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z评论•另类媒体选择
美国主流媒体大都排除了有趣,重要和有争议的观点
 玩笑俄罗斯反应博客
俄罗斯是第一位处于人口统计学启示录中的人吗?
通过电子邮件将此页面发送给其他人

 记住我的信息



=>

书签 全部切换变革理论添加到图书馆从图书馆中删除 • B显示评论下一个新评论下一个新回复了解更多
回复同意/不同意/等等 更多... This Commenter This Thread Hide Thread Display All Comments
同意不同意谢谢LOL轮唱
这些按钮可将您的公开协议,异议,感谢,LOL或巨魔与所选注释一起注册。 仅对最近使用“记住我的信息”复选框保存姓名和电子邮件的频繁评论者可用,并且在任何八个小时的时间内也只能使用三次。
忽略评论者 关注评论者
搜寻文字 区分大小写  确切的词  包括评论
列表 书签

正如 Guardianistas 和 KF & Co. 埋头 在沙子的更深处,现实世界的统计数据证实了我从今年年初开始的论点,即俄罗斯的人口危机已经结束。 截至 17 月,出生人数同比增长 2%(!),死亡人数增加 7.6%,自然减少几乎为零; 占整个 2.2-18 月期间,出生人数增加 57,000%,死亡人数下降 XNUMX%(包括酒精中毒死亡人数下降 XNUMX%),总人口减少 -XNUMX。 然而,由于自然减少通常在 XNUMX 月至 XNUMX 月最大(见图表 点击此处) 在今年余下的时间里,人口很可能会持续自然增长; 总体自然人口增长,即在考虑移民之前,2012 年出现正增长也并非不可能。

仍然不是通常枯燥的人口统计更新帖子,我想在这里做一些不同的事情并深入研究比较和历史问题。 例如,既然我们可以非常自信地说它已经结束,那么俄罗斯失去的两个十年最终有多“糟糕”?

俄罗斯人口在 148.5 年达到峰值,达到 1992 亿。此后以越来越快的速度下降,特别是在 1998 年之后,从近邻返回的俄罗斯族移民供应枯竭; 然后,在 2000 年代中期,随着核心人口指标的改善,它开始放缓,俄罗斯开始获得大量的 Gastarbeiter。 回想起来,2008 年实现了稳定,此后俄罗斯人口从 142.9 年的 2010 亿增加到 143.0 年的 2011 亿和今年的 143.1/143.2 亿。 从峰值到最低点,下降幅度不到 4%(或按时间顺序,1985 年),复苏已经开始。 这与其他转型国家相比如何?



波罗的海. 据估计,爱沙尼亚在 1.57 年达到 1990 万人的峰值,并在 1.34 年代后期稳定在 2000 万人(下降 15% 并逆转到 1969 年); 然而,2011 年的人口普查显示,爱沙尼亚的实际人口为 1.29 万(-18%;1965 年)。 这也不仅仅是俄罗斯“占领者”离开的影响; 爱沙尼亚本地人从 890,000 年的 963,000 (-1989%) 或 8 年的 970,000 人下降到 1922 人(换句话说,爱沙尼亚人的人口在一个世纪内没有增长)。

其他波罗的海国家的统计数据更糟。 根据 2.67 年的人口普查,拉脱维亚从 1989 年的 2.07 万人下降到 2011 万人(-23%;1958 年)。 再次只是为了表明这不是占领者最终离开的人工制品,拉脱维亚族的人数从 1.28 万(-1.39%)下降到 8 万,目前的拉脱维亚族人口低于 1925 年。 然而更糟糕的是在全球金融危机之后,拉脱维亚的人口状况已经成为 欧洲最糟糕的.

在立陶宛,人口从 3.70 年的 1989 万高峰下降到估计的 3.2 万; 然而,这一估计与拉脱维亚和爱沙尼亚的情况一样,在 2011 年的人口普查中被证明过于乐观了。 初步结果 3.05 万(-18%;1967 年)。

乌克兰. 从 52.7 年的峰值 1993 万人下降到 45.8 年的 2011 万人(尽管推迟到 2013 年的人口普查可能会显示不同的数字,尤其是在很可能低估了移民的情况下)。 这意味着下降了 13%,或与 1967 年的人口水平相反。虽然它在 2000 年代后期显示出有希望的复苏迹象,但 162,000 年的自然减少 -2011 高于俄罗斯的 -131,000,尽管乌克兰的人口是小三倍。

白俄罗斯. 从 10.24 年的 1993 万高峰下降到 9.47 年的 2011 万(-8%;1977 年)。 考虑到所有事情都不错。 可能是乌克兰。

波兰. 波兰人口在 38.7 年代后期达到了 1990 万左右的峰值(它没有经历苏联式的死亡率冲击,因为它是一个非常酗酒的国家),此后在 38.1 年代后期下降到 2000 万,然后在 38.2 年略微恢复到 2011 万(大概是因为很多移民回来了)。 因此,今天的波兰人口与 38.1 年的 1990 万几乎没有变化。尽管如此,这些结果并非基于人口普查,而且波罗的海国内统计机构也很可能低估了申根后的波兰移民。 此外,随着十多年来 TFR 稳定在 1.3 左右,人口下降可能会加速。

匈牙利. 从 10.7 年的峰值 1980 万下降到 10.4 年的 1990 万、10.2 年人口普查的 2011 万和今天估计的 10.0 万(可能更低;我们将在下一次人口普查中知道)。 这是自 4 年以来下降了 1990%,或自 7 年以来下降了 1980%。它的人口最后一次达到这个水平是在 1961 年。它的 TFR 目前处于 1.24 的“最低低”水平,因此对于 Orban 的所有劝告,这是一个快速逆转这种趋势——三十多年来的证据——似乎不太可能。

保加利亚. 根据 8.98 年人口普查,从 1988 年的 7.64 万人下降到仅 2011 万人(与该样本中的大多数国家不同,人口普查结果显示的结果略高于预测)。 这 15% 的下降转化为 1957 年最后一次看到的人口水平。(只计算在二战之前你必须去的保加利亚人才能获得与现在相同的人口)。 幸运的是,与俄罗斯、乌克兰和白俄罗斯(但与波兰、拉脱维亚、罗马尼亚和匈牙利不同)一样,TFR 近年来一直在恢复,并在 2 年突破了 1.5。

罗马尼亚. 从 23.2 年的 1990 万人下降到 21.4 年的估计为 2010 万人,然而这过于悲观,因为 2011 年人口普查显示实际人口为 19.0 万人,可能是由于申根后的大规模移民。 这比 19 年的水平下降了 1965%。

捷克斯洛伐克. 作为转型经济体中最富有和最成功的国家,捷克人口实际上有所增加; 它从 10.30 年的 1991 万人停滞到 10.2 年代初的 2000 万人,但此后可能由于移民而上升至 10.56 万人,自社会主义以来总体增长了 2.5%。 斯洛伐克的人口从 5.27 年的 1991 万人增加到 5.44 年的约 2011 万人,增长了约 3%。

以下是一个快速而肮脏的摘要:

高峰流行 (年) 现在流行 拒绝 (年) TFR(最新)
捷克的 10.3(91) 1991 10.56 3% 不适用 1.42
斯洛伐克 5.27(91) 1991 5.44 3%? 不适用 1.4
波兰 38.7 1998 38.2 -1%? 1991 1.31
俄罗斯 148.5 1992 143 -4% 1985 1.61
匈牙利 10.7 1980 10 -7% 1961 1.24
白俄罗斯 10.24 1993 9.47 -8% 1977 1.5
乌克兰 52.7 1993 45.8 -13%? 1967 1.46
保加利亚 8.98 1988 7.364 -18% 1953 1.51
爱沙尼亚 1.57 1990 1.29 -18% 1965 1.52
立陶宛 3.7 1989 3.05 -18% 1967 1.55
罗马尼亚 23.2 1990 19 -19% 1965 1.3
拉脱维亚 2.67 1989 2.07 -23% 1958 1.14

(在上述一些下降旁边的 ? 表示与峰值的变化是根据十年前进行的人口普查结果的估计计算得出的,因此可能不准确,特别是在以下国家的情况下波兰在申根后出现了大量移民。)

对转型国家进行了相当全面的调查,我们注意到,相对于其峰值,俄罗斯的下降幅度第四小,不到 4%; 只有波兰下降了 1%(尽管可能会上升,因为距离上次人口普查已经过去了近十年;他们进入申根的十年),以及捷克共和国和斯洛伐克自 1991 年以来总体人口增长,超过了它。 更重要的是,俄罗斯目前的 TFR 实际上高于调查中的所有其他国家,并且按照目前的趋势,今年将升至 1.70-1.75,进一步加剧差距。

怎么还说得上“急剧下降“? 假装其人口统计数据一团糟怎么可能仍然可行? 当然不是。 当最能表明人口潜力的趋势和数据现在比几乎所有东中欧以及德国、日本和地中海国家都好时,情况并非如此。

(从重新发布 达·鲁索菲尔(Da Russophile) 经作者或代表的许可)
 
隐藏75条评论发表评论
忽略评论者...跟随Endorsed Only
修剪评论?
  1. 另一个有趣的帖子,阿纳托利,感谢它。 我是一个很好的历史/比较人口分析的傻瓜! 我当然同意人口统计方面的情况正在好转,但我不认为证据和分析实际上支持你提出的问题:“俄罗斯失去的两个十年最终'糟糕'到什么程度?” (在我看来,这很糟糕:堪比输掉一场大战,或者忍受某种西班牙流感大流行。)但这里的分析基本上是说:“其他国家可以声称情况更糟,至少在百分比基础上。” 没关系——我不反对这些数字,但他们并没有充分利用所提出的问题……尤其是在仅使用百分比时。 百分比有助于在人口众多的国家和较小的国家之间建立一个共同的基线,但如果没有绝对数字,它们就会掩盖损失的幅度,由于人口众多,俄罗斯的(当然)更高,但仍然相当惊人。 如你所知,你说的是数百万人的损失。 见鬼,他们甚至试图以种族灭绝罪名弹劾叶利钦。 (当然是政治剧场的一部分,但仍然很糟糕。)

    但更有趣的是回过头来看看共产主义崩溃之前 RSFSR 的人口预测。 如果你假设人口增长率,苏联和西方专家都预测俄罗斯到 168 年将在 182-2050 亿范围内……155 年约为 165-2012 亿。你假设基线情景是零人口随着时间的推移增长——但基线实际上是一个稳定增长的人口。 所以说今天的俄罗斯人比 5 年少 1992 万是真的——但也要考虑到今天的俄罗斯人比应该的少 12-22 万。 因此,我恭敬地建议,对于所提出的关于“失去的几十年”的真正影响的问题,这是一个有效的考虑。

    • 回复: @Anatoly Karlin
    @ mls13

    部分接受批评。 然而,这引发了另一个问题——加号或负号在多大程度上真正重要?

    我认为,比方说,在过去的二十年里,+5% 或 -5% 可能都不是那么重要。 当然 -15% 比 -5% 差很多,比 -5% 比 +5% 差很多,即使差距相同,而且 + 号只是“感觉”更好。 不确定我要去哪里,所以让我们继续前进。

    然而,关于与趋势的差异的有效观点至少似乎并不比与最大值的差异更重要。 (与经济学相同,并精确计算“损失”的产出何时在经济衰退后最终恢复)。 话虽如此,但考虑到变化的范围之广,以及转型国家人口崩溃的普遍性,我不确定这是否是在这里采取的正确方法。 至少在经济方面,考虑到经济结构转型,俄罗斯在 2006/7 年左右恢复 RSFSR 的峰值实物产出水平几乎无关紧要。 当然,这也适用于人口统计。 毕竟,在 1989 年,苏联的人口趋势比 RSFSR 本身具有无限大的相关性,而今天,前苏联的人口统计图几乎与“欧洲”或“亚洲”的人口统计图一样无关紧要。

    我也敢说,这种方法(例如将其与主要战争进行比较)会导致令人不安和有问题的结论和纠结。 例如,一个鲜为人知但引人入胜的事实是,德国年轻人的百分比在 20 年代初达到顶峰,不管是第一次世界大战; 伊朗人口在整个 1 年代继续快速增长,无论其与伊拉克的战争如何。 而在现代德国,自 1980 年代中期(或者甚至 1990 年的更宽松的解释)以来,人口一直处于高原; 没有战争,事实上很多繁荣和统一,但如果德国的 TFR 保持在 1973(就像 2.5 年代一样)而不是低于 60,那么它今天的人口将推动 1.5 亿。 那么这是否意味着德国“失去”了这 100 万非出生人口?

    这是一个有趣的哲学话题,我将授予您,并且没有明确的指标何时停止假设。 我会谨慎地说,在戈尔巴乔夫的禁酒运动期间(70.0 年,1988 年)将 LE 的峰值向前推算(70.3 年,2011 年),并计算 1990 年代发生的“超额死亡率”是有效的/2000 年代由于酒精垄断的结束和缺乏关于酒精消费和烟草的清醒 (LOL) 社会政策。 茹拉夫列夫 计算了这个超额死亡率 6.2 万。 然而,我觉得将它与战争、瘟疫或集体化进行比较是相当令人反感的。 在大多数情况下,这些过度死亡只是中年男性有意识地决定更多地喝伏特加的结果。 如果叶利钦和早期普京更多地关注诸如禁止广告和宣传反暴饮暴食等干预措施,这些干预措施最终成本相对较低,即使在经济不景气的情况下也可以负担得起,那么这些过度死亡中的许多无疑是可以避免的。 但这不像一场战争,甚至一场瘟疫,你几乎无法控制自己的命运。 首先,在后苏联时期 受过大学教育的男性的 LE (即更聪明的人,他们不会暴饮暴食)实际上 改善.

    目前为止就这样了。 感谢发人深省的评论。

    回复:@ mls13

    , @leon lentz
    @ mls13

    对mls13:“今天俄罗斯人比应该少12-22万。”
    这就像说我们的癌症比应有的减少了 10%。 国际人口界所接受的理想是人口零增长。 这就是“应该的”,而俄罗斯正是在这个理想中。 问题在于细微差别,例如在高加索地区增长和在俄罗斯西北部下降。 这必须改变,而不是总数。 高加索是犯罪、失业、低教育和穆斯林极端主义的主要来源。 我不认为那里的失控增长是可取的,这就是正在发生的事情。 俄罗斯西欧的死亡率/出生率数字非常糟糕。

  2. 我很确定你知道这一点,但乌克兰的人口状况因地区而异,以至于谈论其平均水平几乎没有意义(类比:如果药物对男性有效 100% 但对男性有效 0%对女性有效,将其总结为 50% 有效的药物是否有意义?)。 维基百科实际上有一个很好的总结和许多漂亮的图表:

    http://en.wikipedia.org/wiki/Demographics_of_Ukraine#Regional_Differences

    • 回复: @Anatoly Karlin
    @AP

    我知道这一点,但只有这么多细节可以深入研究。 毕竟,俄罗斯的区域人口结构与以下情况大不相同:在北高加索地区蓬勃发展,在西伯利亚和乌拉尔地区停滞不前,而在大都市区,尤其是在自然环境中下降速度相当快。 普斯科夫、特维尔、诺夫哥罗德等地。

    回复:@AP

  3. @AP
    我很确定您知道这一点,但乌克兰的人口状况因地区而异,以至于谈论其平均值几乎没有意义(类比:如果药物对男性有效 100%,但对男性有效 0%对女性有效,将其总结为 50% 有效的药物是否有意义?)。 维基百科实际上有一个很好的总结和许多漂亮的图表:

    http://en.wikipedia.org/wiki/Demographics_of_Ukraine#Regional_Differences

    回复:@Anatoly Karlin

    我知道这一点,但只有这么多细节可以深入研究。 毕竟,俄罗斯的区域人口结构与以下情况大不相同:在北高加索地区蓬勃发展,在西伯利亚和乌拉尔地区停滞不前,而在大都市区,尤其是在自然环境中下降速度相当快。 普斯科夫、特维尔、诺夫哥罗德等地。

    • 回复: @AP
    @Anatoly卡琳

    乌克兰内部的一些差异可以让我们了解苏维埃化或斯大林主义对人们的影响。 没有“克里米亚岛”——一个俄罗斯地区逃离苏维埃化一段时间来进行比较。 但乌克兰版本存在。 考虑一下沃里尼亚的老沙皇 Guberniya 很有趣:

    http://en.wikipedia.org/wiki/Volhynian_Governorate

    根据里加条约,它被波兰和苏联瓜分:现代的沃利尼亚州和里夫纳州是波兰的一部分,而日托米尔是苏联的一部分。 波兰和苏联地区的人口基本相同(东正教乌克兰农民,识字率低,有犹太城镇居民和一小部分波兰上层阶级)。 在 1921 年之前,整个地区都是俄罗斯帝国的一部分,只要乌克兰的一半,直到基辅。 然而,看看现在的人口差异:

    http://en.wikipedia.org/wiki/File:Ukraine_natural_population_growth_rates.png

    Rivenska Oblast 的自然增长率为 1.8/1000。 就在边境对面,日托米尔的自然增长率为 5.3/1000。 Rivne 2012 年的出生率为 15(高于爱尔兰以外的任何欧洲国家),Zhytomir 的出生率为 11.7。 在所有历史中,这两个地区之间的唯一区别是一个在 1920 年代和 1930 年代作为波兰的一部分,另一个作为苏联的一部分。

    回复:@Sergey

  4. 关于人口统计的优秀帖子。 对于捷克共和国,我想补充一点,目前捷克的人口与 1928 年的水平相当,因为二战后约有 3-3.5 万德国人和二战的其他受害者被驱逐。

    • 回复: @Anatoly Karlin
    @三木

    这是我在查看统计数据时注意到的事情,但是我认为这是这种比较不会真正相关的情况之一。 :)

  5. @miki
    关于人口统计的优秀帖子。 对于捷克共和国,我想补充一点,目前捷克的人口与 1928 年的水平相当,因为二战后约有 3-3.5 万德国人和二战的其他受害者被驱逐。

    回复:@Anatoly Karlin

    这是我在查看统计数据时注意到的事情,但是我认为这是这种比较不会真正相关的情况之一。 🙂

  6. 我不是人口统计学家,但我不需要告诉你,在 1990 年至 2030 年之间,或 1990 年至现在之间,或现在至 2030 年之间,俄罗斯曾经/现在/将是一个人口急剧下降的国家。 我所要做的就是查看有关俄罗斯人口统计的任何特定科学研究。

    根据 Rosstat 的数据,2011 年,俄罗斯人口增长了 0.15%。 那是七分之一。 然而,与欧盟不同的是,没有自然人口增长。 俄罗斯目前微小的移民驱动的人口增长在未来二十年(甚至可能不是几年)如果没有出生率(今天仍然远低于更替水平)的巨大、快速和空前的增长是不可持续的,因为潜在母亲的数量( 90 年代出生的女性)将在未来几年内减少一半。 还需要大幅改善死亡率,死亡率仍然高得灾难性,远高于欧盟的数字。 维持人口增长的一种可能性是类似 Völkerwanderung 的移民。 但如果真的发生了,你会不会再是亲俄分子了?

    因此,俄罗斯的人口问题不仅限于数字本身。 俄罗斯各地区之间的人口增长存在巨大差异。 如果您考虑到中亚前苏联的叛乱,则更是如此,这是俄罗斯移民的主要来源,如果不是唯一来源的话。 内部移民也正在掏空许多地区。 现在,这与地区之间巨大的经济差异和文化差异相结合。 你得到了什么?

    我能理解为什么许多亲俄分子想要并且需要对灾难性的人口记录中的微小和部分暂时的改善大惊小怪。 并按月报告这些变化,同时完全忽略大局。 例如,在个人层面上,改善健康当然很棒,但从亲普京的角度来看,改善人口统计数据甚至是可取的吗? 普京主义的俄罗斯并不真正需要人,因为自然资源开采不是劳动密集型活动。 现在想想拥有当前 GDP 但人口只有一半的俄罗斯。 俄罗斯几乎可以和斯洛文尼亚一样富有!

    • 回复: @Anatoly Karlin
    @KF

    俄罗斯目前微小的移民驱动的人口增长在未来二十年(甚至可能不是几年)如果没有出生率(今天仍然远低于更替水平)的巨大、快速和空前的增长是不可持续的,因为潜在母亲的数量( 90 年代出生的女性)将 未来几年内的一半.

    错误的。 它将减少 40%,并且只会在 2020 年代后期(好吧,30 年代初期,考虑到平均生育年龄增加)才能达到最大效果。 虽然这将给 BR 带来下行压力,但随着俄罗斯控制其酒精流行(正如已经发生的那样),预计 DR 会同时下降也是合理的。

    内部移民也正在掏空许多地区。

    美国人长期以来一直离开平原前往加利福尼亚州和东北部。 在英国,苏格兰人和北方人为南方人。 江苏和湖南为浙江和广东。 这与几乎所有其他国家有何不同?

    维持人口增长的一种可能性是类似 Völkerwanderung 的移民。

    如果 TFR 保持在 1.75(即或多或少与 2012 年相同); 对死亡率改善的非常温和的假设(LE 在 72 年达到 2020 岁,尽管从目前的趋势来看,75 岁的可能性更大); 每年有 300,000 名移民(大约是现在的数字),那么人口 将上升到 148 年为 2025 亿,156 年为 2050 亿。

    我已经在这方面做了模型并将他们的源代码放在网上。 你? 正如你自己如此简洁而雄辩地说,“我不是人口统计学家。” 我怀疑你的人口统计工作的全部范围包括翻阅一些人口统计报告(可能是几年前的报告,他们自己基于更早几年的数据),挑选和记住低情景的要点,以及作为您的一部分,通过互联网不停地游行 奇怪的俄罗斯抨击痴迷用你自己的非典型明智的话 是“表明需要获得生活”。

    PS。 关于欧洲...

