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z评论•另类媒体选择
美国主流媒体大都排除了有趣,重要和有争议的观点
 玩笑基因表达博客
横跨欧亚大陆的长丝
通过电子邮件将此页面发送给其他人

 记住我的信息



=>

书签 全部切换变革理论添加到图书馆从图书馆中删除 • B显示评论下一个新评论下一个新回复了解更多
回复同意/不同意/等等 更多... 这个评论者 这个线程 隐藏线程 显示所有评论
同意不同意谢谢LOL轮唱
这些按钮可将您的公开协议,异议,感谢,LOL或巨魔与所选注释一起注册。 仅对最近使用“记住我的信息”复选框保存姓名和电子邮件的频繁评论者可用,并且在任何八个小时的时间内也只能使用三次。
忽略评论者 关注评论者
搜寻文字 区分大小写  确切的词  包括评论
列表 书签

丝绸之路51u0BtDlYJL._SX329_BO1,204,203,200_ 有几个人问我有关这篇文章的信息 对外政策, 中国文明是否来自古埃及? 就文化评论以及它对中国公众和学术界的开放思想而言,这很有趣。 在几十年的马克思主义之后,中国人在很多方面不如西方人宽容。 乐于接受左领域的疯狂想法。

中华文明的起源是通过希克索斯人的迁徙而从古埃及传播而来的,这无疑是一座遥不可及的桥梁。 从我所看到的情况来看,没有任何有力的证据。 但是有不同的扩散形式。 正如文章本身所强调的 有充分的证据证明商车技术的特定元素(例如战车)在文化上的传播。 战车是青铜时代大规模毁灭性武器。 一旦被发明,它就从欧亚大陆的一端迅速传播到了另一端(也传播到了埃及)。

但是,关于如何扩散,仍然存在不确定性因素。 一种模式是,它是从一个社会传播到另一个社会的,其过程类似于枪支或流行性感冒在美国原住民之间的传播方式。 然后,有一个跨越模型,通过该模型,长距离迁移和旅行有助于促进文化(和基因)的扩散。

k8882 在2000年代后期,我读了 丝绸之路帝国:从青铜时代到现在的再版欧亚大陆的历史,这本庞大而特质的书证明了欧亚“心脏地带”在世界历史中的中心地位。 顺便提一句,作者建议商氏的祖先可能来自草原,也许是印度欧洲人。 当时我以缺乏证据为由将其驳回。

但是过去五年或更久的时间向我们展示了 在过去的10,000年中,人口的迁移比我们被认为的要多得多。 与2000年代后期相比,我可能更愿意接受印欧语系对中国早期文明的影响。 这是Y染色体有用的地方。 以下是当今中国北方和西部一些少数民族的Y染色体分布:

的截图2016 09 04 19.31.00

以下是一组更多样化的东亚群体的表格:

的截图2016 09 04 19.32.30

时间尺度的问题很重要。 中国Ta人仅在最近几百年来才从俄罗斯伏尔加河地区抵达。 他们有很多单倍群I,似乎是从更新世时代的西欧亚种群中继承下来的。 相比之下,我们知道,哈普族R1a1a,尤其是南亚和中亚人常见的Z93子代,在阿尔泰地区存在。 铜器时代 因为古老的DNA。 在这些数据中,我们可以看到许多人群中的R1a1a。 不幸的是,尽管欧洲和亚洲子地区之间并没有发生故障,因为在过去的4,000年中,草原上来回移动了很长时间(维族人也携带H,这在南亚人群中更为常见,这表明运动正如历史证明的那样,在整个帕米尔(Pamirs)都可以看到。 但是维吾尔族人的高频率,其他西欧亚Y单倍群的低频率,如R1b和I(以及J的存在),都暗示着(西欧常熟的)蒙古西欧亚前传承。

