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z评论•另类媒体选择
美国主流媒体大都排除了有趣,重要和有争议的观点
 玩笑俄罗斯反应博客
尼古拉·斯塔里科夫(Nikolai Starikov)-俄罗斯自由主义者如何创造鲁索非(Bussophobe)神话
通过电子邮件将此页面发送给其他人

 记住我的信息



=>

书签 全部切换变革理论添加到图书馆从图书馆中删除 • B显示评论下一个新评论下一个新回复了解更多
回复同意/不同意/等等 更多... This Commenter This Thread Hide Thread Display All Comments
同意不同意谢谢LOL轮唱
这些按钮可将您的公开协议,异议,感谢,LOL或巨魔与所选注释一起注册。 仅对最近使用“记住我的信息”复选框保存姓名和电子邮件的频繁评论者可用,并且在任何八个小时的时间内也只能使用三次。
忽略评论者 关注评论者
搜寻文字 区分大小写  确切的词  包括评论
列表 书签
尼古拉·斯塔里科夫(Nikolay Starikov),俄国自由主义神话的英雄驱逐舰!

尼古拉·斯塔里科夫,俄罗斯自由神话的英勇破坏者!

您还记得西方媒体关于普京从俄罗斯移民的“增长浪潮”中越来越多的声音吗? 在过去的几年中,那些逃离了新苏联深渊的1.25万名自由派专业人士? 事实证明,这些故事不仅是捏造的,而且 一前一后,我透露,实际数据(相对于传闻证据而言)表明,移民人数已降至历史最低点,但它们起源于俄罗斯自由主义媒体。

一位政府官员的话令人震惊,他的部门与移民无关,他的话语令人Q目结舌,给人以过去几年来大量外流的印象,而他一直在谈论整个后苏联时期! 尽管如此,由于过于懒惰和/或意识形态上的偏见而无法进行基本的事实核对,这种虚假的叙述传播到了俄罗斯顶级的自由媒体,然后又传播到了西方出版物(包括他们的懒惰和憎恶性的骇客)。 朱利安·埃文斯(Julian Evans) “华尔街日报”西蒙·舒斯特(Simon Shuster) 时间.

Nikolay Starikov在他的博客文章中详细地重构了俄罗斯自由主义者如何编排“第二波移民”模因的完整元故事。 自由神话是如何产生的。 我的翻译如下:



食谱很简单:一点点操纵,一些谎言和很多情绪。 仅此而已–对俄罗斯的另一种cal讽已经准备就绪。 让我们深入了解这个烹饪关于我们国家的自由神话的厨房。

神话总是在几个阶段中创造出来的:

阶段1 –“无情的引用”

广播电台 莫斯科的回音,星期六15年2011月XNUMX日,节目“ Dura Lex”。

在工作室中,我们有Mikhail Barschevsky和审核室Sergei Stepashin的主席。 他们是 进行愉快的讨论 并互相祝贺新的一年。

Sergei Stepashin感到很自在,并在与Barschevsky的讨论中说:

BARSCHEVSKY:…您现在谈到创新。 但是,实际上,通过滥用人权-诸如安全之类的普通权利,不提供司法保护-我们失去了很多人才以供人才流失。 现在可能对创新非常有用的人。
斯蒂芬森:好吧,我有确切的数字。 目前在国外工作的1,250,000人。 他们不是我们中最没有能力的……。
BARSCHEVSKY:您是说不是水管工?
斯蒂芬森:嗯,他们是学者,专家。
BARSCHEVSKY:1,250,000?
斯蒂芬·辛辛那提:1,250,000。 1917年后剩下的人大约还很多。

那么,Stepashin到底怎么说? 他说,有1,250,000俄罗斯人在国外工作。 他们是受过良好教育的学者和专家。

现在,请密切注意-审计会议厅长没有透露这些人何时离开该国。 谈话是关于其他事情的,今天,大约有1,250,000聪明的俄罗斯人在国外工作。 但是他们什么时候离开的? 在整个后苏联时代! (而且很可能包括苏联后期)。

谢尔盖·斯蒂芬辛(Sergey Stepashin)必须更加小心自己的号码和说话-特别是考虑到他的位置以及那个广播电台! [AK:莫斯科回声 是俄罗斯自由主义者的主要媒体声音之一].

第二阶段–报价操作和神话创造

广播节目结束后,自由主义者做了两件事:

(1)他们开始提出1,250,000的数字,该数字来自权威来源-审计院的主席。 好像我们的审计分庭关心的是对离开该国的人数进行计数。 [AK: 显然,事实并非如此。 那是联邦移民局的工作]

(2)他们提出这个数字的原因不是因为在国外工作的俄罗斯人的人数,而是作为离开普京的俄罗斯的俄罗斯人的人数。 我希望区别是显而易见的。

因此,从斯蒂芬辛粗心大意的措辞中创造神话的过程开始认真地传播开来。 以下是一些随机选择的Internet标头:

中产阶级离开俄罗斯。 “根据审计厅的数字,在过去的几年中,大约有1,250,000从俄罗斯移民。”

普京十年的后果:聪明的人争先恐后地走出俄罗斯。 “这个国家被新的移民潮淹没了。 1,250,000人离开了西方。 人们再一次用光了俄罗斯人。 如果我们相信审计会议厅长谢尔盖·斯蒂芬(Sergey Stepashin)的计算,那么过去几年中,有1,250,000俄罗斯人离开了该国。”

不久之后,不仅通过简单的“鹦鹉”,而且通过更多合格的评论员,加强了此过程。 他们的目标是相同的-创造虚假信息以支持他们的论点“我们现在所拥有的一切都已荡然无存”。

1,250,000移民。 俄罗斯为什么要泄漏人力资本?在电台问节目的标题 菲南 调频。 这样就开始了:“根据审计厅主席谢尔盖·斯蒂芬(Sergey Stepashin)的计算,在过去几年中,有1,250,000移民俄罗斯。 这只是官方统计。”

广播节目主持人邀请了统一俄罗斯中央执行委员会副主任德米特里·波利卡诺夫(Dmitry Polikanov)。 但是对于他及其所有听众来说,这1,250,000个数字已经被提出,作为最近几年的官方授权数量。

这就是他们提出问题的方式:“德米特里,请告诉我们,不是俄罗斯统一党领导人中的年轻一代最不关心这一统计数据,还是认为它在合理范围之内并且无关紧要? 在过去的几年中,有1,250,000人离开了我们的国家,但不用担心-这没什么好担心的。”

这是一个聪明的方法–一位年轻的联合俄罗斯工作人员应该如何与审计厅主席争论? 因为没有人有时间或渴望阅读原始资料并意识到Sergey Stepashin谈论的内容与领先的自由派人士如何引用他无关。

自由主义者总是利用我们的巨大弱点-大多数普通人不知道信息战的规则。 他们甚至无法想象撒谎者可能会故意歪曲和彻底伪造言词和事实。 自由主义者则以此为食。 他们大胆地说谎。

请记住-不要相信自由主义者提出的任何数字。 在大多数情况下,它要么是基于谎言,要么是有意操纵。 检查他们; 驳斥他们。

但是年轻的波利卡诺夫从表面上接受了这些自由派人物,并且对过去1,250,000年中离开的XNUMX人的身分没有异议。 这样,他以某种方式证实了他们。 这就是“独立”记者真正需要的。

因为现在他们也可以链接到该讨论:这是一位联合俄罗斯工作人员,他没有反对这个数字,因此他同意了。 因此,刚刚离开该国的1,250,000是事实。

此后,此图渗入博客圈,并成为常见的主题。 一个清晰的例子说明了在“普京的俄罗斯”中如何过正常的生活是不可能的。

不久 莫斯科共青团员 加入,雇用了著名的“文学家”亚历山大·明金(Aleksandr Minkin)。 他在标题下写了一篇文章 纵排飞行:“审计厅正式报告:“在过去的几年中,有1,250,000人离开了俄罗斯。” 移民浪潮与1917年以后的移民浪潮并不少。联邦移民局局长罗莫达诺夫斯基(Romodanovsky)证实了这一统计数字:“每年约有300,000万至350,000万俄罗斯人离开国外去工作。” 他没有指定其中有多少人返回。”

Minkin经常做发条,撒谎的时间很长。 审计院没有正式报告有关移民的任何事情,也没有报告,因为这不是其责任范围! Minkin不仅重复了Stepashin的歪曲言论,而且还创造性地操纵了Konstantin Romodanovsky的讲话。 FMS主管 其实是这样说的:“每年有超过300,000万人离开俄罗斯,其中有40,000人要在国外永久居留。”

也就是说,只有40,000人永久离开该国。 其他人学习,工作,旅行和返回。 状态统计服务Rosstat具有 非常相似的数字.

但说实话,与“独立”记者不同。 他们要去哪里,公民从俄罗斯的“恶劣”生活中“逃离”哪里? 当然,他们会前往“文明世界”。 因此,让我们以前往所谓的“远方国外”(AK: 指前苏联以外的世界)。 毕竟,这并不像我们的同胞要在摩尔多瓦或乔治亚州过上更好的生活。

1997 1998 1999 2000 2001 2002 2003 2004 2005 2006 2007 2008
前往FA 86026 82327 87156 63408 59596 54586 47937 42778 33689 18799 15684 13394

因此,我们所拥有的是,在过去的12年中,约有605,380人离开了该国。 而且趋势是该数字每年都在下降。

不幸的是,Rosstat没有提供2009年和2010年的数字(AK: 确实如此,但是您必须深入研究他们的数据库。 这个趋势 继续,到今年为止,德国和以色列等国家之间的移民平衡 甚至已经转向 积极的!)。 但是在2008年,约有39,508人离开了俄罗斯,其中有13,394人离开了遥远的国外。 甚至可以想象,2009年和2010年开始发生1.2万洪水,而前一年的洪水少于40,000?

第三阶段–涂抹乡村

现在 新报 漫步,非常随机且独立。 [AK: NG是最歇斯底里的,最容易引起反动的普京论文].

在神话创造和“合法化”的上一个阶段之后, NG自信地说:“高级官僚们揭示了2000年代末空前的人类逃离俄罗斯的情况。 2008月,审计厅主席谢尔盖·斯蒂芬(Sergey Stepashin)给出了一个数字–从1.25年起,约有XNUMX万俄罗斯人参加了经济活动。 而且流出仍在继续。 尽管Stepashin可以预料地未探究其原因,但当前的移民浪潮无条件地进入了“普京主义八年稳定”的递延成就清单。

读这个 新报 文章。 悲哀,照片。 总体语气:俄罗斯,我们已经失去的一切已经一去不复返了。

现在回想起来– Stepashin做了什么 说?

您仍然信任自由媒体吗?

话虽如此,对于我们来说,这段历史与造反者如此急切地传播的谎言和歪曲“为了我们的自由和您的自由”,只是清醒地分析那些人从俄罗斯移出的另一个原因,这可能是有用的。

让我们总结一下:

  1. 在过去1,250,000年中离开的我国同胞中,大约有20,现在正在国外工作。 他们中许多人受过良好的教育和才华。
  2. 俄罗斯的人才外流仍在继续。 但是,考虑到这一数字正在逐年下降(39,508年达到2008),我们可以自信地说,这种移民的规模正在持续下降。
  3. 同样清楚的是,我们绝大部分人才流失发生在“改革”和“自由主义”时期,那时有效的管理者和同样的自由主义者摧毁了科学和工业,而在过去的几年中根本没有。
  4. Sergey Stepashin在接受采访时不应放松 莫斯科的回音。 他应该小心翼翼地注意自己的言论,其中任何言论都可能在信息战中被用来对付俄罗斯。
  5. 自由媒体和“独立”记者所引用的信任人物在任何情况下都不得。 他们会欺骗您,就像流氓交易员在集市上欺骗粗心的客户一样。
  6. 自己交叉检查所有内容,独立思考。 主要工具是常识。
  7. 你必须爱你的国家。 这种爱将帮助您将谎言与真理区分开。

翻译结束

还有一个阶段4 –西方移民。 在这一集中,充斥着西方新闻业的黑客们重印了俄罗斯自由派的谈话要点,但是检查这些故事的来历却与自由主义者(在某些情况下甚至不懂俄语)一样懒惰,在意识形态上的俄罗斯憎恶情绪也并不尽如人意。他们的第一要务。 它甚至不在待办事项清单上。

因此,诸如以下文章:

因此,在俄国媒体的残酷环境中,自由主义操纵开始蔓延到边远的报纸,例如 新报,从那时到西方“新闻主义”的发展高峰。

PS。 也可以与俄罗斯的自由诽谤相提并论 俄罗斯的人口 by 国家报 以及自由媒体如何夸大 一波由危机引起的堕胎 在2009年初,尽管堕胎持续减少,生育率上升。 俄国自由派谎言的确没有止境。

编辑:本文已(重新!)在以下位置被翻译成俄语: Inosmi.ru 网站 (俄罗斯自由主义者如何创造对俄罗斯恐惧症的神话).

(从重新发布 崇高的遗忘 经作者或代表的许可)
 
隐藏59条评论发表评论
忽略评论者...跟随Endorsed Only
修剪评论?
  1. 做得好 ! 我还做了一些改动的法语版本,引用了你和 Starikov 的话!
    http://www.alexandrelatsa.ru/2011/07/medias-mensonges-les-emigrants-fantomes.html

    • 回复: @Anatoly Karlin
    @alexandre拉萨

    太好了,谢谢!

    我也注意到这不是 在第一时间 你也写过。

    回复:@alexandre latsa

  2. @alexandre latsa
    做得好 ! 我还做了一些改动的法语版本,引用了你和 Starikov 的话!
    http://www.alexandrelatsa.ru/2011/07/medias-mensonges-les-emigrants-fantomes.html

    回复:@Anatoly Karlin

    太好了,谢谢!

    我也注意到这不是 在第一时间 你也写过。

    • 回复: @alexandre latsa
    @Anatoly卡琳

    RIA 的最短版本!

    回复:@Alexander Mercouris

  3. @Anatoly Karlin
    @alexandre拉萨

    太好了,谢谢!

    我也注意到这不是 在第一时间 你也写过。

    回复:@alexandre latsa

    RIA 的最短版本!

    • 回复: @Alexander Mercouris
    @alexandre拉萨

    有趣。
    顺便说一句,为什么如此关注俄罗斯的移民? 如果自 1990 年以来从俄罗斯移民的总人数约为 1,250,000,那么俄罗斯的移民人数远少于波兰,据估计自 2 年以来约有 2004 万人离开该国,更不用说保加利亚了,其人口仅9 年不到 1988 万,现在已经下降到 7.3 万,主要是因为移民。 俄罗斯的人口当然比波兰或保加利亚多得多。

    回复:@Betrlomanus

  4. @alexandre latsa
    @Anatoly卡琳

    RIA 的最短版本!

    回复:@Alexander Mercouris

    有趣。
    顺便说一句,为什么如此关注俄罗斯的移民? 如果自 1990 年以来从俄罗斯移民的总人数约为 1,250,000,那么俄罗斯的移民人数远少于波兰,据估计自 2 年以来约有 2004 万人离开该国,更不用说保加利亚了,其人口仅9 年不到 1988 万,现在已经下降到 7.3 万,主要是因为移民。 俄罗斯的人口当然比波兰或保加利亚多得多。

    • 回复: @Betrlomanus
    @亚历山大·默库里斯(Alexander Mercouris)

    把注意力转移到另一个方向…… 从东欧的情况来看,虽然享受着欧盟、北约的成员国身份,享受着西方“文明”的“好处”,但明显比俄罗斯差很多……

    回复:@AP

  5. 亲爱的阿纳托利,
    我注意到您提供链接的西方文章沉迷于提供轶事信息的西方习惯。 如果我也以与他们相矛盾的方式这样做,请原谅我。 由于我的信息是基于我碰巧认识的人,因此是一个随机样本,它可能比文章中提到的人更能代表俄罗斯中产阶级对移民的态度:

    1. 我最好的俄罗斯朋友在剑桥大学获得了研究生学位。 他曾在多家英国银行工作过一段时间。 他对在西方发现的企业文化感到失望,回到了俄罗斯,现在作为俄罗斯一家化工公司的高级管理人员,他更加快乐,在专业上也更加成功;

    2. 另一位俄罗斯朋友在 1990 年代考虑移民加拿大。 他考虑周全,留在了俄罗斯,现在他是一名非常成功的金属交易员。

    3. 第三个俄罗斯朋友在英国顶级商学院获得了 MBA 学位。 他选择在俄罗斯建立自己的企业,在那里他担任风险投资家。 他觉得那里的前景比西方好得多;

    4. 第四个俄罗斯朋友住在丹麦不是因为他选择移民,而是因为他在联合国机构工作。 他之前曾在俄罗斯工作过。 他上任不是因为他选择移民,而是因为工作机会很有吸引力。

    5. 我相信第五个俄罗斯朋友和你一样是有生命论者的孩子。 她从未考虑过在西方生活或工作。 她现在在莫斯科的戏剧界生活和工作。

    6. 据我所知,另一位俄罗斯女性朋友也从未考虑过移民。 她是一名电影制片人。 与其他人不同,她曾与当局发生过冲突(虽然没有什么大不了的),但她很高兴在俄罗斯工作,并没有想过住在其他地方。

    7. 最后,我有一位俄罗斯朋友和我一样在英国生活。 这不是因为她选择了移民。 那是因为她真心爱上了一个英国男人,现在幸福地嫁给了他,并和他一起生活在英国,他在那里开展业务。 然而,她早婚的儿子选择回到俄罗斯生活和工作,并且刚刚在那里结婚。

    所有这些人都是中产阶级专业人士。 他们都说英语。 自 1990 年代中期我第一次涉足俄罗斯以来,他们就是我认识的人。 跟踪他们的职业生涯并了解他们的态度如何从对国家现状的绝望转变为对国家未来的自豪和信心,这对我们很有启发。

    最后我要补充一点。 我在化工公司工作的朋友向我指出,我更愿意住在俄罗斯的一个非常明显的原因是那里的个人所得税水平非常低(目前只有 13%)。 他向我指出,这使他的可支配收入比在西方同等薪水情况下高得多。 因此,他必须挣得比现在多得多的钱才能过上他现在在俄罗斯的那种生活方式,他认为这是不现实的。 他告诉我,其他俄罗斯人的想法和他一样,低税率带来的可支配收入方面的优势极大地增强了像他这样的俄罗斯人现在访问西方和比较他们的情况时的自信感与与他们在同一领域工作的西方人一起工作..