    回复:@KF

    , @leon lentz
    @KF

    这是一个如此粗俗的中央情报局式的宣传垃圾,在数学上毫无意义,也不是用识字的英语写的。 你写这个给谁? 只有美国人才能相信这种令人难以置信的弱智数学。 如何在几年内将母亲的潜在数量减半? 快速分析将表明这是不可能的,但像你这样的智力黑客不值得认真回答。 你只是一个廉价的宣传迷,这个 pabulum 对 Yanks 有效,但对受过教育和聪明的人无效。 写这篇文章作为华尔街日报的意见,他们会相信你,而不是在这里。

    回复:@peter

  7. @K.F.
    我不是人口统计学家,但我不需要告诉你,在 1990 年至 2030 年之间,或 1990 年至现在之间,或现在至 2030 年之间,俄罗斯曾经/现在/将是一个人口急剧下降的国家。 我所要做的就是查看有关俄罗斯人口统计的任何特定科学研究。

    根据 Rosstat 的数据,2011 年,俄罗斯人口增长了 0.15%。 那是七分之一。 然而,与欧盟不同的是,没有自然人口增长。 俄罗斯目前微小的移民驱动的人口增长在未来二十年(可能甚至不是几年)如果没有出生率(今天仍然远低于更替水平)的巨大、快速和前所未有的增长,是不可持续的,因为潜在母亲的数量( 90 年代出生的女性)将在未来几年内减少一半。 还需要大幅改善死亡率,死亡率仍然高得灾难性,远高于欧盟的数字。 维持人口增长的一种可能性是类似 Völkerwanderung 的移民。 但如果真的发生了,你会不会再是亲俄分子了?

    因此,俄罗斯的人口问题不仅限于数字本身。 俄罗斯各地区之间的人口增长存在巨大差异。 如果您考虑到中亚前苏联的叛乱,则更是如此,这是俄罗斯移民的主要来源,如果不是唯一来源。 内部移民也正在掏空许多地区。 现在,这与地区之间巨大的经济差异和文化差异相结合。 你得到了什么?

    我能理解为什么许多亲俄分子想要并且需要对灾难性的人口记录中的微小和部分暂时的改善大惊小怪。 并按月报告这些变化,同时完全忽略大局。 例如,在个人层面上,改善健康当然很棒,但从亲普京的角度来看,改善人口统计数据甚至是可取的吗? 普京主义的俄罗斯并不真正需要人,因为自然资源开采不是劳动密集型活动。 现在想想拥有当前 GDP 但人口只有一半的俄罗斯。 俄罗斯几乎和斯洛文尼亚一样富有!

    回复:@Anatoly Karlin,@leon lentz

    俄罗斯目前微小的移民驱动的人口增长在未来二十年(甚至可能不是几年)如果没有出生率(今天仍然远低于更替水平)的巨大、快速和空前的增长是不可持续的,因为潜在母亲的数量( 90 年代出生的女性)将 未来几年内的一半.

    错误的。 它将减少 40%,并且只会在 2020 年代后期(好吧,30 年代初期,考虑到平均生育年龄增加)才能达到最大效果。 虽然这将给 BR 带来下行压力,但随着俄罗斯控制其酒精流行(正如已经发生的那样),预计 DR 会同时下降也是合理的。

    内部移民也正在掏空许多地区。

    美国人长期以来一直离开平原前往加利福尼亚州和东北部。 在英国,苏格兰人和北方人为南方人。 江苏和湖南为浙江和广东。 这与几乎所有其他国家有何不同?

    维持人口增长的一种可能性是类似 Völkerwanderung 的移民。

    如果 TFR 保持在 1.75(即或多或少与 2012 年相同); 对死亡率改善的非常温和的假设(LE 在 72 年达到 2020 岁,尽管从目前的趋势来看,75 岁的可能性更大); 每年有 300,000 名移民(大约是现在的数字),那么人口 将上升到 148 年为 2025 亿,156 年为 2050 亿。

    我已经在这方面做了模型并将他们的源代码放在网上。 你? 正如你自己如此简洁而雄辩地说,“我不是人口统计学家。” 我怀疑你的人口统计工作的全部范围包括翻阅一些人口统计报告(可能是几年前的报告,他们自己基于更早几年的数据),挑选和记住低情景的要点,以及作为您的一部分,通过互联网不停地游行 奇怪的俄罗斯抨击痴迷用你自己的非典型明智的话 是“表明需要获得生活”。

    PS。 关于欧洲...

    • 回复: @K.F.
    @Anatoly卡琳

    我可以参考 2009 年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的报告,但那是古老的历史,考虑到最近人口学科学的巨大飞跃,我将参考柏林 Bevölkerung und Entwicklung 研究所的“衰落的世界力量,俄罗斯的人口未来和其他2011 年的苏联继承国”,我相信你知道。 俄罗斯地区到 2030 年的预测基于 Rosstat 数据。 我知道,经验数据总是被解释的对象,也许只有我一个人,但不知何故“Berlin-Institut für Bevölkerung und Entwicklung”听起来比“Da Russophile”更可信。

    无论如何,专注于基于短期趋势的不可靠的长期人口规模预测纯粹是一种宣传。 重点应该放在确定我们知道正在发生或必须发生的人口结构变化上。 归根结底,生活质量不是由人口规模或增长率决定的,而是取决于政府政策如何实现人口的生活水平预期。 因此,与普京主义的俄罗斯相比,我对民主欧洲的人口统计和总体情况抱有更大的希望。

    “这跟几乎所有其他国家有什么不同?”

    地理规模。 人口密度。 种族和文化差异。 维持人口减少地区的人均成本增加。

    PS 您可以通过在您链接的页面之一上修复损坏的图像链接来提高您的可信度。

    PSS至于“相互尊重的辩论”,我们又来了……

    回复:@Anatoly Karlin,@ Sergey

  8. @mls13
    另一个有趣的帖子,阿纳托利,感谢它。 我是一个很好的历史/比较人口分析的傻瓜! 我当然同意人口统计方面的情况正在好转,但我不认为证据和分析实际上支持你提出的问题:“俄罗斯失去的两个十年最终有多‘糟糕’?” (在我看来,这很糟糕:堪比输掉一场大战,或者忍受某种西班牙流感大流行。)但这里的分析基本上说:“其他国家可以声称更糟,至少在百分比基础上。” 这很好——我不反对这些数字,但他们并没有完全掌握所提出的问题的影响力……尤其是在仅使用百分比时。 百分比有助于在人口众多的国家和较小的国家之间建立一个共同的基线,但如果没有绝对数字,它们会掩盖损失的严重程度,因为俄罗斯的人口数量要多得多(当然),但仍然相当惊人。 如你所知,你说的是数百万人的损失。 见鬼,他们甚至试图以种族灭绝罪名弹劾叶利钦。 (当然是政治剧场的一部分,但仍然很糟糕。)

    但更有趣的是回过头来看看共产主义崩溃之前 RSFSR 的人口预测。 如果你假设人口增长率,苏联和西方专家都预测俄罗斯到 168 年将在 182-2050 亿范围内...... 155 年约为 165-2012 亿。你假设基线情景是随着时间的推移,人口增长为零——但基线实际上是一个稳定增长的人口。 所以说今天的俄罗斯人比 5 年少 1992 万是真的——但也要考虑到今天的俄罗斯人比应该的少 12-22 万。 因此,我恭敬地建议,对于所提出的关于“失去的几十年”的真正影响的问题,这是一个有效的考虑。

    回复:@Anatoly Karlin,@leon lentz

    部分接受了批评。 然而,这引发了另一个问题——加号或负号在多大程度上真正重要?

    我认为,比方说,在过去的二十年里,+5% 或 -5% 可能都不是那么重要。 当然 -15% 比 -5% 差很多,比 -5% 比 +5% 差很多,即使差距相同,而且 + 号只是“感觉”更好。 不确定我要去哪里,所以让我们继续前进。

    然而,关于与趋势的差异的有效观点至少似乎并不比与最大值的差异更重要。 (与经济学相同,并精确计算“损失”的产出何时在经济衰退后最终恢复)。 话虽如此,但考虑到变化的范围之广,以及转型国家人口崩溃的普遍性,我不确定这是否是在这里采取的正确方法。 至少在经济方面,考虑到经济结构转型,俄罗斯在 2006/7 年左右恢复 RSFSR 的最高实物产出水平几乎无关紧要。 当然,这也适用于人口统计。 毕竟,在 1989 年,苏联的人口趋势比 RSFSR 本身具有无限大的相关性,而今天,前苏联的人口统计图几乎与“欧洲”或“亚洲”的人口统计图一样无关紧要。

    我也敢说,这种方法(例如将其与主要战争进行比较)会导致令人不安和有问题的结论和纠结。 例如,一个鲜为人知但引人入胜的事实是,德国年轻人的百分比在 20 年代初达到顶峰,不管是第一次世界大战; 伊朗人口在整个 1 年代继续快速增长,无论其与伊拉克的战争如何。 而在现代德国,自 1980 年代中期(或者甚至 1990 年的更宽松的解释)以来,人口一直处于高原; 没有战争,事实上很多繁荣和统一,但如果德国的 TFR 保持在 1973(就像 2.5 年代一样)而不是低于 60,那么它今天的人口将推动 1.5 亿。 那么这是否意味着德国“失去”了这 100 万非出生人口?

    这是一个有趣的哲学话题,我将授予您,并且没有明确的指标何时停止假设。 我会谨慎地说,在戈尔巴乔夫的禁酒运动(70.0 年,1988 年)期间将 LE 的峰值推向未来(70.3 年,2011 年),并计算 1990 年代发生的“死亡率过高” /2000 年代由于酒精垄断的结束和缺乏关于酒精消费和烟草的清醒 (LOL) 社会政策。 茹拉夫列夫 计算了这个超额死亡率 6.2 万。 然而,我觉得将它与战争、瘟疫或集体化进行比较是相当令人反感的。 在大多数情况下,这些过度死亡只是中年男性有意识地决定更多地喝伏特加的结果。 如果叶利钦和早期普京更多地关注诸如禁止广告和宣传反暴饮暴食等干预措施,这些干预措施最终成本相对较低,即使在经济不景气的情况下也可以负担得起,那么这些过度死亡中的许多无疑是可以避免的。 但这不像一场战争,甚至一场瘟疫,你几乎无法控制自己的命运。 首先,在后苏联时期 受过大学教育的男性的 LE (即更聪明的人,他们不会暴饮暴食)实际上 改善.

    目前为止就这样了。 感谢发人深省的评论。

    • 回复: @mls13
    @Anatoly卡琳

    太好了,阿纳托利——我们在很多事情上都同意! 感谢您提供指向 Zhuravlev 作品的链接——我以前从未见过。

    因此,从您在这里和其他地方的评论推断:您是否认为酒精是后共产主义转型期间死亡率增加的主要驱动因素? 我当然会这样做:不仅仅是数量,还有酒精的类型(蒸馏酒与发酵酒)以及它的消费方式......正如你所提到的,暴饮暴食。 在我看来,这在很大程度上解释了转型人口统计数据的变化。 绘制这些国家(例如)预期寿命下降的图表揭示了一些有趣的模式:最显着的下降并不一定发生在经济遭受最严重破坏(甚至饱受战争蹂躏)的后共产主义国家,而是那些饮酒最多的国家伏特加等蒸馏酒:俄罗斯、乌克兰、白俄罗斯、波罗的海等。 匈牙利、捷克共和国、斯洛伐克等主要饮用啤酒和葡萄酒的国家(通常)的预期寿命均略有下降连续1-2年才继续上升。 我知道你不是格鲁吉亚人喝酒的忠实粉丝,但即使他们的经济在 1990 年代陷入困境,他们的预期寿命数字也从未下降。 (具有讽刺意味的是,整个大萧条时期的美国也是如此。)

    我认为您关于现代德国的观点可能最能说明我们在其中一些问题上的细微差异:我认为最合适的方式是考虑在某种非自愿的外部创伤(战争、饥荒等),而不是人口或多或少的“自然”发展——我在你关于俄罗斯“中年男子有意识地决定更多地喝伏特加酒”的评论中听到了这种回声。 这个话题让我如此着迷的原因在于,俄罗斯(和许多转型国家)的模式具有一些外部产生的社会创伤的所有特征,而其中大部分似乎更像是自我造成的。 所以,回到德国:我认为,如果你正在考虑二战对德国的“真实”成本,那么不仅应该考虑 6-7 万在战争中丧生的德国人,还应该考虑什么如果没有战争,这个人口会是多少。 考虑到出生率更“自然”的下降,更类似于标准的人口转变模型,我认为这并不完全相同,它没有考虑外部创伤的影响。

    无论如何...继续努力,顺便说一下,我确实喜欢新的博客背景。

  9. 我注意到关于这个主题的一些非常有趣的事情。 您总是进行比较以创建视角。 从我的角度来看很棒,但不知何故你没有制作一个应该制作的 - 我想。
    美国的数字总是与全球人口有关,就像苏联的统计数据一样。
    所以我们总是得到 RF 和 USA 之间的比较。
    更正确的做法是将美国的白人人口与 RF 进行比较。
    我们会注意到以前的 SU 编号与美国的相似。
    但美国的前土著居民的情况并不好。
    像 199 年一样,美国非西班牙裔白人去年有 2.01 万儿童。
    RF 的 143 亿公民有 1.8 万。 偏离常态的少数人非常少,因此计算和纠正数字甚至没有用。 可以轻松完成,但 2-3% 的修正没有任何意义。
    因此,如果俄罗斯人是一个濒临灭绝的种族,那么美国白人出去的速度要快得多。
    有趣的是,所有西方分析家都设法避免了这种观察。
    RF 很容易获得美国的成功故事。 只需进口几千万中亚人,然后再进口几千万非洲人和全球人数就可以了。
    将当今的 RF 与美国进行比较的每个人都会犯此根本性错误。 比较苹果和橙子。
    今天的美国与苏联颇为相似,可以与正在建设中的欧亚联盟相提并论。

    • 回复: @kirill
    @teo

    很好的观点。 在苏联时代和之后,非俄罗斯人的出生率一直被认为表明俄罗斯人通过远亲繁殖不可避免地消亡。 显然,美国在这方面有更严重的问题。

    回复:@先生。 X

    , @AP
    @teo

    2008 年,非西班牙裔美国人的 TFR 为 1.84:

    http://blogs.discovermagazine.com/gnxp/2010/09/which-american-racial-group-has-the-lowest-fertility/

    这个数字一直很稳定,所以我认为今天大致相同。 它肯定超过俄罗斯(1.65),但幅度不大。 美国白人并没有更快地“消亡”——他们只是接纳了更多有更多孩子的移民(西班牙裔 TFR 为 2.99)。

    回复:@teo

  10. @Anatoly Karlin
    @KF

    俄罗斯目前微小的移民驱动的人口增长在未来二十年(甚至可能不是几年)如果没有出生率(今天仍然远低于更替水平)的巨大、快速和空前的增长是不可持续的,因为潜在母亲的数量( 90 年代出生的女性)将 未来几年内的一半.

    错误的。 它将减少 40%,并且只会在 2020 年代后期(好吧,30 年代初期,考虑到平均生育年龄增加)才能达到最大效果。 虽然这将给 BR 带来下行压力,但随着俄罗斯控制其酒精流行(正如已经发生的那样),预计 DR 会同时下降也是合理的。

    内部移民也正在掏空许多地区。

    美国人长期以来一直离开平原前往加利福尼亚州和东北部。 在英国,苏格兰人和北方人为南方人。 江苏和湖南为浙江和广东。 这与几乎所有其他国家有何不同?

    维持人口增长的一种可能性是类似 Völkerwanderung 的移民。

    如果 TFR 保持在 1.75(即或多或少与 2012 年相同); 对死亡率改善的非常温和的假设(LE 在 72 年达到 2020 岁,尽管从目前的趋势来看,75 岁的可能性更大); 每年有 300,000 名移民(大约是现在的数字),那么人口 将上升到 148 年为 2025 亿,156 年为 2050 亿。

    我已经在这方面做了模型并将他们的源代码放在网上。 你? 正如你自己如此简洁而雄辩地说,“我不是人口统计学家。” 我怀疑你的人口统计工作的全部范围包括翻阅一些人口统计报告(可能是几年前的报告,他们自己基于更早几年的数据),挑选和记住低情景的要点,以及作为您的一部分,通过互联网不停地游行 奇怪的俄罗斯抨击痴迷用你自己的非典型明智的话 是“表明需要获得生活”。

    PS。 关于欧洲...

    回复:@KF

    我可以参考联合国开发计划署 2009 年的报告,但那是古老的历史,考虑到最近人口科学的巨大飞跃,我将参考柏林 Bevölkerung und Entwicklung 研究所的“衰落的世界力量,俄罗斯的人口未来和其他2011 年的苏联继承国”,我相信你知道。 俄罗斯地区到 2030 年的预测基于 Rosstat 数据。 我知道,经验数据总是被解释的对象,也许只有我一个人,但不知何故“Berlin-Institut für Bevölkerung und Entwicklung”听起来比“Da Russophile”更可信。

    无论如何,专注于基于短期趋势的不可靠的长期人口规模预测纯粹是一种宣传。 重点应该放在确定我们知道正在发生或必须发生的人口结构变化上。 归根结底,生活质量不是由人口规模或增长率决定的,而是取决于政府政策如何实现人口的生活水平预期。 因此,与普京主义的俄罗斯相比,我对民主欧洲的人口统计和总体情况抱有更大的希望。

    “这和几乎所有其他国家有什么不同?”

    地理规模。 人口密度。 种族和文化差异。 维持人口减少地区的人均成本增加。

    PS 您可以通过在您链接的页面之一上修复损坏的图像链接来提高您的可信度。

    PSS至于“相互尊重的辩论”,我们又来了……

    • 回复: @Anatoly Karlin
    @KF

    这更多是为了读者的利益,而不是 KF 本人,我真的不想接触他,因为他是一个非常不诚实的人,他抱怨我不坚持“相互尊重的辩论”,而他从一开始就采取了不懈的敌对语气(“但如果真的发生了,你会不会再是大亲俄主义者了?”,“我能理解为什么很多亲俄主义者想要……”等等)。

    感兴趣的读者可以访问实际的 Rosstat 预测 点击此处. 中等情景:140.9 年 2025 亿; 高情景:146.7 亿。 我没有费心包括低情景,因为它假设生育率和 LE 轨迹已经过时。 就此而言,目前的发展正在追踪甚至超过高情景; 现在还要记住,Rosstat 的预测是基于 142 年的 2011 亿人口(实际上人口普查将其定为 143 亿),到 148 年达到 2025 亿人口是完全可行的。

    顺便说一下,德国研究 KF 中的具体预测保持 到处鹦鹉学舌 (说真的,Keif,你的生活中是否有过一个原创的、有趣的想法或论点?)而在 15 年之前人口减少 2030 万的奴隶制实际上与 Rosstat 前面提到的低情景相同,该情景基于改善LE 将可以忽略不计(70.0 年达到 2031 年,而 70.3 年已经达到 2011)并且 TFR 实际上会下降(到 1.3 年降至 2017 以下,而实际上它只会增加,1.7 年将在 1.75-2012 左右)。

    “无论如何,关注基于短期趋势的不可靠的长期人口规模预测纯粹是一种宣传。” - 等等 KF 你已经让我以为我是 “读茶叶”,不是别的东西。 是哪个??

    “因此,与普京主义的俄罗斯相比,在人口统计学和总体而言,民主欧洲,我有更多的希望。” - 这是他对 LOL 涉及的人口预测的想法。 他希望。

    “地理面积。人口密度。种族和文化差异。维持人口减少地区的人均成本增加。” - 最后,他诉诸于随手乱扔的东西,希望他能学以致用。 而事实上,完全没有告诉我们任何事情,也完全没有解决我最初对这如何使俄罗斯如此独特的反驳。

    附注。 是的,我知道我的一些旧帖子中的图像文件已损坏。 自从我将博客从 S/O 移至 DR 以来,情况一直如此。 它会在某个时候修复。

    PSS。 这也是我在这篇文章中对 KF 的最后一次回复,因为他没有真诚地发表评论(正如这里反复证明的那样)。

    回复:@先生X,@KF,@leon lentz

    , @Sergey
    @KF

    “我可以参考联合国开发计划署 2009 年的报告,但那是古老的历史,考虑到最近人口科学的巨大飞跃,我将参考柏林 Bevölkerung 和 Entwicklung 研究所的“衰落的世界力量、俄罗斯的人口未来和其他苏联继承国”从 2011 年开始,我相信你知道。”

    你真的读过《衰落的世界力量》吗? 你应该注意到两件事:

    1) 这是对 FSU 的比较研究。 在那里的一些国家,国家统计服务的数据非常糟糕。 因此,为了获得所有国家的可比数据,作者使用了联合国或人口参考局的数据。 特别是,对于人口预测而言,令人惊讶的是,2008 年联合国人口发展署世界人口展望的修订版。 查看第 15 页图表下方的文字。

    2) 是的,对于俄罗斯地区,他们使用的是 Rosstat 的数据。 但是知道什么? 有一个脚注是这样说的:

    “人口预测基于俄罗斯人口计算的低变体,因为这些最接近于联合国在本研究其他部分对所有其他国家使用的预测”。

    所以,最后基本上都是 2008 年的修订数据。 时期。

    自 2006 年左右以来,Rosstat 一直在预测下行方面的错误——即使是在乐观的情况下,并且在启动后的一年之内——只有它最新的可用预测才设法将实际数字包含在乐观和正常情况之间。 没有任何理由使用 Rosstat 的悲观情景,至少在他们设法将现实平均保持在“正常”预测附近的某个地方。

    此外,您可能已经注意到,您最喜欢的报告的科学编辑是莫斯科高等经济学院人口研究所副所长谢尔盖·扎哈罗夫(Sergey Zakharov)。 他通过为俄罗斯预测极其悲观的人口统计图而声名鹊起。 例如,在 2002 年,他认为 TFR 超过 1.3-1.4 的可能性非常低(并且在大约 5 年时间里是正确的)。 我并不感到惊讶,在他的编辑监督下,一本关于俄罗斯人口统计的书只发现了可怕的事情。

    您知道他选择将哪两个关于俄罗斯人口统计的数字放入概述 - 文件的第 6 页 - 绝对大多数记者和政策制定者将阅读的文件的唯一部分? 男性出生时的 LE 等于 57 岁,每个女性的平均子女数等于 1.2。 这两个数字现在至少有十年历史了!