对于任何了解丝绸之路的历史和新疆木乃伊的欧洲特色(更不用说山洞画)的人来说,这都是显而易见的。 古老的DNA和历史表明,在欧亚大陆的心脏地区,很早就出现了西方和东方起源的混合种群。 那么问题是他们在中国历史上扮演了什么角色? 几乎可以肯定,它们至少是传播战车构造和西欧亚军事工业体系其他方面的知识的媒介(就像后来它们在佛教的传播中发挥了作用)。 最多说来,它们可能是商朝时期出现的战车精英的种子。

遗传数据表明,如果有人口统计学影响,则很小。 带有西欧亚单体群的数据中的汉族人总是从遥远的北方和西方取样。 非汉族与汉族同化的地区很普遍。 与欧洲和南亚不同,与中东不同,东亚的Y染色体总体上似乎不是星形的。 这表明,精英的人口基础可能是新石器时代的,并且是土著的,而不是来自其他地方的移民。 印欧语系的作用可能是促进性的,而不是指导性的。

 
• 类别: 发展历程, 科学 •标签: 中国 
隐藏23条评论发表评论
忽略评论者...跟随仅认可
修剪评论?
  1. 嗨,R,
    打开这个木乃伊照片上有什么故事? 怪异的。

    谢谢

    • 回复: @拉齐布·汗(Razib Khan)
    @本·冈恩

    https://en.wikipedia.org/wiki/Tarim_mummies

    , @约翰·梅西
    @本·冈恩

    吐火罗人。

  2. 这个假设让我印象深刻。 人们有时并不真正了解埃及的古老程度。 来自维基百科:中国历史:“中国的夏朝(约公元前 2100 年至约公元前 1600 年)是古代历史记载中记载的第一个王朝”,当时埃及在哪里? 大金字塔:“埃及古物学家认为,这座金字塔是在 10 到 20 年的时间里建造的,大约在公元前 2560 年结束。 ” 那是在夏之前460年。 460 年前~公元 1550 年仅仅是现代欧洲的开端。 美国地区没有欧洲城市。

    除了散布在欧亚大陆的一些艺术和技术(illiam H. McNeill 的《西方的崛起》),很难看出埃及人与中国有太多的文化连续性。 书写系统、政治系统、语言、宗教。 我只是没有看到太多的联系。

    • 回复: @syonredux
    @沃尔特·索布查克(Walter Sobchak)


    来自维基百科:中国历史:“中国夏朝(公元前 2100 年至公元前 1600 年)是古代历史记录中记载的第一个王朝”
     
    据我所知,没有任何证据表明夏的实际存在。 最早被证实的朝代是商朝(给出的不同日期:公元前 1766 年至 1122 年,公元前 1556 年至 1046 年,公元前 1600 年至 1046 年)。

    回复:@Razib Khan、@John Massey、@Walter Sobchak

  3. @本·冈恩
    嗨,R,
    打开这个木乃伊照片上有什么故事? 怪异的。

    谢谢

    回复:@Razib Khan、@John Massey

  4. @本·冈恩
    嗨,R,
    打开这个木乃伊照片上有什么故事? 怪异的。

    谢谢

    回复:@Razib Khan、@John Massey

    吐火罗人。

  5. @沃尔特·索布查克(Walter Sobchak)
    这个假设让我印象深刻。 人们有时并不真正了解埃及的古老程度。 来自维基百科:中国历史:“中国的夏朝(约公元前 2100 年至约公元前 1600 年)是古代历史记载中记载的第一个王朝”,当时埃及在哪里? 大金字塔:“埃及学家认为,这座金字塔是在公元前 10 年左右结束的 20 到 2560 年期间建造的。”那是在夏之前 460 年。 460 年前~公元 1550 年仅仅是现代欧洲的开端。 美国地区没有欧洲城市。

    除了散布在欧亚大陆的一些艺术和技术(illiam H. McNeill 的“西方崛起”),很难看出埃及人与中国有很多文化连续性。 书写系统、政治系统、语言、宗教。 我只是没有看到太多的联系。

