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z评论•另类媒体选择
美国主流媒体大都排除了有趣,重要和有争议的观点
 玩笑基因表达博客
我是孟加拉国的无神论者
通过电子邮件将此页面发送给其他人

 记住我的信息



=>

书签 全部切换变革理论添加到图书馆从图书馆中删除 • B显示评论下一个新评论下一个新回复了解更多
回复同意/不同意/等等 更多... 这个评论者 这个线程 隐藏线程 显示所有评论
同意不同意谢谢LOL轮唱
这些按钮可将您的公开协议,异议,感谢,LOL或巨魔与所选注释一起注册。 仅对最近使用“记住我的信息”复选框保存姓名和电子邮件的频繁评论者可用,并且在任何八个小时的时间内也只能使用三次。
忽略评论者 关注评论者
搜寻文字 区分大小写  确切的词  包括评论
列表 书签

拉齐卜 几年前,我想起一个读者(也许是伊克拉姆还是康拉德·巴瓦?)嘲笑我基本上是 马吉德·伊克巴尔 从小说中 洁白的牙齿。 可能最大的相似之处是Magid是无亲西方主义者的无神论者,而且他是遗传学家。 但是主要的不同是 洁白的牙齿 让我感到震惊。 并且,存在明显的传记差异。 尽管我的父母威胁要定期把我送回孟加拉国以求得无礼,但他们从未这样做。 我在美国长大,拥有那个国家以及孟加拉国的国籍。 我很高兴现在成为美国人,因为这样的文章: 无神论者在孟加拉国被砍死,很快将一无所有。 可悲的结论是:

这个周末,我来到孟加拉国,怀着天真的希望,写出无论如何都斗志昂扬的理想主义者,这与Je Suis Charlie的热情相提并论。 实地的现实更加严峻:无神论者正在被追捕,以寻求宗教报应和政治利益。 Washiqur Ra​​hman是正确的:言语不能被杀死。 但是苦苦挣扎的运动只能承受那么多的打击,孟加拉国的无神论正在为生存而战。

我对无神论者的“运动”没什么兴趣。 孟加拉国还有其他问题,并且在某些方面正在取得进展。 就像我可能提到的那样,几个月前访问全国时,她在全国各地看到的快速的经济发展给母亲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和困惑(我的父母离开孟加拉国时才大约十岁)。 但是这些最近的事态发展使我非常难过,因为当基本的思想自由受到侵犯时,我们就会看到社会正在倒退。 提醒您,我不是辉格党,所以这不会令我感到惊讶,也不会令我感到不自然。 我认为,有组织的伊斯兰主义只是在修辞学意义上是无礼的。 现实情况是,它是现代性的特征,或者至少是对现代性的反应。

话很便宜。 跨越海洋的“团结”几乎是毫无价值的。 但我认为至少要说一句话,但出于上帝的恩典,我在这种特殊情况下颇具讽刺意味。 对我而言,衡量一个社会价值的标准是其容忍异端的能力。 这就是为什么我同情古老的希腊主义者,而不是克里斯滕敦·尤伯·阿里斯(Christendomüberalles)的同质性。 这就是为什么我认为当今伊斯兰世界在很大程度上是人类无法接受的。 听起来并没有太多的Spenglerian,但我确实希望伊斯兰暴力的爆发只是对不可避免的自由主义的反应,这种自由主义正因孟加拉国整个社会的人口转变和经济增长而迎来。

 
• 类别: 对外政策 •标签: 孟加拉国 
隐藏16条评论发表评论
忽略评论者...跟随仅认可
修剪评论?
  1. 我推荐以下这本书,它与你所说的相似,并提供了一个合理而透彻的解释,“现实是它是现代性的一个特征,或者至少是对现代性的一种反应。” –

    http://publishing.cdlib.org/ucpressebooks/view?docId=ft067n99v9&chunk.id=ch05

    http://publishing.cdlib.org/ucpressebooks/view?docId=ft067n99v9&chunk.id=s1.8.2&toc.depth=1&toc.id=ch08&brand=eschol