    你看,你指的是过时的数据,你正在围绕基于低场景的报告。 对不起,但这是事实。

    回复:@KF

  11. 有趣的。 波兰当然是 1989 年 GDP 联赛中无可争议的 GDP 领先者。 捷克人和斯洛伐克人也做得很好。 然而,将数据分为转型的第一个十年和第二个十年会更有指导意义,因为经济表现的排序有所变化——例如,匈牙利在 2000 年代中期之前表现良好,乌克兰以及俄罗斯,在 90 年代是个空子,等等。

    无论您如何分割数据,俄罗斯都是一个奇怪的异常值——它仅在 100 年达到了 1989 年 GDP 的 2006%,并且在这个指标上可能仍然比波罗的海国家做得更差,可能还有罗马尼亚。 另一方面,相对而言,俄罗斯在其大型独联体国家附近的表现还算不错,而保加利亚和波罗的海国家紧邻富裕得多的欧盟国家。 也许,这意味着愿望水平非常不同,主观上俄罗斯人感觉比爱沙尼亚人或拉脱维亚人好得多?

  12. @teo
    我注意到关于这个主题的一些非常有趣的事情。 您总是进行比较以创建视角。 从我的角度来看很棒,但不知何故你没有制作一个应该制作的 - 我想。
    美国的数字总是与全球人口有关,就像苏联的统计数据一样。
    所以我们总是得到 RF 和 USA 之间的比较。
    更正确的做法是将美国的白人人口与 RF 进行比较。
    我们会注意到以前的 SU 编号与美国的相似。
    但美国的前土著居民的情况并不好。
    像 199 年一样,美国非西班牙裔白人去年有 2.01 万儿童。
    RF 的 143 亿公民有 1.8 万。 偏离常态的少数人非常少,因此计算和纠正数字甚至没有用。 可以轻松完成,但 2-3% 的修正没有任何意义。
    因此,如果俄罗斯人是一个濒临灭绝的种族,那么美国白人出去的速度要快得多。
    有趣的是,所有西方分析家都设法避免了这种观察。
    RF 很容易获得美国的成功故事。 只需进口几千万中亚人,然后再进口几千万非洲人和全球人数就可以了。
    将当今的 RF 与美国进行比较的每个人都会犯此根本性错误。 比较苹果和橙子。
    今天的美国与苏联颇为相似,可以与正在建设中的欧亚联盟相提并论。

    回复:@ kirill,@ AP

    很好的观点。 在苏联时代和之后,非俄罗斯人的出生率一直被认为表明俄罗斯人通过远亲繁殖不可避免地消亡。 显然,美国在这方面有更严重的问题。

    • 回复: @Mr. X
    @基里尔

    是的。 奥巴马刚刚在没有国会的情况下下令,800,000 非法外国人,主要是墨西哥人,远比来自菲律宾、非洲或欧洲的合法移民平等得多,他们必须耐心地在美国驻外领事馆和大使馆等待轮到他们来赢得签证抽签和抽签系统那就是H-1B。 运气太差了,非墨西哥人! 你应该出生在拉拉扎和一个与美国接壤的国家!

  13. 不错的总结
    虽然需要一些更正,
    保加利亚2011年人口普查应为7.364万人,略低于估计。 但不像他们的邻居罗马尼亚!
    匈牙利 2001 年人口普查为 10.2 万人,2011 年初步结果显示为 9.98 万人; 与估计相符。

    • 回复: @SH
    @SH

    俄罗斯现在是除科索沃之外的后共产主义欧洲的生育率领先者。 俄罗斯现在可能也超过了阿尔巴尼亚。 十年前的翻天覆地的变化!

    , @Anatoly Karlin
    @SH

    谢谢。 固定的!

  14. @SH
    不错的总结
    虽然需要一些更正,
    保加利亚2011年人口普查应为7.364万人,略低于估计。 但不像他们的邻居罗马尼亚!
    匈牙利 2001 年人口普查为 10.2 万人,2011 年初步结果显示为 9.98 万人; 与估计相符。

    回复:@SH,@Anatoly Karlin

    俄罗斯现在是除科索沃之外的后共产主义欧洲的生育率领先者。 俄罗斯现在可能也超过了阿尔巴尼亚。 十年前的翻天覆地的变化!

  15. @K.F.
    @Anatoly卡琳

    我可以参考 2009 年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的报告,但那是古老的历史,考虑到最近人口学科学的巨大飞跃,我将参考柏林 Bevölkerung und Entwicklung 研究所的“衰落的世界力量,俄罗斯的人口未来和其他2011 年的苏联继承国”,我相信你知道。 俄罗斯地区到 2030 年的预测基于 Rosstat 数据。 我知道,经验数据总是被解释的对象,也许只有我一个人,但不知何故“Berlin-Institut für Bevölkerung und Entwicklung”听起来比“Da Russophile”更可信。

    无论如何,专注于基于短期趋势的不可靠的长期人口规模预测纯粹是一种宣传。 重点应该放在确定我们知道正在发生或必须发生的人口结构变化上。 归根结底,生活质量不是由人口规模或增长率决定的,而是取决于政府政策如何实现人口的生活水平预期。 因此,与普京主义的俄罗斯相比,我对民主欧洲的人口统计和总体情况抱有更大的希望。

    “这跟几乎所有其他国家有什么不同?”

    地理规模。 人口密度。 种族和文化差异。 维持人口减少地区的人均成本增加。

    PS 您可以通过在您链接的页面之一上修复损坏的图像链接来提高您的可信度。

    PSS至于“相互尊重的辩论”,我们又来了……

    回复:@Anatoly Karlin,@ Sergey

    这更多是为了读者的利益,而不是 KF 本人,我真的不想接触他,因为他是一个非常不诚实的人,他抱怨我不坚持“相互尊重的辩论”,而他从一开始就采取了不懈的敌对语气(“但如果真的发生了,你会不会再是大亲俄分子了?”,“我能理解为什么很多亲俄分子想要……”等)。

    感兴趣的读者可以访问实际的 Rosstat 预测 点击此处. 中等情景:140.9 年 2025 亿; 高情景:146.7 亿。 我没有费心包括低情景,因为它假设生育率和 LE 轨迹已经过时。 就此而言,目前的发展正在追踪甚至超过高情景; 现在还要记住,Rosstat 的预测是基于 142 年的 2011 亿人口(实际人口普查中的人口为 143 亿),到 148 年达到 2025 亿人口是完全可行的。

    顺便说一下,德国研究 KF 中的具体预测保持 到处鹦鹉学舌 (说真的,Keif,你的生活中是否有过一个原创的、有趣的想法或论点?)并且奴役使人口减少 15 万到 2030 年实际上与 Rosstat 前面提到的低情景相同,该情景是基于改善LE 将可以忽略不计(70.0 年达到 2031 年,而 70.3 年已经达到 2011)并且 TFR 实际上会下降(到 1.3 年降至 2017 以下,而实际上它只会增加,1.7 年将在 1.75-2012 左右)。

    “无论如何,根据短期趋势进行不可靠的长期人口规模预测纯粹是宣传。” – 但是等等 KF 你已经让我以为我是 “读茶叶”,而不是别的东西。 是哪个??

    “因此,与普京主义的俄罗斯相比,我对民主欧洲的人口统计和总体情况抱有更大的希望。” – 这是他对 LOL 涉及的人口统计预测的想法。 他希望。

    “地理面积。 人口密度。 种族和文化差异。 维持人口减少地区的人均成本增加。” - 最后,他诉诸于随手乱扔的东西,希望他能学以致用。 而事实上,完全没有告诉我们任何事情,也完全没有解决我最初对这如何使俄罗斯如此独特的反驳。

    附注。 是的,我知道我的一些旧帖子中的图像文件已损坏。 自从我将博客从 S/O 移至 DR 以来,情况一直如此。 它会在某个时候修复。

    PSS。 这也是我在这篇文章中对 KF 的最后一次回复,因为他没有真诚地发表评论(正如这里反复证明的那样)。

    • 回复: @Mr. X
    @Anatoly卡琳

    禁止 KF,但告诉他他可以在我博客的评论部分对你大发雷霆。 双赢!

    , @K.F.
    @Anatoly卡琳

    “而他从一开始就采取了一种坚持不懈的敌对语气”

    这来自一个在他发帖的第一句话中在负面语境中提到我的人:)

    “对于感兴趣的读者,可以在此处访问实际的 Rosstat 预测。”

    你认为你在愚弄谁? 三分之二的预测估计人口将继续减少,即使是最乐观的预测也预计每年自然负增长会增加,而这只能通过平均每年 XNUMX 万的大规模移民来弥补。 此外,中等预测每年需要数十万移民。

    “到处鹦鹉学舌”

    模仿德国的研究并不会使它无效或过时。

    “说真的,Keif,你的生活中是否有过一个原创的、有趣的想法或论点?”

    我是一个错误的人,无法客观地回答这个问题,尤其是如果我是 Keif。 但是,当我要鹦鹉学舌地进行令人讨厌的德国科学研究时,我不需要原始想法。

    “是哪个??”

    抱歉,这里没有完全理解您的意思,但是阅读茶叶以进行宣传与您的工作相距不远。

    “你猜怎么着?没人关心”

    好的。 然而,我仍然希望影响政策制定的人口预测,就像我一直重复的那项被广泛引用的德国研究,经过科学专家的严格审查,而不仅仅是志同道合的外行的同行审查。

    “随机狗屎”

    这不难理解:我们正在考虑的任何基础设施或服务,人口密度越低,网络越长,消费者越少,人均投资、运营和维护成本越高。 因此,苏格兰 25% 的人口下降比俄罗斯远东地区下降 25% 的成本要低。

    “这也是我在这个帖子上给 KF 的最后一次回复”

    当然如此。

    , @leon lentz
    @Anatoly卡琳

    我想对 Rosstat 的预测发表评论。 粗略地看一眼,就会发现它们是由无能的人制造的。 首先,移民水平高得不切实际,但自然减少/增加的水平过于悲观。 没有人能指望持续的 500-700k 移民,这也是非常不受欢迎的,并且会在俄罗斯社会内部造成紧张局势,也不会指望持续和急剧的自然下降。 移民主要是由于工作年龄的人,这将改善育龄统计并提高出生率。 这里的另一点是,俄罗斯的死亡率(通过插值预测到年底约为 12.9)是人口稳定的迹象。 事实上,让我们假设一个稳定状态的人口,其中出生率等于死亡率,比如每人 12.5。 这就是将在 2013 年左右发生的情况。这意味着从长远来看,俄罗斯的预期寿命(从长期来看)将达到 80 岁并保持这种状态。 这是世界上最高的数字之一。 此外,俄罗斯拥有世界上受教育程度最高的人口,这往往会增加孩子出生的年龄,最近的遗传学研究表明,这是延长寿命的另一个因素,俄罗斯将成为世界上最高的人口之一在大约 2 个十年内。
    http://extremelongevity.net/2012/06/13/children-born-to-older-fathers-and-grandfathers-may-live-longer/
    我想强调一点,目标根本不是增加人口,而是稳定人口。 现在以统一的方式小幅增长是可取的,直到工业技术进步将消除区域劳动力短缺的负面和剧烈影响。 俄罗斯的禁烟和禁酒措施非常严厉,这将比 1980 年代在香烟上引入警告标签时美国的类似措施更显着。 俄罗斯用计划中的癌症肿瘤图片给“吸烟致死”贴上标签,这将很快将吸烟减少到西方水平以下。 有了这一切,我预计到 90 年底俄罗斯的预期寿命将达到 2030 岁左右,人口将稳定在 150-155 亿左右(使用插值技术获得的数字)。
    这种稳定的人口是俄罗斯在那时(2030 年)实现高生活水平的理想选择,成为仅次于中国、印度的第三或第四大经济体,与迅速下降的美国大致相当或更好,并且是收入最高的国家之一世界人均。

    回复:@Anatoly Karlin

  16. @K.F.
    @Anatoly卡琳

    我可以参考 2009 年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的报告,但那是古老的历史,考虑到最近人口学科学的巨大飞跃,我将参考柏林 Bevölkerung und Entwicklung 研究所的“衰落的世界力量,俄罗斯的人口未来和其他2011 年的苏联继承国”,我相信你知道。 俄罗斯地区到 2030 年的预测基于 Rosstat 数据。 我知道,经验数据总是被解释的对象,也许只有我一个人,但不知何故“Berlin-Institut für Bevölkerung und Entwicklung”听起来比“Da Russophile”更可信。

    无论如何,专注于基于短期趋势的不可靠的长期人口规模预测纯粹是一种宣传。 重点应该放在确定我们知道正在发生或必须发生的人口结构变化上。 归根结底,生活质量不是由人口规模或增长率决定的,而是取决于政府政策如何实现人口的生活水平预期。 因此,与普京主义的俄罗斯相比,我对民主欧洲的人口统计和总体情况抱有更大的希望。

    “这跟几乎所有其他国家有什么不同?”

    地理规模。 人口密度。 种族和文化差异。 维持人口减少地区的人均成本增加。

    PS 您可以通过在您链接的页面之一上修复损坏的图像链接来提高您的可信度。

    PSS至于“相互尊重的辩论”,我们又来了……

    回复:@Anatoly Karlin,@ Sergey

    “我可以参考联合国开发计划署 2009 年的报告,但那是古老的历史,考虑到最近人口学科学的巨大飞跃,我将参考柏林 Bevölkerung 和 Entwicklung 研究所的“衰落的世界力量、俄罗斯的人口未来和其他苏联继承国”从 2011 年开始,我相信你知道。”

    你真的读过《衰落的世界力量》吗? 你应该注意到两件事:

    1) 这是对 FSU 的比较研究。 在那里的一些国家,国家统计服务的数据非常糟糕。 因此,为了获得所有国家的可比数据,作者使用了联合国或人口参考局的数据。 特别是,对于人口预测而言,令人惊讶的是,2008 年联合国人口发展署世界人口展望的修订版。 查看第 15 页图表下方的文字。

    2) 是的,对于俄罗斯地区,他们使用的是 Rosstat 的数据。 但是知道什么? 有一个脚注是这样说的:

    “人口预测基于俄罗斯人口计算的低变体,因为这些最接近于联合国在本研究其他部分对所有其他国家使用的预测”。

    所以,最后基本上都是 2008 年的修订数据。 时期。

    自大约 2006 年以来,Rosstat 一直在预测下行错误——即使是在乐观的情况下,并且在启动后的一年之内——只有它的最新可用预测设法使实际数字包含在乐观和正常情况之间的某个位置。 没有任何理由使用 Rosstat 的悲观情景,至少在他们设法将现实平均保持在“正常”预测附近的某个地方。

    此外,您可能已经注意到,您最喜欢的报告的科学编辑是莫斯科高等经济学院人口研究所副所长谢尔盖·扎哈罗夫(Sergey Zakharov)。 他通过为俄罗斯预测极其悲观的人口统计图而声名鹊起。 例如,在 2002 年,他看到 TFR 超过 1.3-1.4 的可能性非常低(并且在大约 5 年内是正确的)。 我并不感到惊讶,在他的编辑监督下,一本关于俄罗斯人口统计的书只发现了可怕的事情。

    您知道他选择将哪两个有关俄罗斯人口统计数据的数字放入概述文件的第 6 页 – 文件中绝对大多数记者和决策者将阅读的唯一部分吗? 男性出生时的 LE 等于 57 岁,每个女性的平均子女数等于 1.2。 这两个数字现在至少有十年的历史了!

    你看,你指的是过时的数据,你正在围绕基于低场景的报告。 对不起,但这是事实。

    • 回复: @K.F.
    @谢尔盖

    是的,Serhei,我可以阅读。

    您基本上是说我错了,因为我相信 UNDP 和 BIBE 研究,这可能是有史以来对俄罗斯人口统计数据最详尽的两项研究,因为它们的研究结果基于过时的数据。 这至少部分是由于无能和恶意。 正确的?

    我在这里重复一遍,但据我所知,如果我弄错了,欢迎大家纠正我,只有 Anatoly Karlin 和 Mark Adomanis 反对整个科学界,他们同意俄罗斯的自然人口增长未来二十年将是急剧的负增长,只有通过大规模移民才能实现正的整体增长。 即使是 Rosstat 最乐观的预测也预测到 10 年会有超过 2030 万人的自然增长和移民出现负增长。 Karlin 和 Adomanis 的问题是,他们的论点永远不会被“大多数记者和政策制定者”认真对待,如果他们不采取他们从博客领域向科学界提出的论点。 坦率地说,我没有看到这种情况发生。

    回复:@先生X,@谢尔盖

  17. 新立法将于 2013 年初开始实施,这将导致有三个或更多孩子的家庭增加国家福利。 这项新立法针对的是低收入家庭。

    类似的立法在普京第一任总统期间生效。 我们有三个孩子,被归类为“多子女家庭”。 我们有一份护照类型的文件,里面有我和我妻子的照片以及我们孩子出生的详细信息。 有了这份文件,我们可以获得儿童服装、食品等方面的折扣。我们在第三个孩子出生后也获得了相当大的儿童津贴。 对所有这一切的一个小小的影响是在我们最新的孩子出生时向我的妻子颁发了奖章。

    我还要补充一点,就在 13 年前,当我们的大儿子出生时,俄罗斯父母几乎总是只有一个孩子,而俄罗斯父母拥有两三个孩子,现在在莫斯科并不少见。

    我在这里谈论的是俄罗斯族人,而不是一般的俄罗斯公民。 当然,来自高加索和中亚的移民一直都有大家庭。

  18. 优秀的后阿纳托利,

    很难完全确定未来的预测,但不可否认的是,俄罗斯政府的人口统计计划非常成功,我们不会在西方媒体上看到任何承认。

    想起“专家”中几乎普遍存在的一种情绪,普京对人口统计和他在这一领域的政策的关注只是他在玩弄政治,他永远不会成功,这几乎很有趣。 忘记经济、文化、医疗刺激剂吧,俄罗斯真正需要的是健康的民主(即摆脱普京)……好吧,我们再次被提醒这些“专家”的意见是多么有价值。

    也许阿纳托利,你有兴趣写另一篇文章,重点关注俄罗斯政府为实现人口统计学的巨大改善所做的具体工作,长期以来,这被认为是俄罗斯最令人不安和困难的问题之一。 我敢肯定,不仅我,还有其他关注你博客的人,都会觉得它很有趣。

    • 回复: @Anatoly Karlin
    @ apc27

    也许,但这不是优先事项。 这将需要研究并且非常耗时。

    在人口统计方面,我更直接的优先事项是更新几年前的模型,在最近数据的帮助下获得新的预测,并就此撰写适当的学术论文并将其发布在 arxiv 或其他网站上。

  19. 这种比较是没有用的。 以上任何一个国家都没有像俄罗斯这样的大国自命不凡。 俄罗斯也有大量来自独联体的移民。 哈萨克斯坦在 70 年代是斯拉夫人占多数的国家,现在斯拉夫人约占 25%。 这是俄罗斯的损失。 即使在俄罗斯不可分割的一部分鞑靼斯坦,鞑靼人是最被同化的穆斯林,俄罗斯人也是三流公民。 更多的俄罗斯人正在同化鞑靼人,而不是相反。

    • 回复: @Mr. X
    @布兰科·斯托亚诺维奇(Branko Stojanovic)

    为什么俄罗斯人想成为鞑靼人? 自 1500 年代伊万·格罗兹尼 (Ivan Grozny) 与鞑靼公主结婚以来,鞑靼人就开始成为俄罗斯人。

    回复:@Branko Stojanovic,@yalensis

  20. @Anatoly Karlin
    @ mls13

    部分接受批评。 然而,这引发了另一个问题——加号或负号在多大程度上真正重要?

    我认为,比方说,在过去的二十年里,+5% 或 -5% 可能都不是那么重要。 当然 -15% 比 -5% 差很多,比 -5% 比 +5% 差很多,即使差距相同,而且 + 号只是“感觉”更好。 不确定我要去哪里,所以让我们继续前进。

    然而,关于与趋势的差异的有效观点至少似乎并不比与最大值的差异更重要。 (与经济学相同,并精确计算“损失”的产出何时在经济衰退后最终恢复)。 话虽如此,但考虑到变化的范围之广,以及转型国家人口崩溃的普遍性,我不确定这是否是在这里采取的正确方法。 至少在经济方面,考虑到经济结构转型,俄罗斯在 2006/7 年左右恢复 RSFSR 的峰值实物产出水平几乎无关紧要。 当然,这也适用于人口统计。 毕竟,在 1989 年,苏联的人口趋势比 RSFSR 本身具有无限大的相关性,而今天,前苏联的人口统计图几乎与“欧洲”或“亚洲”的人口统计图一样无关紧要。

    我也敢说,这种方法(例如将其与主要战争进行比较)会导致令人不安和有问题的结论和纠结。 例如,一个鲜为人知但引人入胜的事实是,德国年轻人的百分比在 20 年代初达到顶峰,不管是第一次世界大战; 伊朗人口在整个 1 年代继续快速增长,无论其与伊拉克的战争如何。 而在现代德国,自 1980 年代中期(或者甚至 1990 年的更宽松的解释)以来,人口一直处于高原; 没有战争,事实上很多繁荣和统一,但如果德国的 TFR 保持在 1973(就像 2.5 年代一样)而不是低于 60,那么它今天的人口将推动 1.5 亿。 那么这是否意味着德国“失去”了这 100 万非出生人口?

