.com.ua/news/detail.php?id=99452
    这家伙数了五万六千,包括金属探测器外面的所有人。 许多局外人可能只是不想越界的路人或好奇者)))

    回复:@alexander mercouris,@Anatoly Karlin

    感谢您的链接。

    在莫斯科警察和互联网仓鼠之间,我相信测地线学家。 😉 当时在这两个活动中大约有 60,000 人。

  39. @Andrey
    我不能同意卡林先生的许多结论。 比如说,与大多数地区相比,莫斯科的欺诈行为并不例外,它是平均水平。 在莫尔多维亚、车臣、鞑靼斯坦、达吉斯坦、图瓦等国,情况非常特殊。 - 共有 15 个选区的 72 个“投票率”超过 70% - 迷幻结果分别为 100%、82%、92%、91%、90%、81%、82%、92%、82% 、73%、92%、69%、75% 和 86% 为统一俄罗斯。 来自此类欺诈领域的选票占 UR 总选票的 18%,但仅占 Yabloko 的 1.2% 或 Just Russia 的 1.8%。

    至于莫斯科,在卡卢加、库尔干、萨拉托夫、楚瓦什、鄂木斯克、罗斯托夫、坦波夫和许多其他地区——半数——的欺诈行为同样严重。 圣彼得堡或符拉迪沃斯托克的欺诈率非常低,这与俄罗斯不同。 符拉迪沃斯托克的投票率在 122 个选区中排名第 133 位(因此存在欺诈),圣彼得堡的四个选区在 113 个选区中排名第 115、第 121、第 131 和第 133 位。例如,以下是有关所有俄罗斯地区的电子选票的一些数据:http ://podmoskovnik.livejournal.com/134962.html - 相同区域显示 36.57% 的电子选票和 54.16% 的没有电子选票。

    Alexander Mercouris,在俄罗斯的情况下,我想说警察的人数远不那么值得信赖。 警方声称 Nashi 的这次会议有 50 000:http://0.cdn.echo.msk.ru/att/element-766717-misc-1.jpg 而这次会议有 30 000:http://varlamov。我/img/saharova24/00s.jpg

    虽然没有共产党员,但有社会主义者。 例如,Ilya Ponomarev (Just Russia) 或 Sergey Udaltsov (Left Front)。 自由派政客只得到了现场的敌意接待,因为那里有大量的政治反对势力集中。 这对于人群的中心来说是不真实的。 Sobchak 和 Kudrin 遭到了嘘声,因为他们与该政权有关。

    人群开始离开,因为在几个小时内很难忍受寒冷。 我是下午 2:30 来的,到了下午 3:30 左右就完全冻僵了,尽管我穿着得体。 我不得不在下午 4:30 离开,因为我开始感到不适。

    回复:@alexander mercouris,@Anatoly Karlin

    我同意其他一些俄罗斯族裔州的欺诈行为与莫斯科相同,但在更大的范围内,没有联邦区(除了高加索地区)接近其水平。

    由于我们已经在这里经历了几次(我很快就会有一个单独的帖子),较低的投票率并不一定意味着较低的欺诈行为。 事实上,在英国和德国的选举中都观察到了更高的投票率以及对更保守政党的更高支持。

    KOIB 差异表明的非常严重的欺诈(10% 以上)的证据似乎确实要严重得多,尽管由于它们没有涵盖全国统一,因此无法得出严格的结论。

  40. @Moscow Exile
    @亚历山大·梅库里斯

    1905 年和 1917 年,抗议者又冷又饿。 在这两年中,俄罗斯也在输掉战争。 正如你所说,亚历山大,“真正的革命形势”。

    回复:@yalensis

    – Да, были люди в наше время,
    不是现在的部落:
    Богатыри – не вы!

    • 回复: @yalensis
    @亚伦西斯

    换句话说,那个年代的人要强悍得多! (不像今天的懦夫。)

  41. @yalensis
    @莫斯科流放

    - 是的,我们这个时代有人,
    不是现在的部落:
    勇士不是你!