  6. 一个极好的信息。 有趣的是,关于 1,25 万“自由派专业人士”的故事更符合乌克兰和格鲁吉亚的情况——俄罗斯不是有大约 0,5 万格鲁吉亚人和至少 1 万乌克兰 gastarbeiters。 也许可以写一篇文章——西方关于俄罗斯的神话在现实中如何与西方自己的卫星的真实情况更接近……

  7. @Alexander Mercouris
    @alexandre拉萨

    有趣。
    顺便说一句,为什么如此关注俄罗斯的移民? 如果自 1990 年以来从俄罗斯移民的总人数约为 1,250,000,那么俄罗斯的移民人数远少于波兰,据估计自 2 年以来约有 2004 万人离开该国,更不用说保加利亚了,其人口仅9 年不到 1988 万,现在已经下降到 7.3 万,主要是因为移民。 俄罗斯的人口当然比波兰或保加利亚多得多。

    回复:@Betrlomanus

    把注意力转移到另一个方向…… 从东欧的情况来看,虽然享受着欧盟、北约的成员国身份,享受着西方“文明”的“好处”,但明显比俄罗斯差很多……

    • 回复: @AP
    @Betrlomanus

    波兰更靠近西欧,并且是欧盟成员国。 这使得波兰人的移民比俄罗斯人更容易、更方便。 波兰人可以移居德国并在假期轻松回家。 与俄罗斯移民相比,我认为波兰大规模移民并不意味着波兰在某种程度上比俄罗斯更糟糕。

    回复:@ kirill,@ AP

  8. 据西方媒体报道,俄罗斯的媒体由普京控制。 有趣的是,如果被普京“打压”,俄罗斯的“自由派”媒体怎么能如此厚颜无耻。 我猜他们就像典型的买办一样,并且因为有西方赞助人支持而感到大胆。

  9. 在俄罗斯有一句话。 “信任但要验证”。

  10. 再会! 我非常感谢你写这篇文章。 在美国媒体上看到真相真是令人震惊。 我印象深刻,因为通常美国的伪自由主义者(实际上是精神病患者)仍处于冷战状态。 而且,不幸的是,他们 podkidyvayut 他们的资金和金钱 Russophobe 挑衅者。 你已经确定了反俄资源,“莫斯科回声”和“新报”。 在此列表中,您可以制作更多此类资源。 如“The New Tims”、“Kasparov.ru”等。而作为外语,但讲俄语的美国资助的伪自由主义者互联网频道“Pik”(格鲁吉亚)。 但我想向你保证,绝大多数俄罗斯公民都知道这一点。 我们不在乎西方的侵略,我们培养真正的自由。 再次感谢您!

  11. “BARSCHEVSKY:……你现在谈到创新。 但实际上,通过滥用人权——普通权利,如安全,而不是提供司法保护——我们失去了很多人才,导致人才外流。”

    不,尤科斯的人不够聪明,当然也没有创新精神。 顶尖人才离开俄罗斯的原因是普京认为石油、天然气、核能和体育在某种程度上更为重要。 这是因为关键战略产业的孵化(资金)没有在俄罗斯发生。 如果北约设法将俄罗斯与其石油和天然气客户群分开,那么对于普京和统一俄罗斯党来说,这个时代可能会变得非常有趣,而且很快就会到来。

    http://www.chinapost.com.tw/commentary/afp/2010/10/07/275307/10-Nobel.htm
    http://english.pravda.ru/business/companies/12-01-2011/116488-american_patent-0/

    • 回复: @Mark
    @唐妮

    为什么是; 那会很有趣。 我自己很想知道北约打算如何将世界上最大的能源生产商与其客户群分开。 我敢说他们很乐意——我只是不明白如何才能切实做到。 邀请他们都改用美国页岩气? 祝你好运。 如果您计划将一组客户与其来源分开,您必须以更具吸引力的价格为他们提供可靠的新供应。 至少,美国没有任何立场可以在这种努力中四处乱扔钱,而且从其一些成员国不稳定的立场来看,欧盟也不是。

    回复:@JohnT

  12. 去拿他们,托利亚!! 接受采访时谨慎选择用词始终是个好主意,因为即使是最和善和最有同情心的主持人也会在符合他/她目的的情况下错误引用您的话,更不用说意识形态上反对的人,他们已经在计划如何旋转您的内容说。 毕竟,他们正试图为他们的观众/读者增加一点性感,而数字一直很无聊。 要是你能让这些数字说话就好了!

    这从 Russophobic 平台上拿走了一个珍贵的木板,并对剩下的比喻提出了质疑。 对你和斯塔里科夫干得好。

  13. @donnyess
    “BARSCHEVSKY:……你现在谈到创新。但实际上,通过滥用人权——普通权利,如安全,不提供司法保护——我们失去了很多人才,导致人才外流。”

    不,尤科斯的人不够聪明,当然也没有创新精神。 顶尖人才离开俄罗斯的原因是普京认为石油、天然气、核能和体育在某种程度上更为重要。 这是因为关键战略产业的孵化(资金)没有在俄罗斯发生。 如果北约设法将俄罗斯与其石油和天然气客户群分开,那么对于普京和统一俄罗斯党来说,这个时代可能会变得非常有趣,而且很快就会到来。

    http://www.chinapost.com.tw/commentary/afp/2010/10/07/275307/10-Nobel.htm
    http://english.pravda.ru/business/companies/12-01-2011/116488-american_patent-0/

    回复:@Mark

    为什么是; 那会很有趣。 我自己很想知道北约打算如何将世界上最大的能源生产商与其客户群分开。 我敢说他们很乐意——我只是不明白如何才能切实做到。 邀请他们都改用美国页岩气? 祝你好运。 如果您计划将一组客户与其来源分开,您必须以更具吸引力的价格为他们提供可靠的新供应。 至少,美国没有任何立场可以在这种努力中四处乱扔钱,而且从其一些成员国不稳定的立场来看,欧盟也不是。

    • 回复: @JohnT
    @标记

    多么有预见性!!

  14. 哈)我是俄罗斯年轻的自由商人,想住在俄罗斯以外的地方……这只是其中一个原因!!! 一年中有 7 个月的天气非常糟糕 =(((
    我认为许多离开俄罗斯的人都有同样的原因,住在泰或任何南方国家……

    • 回复: @Grigory
    @匿名的

    有趣的是在莫斯科听到 +34;)
    我个人的意见是 - 我想在俄罗斯以外的地方工作一段时间以获得一些生活方式和专业经验。 也许我会住在国外。 但我永远不会撕裂与俄罗斯的关系。 俄罗斯也有一种说法,现在西方没那么好,国内也没那么差。 我是一名游戏机制和数学程序员 - 有点自由专业;)

    回复:@Petri Hekkala

  15. @Anonymous
    哈)我是俄罗斯年轻的自由商人,想住在俄罗斯以外的地方……这只是原因之一!!! 一年中有 7 个月的天气非常糟糕 =(((
    我认为许多离开俄罗斯的人都有同样的原因,住在泰族或任何南方国家......

    回复:@Grigory

    有趣的是在莫斯科听到 +34;)
    我个人的意见是——我想在俄罗斯以外的地方工作一段时间以获得一些生活方式和专业经验。 也许我会住在国外。 但我永远不会撕裂与俄罗斯的关系。 俄罗斯也有一种说法,现在西方没那么好,国内也没那么差。 我是一名游戏机制和数学程序员——有点自由专业;)

    • 回复: @Petri Hekkala
    @格里戈里

    你永远不会回到俄罗斯永久居住。

    回复:@Grigory

  16. @Grigory
    @匿名的

    有趣的是在莫斯科听到 +34;)
    我个人的意见是 - 我想在俄罗斯以外的地方工作一段时间以获得一些生活方式和专业经验。 也许我会住在国外。 但我永远不会撕裂与俄罗斯的关系。 俄罗斯也有一种说法,现在西方没那么好,国内也没那么差。 我是一名游戏机制和数学程序员 - 有点自由专业;)

    回复:@Petri Hekkala

    你永远不会回到俄罗斯永久居住。

    • 回复: @Grigory
    @佩特里·赫卡拉

    也许吧;)但我永远不会永远离开俄罗斯——这里永远有亲戚、朋友和同事

    回复:@Petri Hekkala

  17. @Petri Hekkala
    @格里戈里

    你永远不会回到俄罗斯永久居住。

    回复:@Grigory

    也许吧;)但我永远不会永远离开俄罗斯——这里永远有亲戚、朋友和同事

    • 回复: @Petri Hekkala
    @格里戈里

    问题是你向可能对俄罗斯不友好的政府纳税。

    回复:@Grigory

  18. @Grigory
    @佩特里·赫卡拉

    也许吧;)但我永远不会永远离开俄罗斯——这里永远有亲戚、朋友和同事

    回复:@Petri Hekkala

    问题是你向可能对俄罗斯不友好的政府纳税。

    • 回复: @Grigory
    @佩特里·赫卡拉

    作为回报,我正在使用这个国家的一些社会基础设施,这些基础设施成本如此之高,以至于其中一些国家将在不久的将来出现技术违约......;)

    回复:@Petri Hekkala

  19. @Petri Hekkala
    @格里戈里

    问题是你向可能对俄罗斯不友好的政府纳税。

    回复:@Grigory

    作为回报,我正在使用这个国家的一些社会基础设施,这些基础设施成本如此之高,以至于其中一些国家将在不久的将来出现技术违约……;)

    • 回复: @Petri Hekkala
    @格里戈里

    让我们在这里认真一点。 难道你不想把你的工作成果和你的税款交给俄罗斯母亲而不是某个西方国家吗?

  20. + 你总是为经验和教育付费..

  21. 我知道俄罗斯商人自己不想移居国外,但他们强烈希望他们的孩子移居国外,因为他们的生活水平更高,(而且他们往往对欧洲有非常乐观的看法)。 俄罗斯似乎适合冒险者和性格坚强的人,但对于普通人来说,欧盟更可取,我的印象是如果有机会很多人会离开。

    • 回复: @AP
    @grafomanka

    我认识几位俄罗斯大学和学院的教授,他们非常一致地描述了新生质量逐年急剧下降以及教育系统普遍退化的情况; 腐败似乎随着每一次“改革”变得越来越严重。 部门的裁员取决于他们从父母购买成绩的学生那里带来多少贿赂收入,校长在国外建房,在一个学院里,一个有住院精神病史的偏执型精神分裂症患者(但一位知名政治家的侄子)是给了一个部门,以实现他成为一个杰出的未被认可的天才的幻想,他的领域等。90 年代的“狂野东方”疯狂现在在俄罗斯学术界同样疯狂,实际上在叶利钦之后可能变得更糟,至少据在那里工作的人说。 因此,对于许多俄罗斯人来说,送孩子出国留学是合情合理的。 考虑到苏联时期出色的教育水平,真是太可惜了。

    回复:@grfomanka

  22. @Grigory
    @佩特里·赫卡拉

    作为回报,我正在使用这个国家的一些社会基础设施,这些基础设施成本如此之高,以至于其中一些国家将在不久的将来出现技术违约......;)

    回复:@Petri Hekkala

    让我们在这里认真一点。 难道你不想把你的工作成果和你的税款交给俄罗斯母亲而不是某个西方国家吗?

  23. @Betrlomanus
    @亚历山大·默库里斯(Alexander Mercouris)

    把注意力转移到另一个方向…… 从东欧的情况来看,虽然享受着欧盟、北约的成员国身份,享受着西方“文明”的“好处”,但明显比俄罗斯差很多……

    回复:@AP

    波兰更靠近西欧,并且是欧盟成员国。 这使得波兰人的移民比俄罗斯人更容易、更方便。 波兰人可以移居德国并在假期轻松回家。 与俄罗斯移民相比,我认为波兰大规模移民并不意味着波兰在某种程度上比俄罗斯更糟糕。

    • 回复: @kirill
    @AP

    西欧的波兰工人处于阶梯的低端。 你说得好像他们都是医生和工程师。

    , @AP
    @AP

    水管工和木匠的薪水相对较高。 无论如何,我的观点是,因为波兰人在西方工作比大多数俄罗斯人更容易、更方便,所以移民人数并不是衡量每个国家相对福祉的有效指标。

  24. 阅读这篇文章的一些评论,我只想补充一点我觉得触及的一些评论,那就是受过良好教育和有抱负的年轻人想要出国学习和工作是完全正常的,实际上是健康的。 我知道许多英国专业人士正是这样做的。 例如,我有两个英国朋友目前在莫斯科生活和工作,另一个英国朋友目前在上海生活和工作。 除非有人对苏联时期存在的出国旅行施加那种限制,否则这种运动不仅是不可避免的,而且是现代生活日常结构的一部分。 人们希望通过选择出国学习和工作来扩大他们的经验和改善他们的职业生涯这一事实本身并不意味着拒绝他们的国家或政治声明。 以这种方式讨论这个与俄罗斯有关的话题,进一步说明了所有关于俄罗斯的评论都荒谬地过度政治化,以至于每个国家发生的正常日常活动在俄罗斯发生时都具有重要意义他们没有。

    • 回复: @Grigory
    @亚历山大·默库里斯(Alexander Mercouris)

    +1;)

    , @Arkady
    @亚历山大·默库里斯(Alexander Mercouris)

    的确。 与俄罗斯有关的一切都被强烈政治化了。 多说一句——只有政治化,其他方面的地方都没有。 这在很大程度上要归功于 Russophobic 资源。 当然,他们来自国外的客户仍在热衷于冷战。 受够了,他祈求上帝的原谅,希望他们早日逃到另一个世界。

    , @AP
    @亚历山大·默库里斯(Alexander Mercouris)

    好吧,那些是例外。 人们也偶尔会在俄罗斯医学或口腔医学研究所找到美国学生。 然而,在莫斯科或上海并不存在完整的“英国殖民地”,就像在伦敦有一个俄罗斯殖民地一样。 苏联的教育体系首屈一指; 现在,许多聪明的俄罗斯学生如聪明的拉丁美洲人或印度人前往西方。

    回复:@Alexander Mercouris

  25. @Alexander Mercouris
    阅读这篇文章的一些评论,我只想补充一点我觉得触及的一些评论,那就是受过良好教育和有抱负的年轻人想要出国学习和工作是完全正常的,实际上是健康的。 我知道许多英国专业人士正是这样做的。 例如,我有两个英国朋友目前在莫斯科生活和工作,另一个英国朋友目前在上海生活和工作。 除非有人对苏联时期存在的出国旅行施加那种限制,否则这种运动不仅是不可避免的,而且是现代生活日常结构的一部分。 人们希望通过选择出国学习和工作来扩大他们的经验和改善他们的职业生涯这一事实本身并不意味着拒绝他们的国家或政治声明。 以这种方式讨论这个与俄罗斯有关的话题,进一步说明了所有关于俄罗斯的评论都荒谬地过度政治化,以至于每个国家发生的正常日常活动在俄罗斯发生时都具有重要意义他们没有。

    回复:@Grigory,@Arkady,@AP

    +1;)

  26. @Alexander Mercouris
    阅读这篇文章的一些评论,我只想补充一点我觉得触及的一些评论,那就是受过良好教育和有抱负的年轻人想要出国学习和工作是完全正常的,实际上是健康的。 我知道许多英国专业人士正是这样做的。 例如,我有两个英国朋友目前在莫斯科生活和工作,另一个英国朋友目前在上海生活和工作。 除非有人对苏联时期存在的出国旅行施加那种限制,否则这种运动不仅是不可避免的,而且是现代生活日常结构的一部分。 人们希望通过选择出国学习和工作来扩大他们的经验和改善他们的职业生涯这一事实本身并不意味着拒绝他们的国家或政治声明。 以这种方式讨论这个与俄罗斯有关的话题,进一步说明了所有关于俄罗斯的评论都荒谬地过度政治化,以至于每个国家发生的正常日常活动在俄罗斯发生时都具有重要意义他们没有。

    回复:@Grigory,@Arkady,@AP

    的确。 与俄罗斯有关的一切都被强烈政治化了。 多说一句——只有政治化,其他方面的地方都没有。 这在很大程度上要归功于 Russophobic 资源。 当然,他们来自国外的客户仍在热衷于冷战。 受够了,他祈求上帝的原谅,希望他们早日逃到另一个世界。