    回复:@syonredux

    来自维基百科:中国历史:“中国夏朝(公元前 2100 年至公元前 1600 年)是古代历史记录中记载的第一个王朝”

    据我所知,没有任何证据表明夏的实际存在。 最早被证实的朝代是商朝(给出的不同日期:公元前 1766 年至 1122 年,公元前 1556 年至 1046 年,公元前 1600 年至 1046 年)。

    • 回复: @拉齐布·汗(Razib Khan)
    @syonredux

    https://en.wikipedia.org/wiki/Xia_dynasty#Archaeological_discoveries

    请记住,商界是传奇的,直到他们不是。 我认为 xia 很可能以某种形式存在,即使我们永远无法证实......

    回复:@syonredux

    , @约翰·梅西
    @syonredux

    黄帝亦然。

    https://en.wikipedia.org/wiki/Yellow_Emperor

    , @沃尔特·索布查克(Walter Sobchak)
    @syonredux

    “最早被证实的朝代是商朝(给出的不同日期:公元前 1766 年至 1122 年,公元前 1556 年至 1046 年,公元前 1600 年至 1046 年)。”

    美好的。 它们不仅仅是大金字塔之后的 460 年。 他们是 800 到 100 年后。 那是一个更大的时间差距。

    我想指出的是,我们经常忽略遥远过去的点之间经过的时间量。 我们认为中国和埃及都是古老的。 但是当中国是新的时候,埃及真的很老了。 真的,真的,老了。

    回复:@Twinkie

  6. @syonredux
    @沃尔特·索布查克(Walter Sobchak)


    来自维基百科:中国历史:“中国夏朝(公元前 2100 年至公元前 1600 年)是古代历史记录中记载的第一个王朝”
     
    据我所知,没有任何证据表明夏的实际存在。 最早被证实的朝代是商朝(给出的不同日期:公元前 1766 年至 1122 年,公元前 1556 年至 1046 年,公元前 1600 年至 1046 年)。

    回复:@Razib Khan、@John Massey、@Walter Sobchak

    https://en.wikipedia.org/wiki/Xia_dynasty#Archaeological_discoveries

    请记住,商界是传奇的,直到他们不是。 我认为 xia 很可能以某种形式存在,即使我们永远无法证实……

    • 回复: @syonredux
    @拉齐布·汗(Razib Khan)


    请记住,商界是传奇的,直到他们不是。 我认为 xia 很可能以某种形式存在,即使我们永远无法证实……
     
    当然。 毕竟,商族并没有从完全成熟的土壤中出现。 它们是从前体发展而来的。 我只是不太愿意称这些前身为夏。
  7. 我想,中国将非洲根源的想法带到中国文明的真正原因,是为了让中国公众为“回归”非洲做好准备!
    两年多前,我预测中国人已经在非洲开始了大规模的殖民计划,从东非开始,并蔓延到东北部。
    大约一年前,他们还从吉布提获得了在该国建造大型海军基地的权利。

  8. @拉齐布·汗(Razib Khan)
    @syonredux

    https://en.wikipedia.org/wiki/Xia_dynasty#Archaeological_discoveries

    请记住,商界是传奇的,直到他们不是。 我认为 xia 很可能以某种形式存在,即使我们永远无法证实......

    回复:@syonredux

    请记住,商界是传奇的,直到他们不是。 我认为 xia 很可能以某种形式存在,即使我们永远无法证实……

    当然。 毕竟,商族并没有从完全成熟的土壤中出现。 它们是从前体发展而来的。 我只是不太愿意称这些前身为夏。

  9. @syonredux
    @沃尔特·索布查克(Walter Sobchak)


    来自维基百科:中国历史:“中国夏朝(公元前 2100 年至公元前 1600 年)是古代历史记录中记载的第一个王朝”
     
    据我所知,没有任何证据表明夏的实际存在。 最早被证实的朝代是商朝(给出的不同日期:公元前 1766 年至 1122 年,公元前 1556 年至 1046 年,公元前 1600 年至 1046 年)。

