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z评论•另类媒体选择
美国主流媒体大都排除了有趣,重要和有争议的观点
 玩笑俄罗斯反应博客
俄罗斯并未受到大多数邻国的憎恨
通过电子邮件将此页面发送给其他人

 记住我的信息



=>

书签 全部切换变革理论添加到图书馆从图书馆中删除 • B显示评论下一个新评论下一个新回复了解更多
回复同意/不同意/等等 更多... This Commenter This Thread Hide Thread Display All Comments
同意不同意谢谢LOL轮唱
这些按钮可将您的公开协议,异议,感谢,LOL或巨魔与所选注释一起注册。 仅对最近使用“记住我的信息”复选框保存姓名和电子邮件的频繁评论者可用,并且在任何八个小时的时间内也只能使用三次。
忽略评论者 关注评论者
搜寻文字 区分大小写  确切的词  包括评论
列表 书签

新保守主义和俄罗斯恐惧症叙事的主要内容之一是俄罗斯在世界上是孤独的,完全没有朋友,只剩下 尼加拉瓜和瑙鲁之类的 沉迷于其不合时宜的“帝国幻想”。 并不真地。 将西方与世界混为一谈并不会改变这样一个事实,即在中国、印度以及中东和拉丁美洲的大部分地区——即拥有世界大部分人口和未来经济潜力的地区—— 俄罗斯实际上被看好. 但是最近从俄罗斯沙文主义的压迫性铁靴子中解放出来的人民呢——他们肯定不喜欢俄罗斯吗? 没那么简单。 有些人肯定会这样做——爱沙尼亚人、波兰人、西乌克兰人、格鲁吉亚人…… 但更多的不是 (亚美尼亚人、保加利亚人、东乌克兰人)。 这是一幅具有重要政治和地缘政治意义的复杂图景。

早在 2008 年 XNUMX 月, VTsIOM 投票站 发布了一些关于前苏联人民相互看法的非常详细的结果。 下面的第一张图询问人们他们认为哪些国家是他们国家的朋友或盟友。



这就是结果。 大约 74% 的白俄罗斯人、58% 的乌克兰人、49% 的摩尔多瓦人、82% 的亚美尼亚人和 67-89% 的中亚人将俄罗斯视为朋友和盟友。 相比之下,格鲁吉亚、阿塞拜疆和立陶宛只有 11-17% 的人喜欢俄罗斯这种方式,但这并不奇怪。 (拉脱维亚人的比例更高,为 26%,大概是因为他们的俄罗斯少数族裔人数众多,尽管人数要高得多,几乎有一半人与其他波罗的海国家保持一致)。

下面的民意调查更能说明问题。 它要求前苏联人民说出他们想与哪些国家或集团联合,主要竞争者是俄罗斯、欧盟和“独立”。

俄罗斯人大多分为支持某种斯拉夫或欧亚集团的人(37% – 白俄罗斯,29% – 乌克兰,24% – 哈萨克斯坦)和俄罗斯原样(32%); 欧盟真的不那么受欢迎,只有 15%。 这并没有太大的不同 乌克兰 或白俄罗斯。 大约 56% 的白俄罗斯人和 47% 的乌克兰人希望与俄罗斯联合,而 25% 和 22% 的人支持欧盟,分别有 18% 和 25% 的人支持独立。 大约 51% 的哈萨克人支持俄罗斯,32% 的人支持独立。

摩尔多瓦人在俄罗斯和欧盟或独立(这实际上意味着罗马尼亚的势力范围)之间平均分裂。 阿塞拜疆人对土耳其的认同度最高,31% 的人表示希望加入,其次是 24% 的人渴望欧盟,24% 的人希望继续独立。 塔吉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和乌兹别克斯坦等中亚国家的大多数人(65-73%)希望重新加入俄罗斯,鉴于它们的相对欠发达和俄罗斯化在那里取得的相对成功,这并不奇怪。 格鲁吉亚一直有强烈的民族认同感,包括在苏联时期,所以到目前为止,大多数人希望独立(38%)或欧盟(37%); 只有 10% 的人不介意重新回到俄罗斯的势力范围。

为什么这很重要? 因为在某种程度上,即使在半威权体制中,国家领导人在某种程度上也受制于民意。 当然,这并不是说这是唯一的因素——对国家利益(通常与统治精英的利益同义)的客观评估几乎总是胜过其他任何事情。 但它确实说明了大肆宣传的“俄罗斯复兴”整个前苏联建立在更坚实的基础上,而不仅仅是政治压力或经济接管——至少同样重要的是,许多在重返地区霸权之路上的人民实际上并不那么厌恶它*。

附注。 盖洛普 (Gallup) 对欧亚区域一体化态度的另一项有用调查:“在 所有 除阿塞拜疆外的其他国家,中位数希望至少在整个欧亚大陆建立一个经济联盟”。

* 最大的例外是格鲁吉亚。 这就是主要地缘政治利益(格鲁吉亚向西道路的不可调和与俄罗斯希望将自己固定在南高加索)和文明价值观(AFAIK,格鲁吉亚唯一具有真正亲俄罗斯倾向的社会群体)冲突的地方是君主主义者“人民东正教运动”)。 再加上不断升温的边境紧张局势,这发展成为武装冲突的爆发点也就不足为奇了。

(从重新发布 崇高的遗忘 经作者或代表的许可)
 
隐藏44条评论发表评论
忽略评论者...跟随Endorsed Only
修剪评论?
  1. 共产主义统治的可悲遗产之一是它破坏了俄罗斯与曾经对其友好的国家(捷克人、斯洛伐克人)或至少是中立的国家(芬兰人、爱沙尼亚人、拉脱维亚人)之间的关系。

    特别是捷克人曾经被称为欧洲最亲俄罗斯的人(至少在巴尔干地区之外)。 您可以在他们的许多主要文化和政治人物(Masaryk、Janacek、Hasek 等)身上看到这种影响。 明智的俄罗斯外交方法将试图恢复这一遗产。 (谁知道——也许他们已经在研究了,我只是不知道。)

    • 回复: @hoct
    @Scowspi

    是的,那一集肯定有破坏性的影响。 特别是布拉格之春的粉碎。 然而,我敢打赌,捷克人和斯洛伐克人总体上仍然对俄罗斯持积极态度而不是消极态度。

    回复:@Scowspi

  2. 有趣(且令人鼓舞:)总结。 无论如何,您是否知道/知道)关于俄罗斯人作为“人”在前苏联空间中的得分情况的任何比较统计数据?

    干杯

    • 回复: @Anatoly Karlin
    @亚历克斯

    不,对不起。 此外,这不是大民意调查员会问的那种半政治不正确的问题!

  3. 有用的(和积极的:)统计摘要,谢谢。 这里也有一个小细节——看来(从民意调查中)外界对这个国家(俄罗斯)的评价远高于这个国家(俄罗斯人)。 深思熟虑? 干杯

    • 回复: @Anatoly Karlin
    @Alex (zed 一个)

    我不这么认为。 只有 4% 的俄罗斯人 认为 对俄罗斯的影响持消极态度,而 76% 的人持积极态度。 例如,这远低于美国或英国大约 20% 的自我怀疑。 大多数西方和西方倾向的世界对此持否定态度。

    回复:@Alex(zed one)

  4. 如果我可以补充:中国的中国人(俄罗斯的“朋友”和“竞争对手”)如何看待俄罗斯〜46%。
    http://pewglobal.org/database/?indicator=27&mode=chart
    作为一个中国人,我希望俄罗斯人和中国人之间的积极感情得到改善。
    显然俄罗斯人对中国有更有利的看法:-
    http://pewglobal.org/database/?indicator=24
    蒙古人和越南人也看好俄罗斯。 不过,我找不到任何统计数据来支持这一说法。

    汉藏语

    • 回复: @Anatoly Karlin
    @中国藏语

    我同意——现在中国和俄罗斯没有不喜欢对方的主要原因。 根据 PEW 民意调查,中国对俄罗斯的看法似乎在 2007 年至 2009 年间大幅下降。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南奥塞梯战争?

  5. “新保守主义和俄罗斯恐惧症叙事的主要内容之一是,俄罗斯在世界上是孤独的,完全没有朋友,只有尼加拉瓜和瑙鲁这样的国家沉迷于其不合时宜的“帝国幻想”。 并不真地。”

    1)尼加拉瓜和瑙鲁承认南奥塞梯和阿布哈兹并不是出于对俄罗斯的无私爱——这是一种交换条件(例如军事援助、经济援助)。 俄罗斯的“朋友”白俄罗斯和新的亚努科维奇政府(“亲俄”)拒绝承认这两个共和国。 所以“朋友”和认可之间没有真正的相关性。

    2) 不必是“新保守派-俄罗斯恐惧症”就可以指出俄罗斯以孤立主义的方式行事,这一点应该在没有意识形态标记的情况下自由辩论。 说以色列通过最近的行动孤立自己是否是反犹太主义?

    3)整个“西方乌克兰人和波兰人都是俄罗斯人”的论点都是基于粗俗的刻板印象。 我在这两个地方都住过,人们对俄罗斯有不同的看法。

    4)乌克兰人/俄罗斯人大多分裂为支持某种斯拉夫或欧亚集团的人。 重要的是要补充的是,这样的集团一直是不明确的。 支持这样一个集团的乌克兰人并不像俄罗斯人或白俄罗斯人那样认为这种创造。 乌克兰人倾向于支持假设的欧盟进入“斯拉夫集团”,正是因为没有比欧盟更强大的替代方案。 无论如何,乌克兰人不太可能赞成某种经济集团而不是杜金主义的欧亚主义。 最后,即使是“亲俄”的亚努科维奇也拒绝了俄罗斯加入三方关税同盟的邀请。

    • 回复: @Leopolis
    @利奥波利斯

    我的意思是他们可能会偏袒某种经济集团。

    , @Anatoly Karlin
    @利奥波利斯

    重新 1。 我很清楚国家很少出于无私的爱做任何事情。 我在讽刺一些倾向新保守主义的分析家的观点,即只有三个国家承认南奥塞梯/阿布哈兹这一事实在某种程度上证明了俄罗斯被世界其他地区排斥。 实际上,西方不承认他们是因为它想遏制俄罗斯,而其他国家不承认他们,因为那样他们在主权边界不可侵犯和不承认科索沃的立场就会名誉扫地。

    重新 2。 俄罗斯如何以孤立主义的方式行事? 它与中国、印度、土耳其、巴西等快速发展的非西方国家的关系很好,并通过扩大经济联系得到巩固。 德国、意大利和法国等许多欧洲大国也是如此。 它真正“孤立”的唯一地区是乔治亚州和波罗的海地区,没有人真正关心它们(这可能是“一个应该在没有意识形态标记的情况下自由辩论的问题”)。

    重新 3。 是的,我知道 - 在使整个事情变得难以理解之前,只有这么多的警告可以插入到博客文章中。 我同意你对波兰人的看法——尽管他们中的大多数人不喜欢俄罗斯这个国家,大约一半的人喜欢俄罗斯人。 (我认识的一位年长的波兰人因为他们在 1945 年将他从德国集中营中解放出来而崇拜他们)。 然而,根据我的经验,几乎所有 W. 乌克兰人都不喜欢俄罗斯,有些人比其他人更公开,而且我注意到你并没有对波罗的海人和格鲁吉亚人的观点提出异议。 但无论如何,我认为可以肯定地说,相对于乌克兰人、白俄罗斯人、中亚人或保加利亚人而言,所有四个群体都可以归类为“反俄罗斯”。

    重新 4。 首先,我看到的民意调查显示,俄罗斯联盟和白俄罗斯联盟以大约 10-15% 的优势战胜欧盟(见 1, 2. (我从来没有提到杜金,即使在俄罗斯,他也是一个边缘人物,只有在与西方关系低迷时才会被俄罗斯领导人带出他的框框!)。 其次,如果你注意到 A) 欧盟正饱受扩张疲劳之苦,B) 现在正面临合法性的内部危机,所以谈论它是“更强大的选择”有点令人费解——为什么要等几十年才能加入一个经济僵化的欧盟不再拥有提供任何重大发展援助的财政资源或政治意愿? 第三,亚努科维奇对关税同盟的声明远非统一——你所说的拒绝主要是为了防止亚努科维奇被视为俄罗斯的走狗。 的确,由于乌克兰的世贸组织成员资格和反对派的反对,乌克兰的加入很复杂。 我认为乌克兰会朝着这个方向前进,但会以渐进的步伐。

    回复:@Doug M.,@AP

  6. @Leopolis
    “新保守主义和俄罗斯恐惧症叙事的主要内容之一是,俄罗斯在世界上是孤独的,完全没有朋友,只剩下尼加拉瓜和瑙鲁这样的国家沉迷于其不合时宜的‘帝国幻想’。事实并非如此。”

    1)尼加拉瓜和瑙鲁承认南奥塞梯和阿布哈兹并不是出于对俄罗斯的无私爱——这是一种交换条件(例如军事援助、经济援助)。 俄罗斯的“朋友”白俄罗斯和新的亚努科维奇政府(“亲俄”)拒绝承认这两个共和国。 所以“朋友”和认可之间没有真正的相关性。

    2) 不必是“新保守派-俄罗斯恐惧症”就可以指出俄罗斯以孤立主义的方式行事,这一点应该在没有意识形态标记的情况下进行自由辩论。 说以色列通过最近的行动孤立自己是否是反犹太主义?