  27. @AP
    @Betrlomanus

    波兰更靠近西欧,并且是欧盟成员国。 这使得波兰人的移民比俄罗斯人更容易、更方便。 波兰人可以移居德国并在假期轻松回家。 与俄罗斯移民相比,我认为波兰大规模移民并不意味着波兰在某种程度上比俄罗斯更糟糕。

    回复:@ kirill,@ AP

    西欧的波兰工人处于阶梯的低端。 你说得好像他们都是医生和工程师。

  28. @AP
    @Betrlomanus

    波兰更靠近西欧,并且是欧盟成员国。 这使得波兰人的移民比俄罗斯人更容易、更方便。 波兰人可以移居德国并在假期轻松回家。 与俄罗斯移民相比,我认为波兰大规模移民并不意味着波兰在某种程度上比俄罗斯更糟糕。

    回复:@ kirill,@ AP

    水管工和木匠的薪水相对较高。 无论如何,我的观点是,因为波兰人在西方工作比大多数俄罗斯人更容易、更方便,所以移民人数并不是衡量每个国家相对福祉的有效指标。

  29. @grafomanka
    我知道俄罗斯商人自己不想移居国外,但他们强烈希望他们的孩子移居国外,因为他们的生活水平更高,(而且他们往往对欧洲有非常乐观的看法)。 俄罗斯似乎适合冒险者和性格坚强的人,但对于普通人来说,欧盟更可取,我的印象是如果有机会很多人会离开。

    回复:@AP

    我认识几位俄罗斯大学和学院的教授,他们非常一致地描述了新生质量逐年急剧下降以及教育系统普遍退化的情况; 腐败似乎随着每一次“改革”变得越来越严重。 部门的裁员取决于他们从父母购买成绩的学生那里带来多少贿赂收入,校长在国外建房,在一个学院里,一个有住院精神病史的偏执型精神分裂症患者(但一位知名政治家的侄子)是给了一个部门以实现他成为一个杰出的未被认可的天才的幻想,他的领域等。90 年代的“狂野东方”疯狂现在在俄罗斯学术界同样疯狂,实际上在叶利钦之后可能变得更糟,至少据在那里工作的人说。 因此,对于许多俄罗斯人来说,送孩子出国留学是合情合理的。 考虑到苏联时期出色的教育水平,真是太可惜了。

    • 回复: @grfomanka
    @AP

    我确信俄罗斯在生物科学领域有很多有才华和热情的人,他们只是没有足够的钱。
    资金水平显然比苏联时期还要低。 让你欣赏克里姆林宫里的白痴——把钱投入一些昂贵的斯科尔科沃,而不是增加对已经存在的研究中心的资助。

    回复:@AP

  30. @Alexander Mercouris
    阅读这篇文章的一些评论,我只想补充一点我觉得触及的一些评论,那就是受过良好教育和有抱负的年轻人想要出国学习和工作是完全正常的,实际上是健康的。 我知道许多英国专业人士正是这样做的。 例如,我有两个英国朋友目前在莫斯科生活和工作,另一个英国朋友目前在上海生活和工作。 除非有人对苏联时期存在的出国旅行施加那种限制,否则这种运动不仅是不可避免的,而且是现代生活日常结构的一部分。 人们希望通过选择出国学习和工作来扩大他们的经验和改善他们的职业生涯这一事实本身并不意味着拒绝他们的国家或政治声明。 以这种方式讨论这个与俄罗斯有关的话题,进一步说明了所有关于俄罗斯的评论都荒谬地过度政治化,以至于每个国家发生的正常日常活动在俄罗斯发生时都具有重要意义他们没有。

    回复:@Grigory,@Arkady,@AP

    好吧,那些是例外。 人们也偶尔会在俄罗斯医学或口腔医学研究所找到美国学生。 然而,在莫斯科或上海并不存在完整的“英国殖民地”,而在伦敦则有一个俄罗斯殖民地。 苏联的教育体系首屈一指; 现在,许多聪明的俄罗斯学生如聪明的拉丁美洲人或印度人前往西方。

    • 回复: @Alexander Mercouris
    @AP

    它们在什么意义上是“例外”? 他们恰好是我认识的人。 正如我亲眼所见,现在莫斯科和上海都有大量的西方侨民社区。 至于在伦敦的俄罗斯社区,没有人否认在 1990 年代国家陷入危机时,有大量的俄罗斯移民,而在伦敦的俄罗斯殖民地主要就是在那个时期发展起来的。 然而,它的大小不应被夸大。 它比其他移民社区要小得多,包括来自波兰的移民社区(这不是对波兰的评论或批评!)或者我怀疑,虽然我没有比较数据,但来自塞浦路斯等地的移民社区,这当然是一个比俄罗斯小得多的国家。 碰巧伦敦因其全球金融中心的性质吸引了来自许多地方的大量专业人士。 就在今天晚上,我碰巧见到了两个在这里生活和工作的法国人。 这有什么大不了的? 至于你关于聪明的俄罗斯人选择放弃自己的国家并向西走的一般观点,阿纳托利引用的 Rosstat 的数据驳斥了它。

    回复:@AP,@Alexander Mercouris

  31. @AP
    @亚历山大·默库里斯(Alexander Mercouris)

    好吧,那些是例外。 人们也偶尔会在俄罗斯医学或口腔医学研究所找到美国学生。 然而,在莫斯科或上海并不存在完整的“英国殖民地”,就像在伦敦有一个俄罗斯殖民地一样。 苏联的教育体系首屈一指; 现在,许多聪明的俄罗斯学生如聪明的拉丁美洲人或印度人前往西方。

    回复:@Alexander Mercouris

    它们在什么意义上是“例外”? 他们恰好是我认识的人。 正如我亲眼所见,现在莫斯科和上海都有大量的西方侨民社区。 至于在伦敦的俄罗斯社区,没有人否认在 1990 年代国家陷入危机时,有大量的俄罗斯移民,而在伦敦的俄罗斯殖民地主要就是在那个时期发展起来的。 然而,它的大小不应被夸大。 它比其他移民社区要小得多,包括来自波兰的移民社区(这不是对波兰的评论或批评!)或者我怀疑,虽然我没有比较数据,但来自塞浦路斯等地的移民社区,这当然是一个比俄罗斯小得多的国家。 碰巧的是,伦敦因其全球金融中心的性质吸引了来自许多地方的大量专业人士。 就在今天晚上,我碰巧见到了两个在这里生活和工作的法国人。 这有什么大不了的? 至于你关于聪明的俄罗斯人选择放弃自己的国家并向西走的一般观点,阿纳托利引用的 Rosstat 的数据驳斥了它。

    • 回复: @AP
    @亚历山大·默库里斯(Alexander Mercouris)

    我说的是许多负担得起的人,他们送孩子去英国或美国或俄罗斯以外的其他地方学习,而不是关于移民劳工。 有多少富有的俄罗斯孩子的妻子住在国外而不是在俄罗斯? 为什么普京的孩子在俄罗斯接受教育如此重要? 难道不应该假设大多数人的孩子会在自己的国家接受教育吗? 我怀疑,与具有类似背景的美国或英国家庭相比,俄罗斯上层中产阶级中将孩子送往国外留学的比例要高得多。 有趣的是,我可以在俄罗斯人中举出很多这样的例子; 我在美国人中几乎没有听说过这样的案例。

    鉴于苏联时期存在的优秀教育水平(除其他外,反映在那些移民的成功中),这说明了标准的急剧下降。

    回复:@grfomanka

    , @Alexander Mercouris
    @亚历山大·默库里斯(Alexander Mercouris)

    我刚刚做了一个快速检查,我发现根据英国当局的说法,在英国出生的俄罗斯人大约有 30,000 人,而塞浦路斯大约有 70,000 人,波兰有 500,000 人。 人们普遍认为波兰的数字被低估了,一些人声称真实数字约为一百万。 我没有德国的数据,但我猜想同时在德国生活和工作的俄罗斯人和波兰人的人数与英国的比例大致相同,波兰人的人数大大超过俄罗斯人。 由于波兰在欧盟内,波兰人当然比俄罗斯人更容易来到英国和德国,我想强调的是,我并不是在反对波兰。 然而,波兰(与俄罗斯相反)一直被西方媒体誉为东欧的典范,拥有民主的政治制度、繁荣的经济和优秀的教育体系。 尽管如此,正如我们看到的那样,很多人选择离开它。 那么,为什么俄罗斯的移民率要低得多,从最新数据来看,这似乎已经走到了尽头,而波兰的移民率要高得多,却不是这么大的政治问题?

    回复:@Alexander Mercouris、@grfomanka、@charly

  32. @Alexander Mercouris
    @AP

    它们在什么意义上是“例外”? 他们恰好是我认识的人。 正如我亲眼所见,现在莫斯科和上海都有大量的西方侨民社区。 至于在伦敦的俄罗斯社区,没有人否认在 1990 年代国家陷入危机时,有大量的俄罗斯移民,而在伦敦的俄罗斯殖民地主要就是在那个时期发展起来的。 然而,它的大小不应被夸大。 它比其他移民社区要小得多,包括来自波兰的移民社区(这不是对波兰的评论或批评!)或者我怀疑,虽然我没有比较数据,但来自塞浦路斯等地的移民社区,这当然是一个比俄罗斯小得多的国家。 碰巧伦敦因其全球金融中心的性质吸引了来自许多地方的大量专业人士。 就在今天晚上,我碰巧见到了两个在这里生活和工作的法国人。 这有什么大不了的? 至于你关于聪明的俄罗斯人选择放弃自己的国家并向西走的一般观点,阿纳托利引用的 Rosstat 的数据驳斥了它。

    回复:@AP,@Alexander Mercouris

    我说的是许多负担得起的人,他们送孩子去英国或美国或俄罗斯以外的其他地方学习,而不是关于移民劳工。 有多少富有的俄罗斯孩子的妻子住在国外而不是在俄罗斯? 为什么普京的孩子在俄罗斯接受教育如此重要? 难道不应该假设大多数人的孩子会在自己的国家接受教育吗? 我怀疑,与具有类似背景的美国或英国家庭相比,俄罗斯上层中产阶级中将孩子送往国外留学的比例要高得多。 有趣的是,我可以在俄罗斯人中举出很多这样的例子; 我在美国人中几乎没有听说过这样的案例。

    鉴于苏联时期存在的优秀教育水平(除其他外,反映在那些移民的成功中),这说明了标准的急剧下降。

    • 回复: @grfomanka
    @AP

    富有的俄罗斯人对“世界著名”的英国私立学校印象深刻。 的确,英国有很棒的私立学校,但人们普遍认为他们的公立学校很垃圾。 不确定如果俄罗斯最终拥有这样一个系统会不会好 - 为特权阶层提供昂贵的好学校。 但在我看来,事情正朝着这个方向发展。

  33. @Alexander Mercouris
    @AP

    它们在什么意义上是“例外”? 他们恰好是我认识的人。 正如我亲眼所见,现在莫斯科和上海都有大量的西方侨民社区。 至于在伦敦的俄罗斯社区,没有人否认在 1990 年代国家陷入危机时,有大量的俄罗斯移民,而在伦敦的俄罗斯殖民地主要就是在那个时期发展起来的。 然而,它的大小不应被夸大。 它比其他移民社区要小得多,包括来自波兰的移民社区(这不是对波兰的评论或批评!)或者我怀疑,虽然我没有比较数据,但来自塞浦路斯等地的移民社区,这当然是一个比俄罗斯小得多的国家。 碰巧伦敦因其全球金融中心的性质吸引了来自许多地方的大量专业人士。 就在今天晚上,我碰巧见到了两个在这里生活和工作的法国人。 这有什么大不了的? 至于你关于聪明的俄罗斯人选择放弃自己的国家并向西走的一般观点,阿纳托利引用的 Rosstat 的数据驳斥了它。

    回复:@AP,@Alexander Mercouris

    我刚刚做了一个快速检查,我发现根据英国当局的说法,在英国出生的俄罗斯人大约有 30,000 人,而塞浦路斯大约有 70,000 人,波兰有 500,000 人。 人们普遍认为波兰的数字被低估了,一些人声称真实数字约为一百万。 我没有德国的数据,但我猜想同时在德国生活和工作的俄罗斯人和波兰人的人数与英国的比例大致相同,波兰人的人数大大超过俄罗斯人。 由于波兰在欧盟内,波兰人当然比俄罗斯人更容易来到英国和德国,我想强调的是,我并不是在反对波兰。 然而,波兰(与俄罗斯相反)一直被西方媒体誉为东欧的典范,拥有民主的政治制度、繁荣的经济和优秀的教育体系。 尽管如此,正如我们看到的那样,很多人选择离开它。 那么,为什么俄罗斯的移民率要低得多,从最新数据来看,这似乎已经走到了尽头,而波兰的移民率要高得多,却不是这么大的政治问题?

    • 回复: @Alexander Mercouris
    @亚历山大·默库里斯(Alexander Mercouris)

    为了回答你的问题,我碰巧认识很多出国留学或出国留学的英国人和美国人。 我最好也是最年长的英国朋友在加拿大获得了硕士学位。 我的另一个朋友在牛津大学任教,那里任何时候都有很多美国学生,远远多于俄罗斯学生。 美国总统比尔克林顿就读于牛津大学。 不用说,这些人中的绝大多数都可以说是精英出身。 我认识其他人去巴黎学习,我认识一个人在莫斯科学习。 正如我之前所说,这是完全正常和健康的。 俄罗斯没有(谢天谢地)昂贵的精英私立学校网络,可与国际富人(包括一些富有的俄罗斯人)送孩子去的美国、英国和瑞士的学校相比,但德国和法国等国家也没有。 据我所知,与此类学校打交道的人中,俄罗斯学生的人数很少。 在更一般的观点上,我认为您既将苏联教育体系理想化,又夸大了当前俄罗斯教育体系的不容置疑的问题。 我在牛津任教的同一位朋友曾在俄罗斯大学上过课,她在那里发现的标准给她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而我听说过苏联时期俄罗斯大学发生偏袒的报道。 恐怕教育腐败也不是俄罗斯独有的。 不久前,我参与了伦敦一所顶级法学院(我不想说出它的名字),我对那里猖獗的腐败(包括分享考试答案)感到震惊。

    回复:@AP

    , @grfomanka
    @亚历山大·默库里斯(Alexander Mercouris)

    波兰人有权在欧盟合法工作,我怀疑如果俄罗斯人拥有它,他们中的很多人会移民。 波兰人在英国从事的工作、在俄罗斯从事建筑业等工作的都是来自“南方”的移民。 所以这完全取决于工资水平。
    我认为由于俄罗斯的前超级大国地位,来自俄罗斯的移民更为重要,因此西方媒体喜欢指出俄罗斯不会重现昔日的辉煌。
    相比之下,波兰的情况只会变得更好。

    回复:@ kirill,@ Alexander Mercouris

    , @charly
    @亚历山大·默库里斯(Alexander Mercouris)

    波兰工人需要获得许可才能在德国工作,而英国的情况并非如此,因为他们拥有与英国公民几乎相同的权利,所以我的预期是英国的波兰人比德国多得多。 (IIRC 德国和奥地利可以将钻孔器关闭到 2011 年,但如果是到 2011 年,他们仍然会这样做)

    然而,波兰一直被西方媒体誉为东欧的典范,拥有民主的政治制度、繁荣的经济和优秀的教育体系

    我认为你对西方报纸写的关于波兰的看法非常奇特。不记得我每次都读过一些关于波兰教育体系的东西,但繁荣的经济经常与“那些波兰人会回家”一起使用,他们不会和政治制度感谢上帝,他们没有重新选举那些右翼双胞胎。

    回复:@Alexander Mercouris

  34. @Alexander Mercouris
    @亚历山大·默库里斯(Alexander Mercouris)

    我刚刚做了一个快速检查,我发现根据英国当局的说法,在英国出生的俄罗斯人大约有 30,000 人,而塞浦路斯大约有 70,000 人,波兰有 500,000 人。 人们普遍认为波兰的数字被低估了,一些人声称真实数字约为一百万。 我没有德国的数据,但我猜想同时在德国生活和工作的俄罗斯人和波兰人的人数与英国的比例大致相同,波兰人的人数大大超过俄罗斯人。 由于波兰在欧盟内,波兰人当然比俄罗斯人更容易来到英国和德国,我想强调的是,我并不是在反对波兰。 然而,波兰(与俄罗斯相反)一直被西方媒体誉为东欧的典范,拥有民主的政治制度、繁荣的经济和优秀的教育体系。 尽管如此,正如我们看到的那样,很多人选择离开它。 那么,为什么俄罗斯的移民率要低得多,从最新数据来看,这似乎已经走到了尽头,而波兰的移民率要高得多,却不是这么大的政治问题?