    这是一个有趣的哲学话题,我将授予您,并且没有明确的指标何时停止假设。 我会谨慎地说,在戈尔巴乔夫的禁酒运动期间(70.0 年,1988 年)将 LE 的峰值向前推算(70.3 年,2011 年),并计算 1990 年代发生的“超额死亡率”是有效的/2000 年代由于酒精垄断的结束和缺乏关于酒精消费和烟草的清醒 (LOL) 社会政策。 茹拉夫列夫 计算了这个超额死亡率 6.2 万。 然而,我觉得将它与战争、瘟疫或集体化进行比较是相当令人反感的。 在大多数情况下,这些过度死亡只是中年男性有意识地决定更多地喝伏特加的结果。 如果叶利钦和早期普京更多地关注诸如禁止广告和宣传反暴饮暴食等干预措施,这些干预措施最终成本相对较低,即使在经济不景气的情况下也可以负担得起,那么这些过度死亡中的许多无疑是可以避免的。 但这不像一场战争,甚至一场瘟疫,你几乎无法控制自己的命运。 首先,在后苏联时期 受过大学教育的男性的 LE (即更聪明的人,他们不会暴饮暴食)实际上 改善.

    目前为止就这样了。 感谢发人深省的评论。

    回复:@ mls13

    太好了,阿纳托利——我们在很多事情上都同意! 感谢您提供指向 Zhuravlev 作品的链接——我以前从未见过。

    因此,从您在这里和其他地方的评论推断:您是否认为酒精是后共产主义转型期间死亡率增加的主要驱动因素? 我当然会这样做:不仅仅是数量,还有酒精的类型(蒸馏酒与发酵酒)以及它的消费方式……正如你所说的那样,暴饮暴食。 在我看来,这在很大程度上解释了转型人口统计数据的变化。 绘制这些国家(例如)预期寿命下降的图表揭示了一些有趣的模式:最显着的下降并不一定发生在经济受灾最严重(甚至饱受战争蹂躏)的后共产主义国家,而是那些饮酒最多的国家伏特加等蒸馏酒:俄罗斯、乌克兰、白俄罗斯、波罗的海等。 匈牙利、捷克共和国、斯洛伐克等主要饮用啤酒和葡萄酒的国家(通常)的预期寿命均略有下降连续1-2年才继续上升。 我知道你不是格鲁吉亚人喝酒的忠实粉丝,但即使他们的经济在 1990 年代陷入困境,他们的预期寿命数字也从未下降。 (具有讽刺意味的是,整个大萧条时期的美国也是如此。)

    我认为您关于现代德国的观点可能最能说明我们在其中一些问题上的细微差别:我认为最合适的做法是考虑由于某种非自愿的外部创伤(战争、饥荒等),而不是人口或多或少的“自然”发展——我在你关于俄罗斯“中年男子有意识地决定更多地喝伏特加酒”的评论中听到了这种回声。 这个话题让我如此着迷的原因在于,俄罗斯(和许多转型国家)的模式具有一些外部产生的社会创伤的所有特征,而其中大部分似乎更像是自我造成的。 所以,回到德国:我认为,如果你正在考虑二战对德国的“真实”成本,那么不仅要考虑 6-7 万在战争中丧生的德国人,还要考虑什么如果没有战争,这个人口会是多少。 我认为在考虑出生率更“自然”的下降时,情况并不完全相同,这更类似于 ol' 标准的人口转变模型,它没有考虑外部创伤的影响。

    无论如何……继续努力,顺便说一下,我确实喜欢新的博客背景。

  21. 国内生产总值:
    截至 1997 年:波兰达到 111.8 年 GDP 的 1989%,捷克共和国为 97.5%,斯洛伐克为 96.1%。

    人均 GDP 相对于欧盟 27 国平均水平的发展如下:
    2001 年:斯洛文尼亚 80%、捷克共和国 73%、匈牙利 58%、斯洛伐克 52%、波兰 47%、爱沙尼亚 46%
    2011 年:斯洛文尼亚 84%、捷克共和国 80%、匈牙利 66%、斯洛伐克 73%、波兰 65%、爱沙尼亚 67%

    链接: http://epp.eurostat.ec.europa.eu/tgm/table.do?tab=table&init=1&plugin=1&language=en&pcode=tec00114

  22. 确实是另一个杰出的职位 Anatoly。

    它确实说明了一些人对俄罗斯的态度,而不是简单地接受事实,他们更喜欢世界末日的预测。 至于其他人,毫无疑问,您是对的,1990 年代影响俄罗斯的人口问题并非该国独有,但也不同程度地影响了东欧的其他国家。

    • 回复: @Mr. X
    @亚历山大·默库里斯(Alexander Mercouris)

    亚历山大,请参阅我关于希腊人在未来几年内成为俄罗斯主要潜在涌入者的评论(尽管塞浦路斯已经有很多俄罗斯人,但认为这是一次公平的人口交换)。

  23. @Anatoly Karlin
    @KF

    这更多是为了读者的利益,而不是 KF 本人,我真的不想接触他,因为他是一个非常不诚实的人,他抱怨我不坚持“相互尊重的辩论”,而他从一开始就采取了不懈的敌对语气(“但如果真的发生了,你会不会再是大亲俄主义者了?”,“我能理解为什么很多亲俄主义者想要……”等等)。

    感兴趣的读者可以访问实际的 Rosstat 预测 点击此处. 中等情景:140.9 年 2025 亿; 高情景:146.7 亿。 我没有费心包括低情景,因为它假设生育率和 LE 轨迹已经过时。 就此而言,目前的发展正在追踪甚至超过高情景; 现在还要记住,Rosstat 的预测是基于 142 年的 2011 亿人口(实际上人口普查将其定为 143 亿),到 148 年达到 2025 亿人口是完全可行的。

    顺便说一下,德国研究 KF 中的具体预测保持 到处鹦鹉学舌 (说真的,Keif,你的生活中是否有过一个原创的、有趣的想法或论点?)而在 15 年之前人口减少 2030 万的奴隶制实际上与 Rosstat 前面提到的低情景相同,该情景基于改善LE 将可以忽略不计(70.0 年达到 2031 年,而 70.3 年已经达到 2011)并且 TFR 实际上会下降(到 1.3 年降至 2017 以下,而实际上它只会增加,1.7 年将在 1.75-2012 左右)。

    “无论如何,关注基于短期趋势的不可靠的长期人口规模预测纯粹是一种宣传。” - 等等 KF 你已经让我以为我是 “读茶叶”,不是别的东西。 是哪个??

    “因此,与普京主义的俄罗斯相比,在人口统计学和总体而言,民主欧洲,我有更多的希望。” - 这是他对 LOL 涉及的人口预测的想法。 他希望。

    “地理面积。人口密度。种族和文化差异。维持人口减少地区的人均成本增加。” - 最后,他诉诸于随手乱扔的东西,希望他能学以致用。 而事实上,完全没有告诉我们任何事情,也完全没有解决我最初对这如何使俄罗斯如此独特的反驳。

    附注。 是的,我知道我的一些旧帖子中的图像文件已损坏。 自从我将博客从 S/O 移至 DR 以来,情况一直如此。 它会在某个时候修复。

    PSS。 这也是我在这篇文章中对 KF 的最后一次回复,因为他没有真诚地发表评论(正如这里反复证明的那样)。

    回复:@先生X,@KF,@leon lentz

    禁止 KF,但告诉他他可以在我博客的评论部分对你大发雷霆。 双赢!

  24. @Anatoly Karlin
    @KF

    这更多是为了读者的利益,而不是 KF 本人,我真的不想接触他,因为他是一个非常不诚实的人,他抱怨我不坚持“相互尊重的辩论”,而他从一开始就采取了不懈的敌对语气(“但如果真的发生了,你会不会再是大亲俄主义者了?”,“我能理解为什么很多亲俄主义者想要……”等等)。

    感兴趣的读者可以访问实际的 Rosstat 预测 点击此处. 中等情景:140.9 年 2025 亿; 高情景:146.7 亿。 我没有费心包括低情景,因为它假设生育率和 LE 轨迹已经过时。 就此而言,目前的发展正在追踪甚至超过高情景; 现在还要记住,Rosstat 的预测是基于 142 年的 2011 亿人口(实际上人口普查将其定为 143 亿),到 148 年达到 2025 亿人口是完全可行的。

    顺便说一下,德国研究 KF 中的具体预测保持 到处鹦鹉学舌 (说真的,Keif,你的生活中是否有过一个原创的、有趣的想法或论点?)而在 15 年之前人口减少 2030 万的奴隶制实际上与 Rosstat 前面提到的低情景相同,该情景基于改善LE 将可以忽略不计(70.0 年达到 2031 年,而 70.3 年已经达到 2011)并且 TFR 实际上会下降(到 1.3 年降至 2017 以下,而实际上它只会增加,1.7 年将在 1.75-2012 左右)。

    “无论如何,关注基于短期趋势的不可靠的长期人口规模预测纯粹是一种宣传。” - 等等 KF 你已经让我以为我是 “读茶叶”,不是别的东西。 是哪个??

    “因此,与普京主义的俄罗斯相比,在人口统计学和总体而言,民主欧洲,我有更多的希望。” - 这是他对 LOL 涉及的人口预测的想法。 他希望。

    “地理面积。人口密度。种族和文化差异。维持人口减少地区的人均成本增加。” - 最后,他诉诸于随手乱扔的东西,希望他能学以致用。 而事实上,完全没有告诉我们任何事情,也完全没有解决我最初对这如何使俄罗斯如此独特的反驳。

    附注。 是的,我知道我的一些旧帖子中的图像文件已损坏。 自从我将博客从 S/O 移至 DR 以来,情况一直如此。 它会在某个时候修复。

    PSS。 这也是我在这篇文章中对 KF 的最后一次回复,因为他没有真诚地发表评论(正如这里反复证明的那样)。

    回复:@先生X,@KF,@leon lentz

    “而他从一开始就采取了一种坚持不懈的敌对语气”

    这来自一个在他发帖的第一句话中在负面语境中提到我的人🙂

    “对于感兴趣的读者,可以在此处访问实际的 Rosstat 预测。”

    你认为你在愚弄谁? 三分之二的预测估计人口将继续减少,即使是最乐观的预测也预计每年自然负增长会增加,而这只能通过平均每年 XNUMX 万的大规模移民来弥补。 此外,中等预测每年需要数十万移民。

    “到处鹦鹉学舌”

    模仿德国的研究并不会使它无效或过时。

    “说真的,Keif,你的生活中是否有过一个原创的、有趣的想法或论点?”

    我是一个错误的人,无法客观地回答这个问题,尤其是如果我是 Keif。 但是,当我要鹦鹉学舌地进行令人讨厌的德国科学研究时,我不需要原始想法。

    “是哪个??”

    抱歉,这里没有完全理解您的意思,但是阅读茶叶以进行宣传与您的工作相距不远。

    “你猜怎么着? 没人在乎”

    好的。 然而,我仍然希望影响政策制定的人口预测,就像我一直重复的那项被广泛引用的德国研究,经过科学专家的严格审查,而不仅仅是志同道合的外行的同行审查。

    “随机狗屎”

    这不难理解:我们正在考虑的任何基础设施或服务,人口密度越低,网络越长,消费者越少,人均投资、运营和维护成本越高。 因此,苏格兰 25% 的人口下降比俄罗斯远东地区下降 25% 的成本要低。

    “这也是我在这个帖子上最后一次回复 KF”

    当然如此。

  25. @Sergey
    @KF

    “我可以参考联合国开发计划署 2009 年的报告,但那是古老的历史,考虑到最近人口科学的巨大飞跃,我将参考柏林 Bevölkerung 和 Entwicklung 研究所的“衰落的世界力量、俄罗斯的人口未来和其他苏联继承国”从 2011 年开始,我相信你知道。”

    你真的读过《衰落的世界力量》吗? 你应该注意到两件事:

    1) 这是对 FSU 的比较研究。 在那里的一些国家,国家统计服务的数据非常糟糕。 因此,为了获得所有国家的可比数据,作者使用了联合国或人口参考局的数据。 特别是,对于人口预测而言,令人惊讶的是,2008 年联合国人口发展署世界人口展望的修订版。 查看第 15 页图表下方的文字。

    2) 是的,对于俄罗斯地区,他们使用的是 Rosstat 的数据。 但是知道什么? 有一个脚注是这样说的:

    “人口预测基于俄罗斯人口计算的低变体,因为这些最接近于联合国在本研究其他部分对所有其他国家使用的预测”。

    所以,最后基本上都是 2008 年的修订数据。 时期。

    自 2006 年左右以来,Rosstat 一直在预测下行方面的错误——即使是在乐观的情况下,并且在启动后的一年之内——只有它最新的可用预测才设法将实际数字包含在乐观和正常情况之间。 没有任何理由使用 Rosstat 的悲观情景,至少在他们设法将现实平均保持在“正常”预测附近的某个地方。

    此外,您可能已经注意到,您最喜欢的报告的科学编辑是莫斯科高等经济学院人口研究所副所长谢尔盖·扎哈罗夫(Sergey Zakharov)。 他通过为俄罗斯预测极其悲观的人口统计图而声名鹊起。 例如,在 2002 年,他认为 TFR 超过 1.3-1.4 的可能性非常低(并且在大约 5 年时间里是正确的)。 我并不感到惊讶,在他的编辑监督下,一本关于俄罗斯人口统计的书只发现了可怕的事情。

    您知道他选择将哪两个关于俄罗斯人口统计的数字放入概述 - 文件的第 6 页 - 绝对大多数记者和政策制定者将阅读的文件的唯一部分? 男性出生时的 LE 等于 57 岁,每个女性的平均子女数等于 1.2。 这两个数字现在至少有十年历史了!

    你看,你指的是过时的数据,你正在围绕基于低场景的报告。 对不起,但这是事实。

    回复:@KF

    是的,Serhei,我可以阅读。

    您基本上是说我错了,因为我相信 UNDP 和 BIBE 研究,这可能是有史以来对俄罗斯人口统计数据最详尽的两项研究,因为它们的研究结果基于过时的数据。 这至少部分是由于无能和恶意。 正确的?

    我在这里重复一遍,但据我所知,如果我弄错了,欢迎大家纠正我,只有 Anatoly Karlin 和 Mark Adomanis 反对整个科学界,他们同意俄罗斯的自然人口增长未来二十年将是急剧的负增长,只有通过大规模移民才能实现正的整体增长。 即使是 Rosstat 最乐观的预测也预测到 10 年会有超过 2030 万人的自然增长和移民出现负增长。 Karlin 和 Adomanis 的问题是,他们的论点永远不会被“大多数记者和政策制定者”认真对待,如果他们不采取他们从博客领域向科学界提出的论点。 坦率地说,我没有看到这种情况发生。

    • 回复: @Mr. X
    @KF

    那么为什么你认为俄罗斯不可能吸收相当多的移民呢? 它仍然有大量的休耕地,不乏石油和天然气等资源来维持更多的人口,以及不断增长的粮食和技术出口潜力。

    所有这些与希腊、西班牙和即将到来的意大利经济的崩溃(啊,但他们没有自命为大国地位,是吗?)意味着这些国家准备在未来几年内将移民注入俄罗斯,尤其是拥有东正教信仰的希腊人,很可能成为普京的博格人的同化对象。 与中国人或印度人不同,他们没有明显的种族外观差异,使他们比当地人更引人注目——一些俄罗斯光头党极端民族主义者甚至可能最初欢迎他们的“东正教兄弟”“家”。 见鬼,自从那篇 37 多岁的俄罗斯女士哀叹她们缺乏与安纳托利相关的体面男人的婚姻前景(阅读:符合其超婚标准的体面男人)的文章以来……我一直怀疑理想的解决方案是坚持这些有测试西班牙、意大利和希腊男性的女士们在自己的家乡失业,这样她们就可以在 38-XNUMX 岁的时候生下最后的机会。

    回复:@AP,@leon lentz

    , @Sergey
    @KF

    “你基本上是说我错了,因为我相信 UNDP 和 BIBE 的研究,这可能是有史以来对俄罗斯人口统计数据最详尽的两项研究,因为它们的发现基于过时的数据。这至少部分是由于无能和恶意。正确的?”

    是的,您错了,因为您选择在 a) 存在明确识别的趋势,并且 b) 新数据已经可用时使用旧数据。 例如,2010 年修订版已将许多欧洲国家的生育率预测向上更新,而不仅仅是俄罗斯。 俄罗斯 2008 年的修订数字在 2005-2010 年末已经被证明是错误的,因此在 2012 年中期完全没有理由依赖它们,除了研究预测错误的原因。

    甚至 2010 年修订版也仅使用 2008 年之前的 TFR 和 LE 数据。 他们的预测也已经落后于现实:69.2-2010 年出生时(男女)的 LE 预计为 2015,70.4-2015 年为 2020,而 70.3 年已经约为 2011。同样,假设 TFR 为 1.53 2010-2015 年和 1.61-2015 年的 202,并在随后的几年缓慢上升。 它在 1.61 年已经是 2011。

    BIBE 研究并不是“有史以来最详尽的俄罗斯人口统计研究”,至少在预测方面,因为它只是使用了 Rosstat 人口预测的低变体。 在过去的几年里,这种变体非常糟糕。 例如,2010年(2011年)的自然下降预计为403和505万,而实际为241和131——不仅规模高估了约50%,而且方向也错了。 对于 2012 年,该情景预测自然下降 610 万,而 40-60 万范围内的数字可能会发生。 1.48-1.41 年的 TFR 分别为 1.34、2010 和 2012,而实际上为 1.57、1.61,1.70 年可能接近 2012。对于出生时的 LE(男女),他们给出 68.5、68.6 和 68.8 2010-2012 年,而 2011 年已经超过 70 年。

    您可以重复一遍 BIBE 研究是详尽无遗的,但事实仍然是它依赖于一个非常低的场景,这已经是大错特错了。 UNPD,尤其是其 2010 年修订版,似乎在不利方面犯的错误较少,但错误仍然存​​在。

    你看,如果系统错误开始出现,预测者往往会改变他们的模型。 至少在过去的 5 年里,每个人的模型都在为俄罗斯人口统计做出系统性的向下错误。 有些人调整得比其他人快,仅此而已。 Rosstat 不需要等到全世界的数据都可用,并且比 UNPD 提前几年。 然后你有详尽的 BIBE 研究,它使用过时的 UNPD 数据和明确选择的 Rosstat 场景来跟踪过时的数据。 鉴于近年来的快速改进,我对结果如此悲观并不感到惊讶。

    最后,让我指出,如果人口预测者的预测系统性错误,他们不会被解雇,不像通胀预测者或股票价格选择者偶尔会发生这种情况。 人们可以对他们的整个职业生涯做出错误的预测而不会产生任何后果,无论错误的原因是什么。 人口学作为一门科学也不是围绕预测展开的。 因此,向人口统计学家表明他们的预测是错误的几乎没有用,因为你得到的回报只是耸耸肩和回答“但我们总是说人口预测是非常不精确的科学”。

  26. @Branko Stojanovic
    这种比较是没有用的。 以上任何一个国家都没有像俄罗斯这样的大国自命不凡。 俄罗斯也有大量来自独联体的移民。 哈萨克斯坦在 70 年代是斯拉夫人占多数的国家,现在斯拉夫人约占 25%。 这是俄罗斯的损失。 即使在俄罗斯不可分割的一部分鞑靼斯坦,鞑靼人是最被同化的穆斯林,俄罗斯人也是三流公民。 更多的俄罗斯人正在同化鞑靼人,而不是相反。

    回复:@先生。 X

    为什么俄罗斯人想成为鞑靼人? 自 1500 年代伊万·格罗兹尼 (Ivan Grozny) 与鞑靼公主结婚以来,鞑靼人就开始成为俄罗斯人。

    • 回复: @Branko Stojanovic
    @先生。 X

    因为如果你想在鞑靼斯坦有任何职位,你必须成为鞑靼人。 即使他们只占人口的 50%。

    回复:@Minka

    , @yalensis
    @先生。 X

    我最喜欢的鞑靼人之一。 美丽的!

    http://www.youtube.com/watch?v=x7trrfdit9k

  27. @K.F.
    @谢尔盖

    是的,Serhei,我可以阅读。

    您基本上是说我错了,因为我相信 UNDP 和 BIBE 研究,这可能是有史以来对俄罗斯人口统计数据最详尽的两项研究,因为它们的研究结果基于过时的数据。 这至少部分是由于无能和恶意。 正确的?