    3)整个“西方乌克兰人和波兰人都是俄罗斯人”的论点是基于粗俗的刻板印象。 我在这两个地方都住过,人们对俄罗斯有不同的看法。

    4)乌克兰人/俄罗斯人大多分裂为支持某种斯拉夫或欧亚集团的人。 重要的是要补充的是,这样的集团一直是不明确的。 支持这样一个集团的乌克兰人并不像俄罗斯人或白俄罗斯人那样认为这种创造。 乌克兰人倾向于支持假设的欧盟进入“斯拉夫集团”,正是因为没有比欧盟更强大的替代方案。 无论如何,乌克兰人不太可能赞成某种经济集团而不是杜金主义的欧亚主义。 最后,就连“亲俄”的亚努科维奇也拒绝了俄罗斯加入三方关税同盟的邀请。

    回复:@Leopolis,@Anatoly Karlin

    我的意思是他们可能会偏袒某种经济集团。

  7. 我很好奇乌克兰的数据是如何分解的。 乌克兰的俄罗斯少数民族占这 58% 的百分比是多少? 我想区域划分也会很有趣——我从未见过一个来自该国西部地区的乌克兰人对俄罗斯人有什么好说的。

    • 回复: @Anatoly Karlin
    @T。 格里尔

    官方大约 17% 的乌克兰人口将自己归类为俄罗斯人,但总的来说,很难说俄罗斯在哪里结束,乌克兰从哪里开始。 南俄罗斯人与北俄罗斯人有些不同,然后你过渡到城市俄罗斯人和乌克兰东部的俄语国家,然后是农村 苏尔日克- 乌克兰东部的发言者,然后是基辅中部的发言者,最后是全面的欧洲化的乌克兰西部的发言者) - 以及对俄罗斯的友好和信任,不用说,都是沿着这个梯度发展的。

    我没有区域细分,但从其他民意调查中我们可以预期,具有最大“欧亚”倾向的地区是东部和南部,其次是一个巨大的差距和中心,其次是另一个巨大的差距和西部。

    附注。 这些民意调查还很大程度上取决于问题的提出方式。 例如,绝大多数人拒绝与俄罗斯联合成为一个国家,即使在东方也是如此。 但是当问题是加入俄罗斯和白俄罗斯联盟还是共同经济空间时,大多数人都会赞成! ;)

    回复:@AP

  8. @Leopolis
    “新保守主义和俄罗斯恐惧症叙事的主要内容之一是,俄罗斯在世界上是孤独的,完全没有朋友,只剩下尼加拉瓜和瑙鲁这样的国家沉迷于其不合时宜的‘帝国幻想’。事实并非如此。”

    1)尼加拉瓜和瑙鲁承认南奥塞梯和阿布哈兹并不是出于对俄罗斯的无私爱——这是一种交换条件(例如军事援助、经济援助)。 俄罗斯的“朋友”白俄罗斯和新的亚努科维奇政府(“亲俄”)拒绝承认这两个共和国。 所以“朋友”和认可之间没有真正的相关性。

    2) 不必是“新保守派-俄罗斯恐惧症”就可以指出俄罗斯以孤立主义的方式行事,这一点应该在没有意识形态标记的情况下进行自由辩论。 说以色列通过最近的行动孤立自己是否是反犹太主义?

    3)整个“西方乌克兰人和波兰人都是俄罗斯人”的论点是基于粗俗的刻板印象。 我在这两个地方都住过,人们对俄罗斯有不同的看法。

    4)乌克兰人/俄罗斯人大多分裂为支持某种斯拉夫或欧亚集团的人。 重要的是要补充的是,这样的集团一直是不明确的。 支持这样一个集团的乌克兰人并不像俄罗斯人或白俄罗斯人那样认为这种创造。 乌克兰人倾向于支持假设的欧盟进入“斯拉夫集团”,正是因为没有比欧盟更强大的替代方案。 无论如何,乌克兰人不太可能赞成某种经济集团而不是杜金主义的欧亚主义。 最后,就连“亲俄”的亚努科维奇也拒绝了俄罗斯加入三方关税同盟的邀请。

    回复:@Leopolis,@Anatoly Karlin

    重新 1。 我很清楚国家很少出于无私的爱做任何事情。 我在讽刺一些倾向新保守主义的分析家的观点,即只有三个国家承认南奥塞梯/阿布哈兹这一事实在某种程度上证明了俄罗斯被世界其他地区排斥。 事实上,西方不承认他们是因为它想遏制俄罗斯,而其他国家不承认他们,因为那样他们在主权边界不可侵犯和不承认科索沃的立场就会名誉扫地。

    重新 2。 俄罗斯如何以孤立主义的方式行事? 它与中国、印度、土耳其、巴西等快速发展的非西方国家的关系很好,并通过扩大经济联系得到巩固。 德国、意大利和法国等许多欧洲大国也是如此。 它真正“孤立”的唯一地区是乔治亚州和波罗的海地区,没有人真正关心它们(这可能是“应该在没有意识形态标记的情况下自由辩论的问题”)。

    重新 3。 是的,我知道 - 在使整个事情变得难以理解之前,只有这么多的警告可以插入到博客文章中。 我同意你对波兰人的看法——尽管他们中的大多数人不喜欢俄罗斯这个国家,大约一半的人喜欢俄罗斯人。 (我认识的一位年长的波兰人因为他们在 1945 年将他从德国集中营中解放出来而崇拜他们)。 然而,根据我的经验,几乎所有 W. 乌克兰人都不喜欢俄罗斯,有些人比其他人更公开,而且我注意到你并没有对波罗的海人和格鲁吉亚人的观点提出异议。 但无论如何,我认为可以肯定地说,相对于乌克兰人、白俄罗斯人、中亚人或保加利亚人,所有四个群体都可以归类为“反俄罗斯”。

    重新 4。 首先,我看到的民意调查表明,俄罗斯联盟和白俄罗斯联盟以大约 10-15% 的优势战胜欧盟(见 1, 2. (我从来没有提到杜金,即使在俄罗斯,他也是一个边缘人物,只有在与西方关系低迷时才会被俄罗斯领导人带出他的框框!)。 其次,如果你已经注意到 A) 欧盟正遭受扩张疲劳,B) 现在正面临合法性的内部危机,所以谈论它是“更强大的选择”有点令人费解——为什么要等几十年才能获得成员资格一个经济僵化的欧盟不再拥有提供任何重大发展援助的财政资源或政治意愿? 第三,亚努科维奇对关税同盟的声明远非统一——你所说的拒绝主要是为了防止亚努科维奇被视为俄罗斯的走狗。 的确,由于乌克兰的世贸组织成员资格和反对派的反对,乌克兰的加入很复杂。 我认为乌克兰会朝着这个方向前进,但会以渐进的步伐。

    • 回复: @Doug M.
    @Anatoly卡琳

    “实际上,西方不承认他们是因为它想遏制俄罗斯,而其他国家不承认他们,因为那样他们在主权边界不可侵犯和不承认科索沃上的立场就会名誉扫地。”

    我很抱歉,但那是错误的。 目前约有 70 个国家承认科索沃独立。 该名单包括不少“其余”:马来西亚、马拉维、约旦、哥伦比亚、韩国、萨摩亚、巴拿马、塞拉利昂、多米尼加共和国、毛里塔尼亚、马绍尔群岛、沙特阿拉伯……你懂的。

    科索沃和南奥塞梯之间存在一些重大差异。 最明显的是,科索沃想成为一个独立的主权国家,而南奥塞梯则想被俄罗斯吞并。

    不承认科索沃有多种原因。 几年前,我试图挑选出一些线索:

    http://fistfulofeuros.net/afoe/europe-and-the-world/kosovar-independence-in-the-general-assembly/

    请注意,世界也没有很快认出纳戈尔诺-卡拉巴赫。 这是因为西方想要遏制亚美尼亚吗?


    道格M.

    回复:@Doug M.、@hoct、@Anatoly Karlin

    , @AP
    @Anatoly卡琳

    关于波兰人——许多波兰人对俄罗斯人怀有真挚的感情和熟悉感,但对俄罗斯国家的各种形式都怀有仇恨。 这与对波兰其他邻国德国人的传统态度形成鲜明对比,后者被视为更加陌生。

    导致许多波兰人对俄罗斯人感情恶化的因素之一是普京的受欢迎程度 - 波兰人以前认为“可怜的俄罗斯人,好人,他们不对领导人的行为负责(在车臣,阿富汗,甚至卡廷等)”现在将俄罗斯人民视为对其领导人的行为负责。 在许多波兰人眼中,俄罗斯人已经从同伙变成了帮凶。

  9. @T. Greer
    我很好奇乌克兰的数据是如何分解的。 乌克兰的俄罗斯少数民族占这 58% 的百分比是多少? 我想区域划分也会很有趣——我从来没有见过一个来自该国西部地区的乌克兰人对俄罗斯人有什么好说的。

    回复:@Anatoly Karlin

    官方大约 17% 的乌克兰人口将自己归类为俄罗斯人,但总的来说,很难说俄罗斯在哪里结束,乌克兰从哪里开始。 南俄罗斯人与北俄罗斯人有些不同,然后你过渡到城市俄罗斯人和乌克兰东部的俄语国家,然后是农村 苏尔日克- 乌克兰东部的发言者,然后是基辅中部的发言者,最后是全面欧洲化的乌克兰西部的发言者) - 以及对俄罗斯的友好和信任,不用说,沿着这个梯度发展。

    我没有地区细分,但从其他民意调查中我们可以预期,“欧亚”倾向最大的地区是东部和南部,紧随其后的是一个巨大的差距和中部,其次是另一个巨大的差距和西部。

    附注。 这些民意调查还很大程度上取决于问题的提出方式。 例如,绝大多数人拒绝与俄罗斯联合成为一个国家,即使在东方也是如此。 但是当问题是加入俄罗斯和白俄罗斯联盟还是共同经济空间时,大多数人都会赞成! 😉

    • 回复: @AP
    @Anatoly卡琳

    你的评论是完全正确的。 请记住,越来越多的俄罗斯人与越来越多的乌克兰人之间的流动边界所固有的所有警告,对乌克兰数据的解释可以以与您文章中所呈现的方式截然不同的方式来理解。