    回复:@Razib Khan、@John Massey、@Walter Sobchak

  10. 这标志着黄河流域从新石器时代到青铜时代的重大过渡,需要一个名字,无论是夏代还是夏朝都是学术上的,除非你相信商来自火星。

    http://science.sciencemag.org/content/353/6299/579

    科学 05 年 2016 月 353 日:卷。 6299,第 579 期,第 582-10.1126 页 DOI:0842/science.aafXNUMX

    公元前 1920 年爆发的洪水支持了中国大洪水和夏朝的历史性

    中国的史学传统讲述了一场大洪水的成功控制,导致了夏朝的建立和文明的开始。 然而,洪水和夏的历史性仍然存在争议。 在这里,我们重建了大约公元前 1920 年在黄河上由地震引起的滑坡坝溃决洪水,它是全新世最大的淡水洪水之一,可以解释大洪水。 这将夏的开始置于公元前 1900 年左右,比传统认为的晚了几个世纪。 这一日期恰逢黄河流域从新石器时代向青铜时代的重大过渡,并支持假设二里头文化的初级国家级社会是夏朝的考古表现。

    • 回复: @syonredux
    @洪水


    这标志着黄河流域从新石器时代到青铜时代的重大过渡,需要一个名字,无论是夏代还是夏朝都是学术上的,除非你相信商来自火星。
     
    我们不必称它为“夏”。 毕竟,没有人到处称龙山文化为三皇五帝时代……

    回复:@洪水

  11. 据说商族来自北方,下层夏家店文化经常与他们联系在一起。 还有吉迦逃离周朝征服辽东和朝鲜的传说,即回国。

    周人当然认为自己有别于商,但又与夏有血缘关系,因此认为商是侵入性的似乎是有充分理由的。 当然,这并不意味着他们是纯血统的印欧战士,但仍然如此。

    • 回复: @Twinkie
    @斯潘德雷尔

    首先,我感谢汗先生的这篇文章——这很有趣。


    据说商族来自北方,下层夏家店文化经常与他们联系在一起。 还有吉迦逃离周朝征服辽东和朝鲜的传说,即回国。
     
    辽东和“韩国”在当时的文化和种族上可能并没有那么不同,如果有的话。

    周人当然认为自己有别于商,但又与夏有血缘关系,因此认为商是侵入性的似乎是有充分理由的。 当然,这并不意味着他们是纯血统的印欧战士,但仍然如此。
     
    周征服商的神话与阿契美尼德征服米底亚的故事非常相似。

    我同意汗先生的观点,印欧人的影响很可能是文化上的“刺激”,而不是基因上的直接影响。 商可能与周人的民族不同,但他们可能仍然是传播战车的北亚人。
  12. @洪水
    这标志着黄河流域从新石器时代到青铜时代的重大过渡,需要一个名字,无论是夏代还是夏朝都是学术上的,除非你相信商来自火星。

    http://science.sciencemag.org/content/353/6299/579

    科学 05 年 2016 月 353 日:卷。 6299,第 579 期,第 582-10.1126 页 DOI:0842/science.aafXNUMX

    公元前 1920 年爆发的洪水支持了中国大洪水和夏朝的历史性

    中国的史学传统讲述了一场大洪水的成功控制,导致了夏朝的建立和文明的开始。 然而,洪水和夏的历史性仍然存在争议。 在这里,我们重建了大约公元前 1920 年在黄河上由地震引起的滑坡坝溃决洪水,它是全新世最大的淡水洪水之一,可以解释大洪水。 这将夏的开始置于公元前 1900 年左右,比传统认为的晚了几个世纪。 这一日期恰逢黄河流域从新石器时代向青铜时代的重大过渡,并支持假设二里头文化的初级国家级社会是夏朝的考古表现。

    回复:@syonredux

    这标志着黄河流域从新石器时代到青铜时代的重大过渡,需要一个名字,无论是夏代还是夏朝都是学术上的,除非你相信商来自火星。

    我们不必称它为“夏”。 毕竟,没有人把龙山文化称为三皇五帝时代……

    • 回复: @洪水
    @syonredux

    名称只是时间段或地点的标记。

    以你的逻辑,为什么那里没有龙,你还叫它“龙山”(龙山)? 你说:“没有证据证明夏的实际存在”。
    如果夏不存在,那你找不到的想象中的“证据”是什么?