    回复:@yalensis

    换句话说,那个年代的人要强悍得多! (不像今天的懦夫。)

  42. 昨天集会中很酷的打斗场面,甚至包括几个圣诞老人:

    http://www.youtube.com/watch?v=SQqgFNCALkI&feature=related

  43. 在伦敦每日电讯报关于周六示威活动的“碰巧”专题中,一位读者最先发表的评论之一包括一个链接(http://twitter.com/sarhannews) 和指令:
    “在推特上关注@sarhannews,了解更多关于俄罗斯莫斯科抗议者袭击事件的信息”。

    我想许多《每日电讯报》的读者在一天结束时都感到非常失望,因为据我所知,没有关于警察对抗议者实施暴力的报道,《卫报》的哈丁总是将这种行为描述为“野蛮”(在当然是“残酷的国家”),而《电讯报》在提到英国警方的行动时,将其称为“坚定的”。

    • 回复: @yalensis
    @莫斯科流放

    流行的美国笑话:“我来这里看一场比赛,但一场曲棍球比赛爆发了……”

  44. @Moscow Exile
    在伦敦每日电讯报关于周六演示的“碰巧”专题中,一位读者的第一批评论包括一个链接(http://twitter.com/sarhannews)和说明:
    “在推特上关注@sarhannews,了解更多关于俄罗斯莫斯科抗议者袭击事件的信息”。

    我想许多《每日电讯报》的读者在一天结束时都感到非常失望,因为据我所知,没有关于警察对抗议者实施暴力的报道,《卫报》的哈丁总是将这种行为描述为“野蛮”(在当然是“残酷的状态”),而《电讯报》在提到英国警方的行动时,将其称为“坚定的”。

    回复:@yalensis

    流行的美国笑话:“我来这里看一场比赛,但一场曲棍球比赛爆发了……”

  45. @Anatoly Karlin
    @亚历山大·梅库里斯

    戈尔巴乔夫没有说话。 他几乎肯定会被嘘。 索布查克被吹了口哨。 普罗霍罗夫也在场,但拒绝说话,可能是明智的。 库德林也遭到了嘘声,尽管他直截了当地支持取消选举结果。 (顺便说一句,他显然也是这群人中最糟糕的演讲者;我猜他以前从未做过街头戏剧,是技术官僚类型)。 我怀疑他的克里姆林宫生涯,至少在普京和他的公司,现在已经彻底结束了。

    对涅姆佐夫的反应非常糟糕,尽管他的大积分确实得到了欢呼。 但最后人群开始高呼“没有涅姆佐夫的俄罗斯”。 与他在博洛特纳亚的表现相比,这是一个巨大的恶化,后者获得了 非常积极的 反应(他开玩笑说自己在希拉里和奥巴马的工资单上,并给出了 13 万张被盗选票的数字)。 这是在工作的磁带丑闻吗? 尽管如此,这肯定比在圣彼得堡对他的反应要好,在那里他几乎受到了普遍的嘘声 始终; 我怀疑圣彼得堡抗议情绪不高的原因是,与莫斯科不同,它的选举似乎从大多数迹象来看都是诚实的。

    [youtube http://www.youtube.com/watch?v=5TxDCRkq4wM?rel=0&w=640&h=360]

    纳瓦尔尼简直太棒了,不可否认。 华丽的辞藻。 他真的知道如何在人群中工作。 我现在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意识到 Navalny 在将 митинги 团结在一起方面比其他任何人都重要得多。

    他的措辞显然也是小心翼翼的。 我注意到他没有提到普京一次,而是提到了“克里姆林宫的两个小偷”(添加了一些同性恋的内涵,这不会与这个“自由”人群玩得很糟糕 - 俄罗斯领先的 LGBT 活动家阿列克谢耶夫有被禁止在会议上发言)。 由于普京仍然很受欢迎,即使在人群中毫无疑问地有一些人,不提他的名字并只是间接地提及他是一种巧妙的修辞动作。

    (我注意到他谴责了对霍多尔科夫斯基的起诉,但这似乎并没有打扰那里的任何人。)

    [youtube http://www.youtube.com/watch?v=jMisvNMH0ME?rel=0&w=480&h=360]