    乌克兰 17% 的人口自认为是俄罗斯人。 假设这 17% 的人几乎都“亲俄”,这表明对各种数据有不同的理解。 因此,当乌克兰 47% 的受访者希望与俄罗斯结成某种形式的联盟时,是否可以得出 30% 的乌克兰族人希望这样的结论? 当乌克兰 58% 的受访者认为俄罗斯是朋友和盟友时,是否意味着只有大约 40% 的乌克兰族人有这种感觉? 考虑到乌克兰境内族群的地理分布,这种区分似乎很重要。

    回复:@Randy McDonald

  10. @Alex (zed one)
    有用的(和积极的:)统计摘要,谢谢。 这里也有一个小细节——看来(从民意调查中)局外人对这个国家(俄罗斯)的评价远高于这个国家(俄罗斯人)。 深思熟虑? 干杯

    回复:@Anatoly Karlin

    我不这么认为。 只有 4% 的俄罗斯人 认为 对俄罗斯的影响持消极态度,而 76% 的人持积极态度。 例如,这远低于美国或英国大约 20% 的自我怀疑。 而大多数西方和西方倾向的世界对此持否定态度。

    • 回复: @Alex(zed one)
    @Anatoly卡琳

    Mea culpa - 我想说的是:“局外人对该国(俄罗斯)的评价远高于 [他们 - 局外人 - 评价] [东道国](俄罗斯)。” 可以说俄罗斯作为一个国家的形象比俄罗斯人作为个人的形象更好(或者俄罗斯政府在国外代表国家的工作比其公民做得更好:))。 我有一个关于这个主题的未完成的草稿(也许适合写博客:) - 使用 S. Anholt 的数据。 干杯

  11. @Sinotibetan
    如果我可以补充:中国的中国人(俄罗斯的“朋友”和“竞争对手”)如何看待俄罗斯〜46%。
    http://pewglobal.org/database/?indicator=27&mode=chart
    作为一个中国人,我希望俄罗斯人和中国人之间的积极感情得到改善。
    显然俄罗斯人对中国有更有利的看法:-
    http://pewglobal.org/database/?indicator=24
    蒙古人和越南人也看好俄罗斯。 不过,我找不到任何统计数据来支持这一说法。

    汉藏语

    回复:@Anatoly Karlin

    我同意——现在中国和俄罗斯没有不喜欢对方的主要原因。 根据 PEW 民意调查,中国对俄罗斯的看法似乎在 2007 年至 2009 年间大幅下降。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南奥塞梯战争?

  12. @Anatoly Karlin
    @Alex (zed 一个)

    我不这么认为。 只有 4% 的俄罗斯人 认为 对俄罗斯的影响持消极态度,而 76% 的人持积极态度。 例如,这远低于美国或英国大约 20% 的自我怀疑。 大多数西方和西方倾向的世界对此持否定态度。

    回复:@Alex(zed one)

    Mea culpa - 我想说的是:“局外人对该国(俄罗斯)的评价远高于 [他们 - 局外人 - 评价] [东道国](俄罗斯)。” 可以说俄罗斯作为一个国家的形象比俄罗斯人作为个人的形象更好(或者俄罗斯政府在国外代表国家的工作比其公民做得更好:))。 我有一个关于这个主题的未完成的草稿(也许适合写博客:)——使用 S. Anholt 的数据。 干杯

  13. @Alex
    有趣(且令人鼓舞:)总结。 无论如何,您是否知道/知道)关于俄罗斯人作为“人”在前苏联空间中的得分情况的任何比较统计数据?

    干杯

    回复:@Anatoly Karlin

    不,对不起。 此外,这不是大民意调查员会问的那种半政治不正确的问题!

  14. 据我所知,俄罗斯人希望与前苏联加盟共和国进行经济合作,但如果是一国,那么答案是否定的。 特别是对于年轻人来说,他们希望俄罗斯独立。

  15. “孤立主义者”的意思是“不讨好华盛顿和/或伦敦。”

  16. @Scowspi
    共产主义统治的可悲遗产之一是它破坏了俄罗斯与曾经对其友好的国家(捷克人、斯洛伐克人)或至少是中立的国家(芬兰人、爱沙尼亚人、拉脱维亚人)之间的关系。

    特别是捷克人曾经被称为欧洲最亲俄罗斯的人(至少在巴尔干地区之外)。 您可以在他们的许多主要文化和政治人物(Masaryk、Janacek、Hasek 等)身上看到这种影响。 明智的俄罗斯外交方法将试图恢复这一遗产。 (谁知道——也许他们已经在研究了,我只是不知道。)

    回复:@hoct

    是的,那一集肯定有破坏性的影响。 特别是布拉格之春的粉碎。 然而,我敢打赌,捷克人和斯洛伐克人总体上仍然对俄罗斯持积极态度而不是消极态度。

    • 回复: @Scowspi
    @霍克特

    我曾经住在布拉格,我遇到了人们对俄罗斯的各种态度。 但是捷克人中肯定仍然有很多文化亲俄主义者。 此外,大量俄罗斯和乌克兰社区的存在增加了关系的复杂性,无论是积极的还是消极的。

  17. @hoct
    @Scowspi

    是的,那一集肯定有破坏性的影响。 特别是布拉格之春的粉碎。 然而,我敢打赌,捷克人和斯洛伐克人总体上仍然对俄罗斯持积极态度而不是消极态度。

    回复:@Scowspi

    我曾经住在布拉格,我遇到了人们对俄罗斯的各种态度。 但是捷克人中肯定仍然有很多文化亲俄主义者。 此外,大量俄罗斯和乌克兰社区的存在增加了关系的复杂性,无论是积极的还是消极的。

  18. @Anatoly Karlin
    @利奥波利斯

    重新 1。 我很清楚国家很少出于无私的爱做任何事情。 我在讽刺一些倾向新保守主义的分析家的观点,即只有三个国家承认南奥塞梯/阿布哈兹这一事实在某种程度上证明了俄罗斯被世界其他地区排斥。 实际上,西方不承认他们是因为它想遏制俄罗斯,而其他国家不承认他们,因为那样他们在主权边界不可侵犯和不承认科索沃的立场就会名誉扫地。

    重新 2。 俄罗斯如何以孤立主义的方式行事? 它与中国、印度、土耳其、巴西等快速发展的非西方国家的关系很好,并通过扩大经济联系得到巩固。 德国、意大利和法国等许多欧洲大国也是如此。 它真正“孤立”的唯一地区是乔治亚州和波罗的海地区,没有人真正关心它们(这可能是“一个应该在没有意识形态标记的情况下自由辩论的问题”)。

    重新 3。 是的,我知道 - 在使整个事情变得难以理解之前,只有这么多的警告可以插入到博客文章中。 我同意你对波兰人的看法——尽管他们中的大多数人不喜欢俄罗斯这个国家,大约一半的人喜欢俄罗斯人。 (我认识的一位年长的波兰人因为他们在 1945 年将他从德国集中营中解放出来而崇拜他们)。 然而,根据我的经验,几乎所有 W. 乌克兰人都不喜欢俄罗斯,有些人比其他人更公开,而且我注意到你并没有对波罗的海人和格鲁吉亚人的观点提出异议。 但无论如何,我认为可以肯定地说,相对于乌克兰人、白俄罗斯人、中亚人或保加利亚人而言,所有四个群体都可以归类为“反俄罗斯”。

    重新 4。 首先,我看到的民意调查显示,俄罗斯联盟和白俄罗斯联盟以大约 10-15% 的优势战胜欧盟(见 1, 2. (我从来没有提到杜金,即使在俄罗斯,他也是一个边缘人物,只有在与西方关系低迷时才会被俄罗斯领导人带出他的框框!)。 其次,如果你注意到 A) 欧盟正饱受扩张疲劳之苦,B) 现在正面临合法性的内部危机,所以谈论它是“更强大的选择”有点令人费解——为什么要等几十年才能加入一个经济僵化的欧盟不再拥有提供任何重大发展援助的财政资源或政治意愿? 第三,亚努科维奇对关税同盟的声明远非统一——你所说的拒绝主要是为了防止亚努科维奇被视为俄罗斯的走狗。 的确,由于乌克兰的世贸组织成员资格和反对派的反对,乌克兰的加入很复杂。 我认为乌克兰会朝着这个方向前进,但会以渐进的步伐。

    回复:@Doug M.,@AP

    “实际上,西方不承认他们是因为它想遏制俄罗斯,而其他国家不承认他们,因为那样他们在主权边界不可侵犯和不承认科索沃上的立场就会名誉扫地。”

    我很抱歉,但那是错误的。 目前约有 70 个国家承认科索沃独立。 该名单包括不少“其余”:马来西亚、马拉维、约旦、哥伦比亚、韩国、萨摩亚、巴拿马、塞拉利昂、多米尼加共和国、毛里塔尼亚、马绍尔群岛、沙特阿拉伯……你懂的。

    科索沃和南奥塞梯之间存在一些重大差异。 最明显的是,科索沃想成为一个独立的主权国家,而南奥塞梯则想被俄罗斯吞并。

    不承认科索沃有多种原因。 几年前,我试图挑选出一些线索:

    http://fistfulofeuros.net/afoe/europe-and-the-world/kosovar-independence-in-the-general-assembly/

    请注意,世界也没有很快认出纳戈尔诺-卡拉巴赫。 这是因为西方想要遏制亚美尼亚吗?

    道格M.

    • 回复: @Doug M.
    @道格M.

    “A)欧盟正饱受扩张疲劳之苦,B)现在正面临合法性的内部危机”

    这将是扩张疲劳,准备在 2012 年底前增加两个成员,到 2 年再增加 3-2014 个新的候选国家; 以及《里斯本条约》刚刚生效的内部合法性危机。

    不要将沿着海滩的波浪误认为是退潮。


    道格M.

    , @hoct
    @道格M.

    实际上不,对于科索沃阿尔巴尼亚人来说,独立只是通往大阿尔巴尼亚人(以科索沃为中心)道路上的一个临时步骤。

    回复:@Doug M.

    , @Anatoly Karlin
    @道格M.

    1. 几乎每个西方国家都承认科索沃(唯一的例外是西班牙,它有自己的分裂主义问题)和国家 依赖关系 (援助或安全)与西方 - 这占哥伦比亚和沙特阿拉伯。 但真正拥有主权的“其他国家”——中国、印度、巴西、伊朗、印度尼西亚,以及大部分拉丁美洲、非洲和阿拉伯中东——不承认科索沃。 所以有或多或少清晰的划分。

    2. 正如 hoct 所指出的,科索沃人基本上是阿尔巴尼亚人,所以这并不完全准确。 虽然南奥塞梯确实希望被俄罗斯吞并(或者更准确地说,用俄罗斯的武器与北奥塞梯重新统一,以保护他们免受任何格鲁吉亚复仇主义的影响),但大多数阿布哈兹人确实希望成为一个真正独立的国家——尽管他们认识到出于实际原因,他们的外交政策将由俄罗斯的优先事项主导。

    3. 首先,亚美尼亚是俄罗斯的附庸国。 其次,据我所知,在亚美尼亚/NG/阿塞拜疆的斗争中谁是对的问题对西方人来说比他们对科索沃和塞尔维亚的看法要模糊得多。 第三,也是最重要的一点,因为西方想把阿塞拜疆视为一个不断扩大的石油生产国,所以没有真正的兴趣这样做; 再加上它会疏远土耳其。

    回复:@Doug M.

  19. @Doug M.
    @Anatoly卡琳

    “实际上,西方不承认他们是因为它想遏制俄罗斯,而其他国家不承认他们,因为那样他们在主权边界不可侵犯和不承认科索沃上的立场就会名誉扫地。”

    我很抱歉,但那是错误的。 目前约有 70 个国家承认科索沃独立。 该名单包括不少“其余”:马来西亚、马拉维、约旦、哥伦比亚、韩国、萨摩亚、巴拿马、塞拉利昂、多米尼加共和国、毛里塔尼亚、马绍尔群岛、沙特阿拉伯……你懂的。

    科索沃和南奥塞梯之间存在一些重大差异。 最明显的是,科索沃想成为一个独立的主权国家,而南奥塞梯则想被俄罗斯吞并。

    不承认科索沃有多种原因。 几年前,我试图挑选出一些线索:

    http://fistfulofeuros.net/afoe/europe-and-the-world/kosovar-independence-in-the-general-assembly/

    请注意,世界也没有很快认出纳戈尔诺-卡拉巴赫。 这是因为西方想要遏制亚美尼亚吗?