    回复:@syonredux

  13. 我的解释:

    三皇五帝时代:通俗化的神话

    夏:准历史。显然,后来的中国作家知道商代背后有一些东西,但他们的知识具有传奇色彩。

    尚:历史(除了一些传奇材料和事件的哲学重塑)

  14. @ 洪水

    中国的史学传统

    对夏来说基本上是无用的,因为这些东西只在公元前一千年才被写下来,在据称夏存在很久之后。 那里描述的洪水之前和之后都发生过洪水。
    夏朝的存在,绝对没有确凿的证据。

    并不是说那个地区当时没有文化,而是这个王朝似乎比其他任何东西都更具传奇色彩。 我想起了亚瑟王。 这个传说在现实中有一些基础,但它可能是从民间传说和口述“历史”中发现的点点滴滴拼凑而成。

  15. @syonredux
    @沃尔特·索布查克(Walter Sobchak)


    来自维基百科:中国历史:“中国夏朝(公元前 2100 年至公元前 1600 年)是古代历史记录中记载的第一个王朝”
     
    据我所知,没有任何证据表明夏的实际存在。 最早被证实的朝代是商朝(给出的不同日期:公元前 1766 年至 1122 年,公元前 1556 年至 1046 年,公元前 1600 年至 1046 年)。

    回复:@Razib Khan、@John Massey、@Walter Sobchak

    “最早被证实的朝代是商朝(给出的不同日期:公元前 1766 年至 1122 年,公元前 1556 年至 1046 年,公元前 1600 年至 1046 年)。”

    美好的。 它们不仅仅是大金字塔之后的 460 年。 他们是 800 到 100 年后。 那是一个更大的时间差距。

    我想指出的是,我们经常忽略遥远过去的点之间经过的时间量。 我们认为中国和埃及都是古老的。 但是当中国是新的时候,埃及真的很老了。 真的,真的,老了。

    • 回复: @Twinkie
    @沃尔特·索布查克(Walter Sobchak)


    美好的。 它们不仅仅是大金字塔之后的 460 年。 他们是 800 到 100 年后。 那是一个更大的时间差距。
     
    您的观点是正确的,但是此时人类发展的步伐相当缓慢。 数百年可以而且很可能确实过去了,没有太大的变化。
  16. @syonredux
    @洪水


    这标志着黄河流域从新石器时代到青铜时代的重大过渡,需要一个名字,无论是夏代还是夏朝都是学术上的,除非你相信商来自火星。
     
    我们不必称它为“夏”。 毕竟,没有人到处称龙山文化为三皇五帝时代……

    回复:@洪水

    名称只是时间段或地点的标记。

    按你的逻辑,为什么没有龙,你还叫它“龙山”? 你说:“没有证据证明夏的实际存在”。
    如果夏不存在,那你找不到的想象中的“证据”是什么?

    • 回复: @syonredux
    @洪水


    名称只是时间段或地点的标记。
     
    是的。而且名字带有含义。

    按你的逻辑,为什么没有龙,你还叫它“龙山”? 你说:“没有证据证明夏的实际存在”。
    如果夏不存在,那你找不到的想象中的“证据”是什么?
     