    卡斯帕罗夫得到了很好的反应,而且——不得不承认——他是一位非常有效的公众演说家。 不是 Navalny 的水平,但肯定可以与表演者的演讲者媲美。 我很高兴看到他采用民粹主义口号(例如反对私有化),而事实上他是极端右翼,至少在美国是这样。 伪君子。 但我们已经知道了。

    白丝带的发生率显然正在蔓延。 如果克里姆林宫很聪明,他们会停止使用避孕套的笑话(结果适得其反),并开始指出它与纳粹占领下的辅助警察的关系。 一些发言者明确地将克里姆林宫与法西斯和纳粹进行了比较,因此现在不会低于腰带。 我还注意到 Dozhd 记者戴着白丝带(违反新闻中立)。

    迄今为止,反应最好的是像 Yashin 和 Udaltsov 这样的左翼/左翼自由主义活动家,以及像 Boris Akunin 这样的作家和演员。 民族主义者弗拉基米尔·托尔(Vladimir Tor)尽管言辞雄辩,却遭到了严厉的吹口哨。

    总的来说,我同意 Mark Chapman 博客上的 Mercouris 的观点,即梅德韦杰夫似乎很恐慌,他的行为变得越来越下意识和适得其反。

    回复:@alexander mercouris,@yalensis,@yalensis,@Giuseppe Flavio

    纳瓦尔尼的言辞中有一点我觉得很愚蠢,而且可能会自我伤害。 “袭击克里姆林宫”的空洞威胁。 他在 5 月 24 日尝试(有点)它并被捕。 XNUMX 月 XNUMX 日,他重申了他的威胁,但表示“还不会”推迟。 如果他继续说大话,做事很少或什么都不做,“还不会”的风格,他会发现自己被嘲笑遗忘了“嘿,阿辽沙,你今天冲进了克里姆林宫吗?”。

    • 回复: @alexander mercouris
    @朱塞佩·弗拉维奥(Giuseppe Flavio)

    亲爱的朱塞佩,

    Navalny 正在与人群交谈,他的演讲是为了修辞效果而设计的。 如果分解,那就是一大堆矛盾。 例如,他坚称抗议者是完全和平的,但将其与袭击克里姆林宫的威胁结合起来。 然而,在人群面前,这些矛盾会被忽视,不会减损演讲的有效性。 如果纳瓦尔尼在广播或电视上讲话,那将是一件非常不同的事情。 不仅矛盾和死胡同变得明显,而且人们会开始询问纳瓦尔尼的计划是什么。 这是他一直避免说明的事情。

    Navalny 擅长的那种肥皂盒演讲与广播媒体所需的更谨慎的演讲之间的差异的例子不胜枚举。 俄罗斯自己的历史提供了一个著名的例子。 斯大林在肥皂盒上永远无法与托洛茨基竞争,但在他准备好的演讲和广播中的讲话中,他是一位强大的演说家,这与神话相反。

    顺便说一句,我相信纳瓦尔尼本人也知道其中的区别。 如果被要求在广播和电视上讲话,他会以不同的方式讲话。

    回复:@Giuseppe Flavio

  46. @Giuseppe Flavio
    @Anatoly卡琳

    纳瓦尔尼的言辞中有一点我觉得很愚蠢,而且可能会自我伤害。 “袭击克里姆林宫”的空洞威胁。 他在 5 月 24 日尝试(有点)它并被捕。 XNUMX 月 XNUMX 日,他重申了他的威胁,但表示“不会”推迟。 如果他继续说大话,做事很少或什么都不做,“不会”的风格,他会发现自己被嘲笑遗忘“嘿阿辽沙,你今天冲进克里姆林宫了吗?”。

    回复:@alexander mercouris

    亲爱的朱塞佩,

    Navalny 正在与人群交谈,他的演讲是为了修辞效果而设计的。 如果分解,那就是一大堆矛盾。 例如,他坚称抗议者是完全和平的,但将其与袭击克里姆林宫的威胁结合起来。 然而,在人群面前,这些矛盾会被忽视,不会减损演讲的有效性。 如果纳瓦尔尼在广播或电视上讲话,那将是一件非常不同的事情。 不仅矛盾和死胡同变得明显,而且人们会开始询问纳瓦尔尼的计划是什么。 这是他一直避免说明的事情。