    我在这里重复一遍,但据我所知,如果我弄错了,欢迎大家纠正我,只有 Anatoly Karlin 和 Mark Adomanis 反对整个科学界,他们同意俄罗斯的自然人口增长未来二十年将是急剧的负增长,只有通过大规模移民才能实现正的整体增长。 即使是 Rosstat 最乐观的预测也预测到 10 年会有超过 2030 万人的自然增长和移民出现负增长。 Karlin 和 Adomanis 的问题是,他们的论点永远不会被“大多数记者和政策制定者”认真对待,如果他们不采取他们从博客领域向科学界提出的论点。 坦率地说,我没有看到这种情况发生。

    回复:@先生X,@谢尔盖

    那么为什么你认为俄罗斯不可能吸收相当多的移民呢? 它仍然有大量的休耕地,不乏石油和天然气等资源来维持更多的人口,以及不断增长的粮食和技术出口潜力。

    所有这些与希腊、西班牙和即将到来的意大利经济的崩溃(啊,但他们没有自命为大国地位,是吗?)意味着这些国家准备在未来几年内将移民注入俄罗斯,尤其是拥有东正教信仰的希腊人,很可能成为普京的博格人的同化对象。 他们与中国人或印度人没有明显的种族差异,使他们比当地人更引人注目——一些俄罗斯光头党极端民族主义者甚至可能最初欢迎他们的“东正教兄弟”“家”。 见鬼,自从那篇 37 多岁的俄罗斯女士哀叹她们与安纳托利相关的正派男人(阅读:符合其超婚标准的正派男人)缺乏婚姻前景的那篇文章以来……我一直怀疑理想的解决方案是让这些女士们坚持下去beta 西班牙、意大利和希腊男性在他们的家乡失业,这样他们就可以在 38-XNUMX 岁时共同生下最后的机会。

    • 回复: @AP
    @先生。 X

    一些俄罗斯人倾向于认为希腊人与亚美尼亚人相似,不会非常积极地对待他们。 希腊人会像亚美尼亚人一样受到骚扰。 同样的态度适用于意大利人,甚至法国人(在莫斯科的某个派对上无意中听到的评论:“我在巴黎,人们看起来不像我们那么好。他们中的很多人看起来像小黑猴,就像我们的白种人一样。”)

    , @leon lentz
    @先生。 X

    @X。 完全无知,荒谬的评论。 希腊人在外貌上与俄罗斯人不同,就像土耳其人或阿拉伯人一样。 他们永远不会去俄罗斯,对他们来说太冷了,俄罗斯也不需要他们。 FSU 中有很多讲俄语的群体,它们将占移民的 99%。

  28. @kirill
    @teo

    很好的观点。 在苏联时代和之后,非俄罗斯人的出生率一直被认为表明俄罗斯人通过远亲繁殖不可避免地消亡。 显然,美国在这方面有更严重的问题。

    回复:@先生。 X

    是的。 奥巴马刚刚在没有国会的情况下下令,800,000 非法外国人,主要是墨西哥人,远比来自菲律宾、非洲或欧洲的合法移民平等得多,他们必须耐心地在美国驻外领事馆和大使馆等待轮到他们来赢得签证抽签和抽签系统那就是H-1B。 运气太差了,非墨西哥人! 你应该出生在拉拉扎和一个与美国接壤的国家!

  29. @Alexander Mercouris
    确实是另一个杰出的职位 Anatoly。

    它确实说明了一些人对俄罗斯的态度,而不是简单地接受事实,他们更喜欢世界末日的预测。 至于其他人,毫无疑问,您是对的,1990 年代影响俄罗斯的人口问题并非该国独有,但也不同程度地影响了东欧的其他国家。

    回复:@先生。 X

    亚历山大,请参阅我关于希腊人在未来几年内成为俄罗斯主要潜在涌入者的评论(尽管塞浦路斯已经有很多俄罗斯人,但认为这是一次公平的人口交换)。

  30. @Mr. X
    @布兰科·斯托亚诺维奇(Branko Stojanovic)

    为什么俄罗斯人想成为鞑靼人? 自 1500 年代伊万·格罗兹尼 (Ivan Grozny) 与鞑靼公主结婚以来,鞑靼人就开始成为俄罗斯人。

    回复:@Branko Stojanovic,@yalensis

    因为如果你想在鞑靼斯坦有任何职位,你必须成为鞑靼人。 即使他们只占人口的 50%。

    • 回复: @Minka
    @布兰科·斯托亚诺维奇(Branko Stojanovic)

    俄罗斯新通讯部长尼古拉·尼基福罗夫(Nikolai Nikiforov)在被抓到莫斯科之前不是鞑靼政府的高层人物吗? 我可能错了,但他似乎不是鞑靼人。 俄罗斯政府中的鞑靼人或少数民族在哪里?

    回复:@Anatoly Karlin,@ Sergey

  31. @Branko Stojanovic
    @先生。 X

    因为如果你想在鞑靼斯坦有任何职位,你必须成为鞑靼人。 即使他们只占人口的 50%。

    回复:@Minka

    俄罗斯新任通讯部长尼古拉·尼基福罗夫(Nikolai Nikiforov)在被抓到莫斯科之前不是鞑靼政府的高层人物吗? 我可能错了,但他似乎不是鞑靼人。 俄罗斯政府中的鞑靼人或少数民族在哪里?

    • 回复: @Anatoly Karlin
    @敏卡

    鞑靼人拉希德·努尔加利耶夫是前内政部长。 我相信 Elvira Nabiullina 是半鞑靼人。

    , @Sergey
    @敏卡

    如果没记错的话,弗拉德科夫是半犹太人。 格雷夫是德国人。 苏尔科夫是半车臣人。 由于我不关心民族,这些案例经常被媒体报道,足以让我记忆犹新。 肯定还有其他人。

  32. @Minka
    @布兰科·斯托亚诺维奇(Branko Stojanovic)

    俄罗斯新通讯部长尼古拉·尼基福罗夫(Nikolai Nikiforov)在被抓到莫斯科之前不是鞑靼政府的高层人物吗? 我可能错了,但他似乎不是鞑靼人。 俄罗斯政府中的鞑靼人或少数民族在哪里?

    回复:@Anatoly Karlin,@ Sergey

    鞑靼人拉希德·努尔加利耶夫是前内政部长。 我相信 Elvira Nabiullina 是半鞑靼人。

  33. @teo
    我注意到关于这个主题的一些非常有趣的事情。 您总是进行比较以创建视角。 从我的角度来看很棒,但不知何故你没有制作一个应该制作的 - 我想。
    美国的数字总是与全球人口有关,就像苏联的统计数据一样。
    所以我们总是得到 RF 和 USA 之间的比较。
    更正确的做法是将美国的白人人口与 RF 进行比较。
    我们会注意到以前的 SU 编号与美国的相似。
    但美国的前土著居民的情况并不好。
    像 199 年一样,美国非西班牙裔白人去年有 2.01 万儿童。
    RF 的 143 亿公民有 1.8 万。 偏离常态的少数人非常少,因此计算和纠正数字甚至没有用。 可以轻松完成,但 2-3% 的修正没有任何意义。
    因此,如果俄罗斯人是一个濒临灭绝的种族,那么美国白人出去的速度要快得多。
    有趣的是,所有西方分析家都设法避免了这种观察。
    RF 很容易获得美国的成功故事。 只需进口几千万中亚人,然后再进口几千万非洲人和全球人数就可以了。
    将当今的 RF 与美国进行比较的每个人都会犯此根本性错误。 比较苹果和橙子。
    今天的美国与苏联颇为相似,可以与正在建设中的欧亚联盟相提并论。

    回复:@ kirill,@ AP

    2008 年,非西班牙裔美国人的 TFR 为 1.84:

    http://blogs.discovermagazine.com/gnxp/2010/09/which-american-racial-group-has-the-lowest-fertility/

    这个数字一直很稳定,所以我认为今天大致相同。 它肯定超过俄罗斯(1.65),但幅度不大。 美国白人并没有更快地“消亡”——他们只是接纳了更多有更多孩子的移民(西班牙裔 TFR 为 2.99)。

    • 回复: @teo
    @AP

    我写的时候很着急。
    他们现在并没有迅速消亡。 6年前的出生人数约为3.5万。 因此,在 10 到 15 年内,婴儿潮一代将被排除在外。
    在俄罗斯,由于 SU 崩溃后预期寿命的可怕崩溃,这种演变更快地显现出来。
    我重复数字:
    200 亿非西班牙裔白人生下了 2.0 万个婴儿。
    140 亿俄罗斯联邦公民管理着 1.8 万。
    美国非西班牙裔白人的 RF 出生率从危机的最低点开始,为每年 1.3 -1.4 百万婴儿。
    我知道生育率,但我现在无法进行分析。 我会暂时通过它。
    如果 RF 将其数字与农村不太现代化的社区(如塔吉克人和乌兹别克人)的数字混为一谈,它将获得美国数字。

    回复:@leon lentz

  34. @Mr. X
    @KF

    那么为什么你认为俄罗斯不可能吸收相当多的移民呢? 它仍然有大量的休耕地,不乏石油和天然气等资源来维持更多的人口,以及不断增长的粮食和技术出口潜力。

    所有这些与希腊、西班牙和即将到来的意大利经济的崩溃(啊,但他们没有自命为大国地位,是吗?)意味着这些国家准备在未来几年内将移民注入俄罗斯,尤其是拥有东正教信仰的希腊人,很可能成为普京的博格人的同化对象。 与中国人或印度人不同,他们没有明显的种族外观差异,使他们比当地人更引人注目——一些俄罗斯光头党极端民族主义者甚至可能最初欢迎他们的“东正教兄弟”“家”。 见鬼,自从那篇 37 多岁的俄罗斯女士哀叹她们缺乏与安纳托利相关的体面男人的婚姻前景(阅读:符合其超婚标准的体面男人)的文章以来……我一直怀疑理想的解决方案是坚持这些有测试西班牙、意大利和希腊男性的女士们在自己的家乡失业,这样她们就可以在 38-XNUMX 岁的时候生下最后的机会。

    回复:@AP,@leon lentz

    一些俄罗斯人倾向于认为希腊人与亚美尼亚人相似,不会非常积极地对待他们。 希腊人会像亚美尼亚人一样受到骚扰。 同样的态度适用于意大利人,甚至法国人(在莫斯科的某个派对上无意中听到的评论:“我在巴黎,人们看起来不像我们那么好。他们中的很多人看起来像小黑猴,就像我们的白种人一样。”)

  35. @AP
    @teo

    2008 年,非西班牙裔美国人的 TFR 为 1.84:

    http://blogs.discovermagazine.com/gnxp/2010/09/which-american-racial-group-has-the-lowest-fertility/

    这个数字一直很稳定,所以我认为今天大致相同。 它肯定超过俄罗斯(1.65),但幅度不大。 美国白人并没有更快地“消亡”——他们只是接纳了更多有更多孩子的移民(西班牙裔 TFR 为 2.99)。

    回复:@teo

    我写的时候很着急。
    他们现在并没有迅速消亡。 6年前的出生人数约为3.5万。 因此,在 10 到 15 年内,婴儿潮一代将被排除在外。
    在俄罗斯,由于 SU 崩溃后预期寿命的可怕崩溃,这种演变更快地显现出来。
    我重复数字:
    200 亿非西班牙裔白人生下了 2.0 万个婴儿。
    140 亿俄罗斯联邦公民管理着 1.8 万。
    美国非西班牙裔白人的 RF 出生率从危机的最低点开始,为每年 1.3 -1.4 百万婴儿。
    我知道生育率,但我现在无法进行分析。 我会暂时通过它。
    如果 RF 将其数字与农村不太现代化的社区(如塔吉克人和乌兹别克人)的数字混为一谈,它将获得美国数字。

    • 回复: @leon lentz
    @teo

    美国会因为种族问题以外的其他原因而崩溃,尽管它是一个很大的负面因素。 它是一个侵略性的帝国主义国家,内部没有稳定,也没有能力生产任何有价值和有竞争力的东西。 它正在发动的战争是它最后一次在海外更具竞争力的经济体中维持生计的迹象。 其糟糕的教育体系无法自给自足地培养科学干部。 我将让美国在 2025 年之前停止成为超级大国。 我也认为高出生率是世界的问题,而不是低出生率。 随着教育和生活水平的下降,美国的高出生率将很快将其变成第三世界国家。 它已经完成了一半。 世界人口必须减少到大约 1 亿,以避免最紧迫的长期贫困和生态问题。

  36. @K.F.
    @谢尔盖

    是的,Serhei,我可以阅读。

    您基本上是说我错了,因为我相信 UNDP 和 BIBE 研究,这可能是有史以来对俄罗斯人口统计数据最详尽的两项研究,因为它们的研究结果基于过时的数据。 这至少部分是由于无能和恶意。 正确的?

    我在这里重复一遍,但据我所知,如果我弄错了,欢迎大家纠正我,只有 Anatoly Karlin 和 Mark Adomanis 反对整个科学界,他们同意俄罗斯的自然人口增长未来二十年将是急剧的负增长,只有通过大规模移民才能实现正的整体增长。 即使是 Rosstat 最乐观的预测也预测到 10 年会有超过 2030 万人的自然增长和移民出现负增长。 Karlin 和 Adomanis 的问题是,他们的论点永远不会被“大多数记者和政策制定者”认真对待,如果他们不采取他们从博客领域向科学界提出的论点。 坦率地说,我没有看到这种情况发生。

    回复:@先生X,@谢尔盖

    “你基本上是说我错了,因为我相信 UNDP 和 BIBE 的研究,这可能是有史以来对俄罗斯人口统计数据最详尽的两项研究,因为它们的研究结果基于过时的数据。 这至少部分是由于无能和恶意。 正确的?”

    是的,您错了,因为您选择在 a) 存在明确识别的趋势,并且 b) 新数据已经可用时使用旧数据。 例如,2010 年修订版已将许多欧洲国家的生育率预测向上更新,而不仅仅是俄罗斯。 俄罗斯 2008 年的修订数字在 2005-2010 年末已经被证明是错误的,因此在 2012 年中期完全没有理由依赖它们,除了研究预测错误的原因。

    甚至 2010 年修订版也仅使用 2008 年之前的 TFR 和 LE 数据。 他们的预测也已经落后于现实:69.2-2010 年出生时(男女)的 LE 预计为 2015,70.4-2015 年为 2020,而 70.3 年已经约为 2011。同样,假设 TFR 为 1.53 2010-2015 年和 1.61-2015 年的 202,并在随后的几年缓慢上升。 它在 1.61 年已经是 2011。

    BIBE 研究并不是“有史以来最详尽的俄罗斯人口统计研究”,至少在预测方面是这样,因为它只是使用了 Rosstat 人口预测的低变体。 在过去的几年里,这种变体非常糟糕。 例如,2010年(2011年)的自然下降预计为403和505万,而实际为241和131——不仅规模高估了约50%,而且方向也错了。 对于 2012 年,该情景预测自然下降 610 万,而 40-60 万范围内的数字可能会发生。 1.48-1.41 年的 TFR 分别为 1.34、2010 和 2012,而实际上为 1.57、1.61,1.70 年可能接近 2012。对于出生时的 LE(男女),他们给出 68.5、68.6 和 68.8 2010-2012 年,而 2011 年已经超过 70 年。

    您可以重复一遍 BIBE 研究是详尽无遗的,但事实仍然是它依赖于一个非常低的场景,这已经是大错特错了。 UNPD,尤其是其 2010 年修订版,似乎在不利方面犯的错误较少,但错误仍然存​​在。

    你看,如果系统错误开始出现,预测者往往会改变他们的模型。 至少在过去的 5 年里,每个人的模型都在为俄罗斯人口统计做出系统性的向下错误。 有些人调整得比其他人快,仅此而已。 Rosstat 不需要等到全世界的数据都可用,并且比 UNPD 提前几年。 然后你有详尽的 BIBE 研究,它使用过时的 UNPD 数据和明确选择的 Rosstat 场景来跟踪过时的数据。 鉴于近年来的快速改进,我对结果如此悲观并不感到惊讶。

    最后,让我指出,如果人口预测者的预测系统性错误,他们不会被解雇,不像通胀预测者或股票价格选择者偶尔会发生这种情况。 人们可以对他们的整个职业生涯做出错误的预测而不会产生任何后果,无论错误的原因是什么。 人口学作为一门科学也不是围绕预测展开的。 因此,向人口统计学家表明他们的预测是错误的几乎没有用,因为你得到的回报只是耸耸肩和回答“但我们总是说人口预测是非常不精确的科学”。

  37. @Minka
    @布兰科·斯托亚诺维奇(Branko Stojanovic)

    俄罗斯新通讯部长尼古拉·尼基福罗夫(Nikolai Nikiforov)在被抓到莫斯科之前不是鞑靼政府的高层人物吗? 我可能错了,但他似乎不是鞑靼人。 俄罗斯政府中的鞑靼人或少数民族在哪里?

    回复:@Anatoly Karlin,@ Sergey

    如果没记错的话,弗拉德科夫是半犹太人。 格雷夫是德国人。 苏尔科夫是半车臣人。 由于我不关心民族,这些案例经常被媒体报道,足以让我记忆犹新。 肯定还有其他人。

  38. @apc27
    优秀的后阿纳托利,

    很难完全确定未来的预测,但不可否认的是,俄罗斯政府的人口统计计划非常成功,我们不会在西方媒体上看到任何承认。

    想起“专家”中几乎普遍存在的一种情绪,普京对人口统计和他在这一领域的政策的关注只是他在玩弄政治,他永远不会成功,这几乎很有趣。 忘记经济、文化、医疗刺激剂吧,俄罗斯真正需要的是健康剂量的民主(即摆脱普京)……好吧,我们再次被提醒这些“专家”的意见是多么有价值。

    也许阿纳托利,您有兴趣写另一篇文章,重点关注俄罗斯政府为实现如此巨大的人口结构改善所做的工作,长期以来,这一直被认为是俄罗斯最令人不安和最困难的问题之一。 我敢肯定,不仅我,还有其他关注你博客的人,都会觉得它很有趣。

    回复:@Anatoly Karlin

    也许,但这不是优先事项。 这将需要研究并且非常耗时。

    在人口统计方面,我更直接的优先事项是更新几年前的模型,在最近数据的帮助下获得新的预测,并就此撰写适当的学术论文并将其发布在 arxiv 或其他网站上。

  39. @SH
    不错的总结
    虽然需要一些更正,
    保加利亚2011年人口普查应为7.364万人,略低于估计。 但不像他们的邻居罗马尼亚!
    匈牙利 2001 年人口普查为 10.2 万人,2011 年初步结果显示为 9.98 万人; 与估计相符。

    回复:@SH,@Anatoly Karlin

    谢谢。 固定的!

  40. ......俄罗斯的人口危机已经结束。

    大象? 什么大象?

    • 回复: @Anatoly Karlin
    @彼得

    如果您将时钟倒回到先前的讨论中,您将不会得到不同的答复。

  41. @peter

    ......俄罗斯的人口危机已经结束。
     
    大象? 什么大象?