    道格M.

    回复:@Doug M.、@hoct、@Anatoly Karlin

    “A) 欧盟正饱受扩张疲劳之苦,B) 现在正面临合法性的内部危机”

    那将是扩张疲劳,它准备在 2012 年底前增加两个成员,到 2 年再增加 3-2014 个新的候选国家; 以及《里斯本条约》刚刚生效的内部合法性危机。

    不要将沿着海滩的波浪误认为是退潮。

    道格M.

  20. @Doug M.
    @Anatoly卡琳

    “实际上,西方不承认他们是因为它想遏制俄罗斯,而其他国家不承认他们,因为那样他们在主权边界不可侵犯和不承认科索沃上的立场就会名誉扫地。”

    我很抱歉,但那是错误的。 目前约有 70 个国家承认科索沃独立。 该名单包括不少“其余”:马来西亚、马拉维、约旦、哥伦比亚、韩国、萨摩亚、巴拿马、塞拉利昂、多米尼加共和国、毛里塔尼亚、马绍尔群岛、沙特阿拉伯……你懂的。

    科索沃和南奥塞梯之间存在一些重大差异。 最明显的是,科索沃想成为一个独立的主权国家,而南奥塞梯则想被俄罗斯吞并。

    不承认科索沃有多种原因。 几年前,我试图挑选出一些线索:

    http://fistfulofeuros.net/afoe/europe-and-the-world/kosovar-independence-in-the-general-assembly/

    请注意,世界也没有很快认出纳戈尔诺-卡拉巴赫。 这是因为西方想要遏制亚美尼亚吗?


    道格M.

    回复:@Doug M.、@hoct、@Anatoly Karlin

    实际上不,对于科索沃阿尔巴尼亚人来说,独立只是通往大阿尔巴尼亚人(以科索沃为中心)道路上的一个临时步骤。

    • 回复: @Doug M.
    @霍克特

    对不起,“大阿尔巴尼亚”是无知的标志。


    道格M.

  21. @Doug M.
    @Anatoly卡琳

    “实际上,西方不承认他们是因为它想遏制俄罗斯,而其他国家不承认他们,因为那样他们在主权边界不可侵犯和不承认科索沃上的立场就会名誉扫地。”

    我很抱歉,但那是错误的。 目前约有 70 个国家承认科索沃独立。 该名单包括不少“其余”:马来西亚、马拉维、约旦、哥伦比亚、韩国、萨摩亚、巴拿马、塞拉利昂、多米尼加共和国、毛里塔尼亚、马绍尔群岛、沙特阿拉伯……你懂的。

    科索沃和南奥塞梯之间存在一些重大差异。 最明显的是,科索沃想成为一个独立的主权国家,而南奥塞梯则想被俄罗斯吞并。

    不承认科索沃有多种原因。 几年前,我试图挑选出一些线索:

    http://fistfulofeuros.net/afoe/europe-and-the-world/kosovar-independence-in-the-general-assembly/

    请注意,世界也没有很快认出纳戈尔诺-卡拉巴赫。 这是因为西方想要遏制亚美尼亚吗?


    道格M.

    回复:@Doug M.、@hoct、@Anatoly Karlin

    1. 几乎每个西方国家都承认科索沃(唯一的例外是西班牙,它有自己的分裂主义问题)和国家 依赖关系 (援助或安全)与西方 - 这占哥伦比亚和沙特阿拉伯。 但真正拥有主权的“其他国家”——中国、印度、巴西、伊朗、印度尼西亚,以及大部分拉丁美洲、非洲和阿拉伯中东——不承认科索沃。 所以有一个或多或少清晰的划分。

    2. 正如 hoct 所指出的,科索沃人基本上是阿尔巴尼亚人,所以这并不完全准确。 虽然南奥塞梯确实希望被俄罗斯吞并(或者更准确地说,为了保护他们免受任何格鲁吉亚复仇主义的影响而与北奥塞梯重新统一),但大多数阿布哈兹人确实希望成为一个真正独立的国家——尽管他们认识到出于实际原因,他们的外交政策将由俄罗斯的优先事项主导。

    3. 首先,亚美尼亚是俄罗斯的附庸国。 其次,据我所知,在亚美尼亚/NG/阿塞拜疆的斗争中谁是对的问题对西方人来说比他们对科索沃和塞尔维亚的看法要模糊得多。 第三,也是最重要的一点,因为西方想把阿塞拜疆视为一个不断扩大的石油生产国,所以没有真正的兴趣这样做; 再加上它会疏远土耳其。

    • 回复: @Doug M.
    @Anatoly卡琳

    日本是不是“真正的主权休息”? 马来西亚? 火鸡? 好的。

    你确实意识到,一旦你去掉“西方”和“与西方有援助或安全关系的国家”,你就已经消灭了一半以上的大会。 所以我不确定这是一个非常有用的指标。

    科索沃人基本上都是阿尔巴尼亚人,但科索沃人不想成为“大阿尔巴尼亚”的一部分。 自 1980 年代以来,塞尔维亚人一直在推动这条路线。 这是一个令人印象深刻的心理投射案例,但它几乎没有现实基础。 长话短说,科索沃人并没有忍受十年加沙般的苦难和残酷的游击战争,只是为了用贝尔格莱德的统治换取地拉那的统治。 如果你去那里真正与科索沃人交谈,这就会变得非常清楚。 它与南奥塞梯完全不同。

    一个关键点:与塞尔维亚人、保加利亚人、匈牙利人或希腊人不同,阿尔巴尼亚人从未有过中世纪的帝国。 塞尔维亚的孩子们在他们的历史教科书中盯着那张愚蠢的大塞尔维亚地图长大; 阿尔巴尼亚的孩子们与自由战斗的登山者的传奇一起长大。 从来没有一个统一的阿尔巴尼亚民族国家。 因此,阿尔巴尼亚人不会认为它是特别重要或必要的东西。

    再说一遍:“大阿尔巴尼亚”是无知的标志。 如果你看到有人认真地使用这个词,那几乎可以肯定地表明他们不知道他们在说什么。


    道格M.

    回复:@hoct,@hoct

  22. @hoct
    @道格M.

    实际上不,对于科索沃阿尔巴尼亚人来说,独立只是通往大阿尔巴尼亚人(以科索沃为中心)道路上的一个临时步骤。

    回复:@Doug M.

    对不起,“大阿尔巴尼亚”是无知的标志。

    道格M.

  23. @Anatoly Karlin
    @道格M.

    1. 几乎每个西方国家都承认科索沃(唯一的例外是西班牙,它有自己的分裂主义问题)和国家 依赖关系 (援助或安全)与西方 - 这占哥伦比亚和沙特阿拉伯。 但真正拥有主权的“其他国家”——中国、印度、巴西、伊朗、印度尼西亚,以及大部分拉丁美洲、非洲和阿拉伯中东——不承认科索沃。 所以有或多或少清晰的划分。

    2. 正如 hoct 所指出的,科索沃人基本上是阿尔巴尼亚人,所以这并不完全准确。 虽然南奥塞梯确实希望被俄罗斯吞并(或者更准确地说,用俄罗斯的武器与北奥塞梯重新统一,以保护他们免受任何格鲁吉亚复仇主义的影响),但大多数阿布哈兹人确实希望成为一个真正独立的国家——尽管他们认识到出于实际原因,他们的外交政策将由俄罗斯的优先事项主导。

    3. 首先,亚美尼亚是俄罗斯的附庸国。 其次,据我所知,在亚美尼亚/NG/阿塞拜疆的斗争中谁是对的问题对西方人来说比他们对科索沃和塞尔维亚的看法要模糊得多。 第三,也是最重要的一点,因为西方想把阿塞拜疆视为一个不断扩大的石油生产国,所以没有真正的兴趣这样做; 再加上它会疏远土耳其。

    回复:@Doug M.

    日本不是“真正的主权休息”? 马来西亚? 火鸡? 好的。

    你确实意识到,一旦你去掉“西方”和“与西方有援助或安全关系的国家”,你就已经消灭了一半以上的大会。 所以我不确定这是一个非常有用的指标。

    科索沃人基本上是阿尔巴尼亚人,但科索沃人不想成为“大阿尔巴尼亚”的一部分。 自 1980 年代以来,塞尔维亚人一直在推动这条路线。 这是一个令人印象深刻的心理投射案例,但它几乎没有现实基础。 长话短说,科索沃人并没有忍受十年加沙般的苦难和残酷的游击战争,只是为了用贝尔格莱德的统治换取地拉那的统治。 如果你去那里真正与科索沃人交谈,这就会变得非常清楚。 它与南奥塞梯完全不同。

    一个关键点:与塞尔维亚人、保加利亚人、匈牙利人或希腊人不同,阿尔巴尼亚人从未有过中世纪帝国。 塞尔维亚孩子在他们的历史教科书中盯着那张愚蠢的大塞尔维亚地图长大; 阿尔巴尼亚的孩子们与自由战斗的登山者的传奇一起长大。 从来没有一个统一的阿尔巴尼亚民族国家。 因此,阿尔巴尼亚人不会认为它是特别重要或必要的东西。

    再说一遍:“大阿尔巴尼亚”是无知的标志。 如果你看到有人认真地使用这个词,那几乎可以肯定地表明他们不知道他们在说什么。

    道格M.

    • 回复: @hoct
    @道格M.

    你只是表现出你对塞尔维亚人的偏见。 (这在西方非常普遍,通常是俄罗斯恐惧症的孪生兄弟。)你的“关键点”非常薄弱。 塞尔维亚人是帝国主义者,因为学生们了解了杜尚的帝国? 我认为没有必要发表评论。

    不,科索沃阿尔巴尼亚人不想被地拉那统治。 他们想象自己比他们在阿尔巴尼亚的族裔兄弟更先进。 尽管科索沃是一个贫穷而沉闷的地方,但至少在 1999 年之前它已经远远领先于阿尔巴尼亚。

    然而,他们确实希望在一个联盟中与阿尔巴尼亚合并,在那里他们将占据上风。 人们只需要看看所谓的“科索沃共和国”官方旗帜的受欢迎程度与阿尔巴尼亚国旗的受欢迎程度相比如何。

    回复:@Doug M.

    , @hoct
    @道格M.

    你正变得越来越荒谬。 普里什蒂纳是一座城市,它在 2004 年以水晶之夜式的大屠杀摆脱了最后 200 名塞尔维亚人,甚至在此之前,他们只能容忍他们住在受驻科部队保护的封闭贫民窟中。 你对“大都会”的定义一定与其他人的定义大不相同。

    回复:@Doug M.

  24. @Doug M.
    @Anatoly卡琳

    日本是不是“真正的主权休息”? 马来西亚? 火鸡? 好的。

    你确实意识到,一旦你去掉“西方”和“与西方有援助或安全关系的国家”,你就已经消灭了一半以上的大会。 所以我不确定这是一个非常有用的指标。

    科索沃人基本上都是阿尔巴尼亚人,但科索沃人不想成为“大阿尔巴尼亚”的一部分。 自 1980 年代以来,塞尔维亚人一直在推动这条路线。 这是一个令人印象深刻的心理投射案例,但它几乎没有现实基础。 长话短说,科索沃人并没有忍受十年加沙般的苦难和残酷的游击战争,只是为了用贝尔格莱德的统治换取地拉那的统治。 如果你去那里真正与科索沃人交谈,这就会变得非常清楚。 它与南奥塞梯完全不同。

    一个关键点:与塞尔维亚人、保加利亚人、匈牙利人或希腊人不同,阿尔巴尼亚人从未有过中世纪的帝国。 塞尔维亚的孩子们在他们的历史教科书中盯着那张愚蠢的大塞尔维亚地图长大; 阿尔巴尼亚的孩子们与自由战斗的登山者的传奇一起长大。 从来没有一个统一的阿尔巴尼亚民族国家。 因此,阿尔巴尼亚人不会认为它是特别重要或必要的东西。

    再说一遍:“大阿尔巴尼亚”是无知的标志。 如果你看到有人认真地使用这个词,那几乎可以肯定地表明他们不知道他们在说什么。


    道格M.