    • 回复: @拉齐布·汗(Razib Khan)
    @布鲁斯

    我读过那本书。

  2. 匿名 [又名“CredibleHulk”] 说:

    “现实是它是现代性的一个特征,或者至少是对现代性的一种反应。”

    Razib,我喜欢这个说法,而且它似乎很容易验证,但“现代性”似乎是一个模糊的概念。 我们能否放大这一点并说现代全球伊斯兰主义最终源于库特布和殖民时代以及最近的后殖民时代,似乎是对伊斯兰世界快速的西方技术进步的反应? 大多数穆斯林国家无论以何种标准衡量都是软弱的,而伊斯兰主义者能够为他们的想法和要求立足的唯一途径就是实施惊人的暴力。 他们无法面对一支现代化的军队,也无法创造任何资本来维持长期的战役。
    唯一的例外是真主党和伊朗,但这两种现象与我们在南亚和非洲的伊斯兰主义运动中看到的截然不同。

    “这就是为什么我认为今天的伊斯兰世界大体上是人类可能性的劣等容器。”

    您是否在推特上看到皮尤的人口统计学家康拉德·哈克特 (Conrad Hackett) 发布的关于全球不同宗教团体人口预测的帖子?

    这是他推文的链接: https://twitter.com/conradhackett/status/584887085863014400

    这是报告的链接: http://www.researchgate.net/publication/274385034_The_Future_of_World_Religions_Population_Growth_Projections_2010-2050

    简而言之,穆斯林和基督徒将增长最多,印度将成为世界上穆斯林最多的国家,撒哈拉以南非洲地区将继续变得更加基督教化。

    在我看来,中东的伊斯兰教正在崩溃。 在人口和经济方面,除土耳其以外的大多数地方都将出现大崩溃,尽管我怀疑像大卫·P·戈德曼(为 PJ 媒体撰稿)这样的人的预测,但我认为我们可能会继续看到巨大的动荡中东。

    但是非洲和印度呢? 我们会在那里看到“血腥边界”吗?

    • 回复: @拉齐布·汗(Razib Khan)
    @匿名的

    我们能否放大这一点并说现代全球伊斯兰主义最终源于库特布和殖民时代以及最近的后殖民时代,似乎是对伊斯兰世界快速的西方技术进步的反应?

    我建议它早点回去。 特别是“火药帝国”的后期阶段,穆斯林政体面临着崛起的非穆斯林国家(包括满族中国吸收东突厥斯坦)。 瓦哈比派只是一方面,随着莫卧儿王朝让位给英国人,印度也出现了类似的改革派。

    我看过哈克特的预测。 我尊重他。 但正如你所说,35 年是一段很长的时间。 许多预测都是对当代趋势的预测。

  3. @布鲁斯
    我推荐以下这本书,它与你所说的相似,并提供了一个合理而透彻的解释,“现实是它是现代性的一个特征,或者至少是对现代性的一种反应。” -

    http://publishing.cdlib.org/ucpressebooks/view?docId=ft067n99v9&chunk.id=ch05

    http://publishing.cdlib.org/ucpressebooks/view?docId=ft067n99v9&chunk.id=s1.8.2&toc.depth=1&toc.id=ch08&brand=eschol

    回复:@Razib Khan

    我读过那本书。

  4. @匿名的
    “现实是它是现代性的一个特征,或者至少是对现代性的一种反应。”

    Razib,我喜欢这个说法,而且它似乎很容易验证,但“现代性”似乎是一个模糊的概念。 我们能否放大这一点并说现代全球伊斯兰主义最终源于库特布和殖民时代以及最近的后殖民时代,似乎是对伊斯兰世界快速的西方技术进步的反应? 大多数穆斯林国家无论以何种标准衡量都是软弱的,而伊斯兰主义者能够为他们的想法和要求立足的唯一途径就是实施惊人的暴力。 他们无法面对一支现代化的军队,也无法创造任何资本来维持长期的战役。
    唯一的例外是真主党和伊朗,但这两种现象与我们在南亚和非洲的伊斯兰主义运动中看到的截然不同。

    “这就是为什么我认为今天的伊斯兰世界大体上是人类可能性的劣等容器。”

    您是否在推特上看到皮尤的人口统计学家康拉德·哈克特 (Conrad Hackett) 发布的关于全球不同宗教团体人口预测的帖子?