    回复:@Anatoly Karlin

    如果您将时钟倒回到先前的讨论中,您将不会得到不同的答复。

  42. @Anatoly Karlin
    @AP

    我知道这一点,但只有这么多细节可以深入研究。 毕竟,俄罗斯的区域人口结构与以下情况大不相同:在北高加索地区蓬勃发展,在西伯利亚和乌拉尔地区停滞不前,而在大都市区,尤其是在自然环境中下降速度相当快。 普斯科夫、特维尔、诺夫哥罗德等地。

    回复:@AP

    乌克兰内部的一些差异可以让我们了解苏维埃化或斯大林主义对人们的影响。 没有“克里米亚岛”——一个逃离苏维埃化一段时间以进行比较的俄罗斯地区。 但乌克兰版本存在。 考虑一下沃里尼亚的老沙皇 Guberniya 很有趣:

    http://en.wikipedia.org/wiki/Volhynian_Governorate

    根据里加条约,它被波兰和苏联瓜分:现代的沃利尼亚州和里夫纳州是波兰的一部分,而日托米尔是苏联的一部分。 波兰和苏联地区的人口基本相同(东正教乌克兰农民,识字率低,有犹太城镇居民和一小部分波兰上层阶级)。 在 1921 年之前,整个地区都是俄罗斯帝国的一部分,只要乌克兰的一半,直到基辅。 然而,看看现在的人口差异:

    Rivenska Oblast 的自然增长率为 1.8/1000。 就在边境对面,日托米尔的自然增长率为 5.3/1000。 Rivne 2012 年的出生率为 15(高于爱尔兰以外的任何欧洲国家),Zhytomir 的出生率为 11.7。 在所有历史中,这两个地区之间的唯一区别是一个在 1920 年代和 1930 年代作为波兰的一部分,另一个作为苏联的一部分。

    • 回复: @Sergey
    @AP

    您提到的两个地区之间还有一个区别:日托米尔的城市化程度更高(58% 居住在城市)比 Rivne(根据不同来源,从三分之一到 48% 居住在城市)。 农村人口到处都有更高的生育率。

    同样,罗夫讷地区的人口似乎比日托米尔地区年轻得多——死亡率为每千人 12.3 人,而 1000 年为 16.0 人。 显然,年轻的人口有更多的孩子。 要真正看是否有区别,需要比较两地城乡人口的TFR,然后再说什么有意义的。

    顺便说一句,维基百科声称 Ostroh(在 Rivne 地区)的出生率低于 10。可能是那里的城市地区没有该地区其他地区那么好。

    回复:@AP

  43. @AP
    @Anatoly卡琳

    乌克兰内部的一些差异可以让我们了解苏维埃化或斯大林主义对人们的影响。 没有“克里米亚岛”——一个俄罗斯地区逃离苏维埃化一段时间来进行比较。 但乌克兰版本存在。 考虑一下沃里尼亚的老沙皇 Guberniya 很有趣:

    http://en.wikipedia.org/wiki/Volhynian_Governorate

    根据里加条约,它被波兰和苏联瓜分:现代的沃利尼亚州和里夫纳州是波兰的一部分,而日托米尔是苏联的一部分。 波兰和苏联地区的人口基本相同(东正教乌克兰农民,识字率低,有犹太城镇居民和一小部分波兰上层阶级)。 在 1921 年之前,整个地区都是俄罗斯帝国的一部分,只要乌克兰的一半,直到基辅。 然而,看看现在的人口差异:

    http://en.wikipedia.org/wiki/File:Ukraine_natural_population_growth_rates.png

    Rivenska Oblast 的自然增长率为 1.8/1000。 就在边境对面,日托米尔的自然增长率为 5.3/1000。 Rivne 2012 年的出生率为 15(高于爱尔兰以外的任何欧洲国家),Zhytomir 的出生率为 11.7。 在所有历史中,这两个地区之间的唯一区别是一个在 1920 年代和 1930 年代作为波兰的一部分,另一个作为苏联的一部分。

    回复:@Sergey

    您提到的两个地区之间还有一个区别:日托米尔的城市化程度更高(58% 居住在城市)比 Rivne(根据不同来源,从三分之一到 48% 居住在城市)。 农村人口到处都有更高的生育率。

    同样,罗夫讷地区的人口似乎比日托米尔地区年轻得多——死亡率为每千人 12.3 人与 1000 人(16.0 年)。 显然,年轻的人口有更多的孩子。 要真正看是否有区别,需要比较两地城乡人口的TFR,然后再说什么有意义的。

    顺便说一句,维基百科声称 Ostroh(在 Rivne 地区)的出生率低于 10。可能是那里的城市地区没有该地区其他地区那么好。

    • 回复: @AP
    @谢尔盖

    谢谢你。 然而,假设维基百科在这里是准确的,即使在农村人口中,两个州之间的自然增长也存在巨大差异。 截止点在这里非常明显,在 1921 年的旧边界处:

    http://en.wikipedia.org/wiki/File:NaturalGrowth2009rural.PNG

    为了进行比较,城市人口的自然增长率在该边界处显示出类似的截止值:

    http://en.wikipedia.org/wiki/File:NaturalGrowth2009urban.PNG

    (更好的城市人口数字表明年轻肥沃的人正在离开村庄前往城镇)

    Rokytne Raion 位于日托米尔州的边界,是欧洲出生率最高的地区,出生率为 24/1,000。

    各州人口的年轻化是一个有趣的观察……我想知道为什么在那个古老的边界上会有如此巨大的差异。 也许是因为日托米尔离基辅更近,它的年轻人到达那里更容易更方便,所以他们离开了? 还是 1930 年代饥荒的回声的婴儿胸围回声? 或者也许是文化差异,考虑到斯大林在该地区的统治影响较小,错过了残酷的 30 年代,这可能表明几代人有更多的孩子? 如果是后者,这表明苏联的统治也让俄罗斯付出了代价,不仅在经济上,正如 AK 在另一篇文章中指出的那样,而且在人口上也是如此。

  44. @Sergey
    @AP

    您提到的两个地区之间还有一个区别:日托米尔的城市化程度更高(58% 居住在城市)比 Rivne(根据不同来源,从三分之一到 48% 居住在城市)。 农村人口到处都有更高的生育率。

    同样,罗夫讷地区的人口似乎比日托米尔地区年轻得多——死亡率为每千人 12.3 人,而 1000 年为 16.0 人。 显然,年轻的人口有更多的孩子。 要真正看是否有区别,需要比较两地城乡人口的TFR,然后再说什么有意义的。

    顺便说一句,维基百科声称 Ostroh(在 Rivne 地区)的出生率低于 10。可能是那里的城市地区没有该地区其他地区那么好。

    回复:@AP

    谢谢你。 然而,假设维基百科在这里是准确的,即使在农村人口中,两个州之间的自然增长也存在巨大差异。 截止点在这里非常明显,在 1921 年的旧边界处:

    为了进行比较,城市人口的自然增长率在该边界处显示出类似的截止值:

    (更好的城市人口数字表明年轻肥沃的人正在离开村庄前往城镇)

    Rokytne Raion 位于日托米尔州的边界,是欧洲出生率最高的地区,出生率为 24/1,000。

    各州人口的年轻化是一个有趣的观察……我想知道为什么在那个古老的边界上会有如此巨大的差异。 也许是因为日托米尔离基辅更近,它的年轻人到达那里更容易更方便,所以他们离开了? 还是 1930 年代饥荒的回声的婴儿胸围回声? 或者也许是文化差异,考虑到斯大林在该地区的统治影响较小,错过了残酷的 30 年代,这可能表明几代人有更多的孩子? 如果是后者,这表明苏联的统治也让俄罗斯付出了代价,不仅在经济上,正如 AK 在另一篇文章中指出的那样,而且在人口上也是如此。

  45. 我上面写了与美国的比较。 Mark Adomanis 已经成功了。

    http://www.forbes.com/sites/markadomanis/2012/07/01/russian-and-american-birth-rates-have-rapidly-converged/

    那是美国,拥有大量来自墨西哥和中美洲较贫困地区的年轻高生育率农村移民。 没有它们,美国 BR 更接近德国,然后是俄罗斯。
    我很好奇西方媒体会继续谈论“垂死的熊”多久,它正在迅速从世界舞台上退去,注定无关紧要,而美国经常被描绘成享受独特的人口统计数据在发达国家中表现强劲。”

    • 回复: @Anatoly Karlin
    @teo

    严格来说,BR 并不是最好的比较措施。 俄罗斯受益于育龄妇女比例略高于美国,但这种情况将在 2030 年逆转。

    更好的比较是 TFR(总生育率)。 美国 2010 年的 TFR 为 1.93,2011 年的数字尚未出炉。 俄罗斯在 1.61 年为 2011(1.7 年约为 2012)。

    然而,美国白人 TFR 通常比平均水平低 0.2-0.3 左右,因此美国白人和俄罗斯白人之间存在趋同(但在这种情况下,俄罗斯也必须向下调整约 0.1 以仅考虑俄罗斯族以便进行有意义的比较)。

    , @AP
    @teo

    生育率在这里比出生率更重要:在美国,白人活到老年的人数更多,每千人的出生率会更低,因为那几千万老人没有孩子。 美国白人的生育率——每个女人的孩子——大约是 1,000 个,而俄罗斯的每个女人是 1.8 个(我认为,俄罗斯族人的数字略低于全俄罗斯的平均水平)。 德国的生育率为每名妇女生育 1.65 个孩子。

    2009 年,美国白人的出生率为 11/1000。 虽然低于俄罗斯,但这是在平均预期寿命要高得多的背景下,因此美国的不育老年人比俄罗斯多出数百万,这使得出生率更低。 如果俄罗斯的预期寿命降到 45 岁,那么每 1,000 人的出生率就会飙升。 所以呢? 这就是为什么生育率是最重要的考虑数字。

  46. @teo
    我上面写了与美国的比较。 Mark Adomanis 已经成功了。

    http://www.forbes.com/sites/markadomanis/2012/07/01/russian-and-american-birth-rates-have-rapidly-converged/

    那是美国,拥有大量来自墨西哥和中美洲较贫困地区的年轻高生育率农村移民。 没有它们,美国 BR 更接近德国,然后是俄罗斯。
    我很想知道西方媒体会继续谈论“垂死的熊”多久,它正在迅速从世界舞台上退去,注定无关紧要,而美国经常被描绘成享受独特的人口统计数据在发达国家中表现强劲。”

    回复:@Anatoly Karlin,@AP

    严格来说,BR 并不是最好的比较措施。 俄罗斯受益于育龄妇女比例略高于美国,但这种情况将在 2030 年逆转。

    更好的比较是 TFR(总生育率)。 美国 2010 年的 TFR 为 1.93,2011 年的数据尚未出炉。 俄罗斯在 1.61 年为 2011(1.7 年约为 2012)。

    然而,美国白人 TFR 通常比平均水平低 0.2-0.3 左右,因此美国白人和俄罗斯白人之间存在趋同(但在这种情况下,俄罗斯也必须向下调整约 0.1 以仅考虑俄罗斯族以便进行有意义的比较)。

  47. @teo
    我上面写了与美国的比较。 Mark Adomanis 已经成功了。

    http://www.forbes.com/sites/markadomanis/2012/07/01/russian-and-american-birth-rates-have-rapidly-converged/

    那是美国,拥有大量来自墨西哥和中美洲较贫困地区的年轻高生育率农村移民。 没有它们,美国 BR 更接近德国,然后是俄罗斯。
    我很想知道西方媒体会继续谈论“垂死的熊”多久,它正在迅速从世界舞台上退去,注定无关紧要,而美国经常被描绘成享受独特的人口统计数据在发达国家中表现强劲。”

    回复:@Anatoly Karlin,@AP

    生育率在这里比出生率更重要:在美国,白人活到老年的人数更多,每千人的出生率会更低,因为那几千万老人没有孩子。 美国白人的生育率——每名妇女的孩子——约为 1,000,而俄罗斯的每名妇女为 1.8(我认为,俄罗斯人的生育率略低于全俄罗斯的平均水平)。 德国的生育率为每名妇女生育 1.65 个孩子。

    2009 年,美国白人的出生率为 11/1000。 虽然低于俄罗斯,但这是在平均预期寿命要高得多的背景下,因此美国的不育老年人比俄罗斯多出数百万,这使得出生率更低。 如果俄罗斯的预期寿命降到 45 岁,那么每 1,000 人的出生率就会飙升。 所以呢? 这就是为什么生育率是最重要的考虑数字。

  48. 对 AK 和 AP
    你说得对。 但是数字的方向很明确。 如果我们讨论由于年龄中位数而进行的更正——对于女性来说非常接近,这才是重要的,那么这意味着两个社会都在同一个范围内。
    这是一个尚未出现在媒体上的发展。
    生育率不是很精确,我们只有在所研究的特定年龄组达到生殖周期结束时才知道。 在此之前,这只是一个估计。
    在我看来,对美国白人的估计太高了。 出生率和生育率不太匹配。 我认为现实中的生育率更小,但我们需要一些时间才能知道这一点。

  49. @mls13
    另一个有趣的帖子,阿纳托利,感谢它。 我是一个很好的历史/比较人口分析的傻瓜! 我当然同意人口统计方面的情况正在好转,但我不认为证据和分析实际上支持你提出的问题:“俄罗斯失去的两个十年最终有多‘糟糕’?” (在我看来,这很糟糕:堪比输掉一场大战,或者忍受某种西班牙流感大流行。)但这里的分析基本上说:“其他国家可以声称更糟,至少在百分比基础上。” 这很好——我不反对这些数字,但他们并没有完全掌握所提出的问题的影响力……尤其是在仅使用百分比时。 百分比有助于在人口众多的国家和较小的国家之间建立一个共同的基线,但如果没有绝对数字,它们会掩盖损失的严重程度,因为俄罗斯的人口数量要多得多(当然),但仍然相当惊人。 如你所知,你说的是数百万人的损失。 见鬼,他们甚至试图以种族灭绝罪名弹劾叶利钦。 (当然是政治剧场的一部分,但仍然很糟糕。)

    但更有趣的是回过头来看看共产主义崩溃之前 RSFSR 的人口预测。 如果你假设人口增长率,苏联和西方专家都预测俄罗斯到 168 年将在 182-2050 亿范围内...... 155 年约为 165-2012 亿。你假设基线情景是随着时间的推移,人口增长为零——但基线实际上是一个稳定增长的人口。 所以说今天的俄罗斯人比 5 年少 1992 万是真的——但也要考虑到今天的俄罗斯人比应该的少 12-22 万。 因此,我恭敬地建议,对于所提出的关于“失去的几十年”的真正影响的问题,这是一个有效的考虑。

    回复:@Anatoly Karlin,@leon lentz

    对 mls13:“今天俄罗斯人比应该少 12-22 万。 ”
    这就像说我们的癌症比应有的减少了 10%。 国际人口界所接受的理想是人口零增长。 这就是“应该的”,而俄罗斯正是在这个理想中。 问题在于细微差别,例如在高加索地区增长和在俄罗斯西北部下降。 这必须改变,而不是总数。 高加索是犯罪、失业、低教育和穆斯林极端主义的主要来源。 我不认为那里的失控增长是可取的,这就是正在发生的事情。 俄罗斯西欧的死亡率/出生率数字非常糟糕。

  50. @Anatoly Karlin
    @KF

    这更多是为了读者的利益,而不是 KF 本人,我真的不想接触他,因为他是一个非常不诚实的人,他抱怨我不坚持“相互尊重的辩论”,而他从一开始就采取了不懈的敌对语气(“但如果真的发生了,你会不会再是大亲俄主义者了?”,“我能理解为什么很多亲俄主义者想要……”等等)。

    感兴趣的读者可以访问实际的 Rosstat 预测 点击此处. 中等情景:140.9 年 2025 亿; 高情景:146.7 亿。 我没有费心包括低情景,因为它假设生育率和 LE 轨迹已经过时。 就此而言,目前的发展正在追踪甚至超过高情景; 现在还要记住,Rosstat 的预测是基于 142 年的 2011 亿人口(实际上人口普查将其定为 143 亿),到 148 年达到 2025 亿人口是完全可行的。

    顺便说一下,德国研究 KF 中的具体预测保持 到处鹦鹉学舌 (说真的,Keif,你的生活中是否有过一个原创的、有趣的想法或论点?)而在 15 年之前人口减少 2030 万的奴隶制实际上与 Rosstat 前面提到的低情景相同,该情景基于改善LE 将可以忽略不计(70.0 年达到 2031 年,而 70.3 年已经达到 2011)并且 TFR 实际上会下降(到 1.3 年降至 2017 以下,而实际上它只会增加,1.7 年将在 1.75-2012 左右)。

    “无论如何,关注基于短期趋势的不可靠的长期人口规模预测纯粹是一种宣传。” - 等等 KF 你已经让我以为我是 “读茶叶”,不是别的东西。 是哪个??

    “因此,与普京主义的俄罗斯相比,在人口统计学和总体而言,民主欧洲,我有更多的希望。” - 这是他对 LOL 涉及的人口预测的想法。 他希望。

    “地理面积。人口密度。种族和文化差异。维持人口减少地区的人均成本增加。” - 最后,他诉诸于随手乱扔的东西,希望他能学以致用。 而事实上,完全没有告诉我们任何事情,也完全没有解决我最初对这如何使俄罗斯如此独特的反驳。

    附注。 是的,我知道我的一些旧帖子中的图像文件已损坏。 自从我将博客从 S/O 移至 DR 以来,情况一直如此。 它会在某个时候修复。

    PSS。 这也是我在这篇文章中对 KF 的最后一次回复,因为他没有真诚地发表评论(正如这里反复证明的那样)。

    回复:@先生X,@KF,@leon lentz

    我想对 Rosstat 的预测发表评论。 粗略地看一眼,就会发现它们是由无能的人制造的。 首先,移民水平高得不切实际,但自然减少/增加的水平过于悲观。 没有人能指望持续的 500-700k 移民,这也是非常不受欢迎的,并且会在俄罗斯社会内部造成紧张局势,也不会指望持续和急剧的自然下降。 移民主要是由于工作年龄的人,这将改善育龄统计并提高出生率。 这里的另一点是,俄罗斯的死亡率(通过插值预测到年底约为 12.9)是人口稳定的迹象。 事实上,让我们假设一个稳定状态的人口,其中出生率等于死亡率,比如每人 12.5。 这就是将在 2013 年左右发生的情况。这意味着从长远来看,俄罗斯的预期寿命(从长期来看)将达到 80 岁并保持这种状态。 这是世界上最高的数字之一。 此外,俄罗斯拥有世界上受教育程度最高的人口,这往往会增加孩子出生的年龄,最近的遗传学研究表明,这是延长寿命的另一个因素,俄罗斯将成为世界上最高的人口之一在大约 2 个十年内。
    http://extremelongevity.net/2012/06/13/children-born-to-older-fathers-and-grandfathers-may-live-longer/
    我想强调一点,目标根本不是增加人口,而是稳定人口。 现在以统一的方式小幅增长是可取的,直到工业技术进步将消除区域劳动力短缺的负面和剧烈影响。 俄罗斯的禁烟和禁酒措施非常严厉,这将比 1980 年代在香烟上引入警告标签时美国的类似措施更显着。 俄罗斯将癌症肿瘤的计划图片贴上“吸烟致死”的标签,将很快将吸烟减少到西方水平以下。 有了这一切,我预计到 90 年底俄罗斯的预期寿命将达到 2030 岁左右,人口将稳定在 150-155 亿左右(使用插值技术获得的数字)。
    这种稳定的人口是俄罗斯在那时(2030 年)实现高生活水平的理想选择,成为仅次于中国、印度的第三或第四大经济体,与迅速下降的美国大致相当或更好,并且是收入最高的国家之一世界人均。

    • 回复: @Anatoly Karlin
    @莱昂伦茨

    我希望我能像你一样乐观。

    不幸的是,尽管我是“亲俄主义者”,但我并不那么乐观! ;)

  51. @Mr. X
    @KF

    那么为什么你认为俄罗斯不可能吸收相当多的移民呢? 它仍然有大量的休耕地,不乏石油和天然气等资源来维持更多的人口,以及不断增长的粮食和技术出口潜力。

    所有这些与希腊、西班牙和即将到来的意大利经济的崩溃(啊,但他们没有自命为大国地位,是吗?)意味着这些国家准备在未来几年内将移民注入俄罗斯,尤其是拥有东正教信仰的希腊人,很可能成为普京的博格人的同化对象。 与中国人或印度人不同,他们没有明显的种族外观差异,使他们比当地人更引人注目——一些俄罗斯光头党极端民族主义者甚至可能最初欢迎他们的“东正教兄弟”“家”。 见鬼,自从那篇 37 多岁的俄罗斯女士哀叹她们缺乏与安纳托利相关的体面男人的婚姻前景(阅读:符合其超婚标准的体面男人)的文章以来……我一直怀疑理想的解决方案是坚持这些有测试西班牙、意大利和希腊男性的女士们在自己的家乡失业,这样她们就可以在 38-XNUMX 岁的时候生下最后的机会。

    回复:@AP,@leon lentz

    @X。 完全无知,荒谬的评论。 希腊人在外貌上与俄罗斯人不同,就像土耳其人或阿拉伯人一样。 他们永远不会去俄罗斯,对他们来说太冷了,俄罗斯也不需要他们。 FSU 中有很多讲俄语的群体,它们将占移民的 99%。

  52. @teo
    @AP

    我写的时候很着急。
    他们现在并没有迅速消亡。 6年前的出生人数约为3.5万。 因此,在 10 到 15 年内,婴儿潮一代将被排除在外。
    在俄罗斯,由于 SU 崩溃后预期寿命的可怕崩溃,这种演变更快地显现出来。
    我重复数字:
    200 亿非西班牙裔白人生下了 2.0 万个婴儿。
    140 亿俄罗斯联邦公民管理着 1.8 万。
    美国非西班牙裔白人的 RF 出生率从危机的最低点开始,为每年 1.3 -1.4 百万婴儿。
    我知道生育率,但我现在无法进行分析。 我会暂时通过它。
    如果 RF 将其数字与农村不太现代化的社区(如塔吉克人和乌兹别克人)的数字混为一谈,它将获得美国数字。

    回复:@leon lentz

    美国会因为种族问题以外的其他原因而崩溃,尽管它是一个很大的负面因素。 它是一个侵略性的帝国主义国家,内部没有稳定,也没有能力生产任何有价值和有竞争力的东西。 它正在发动的战争是它最后一次在海外更具竞争力的经济体中维持生计的迹象。 其糟糕的教育体系无法自给自足地培养科学干部。 我将让美国在 2025 年之前停止成为超级大国。 我也认为高出生率是世界的问题,而不是低出生率。 随着教育和生活水平的下降,美国的高出生率将很快将其变成第三世界国家。 它已经完成了一半。 世界人口必须减少到大约 1 亿,以避免最紧迫的长期贫困和生态问题。

  53. @leon lentz
    @Anatoly卡琳

    我想对 Rosstat 的预测发表评论。 粗略地看一眼,就会发现它们是由无能的人制造的。 首先,移民水平高得不切实际,但自然减少/增加的水平过于悲观。 没有人能指望持续的 500-700k 移民,这也是非常不受欢迎的,并且会在俄罗斯社会内部造成紧张局势,也不会指望持续和急剧的自然下降。 移民主要是由于工作年龄的人,这将改善育龄统计并提高出生率。 这里的另一点是,俄罗斯的死亡率(通过插值预测到年底约为 12.9)是人口稳定的迹象。 事实上,让我们假设一个稳定状态的人口,其中出生率等于死亡率,比如每人 12.5。 这就是将在 2013 年左右发生的情况。这意味着从长远来看,俄罗斯的预期寿命(从长期来看)将达到 80 岁并保持这种状态。 这是世界上最高的数字之一。 此外,俄罗斯拥有世界上受教育程度最高的人口,这往往会增加孩子出生的年龄,最近的遗传学研究表明,这是延长寿命的另一个因素,俄罗斯将成为世界上最高的人口之一在大约 2 个十年内。
    http://extremelongevity.net/2012/06/13/children-born-to-older-fathers-and-grandfathers-may-live-longer/
    我想强调一点,目标根本不是增加人口,而是稳定人口。 现在以统一的方式小幅增长是可取的,直到工业技术进步将消除区域劳动力短缺的负面和剧烈影响。 俄罗斯的禁烟和禁酒措施非常严厉,这将比 1980 年代在香烟上引入警告标签时美国的类似措施更显着。 俄罗斯用计划中的癌症肿瘤图片给“吸烟致死”贴上标签,这将很快将吸烟减少到西方水平以下。 有了这一切,我预计到 90 年底俄罗斯的预期寿命将达到 2030 岁左右,人口将稳定在 150-155 亿左右(使用插值技术获得的数字)。
    这种稳定的人口是俄罗斯在那时(2030 年)实现高生活水平的理想选择,成为仅次于中国、印度的第三或第四大经济体,与迅速下降的美国大致相当或更好,并且是收入最高的国家之一世界人均。

    回复:@Anatoly Karlin

    我希望我能像你一样乐观。

    不幸的是,尽管我是“亲俄分子”,但我并不那么乐观! 😉

  54. @K.F.
    我不是人口统计学家,但我不需要告诉你,在 1990 年至 2030 年之间,或 1990 年至现在之间,或现在至 2030 年之间,俄罗斯曾经/现在/将是一个人口急剧下降的国家。 我所要做的就是查看有关俄罗斯人口统计的任何特定科学研究。

    根据 Rosstat 的数据,2011 年,俄罗斯人口增长了 0.15%。 那是七分之一。 然而,与欧盟不同的是,没有自然人口增长。 俄罗斯目前微小的移民驱动的人口增长在未来二十年(可能甚至不是几年)如果没有出生率(今天仍然远低于更替水平)的巨大、快速和前所未有的增长,是不可持续的,因为潜在母亲的数量( 90 年代出生的女性)将在未来几年内减少一半。 还需要大幅改善死亡率,死亡率仍然高得灾难性,远高于欧盟的数字。 维持人口增长的一种可能性是类似 Völkerwanderung 的移民。 但如果真的发生了,你会不会再是亲俄分子了?