    回复:@hoct,@hoct

    你只是表现出你对塞尔维亚人的偏见。 (这在西方非常普遍,通常是俄罗斯恐惧症的孪生兄弟。)你的“关键点”非常薄弱。 塞尔维亚人是帝国主义者,因为学生们了解了杜尚的帝国? 我认为没有必要发表评论。

    不,科索沃阿尔巴尼亚人不想被地拉那统治。 他们想象自己比他们在阿尔巴尼亚的族裔兄弟更先进。 尽管科索沃是一个贫穷而沉闷的地方,但至少在 1999 年之前它已经远远领先于阿尔巴尼亚。

    然而,他们确实希望在一个联盟中与阿尔巴尼亚合并,在那里他们将占据上风。 只需看看所谓的“科索沃共和国”官方旗帜的受欢迎程度与阿尔巴尼亚国旗的受欢迎程度相比如何。

    • 回复: @Doug M.
    @霍克特

    “你只是表现出对塞尔维亚人的偏见。”

    我一定想象过在贝尔格莱德生活的那些年。 (当时我不知道,但我住在离拉多万卡拉季奇大约一百米的地方。小世界。)

    又穷又沉:伙计,我去过普里什蒂纳。 它不如贝尔格莱德或诺维萨德好,但比(比如)克拉列沃或莱斯科瓦茨好得多。 实际上与 Nis 差不多——Nis 有更好的建筑和更清洁的空气,但普里什蒂纳有更好的餐厅和俱乐部,并且更加国际化。

    普里什蒂纳以外的科索沃肯定很穷,但它并不比苏马迪亚的任何随机部分更“沉闷”。 我宁愿在普里兹伦度过一个周末也不愿在乌齐策度过,这是肯定的。

    “然而,他们确实希望与阿尔巴尼亚合并,成为一个他们将占上风的联盟。”

    伙计。 无意冒犯,但这只是纯粹的幻想。


    道格M.

  25. @hoct
    @道格M.

    你只是表现出你对塞尔维亚人的偏见。 (这在西方非常普遍,通常是俄罗斯恐惧症的孪生兄弟。)你的“关键点”非常薄弱。 塞尔维亚人是帝国主义者,因为学生们了解了杜尚的帝国? 我认为没有必要发表评论。

    不,科索沃阿尔巴尼亚人不想被地拉那统治。 他们想象自己比他们在阿尔巴尼亚的族裔兄弟更先进。 尽管科索沃是一个贫穷而沉闷的地方,但至少在 1999 年之前它已经远远领先于阿尔巴尼亚。

    然而,他们确实希望在一个联盟中与阿尔巴尼亚合并,在那里他们将占据上风。 人们只需要看看所谓的“科索沃共和国”官方旗帜的受欢迎程度与阿尔巴尼亚国旗的受欢迎程度相比如何。

    回复:@Doug M.

    “你只是表现出对塞尔维亚人的偏见。”

    我一定想象过在贝尔格莱德生活的那些年。 (当时我不知道,但我住在离拉多万卡拉季奇大约一百米的地方。小世界。)

    又穷又沉:伙计,我去过普里什蒂纳。 它不如贝尔格莱德或诺维萨德好,但比(比如)克拉列沃或莱斯科瓦茨好得多。 实际上与 Nis 差不多——Nis 有更好的建筑和更清洁的空气,但普里什蒂纳有更好的餐厅和俱乐部,而且更加国际化。

    普里什蒂纳以外的科索沃肯定很穷,但它并不比苏马迪加的任何随机部分更“沉闷”。 我宁愿在普里兹伦度过一个周末也不愿在乌齐策度过,这是肯定的。

    “然而,他们确实希望与阿尔巴尼亚合并,成为一个他们将占上风的联盟。”

    伙计。 无意冒犯,但这只是纯粹的幻想。

    道格M.

  26. @Doug M.
    @Anatoly卡琳

    日本是不是“真正的主权休息”? 马来西亚? 火鸡? 好的。

    你确实意识到,一旦你去掉“西方”和“与西方有援助或安全关系的国家”,你就已经消灭了一半以上的大会。 所以我不确定这是一个非常有用的指标。

    科索沃人基本上都是阿尔巴尼亚人,但科索沃人不想成为“大阿尔巴尼亚”的一部分。 自 1980 年代以来,塞尔维亚人一直在推动这条路线。 这是一个令人印象深刻的心理投射案例,但它几乎没有现实基础。 长话短说,科索沃人并没有忍受十年加沙般的苦难和残酷的游击战争,只是为了用贝尔格莱德的统治换取地拉那的统治。 如果你去那里真正与科索沃人交谈,这就会变得非常清楚。 它与南奥塞梯完全不同。

    一个关键点:与塞尔维亚人、保加利亚人、匈牙利人或希腊人不同,阿尔巴尼亚人从未有过中世纪的帝国。 塞尔维亚的孩子们在他们的历史教科书中盯着那张愚蠢的大塞尔维亚地图长大; 阿尔巴尼亚的孩子们与自由战斗的登山者的传奇一起长大。 从来没有一个统一的阿尔巴尼亚民族国家。 因此,阿尔巴尼亚人不会认为它是特别重要或必要的东西。

    再说一遍:“大阿尔巴尼亚”是无知的标志。 如果你看到有人认真地使用这个词,那几乎可以肯定地表明他们不知道他们在说什么。


    道格M.

    回复:@hoct,@hoct

    你正变得越来越荒谬。 普里什蒂纳是一座城市,它在 2004 年以水晶之夜式的大屠杀摆脱了最后 200 名塞尔维亚人,甚至在此之前,他们只能容忍他们住在受驻科部队保护的封闭贫民窟中。 你对“大都会”的定义一定与其他人的定义大不相同。

    • 回复: @Doug M.
    @霍克特

    ...有数百名塞尔维亚人居住在普里什蒂纳。 确切的数字要到下一次人口普查(2011 年春季,手指交叉)才能知道,但“全部驱逐”是不正确的。

    大都会:走在普里什蒂纳的主要街道上,如果你随机接近一个人,他们有大约 50-50 的机会会说外语——最有可能是塞尔维亚语、英语、德语或希腊语。 如果此人未满 30 岁,您的胜算会急剧增加该市大多数年轻的阿尔巴尼亚人都会双语或三语。

    相信我:在 Nis 中肯定不是这种情况。

    至于食物,没有可比性。 我喜欢贝尔格莱德,但就其规模而言,它并不是一个适合用餐的好城市。 至于 Nis,天哪,我们什至不讨论它——比萨饼、cevapcici 和 burek,你有问题吗? 你不喜欢burek?

    但普里什蒂纳有严肃的食物。 我认为这与客工有关; 似乎有很多阿尔巴尼亚人在法国或意大利或希腊工作了十年,然后回来用他们的积蓄开了一家小餐馆。

    ——嗯,这已经跑题了。 但有一件事:科索沃阿尔巴尼亚人对塞尔维亚人的性格有所了解。 他们中的许多人仍然有塞族邻居; 即使他们不这样做,他们也会收到塞尔维亚广播和电视节目。 整个国家都正式使用双语——街道标志、法律,一切。 科索沃与塞尔维亚有大量业务往来。 所以不管他们喜欢塞尔维亚人还是塞尔维亚人,至少有一些熟悉。

    但大多数塞尔维亚人/不知道/不知道阿尔巴尼亚人是什么样的,或者科索沃现在的生活是什么样的。 这都是宣传,传闻和妄下结论。 (阿尔巴尼亚人是野蛮人,所以普里什蒂纳一定是个地狱!)对于侨民来说,这当然是两倍。

    (根据记录,从普里什蒂纳(Pristina)出发的大阿尔巴尼亚(Greater Albania)与从巴尼亚卢卡(Banja Luka)出发的大塞尔维亚的可能性差不多。)


    道格M.

  27. @AK:-

    >>据PEW民意调查显示,中国对俄罗斯的看法似乎在2007年至2009年间大幅下降。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南奥塞梯战争?>日本不是“真正的主权休息国”<>该名单包括不少“休息国”:马来西亚、马拉维、约旦、哥伦比亚、韩国、萨摩亚、巴拿马、塞拉利昂、多米尼加共和国、毛里塔尼亚、马绍尔群岛、沙特阿拉伯……你懂的。<

    韩国——另一个美国的“走狗”。(就像朝鲜是中国的“势力范围”)。 两个朝鲜统一既不符合中国也不符合美国的利益,因为只有一个会出现“胜利者”(即如果朝鲜是“统一者”,则中国是“统一者”,如果韩国是“统一者”则是美国)。 当美国是其主要军事盟友时,韩国不能在科索沃问题上与华盛顿对抗,以防朝鲜发疯。

    马来西亚是正式的伊斯兰国家。 科索沃人是阿尔巴尼亚族人,主要是穆斯林(尽管许多人可能是名义上的人)。 伊斯兰团结是统治政权用来反对我国其他观点的强有力的宗教政治论战。

    我认为南斯拉夫的“分裂”和西方列强(美国及其“伙伴”欧盟)对米洛舍维奇政权的破坏不是出于利他主义的动机,而是西方帝国主义的一部分。 分而治之。 与更大的国家(尤其是外交政策过于独立的国家)相比,“吞并”(尽管通过“加入”欧盟)政治影响力很小的小国(如“科索沃”)更容易。 我并不是说米洛舍维奇是圣人。 我是说现实政治中没有非黑即白。 美国和欧盟也不是圣人。 看看欧盟“扩张”的方式——它向非欧盟的欧洲国家悬挂胡萝卜,以“遵守”严格的欧盟法律并惩罚(通常通过经济制裁)不遵守的人。 法德轴心“统治”欧盟。 一个统一的联邦主义者(现代西欧帝国主义者,而不是过去的帝国主义者),欧洲超级国家一直是查理曼大帝、拿破仑·波拿巴、普鲁士和希特勒等西欧帝国主义者的梦想。 所有人都用战争来实现他们的目标。 除了查理曼大帝,其余的最终都失败了。 对于现代欧洲联邦主义者来说,新方法不再是战争征服,而是隐蔽和欺骗征服。 即使早期欧洲联邦主义者的最初“目标”是“将德国融入欧洲”,以至于德国与欧洲的关系过于紧密,无法变得咄咄逼人或占据主导地位,但今天这表明条顿人的统治将战胜这些措施。 我相信德国的政治精英们并没有失去这种条顿人统治整个欧洲的野心。 在我看来,支配其他欧洲人是日耳曼精神的一部分。 于是南斯拉夫分裂。 今天,塞尔维亚政权只是屈从于欧盟(即法德)的统治,并且非常热衷于将其国家主权交给这个不断发展的欧洲超级国家,以换取欧盟经济繁荣的胡萝卜。

    我想如果我是欧洲人,我会是一个铁杆的欧洲怀疑论者。 😉

    • 回复: @Randy McDonald
    @中国藏语

    汉藏:

    日韩是“走狗”? 撇开韩国日益独立不谈,这两个国家与美国的关系难道不是因为他们主动选择了这些关系吗?

    “马来西亚正式是一个伊斯兰国家。科索沃人是阿尔巴尼亚族人,他们大多是穆斯林(尽管许多人可能是名义上的穆斯林)。伊斯兰团结是执政政权用来反对我国其他观点的强有力的宗教政治论战。”

    这与俄罗斯、罗马尼亚、希腊等东正教国家表达的反对科索沃独立的态度有何不同?