    回复:@Alexander Mercouris、@grfomanka、@charly

    为了回答你的问题,我碰巧认识很多出国留学或出国留学的英国人和美国人。 我最好也是最年长的英国朋友在加拿大获得了硕士学位。 我的另一个朋友在牛津大学任教,那里任何时候都有很多美国学生,远远多于俄罗斯学生。 美国总统比尔克林顿就读于牛津大学。 不用说,这些人中的绝大多数都可以说是精英出身。 我认识其他人去巴黎学习,我认识一个人在莫斯科学习。 正如我之前所说,这是完全正常和健康的。 俄罗斯没有(谢天谢地)昂贵的精英私立学校网络,可与国际富人(包括一些富有的俄罗斯人)送孩子去的美国、英国和瑞士的学校相比,但德国和法国等国家也没有。 据我所知,与此类学校打交道的人中,俄罗斯学生的人数很少。 在更一般的观点上,我认为您既将苏联教育体系理想化,又夸大了当前俄罗斯教育体系的不容置疑的问题。 我在牛津任教的同一位朋友曾在俄罗斯大学上过课,她在那里发现的标准给她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而我听说过苏联时期俄罗斯大学发生偏袒的报道。 恐怕教育腐败也不是俄罗斯独有的。 不久前,我参与了伦敦一所顶级法学院(我不想说出它的名字),我对那里猖獗的腐败(包括分享考试答案)感到震惊。

    • 回复: @AP
    @亚历山大·默库里斯(Alexander Mercouris)

    每一个在加拿大学习的英国人,可能就有一个在英国学习的加拿大人; 美国也是如此。 苏联是世界第二超级大国。 它的消费文化很不发达(所以人们不会期望外国人来俄罗斯学习商业或经济或金融等)但是,当冷战结束和边界开放时,人们会期望大量西方人来俄罗斯学习医学或科学,俄罗斯不落后的领域。 这并没有发生,甚至在90年代之后情况也没有好转。 查看排名,俄罗斯顶尖大学排在第 93 位,远远落后于几所中国大学(以及数十所美国和英国大学)。

    几年前的一个例子,不是 90 年代,而是普京时代的例子,说明了这种退化。 我要留下所有的名字。 一个来自外省的人,一个有多次精神病住院史的偏执型精神分裂症患者,声称自己是他所在领域未被认可的天才(但从未在任何地方毕业并获得学位)被带到一所受人尊敬的大学任教。 在一两年内,他成为了他所在部门的负责人,学生们被迫学习他绝对“独特”的理论,这些理论由毫无意义的公式组成。 该系内的合法学者,其中一些已经教了 XNUMX 年,在他们抗议不得不这样做时失去了工作。 大约在这个时候,对大学校长的一项重大腐败调查消失了。 精神分裂症患者是有权有势的政客的近亲; 显然,调查是一个很好的机会,可以让心爱的人(如果陷入困境)的亲戚感到幸福——谁会在乎下一代俄罗斯人会学到什么。

    我还没有听说过西方大学发生过如此糟糕的事情。 你?

    然后是更世俗的腐败——贿赂以获得成绩(通常不是付给老师,而是付给管理人员),通常勤奋的穷学生得 3 分,但不知何故,不上课的有钱学生得 5 分。 哪里有钱,哪里就有腐败和暴力,所以在行政职位上,或者就部门负责人而言,真正的研究人员或科学家已经被拥有假的、买来的学位的歹徒所取代。 在一个悲惨的案例中,一位医学专业的杰出从业者、俄罗斯科学院的一名成员、数百项研究的作者,被一个学历不高、俄语说得很差的白种人赶下了他所在部门的负责人职务,并且只有几篇出版物(可能是别人写的)。 受害人试图上法庭,在保住工作的斗争中承受了巨大的压力,最终心脏病发作并退休了。 俄罗斯的损失。 这样的事情屡屡发生。 而且,无论出于何种原因(也许犯罪分子花了更长的时间才意识到教育是有利可图的,他们在 90 年代一直在攻击俄罗斯社会的其他因素)它加速了 90 后

    我可以列出更多的例子,但你明白了。

    回复:@Alexander Mercouris,@Anatoly Karlin,@AP,@Anatoly Karlin

  35. @Alexander Mercouris
    @亚历山大·默库里斯(Alexander Mercouris)

    我刚刚做了一个快速检查,我发现根据英国当局的说法,在英国出生的俄罗斯人大约有 30,000 人,而塞浦路斯大约有 70,000 人,波兰有 500,000 人。 人们普遍认为波兰的数字被低估了,一些人声称真实数字约为一百万。 我没有德国的数据,但我猜想同时在德国生活和工作的俄罗斯人和波兰人的人数与英国的比例大致相同,波兰人的人数大大超过俄罗斯人。 由于波兰在欧盟内,波兰人当然比俄罗斯人更容易来到英国和德国,我想强调的是,我并不是在反对波兰。 然而,波兰(与俄罗斯相反)一直被西方媒体誉为东欧的典范,拥有民主的政治制度、繁荣的经济和优秀的教育体系。 尽管如此,正如我们看到的那样,很多人选择离开它。 那么,为什么俄罗斯的移民率要低得多,从最新数据来看,这似乎已经走到了尽头,而波兰的移民率要高得多,却不是这么大的政治问题?

    回复:@Alexander Mercouris、@grfomanka、@charly

    波兰人有权在欧盟合法工作,我怀疑如果俄罗斯人拥有它,他们中的很多人会移民。 波兰人在英国从事的工作、在俄罗斯从事建筑业等工作的都是来自“南方”的移民。 所以这完全取决于工资水平。
    我认为由于俄罗斯的前超级大国地位,来自俄罗斯的移民更为重要,因此西方媒体喜欢指出俄罗斯不会重现昔日的辉煌。
    相比之下,波兰的情况只会变得更好。

    • 回复: @kirill
    @grfomanka

    当西方媒体停止喷出这种一厢情愿的想法时,也许它就会有一些可信度。 否则基本上就是空洞的冷战宣传。 2003年前后,《大西洋月刊》上有一篇文章,在当时已经是歇斯底里的荒谬了,在今天更是如此。 然而,他们日复一日地不断制造这种废话。 他们真的认为通过一些传播过程,俄罗斯人会开始相信这种胡说八道吗?

    , @Alexander Mercouris
    @grfomanka

    亲爱的 grfomanka,
    为什么从波兰移民的波兰人多于从俄罗斯移民的俄罗斯人,这个问题在本次讨论中完全离题。 如果俄罗斯加入欧盟,可能会有更多俄罗斯人移民。 谁知道? 我的观点是,无论出于何种原因,来自俄罗斯的移民(现在正在下降)远低于来自波兰的移民(顺便说一下,波兰现在也在下降)。 既然如此,为什么从俄罗斯移民被报道为一场灾难,并作为对俄罗斯政治和经济制度的评论,而从波兰移民却不是? 在我看来,这不是你给出的原因,而是西方对俄罗斯的强烈敌意(以及俄罗斯本身的西方自由主义同路人),而相比之下,波兰总是受到好评。

  36. @AP
    @亚历山大·默库里斯(Alexander Mercouris)

    我说的是许多负担得起的人,他们送孩子去英国或美国或俄罗斯以外的其他地方学习,而不是关于移民劳工。 有多少富有的俄罗斯孩子的妻子住在国外而不是在俄罗斯? 为什么普京的孩子在俄罗斯接受教育如此重要? 难道不应该假设大多数人的孩子会在自己的国家接受教育吗? 我怀疑,与具有类似背景的美国或英国家庭相比,俄罗斯上层中产阶级中将孩子送往国外留学的比例要高得多。 有趣的是,我可以在俄罗斯人中举出很多这样的例子; 我在美国人中几乎没有听说过这样的案例。

    鉴于苏联时期存在的优秀教育水平(除其他外,反映在那些移民的成功中),这说明了标准的急剧下降。

    回复:@grfomanka

    富有的俄罗斯人对“世界著名”的英国私立学校印象深刻。 的确,英国有很棒的私立学校,但人们普遍认为他们的公立学校很垃圾。 不确定如果俄罗斯最终拥有这样一个系统会不会很好——为特权阶层提供昂贵的好学校。 但在我看来,事情正朝着这个方向发展。

  37. @AP
    @grafomanka

    我认识几位俄罗斯大学和学院的教授,他们非常一致地描述了新生质量逐年急剧下降以及教育系统普遍退化的情况; 腐败似乎随着每一次“改革”变得越来越严重。 部门的裁员取决于他们从父母购买成绩的学生那里带来多少贿赂收入,校长在国外建房,在一个学院里,一个有住院精神病史的偏执型精神分裂症患者(但一位知名政治家的侄子)是给了一个部门,以实现他成为一个杰出的未被认可的天才的幻想,他的领域等。90 年代的“狂野东方”疯狂现在在俄罗斯学术界同样疯狂,实际上在叶利钦之后可能变得更糟,至少据在那里工作的人说。 因此,对于许多俄罗斯人来说,送孩子出国留学是合情合理的。 考虑到苏联时期出色的教育水平,真是太可惜了。

    回复:@grfomanka

    我确信俄罗斯在生物科学领域有很多有才华和热情的人,他们只是没有足够的钱。
    资金水平显然比苏联时期还要低。 让你欣赏克里姆林宫里的白痴——把钱投入一些昂贵的斯科尔科沃,而不是增加对已经存在的研究中心的资助。

    • 回复: @AP
    @grfomanka

    我同意。 可悲的是,由于这种情况,与过去相比,聪明的年轻人成为教授或研究人员的可能性要小得多——至少在俄罗斯是这样。 在苏联时代长大的最后一代人(现在四十多岁)退休会发生什么? 届时谁将在研究所和大学工作? 不幸的是,我对一个高等教育处于混乱状态的国家不太乐观。

  38. @grfomanka
    @亚历山大·默库里斯(Alexander Mercouris)

    波兰人有权在欧盟合法工作,我怀疑如果俄罗斯人拥有它,他们中的很多人会移民。 波兰人在英国从事的工作、在俄罗斯从事建筑业等工作的都是来自“南方”的移民。 所以这完全取决于工资水平。
    我认为由于俄罗斯的前超级大国地位,来自俄罗斯的移民更为重要,因此西方媒体喜欢指出俄罗斯不会重现昔日的辉煌。
    相比之下,波兰的情况只会变得更好。

    回复:@ kirill,@ Alexander Mercouris

    当西方媒体停止喷出这种一厢情愿的想法时,也许它就会有一些可信度。 否则基本上就是空洞的冷战宣传。 2003年前后,《大西洋月刊》上有一篇文章,在当时已经是歇斯底里的荒谬了,在今天更是如此。 然而,他们日复一日地不断制造这种废话。 他们真的认为通过一些传播过程,俄罗斯人会开始相信这种胡说八道吗?

  39. @Alexander Mercouris
    @亚历山大·默库里斯(Alexander Mercouris)

    我刚刚做了一个快速检查,我发现根据英国当局的说法,在英国出生的俄罗斯人大约有 30,000 人,而塞浦路斯大约有 70,000 人,波兰有 500,000 人。 人们普遍认为波兰的数字被低估了,一些人声称真实数字约为一百万。 我没有德国的数据,但我猜想同时在德国生活和工作的俄罗斯人和波兰人的人数与英国的比例大致相同,波兰人的人数大大超过俄罗斯人。 由于波兰在欧盟内,波兰人当然比俄罗斯人更容易来到英国和德国,我想强调的是,我并不是在反对波兰。 然而,波兰(与俄罗斯相反)一直被西方媒体誉为东欧的典范,拥有民主的政治制度、繁荣的经济和优秀的教育体系。 尽管如此,正如我们看到的那样,很多人选择离开它。 那么,为什么俄罗斯的移民率要低得多,从最新数据来看,这似乎已经走到了尽头,而波兰的移民率要高得多,却不是这么大的政治问题?

    回复:@Alexander Mercouris、@grfomanka、@charly

    波兰工人需要获得许可才能在德国工作,而英国的情况并非如此,因为他们拥有与英国公民几乎相同的权利,所以我的预期是英国的波兰人比德国多得多。 (IIRC 德国和奥地利可以将钻孔器关闭到 2011 年,但如果是到 2011 年,他们仍然会这样做)

    然而,波兰一直被西方媒体誉为东欧的典范,拥有民主的政治制度、繁荣的经济和优秀的教育体系

    我认为你对西方报纸写的关于波兰的看法非常奇特。不记得我每次都读过一些关于波兰教育体系的东西,但繁荣的经济经常与“那些波兰人会回家”一起使用,他们不会和政治制度感谢上帝,他们没有重新选举那些右翼双胞胎。

    • 回复: @Alexander Mercouris
    @查理

    亲爱的查理,
    我要把这绝对作为我对这篇文章的最后评论,因为我担心我开始听起来像个无聊的人! 虽然确实有很多对双胞胎政府的批评,但这是对与通常对俄罗斯的批评完全不同的秩序的批评。 西方没有人质疑波兰是一个民主国家,让我明确地说,我也不反对。 事实上,几周前我在波兰参加了一位前 BBC 记者的演讲,他谈到了那里的“充满活力的民主”。 相比之下,俄罗斯经常被歪曲(包括同一个前 BBC 记者)基本上是一个残酷和腐败的独裁统治,这种看法影响了报道俄罗斯移民主题的方式。

    回复:@charly

  40. @grfomanka
    @亚历山大·默库里斯(Alexander Mercouris)

    波兰人有权在欧盟合法工作,我怀疑如果俄罗斯人拥有它,他们中的很多人会移民。 波兰人在英国从事的工作、在俄罗斯从事建筑业等工作的都是来自“南方”的移民。 所以这完全取决于工资水平。
    我认为由于俄罗斯的前超级大国地位,来自俄罗斯的移民更为重要,因此西方媒体喜欢指出俄罗斯不会重现昔日的辉煌。
    相比之下,波兰的情况只会变得更好。

    回复:@ kirill,@ Alexander Mercouris

    亲爱的 grfomanka,
    为什么从波兰移民的波兰人多于从俄罗斯移民的俄罗斯人,这个问题在本次讨论中完全离题。 如果俄罗斯加入欧盟,可能会有更多俄罗斯人移民。 谁知道? 我的观点是,无论出于何种原因,来自俄罗斯的移民(现在正在下降)远低于来自波兰的移民(顺便说一下,波兰现在也在下降)。 既然如此,为什么从俄罗斯移民被报道为一场灾难,并作为对俄罗斯政治和经济制度的评论,而从波兰移民却不是? 在我看来,这不是你给出的原因,而是西方对俄罗斯的强烈敌意(以及俄罗斯本身的西方自由主义同路人),而相比之下,波兰总是受到好评。

  41. @charly
    @亚历山大·默库里斯(Alexander Mercouris)

    波兰工人需要获得许可才能在德国工作,而英国的情况并非如此,因为他们拥有与英国公民几乎相同的权利,所以我的预期是英国的波兰人比德国多得多。 (IIRC 德国和奥地利可以将钻孔器关闭到 2011 年,但如果是到 2011 年,他们仍然会这样做)

    然而,波兰一直被西方媒体誉为东欧的典范,拥有民主的政治制度、繁荣的经济和优秀的教育体系

    我认为你对西方报纸写的关于波兰的看法非常奇特。不记得我每次都读过一些关于波兰教育体系的东西,但繁荣的经济经常与“那些波兰人会回家”一起使用,他们不会和政治制度感谢上帝,他们没有重新选举那些右翼双胞胎。

    回复:@Alexander Mercouris

    亲爱的查理,
    我要把这绝对作为我对这篇文章的最后评论,因为我担心我开始听起来像个无聊的人! 虽然确实有很多对双胞胎政府的批评,但这是对与通常对俄罗斯的批评完全不同的秩序的批评。 西方没有人质疑波兰是一个民主国家,让我明确地说,我也不反对。 事实上,几周前我在波兰参加了一位前 BBC 记者的演讲,他谈到了那里的“充满活力的民主”。 相比之下,俄罗斯经常被歪曲(包括同一个前 BBC 记者)基本上是一个残酷和腐败的独裁统治,这种看法影响了报道俄罗斯移民主题的方式。

    • 回复: @charly
    @亚历山大·默库里斯(Alexander Mercouris)

    你是对的,除了孔部分。 但我想说,他们写的关于波兰的内容也是负面的。


    外国记者写信不是为了告知,而是为了承认现有的偏见。 因此,例如,俄罗斯是一个残酷而腐败的独裁政权,而非洲正死于饥饿。

  42. @Alexander Mercouris
    @查理

    亲爱的查理,
    我要把这绝对作为我对这篇文章的最后评论,因为我担心我开始听起来像个无聊的人! 虽然确实有很多对双胞胎政府的批评,但这是对与通常对俄罗斯的批评完全不同的秩序的批评。 西方没有人质疑波兰是一个民主国家,让我明确地说,我也不反对。 事实上,几周前我在波兰参加了一位前 BBC 记者的演讲,他谈到了那里的“充满活力的民主”。 相比之下,俄罗斯经常被歪曲(包括同一个前 BBC 记者)基本上是一个残酷和腐败的独裁统治,这种看法影响了报道俄罗斯移民主题的方式。

    回复:@charly

    你是对的,除了孔部分。 但我想说,他们写的关于波兰的内容也是负面的。

    外国记者写信不是为了告知,而是为了承认现有的偏见。 因此,例如,俄罗斯是一个残酷而腐败的独裁政权,而非洲正死于饥饿。

  43. @Alexander Mercouris
    @亚历山大·默库里斯(Alexander Mercouris)

    为了回答你的问题,我碰巧认识很多出国留学或出国留学的英国人和美国人。 我最好也是最年长的英国朋友在加拿大获得了硕士学位。 我的另一个朋友在牛津大学任教,那里任何时候都有很多美国学生,远远多于俄罗斯学生。 美国总统比尔克林顿就读于牛津大学。 不用说,这些人中的绝大多数都可以说是精英出身。 我认识其他人去巴黎学习,我认识一个人在莫斯科学习。 正如我之前所说,这是完全正常和健康的。 俄罗斯没有(谢天谢地)昂贵的精英私立学校网络,可与国际富人(包括一些富有的俄罗斯人)送孩子去的美国、英国和瑞士的学校相比,但德国和法国等国家也没有。 据我所知,与此类学校打交道的人中,俄罗斯学生的人数很少。 在更一般的观点上,我认为您既将苏联教育体系理想化,又夸大了当前俄罗斯教育体系的不容置疑的问题。 我在牛津任教的同一位朋友曾在俄罗斯大学上过课,她在那里发现的标准给她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而我听说过苏联时期俄罗斯大学发生偏袒的报道。 恐怕教育腐败也不是俄罗斯独有的。 不久前,我参与了伦敦一所顶级法学院(我不想说出它的名字),我对那里猖獗的腐败(包括分享考试答案)感到震惊。

    回复:@AP

    每一个在加拿大学习的英国人,可能就有一个在英国学习的加拿大人; 美国也是如此。 苏联是世界第二超级大国。 它的消费文化很不发达(所以人们不会期望外国人来俄罗斯学习商业或经济或金融等)但是,当冷战结束和边界开放时,人们会期望大量西方人来俄罗斯学习医学或科学,俄罗斯不落后的领域。 这并没有发生,甚至在90年代之后情况也没有好转。 查看排名,俄罗斯顶尖大学排在第 93 位,远远落后于几所中国大学(以及数十所美国和英国大学)。

    几年前的一个例子,不是 90 年代,而是普京时代的例子,说明了这种退化。 我要留下所有的名字。 一个来自外省的人,一个有多次精神病住院史的偏执型精神分裂症患者,声称自己是他所在领域未被认可的天才(但从未在任何地方毕业并获得学位)被带到一所受人尊敬的大学任教。 在一两年内,他成为了他所在部门的负责人,学生们被迫学习他绝对“独特”的理论,这些理论由毫无意义的公式组成。 该系内的合法学者,其中一些已经教了 XNUMX 年,在他们抗议不得不这样做时失去了工作。 大约在这个时候,对大学校长的一项重大腐败调查消失了。 精神分裂症患者是有权有势的政客的近亲; 显然,调查是一个很好的机会,可以让心爱的人(如果陷入困境)相对快乐——谁会在乎下一代俄罗斯人会学到什么。

    我还没有听说过西方大学发生过如此糟糕的事情。 你?