    这是他推文的链接:https://twitter.com/conradhackett/status/584887085863014400

    这是报告的链接:http://www.researchgate.net/publication/274385034_The_Future_of_World_Religions_Population_Growth_Projections_2010-2050

    简而言之,穆斯林和基督徒将增长最多,印度将成为世界上穆斯林最多的国家,撒哈拉以南非洲地区将继续变得更加基督教化。

    在我看来,中东的伊斯兰教正在崩溃。 在人口和经济方面,除土耳其以外的大多数地方都将出现大崩溃,尽管我怀疑像大卫·P·戈德曼(为 PJ 媒体撰稿)这样的人的预测,但我认为我们可能会继续看到巨大的动荡中东。

    但是非洲和印度呢? 我们会在那里看到“血腥边界”吗?

    回复:@Razib Khan

    我们能否放大这一点并说现代全球伊斯兰主义最终源于库特布和殖民时代以及最近的后殖民时代,似乎是对伊斯兰世界快速的西方技术进步的反应?

    我建议它早点回去。 特别是“火药帝国”的后期阶段,穆斯林政体面临着崛起的非穆斯林国家(包括满族中国吸收东突厥斯坦)。 瓦哈比派只是一方面,随着莫卧儿王朝让位给英国人,印度也出现了类似的改革派。

    我看过哈克特的预测。 我尊重他。 但正如你所说,35 年是一段很长的时间。 许多预测都是对当代趋势的预测。

  5. 会不会是因为神学和历史原因,伊斯兰教在处理弱点方面存在问题?

    基督教在强大之前有几个世纪的小众宗教和周期性的迫害,当基督教失去权力时,基督徒可能会想“也许我们不应该拥有如此大的权力,也许这是一种偏差,也许我们应该更像在早期的几个世纪,也许教皇不必统治一个国家,也许我们不应该焚烧异教徒,而只是试图通过街头布道和护教来改变人们的信仰,毕竟只有少数基督徒会避免地狱,我们不需要统治世界” .
    基本上,他们可以退回到早期教会模式。

    但伊斯兰教无处可退,因为它生来就是一个强大的宗教,穆罕默德是统一阿拉伯部落的征服者,他的继任者征服了从西班牙到印度的一切。

    忠实的穆斯林比异教徒弱在神学上有意义吗? 或者他们认为,如果安拉不让他们获胜,那是因为他们不够忠诚?

    • 回复: @拉齐布·汗(Razib Khan)
    @匿名的

    他们不得不在埃塞俄比亚避难的时期。 无论如何,我对神学和历史记忆没有太大的把握。 大多数人不记得他们不想记住的东西,而编造他们想记住的东西。

    回复:@Twinkie

  6. 我不明白这个。 被杀的人是印度教徒。 为什么他们关心 Avijit 是美国人还是无神论者? 如果你不信真主,又不是穆斯林,你还受伊斯兰教的惩罚吗?