    如果我们认为在这个问题上与一方或另一方的潜在文化联系或政治同情应该打折扣,那么它必须适用于双方。

    “我认为南斯拉夫的'分裂'和西方列强(美国及其'伙伴'欧盟)对米洛舍维奇政权的破坏不是出于利他主义的动机,而是西方帝国主义的一部分。分而治之。这更容易'附件'(尽管通过'加入'欧盟)政治影响力很小的小国(如'科索沃')比一个更大的国家(尤其是那些外交政策过于独立的国家)。”

    其实,没有。

    欧洲共同体对看到南斯拉夫内爆没有兴趣,而希望看到南斯拉夫作为一个正常运作的国家幸存下来。 在冷战期间,西欧与成为主要合作伙伴的南斯拉夫建立了非常牢固的关系。 欧洲共同体绝对没有兴趣看到一个位于其东南边境的相对稳定和多元化的中上收入国家解体。 欧洲政府愿意忽视许多事情,包括米洛舍维奇的支持者对黑山政府和自治省政府的宪法外接管,希望南斯拉夫能够保持团结并以某种方式糊涂过去。 欧洲人在 1991 年至 1992 年间承认该国组成部分共和国的独立,直到联邦解体并且战斗已经开始。

    统一的南斯拉夫不会对欧洲构成威胁。 冷战时期的南斯拉夫很容易成为欧洲最先进、最令人愉快的共产主义国家。 在许多方面,它看起来像西班牙,其中等偏上收入的新兴工业化经济在人均 GDP(更明显的地区差异,更扁平的阶级差异)以及其工业和劳动力标志的紧密结合方面看起来很像。 在很多方面它都比西班牙好。 至少从某些指标来看,南斯拉夫的社会多元化程度远高于西班牙。 斯洛文尼亚的自治程度是加泰罗尼亚梦寐以求的。 也就是说,南斯拉夫模式有其局限性。

  28. 嗯……我不知道为什么我的评论的上半部分被截断了。 以下是缺失的部分:-

    @AK:-

    >>据PEW民意调查显示,中国对俄罗斯的看法似乎在2007年至2009年间大幅下降。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南奥塞梯战争?>日本不是“真正的主权休息国”<>该名单包括不少“休息国”:马来西亚、马拉维、约旦、哥伦比亚、韩国、萨摩亚、巴拿马、塞拉利昂、多米尼加共和国、毛里塔尼亚、马绍尔群岛、沙特阿拉伯……你懂的。<

  29. @AK:-

    我不确定南奥塞梯战争是否对此有所贡献,但在逻辑上是可能的。 战争开始于北京奥运会期间,也许一些爱国的中国人可能觉得战争开始时中国没有给中国“面子”。 或许,他们觉得俄罗斯可以等到奥运会结束。 不过,今年年初以来,中俄之间出现了许多积极的双边关系。 在外交政策方面,俄中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有如此多的相互理解和利益。 我实际上不是来自中国的中国人。 我是居住在马来西亚的中国侨民的一部分,他们仍然对我祖先的土地有“感情”。 我认为俄罗斯和中国在友谊和合作中比竞争更重要。 当然,我的愿望是:对亚洲和世界,这两个伟大的国家未来将发展更大的伙伴关系和友谊。 我一直相信俄罗斯可以成为我们亚洲人和欧洲人的“连接器”,因为在地缘政治上,俄罗斯既是亚洲国家,也是欧洲国家。 一个强大、独立和繁荣的俄罗斯对欧洲人和亚洲人来说都是双赢的。

    @Doug M 和 hoct

    日本是一个主权国家,但不幸的是在政治上是美国的走狗。 即使在二战失败后,它也成为了一个奇特的民族——一个精神分裂的民族,由于美国最强大的宣传机器,它努力保持其“日本性”(它试图在民族文化上保持同质化)但崇拜西方(尤其是美国) – 好莱坞(影响整个世界),并不断提醒人们,美国在二战中用两枚核武器使他们卑微,如果没有美国的援助,日本在二战后仍将是一片废墟。 作为一个中国人,我非常感谢美国在二战期间打败了法西斯、残酷的日本帝国主义政权。 但是,我认为目前日本应该在政治上更加独立(而不仅仅是向华盛顿磕头),并与韩国、中国和亚洲其他地区和解和重新整合。 日本承认科索沃,我并不感到惊讶。

    >>这份名单包括不少“其他”:马来西亚、马拉维、约旦、哥伦比亚、韩国、萨摩亚、巴拿马、塞拉利昂、多米尼加共和国、毛里塔尼亚、马绍尔群岛、沙特阿拉伯……你懂的。 <

  30. @hoct
    @道格M.

    你正变得越来越荒谬。 普里什蒂纳是一座城市,它在 2004 年以水晶之夜式的大屠杀摆脱了最后 200 名塞尔维亚人,甚至在此之前,他们只能容忍他们住在受驻科部队保护的封闭贫民窟中。 你对“大都会”的定义一定与其他人的定义大不相同。

    回复:@Doug M.

    ......普里什蒂纳有数百名塞尔维亚人。 确切的数字要到下一次人口普查(2011 年春季,手指交叉)才能知道,但“全部驱逐”是不正确的。

    Cosmopolitan:走在普里什蒂纳的主要街道上,如果你随机接近一个人,他们会说外语的几率大约为 50-50 - 最有可能是塞尔维亚语、英语、德语或希腊语。 如果此人未满 30 岁,您的胜算会急剧增加; 该市大多数年轻的阿尔巴尼亚人都会双语或三语。

    相信我:在 Nis 中肯定不是这种情况。

    至于食物,没有可比性。 我喜欢贝尔格莱德,但就其规模而言,它并不是一个适合用餐的好城市。 至于 Nis,天哪,我们甚至都不要讨论它——比萨饼、cevapcici 和 burek,你有什么问题吗? 你不喜欢burek?

    但普里什蒂纳有严肃的食物。 我认为这与客工有关; 似乎有很多阿尔巴尼亚人在法国或意大利或希腊工作了十年,然后回来用他们的积蓄开了一家小餐馆。

    ——嗯,这已经跑题了。 但有一件事:科索沃阿尔巴尼亚人对塞尔维亚人的性格有所了解。 他们中的许多人仍然有塞族邻居; 即使他们不这样做,他们也会收到塞尔维亚广播和电视节目。 整个国家都正式使用双语——路牌、法律等等。 科索沃与塞尔维亚有大量业务往来。 所以不管他们喜欢塞尔维亚人还是塞尔维亚人,至少有一些熟悉。

    但大多数塞尔维亚人/不知道/不知道阿尔巴尼亚人是什么样的,或者科索沃现在的生活是什么样的。 这都是宣传,传闻和妄下结论。 (阿尔巴尼亚人是野蛮人,所以普里什蒂纳一定是个地狱!)对于侨民来说,这当然是两倍。

    (根据记录,从普里什蒂纳(Pristina)出发的大阿尔巴尼亚(Greater Albania)与从巴尼亚卢卡(Banja Luka)出发的大塞尔维亚的可能性差不多。)

    道格M.

  31. @Anatoly Karlin
    @利奥波利斯

    重新 1。 我很清楚国家很少出于无私的爱做任何事情。 我在讽刺一些倾向新保守主义的分析家的观点,即只有三个国家承认南奥塞梯/阿布哈兹这一事实在某种程度上证明了俄罗斯被世界其他地区排斥。 实际上,西方不承认他们是因为它想遏制俄罗斯,而其他国家不承认他们,因为那样他们在主权边界不可侵犯和不承认科索沃的立场就会名誉扫地。

    重新 2。 俄罗斯如何以孤立主义的方式行事? 它与中国、印度、土耳其、巴西等快速发展的非西方国家的关系很好,并通过扩大经济联系得到巩固。 德国、意大利和法国等许多欧洲大国也是如此。 它真正“孤立”的唯一地区是乔治亚州和波罗的海地区,没有人真正关心它们(这可能是“一个应该在没有意识形态标记的情况下自由辩论的问题”)。

    重新 3。 是的,我知道 - 在使整个事情变得难以理解之前,只有这么多的警告可以插入到博客文章中。 我同意你对波兰人的看法——尽管他们中的大多数人不喜欢俄罗斯这个国家,大约一半的人喜欢俄罗斯人。 (我认识的一位年长的波兰人因为他们在 1945 年将他从德国集中营中解放出来而崇拜他们)。 然而,根据我的经验,几乎所有 W. 乌克兰人都不喜欢俄罗斯,有些人比其他人更公开,而且我注意到你并没有对波罗的海人和格鲁吉亚人的观点提出异议。 但无论如何,我认为可以肯定地说,相对于乌克兰人、白俄罗斯人、中亚人或保加利亚人而言,所有四个群体都可以归类为“反俄罗斯”。

    重新 4。 首先,我看到的民意调查显示,俄罗斯联盟和白俄罗斯联盟以大约 10-15% 的优势战胜欧盟(见 1, 2. (我从来没有提到杜金,即使在俄罗斯,他也是一个边缘人物,只有在与西方关系低迷时才会被俄罗斯领导人带出他的框框!)。 其次,如果你注意到 A) 欧盟正饱受扩张疲劳之苦,B) 现在正面临合法性的内部危机,所以谈论它是“更强大的选择”有点令人费解——为什么要等几十年才能加入一个经济僵化的欧盟不再拥有提供任何重大发展援助的财政资源或政治意愿? 第三,亚努科维奇对关税同盟的声明远非统一——你所说的拒绝主要是为了防止亚努科维奇被视为俄罗斯的走狗。 的确,由于乌克兰的世贸组织成员资格和反对派的反对,乌克兰的加入很复杂。 我认为乌克兰会朝着这个方向前进,但会以渐进的步伐。

    回复:@Doug M.,@AP

    关于波兰人——许多波兰人对俄罗斯人怀有真挚的感情和熟悉感,但对俄罗斯国家的各种形式都怀有仇恨。 这与对波兰其他邻国德国人的传统态度形成鲜明对比,后者被视为更加陌生。

    导致许多波兰人对俄罗斯人感情恶化的因素之一是普京的受欢迎程度——波兰人以前认为“可怜的俄罗斯人,好人,他们不对领导人的行为负责(在车臣、阿富汗,甚至卡廷等)”现在将俄罗斯人民视为对其领导人的行为负责。 在许多波兰人眼中,俄罗斯人已经从同伙变成了帮凶。

  32. @Anatoly Karlin
    @T。 格里尔

    官方大约 17% 的乌克兰人口将自己归类为俄罗斯人,但总的来说,很难说俄罗斯在哪里结束,乌克兰从哪里开始。 南俄罗斯人与北俄罗斯人有些不同,然后你过渡到城市俄罗斯人和乌克兰东部的俄语国家,然后是农村 苏尔日克- 乌克兰东部的发言者,然后是基辅中部的发言者,最后是全面的欧洲化的乌克兰西部的发言者) - 以及对俄罗斯的友好和信任,不用说,都是沿着这个梯度发展的。

    我没有区域细分,但从其他民意调查中我们可以预期,具有最大“欧亚”倾向的地区是东部和南部,其次是一个巨大的差距和中心,其次是另一个巨大的差距和西部。

    附注。 这些民意调查还很大程度上取决于问题的提出方式。 例如,绝大多数人拒绝与俄罗斯联合成为一个国家,即使在东方也是如此。 但是当问题是加入俄罗斯和白俄罗斯联盟还是共同经济空间时,大多数人都会赞成! ;)

    回复:@AP

    你的评论是完全正确的。 请记住,越来越多的俄罗斯人与越来越多的乌克兰人之间的流动边界所固有的所有警告,对乌克兰数据的解释可以以与您文章中所呈现的方式截然不同的方式来理解。

    乌克兰 17% 的人口自认为是俄罗斯人。 假设这 17% 的人几乎都“亲俄”,这表明对各种数据有不同的理解。 因此,当乌克兰 47% 的受访者希望与俄罗斯结成某种形式的联盟时,是否可以得出 30% 的乌克兰族人希望这样的结论? 当乌克兰 58% 的受访者认为俄罗斯是朋友和盟友时,是否意味着只有大约 40% 的乌克兰族人有这种感觉? 考虑到乌克兰境内族群的地理分布,这种区分似乎很重要。

    • 回复: @Randy McDonald
    @AP

    “因此,当乌克兰 47% 的受访者希望与俄罗斯结成某种形式的联盟时,是否可以得出 30% 的乌克兰族人希望这样的结论?”