    然后是更世俗的腐败——贿赂以获得成绩(通常不是付给老师,而是付给管理人员),通常勤奋的贫困学生得到 3 分,但不知何故,不上课的有钱学生得到 5 分。 哪里有钱,哪里就有腐败和暴力,所以在行政职位上,或者就部门负责人而言,真正的研究人员或科学家已经被拥有假的、买来的学位的歹徒所取代。 在一个悲惨的案例中,一位医学专业的杰出从业者、俄罗斯科学院的一名成员、数百项研究的作者,被一个学历不高、俄语说得很差的白种人赶下了他所在部门的负责人职务,并且只有几篇出版物(可能是别人写的)。 受害人试图上法庭,在保住工作的斗争中承受了巨大的压力,最终心脏病发作并退休了。 俄罗斯的损失。 这样的事情屡屡发生。 而且,无论出于何种原因(也许犯罪分子花了更长的时间才意识到教育是有利可图的,他们在 90 年代一直在攻击俄罗斯社会的其他因素)它加速了 90 后

    我可以列出更多的例子,但你明白了。

    • 回复: @Alexander Mercouris
    @AP

    既然你挑战了我,我会做一个简短的(大概)回答:

    1. 恐怕我对大学排名和信用评级一样愤世嫉俗。 俄罗斯的信用评级低得离谱,我怀疑它的大学排名也低得不公平。

    2. 偏执型精神分裂症患者的故事很可怕。 然而,我当然知道在英国大学里被授予高级学术职位的无知和不合格的人,恐怕我也知道学术欺凌和压迫的案例。

    3. 我在之前的评论中已经谈到了英国法学院的学术腐败问题。

    在说这一切时,我确实想表明,我完全承认并接受俄罗斯教育系统存在非常严重的问题。 然而,人们必须警惕黄金时代的神话。 在我认识的每个国家(当然在英国),人们总是抱怨教育水平下降。 而且,从我记事起,他们就一直在这样做。 当我在 1960 年代和 1970 年代上学时,他们已经这样做了。 至于俄罗斯,在契诃夫的《无聊的故事》中,作为叙述者的大学讲师讨论(并拒绝)学生水平下降的建议。 那是在 1890 年代写的! 无论如何,我怀疑这个问题与移民问题有多大关系。

    , @Anatoly Karlin
    @AP

    大学评级是一个骗局。 如果你经过他们,你会 得到印象 兰开斯特大学或雷丁大学等同于圣彼得堡大学,而 Phystech 甚至不在其中。 这在太多层面上都是荒谬的。

    一个示范性的例子: 结果 全球编程竞赛中,俄罗斯和中国的团队经常与美国团队一样好或更好。 这是一个客观的衡量标准。

    相比之下,THES 或 ARWU 排名是声誉衡量标准,很像清廉指数,因此仅对衡量 声望 这些机构在全球精英的心目中。

    ----------------

    实际上,您甚至可以追溯到 1890 年代。

    现在的年轻人只想着自己。 他们不尊重父母或年老。 他们对所有的约束都不耐烦...... - 隐士彼得,公元 1274 年。

    孩子们现在喜欢奢侈; 他们举止恶劣,蔑视权威; 他们表现出对长辈的不尊重,喜欢喋喋不休而不是锻炼。 孩子们现在是暴君,而不是家庭的仆人。 当长辈进入房间时,他们不再站起来。 他们顶撞父母,在公司面前喋喋不休,在餐桌上狼吞虎咽,翘着二郎腿,欺负老师。 - 苏格拉底,公元前 5 世纪。

    我们生活在一个腐朽的时代。 年轻人不再尊重他们的父母。 他们粗鲁和不耐烦。 他们经常住在酒馆里,没有自制力。 - 拥有 6000 年历史的埃及古墓。

    按理说,如果这些都是准确的观察,现在人类的平均智商应该和鼻涕虫相当了! ;)

    , @AP
    @AP

    编程竞赛只有每所大学的三个人。 它是客观的,但并不全面——1983 年,内布拉斯加大学的 3 个人赢得了它,我怀疑那所大学在当年能否成为世界顶尖大学之一。

    不幸的是,世界各地的排名系统,而不仅仅是西方的排名系统,给俄罗斯学校的评分相当差。 ARWU是中国人吧? ARWU 将 MGU 排在第 74 位; 它是俄罗斯排名第一的大学,但比美国、英国、中国、荷兰、瑞士、德国、法国、日本、芬兰、瑞典、澳大利亚、加拿大和以色列的大学差。 Phys Tech 不在列表中,但可能没有被考虑(我们可以假设它的质量与 MGU 大致相当?)。

    ARWU 的排名基于客观衡量标准——教授和校友获得的诺贝尔奖、出版物数量、作品被引用次数以及人均表现。 根据这些标准,73 所世界大学的表现优于俄罗斯顶尖大学。 我怀疑它的方法可能不会吸引所有人,也许可以在这里或那里进行一些调整,但我怀疑这样做是否会大幅提高排名或将 MGU 从 74 位提升到前 20 位。

    我提到了一个前部门负责人违背他的意愿被推出的例子。 这位前系主任发表了数百篇论文,是密歇根大学的毕业生,是俄罗斯科学院的成员,对他的领域充满热情。 他不允许贿赂(反正他也不是为了钱),他教书和进行研究,每周在工作上花费 60 多个小时。 新人,可能从达吉斯坦或其他类似地方获得学位,发表了 2 篇文章(可能是别人写的),每周工作 1-2 天,大概足以监督任何贿赂计划地方。 同事们声称他在自己的领域几乎一无所知。 这个案例并非特例。 它展示了俄罗斯高等教育如何从苏联时代过渡到现代的性质。 你认为在前一个人基本上被迫退休后学习的新生会比年长的学生受到更好的教育吗?

    我明白抱怨年轻人是一种普遍现象,但这并不一定意味着抱怨发生在任何地方都是错误的。

    另一个轶事——一位学术督察最近出现在一所大学。 她是一个非常漂亮的女孩,20 多岁,已经获得了 2 个博士学位(甚至不是 kandidat - doktor nauk!)某个重要政客的女儿或女朋友。 那些与她交谈的人离开时肯定不会给人留下她是某个不可思议的天才或神童的印象。

    世界上到处都有问题,但我还没有听说西方在腐败和堕落方面甚至接近俄罗斯的事件。

    , @Anatoly Karlin
    @AP

    小伙伴们继续讨论 点击此处.

  44. @grfomanka
    @AP

    我确信俄罗斯在生物科学领域有很多有才华和热情的人,他们只是没有足够的钱。
    资金水平显然比苏联时期还要低。 让你欣赏克里姆林宫里的白痴——把钱投入一些昂贵的斯科尔科沃,而不是增加对已经存在的研究中心的资助。

    回复:@AP

    我同意。 可悲的是,由于这种情况,与过去相比,聪明的年轻人成为教授或研究人员的可能性要小得多——至少在俄罗斯是这样。 在苏联时代长大的最后一代人(现在四十多岁)退休会发生什么? 届时谁将在研究所和大学工作? 不幸的是,我对一个高等教育处于混乱状态的国家不太乐观。

  45. @AP
    @亚历山大·默库里斯(Alexander Mercouris)

    每一个在加拿大学习的英国人,可能就有一个在英国学习的加拿大人; 美国也是如此。 苏联是世界第二超级大国。 它的消费文化很不发达(所以人们不会期望外国人来俄罗斯学习商业或经济或金融等)但是,当冷战结束和边界开放时,人们会期望大量西方人来俄罗斯学习医学或科学,俄罗斯不落后的领域。 这并没有发生,甚至在90年代之后情况也没有好转。 查看排名,俄罗斯顶尖大学排在第 93 位,远远落后于几所中国大学(以及数十所美国和英国大学)。

    几年前的一个例子,不是 90 年代,而是普京时代的例子,说明了这种退化。 我要留下所有的名字。 一个来自外省的人,一个有多次精神病住院史的偏执型精神分裂症患者,声称自己是他所在领域未被认可的天才(但从未在任何地方毕业并获得学位)被带到一所受人尊敬的大学任教。 在一两年内,他成为了他所在部门的负责人,学生们被迫学习他绝对“独特”的理论,这些理论由毫无意义的公式组成。 该系内的合法学者,其中一些已经教了 XNUMX 年,在他们抗议不得不这样做时失去了工作。 大约在这个时候,对大学校长的一项重大腐败调查消失了。 精神分裂症患者是有权有势的政客的近亲; 显然,调查是一个很好的机会,可以让心爱的人(如果陷入困境)的亲戚感到幸福——谁会在乎下一代俄罗斯人会学到什么。

    我还没有听说过西方大学发生过如此糟糕的事情。 你?

    然后是更世俗的腐败——贿赂以获得成绩(通常不是付给老师,而是付给管理人员),通常勤奋的穷学生得 3 分,但不知何故,不上课的有钱学生得 5 分。 哪里有钱,哪里就有腐败和暴力,所以在行政职位上,或者就部门负责人而言,真正的研究人员或科学家已经被拥有假的、买来的学位的歹徒所取代。 在一个悲惨的案例中,一位医学专业的杰出从业者、俄罗斯科学院的一名成员、数百项研究的作者,被一个学历不高、俄语说得很差的白种人赶下了他所在部门的负责人职务,并且只有几篇出版物(可能是别人写的)。 受害人试图上法庭,在保住工作的斗争中承受了巨大的压力,最终心脏病发作并退休了。 俄罗斯的损失。 这样的事情屡屡发生。 而且,无论出于何种原因(也许犯罪分子花了更长的时间才意识到教育是有利可图的,他们在 90 年代一直在攻击俄罗斯社会的其他因素)它加速了 90 后

    我可以列出更多的例子,但你明白了。

    回复:@Alexander Mercouris,@Anatoly Karlin,@AP,@Anatoly Karlin

    既然你挑战了我,我会做一个简短的(大概)回答:

    1. 恐怕我对大学排名和信用评级一样愤世嫉俗。 俄罗斯的信用评级低得离谱,我怀疑它的大学排名也低得不公平。

    2. 偏执型精神分裂症患者的故事很可怕。 然而,我当然知道在英国大学里被授予高级学术职位的无知和不合格的人,恐怕我也知道学术欺凌和压迫的案例。

    3. 我在之前的评论中已经谈到了英国法学院的学术腐败问题。

    在说这一切时,我确实想表明,我完全承认并接受俄罗斯教育系统存在非常严重的问题。 然而,人们必须警惕黄金时代的神话。 在我认识的每个国家(当然在英国),人们总是抱怨教育水平下降。 而且,从我记事起,他们就一直在这样做。 当我在 1960 年代和 1970 年代上学时,他们已经这样做了。 至于俄罗斯,在契诃夫的《无聊的故事》中,作为叙述者的大学讲师讨论(并拒绝)学生水平下降的建议。 那是在 1890 年代写的! 无论如何,我怀疑这个问题与移民问题有多大关系。

  46. @AP
    @亚历山大·默库里斯(Alexander Mercouris)

    每一个在加拿大学习的英国人,可能就有一个在英国学习的加拿大人; 美国也是如此。 苏联是世界第二超级大国。 它的消费文化很不发达(所以人们不会期望外国人来俄罗斯学习商业或经济或金融等)但是,当冷战结束和边界开放时,人们会期望大量西方人来俄罗斯学习医学或科学,俄罗斯不落后的领域。 这并没有发生,甚至在90年代之后情况也没有好转。 查看排名,俄罗斯顶尖大学排在第 93 位,远远落后于几所中国大学(以及数十所美国和英国大学)。

    几年前的一个例子,不是 90 年代,而是普京时代的例子,说明了这种退化。 我要留下所有的名字。 一个来自外省的人,一个有多次精神病住院史的偏执型精神分裂症患者,声称自己是他所在领域未被认可的天才(但从未在任何地方毕业并获得学位)被带到一所受人尊敬的大学任教。 在一两年内,他成为了他所在部门的负责人,学生们被迫学习他绝对“独特”的理论,这些理论由毫无意义的公式组成。 该系内的合法学者,其中一些已经教了 XNUMX 年,在他们抗议不得不这样做时失去了工作。 大约在这个时候,对大学校长的一项重大腐败调查消失了。 精神分裂症患者是有权有势的政客的近亲; 显然,调查是一个很好的机会,可以让心爱的人(如果陷入困境)的亲戚感到幸福——谁会在乎下一代俄罗斯人会学到什么。

    我还没有听说过西方大学发生过如此糟糕的事情。 你?

    然后是更世俗的腐败——贿赂以获得成绩(通常不是付给老师,而是付给管理人员),通常勤奋的穷学生得 3 分,但不知何故,不上课的有钱学生得 5 分。 哪里有钱,哪里就有腐败和暴力,所以在行政职位上,或者就部门负责人而言,真正的研究人员或科学家已经被拥有假的、买来的学位的歹徒所取代。 在一个悲惨的案例中,一位医学专业的杰出从业者、俄罗斯科学院的一名成员、数百项研究的作者,被一个学历不高、俄语说得很差的白种人赶下了他所在部门的负责人职务,并且只有几篇出版物(可能是别人写的)。 受害人试图上法庭,在保住工作的斗争中承受了巨大的压力,最终心脏病发作并退休了。 俄罗斯的损失。 这样的事情屡屡发生。 而且,无论出于何种原因(也许犯罪分子花了更长的时间才意识到教育是有利可图的,他们在 90 年代一直在攻击俄罗斯社会的其他因素)它加速了 90 后

    我可以列出更多的例子,但你明白了。

    回复:@Alexander Mercouris,@Anatoly Karlin,@AP,@Anatoly Karlin

    大学评级是一个骗局。 如果你经过他们,你会 得到印象 兰开斯特大学或雷丁大学等同于圣彼得堡大学,而 Phystech 甚至不在其中。 这在太多层面上都是荒谬的。

    一个示范性的例子: 结果 全球编程竞赛中,俄罗斯和中国的团队经常与美国团队一样好或更好。 这是一个客观的衡量标准。

    相比之下,THES 或 ARWU 排名是声誉衡量标准,很像清廉指数,因此仅对衡量 声望 这些机构在全球精英的心目中。

    ------

    实际上,您甚至可以追溯到 1890 年代。

    现在的年轻人只想着自己。 他们不尊重父母或年老。 他们对所有的约束都不耐烦…… – 隐士彼得,公元 1274 年。

    孩子们现在喜欢奢侈; 他们举止恶劣,蔑视权威; 他们表现出对长辈的不尊重,喜欢喋喋不休而不是锻炼。 孩子们现在是暴君,而不是家庭的仆人。 当长辈进入房间时,他们不再站起来。 他们顶撞父母,在公司面前喋喋不休,在餐桌上狼吞虎咽,翘着二郎腿,欺负老师。 ——苏格拉底,公元前 5 世纪。

    我们生活在一个腐朽的时代。 年轻人不再尊重他们的父母。 他们粗鲁和不耐烦。 他们经常住在酒馆里,没有自制力。 – 具有 6000 年历史的埃及古墓。

    按理说,如果这些都是准确的观察,现在人类的平均智商应该和鼻涕虫相当了! 😉

  47. @AP
    @亚历山大·默库里斯(Alexander Mercouris)

    每一个在加拿大学习的英国人,可能就有一个在英国学习的加拿大人; 美国也是如此。 苏联是世界第二超级大国。 它的消费文化很不发达(所以人们不会期望外国人来俄罗斯学习商业或经济或金融等)但是,当冷战结束和边界开放时,人们会期望大量西方人来俄罗斯学习医学或科学,俄罗斯不落后的领域。 这并没有发生,甚至在90年代之后情况也没有好转。 查看排名,俄罗斯顶尖大学排在第 93 位,远远落后于几所中国大学(以及数十所美国和英国大学)。

    几年前的一个例子,不是 90 年代,而是普京时代的例子,说明了这种退化。 我要留下所有的名字。 一个来自外省的人,一个有多次精神病住院史的偏执型精神分裂症患者,声称自己是他所在领域未被认可的天才(但从未在任何地方毕业并获得学位)被带到一所受人尊敬的大学任教。 在一两年内,他成为了他所在部门的负责人,学生们被迫学习他绝对“独特”的理论,这些理论由毫无意义的公式组成。 该系内的合法学者,其中一些已经教了 XNUMX 年,在他们抗议不得不这样做时失去了工作。 大约在这个时候,对大学校长的一项重大腐败调查消失了。 精神分裂症患者是有权有势的政客的近亲; 显然,调查是一个很好的机会,可以让心爱的人(如果陷入困境)的亲戚感到幸福——谁会在乎下一代俄罗斯人会学到什么。

    我还没有听说过西方大学发生过如此糟糕的事情。 你?