    • 回复: @拉齐布·汗(Razib Khan)
    @维杰

    在伊斯兰教中,无神论(和叛教)的问题与个人违规及其对政治团体造成的不稳定无关。 在实践中,即使更强调正确的信念,在实践中也是如此。 所以即使他不是来自穆斯林背景,他的罪行也会影响到穆斯林。 这就是为什么叛教被类比为叛国罪。

  7. 孟加拉国并没有像其他至少八个亚洲国家那样经常或同样引起澳大利亚人的注意,但我不得不指出,它现在可能已经像其他次大陆国家一样以同样的热情接受了板球的世俗宗教。 事实——对澳大利亚人来说很有趣——完全不被看好的孟加拉国进入了 XNUMX 月和 XNUMX 月在澳大利亚和新西兰举行的世界杯四分之一决赛,英格兰队肯定会对国民心理和体重产生一些明显的影响集体(或广泛分享的)情绪。 虽然我从来没有太多时间研究流行社会学或流行文化社会学,但在这个数字化程度越来越高的世界中,我提出了体育节制或其他影响的问题供您考虑。 甚至英国和苏格兰的足球流氓也可能是某种抵御出于宗教动机的暴力行为的缓冲……?

    • 回复: @拉齐布·汗(Razib Khan)
    @绿野仙踪

    我有一个表亲,还有一个痴迷于板球。 两者的规则对我来说都是不透明的......

  8. 那是 2010 年的我。但这是一个非常明显的比较。 从宜人性的角度来看有点不公平,但除此之外,有多少虚构的无神论者讨伐西化的对遗传学感兴趣的孟加拉国人?

    “不可避免的自由主义”!

    也许你有点像辉格党?

    • 回复: @拉齐布·汗(Razib Khan)
    @伊克拉姆

    趋势线有点合适。

    , @拉齐布·汗(Razib Khan)
    @伊克拉姆

    也,我认为康拉德比你早。 尽管我认为这可能是在 2000 年代中期/早期出现在 IM 或其他东西上。

  9. @匿名的
    会不会是因为神学和历史原因,伊斯兰教在处理弱点方面存在问题?

    基督教在强大之前有几个世纪的小众宗教和周期性的迫害,当基督教失去权力时,基督徒可能会想“也许我们不应该拥有如此大的权力,也许这是一种偏差,也许我们应该更像在早期的几个世纪,也许教皇不必统治一个国家,也许我们不应该焚烧异教徒,而只是试图通过街头布道和护教来改变人们的信仰,毕竟只有少数基督徒会避免地狱,我们不需要统治世界” .
    基本上,他们可以退回到早期教会模式。

    但伊斯兰教无处可退,因为它生来就是一个强大的宗教,穆罕默德是统一阿拉伯部落的征服者,他的继任者征服了从西班牙到印度的一切。

    忠实的穆斯林比异教徒弱在神学上有意义吗? 或者他们认为,如果安拉不让他们获胜,那是因为他们不够忠诚?

    回复:@Razib Khan

    他们不得不在埃塞俄比亚避难的时期。 无论如何,我对神学和历史记忆没有太大的把握。 大多数人不记得他们不想记住的东西,而编造他们想记住的东西。

    • 回复: @Twinkie
    @拉齐布·汗(Razib Khan)


    我不太看重神学和历史记忆。 大多数人不记得他们不想记住的东西,而编造他们想记住的东西。
     
    我认为你低估了宗教仪式的力量,以及它们如何使历史和公共记忆在数百年甚至数千年中保持鲜活。

    回复:@dcite

  10. @绿野仙踪
    孟加拉国并没有像其他至少八个亚洲国家那样经常或像其他八个亚洲国家那样引起澳大利亚人的注意,但我不得不指出,它现在可能已经像其他次大陆国家一样以同样的热情接受了板球的世俗宗教。 事实——对澳大利亚人来说很有趣——完全不被看好的孟加拉国进入了 XNUMX 月和 XNUMX 月在澳大利亚和新西兰举行的世界杯四分之一决赛,英格兰队肯定会对国民心理和体重产生一些明显的影响集体(或广泛分享的)情绪。 虽然我从来没有太多时间研究流行社会学或流行文化社会学,但我想在这个数字化程度越来越高的世界中提出体育节制或其他影响的问题供您考虑。 甚至英国和苏格兰的足球流氓也可能是对宗教动机暴力的某种缓冲......?