    为什么不呢?

    我只做了少量的数据破解,但似乎很明显,唯一的方法是调和自我认同的俄罗斯族人的小部分和下降的百分比与肯定刻板印象的亲俄罗斯政策(反对北约成员说)在于,如果不是大多数自我认同的乌克兰人支持这些政策,那就是多数。

    (我想,你可以将所有使用俄语作为主要语言或母语的人都定义为俄罗斯族裔,而不管他们的自我认同或政治行为如何,但这将是一个......古怪的定义。)

    回复:@Scowspi

  33. @AP
    @Anatoly卡琳

    你的评论是完全正确的。 请记住,越来越多的俄罗斯人与越来越多的乌克兰人之间的流动边界所固有的所有警告,对乌克兰数据的解释可以以与您文章中所呈现的方式截然不同的方式来理解。

    乌克兰 17% 的人口自认为是俄罗斯人。 假设这 17% 的人几乎都“亲俄”,这表明对各种数据有不同的理解。 因此,当乌克兰 47% 的受访者希望与俄罗斯结成某种形式的联盟时,是否可以得出 30% 的乌克兰族人希望这样的结论? 当乌克兰 58% 的受访者认为俄罗斯是朋友和盟友时,是否意味着只有大约 40% 的乌克兰族人有这种感觉? 考虑到乌克兰境内族群的地理分布,这种区分似乎很重要。

    回复:@Randy McDonald

    “因此,当乌克兰 47% 的受访者希望与俄罗斯结成某种形式的联盟时,是否可以得出 30% 的乌克兰族人希望这样的结论? ”

    为什么不呢?

    我只做了少量的数据破解,但很明显,唯一的方法是调和自我认同的俄罗斯族人的小部分和下降的百分比与肯定刻板印象的亲俄罗斯政策的力量(反对北约成员国,说)在于,如果不是大多数自我认同的乌克兰人支持这些政策,那就是多数。

    (我想,你可以将所有使用俄语作为主要语言或母语的人都定义为俄罗斯族裔,而不管他们的自我认同或政治行为如何,但这将是一个......古怪的定义。)

    • 回复: @Scowspi
    @兰迪·麦克唐纳

    这并不能证明什么,但我刚从辉煌的基辅市度过一个长周末回来。 从语言上讲,自从我上次访问以来,这个地方没有改变:90% 的标志是乌克兰语,90% 的谈话是俄语。 大多数人被归类为讲俄语的乌克兰人:这是 4 个最大城市中的主要群体。 换句话说,在乌克兰使用俄语并不依赖于俄罗斯族裔。

    回复:@Randy McDonald

  34. @Sinotibetan
    @AK:-

    >>据PEW民意调查显示,中国对俄罗斯的看法似乎在2007年至2009年间大幅下降。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南奥塞梯战争?>日本不是“真正的主权休息国”<>该名单包括不少“休息国”:马来西亚、马拉维、约旦、哥伦比亚、韩国、萨摩亚、巴拿马、塞拉利昂、多米尼加共和国、毛里塔尼亚、马绍尔群岛、沙特阿拉伯……你懂的。<

    韩国——另一个美国的“走狗”。(就像朝鲜是中国的“势力范围”)。 两个朝鲜统一既不符合中国也不符合美国的利益,因为只有一个会出现“胜利者”(即如果朝鲜是“统一者”,则中国是“统一者”,如果韩国是“统一者”则是美国)。 当美国是其主要军事盟友时,韩国不能在科索沃问题上与华盛顿对抗,以防朝鲜发疯。

    马来西亚是正式的伊斯兰国家。 科索沃人是阿尔巴尼亚族人,主要是穆斯林(尽管许多人可能是名义上的人)。 伊斯兰团结是统治政权用来反对我国其他观点的强有力的宗教政治论战。

    我认为南斯拉夫的“分裂”和西方列强(美国及其“伙伴”欧盟)对米洛舍维奇政权的破坏不是出于利他主义的动机,而是西方帝国主义的一部分。 分而治之。 与更大的国家(尤其是外交政策过于独立的国家)相比,“吞并”(尽管通过“加入”欧盟)政治影响力很小的小国(如“科索沃”)更容易。 我并不是说米洛舍维奇是圣人。 我是说现实政治中没有非黑即白。 美国和欧盟也不是圣人。 看看欧盟“扩张”的方式——它向非欧盟的欧洲国家悬挂胡萝卜,以“遵守”严格的欧盟法律并惩罚(通常通过经济制裁)不遵守的人。 法德轴心“统治”欧盟。 一个统一的联邦主义者(现代西欧帝国主义者,而不是过去的帝国主义者),欧洲超级国家一直是查理曼大帝、拿破仑·波拿巴、普鲁士和希特勒等西欧帝国主义者的梦想。 所有人都用战争来实现他们的目标。 除了查理曼大帝,其余的最终都失败了。 对于现代欧洲联邦主义者来说,新方法不再是战争征服,而是隐蔽和欺骗征服。 即使早期欧洲联邦主义者的最初“目标”是“将德国融入欧洲”,以至于德国与欧洲的联系过于紧密,无法变得咄咄逼人或占据主导地位,但今天这表明条顿人的统治将战胜这些措施。 我相信德国的政治精英们并没有失去这种条顿人统治整个欧洲的野心。 在我看来,支配其他欧洲人是日耳曼精神的一部分。 于是南斯拉夫分裂。 今天,塞尔维亚政权只是屈从于欧盟(即法德)的统治,并且非常热衷于将其国家主权交给不断发展的欧洲超级国家,以换取欧盟经济繁荣的胡萝卜。

    我想如果我是欧洲人,我会是一个铁杆的欧洲怀疑论者。 ;)

    回复:@Randy McDonald

    汉藏:

    日韩是“走狗”? 撇开韩国日益独立不谈,这两个国家与美国的关系难道不是因为他们主动选择了这些关系吗?

    “马来西亚正式是一个伊斯兰国家。 科索沃人是阿尔巴尼亚族人,主要是穆斯林(尽管许多人可能是名义上的人)。 伊斯兰团结是一种强有力的宗教政治论战,被执政政权用来反对我国的其他观点。”

    这与俄罗斯、罗马尼亚、希腊等东正教国家表达的反对科索沃独立的态度有何不同?

    如果我们认为在这个问题上与一方或另一方的潜在文化联系或政治同情应该被忽视,那么它必须适用于双方。

    “我认为南斯拉夫的'分裂'和西方列强(美国及其'伙伴'欧盟)对米洛舍维奇政权的破坏不是出于利他主义的动机,而是西方帝国主义的一部分。 分而治之。 与更大的国家(尤其是外交政策过于独立的国家)相比,“吞并”(尽管通过“加入”欧盟)政治影响力很小的小国(如“科索沃”)更容易。 ”

    其实,没有。

    欧洲共同体对看到南斯拉夫内爆没有兴趣,而希望看到南斯拉夫作为一个正常运作的国家幸存下来。 在冷战期间,西欧与成为主要合作伙伴的南斯拉夫建立了非常牢固的关系。 欧洲共同体绝对没有兴趣看到一个位于其东南边境的相对稳定和多元化的中上收入国家解体。 欧洲政府愿意忽视许多事情,包括米洛舍维奇的支持者对黑山政府和自治省政府的宪法外接管,希望南斯拉夫能够保持团结并以某种方式糊涂过去。 欧洲人在 1991 年至 1992 年间承认该国组成部分共和国的独立,直到联邦解体并且战斗已经开始。

    统一的南斯拉夫不会对欧洲构成威胁。 冷战时期的南斯拉夫很容易成为欧洲最先进、最令人愉快的共产主义国家。 在许多方面,它看起来像西班牙,其中等偏上收入的新兴工业化经济在人均 GDP(更明显的地区差异、更平坦的阶级差异)以及其工业和劳动力标志的紧密结合方面表现出色。 在很多方面它都比西班牙好。 至少从某些指标来看,南斯拉夫的社会多元化程度远高于西班牙。 斯洛文尼亚的自治程度是加泰罗尼亚梦寐以求的。 也就是说,南斯拉夫模式有局限性。

  35. @Randy McDonald
    @AP

    “因此,当乌克兰 47% 的受访者希望与俄罗斯结成某种形式的联盟时,是否可以得出 30% 的乌克兰族人希望这样的结论?”

    为什么不呢?

    我只做了少量的数据破解,但似乎很明显,唯一的方法是调和自我认同的俄罗斯族人的小部分和下降的百分比与肯定刻板印象的亲俄罗斯政策(反对北约成员说)在于,如果不是大多数自我认同的乌克兰人支持这些政策,那就是多数。

    (我想,你可以将所有使用俄语作为主要语言或母语的人都定义为俄罗斯族裔,而不管他们的自我认同或政治行为如何,但这将是一个......古怪的定义。)

    回复:@Scowspi

    这并不能证明什么,但我刚从辉煌的基辅市度过一个长周末回来。 从语言上讲,这个地方自我上次访问以来没有改变:90% 的标志是乌克兰语,90% 的谈话是俄语。 大多数人被归类为讲俄语的乌克兰人:这是 4 个最大城市中的主要群体。 换句话说,在乌克兰使用俄语并不依赖于俄罗斯族裔。

    • 回复: @Randy McDonald
    @Scowspi

    如果语言是种族或国籍的唯一决定因素,那么爱尔兰、苏格兰、马来西亚、瓦隆以及您最不喜欢的三个斯堪的纳维亚国家中的任何两个都不会声称存在。

    乌克兰的民族和民族认同是一个复杂的问题,也许并不比其他地方更复杂,但仍然值得关注。 恕我直言,没有理由相信,如果他们的主要语言恰好是俄语,那么自称为乌克兰人的人在这样做时是在表达一种错误的意识。

    回复:@Scowspi、@AP、@Scowspi、@AP、@Randy McDonald

  36. @Scowspi
    @兰迪·麦克唐纳

    这并不能证明什么,但我刚从辉煌的基辅市度过一个长周末回来。 从语言上讲,自从我上次访问以来,这个地方没有改变:90% 的标志是乌克兰语,90% 的谈话是俄语。 大多数人被归类为讲俄语的乌克兰人:这是 4 个最大城市中的主要群体。 换句话说,在乌克兰使用俄语并不依赖于俄罗斯族裔。

    回复:@Randy McDonald

    如果语言是种族或国籍的唯一决定因素,那么爱尔兰、苏格兰、马来西亚、瓦隆以及您最不喜欢的三个斯堪的纳维亚国家中的任何两个都不会声称存在。

    乌克兰的民族和民族认同是一个复杂的问题,也许并不比其他地方更复杂,但仍然值得关注。 恕我直言,没有理由相信,如果他们的主要语言恰好是俄语,那么自称为乌克兰人的人在这样做时是在表达一种错误的意识。

    • 回复: @Scowspi
    @兰迪·麦克唐纳

    然而,一个有趣的问题是,为什么这么多自称为乌克兰人的人仍然对说这种语言不感兴趣。 据我所知,他们不反对乌克兰语言和国家地位; 我敢肯定,如果我在官方 *mova* 中对他们讲话,他们会在其中做出回应。 然而不知何故,他们非常不愿意在私人生活中使用乌克兰语。

    我在基辅注意到一个有趣的现象。 在商店或餐厅,外墙和标牌都是乌克兰语。 然而,一旦您进入酒店,一切都是俄语,从菜单到对话再到贴在告示板上的广告。 双语是惊人的。

    , @AP
    @兰迪·麦克唐纳

    同意兰迪麦克唐纳。 大多数基辅人说俄语是因为他们习惯了,就像都柏林的大多数爱尔兰居民说英语和苏格兰民族主义政党的大多数选民说英语一样。 在最近一次去基辅的旅行中,我听到了很多来自讲俄语的当地人的激烈的反亚努科维奇言论。 我遇到的一位讲俄语的艺术家甚至表示支持极端民族主义的 Tiahnobok!