    然后是更世俗的腐败——贿赂以获得成绩(通常不是付给老师,而是付给管理人员),通常勤奋的穷学生得 3 分,但不知何故,不上课的有钱学生得 5 分。 哪里有钱,哪里就有腐败和暴力,所以在行政职位上,或者就部门负责人而言,真正的研究人员或科学家已经被拥有假的、买来的学位的歹徒所取代。 在一个悲惨的案例中,一位医学专业的杰出从业者、俄罗斯科学院的一名成员、数百项研究的作者,被一个学历不高、俄语说得很差的白种人赶下了他所在部门的负责人职务,并且只有几篇出版物(可能是别人写的)。 受害人试图上法庭,在保住工作的斗争中承受了巨大的压力,最终心脏病发作并退休了。 俄罗斯的损失。 这样的事情屡屡发生。 而且,无论出于何种原因(也许犯罪分子花了更长的时间才意识到教育是有利可图的,他们在 90 年代一直在攻击俄罗斯社会的其他因素)它加速了 90 后

    我可以列出更多的例子,但你明白了。

    回复:@Alexander Mercouris,@Anatoly Karlin,@AP,@Anatoly Karlin

    编程竞赛只有每所大学的三个人。 它是客观的,但并不全面——1983 年,内布拉斯加大学的 3 个人赢得了它,我怀疑那所大学是否接近成为当年世界顶尖大学之一。

    不幸的是,世界各地的排名系统,而不仅仅是西方的排名系统,给俄罗斯学校的评分相当差。 ARWU是中国人吧? ARWU 将 MGU 排在第 74 位; 它是俄罗斯排名第一的大学,但比美国、英国、中国、荷兰、瑞士、德国、法国、日本、芬兰、瑞典、澳大利亚、加拿大和以色列的大学差。 Phys Tech 不在列表中,但可能没有被考虑(我们可以假设它的质量与 MGU 大致相当?)。

    ARWU 的排名基于客观指标——教授和校友获得的诺贝尔奖、出版物数量、作品被引用次数以及人均表现。 根据这些标准,73 所世界大学的表现优于俄罗斯顶尖大学。 我怀疑它的方法可能不会吸引所有人,也许可以在这里或那里进行一些调整,但我怀疑这样做是否会大幅提高排名或将 MGU 从 74 位提升到前 20 位。

    我提到了一个前部门负责人违背他的意愿被推出的例子。 这位前系主任发表了数百篇论文,是密歇根大学的毕业生,是俄罗斯科学院的成员,对他的领域充满热情。 他不允许贿赂(反正他也不是为了钱),他教书和进行研究,每周在工作上花费 60 多个小时。 新人,可能从达吉斯坦或其他类似地方获得学位,发表了 2 篇文章(可能是别人写的),每周工作 1-2 天,大概足以监督任何贿赂计划地方。 同事们声称他在自己的领域几乎一无所知。 这个案例并非特例。 它展示了俄罗斯高等教育如何从苏联时代过渡到现代的性质。 你认为在前一个人基本上被迫退休后学习的新生会比年长的学生受到更好的教育吗?

    我明白抱怨年轻人是一种普遍现象,但这并不一定意味着抱怨发生在任何地方都是错误的。

    另一个轶事——一位学术督察最近出现在一所大学。 她是一个非常漂亮的女孩,20 多岁,已经获得了 2 个博士学位(甚至不是 kandidat – doktor nauk!)某个重要政客的女儿或女朋友。 那些与她交谈的人离开时肯定不会给人留下她是某个不可思议的天才或神童的印象。

    世界上到处都有问题,但我还没有听说西方在腐败和堕落方面甚至接近俄罗斯的事件。

  48. ,

    为了方便起见,我将在这里继续进行大学讨论。

    编程竞赛只有来自每所大学的三个人……在 1983 年,内布拉斯加大学的三个人赢得了比赛。

    是的,这不是一个完美的衡量标准(尽管从 1983 年开始挑选一个结果并不是说明这一点的最佳方式;计算赢得的奖牌总数要好得多,比如说,过去十年,结果使更多感觉)。

    还有其他排名测试毕业生的知识。 其中一项——由 ARWU 进行——顺便说一句——衡量应届毕业生的数学问题解决能力,前三名都是日本人,第四名是麻省理工学院,第五名是 MGU。

    不幸的是,世界各地的排名系统,而不仅仅是西方的排名系统,给俄罗斯学校的评分相当差。 ARWU是中国人吧? ARWU 将 MGU 排在第 74 位; 它是俄罗斯排名第一的大学,但它的表现比美国、英国、中国、荷兰的大学差……

    AP,让我直接问你:你真的相信MGU或圣彼得堡州立大学的教育质量与兰卡斯特大学或雷丁大学相当,还是更差?

    ARWU 的排名基于客观指标——教授和校友获得的诺贝尔奖、出版物数量、作品被引用次数以及人均表现。 根据这些标准,73 所世界大学的表现优于俄罗斯顶尖大学。

    除了诺贝尔奖(有点政治化)之外,这些措施——尤其是在西方——都受到以下因素的严重影响:(1) 盎格鲁-撒克逊机构的英语语言优势,(2) 学术界撰写不相关的论文引用彼此,以及 (3) 强调大量发表论文作为质量指标,因此有资格获得资助等。

    这是一个有说服力的统计数据——大约 50% 的已发表论文是 没看过 除了他们的作者和裁判以外的任何人。 那么像“出版作品数量”这样的衡量标准怎么会有这么大的意义呢?

    这个案例并非特例。 它展示了俄罗斯高等教育如何从苏联时代过渡到现代的性质。 你认为在前一个人基本上被迫退休后学习的新生会比年长的学生受到更好的教育吗?……另一个轶事——一位学术检查员最近出现在一所大学。

    轶事的复数不是数据。 尽管不存在关于俄罗斯毕业生质量的客观时间序列数据(尽管可以预期自 1980 年代以来由于接受高等教育的人数大幅增加,即更多的学生来自较低的进入大学的 IQ 钟形曲线的一半(在其他条件不变的情况下)会降低研究生的平均素质),通过 PISA、TIMMS 和 PIRLS 等国际标准化测试,俄罗斯中小学教育确实存在这种情况。 它们都表明,俄罗斯的中小学教育在过去十年中似乎保持在大致相同的水平,既没有变差也没有变好。 考虑到这一点,为什么高等教育应该有所不同?

    世界上到处都有问题,但我还没有听说西方在腐败和堕落方面甚至接近俄罗斯的事件。

    我不认为有人在争论俄罗斯学术界比西方学术界更腐败,我们质疑的是荒谬的结论,比如俄罗斯最好的大学等同于英国理工学院升级为“大学”。

    我不在西方学术系统工作,但我确实有过这方面的经验(作为学生)并且很了解在那里工作的一些人。 我也可以抛出轶事,例如:

    (1) 即使在最负盛名的英国和美国大学,“硬科学”课程对学生的要求也远低于最重要的俄罗斯和中国机构。 可以这么说,我是通过“比较笔记”来做到这一点的,这是不可否认的。 (也就是说,西方大学无疑更擅长让教育与工作场所相关)。

    (2) 显然,我会在这里省略名称。 在我有密切联系的一所英国理工学院升级为“大学”的地方,存在一个腐败的系统,石油资源丰富的阿拉伯国家派遣学生不做任何工作(即应该不及格)——真的不要出现大多数课程——但仍然通过了。 如果他们不是,阿拉伯人会将他们的学生(和金钱!)送到其他一些中等的英国机构。 每个人都“理解”这一点。 没有人让他们失望。 他们的学位也可能来自文凭工厂,因为他们代表了所有真正的知识和社会利益。

    (4) 整个学生群体都严重缺乏准备,不应该上大学。 在一门技术课程的第二年,导师进行了基础数学测试。 大约一半的人无法解决非常基本的算术问题,给出的答案如 a/(a+b) = a/a + a/b = 1 + a/b。 他应该教他们微分方程!

    (5) 该部门的大多数高级人员每年都会发表一些完全不相关的出版物(以他们自己的名义,实际上是由研究员撰写的),并将他们的精力投入到他们兼职的更有利可图的咨询业务中。 一位在 2000 年代初期作为研究员辛勤工作了几年但没有任何报酬的俄罗斯人(有着严肃出版物的历史)最终在幻灭中移民回俄罗斯。

    (6) 这个机构据说与圣彼得堡州立大学 (ARWU) 甚至 MGU (THES) 大致相当!!

    现在请注意,我并不是根据这些轶事来诋毁整个英国高等教育体系。 在许多方面,它仍然很出色,尽管人们普遍认为即将到来的削减计划很糟糕,并且会产生破坏性影响。 我只是希望它能为那些认为西方学术界不存在严重腐败或 ARWU / THES 大学排名充分反映现实的人提供一些观点。

    • 回复: @Alexander Mercouris
    @Anatoly卡琳

    我无法与俄罗斯的教育体系进行太多比较,因为我没有直接的经验。 同样,我的印象主要是轶事。 我会这样说

    1. 我认识的一位在剑桥大学攻读研究生学位的俄罗斯人告诉我,他也发现这门课程没有他预期的那么严格。 他在俄罗斯大学获得了第一个学位。 有趣的是,这不是俄罗斯最顶级的大学之一,而是符拉迪沃斯托克的一所研究所。 尽管如此,他的观察还表明,英国的科学教学要求和严格程度低于俄罗斯。 请记住,剑桥理应是英国顶尖的科学大学。

    2. 恐怕你举的前理工学术腐败的例子,即使不典型,也越来越频繁了。 我刚才提到的法学院是一个非常有名气的机构,培养专业的律师(solicitors and barristers)。 我对在那里发现的腐败程度以及公开买卖试卷答案的程度感到震惊。 我不应该。 法律职业的经济回报现在可能如此巨大,以至于雄心勃勃的学生和他们的父母不会让获得资格的小事成为阻碍!

    3. 关于阿拉伯学生基本上购买学位的方式,我可以举一个你可能感兴趣的同一所法学院的例子。 有一个格鲁吉亚学生连英语都不会说,更不用说写了。 在他上课的极少数情况下,他似乎不知道发生了什么。 令所有人难以置信和一些学生不满的是,他还是一再通过了困难的法律考试。 他的秘密? 众所周知,他与萨卡什维利 (Saakashvili) 政府(该政府最近才上台)有某种联系,并且有几次他出现在一位被广泛认为是他的外交部看门人的女士的陪伴下。 相比之下,我的一位俄罗斯朋友的女朋友正在努力通过她在俄罗斯的法学院,因为(他告诉我)她不够努力。 关键是,按照俄罗斯的标准,他是一个有钱人,所以如果系统直接腐败,他大概可以为她买学位。 据我所知,这种可能性从未在他(或她)的脑海中闪过。

    作为一般评论,我认识的俄罗斯人的教育程度并不比英国人或美国人差。 他们往往不那么文雅,但这似乎是文化差异造成的。 他们似乎也深情地记得他们的老大学。 我认识的大多数俄罗斯人在苏联时期都上过大学,但我所遇到的这些年轻的俄罗斯人并没有让我觉得受教育程度比以前通过教育系统的人低。 他们所做的往往是更加自信和直言不讳。 他们也让我觉得更公开地爱国,尽管这可能只是我与他们交谈的偶然反映。

    我要作最后的评论:无论是美国还是英国的学校或大学系统都没有经历过像俄罗斯学校和大学系统在 1990 年代经历的那样的危机。 在恶性通货膨胀时期,学术和教学工资受到的打击尤其严重,因为它们往往是固定的,而担任学术和教学职位的人没有其他支持方式。 1990 年代的俄罗斯不仅遭受了长期的恶性通货膨胀,而且国家对学校和大学的支出也大幅减少。 在这样的危机之后,该系统仍在努力解决问题也就不足为奇了。 奇迹是它竟然活了下来。

    , @AP
    @Anatoly卡琳

    感谢您的答复! 我妻子的母亲和继父都是俄罗斯科学院院士和顶尖大学的终身学者,他们已经和我们一起住了几个星期,所以我有很多恐怖故事。 如果能与他们分享您对英国的印象,那就太好了; 姻亲们把西方理想化了一点,对它了解不多。 他们目前对俄罗斯的印象,他们非常了解,一般来说,除了一些有限的例外,情况已经变得如此糟糕,而且还在继续恶化,以至于他们对俄罗斯高等教育体系的未来感到担忧。 他们个人太爱国了,不会跳船(尽管已经收到了西方机构提供的丰厚的工作机会)并辛勤工作,但他们对曾经一流的学术环境和苏联体制为数不多的不可否认的成就之一的破坏感到不安.

    阿拉伯人在英国购买学位的情况很糟糕,但在俄罗斯,这种现象已经达到了一个新的水平,因为这种腐败不仅涉及学生,还涉及教职员工和行政人员。 不仅学生以伪造的学位毕业,而且教授和系主任在俄罗斯以此类学位获得职位,并利用这些职位来贿赂金钱。 例如,在莫斯科的一所研究所中,除了两名系主任外,其他所有系主任都来自党团会议。 来自 MGU 等地的拥有合法苏联时代学位的杰出研究人员和教师已经被来自达吉斯坦等地的 30 或 40 多岁的人所取代,他们说着浓重的口音,未受过教育的俄语。 这些作为部门负责人的人随后将他们的亲戚和朋友带进来……而俄罗斯人和犹太人发现自己被排挤了。 想象一下,如果在英国,那些拥有继承财产的阿拉伯人不仅获得学位并回家,而且自己成为英国大学的学术部门负责人、教授和行政人员。 你看这有多糟糕?

    关于 MGU - 我妻子的一位朋友是那里的教授。 据我所知,MGU 变得参差不齐。 有些部门很优秀,有些则不是。 他们的经济学院是一流的。 MGU 在瑞士有一个卫星校园,据我所知,这是一个彻头彻尾的笑话,是富有的俄罗斯孩子的游乐场,在那里没有人学到任何东西(尽管一些聪明人被引诱到那里当保姆以赚取高薪)。 据推测,莫斯科的几个(但不是全部)部门也采用了这种方式。 我对你提到的英国大学一无所知,但 70 年代的 MGU 整体排名对我来说似乎并不那么疯狂。

    您对英语提出了一个正确的观点,从而为来自英语国家的机构提供了有利的结果。 然而,根据 ARWU 的数据,大约有 17 所来自非英语国家的大学排名高于 MGU。 我对这些出版物并不那么挑剔; 许多都是关于晦涩的主题,但信息仍然反映了一些新发现,无论多么微小。 无论实际作者是教授还是助理,它仍然是该机构的产品。 与判断哪些出版物比其他出版物更有价值相比,出版物数量是一个更客观、更可衡量的数据,而且诺贝尔奖可能与产出的重要性相关,即使在某种程度上粗略地考虑到政治因素。 我仍然认为在编程奥林匹克竞赛中获胜的意义不大,因为这个奥林匹克竞赛的范围非常有限,参赛人数也有限。 来自俄罗斯学校的小型计算机程序员团队始终击败来自其他学校的小型程序员团队这一事实并不意味着整个教育更优越甚至具有可比性。 打个比方:少数美国的跑步者、跳投者等可能是世界上最好的,如奥运会金牌所反映的那样,但这并不意味着美国人普遍是世界上最运动和最健康的人。

    顺便说一句,总的来说,我同意你关于俄罗斯移民神话的文章。 很多,可能是大多数,在英国或美国学习的俄罗斯人现在都回来了。 如果我们没有相遇,我的妻子会很高兴。 我只是想我会专门分享一下关于高等教育的内容。

    回复:@charly,@grafomanka

  49. @AP
    @亚历山大·默库里斯(Alexander Mercouris)

    每一个在加拿大学习的英国人,可能就有一个在英国学习的加拿大人; 美国也是如此。 苏联是世界第二超级大国。 它的消费文化很不发达(所以人们不会期望外国人来俄罗斯学习商业或经济或金融等)但是,当冷战结束和边界开放时,人们会期望大量西方人来俄罗斯学习医学或科学,俄罗斯不落后的领域。 这并没有发生,甚至在90年代之后情况也没有好转。 查看排名,俄罗斯顶尖大学排在第 93 位,远远落后于几所中国大学(以及数十所美国和英国大学)。

    几年前的一个例子,不是 90 年代,而是普京时代的例子,说明了这种退化。 我要留下所有的名字。 一个来自外省的人,一个有多次精神病住院史的偏执型精神分裂症患者,声称自己是他所在领域未被认可的天才(但从未在任何地方毕业并获得学位)被带到一所受人尊敬的大学任教。 在一两年内,他成为了他所在部门的负责人,学生们被迫学习他绝对“独特”的理论,这些理论由毫无意义的公式组成。 该系内的合法学者,其中一些已经教了 XNUMX 年,在他们抗议不得不这样做时失去了工作。 大约在这个时候,对大学校长的一项重大腐败调查消失了。 精神分裂症患者是有权有势的政客的近亲; 显然,调查是一个很好的机会,可以让心爱的人(如果陷入困境)的亲戚感到幸福——谁会在乎下一代俄罗斯人会学到什么。

    我还没有听说过西方大学发生过如此糟糕的事情。 你?