    回复:@Razib Khan

    我有一个表亲,还有一个痴迷于板球。 两者的规则对我来说都是不透明的……

  11. @伊克拉姆
    那是 2010 年的我。但这是一个非常明显的比较。 从宜人性的角度来看有点不公平,但除此之外,有多少虚构的无神论者讨伐西化的对遗传学感兴趣的孟加拉国人?

    “不可避免的自由主义”!

    也许你有点像辉格党?

    回复:@Razib Khan,@Razib Khan

    趋势线有点合适。

  12. @维杰
    我不明白这个。 被杀的人是印度教徒。 为什么他们关心 Avijit 是美国人还是无神论者? 如果你不信真主,又不是穆斯林,你还受伊斯兰教的惩罚吗?

    回复:@Razib Khan

    在伊斯兰教中,无神论(和叛教)的问题与个人违规及其对政治团体造成的不稳定无关。 在实践中,即使更强调正确的信念,在实践中也是如此。 所以即使他不是来自穆斯林背景,他的罪行也会影响到穆斯林。 这就是为什么叛教被类比为叛国罪。

  13. @伊克拉姆
    那是 2010 年的我。但这是一个非常明显的比较。 从宜人性的角度来看有点不公平,但除此之外,有多少虚构的无神论者讨伐西化的对遗传学感兴趣的孟加拉国人?

    “不可避免的自由主义”!

    也许你有点像辉格党?

    回复:@Razib Khan,@Razib Khan

    也,我认为康拉德比你早。 尽管我认为这可能是在 2000 年代中期/早期出现在 IM 或其他东西上。

  14. 无神论者在孟加拉国很少见(就像他们在美国一样),但害怕做一些可能将一个人打上无神论者烙印的事情可能会对整个社会更广泛的范围产生深远的寒蝉效应。 例如,几乎所有参与 STEM 或真实历史的人都处于危险之中。

  15. @拉齐布·汗(Razib Khan)
    @匿名的

    他们不得不在埃塞俄比亚避难的时期。 无论如何,我对神学和历史记忆没有太大的把握。 大多数人不记得他们不想记住的东西,而编造他们想记住的东西。

    回复:@Twinkie

    我不太看重神学和历史记忆。 大多数人不记得他们不想记住的东西,而编造他们想记住的东西。

    我认为你低估了宗教仪式的力量,以及它们如何使历史和公共记忆在数百年甚至数千年中保持鲜活。

    • 回复: @dcite
    @Twinkie

    是的。 几乎任何地方的人都对“造物主”或某种比地球上任何事物都更强大、更聪明的力量没有某种信仰体系。 神话故事的基本主题实际上代代相传。 无神论者在掌权和维持现状时也会进行迫害。 他们的受害者在 20 世纪/21 世纪的流行文化中没有像某些团体那样得到那么多的报道。
    权力腐败。 当自我拥有时,这只是血腥的人性。
    一般来说,没有人会太担心偶尔出现的乡村无神论者。 奥马尔·海亚姆 (Omar Khayyam) 是一个世纪以前的人。

  16. @Twinkie
    @拉齐布·汗(Razib Khan)


    我不太看重神学和历史记忆。 大多数人不记得他们不想记住的东西,而编造他们想记住的东西。
     
    我认为你低估了宗教仪式的力量,以及它们如何使历史和公共记忆在数百年甚至数千年中保持鲜活。

    回复:@dcite

    是的。 几乎任何地方的人都对“造物主”或某种比地球上任何事物都更强大、更聪明的力量没有某种信仰体系。 神话故事的基本主题实际上代代相传。 无神论者在掌权和维持现状时也会进行迫害。 他们的受害者在 20 世纪/21 世纪的流行文化中没有像某些团体那样得到那么多的报道。
    权力腐败。 当自我拥有时,这只是血腥的人性。
    一般来说,没有人会太担心偶尔出现的乡村无神论者。 奥马尔·海亚姆 (Omar Khayyam) 是一个世纪以前的人。

评论被关闭。

通过RSS订阅所有Razib Khan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