    因此,俄罗斯的人口问题不仅限于数字本身。 俄罗斯各地区之间的人口增长存在巨大差异。 如果您考虑到中亚前苏联的叛乱,则更是如此,这是俄罗斯移民的主要来源,如果不是唯一来源。 内部移民也正在掏空许多地区。 现在,这与地区之间巨大的经济差异和文化差异相结合。 你得到了什么?

    我能理解为什么许多亲俄分子想要并且需要对灾难性的人口记录中的微小和部分暂时的改善大惊小怪。 并按月报告这些变化,同时完全忽略大局。 例如,在个人层面上,改善健康当然很棒,但从亲普京的角度来看,改善人口统计数据甚至是可取的吗? 普京主义的俄罗斯并不真正需要人,因为自然资源开采不是劳动密集型活动。 现在想想拥有当前 GDP 但人口只有一半的俄罗斯。 俄罗斯几乎和斯洛文尼亚一样富有!

    回复:@Anatoly Karlin,@leon lentz

    这是一个如此粗俗的中央情报局式的宣传垃圾,在数学上毫无意义,也不是用识字的英语写的。 你写这个给谁? 只有美国人才能相信这种令人难以置信的弱智数学。 如何在几年内将母亲的潜在数量减半? 快速分析将表明这是不可能的,但像你这样的智力黑客不值得认真回答。 你只是一个廉价的宣传迷,这个 pabulum 对 Yanks 有效,但对受过教育和聪明的人无效。 写这篇文章作为华尔街日报的意见,他们会相信你,而不是在这里。

    • 回复: @peter
    @莱昂伦茨


    如何在几年内将母亲的潜在数量减半?
     
    二十多岁的女性人数 确实会在未来十五年内减半.

    回复:@Sergey

  55. 一个国家可能发生的最糟糕的事情是高出生率、低教育和生活水平下降,这就是美国的情况。 俄罗斯将从人口停滞中受益,这意味着其 GDP 总增长率将等于其人均 GDP 增长率。 在美国,如果您针对移民(合法和非法)进行调整,则必须至少减去 1-1.5%。 而且移民几乎都属于第三世界,拖累国家经济衰退。

  56. @Mr. X
    @布兰科·斯托亚诺维奇(Branko Stojanovic)

    为什么俄罗斯人想成为鞑靼人? 自 1500 年代伊万·格罗兹尼 (Ivan Grozny) 与鞑靼公主结婚以来,鞑靼人就开始成为俄罗斯人。

    回复:@Branko Stojanovic,@yalensis

    我最喜欢的鞑靼人之一。 美丽的!

    http://www.youtube.com/watch?v=x7trrfdit9k

  57. @leon lentz
    @KF

    这是一个如此粗俗的中央情报局式的宣传垃圾,在数学上毫无意义,也不是用识字的英语写的。 你写这个给谁? 只有美国人才能相信这种令人难以置信的弱智数学。 如何在几年内将母亲的潜在数量减半? 快速分析将表明这是不可能的,但像你这样的智力黑客不值得认真回答。 你只是一个廉价的宣传迷,这个 pabulum 对 Yanks 有效,但对受过教育和聪明的人无效。 写这篇文章作为华尔街日报的意见,他们会相信你,而不是在这里。

    回复:@peter

    如何在几年内将母亲的潜在数量减半?

    二十多岁的女性人数 确实会在未来十五年内减半.

    • 回复: @Sergey
    @彼得

    严格来说,这仅适用于现在大约 27-28 岁的高峰期。 以 Rosstat(中间变体)的最新演示预测为例,1.291.077 年有 27 名 2011 岁的女性生活在俄罗斯。到 2025 年,该年龄的女性将只有 641.330 名。 是的,在十几年内正好减半。

    对于更广泛的年龄组,这并没有那么戏剧化。 在 25-29 岁的范围内,同样的 Rosstat 预测在 6.179.190 年有 2011 名女性,而在 3.292.111 年只有 2025 名。而不是 50%,而是 53%。 进入“黄金育龄妇女”,比如 20 至 34 岁,将减少至 63 年的 2011% 左右。

    回复:@peter

  58. @peter
    @莱昂伦茨


    如何在几年内将母亲的潜在数量减半?
     
    二十多岁的女性人数 确实会在未来十五年内减半.

    回复:@Sergey

    严格来说,这仅适用于现在大约 27-28 岁的高峰期。 以 Rosstat(中间变体)的最新演示预测为例,1.291.077 年有 27 名 2011 岁的女性生活在俄罗斯。到 2025 年,该年龄的女性将只有 641.330 名。 是的,在十几年内正好减半。

    对于更广泛的年龄组,这并没有那么戏剧化。 在 25-29 岁的范围内,同样的 Rosstat 预测在 6.179.190 年有 2011 名女性,而在 3.292.111 年只有 2025 名。而不是 50%,而是 53%。 进入“最佳育龄妇女”,比如 20 至 34 岁,将减少至 63 年的 2011% 左右。

    • 回复: @peter
    @谢尔盖


    对于更广泛的年龄组,它并没有那么戏剧化......
     
    是的,Cap,从图中可以明显看出,带越宽,下降越少。 你问一个不同的问题——你得到一个不同的答案,我看不出三分之一比高峰期的一半多多少少“戏剧性”。

    无论哪种方式,感谢您承认这一点,与 AK不知疲倦的咒语,俄罗斯的人口危机还没有结束。 而是刚刚开始。

    回复:@Sergey、@Anatoly Karlin

  59. @Sergey
    @彼得

    严格来说,这仅适用于现在大约 27-28 岁的高峰期。 以 Rosstat(中间变体)的最新演示预测为例,1.291.077 年有 27 名 2011 岁的女性生活在俄罗斯。到 2025 年,该年龄的女性将只有 641.330 名。 是的,在十几年内正好减半。

    对于更广泛的年龄组,这并没有那么戏剧化。 在 25-29 岁的范围内,同样的 Rosstat 预测在 6.179.190 年有 2011 名女性,而在 3.292.111 年只有 2025 名。而不是 50%,而是 53%。 进入“黄金育龄妇女”,比如 20 至 34 岁,将减少至 63 年的 2011% 左右。

    回复:@peter

    对于更广泛的年龄组,这并没有那么戏剧化……

    是的,Cap,从图中可以明显看出,带越宽,下降越少。 你问一个不同的问题——你得到一个不同的答案,我看不出有三分之一的人比高峰期的一半多多少少“戏剧性”。

    无论哪种方式,感谢您承认这一点,与 AK不知疲倦的咒语,俄罗斯的人口危机还没有结束。 而是刚刚开始。

    • 回复: @Sergey
    @彼得

    我只是指出唯一相关问题的答案——我们对 20 多岁出生的婴儿数量有什么看法——不取决于高峰人群的规模,而是取决于处于最佳生育年龄的女性总数。 因此,引用峰值队列预计减少的数字是误导性的,而且信息量不足。 相关数字不会“减半”,而是会减少约三分之一。

    我不认为我同意俄罗斯人口危机已经结束的事实(尽管我们需要更准确地定义“危机”,我认为这正是 AK 试图做的),但我认为有一个非常好机会,比 3-1 好得多,在接下来的几十年里,俄罗斯人口将稳定或略有增加。 像 KF 这样的人或“权威”研究的作者所兜售的预测实现的可能性几乎为零。

    对于 AK 正在推广的数字,我的主观概率目前在 10-20% 的范围内。 另一方面,我的预测倾向于稍微保守(但不如 Rosstat 在过去 5 年中的结果保守),因此真实概率可能接近 30%。 这是一个值得认真对待的机会。

    回复:@peter,@Sergey

    , @Anatoly Karlin
    @彼得

    真正重要的只有三个数字。
    * 总生育率
    * 乐
    * 移民
    (还有一些其他的,比如平均分娩年龄等,但它们最终都会产生相对边际的影响)。

    现在,如果我们至少同意:
    * TFR 将稳定在 1.5。
    * LE 将继续缓慢增加,到 75 年将达到 2025。
    * 每年净移民 300,000 人
    那么就不会有人口危机。 这甚至没有争议,这只是插入数字的问题。

    当然,上面的假设是相当小的; IMO,它们构成了最低的现实变体。 相反,为了证明将发生危机,必须证明上述情景是乐观的且不太可能实现:即 TFR 将回落至 1.5 以下; 或 LE 会停滞不前; 等等。

    回复:@peter、@Anatoly Karlin、@peter、@Sergey、@Anatoly Karlin、@peter、@Sergey、@peter、@Sergey、@peter、@Sergey、@peter

  60. @peter
    @谢尔盖


    对于更广泛的年龄组,它并没有那么戏剧化......
     
    是的,Cap,从图中可以明显看出,带越宽,下降越少。 你问一个不同的问题——你得到一个不同的答案,我看不出三分之一比高峰期的一半多多少少“戏剧性”。

    无论哪种方式,感谢您承认这一点,与 AK不知疲倦的咒语,俄罗斯的人口危机还没有结束。 而是刚刚开始。

    回复:@Sergey、@Anatoly Karlin

    我只是指出唯一相关问题的答案——我们对 20 多岁出生的婴儿数量有什么看法——不取决于高峰人群的规模,而是取决于处于最佳生育年龄的女性总数。 因此,引用峰值队列预计减少的数字是误导性的,而且信息量不足。 相关数字不会“减半”,而是会减少约三分之一。

    我不认为我同意俄罗斯人口危机已经结束的事实(尽管我们需要更准确地定义“危机”,我认为这正是 AK 试图做的),但我认为有一个非常好机会,比 3-1 好得多,在接下来的几十年里,俄罗斯人口将稳定或略有增加。 像 KF 这样的人或“权威”研究的作者所兜售的预测实现的可能性几乎为零。

    对于 AK 正在推广的数字,我的主观概率目前在 10-20% 的范围内。 另一方面,我的预测倾向于稍微保守(但不如 Rosstat 在过去 5 年中的结果保守),因此真实概率可能接近 30%。 这是一个值得认真对待的机会。

    • 回复: @peter
    @谢尔盖


    ... 不取决于高峰群体的规模,而是取决于处于黄金生育年龄的女性总数。
     
    如果特定年龄的生育率分布在整个黄金生育年龄是平坦的,情况就会如此——但事实并非如此。 这完全是微不足道的东西,我们为浪费时间而感到羞耻。
    , @Sergey
    @谢尔盖

    @peter 我们似乎达到了嵌套评论的最大数量。 是的,它不是平坦的,但与 delta 函数相比,它更接近于平坦,因此 20-34 比单个群组更相关。

    而且,正如我所说的 - 我认为 AK 在定义人口危机的道路上做得很好 - 在这篇文章中,从比较的角度来看。 我们还可以考虑对十年历史的预测并比较这些数字。 对于一个十年前本应在 108 年下降到 2050 亿的国家来说,说到未来几十年人口实际增长​​或停滞,无论从任何合理的定义来看,都是在否认人口危机。

  61. @peter
    @谢尔盖


    对于更广泛的年龄组,它并没有那么戏剧化......
     
    是的,Cap,从图中可以明显看出,带越宽,下降越少。 你问一个不同的问题——你得到一个不同的答案,我看不出三分之一比高峰期的一半多多少少“戏剧性”。

    无论哪种方式,感谢您承认这一点,与 AK不知疲倦的咒语,俄罗斯的人口危机还没有结束。 而是刚刚开始。

    回复:@Sergey、@Anatoly Karlin

    真正重要的只有三个数字。
    * 总生育率
    * 乐
    * 移民
    (还有一些其他的,比如平均分娩年龄等,但它们最终都会产生相对边际的影响)。

    现在,如果我们至少同意:
    * TFR 将稳定在 1.5。
    * LE 将继续缓慢增加,到 75 年将达到 2025。
    * 每年净移民 300,000 人
    那么就不会有人口危机。 这甚至没有争议,这只是插入数字的问题。

    当然,上面的假设是相当小的; IMO,它们构成了最低的现实变体。 相反,为了证明将发生危机,必须证明上述情景是乐观的且不太可能实现:即 TFR 将回落至 1.5 以下; 或 LE 会停滞不前; 等等。

    • 回复: @peter
    @Anatoly卡琳


    那么就不会有人口危机。
     
    正如谢尔盖刚刚指出的那样,你还没有完全定义“人口危机”是什么。
    , @Anatoly Karlin
    @Anatoly卡琳

    这是一个灰色地带。

    人口会在 143 年达到 2023 亿吗(请注意,这是在当时的估计人口为 142 亿,而不是 143 年出现的 2010 亿时做出的) 之前轻轻下降到 138 亿被定义为你眼中的危机?

    我不这么认为,如果你插入上面的数字,这正是你得到的。

    当然,将 TFR 提高到 1.75,比如说——也就是说,距离今年的水平已经不远了——从现在到本世纪中叶,你将获得缓慢、稳定的人口增长。

    无论如何,我认为你有责任做出定义。 在你发表了一些非常大胆的宣言之后(“俄罗斯的人口危机还没有结束。 而是刚刚开始”)所以很高兴听到什么构成了危机,以及为什么 1992 年至 2006 年人口快速下降、预期寿命低且生育率低于 1.3 的时期并不完全符合条件。

    , @peter
    @Anatoly卡琳


    这是一个灰色地带。
     
    不是根据俄罗斯政府。 本报告 非常详细地解释了他们所说的俄罗斯处于人口危机中的含义。 正如我已经告诉你的,如果你想听从克里姆林宫的官方路线,你至少应该知道那条路线在哪里。

    人口会……被定义为你眼中的危机吗?
     
    看上面。 除了你,没有人将人口危机的概念限制在总人口下降的范围内。

    在你做了一些非常大胆的宣言之后……
     
    不,我只是说了显而易见的。 如果人口金字塔对你来说太复杂,也许你应该坚持你的“逆向分析”。

    AK:我不知道“克里姆林宫的官方路线”,也不管它是什么。 这就是让你参与对话毫无意义的原因。 它总是以相同的方式结束。 谢尔盖是对的。 我出去了。

    , @Sergey
    @Anatoly卡琳

    @peter:感谢您提供 2008 年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俄罗斯报告的链接。与您所说的相反,它与政府无关。 其“主要作者”是 Vishnevsky(莫斯科 HSE 人口研究所)和 Bobylev(密歇根州立大学经济系)。 编写人口统计部分的团队几乎完全基于人口学研究所 - 是的,谢尔盖扎哈罗夫被列为作者之一。

    我们实际上可以在那里得到人口危机的定义:

    “一段时间以来,俄罗斯一直在努力应对人口发展,
    这必须被定性为危机。 寿命短是主要特征
    这场危机,虽然绝不是它的唯一特征。 出生率过低,人口萎缩和老龄化,俄罗斯正处于健全人口快速流失的临界点,同时伴随着每一个健全人的人口负担越来越重。 潜在母亲的数量开始下降,该国需要接纳大量移民。 名单
    问题可以继续。”

    所以,让我们检查一下。 空头 LE 作为危机的主要特征——仍然是空头但正在迅速改善。 出生率太低 - 不再正确,至少与欧洲同龄人相比(但是,这里的法国和北欧人有很多值得学习的地方)。 人口正在萎缩——不再是事实。 人口老龄化 - 是的,但同样没有一些欧洲同行那么快。 不断增长的人口负担——过去几年,俄罗斯预计每年将失去大约 5 万工作适龄人口,但不知何故,由于参与率和可能的移民,劳动力似乎并没有那么快萎缩到目前为止的情况好于预期。 潜在母亲的数量开始下降——是的,但这并没有阻止自本报告完成以来出生的婴儿数量连续 XNUMX 年增加。 国家需要接纳大量移民——是的,而且数量与近年来实际观察到的数量相当。

    所以,使用这个记分卡——也许危机定义的更多部分不再适用或迅速接近不适用的点,而不是仍然有效的数量。 在我的书中,这是一幅人口危机的图景——使用上述定义——变得不那么严重,预后良好。

    , @Anatoly Karlin
    @Anatoly卡琳

    @谢尔盖,

    彼得现在谈到俄罗斯将在未来十年内看到的工作年龄人口的显着下降。 因此,为什么人口危机“才刚刚开始”,以及关于人口金字塔的省略评论。

    但是你看,这就是我不喜欢和他交往的原因。 当在一个狭窄的角落里时,他悄悄地移动球门柱,然后在肯定但通常是错误的知识中,他不会引起注意和呼吁,然后发表讽刺,自鸣得意的光顾言论。

    , @peter
    @Anatoly卡琳

    @AK


    ......他悄悄地移动了球门柱......
     
    你在产生幻觉,我一直认为 寿命更长的养老金领取者和gastarbeiters不能替代未出生的孩子.

    另一方面,你固执地拒绝告诉我们你的球门柱在哪里。 谢尔盖认为你“正在定义人口危机是什么”,但我担心他只是在慈善。

    @谢尔盖


    ……这与政府无关。
     
    请参阅第4页。

    所以,使用这个记分卡......
     
    开玩笑吧。
    , @Sergey
    @Anatoly卡琳

    @peter,

    a) 很抱歉让你失望了,但我是认真的。 我不能忍受单口相声式的讨论。 如果您对实质内容无话可说,请不要一字一句——他们几乎不会为您已经说过的内容添加任何信息。

    b) 部长必须签署各种专家报告,专家无需确保他们的意见与政府的意见一致。 在这个问题上,最接近俄罗斯政府官方观点的是 Rosstat 的人口预测的中间变体。 Vishnevsky 一直在讽刺地质疑 Rosstat 的预测(并且到目前为止是错误的),因此将他的 POV 视为代表政府官方立场的做法有点牵强,至少在过去 5-6 年左右的时间里。

    @Anatoly 是的,我注意到彼得在后卫中战斗的能力,不断重新定义讨论的框架:) 恕我直言,这是当人们无法提出实质性论点时的最佳策略之一。

    , @peter
    @Anatoly卡琳


    ......请不要单线......
     
    好的,我会扩展。 我不熟悉您的这种记分卡方法,如果您能以更正统的方式重新表述您的论点,我将不胜感激。
    , @Sergey
    @Anatoly卡琳

    @peter:正如我在引用中所定义的,正在改善或已经改善的人口危机特征的数量 - 我会说 4 或 5,减去正在恶化的数量 - 零。 此外,“主要”功能——低 LE——正在快速改进。 (几乎)任何你从中创建扩散指​​数之类的东西——或者只是尝试确定整体情况是“改善”、“恶化”还是“稳定”——结果是积极的。

    , @peter
    @Anatoly卡琳

    嗯,我没有让你用更高级的方式说同样的话——但是好吧,如果你坚持,让我们打记分卡。


    寿命短...
     
    抛开政治不谈,我不知道 LE 在这里做什么。 从人口统计学上讲,我们都会死一次,从经济上讲,越早(退休后)越好。

    出生率太低了。。。
     
    查看。 从人口金字塔中可以明显看出,免费午餐已经结束,在接下来的 XNUMX 年里,CBR 下降四分之一左右是无法阻止的。

    人口在减少……
     
    这是多余的,总人口变化的所有组成部分都在别处涵盖。

    和老化...
     
    检查,查看人口金字塔。

    俄罗斯正处于健全人口快速流失的临界点,同时每个健全人的人口负担也将随之增加。
     
    检查,查看人口金字塔。

    准妈妈的数量开始减少……
     
    上面已经介绍过了。

    该国需要接纳大量移民。
     
    检查。

    问题清单可以继续。
     
    不用了,谢谢,我们已经足够了。
    , @Sergey
    @Anatoly卡琳

    @peter:好吧,如果你坚持装傻,我无能为力。 你现在诉诸于废除算术,超越文字游戏。 当您不再需要说服 2+2=4 时,请回来查看。

    , @peter
    @Anatoly卡琳


    ……如果你执意装傻……
     
    等等,不是你提出了那个愚蠢的记分卡论点吗? 我所做的只是让你尝尝你自己的愚蠢药。

    你诉诸于废除算术......
     
    具有讽刺意味的是来自某人 很快就把自己当成了一个业余傻瓜 他唯一一次试图说些有意义的话。

    请回来看看什么时候...
     