    然后是更世俗的腐败——贿赂以获得成绩(通常不是付给老师,而是付给管理人员),通常勤奋的穷学生得 3 分,但不知何故,不上课的有钱学生得 5 分。 哪里有钱,哪里就有腐败和暴力,所以在行政职位上,或者就部门负责人而言,真正的研究人员或科学家已经被拥有假的、买来的学位的歹徒所取代。 在一个悲惨的案例中,一位医学专业的杰出从业者、俄罗斯科学院的一名成员、数百项研究的作者,被一个学历不高、俄语说得很差的白种人赶下了他所在部门的负责人职务,并且只有几篇出版物(可能是别人写的)。 受害人试图上法庭,在保住工作的斗争中承受了巨大的压力,最终心脏病发作并退休了。 俄罗斯的损失。 这样的事情屡屡发生。 而且,无论出于何种原因(也许犯罪分子花了更长的时间才意识到教育是有利可图的,他们在 90 年代一直在攻击俄罗斯社会的其他因素)它加速了 90 后

    我可以列出更多的例子,但你明白了。

    回复:@Alexander Mercouris,@Anatoly Karlin,@AP,@Anatoly Karlin

    小伙伴们继续讨论 点击此处.

  50. @Anatoly Karlin
    @AP,

    为了方便起见,我将在这里继续进行大学讨论。

    编程竞赛只有来自每所大学的三个人……在 1983 年,内布拉斯加大学的三个人赢得了比赛。

    是的,这不是一个完美的衡量标准(尽管从 1983 年开始挑选一个结果并不是说明这一点的最佳方式;计算赢得的奖牌总数要好得多,比如说,过去十年,结果使更多感觉)。

    还有其他排名测试毕业生的知识。 其中一项——由 ARWU 进行,顺便说一句——测量应届毕业生的数学问题解决能力,前三名都是日本人,第四名是麻省理工学院,第五名是 MGU。

    不幸的是,世界各地的排名系统,而不仅仅是西方的排名系统,给俄罗斯学校的评分相当差。 ARWU是中国人吧? ARWU 将 MGU 排在第 74 位; 它是俄罗斯排名第一的大学,但它的表现比美国、英国、中国、荷兰的大学差……

    AP,让我直接问你:你真的相信MGU或圣彼得堡州立大学的教育质量与兰卡斯特大学或雷丁大学相当,还是更差?

    ARWU 的排名基于客观指标——教授和校友获得的诺贝尔奖、出版物数量、作品被引用次数以及人均表现。 根据这些标准,73 所世界大学的表现优于俄罗斯顶尖大学。

    除了诺贝尔奖的部分例外(有些政治化),这些措施——尤其是在西方——都受到以下因素的严重影响:(1)盎格鲁-撒克逊机构的英语语言优势,(2)学术界撰写不相关的论文引用彼此,以及 (3) 强调大量发表论文作为质量指标,因此有资格获得资助等。

    这是一个有说服力的统计数据——大约 50% 的已发表论文是 没看过 除了他们的作者和裁判以外的任何人。 那么像“出版作品数量”这样的衡量标准怎么会有这么大的意义呢?

    这个案例并非特例。 它展示了俄罗斯高等教育如何从苏联时代过渡到现代的性质。 你认为在前一个人基本上被迫退休后学习的新生会比年长的学生受到更好的教育吗?......另一个轶事 - 一位学术检查员最近出现在一所大学。

    轶事的复数不是数据。 尽管不存在关于俄罗斯毕业生质量的客观时间序列数据(尽管可以预期自 1980 年代以来由于接受高等教育的人数大幅增加,即更多的学生来自较低的进入大学的 IQ 钟形曲线的一半 - 在其他条件不变的情况下 - 会降低研究生的平均素质),它们确实存在于通过 PISA,TIMMS 和 PIRLS 等国际标准化测试的俄罗斯小学和中学教育。 它们都表明,俄罗斯的中小学教育在过去十年中似乎保持在大致相同的水平,既没有变差也没有变好。 考虑到这一点,为什么高等教育应该有所不同?

    世界上到处都有问题,但我还没有听说西方在腐败和堕落方面甚至接近俄罗斯的事件。

    我不认为有人在争论俄罗斯学术界比西方学术界更腐败,我们质疑的是荒谬的结论,比如俄罗斯最好的大学等同于英国理工学院升级为“大学”。

    我不在西方学术系统工作,但我确实有过这方面的经验(作为学生)并且很了解在那里工作的一些人。 我也可以抛出轶事,例如:

    (1) 即使在最负盛名的英国和美国大学,“硬科学”课程对学生的要求也远低于俄罗斯和中国最重要的机构。 可以这么说,我是通过“比较笔记”来做到这一点的,这是不可否认的。 (也就是说,西方大学无疑更擅长让教育与工作场所相关)。

    (2) 显然,我会在这里省略名称。 在一个我有密切联系的英国理工学院升级为“大学”的地方,存在一个腐败的系统,石油丰富的阿拉伯国家派遣学生不做任何工作(即应该不及格) - 字面意思是不要出现大多数课程 - 但仍然通过。 如果他们不是,阿拉伯人会将他们的学生(和金钱!)送到其他一些中等的英国机构。 每个人都“理解”这一点。 没有人让他们失望。 他们的学位也可能来自文凭工厂,因为他们代表了所有真正的知识和社会利益。

    (4) 整个学生群体都严重缺乏准备,不应该上大学。 在一门技术课程的第二年,导师进行了基础数学测试。 大约一半的人无法解决非常基本的算术问题,给出的答案如 a/(a+b) = a/a + a/b = 1 + a/b。 他应该教他们微分方程!

    (5) 该部门的大多数高级人员每年都会发表一些完全不相关的出版物(以他们自己的名义,实际上是由研究员撰写的),并将他们的精力投入到他们兼职的更有利可图的咨询业务中。 一位在 2000 年代初期作为研究员辛勤工作了几年但没有任何报酬的俄罗斯人(曾发表过严肃的文章)最终失望地移民回了俄罗斯。

    (6) 这个机构据说与圣彼得堡州立大学 (ARWU) 甚至 MGU (THES) 大致相当!!

    现在请注意,我并不是根据这些轶事来诋毁整个英国高等教育体系。 在许多方面,它仍然很出色,尽管人们普遍认为即将到来的削减计划很糟糕,并且会产生破坏性影响。 我只是希望它能为那些认为西方学术界不存在严重腐败或 ARWU / THES 大学排名充分反映现实的人提供一些观点。

    回复:@Alexander Mercouris,@ AP

    我无法与俄罗斯的教育体系进行太多比较,因为我没有直接的经验。 同样,我的印象主要是轶事。 我会这样说

    1. 我认识的一位在剑桥大学攻读研究生学位的俄罗斯人告诉我,他也发现这门课程没有他预期的那么严格。 他在俄罗斯大学获得了第一个学位。 有趣的是,这不是俄罗斯最顶级的大学之一,而是符拉迪沃斯托克的一所研究所。 尽管如此,他的观察还表明,英国的科学教学要求和严格程度低于俄罗斯。 请记住,剑桥理应是英国顶尖的科学大学。

    2. 恐怕你举的前理工学术腐败的例子,即使不典型,也越来越频繁了。 我刚才提到的法学院是一个非常有名气的机构,培养专业的律师(solicitors and barristers)。 我对在那里发现的腐败程度以及公开买卖试卷答案的程度感到震惊。 我不应该。 法律职业的经济回报现在可能如此巨大,以至于雄心勃勃的学生和他们的父母不会让获得资格的小事成为阻碍!

    3. 关于阿拉伯学生基本上购买学位的方式,我可以举一个你可能感兴趣的同一所法学院的例子。 有一个格鲁吉亚学生连英语都不会说,更不用说写了。 在他上课的极少数情况下,他似乎不知道发生了什么。 令所有人怀疑和一些学生不满的是,他仍然一再通过困难的法律考试。 他的秘密? 众所周知,他与萨卡什维利 (Saakashvili) 政府(该政府最近才上台)有某种联系,并且有几次他出现在一位被广泛认为是他外交部看门人的女士的陪伴下。 相比之下,我的一位俄罗斯朋友的女朋友正在努力通过她在俄罗斯的法学院,因为(他告诉我)她不够努力。 关键是,按照俄罗斯的标准,他是一个有钱人,所以如果系统直接腐败,他大概可以为她买学位。 据我所知,这种可能性从未在他(或她)的脑海中闪过。

    作为一般评论,我认识的俄罗斯人的教育程度并不比英国人或美国人差。 他们往往不那么文雅,但这似乎是文化差异造成的。 他们似乎也深情地记得他们的老大学。 我认识的大多数俄罗斯人在苏联时期都上过大学,但我所遇到的这些年轻的俄罗斯人并没有让我觉得受教育程度比以前通过教育系统的人低。 他们所做的往往是更加自信和直言不讳。 他们也让我觉得更公开地爱国,尽管这可能只是我与他们交谈的偶然反映。

    我要作最后的评论:无论是美国还是英国的学校或大学系统都没有经历过像俄罗斯学校和大学系统在 1990 年代经历的那样的危机。 在恶性通货膨胀时期,学术和教学工资受到的打击尤其严重,因为它们往往是固定的,而担任学术和教学职位的人没有其他支持方式。 1990 年代的俄罗斯不仅遭受了长期的恶性通货膨胀,而且国家对学校和大学的支出也大幅减少。 在这样的危机之后,该系统仍在努力解决问题也就不足为奇了。 奇迹是它竟然活了下来。

  51. @Anatoly Karlin
    @AP,

    为了方便起见,我将在这里继续进行大学讨论。

    编程竞赛只有来自每所大学的三个人……在 1983 年,内布拉斯加大学的三个人赢得了比赛。

    是的,这不是一个完美的衡量标准(尽管从 1983 年开始挑选一个结果并不是说明这一点的最佳方式;计算赢得的奖牌总数要好得多,比如说,过去十年,结果使更多感觉)。

    还有其他排名测试毕业生的知识。 其中一项——由 ARWU 进行,顺便说一句——测量应届毕业生的数学问题解决能力,前三名都是日本人,第四名是麻省理工学院,第五名是 MGU。

    不幸的是,世界各地的排名系统,而不仅仅是西方的排名系统,给俄罗斯学校的评分相当差。 ARWU是中国人吧? ARWU 将 MGU 排在第 74 位; 它是俄罗斯排名第一的大学,但它的表现比美国、英国、中国、荷兰的大学差……

    AP,让我直接问你:你真的相信MGU或圣彼得堡州立大学的教育质量与兰卡斯特大学或雷丁大学相当,还是更差?

    ARWU 的排名基于客观指标——教授和校友获得的诺贝尔奖、出版物数量、作品被引用次数以及人均表现。 根据这些标准,73 所世界大学的表现优于俄罗斯顶尖大学。

    除了诺贝尔奖的部分例外(有些政治化),这些措施——尤其是在西方——都受到以下因素的严重影响:(1)盎格鲁-撒克逊机构的英语语言优势,(2)学术界撰写不相关的论文引用彼此,以及 (3) 强调大量发表论文作为质量指标,因此有资格获得资助等。

    这是一个有说服力的统计数据——大约 50% 的已发表论文是 没看过 除了他们的作者和裁判以外的任何人。 那么像“出版作品数量”这样的衡量标准怎么会有这么大的意义呢?

    这个案例并非特例。 它展示了俄罗斯高等教育如何从苏联时代过渡到现代的性质。 你认为在前一个人基本上被迫退休后学习的新生会比年长的学生受到更好的教育吗?......另一个轶事 - 一位学术检查员最近出现在一所大学。

    轶事的复数不是数据。 尽管不存在关于俄罗斯毕业生质量的客观时间序列数据(尽管可以预期自 1980 年代以来由于接受高等教育的人数大幅增加,即更多的学生来自较低的进入大学的 IQ 钟形曲线的一半 - 在其他条件不变的情况下 - 会降低研究生的平均素质),它们确实存在于通过 PISA,TIMMS 和 PIRLS 等国际标准化测试的俄罗斯小学和中学教育。 它们都表明,俄罗斯的中小学教育在过去十年中似乎保持在大致相同的水平,既没有变差也没有变好。 考虑到这一点,为什么高等教育应该有所不同?

    世界上到处都有问题,但我还没有听说西方在腐败和堕落方面甚至接近俄罗斯的事件。

    我不认为有人在争论俄罗斯学术界比西方学术界更腐败,我们质疑的是荒谬的结论,比如俄罗斯最好的大学等同于英国理工学院升级为“大学”。

    我不在西方学术系统工作,但我确实有过这方面的经验(作为学生)并且很了解在那里工作的一些人。 我也可以抛出轶事,例如:

    (1) 即使在最负盛名的英国和美国大学,“硬科学”课程对学生的要求也远低于俄罗斯和中国最重要的机构。 可以这么说,我是通过“比较笔记”来做到这一点的,这是不可否认的。 (也就是说,西方大学无疑更擅长让教育与工作场所相关)。

    (2) 显然,我会在这里省略名称。 在一个我有密切联系的英国理工学院升级为“大学”的地方,存在一个腐败的系统,石油丰富的阿拉伯国家派遣学生不做任何工作(即应该不及格) - 字面意思是不要出现大多数课程 - 但仍然通过。 如果他们不是,阿拉伯人会将他们的学生(和金钱!)送到其他一些中等的英国机构。 每个人都“理解”这一点。 没有人让他们失望。 他们的学位也可能来自文凭工厂,因为他们代表了所有真正的知识和社会利益。

    (4) 整个学生群体都严重缺乏准备,不应该上大学。 在一门技术课程的第二年,导师进行了基础数学测试。 大约一半的人无法解决非常基本的算术问题,给出的答案如 a/(a+b) = a/a + a/b = 1 + a/b。 他应该教他们微分方程!

    (5) 该部门的大多数高级人员每年都会发表一些完全不相关的出版物(以他们自己的名义,实际上是由研究员撰写的),并将他们的精力投入到他们兼职的更有利可图的咨询业务中。 一位在 2000 年代初期作为研究员辛勤工作了几年但没有任何报酬的俄罗斯人(曾发表过严肃的文章)最终失望地移民回了俄罗斯。

    (6) 这个机构据说与圣彼得堡州立大学 (ARWU) 甚至 MGU (THES) 大致相当!!

    现在请注意,我并不是根据这些轶事来诋毁整个英国高等教育体系。 在许多方面,它仍然很出色,尽管人们普遍认为即将到来的削减计划很糟糕,并且会产生破坏性影响。 我只是希望它能为那些认为西方学术界不存在严重腐败或 ARWU / THES 大学排名充分反映现实的人提供一些观点。

    回复:@Alexander Mercouris,@ AP

    感谢您的答复! 我妻子的母亲和继父都是俄罗斯科学院院士和顶尖大学的终身学者,他们已经和我们一起住了几个星期,所以我有很多恐怖故事。 如果能与他们分享您对英国的印象,那就太好了; 姻亲们把西方理想化了一点,对它了解不多。 他们目前对俄罗斯的印象,他们非常了解,一般来说,除了一些有限的例外,情况已经变得如此糟糕,而且还在继续恶化,以至于他们对俄罗斯高等教育体系的未来感到担忧。 他们个人太爱国了,不会跳船(尽管已经收到了西方机构提供的丰厚的工作机会)并辛勤工作,但他们对曾经一流的学术环境和苏联体制为数不多的不可否认的成就之一的破坏感到不安.