    , @Scowspi
    @兰迪·麦克唐纳

    对于下面的美联社(出于某种原因,他的评论没有回复按钮)回复:“基辅人说俄语,因为他们习惯了,就像都柏林的大多数爱尔兰居民说英语一样”

    显着差异:大多数都柏林人不能流利地说爱尔兰语,而大多数基辅人能说流利(或至少能胜任)乌克兰语。 都柏林人真的没有语言选择,而基辅人有。 所以这个比喻很弱。 (顺便说一句,我对这个问题没有真正的答案;我只是认为值得提出)

    , @AP
    @兰迪·麦克唐纳

    致 Scowspi:作为一名双语人士,我可以告诉你,一个人可以流利地使用两种(或更多)语言,但显然更愿意说一种语言,因此更喜欢在日常生活中使用那种语言。 在各种侨民中,孩子们能说流利的乌克兰语、希伯来语或希腊语,或者任何足以在非本地人中被认为是本地人但仍然会说英语的情况并不少见。

    , @Randy McDonald
    @兰迪·麦克唐纳

    斯考斯比:

    语言使用是一个复杂的问题。 我猜? 在基辅和其他乌克兰主要城市,俄语是公共话语的默认语言,乌克兰语填补了更多的私人空间,也许是在家庭中。 我预计这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有所改变,朝着更加“平衡”的双语制发展,至少在乌克兰中部,现在乌克兰政府一直在通过教育等方式改变语言/政治格局。

  37. @Randy McDonald
    @Scowspi

    如果语言是种族或国籍的唯一决定因素,那么爱尔兰、苏格兰、马来西亚、瓦隆以及您最不喜欢的三个斯堪的纳维亚国家中的任何两个都不会声称存在。

    乌克兰的民族和民族认同是一个复杂的问题,也许并不比其他地方更复杂,但仍然值得关注。 恕我直言,没有理由相信,如果他们的主要语言恰好是俄语,那么自称为乌克兰人的人在这样做时是在表达一种错误的意识。

    回复:@Scowspi、@AP、@Scowspi、@AP、@Randy McDonald

    然而,一个有趣的问题是,为什么这么多自称为乌克兰人的人仍然对说这种语言不感兴趣。 据我所知,他们不反对乌克兰语言和国家地位; 我敢肯定,如果我在官方中解决了他们 *移动* 他们会对此做出回应。 然而不知何故,他们非常不愿意在私人生活中使用乌克兰语。

    我在基辅注意到一个有趣的现象。 在商店或餐厅,外墙和标牌都是乌克兰语。 然而,一旦您进入酒店,一切都是俄语,从菜单到对话再到贴在告示板上的广告。 双语是惊人的。

  38. @Randy McDonald
    @Scowspi

    如果语言是种族或国籍的唯一决定因素,那么爱尔兰、苏格兰、马来西亚、瓦隆以及您最不喜欢的三个斯堪的纳维亚国家中的任何两个都不会声称存在。

    乌克兰的民族和民族认同是一个复杂的问题,也许并不比其他地方更复杂,但仍然值得关注。 恕我直言,没有理由相信,如果他们的主要语言恰好是俄语,那么自称为乌克兰人的人在这样做时是在表达一种错误的意识。

    回复:@Scowspi、@AP、@Scowspi、@AP、@Randy McDonald

    同意兰迪麦克唐纳。 大多数基辅人说俄语是因为他们习惯了,就像都柏林的大多数爱尔兰居民说英语和苏格兰民族主义政党的大多数选民说英语一样。 在最近一次去基辅的旅行中,我听到了很多来自讲俄语的当地人的激烈的反亚努科维奇言论。 我遇到的一位讲俄语的艺术家甚至表示支持极端民族主义的 Tiahnobok!

  39. @Randy McDonald
    @Scowspi

    如果语言是种族或国籍的唯一决定因素,那么爱尔兰、苏格兰、马来西亚、瓦隆以及您最不喜欢的三个斯堪的纳维亚国家中的任何两个都不会声称存在。

    乌克兰的民族和民族认同是一个复杂的问题,也许并不比其他地方更复杂,但仍然值得关注。 恕我直言,没有理由相信,如果他们的主要语言恰好是俄语,那么自称为乌克兰人的人在这样做时是在表达一种错误的意识。

    回复:@Scowspi、@AP、@Scowspi、@AP、@Randy McDonald

    对于下面的美联社(出于某种原因,他的评论没有回复按钮)回复:“基辅人说俄语,因为他们习惯了,就像都柏林的大多数爱尔兰居民说英语一样”

    显着差异:大多数都柏林人不能流利地说爱尔兰语,而大多数基辅人能说流利(或至少能胜任)乌克兰语。 都柏林人真的没有语言选择,而基辅人有。 所以这个比喻很弱。 (顺便说一句,我对这个问题没有真正的答案;我只是认为值得提出)

  40. @Randy McDonald
    @Scowspi

    如果语言是种族或国籍的唯一决定因素,那么爱尔兰、苏格兰、马来西亚、瓦隆以及您最不喜欢的三个斯堪的纳维亚国家中的任何两个都不会声称存在。

    乌克兰的民族和民族认同是一个复杂的问题,也许并不比其他地方更复杂,但仍然值得关注。 恕我直言,没有理由相信,如果他们的主要语言恰好是俄语,那么自称为乌克兰人的人在这样做时是在表达一种错误的意识。

    回复:@Scowspi、@AP、@Scowspi、@AP、@Randy McDonald

    致 Scowspi:作为一名双语人士,我可以告诉你,一个人可以流利地使用两种(或更多)语言,但显然更愿意说一种语言,因此更喜欢在日常生活中使用那种语言。 在各种侨民中,孩子们能说流利的乌克兰语、希伯来语或希腊语,或者任何足以在非本地人中被认为是本地人但仍然会说英语的情况并不少见。

  41. 无法读取西里尔字母表,但这是盖洛普民意调查中的对称对应图:

    我有兴趣对更完整的集成表进行对应分析。 我只需要它们的拉丁化版本!

  42. 令人讨厌的是,我可以通过谷歌翻译阅读 WCIOM/VTsIOM 的俄文新闻稿 #1102——除了表格,这是一张图片——但 #1102 没有以英文发布。

    任何人,帮助?

  43. @Randy McDonald
    @Scowspi

    如果语言是种族或国籍的唯一决定因素,那么爱尔兰、苏格兰、马来西亚、瓦隆以及您最不喜欢的三个斯堪的纳维亚国家中的任何两个都不会声称存在。

    乌克兰的民族和民族认同是一个复杂的问题,也许并不比其他地方更复杂,但仍然值得关注。 恕我直言,没有理由相信,如果他们的主要语言恰好是俄语,那么自称为乌克兰人的人在这样做时是在表达一种错误的意识。

    回复:@Scowspi、@AP、@Scowspi、@AP、@Randy McDonald

    斯考斯比:

    语言使用是一个复杂的问题。 我猜? 在基辅和其他乌克兰主要城市,俄语是公共话语的默认语言,乌克兰语填补了更多的私人空间,也许是在家庭中。 我预计这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有所改变,朝着更加“平衡”的双语制发展,至少在乌克兰中部,现在乌克兰政府一直在通过教育等方式改变语言/政治格局。

  44. @道格M
    感谢您的回复。

    (撇开韩国日益独立不谈,这两个国家与美国的关系难道不是因为他们主动选择了这些关系吗?)
    老实说,我不明白你的意思。 我想你的意思是这两个国家没有主动选择与美国建立“封地”式关系? 如果这就是您要表达的意思:是的,在某种程度上,他们并没有“主动选择”与美国建立这种关系。 至于韩国,其政治结盟是冷战现实政治的产物,而朝鲜的瓜分只是当时大国的阴谋。 韩国“需要”美国在中国及其“领地”朝鲜的威胁中“生存”。 至于日本,它的政治结盟也是因为战争——二战——这个被征服的国家当然是胜利者和后来的“恩人”美国的政治“小辈”。 所以,是的,他们并没有“主动选择”这些地缘政治的屈服姿态——这完全是由于地缘政治的必然性和生存本能。 为什么韩国和日本在科索沃问题上不应该站在美国一边? 在这个问题上与美国对抗不会带来地缘政治利益,并且可能会“激怒”他们最重要的盟友,而站在美国一边可能会激怒塞尔维亚人或俄罗斯人,但这些国家实际上对韩国和日本没有政治影响力(塞尔维亚过去和现在都是)但世界政治中的小鱼和俄罗斯仍然太弱,无法提供任何真正的政治影响力)。 因此,为韩国和日本在科索沃问题上支持美国在政治上是权宜之计。 我同意日本和韩国确实希望“更加独立”美国的影响力,但即使你的句子也表明你承认这些国家对美国的政治服从,并且在可以想象的未来,它们最近的断言仍将受到限制他们感受到了“中国威胁”。

    (这与俄罗斯、罗马尼亚、希腊等东正教国家表达的反对科索沃独立有何不同?)
    (如果我们的论点是在这个问题上对一方或另一方的潜在文化联系或政治同情应该打折扣,则必须适用于双方)
    一个有趣的点。 我并不低估这两个不同方面的文化联系。 然而,政治结果也必须从各国的政治局势来看。 文化同情只是机会主义政治家用来实现自己野心的工具。 统治精英怎么想才是最重要的。 马来西亚站在塞尔维亚人一边或保持“中立”在地缘政治上没有任何好处。 这些事件发生在遥远的欧洲,对我们没有任何外部政治影响。 支持穆斯林科索沃将为当前自封的“伊斯兰”统治政权赢得当地选票/情绪。 就像我的国家在前南斯拉夫解体期间支持和接纳穆斯林波斯尼亚人一样。 俄罗斯、罗马尼亚和希腊呢? 俄罗斯人确实提出了抗议,但他们的杂音也仅此而已——在地缘政治上他们很弱,无法与强大的美国和西方匹敌。 罗马尼亚和希腊——他们的政治精英曾经(并且仍然)更热衷于加入西方俱乐部(例如欧盟),而且这种野心比文化纽带和感受更重要——这些都是历史性的,但欧盟和美国是“这里和现在'。 统治精英的政治利益(以及悬在他们在巴尔干地区新“领地”上的欧盟经济胡萝卜)战胜了文化多愁善感。 这是我的意见。 人性本性,自私自利。 😉

    你关于欧洲共同体对内爆的南斯拉夫没有兴趣的观点是一致的。 如果我的话似乎意味着 EC 是内爆的煽动者,或者它有计划导致内爆,我必须道歉。 但是一旦它内爆,起初欧盟感到震惊,但后来他们的政策有利于克罗地亚和波斯尼亚-黑塞哥维那,但反对塞尔维亚-黑山。 米洛舍维奇被认为对于一个联邦欧洲超级国家来说过于民族主义——这就是我认为欧洲统治精英对他的看法。

    因此,当不可避免的分裂发生时,塞尔维亚人和米洛舍维奇被西方列强妖魔化,而波斯尼亚人和克罗地亚人(以及后来的科索沃人)则被当作受害者。 事实上,许多塞尔维亚人、克罗地亚人、波斯尼亚人和科索沃人都是受害者。 许多人也是“恶棍”。

评论被关闭。

通过RSS订阅所有Anatoly Karlin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