    具有讽刺意味的是,有人习惯于在我与他人的谈话中与他的 自鸣得意的伪科学推理. 扩散指数,我的屁股。

    2 + = 2 4
     
    确实。 很明显,2+2=4 俄罗斯人口金字塔是即将到来的人口危机的图景,案例已结。 下次好运。
  62. @Sergey
    @彼得

    我只是指出唯一相关问题的答案——我们对 20 多岁出生的婴儿数量有什么看法——不取决于高峰人群的规模,而是取决于处于最佳生育年龄的女性总数。 因此,引用峰值队列预计减少的数字是误导性的,而且信息量不足。 相关数字不会“减半”,而是会减少约三分之一。

    我不认为我同意俄罗斯人口危机已经结束的事实(尽管我们需要更准确地定义“危机”,我认为这正是 AK 试图做的),但我认为有一个非常好机会,比 3-1 好得多,在接下来的几十年里,俄罗斯人口将稳定或略有增加。 像 KF 这样的人或“权威”研究的作者所兜售的预测实现的可能性几乎为零。

    对于 AK 正在推广的数字,我的主观概率目前在 10-20% 的范围内。 另一方面,我的预测倾向于稍微保守(但不如 Rosstat 在过去 5 年中的结果保守),因此真实概率可能接近 30%。 这是一个值得认真对待的机会。

    回复:@peter,@Sergey

    ……不取决于高峰人群的规模,而是取决于处于最佳生育年龄的女性总数。

    如果特定年龄的生育率分布在整个黄金生育年龄是平坦的,情况就会如此——但事实并非如此。 这完全是微不足道的东西,我们为浪费时间而感到羞耻。

  63. @Anatoly Karlin
    @彼得

    真正重要的只有三个数字。
    * 总生育率
    * 乐
    * 移民
    (还有一些其他的,比如平均分娩年龄等,但它们最终都会产生相对边际的影响)。

    现在,如果我们至少同意:
    * TFR 将稳定在 1.5。
    * LE 将继续缓慢增加,到 75 年将达到 2025。
    * 每年净移民 300,000 人
    那么就不会有人口危机。 这甚至没有争议,这只是插入数字的问题。

    当然,上面的假设是相当小的; IMO,它们构成了最低的现实变体。 相反,为了证明将发生危机,必须证明上述情景是乐观的且不太可能实现:即 TFR 将回落至 1.5 以下; 或 LE 会停滞不前; 等等。

    回复:@peter、@Anatoly Karlin、@peter、@Sergey、@Anatoly Karlin、@peter、@Sergey、@peter、@Sergey、@peter、@Sergey、@peter

    那么就不会有人口危机。

    正如谢尔盖刚刚指出的那样,你还没有完全定义“人口危机”是什么。

  64. @Sergey
    @彼得

    我只是指出唯一相关问题的答案——我们对 20 多岁出生的婴儿数量有什么看法——不取决于高峰人群的规模,而是取决于处于最佳生育年龄的女性总数。 因此,引用峰值队列预计减少的数字是误导性的,而且信息量不足。 相关数字不会“减半”,而是会减少约三分之一。

    我不认为我同意俄罗斯人口危机已经结束的事实(尽管我们需要更准确地定义“危机”,我认为这正是 AK 试图做的),但我认为有一个非常好机会,比 3-1 好得多,在接下来的几十年里,俄罗斯人口将稳定或略有增加。 像 KF 这样的人或“权威”研究的作者所兜售的预测实现的可能性几乎为零。

    对于 AK 正在推广的数字,我的主观概率目前在 10-20% 的范围内。 另一方面,我的预测倾向于稍微保守(但不如 Rosstat 在过去 5 年中的结果保守),因此真实概率可能接近 30%。 这是一个值得认真对待的机会。

    回复:@peter,@Sergey

    @peter 我们似乎达到了嵌套评论的最大数量。 是的,它不是平坦的,但更接近于平坦而不是 delta 函数,因此 20-34 比单个队列更相关。

    而且,正如我所说的——我认为 AK 在定义什么是人口危机的道路上做得很好——在这篇文章中,从比较的角度来看。 我们还可以考虑对十年历史的预测并比较这些数字。 对于一个十年前本应在 108 年下降到 2050 亿的国家来说,说到未来几十年人口实际增长​​或停滞,无论从任何合理的定义来看,都是在否认人口危机。

  65. @Anatoly Karlin
    @彼得

    真正重要的只有三个数字。
    * 总生育率
    * 乐
    * 移民
    (还有一些其他的,比如平均分娩年龄等,但它们最终都会产生相对边际的影响)。

    现在,如果我们至少同意:
    * TFR 将稳定在 1.5。
    * LE 将继续缓慢增加,到 75 年将达到 2025。
    * 每年净移民 300,000 人
    那么就不会有人口危机。 这甚至没有争议,这只是插入数字的问题。

    当然,上面的假设是相当小的; IMO,它们构成了最低的现实变体。 相反,为了证明将发生危机,必须证明上述情景是乐观的且不太可能实现:即 TFR 将回落至 1.5 以下; 或 LE 会停滞不前; 等等。

    回复:@peter、@Anatoly Karlin、@peter、@Sergey、@Anatoly Karlin、@peter、@Sergey、@peter、@Sergey、@peter、@Sergey、@peter

    这是一个灰色地带。

    人口会在 143 年达到 2023 亿吗(请注意,这是在当时的估计人口为 142 亿,而不是 143 年出现的 2010 亿时做出的) 之前轻轻下降到 138 亿被定义为你眼中的危机?

    我不这么认为,如果你插入上面的数字,这正是你得到的。

    当然,将 TFR 提高到 1.75,比如说——也就是说,距离今年的水平已经不远了——从现在到本世纪中叶,你将获得缓慢、稳定的人口增长。

    无论如何,我认为你有责任做出定义。 在你做了一些非常大胆的宣言之后(“俄罗斯的人口危机还没有结束。 而是刚刚开始“)所以很高兴听到什么构成了危机,以及为什么 1992-2006 年人口快速下降、预期寿命低和生育率低于 1.3 的时期并不完全符合条件。

  66. @Anatoly Karlin
    @彼得

    真正重要的只有三个数字。
    * 总生育率
    * 乐
    * 移民
    (还有一些其他的,比如平均分娩年龄等,但它们最终都会产生相对边际的影响)。

    现在,如果我们至少同意:
    * TFR 将稳定在 1.5。
    * LE 将继续缓慢增加,到 75 年将达到 2025。
    * 每年净移民 300,000 人
    那么就不会有人口危机。 这甚至没有争议,这只是插入数字的问题。

    当然,上面的假设是相当小的; IMO,它们构成了最低的现实变体。 相反,为了证明将发生危机,必须证明上述情景是乐观的且不太可能实现:即 TFR 将回落至 1.5 以下; 或 LE 会停滞不前; 等等。

    回复:@peter、@Anatoly Karlin、@peter、@Sergey、@Anatoly Karlin、@peter、@Sergey、@peter、@Sergey、@peter、@Sergey、@peter

    这是一个灰色地带。

    不是根据俄罗斯政府。 本报告 非常详细地解释了他们所说的俄罗斯处于人口危机中的含义。 正如我已经告诉你的,如果你想听从克里姆林宫的官方路线,你至少应该知道那条路线在哪里。

    人口会……被定义为你眼中的危机吗?

    看上面。 除了你,没有人将人口危机的概念限制在总人口下降的范围内。

    在你做了一些非常大胆的宣言之后……

    不,我只是说了显而易见的。 如果人口金字塔对你来说太复杂了,也许你应该坚持你的“逆向分析”。

    AK:我不知道“克里姆林宫的官方路线”,也不管它是什么。 这就是让你参与对话毫无意义的原因。 它总是以同样的方式结束。 谢尔盖是对的。 我出去了。

  67. @Anatoly Karlin
    @彼得

    真正重要的只有三个数字。
    * 总生育率
    * 乐
    * 移民
    (还有一些其他的,比如平均分娩年龄等,但它们最终都会产生相对边际的影响)。

    现在,如果我们至少同意:
    * TFR 将稳定在 1.5。
    * LE 将继续缓慢增加,到 75 年将达到 2025。
    * 每年净移民 300,000 人
    那么就不会有人口危机。 这甚至没有争议,这只是插入数字的问题。

    当然,上面的假设是相当小的; IMO,它们构成了最低的现实变体。 相反,为了证明将发生危机,必须证明上述情景是乐观的且不太可能实现:即 TFR 将回落至 1.5 以下; 或 LE 会停滞不前; 等等。

    回复:@peter、@Anatoly Karlin、@peter、@Sergey、@Anatoly Karlin、@peter、@Sergey、@peter、@Sergey、@peter、@Sergey、@peter

    : 感谢您提供2008 年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俄罗斯报告的链接。与您所说的相反,它与政府无关。 其“主要作者”是 Vishnevsky(莫斯科 HSE 人口研究所)和 Bobylev(密歇根州立大学经济系)。 撰写人口统计部分的团队几乎完全基于人口学研究所——是的,谢尔盖扎哈罗夫被列为作者之一。

    我们实际上可以在那里得到人口危机的定义:

    “一段时间以来,俄罗斯一直在努力应对人口发展,
    这必须被定性为危机。 寿命短是主要特征
    这场危机,虽然绝不是它的唯一特征。 出生率过低,人口萎缩和老龄化,俄罗斯正处于健全人口快速流失的临界点,同时伴随着每一个健全人的人口负担越来越重。 潜在母亲的数量开始下降,该国需要接纳大量移民。 名单
    问题可以继续。”

    所以,让我们检查一下。 短期 LE 作为危机的主要特征——仍然短暂但正在迅速改善。 出生率太低——不再是真实的,至少与欧洲同龄人相比(但是的,这里有很多东西可以从法国和北欧人身上学到)。 人口正在萎缩——不再如此。 人口老龄化——是的,但同样没有一些欧洲同行那么快。 不断增长的人口负担——俄罗斯预计在过去几年中每年将失去大约 5 万工作适龄人口,但不知何故,由于参与率和可能的移民,劳动力似乎并没有那么快萎缩,所以到目前为止的情况好于预期。 潜在母亲的数量开始下降——是的,但这并没有阻止自本报告完成以来出生的婴儿数量连续 XNUMX 年增加。 国家需要接纳大量移民——是的,而且数量与近年来实际观察到的数量相当。

    所以,使用这个记分卡——也许危机定义的更多部分不再适用或迅速接近不适用的点,而不是仍然有效的数量。 在我的书中,这是一幅人口危机的图景——使用上述定义——变得不那么严重,预后良好。

  68. @Anatoly Karlin
    @彼得

    真正重要的只有三个数字。
    * 总生育率
    * 乐
    * 移民
    (还有一些其他的,比如平均分娩年龄等,但它们最终都会产生相对边际的影响)。

    现在,如果我们至少同意:
    * TFR 将稳定在 1.5。
    * LE 将继续缓慢增加,到 75 年将达到 2025。
    * 每年净移民 300,000 人
    那么就不会有人口危机。 这甚至没有争议,这只是插入数字的问题。

    当然,上面的假设是相当小的; IMO,它们构成了最低的现实变体。 相反,为了证明将发生危机,必须证明上述情景是乐观的且不太可能实现:即 TFR 将回落至 1.5 以下; 或 LE 会停滞不前; 等等。

    回复:@peter、@Anatoly Karlin、@peter、@Sergey、@Anatoly Karlin、@peter、@Sergey、@peter、@Sergey、@peter、@Sergey、@peter

    ,

    彼得现在谈到俄罗斯将在未来十年内看到的工作年龄人口的显着下降。 因此,为什么人口危机“才刚刚开始”,以及关于人口金字塔的省略评论。

    但是你看,这就是我不喜欢和他交往的原因。 当在一个狭窄的角落里时,他悄悄地移动球门柱,然后在肯定但通常是错误的知识中,他不会被注意到并被召唤,然后发表讽刺,自鸣得意的光顾言论。

  69. @Anatoly Karlin
    @彼得

    真正重要的只有三个数字。
    * 总生育率
    * 乐
    * 移民
    (还有一些其他的,比如平均分娩年龄等,但它们最终都会产生相对边际的影响)。

    现在,如果我们至少同意:
    * TFR 将稳定在 1.5。
    * LE 将继续缓慢增加,到 75 年将达到 2025。
    * 每年净移民 300,000 人
    那么就不会有人口危机。 这甚至没有争议,这只是插入数字的问题。

    当然,上面的假设是相当小的; IMO,它们构成了最低的现实变体。 相反,为了证明将发生危机,必须证明上述情景是乐观的且不太可能实现:即 TFR 将回落至 1.5 以下; 或 LE 会停滞不前; 等等。

    回复:@peter、@Anatoly Karlin、@peter、@Sergey、@Anatoly Karlin、@peter、@Sergey、@peter、@Sergey、@peter、@Sergey、@peter

    @AK

    ......他悄悄地移动了球门柱......

    你在产生幻觉,我一直认为 寿命更长的养老金领取者和gastarbeiters不能替代未出生的孩子.

    另一方面,你固执地拒绝告诉我们你的球门柱在哪里。 Sergey 认为你“正在定义人口危机是什么”,但恐怕他只是在慈善。

    ……这与政府无关。

    请参阅第4页。

    所以,使用这个记分卡......

    开玩笑吧。

  70. @Anatoly Karlin
    @彼得

    真正重要的只有三个数字。
    * 总生育率
    * 乐
    * 移民
    (还有一些其他的,比如平均分娩年龄等,但它们最终都会产生相对边际的影响)。

    现在,如果我们至少同意:
    * TFR 将稳定在 1.5。
    * LE 将继续缓慢增加,到 75 年将达到 2025。
    * 每年净移民 300,000 人
    那么就不会有人口危机。 这甚至没有争议,这只是插入数字的问题。

    当然,上面的假设是相当小的; IMO,它们构成了最低的现实变体。 相反,为了证明将发生危机,必须证明上述情景是乐观的且不太可能实现:即 TFR 将回落至 1.5 以下; 或 LE 会停滞不前; 等等。

    回复:@peter、@Anatoly Karlin、@peter、@Sergey、@Anatoly Karlin、@peter、@Sergey、@peter、@Sergey、@peter、@Sergey、@peter

    ,

    a) 很抱歉让你失望了,但我是认真的。 我不能忍受单口相声式的讨论。 如果您对实质内容无话可说,请不要一字一句——他们几乎不会为您已经说过的内容添加任何信息。

    b) 部长必须签署各种专家报告,专家无需确保他们的意见与政府的意见一致。 在这个问题上,最接近俄罗斯政府官方观点的是 Rosstat 的人口预测的中间变体。 Vishnevsky 一直在讽刺地质疑 Rosstat 的预测(并且到目前为止是错误的),因此将他的 POV 视为代表政府官方立场的做法有点牵强,至少在过去 5-6 年左右的时间里。

    @Anatoly 是的,我注意到彼得在后卫中战斗的能力,不断重新定义讨论的框架🙂 无法提出实质性论点时的最佳策略之一,恕我直言。

  71. @Anatoly Karlin
    @彼得

    真正重要的只有三个数字。
    * 总生育率
    * 乐
    * 移民
    (还有一些其他的,比如平均分娩年龄等,但它们最终都会产生相对边际的影响)。

    现在,如果我们至少同意:
    * TFR 将稳定在 1.5。
    * LE 将继续缓慢增加,到 75 年将达到 2025。
    * 每年净移民 300,000 人
    那么就不会有人口危机。 这甚至没有争议,这只是插入数字的问题。

    当然,上面的假设是相当小的; IMO,它们构成了最低的现实变体。 相反,为了证明将发生危机,必须证明上述情景是乐观的且不太可能实现:即 TFR 将回落至 1.5 以下; 或 LE 会停滞不前; 等等。

    回复:@peter、@Anatoly Karlin、@peter、@Sergey、@Anatoly Karlin、@peter、@Sergey、@peter、@Sergey、@peter、@Sergey、@peter

    ......请不要单线......

    好的,我会扩展。 我不熟悉您的这种记分卡方法,如果您能以更正统的方式重新表述您的论点,我将不胜感激。

  72. @Anatoly Karlin
    @彼得

    真正重要的只有三个数字。
    * 总生育率
    * 乐
    * 移民
    (还有一些其他的,比如平均分娩年龄等,但它们最终都会产生相对边际的影响)。

    现在,如果我们至少同意:
    * TFR 将稳定在 1.5。
    * LE 将继续缓慢增加,到 75 年将达到 2025。
    * 每年净移民 300,000 人
    那么就不会有人口危机。 这甚至没有争议,这只是插入数字的问题。

    当然,上面的假设是相当小的; IMO,它们构成了最低的现实变体。 相反,为了证明将发生危机,必须证明上述情景是乐观的且不太可能实现:即 TFR 将回落至 1.5 以下; 或 LE 会停滞不前; 等等。

    回复:@peter、@Anatoly Karlin、@peter、@Sergey、@Anatoly Karlin、@peter、@Sergey、@peter、@Sergey、@peter、@Sergey、@peter

    :正如我在引用中所定义的,正在改善或已经改善的人口危机特征的数量 - 我会说 4 或 5,减去正在恶化的数量 - 零。 此外,“主要”功能——低 LE——正在快速改进。 (几乎)任何你从中创建扩散指​​数之类的东西——或者只是尝试确定整体情况是“改善”、“恶化”还是“稳定”——结果是积极的。

  73. @Anatoly Karlin
    @彼得

    真正重要的只有三个数字。
    * 总生育率
    * 乐
    * 移民
    (还有一些其他的,比如平均分娩年龄等,但它们最终都会产生相对边际的影响)。

    现在,如果我们至少同意:
    * TFR 将稳定在 1.5。
    * LE 将继续缓慢增加,到 75 年将达到 2025。
    * 每年净移民 300,000 人
    那么就不会有人口危机。 这甚至没有争议,这只是插入数字的问题。

    当然,上面的假设是相当小的; IMO,它们构成了最低的现实变体。 相反,为了证明将发生危机,必须证明上述情景是乐观的且不太可能实现:即 TFR 将回落至 1.5 以下; 或 LE 会停滞不前; 等等。

    回复:@peter、@Anatoly Karlin、@peter、@Sergey、@Anatoly Karlin、@peter、@Sergey、@peter、@Sergey、@peter、@Sergey、@peter

    嗯,我没有让你用更高级的方式说同样的话——但是好吧,如果你坚持,让我们打记分卡吧。

    寿命短…

    抛开政治不谈,我不知道 LE 在这里做什么。 从人口统计学上讲,我们都会死一次,从经济上讲,越早(退休后)越好。

    出生率太低了……

    查看。 从人口金字塔中可以明显看出,免费午餐已经结束,在接下来的 XNUMX 年里,CBR 下降四分之一左右是无法阻止的。

    人口在减少……

    这是多余的,总人口变化的所有组成部分都在别处涵盖。

    和老化…

    检查,查看人口金字塔。

    俄罗斯正处于健全人口快速流失的临界点,同时每个健全人的人口负担也将随之增加。

    检查,查看人口金字塔。

    准妈妈的数量开始减少……

    上面已经介绍过了。

    该国需要接纳大量移民。

    检查。

    问题清单可以继续。

    不用了,谢谢,我们已经足够了。

  74. @Anatoly Karlin
    @彼得

    真正重要的只有三个数字。
    * 总生育率
    * 乐
    * 移民
    (还有一些其他的,比如平均分娩年龄等,但它们最终都会产生相对边际的影响)。

    现在,如果我们至少同意:
    * TFR 将稳定在 1.5。
    * LE 将继续缓慢增加,到 75 年将达到 2025。
    * 每年净移民 300,000 人
    那么就不会有人口危机。 这甚至没有争议,这只是插入数字的问题。

    当然,上面的假设是相当小的; IMO,它们构成了最低的现实变体。 相反,为了证明将发生危机,必须证明上述情景是乐观的且不太可能实现:即 TFR 将回落至 1.5 以下; 或 LE 会停滞不前; 等等。

    回复:@peter、@Anatoly Karlin、@peter、@Sergey、@Anatoly Karlin、@peter、@Sergey、@peter、@Sergey、@peter、@Sergey、@peter

    : 好吧,如果你执意装傻,我也帮不了你。 你现在诉诸于废除算术,超越文字游戏。 当您不再需要说服 2+2=4 时,请回来查看。

  75. @Anatoly Karlin
    @彼得

    真正重要的只有三个数字。
    * 总生育率
    * 乐
    * 移民
    (还有一些其他的,比如平均分娩年龄等,但它们最终都会产生相对边际的影响)。

    现在,如果我们至少同意:
    * TFR 将稳定在 1.5。
    * LE 将继续缓慢增加,到 75 年将达到 2025。
    * 每年净移民 300,000 人
    那么就不会有人口危机。 这甚至没有争议,这只是插入数字的问题。

    当然,上面的假设是相当小的; IMO,它们构成了最低的现实变体。 相反,为了证明将发生危机,必须证明上述情景是乐观的且不太可能实现:即 TFR 将回落至 1.5 以下; 或 LE 会停滞不前; 等等。

    回复:@peter、@Anatoly Karlin、@peter、@Sergey、@Anatoly Karlin、@peter、@Sergey、@peter、@Sergey、@peter、@Sergey、@peter

    ……如果你执意装傻……

    等等,不是你提出了那个愚蠢的记分卡论点吗? 我所做的只是让你尝尝你自己的愚蠢药。

    你诉诸于废除算术……

    具有讽刺意味的是来自某人 很快就把自己当成了一个业余傻瓜 他唯一一次试图说些有意义的话。

    请回来看看什么时候…

    具有讽刺意味的是,有人习惯于在我与他人的谈话中与他的 自鸣得意的伪科学推理. 扩散指数,我的屁股。

    2 + = 2 4

    确实。 很明显,2+2=4 俄罗斯人口金字塔是即将到来的人口危机的图景,案例已结。 下次好运。

评论被关闭。

通过RSS订阅所有Anatoly Karlin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