    阿拉伯人在英国购买学位的情况很糟糕,但在俄罗斯,这种现象已经达到了一个新的水平,因为这种腐败不仅涉及学生,还涉及教职员工和行政人员。 不仅学生以伪造的学位毕业,而且教授和系主任在俄罗斯以此类学位获得职位,并利用这些职位来贿赂金钱。 例如,在莫斯科的一所研究所中,除了两名系主任外,其他所有系主任都来自党团会议。 来自 MGU 等地的拥有合法苏联时代学位的杰出研究人员和教师已经被来自达吉斯坦等地的 30 或 40 多岁的人所取代,他们说着浓重的口音,未受过教育的俄语。 这些身为部门负责人的人随后将他们的亲戚和朋友带进来……而俄罗斯人和犹太人发现自己被排挤了。 想象一下,如果在英国,那些拥有继承财产的阿拉伯人不仅获得学位并回家,而且自己成为英国大学的学术部门负责人、教授和行政人员。 你看这有多糟糕?

    关于 MGU——我妻子的一个朋友是那里的教授。 据我所知,MGU 变得参差不齐。 有些部门很优秀,有些则不是。 他们的经济学院是一流的。 MGU 在瑞士有一个卫星校园,据我所知,这是一个彻头彻尾的笑话,是富有的俄罗斯孩子的游乐场,在那里没有人学到任何东西(尽管一些聪明人被引诱到那里当保姆以赚取高薪)。 据推测,莫斯科的几个(但不是全部)部门也采用了这种方式。 我对你提到的英国大学一无所知,但 70 年代的 MGU 整体排名对我来说似乎并不那么疯狂。

    您对英语提出了一个正确的观点,从而为来自英语国家的机构提供了有利的结果。 然而,根据 ARWU 的数据,大约有 17 所来自非英语国家的大学排名高于 MGU。 我对这些出版物并不那么挑剔; 许多都是关于晦涩的主题,但信息仍然反映了一些新发现,无论多么微小。 无论实际作者是教授还是助理,它仍然是该机构的产品。 与判断哪些出版物比其他出版物更有价值相比,出版物数量是一个更客观、更可衡量的数据,而且诺贝尔奖可能与产出的重要性相关,即使在某种程度上粗略地考虑到政治因素。 我仍然认为在编程奥林匹克竞赛中获胜的意义不大,因为这个奥林匹克竞赛的范围非常有限,参赛人数也有限。 俄罗斯学校的计算机程序员小团队始终击败其他学校的程序员小团队这一事实并不意味着教育作为一个整体更优越甚至具有可比性。 打个比方:少数美国的跑步者、跳投者等可能是世界上最好的,如奥运会金牌所反映的那样,但这并不意味着美国人普遍是世界上最运动和最健康的人。

    顺便说一句,总的来说,我同意你关于俄罗斯移民神话的文章。 很多,可能是大多数,在英国或美国学习的俄罗斯人现在都回来了。 如果我们没有相遇,我的妻子会很高兴。 我只是想我会专门分享一下关于高等教育的内容。

    • 回复: @charly
    @AP

    并非所有非英语国家都一样。 瑞典人写英语比韩国人容易得多。

    , @grafomanka
    @AP

    我的祖父是俄罗斯的一名学者,在他的领域(俄罗斯土著人民的社会学和人类学),他珍视苏联时代所没有的自由。 他和他的同事们对现在的情况感到高兴。
    此外,作弊和剽窃的文化也不是上世纪九十年代才出现的。 不幸的是,我认为俄罗斯的教育体系促进了这一点(据我所知——基于记忆的、困难的考试,与英国体系相比,你可以重考很多次——更容易,但只能重考一次)。

    回复:@AP

  52. @AP
    @Anatoly卡琳

    感谢您的答复! 我妻子的母亲和继父都是俄罗斯科学院院士和顶尖大学的终身学者,他们已经和我们一起住了几个星期,所以我有很多恐怖故事。 如果能与他们分享您对英国的印象,那就太好了; 姻亲们把西方理想化了一点,对它了解不多。 他们目前对俄罗斯的印象,他们非常了解,一般来说,除了一些有限的例外,情况已经变得如此糟糕,而且还在继续恶化,以至于他们对俄罗斯高等教育体系的未来感到担忧。 他们个人太爱国了,不会跳船(尽管已经收到了西方机构提供的丰厚的工作机会)并辛勤工作,但他们对曾经一流的学术环境和苏联体制为数不多的不可否认的成就之一的破坏感到不安.

    阿拉伯人在英国购买学位的情况很糟糕,但在俄罗斯,这种现象已经达到了一个新的水平,因为这种腐败不仅涉及学生,还涉及教职员工和行政人员。 不仅学生以伪造的学位毕业,而且教授和系主任在俄罗斯以此类学位获得职位,并利用这些职位来贿赂金钱。 例如,在莫斯科的一所研究所中,除了两名系主任外,其他所有系主任都来自党团会议。 来自 MGU 等地的拥有合法苏联时代学位的杰出研究人员和教师已经被来自达吉斯坦等地的 30 或 40 多岁的人所取代,他们说着浓重的口音,未受过教育的俄语。 这些作为部门负责人的人随后将他们的亲戚和朋友带进来……而俄罗斯人和犹太人发现自己被排挤了。 想象一下,如果在英国,那些拥有继承财产的阿拉伯人不仅获得学位并回家,而且自己成为英国大学的学术部门负责人、教授和行政人员。 你看这有多糟糕?

    关于 MGU - 我妻子的一位朋友是那里的教授。 据我所知,MGU 变得参差不齐。 有些部门很优秀,有些则不是。 他们的经济学院是一流的。 MGU 在瑞士有一个卫星校园,据我所知,这是一个彻头彻尾的笑话,是富有的俄罗斯孩子的游乐场,在那里没有人学到任何东西(尽管一些聪明人被引诱到那里当保姆以赚取高薪)。 据推测,莫斯科的几个(但不是全部)部门也采用了这种方式。 我对你提到的英国大学一无所知,但 70 年代的 MGU 整体排名对我来说似乎并不那么疯狂。

    您对英语提出了一个正确的观点,从而为来自英语国家的机构提供了有利的结果。 然而,根据 ARWU 的数据,大约有 17 所来自非英语国家的大学排名高于 MGU。 我对这些出版物并不那么挑剔; 许多都是关于晦涩的主题,但信息仍然反映了一些新发现,无论多么微小。 无论实际作者是教授还是助理,它仍然是该机构的产品。 与判断哪些出版物比其他出版物更有价值相比,出版物数量是一个更客观、更可衡量的数据,而且诺贝尔奖可能与产出的重要性相关,即使在某种程度上粗略地考虑到政治因素。 我仍然认为在编程奥林匹克竞赛中获胜的意义不大,因为这个奥林匹克竞赛的范围非常有限,参赛人数也有限。 来自俄罗斯学校的小型计算机程序员团队始终击败来自其他学校的小型程序员团队这一事实并不意味着整个教育更优越甚至具有可比性。 打个比方:少数美国的跑步者、跳投者等可能是世界上最好的,如奥运会金牌所反映的那样,但这并不意味着美国人普遍是世界上最运动和最健康的人。

    顺便说一句,总的来说,我同意你关于俄罗斯移民神话的文章。 很多,可能是大多数,在英国或美国学习的俄罗斯人现在都回来了。 如果我们没有相遇,我的妻子会很高兴。 我只是想我会专门分享一下关于高等教育的内容。

    回复:@charly,@grafomanka

    并非所有非英语国家都一样。 瑞典人写英语比韩国人容易得多。

  53. 中国的大学也存在腐败问题。 以本文为例
    http://www.rsc.org/chemistryworld/Issues/2009/December/CorruptionsScandalsShakeChineseUniversities.asp
    这不是对中国的批评。 无非是说哪里都存在问题。

  54. @AP
    @Anatoly卡琳

    感谢您的答复! 我妻子的母亲和继父都是俄罗斯科学院院士和顶尖大学的终身学者,他们已经和我们一起住了几个星期,所以我有很多恐怖故事。 如果能与他们分享您对英国的印象,那就太好了; 姻亲们把西方理想化了一点,对它了解不多。 他们目前对俄罗斯的印象,他们非常了解,一般来说,除了一些有限的例外,情况已经变得如此糟糕,而且还在继续恶化,以至于他们对俄罗斯高等教育体系的未来感到担忧。 他们个人太爱国了,不会跳船(尽管已经收到了西方机构提供的丰厚的工作机会)并辛勤工作,但他们对曾经一流的学术环境和苏联体制为数不多的不可否认的成就之一的破坏感到不安.

    阿拉伯人在英国购买学位的情况很糟糕,但在俄罗斯,这种现象已经达到了一个新的水平,因为这种腐败不仅涉及学生,还涉及教职员工和行政人员。 不仅学生以伪造的学位毕业,而且教授和系主任在俄罗斯以此类学位获得职位,并利用这些职位来贿赂金钱。 例如,在莫斯科的一所研究所中,除了两名系主任外,其他所有系主任都来自党团会议。 来自 MGU 等地的拥有合法苏联时代学位的杰出研究人员和教师已经被来自达吉斯坦等地的 30 或 40 多岁的人所取代,他们说着浓重的口音,未受过教育的俄语。 这些作为部门负责人的人随后将他们的亲戚和朋友带进来……而俄罗斯人和犹太人发现自己被排挤了。 想象一下,如果在英国,那些拥有继承财产的阿拉伯人不仅获得学位并回家,而且自己成为英国大学的学术部门负责人、教授和行政人员。 你看这有多糟糕?

    关于 MGU - 我妻子的一位朋友是那里的教授。 据我所知,MGU 变得参差不齐。 有些部门很优秀,有些则不是。 他们的经济学院是一流的。 MGU 在瑞士有一个卫星校园,据我所知,这是一个彻头彻尾的笑话,是富有的俄罗斯孩子的游乐场,在那里没有人学到任何东西(尽管一些聪明人被引诱到那里当保姆以赚取高薪)。 据推测,莫斯科的几个(但不是全部)部门也采用了这种方式。 我对你提到的英国大学一无所知,但 70 年代的 MGU 整体排名对我来说似乎并不那么疯狂。

    您对英语提出了一个正确的观点,从而为来自英语国家的机构提供了有利的结果。 然而,根据 ARWU 的数据,大约有 17 所来自非英语国家的大学排名高于 MGU。 我对这些出版物并不那么挑剔; 许多都是关于晦涩的主题,但信息仍然反映了一些新发现,无论多么微小。 无论实际作者是教授还是助理,它仍然是该机构的产品。 与判断哪些出版物比其他出版物更有价值相比,出版物数量是一个更客观、更可衡量的数据,而且诺贝尔奖可能与产出的重要性相关,即使在某种程度上粗略地考虑到政治因素。 我仍然认为在编程奥林匹克竞赛中获胜的意义不大,因为这个奥林匹克竞赛的范围非常有限,参赛人数也有限。 来自俄罗斯学校的小型计算机程序员团队始终击败来自其他学校的小型程序员团队这一事实并不意味着整个教育更优越甚至具有可比性。 打个比方:少数美国的跑步者、跳投者等可能是世界上最好的,如奥运会金牌所反映的那样,但这并不意味着美国人普遍是世界上最运动和最健康的人。

    顺便说一句,总的来说,我同意你关于俄罗斯移民神话的文章。 很多,可能是大多数,在英国或美国学习的俄罗斯人现在都回来了。 如果我们没有相遇,我的妻子会很高兴。 我只是想我会专门分享一下关于高等教育的内容。

    回复:@charly,@grafomanka

    我的祖父是俄罗斯的一名学者,在他的领域(俄罗斯土著人民的社会学和人类学),他珍视苏联时代所没有的自由。 他和他的同事们对现在的情况感到高兴。
    此外,作弊和剽窃的文化也不是上世纪九十年代才出现的。 不幸的是,我认为俄罗斯的教育系统促进了这一点(据我所知——基于记忆的、困难的考试你可以重考很多次,而英国系统——更容易,但只能重考一次)。

    • 回复: @AP
    @grafomanka

    因为你祖父的领域不太可能有商业应用,所以他的印象是有道理的。 然而,据我所知,苏联最后几年人文学科的学术环境是相当自由的——比这些领域中现代 PC 主导的西方学术环境更自由(我从在这些领域工作和学习的人那里听说过两种环境)。 在官方出版物中必须口头支持马克思主义原则方面存在一些局限性,但在讲座和辩论中可以并且在演讲和辩论中说出一切,而不用担心说出“错误”的话。

  55. @grafomanka
    @AP

    我的祖父是俄罗斯的一名学者,在他的领域(俄罗斯土著人民的社会学和人类学),他珍视苏联时代所没有的自由。 他和他的同事们对现在的情况感到高兴。
    此外,作弊和剽窃的文化也不是上世纪九十年代才出现的。 不幸的是,我认为俄罗斯的教育体系促进了这一点(据我所知——基于记忆的、困难的考试,与英国体系相比,你可以重考很多次——更容易,但只能重考一次)。

    回复:@AP

    因为你祖父的领域不太可能有商业应用,所以他的印象是有道理的。 然而,据我所知,苏联最后几年人文学科的学术环境是相当自由的——比这些领域中现代 PC 主导的西方学术环境更自由(我从在这些领域工作和学习的人那里听说过两种环境)。 在官方出版物中必须口头支持马克思主义原则方面存在一些局限性,但在讲座和辩论中可以并且在演讲和辩论中说出一切,而不用担心说出“错误”的话。

  56. 感谢您提供的出色且内容丰富的帖子! 不幸的是,这些谎言正在全世界传播。 我在瑞典一家主要日报今天的一期中找到了以下文章,其中一篇关于普京被提名为总统候选人的俄罗斯“黯淡的未来”的咆哮:

    “许多受过良好教育的年轻俄罗斯人也将加入已经移居西方的超过 1917 万的行列。 过去三年的移民浪潮已经让人想起 XNUMX 年俄国革命之后的浪潮。”

    (我的翻译来自: http://www.svd.se/nyheter/utrikes/perspektiv-ryssland-svdse_6498002.svd).

    我想知道作者从哪里得到这些废话,直到你的帖子准确解释了这个神话是如何产生的。

    • 回复: @Anatoly Karlin
    @匿名的

    是的,奇怪的是,在它被揭穿很久之后,提到这个“移民潮”的次数还在不断增加。

    去自由讨论网站,他们充满了关于决定最终离开 Rashka 的朋友和朋友的朋友的故事。 现在就像一些自我延续的模因。

  57. @Anonymous
    感谢您提供的出色且内容丰富的帖子! 不幸的是,这些谎言正在全世界传播。 我在瑞典一家主要日报今天的一期中找到了以下文章,其中对普京被提名为总统候选人的俄罗斯“黯淡的未来”大发雷霆:

    “许多年轻、受过良好教育的俄罗斯人也将加入已经移居西方的超过 1917 万的行列。过去三年的移民浪潮已经让人想起 XNUMX 年俄国革命之后的浪潮。”

    (我的翻译来自:http://www.svd.se/nyheter/utrikes/perspektiv-ryssland-svdse_6498002.svd)。

    我想知道作者从哪里得到这些废话,直到你的帖子准确解释了这个神话是如何产生的。

    回复:@Anatoly Karlin

    是的,奇怪的是,在它被揭穿很久之后,提到这个“移民潮”的次数还在不断增加。

    去自由讨论网站,他们充满了关于决定最终离开 Rashka 的朋友和朋友的朋友的故事。 现在就像一些自我延续的模因。

  58. @Mark
    @唐妮

    为什么是; 那会很有趣。 我自己很想知道北约打算如何将世界上最大的能源生产商与其客户群分开。 我敢说他们很乐意——我只是不明白如何才能切实做到。 邀请他们都改用美国页岩气? 祝你好运。 如果您计划将一组客户与其来源分开,您必须以更具吸引力的价格为他们提供可靠的新供应。 至少,美国没有任何立场可以在这种努力中四处乱扔钱,而且从其一些成员国不稳定的立场来看,欧盟也不是。

    回复:@JohnT

    多么有预见性!!

  59. 与世界上所有其他国家相比,俄罗斯人口结构的一个特殊特征是男性和女性预期寿命之间的差距要大得多。 这个差距在九十年代是 14 岁,现在已经缩小到 12 岁。 这是由于俄罗斯男性比女性更容易因酒精相关死亡。 在亲美的叶利钦政权的严酷日子里,酗酒者的影响正在显现:死亡率显着降低。 可以预期这一趋势将继续导致这一差距进一步缩小,可能在未来十年内缩小到 5-6 年。 俄罗斯的禁酒/禁烟措施可能会有所帮助。

    与作者的说法相反,出生率一点也不低,按照欧洲的标准,它们是相对较高的,但这主要是由于来自俄罗斯南部的高加索地区移民。 高加索穆斯林大规模重新安置到莫斯科是该城市自然增长和犯罪增加的原因。 要提高俄罗斯族裔的出生率,还有很多工作要做。

    作者应该意识到我们生活在这个星球上的一个有限区域,失控的人口增长是人类目前面临的大多数问题的原因,所以每个社会的目标不是增长,而是稳定的,也许是非常缓慢的人口下降,俄罗斯已经取得的成就。

    然而,与西欧不同,俄罗斯由于土地面积大且没有提供安全边界的天然屏障而人口密度极低,这可能需要稍微调整其改善人口结构的目标:人口稳定在 150 亿,这是略高于 1992 年达到的历史最高水平将是比目前的 143 亿更好的最终目标。

评论被关闭。

通过RSS订阅所有Anatoly Karlin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