    因为称它为夏意味着中国传说中的“夏”是真实存在的。

    举一个西方的例子,请注意将亚伯拉罕的神话时期称为“父权时代”的含义。
  17. @斯潘德雷尔
    据说商族来自北方,下层夏家店文化经常与他们联系在一起。 还有吉迦逃离周朝征服辽东和朝鲜的传说,即回国。

    周人当然认为自己有别于商,但又与夏有血缘关系,因此认为商是侵入性的似乎是有充分理由的。 当然,这并不意味着他们是纯血统的印欧战士,但仍然如此。

    回复:@Twinkie

    首先,我感谢汗先生的这篇文章——这很有趣。

    据说商族来自北方,下层夏家店文化经常与他们联系在一起。 还有吉迦逃离周朝征服辽东和朝鲜的传说,即回国。

    辽东和“韩国”在当时的文化和种族上可能并没有那么不同,如果有的话。

    周人当然认为自己有别于商,但又与夏有血缘关系,因此认为商是侵入性的似乎是有充分理由的。 当然,这并不意味着他们是纯血统的印欧战士,但仍然如此。

    周征服商的神话与阿契美尼德征服米底亚的故事非常相似。

    我同意汗先生的观点,印欧人的影响很可能是文化上的“刺激”,而不是遗传上的直接影响。 商可能与周人的民族不同,但他们可能仍然是传播战车的北亚人。

  18. @沃尔特·索布查克(Walter Sobchak)
    @syonredux

    “最早被证实的朝代是商朝(给出的不同日期:公元前 1766 年至 1122 年,公元前 1556 年至 1046 年,公元前 1600 年至 1046 年)。”

    美好的。 它们不仅仅是大金字塔之后的 460 年。 他们是 800 到 100 年后。 那是一个更大的时间差距。

    我想指出的是,我们经常忽略遥远过去的点之间经过的时间量。 我们认为中国和埃及都是古老的。 但是当中国是新的时候,埃及真的很老了。 真的,真的,老了。

    回复:@Twinkie

    美好的。 它们不仅仅是大金字塔之后的 460 年。 他们是 800 到 100 年后。 那是一个更大的时间差距。

    您的观点是正确的,但是此时人类发展的步伐相当缓慢。 数百年可以而且很可能确实过去了,没有太大的变化。

  19. @洪水
    @syonredux

    名称只是时间段或地点的标记。

    以你的逻辑,为什么那里没有龙,你还叫它“龙山”(龙山)? 你说:“没有证据证明夏的实际存在”。
    如果夏不存在,那你找不到的想象中的“证据”是什么?

    回复:@syonredux

    名称只是时间段或地点的标记。

    是的。而且名字带有含义。

    按你的逻辑,为什么没有龙,你还叫它“龙山”? 你说:“没有证据证明夏的实际存在”。
    如果夏不存在,那你找不到的想象中的“证据”是什么?

    因为称它为夏意味着中国传说中的“夏”是真实存在的。

    举一个西方的例子,请注意将亚伯拉罕的神话时期称为“父权时代”的含义。

  20. 我确实想知道,目前中国文化是否相对更容易受到古代文明接触的观念的影响,因为现代中国文化中特别重视文明作为技术思想的开发者和传播者(因为他们自己的原因)。

    这是一种感觉,在 19 世纪末到 20 世纪初,西方可能有更多的顶峰,可能出于不同的原因,当时帝国主义的盛世导致西方国家从文明建设者的角度看待自己(当时似乎对失落文明的想法有更多的热情)。 而现在,不仅随着考古学的进步,人们更多地感觉到这些早期的技术发展可能发生在文明之间和文明之间,并且高度文明是所有技术发展的根本原因,并有退却帝国文明理念。

  21. 在现代路易斯安那州的新世界文化的早期新石器时代阶梯金字塔与晚于它们的玛雅文化之间存在类似的相当微弱但暗示性的联系,在性质上相似,并且相距不远。

  22. 过去,印欧人的存在可能比现在大得多。
    我记得在 Jared Diamonds “第三只黑猩猩”中读到,成吉思汗消灭了生活在远东地区的整个印欧语系人

评论被关闭。

通过RSS订阅所有Razib Khan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