    纳瓦尔尼擅长的那种肥皂盒演讲与广播媒体所需的更谨慎的演讲之间的差异的例子不胜枚举。 俄罗斯自己的历史提供了一个著名的例子。 斯大林永远无法在肥皂盒上与托洛茨基竞争,但在他准备好的演讲和电台讲话中与神话相反,他是一位强大的演说家。

    顺便说一句,我相信纳瓦尔尼本人也知道其中的区别。 如果被要求在广播和电视上讲话,他会以不同的方式讲话。

    • 回复: @Giuseppe Flavio
    @亚历山大·梅库里斯

    亲爱的亚历山大,
    当然,与人群交谈与与广播或电视主持人交谈是有区别的。 但我认为我的观点仍然成立,制造空洞的威胁是一种嘲笑。 而且在人群面前更加危险。 广播/电视主持人不能认真地问纳瓦尔尼为什么他还没有冲进克里姆林宫,而群众可以接受他的话。 如果纳瓦尔尼在人群面前重复威胁并且头脑发热的人(或挑衅者)开始高呼“是的,冲进克里姆林宫!”,他会怎么做? 真的想像他在 5 月 XNUMX 日那样用几百个头脑发热的人冲进克里姆林宫,还是试图让重复“不会”的人群平静下来? 在这两种情况下,他都将被视为失败者。

  47. @Giuseppe Flavio
    @莫斯科流放

    这将被称为周末革命! 如果可能的话,一个长周末,谢谢。
    @Alexander
    这是可能的,但通过这种方式,他们隐含地放弃了他们对虚假选举的主张。

    回复:@alexander mercouris

    亲爱的朱塞佩,

    绝对地! 到二月,选举将成为古老的历史。

    实际上,这可能有些道理。 所有迹象都表明,俄罗斯选民最担心的主题是社会服务、住房、价格、教育、医疗保健和就业。 对选举喋喋不休可能会导致许多选民怀疑反对派是否对这些问题感兴趣,这些问题是选民关心的问题。

  48. @alexander mercouris
    @朱塞佩·弗拉维奥(Giuseppe Flavio)

    亲爱的朱塞佩,

    Navalny 正在与人群交谈,他的演讲是为了修辞效果而设计的。 如果分解,那就是一大堆矛盾。 例如,他坚称抗议者是完全和平的,但将其与袭击克里姆林宫的威胁结合起来。 然而,在人群面前,这些矛盾会被忽视,不会减损演讲的有效性。 如果纳瓦尔尼在广播或电视上讲话,那将是一件非常不同的事情。 不仅矛盾和死胡同变得明显,而且人们会开始询问纳瓦尔尼的计划是什么。 这是他一直避免说明的事情。

    Navalny 擅长的那种肥皂盒演讲与广播媒体所需的更谨慎的演讲之间的差异的例子不胜枚举。 俄罗斯自己的历史提供了一个著名的例子。 斯大林在肥皂盒上永远无法与托洛茨基竞争,但在他准备好的演讲和广播中的讲话中,他是一位强大的演说家,这与神话相反。

    顺便说一句,我相信纳瓦尔尼本人也知道其中的区别。 如果被要求在广播和电视上讲话,他会以不同的方式讲话。

    回复:@Giuseppe Flavio

    亲爱的亚历山大,
    当然,与人群交谈与与广播或电视主持人交谈是有区别的。 但我认为我的观点仍然成立,制造空洞的威胁是一种嘲笑。 而且在人群面前更加危险。 广播/电视主持人不能认真地问纳瓦尔尼为什么他还没有冲进克里姆林宫,而群众可以接受他的话。 如果纳瓦尔尼在人群面前重复威胁,而头脑发热的人(或挑衅者)开始高呼“是的,冲进克里姆林宫!”,他会怎么做? 真的想像他在 5 月 XNUMX 日那样用几百个头脑发热的人冲进克里姆林宫,还是试图让重复“不会”的人群平静下来? 在这两种情况下,他都将被视为失败者。

评论被关闭。

通过RSS订阅所有Anatoly Karlin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