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z评论•另类媒体选择
美国主流媒体大都排除了有趣,重要和有争议的观点
 玩笑俄罗斯反应博客
海战革命
通过电子邮件将此页面发送给其他人

 记住我的信息



=>

书签 全部切换变革理论添加到图书馆从图书馆中删除 • B显示评论下一个新评论下一个新回复了解更多
回复同意/不同意/等等 更多... This Commenter This Thread Hide Thread Display All Comments
同意不同意谢谢LOL轮唱
这些按钮可将您的公开协议,异议,感谢,LOL或巨魔与所选注释一起注册。 仅对最近使用“记住我的信息”复选框保存姓名和电子邮件的频繁评论者可用,并且在任何八个小时的时间内也只能使用三次。
忽略评论者 关注评论者
搜寻文字 区分大小写  确切的词  包括评论
列表 书签

几天前,国防部长罗伯特·盖茨 鸣枪示警 越过美国海军,质疑其维持 11 个航母打击群的“必要性”。 他基于 1)“美国已经享有的巨大优势”,2)“对手不断增长的反舰能力”,以及 3)所涉及的巨大成本,例如福特级航母,全机翼“可能代表价值 15 至 20 亿美元的硬件处于风险之中”。 尽管他的陈述必须考虑到政治敏感性,但盖茨是非常正确的。 如此庞大的力量不仅对于一个财政超支的超级大国来说是一项值得怀疑的资产,而且航空母舰在 21 世纪正迅速成为战列舰在 20 世纪的地位。 这是自化石燃料铁甲舰问世以来海战最大范式转变的重要组成部分,我打算将这种范式转变称为海战革命 (RNW)。

已经有很多关于西方大型水面舰队因全球扩散而产生的危险的文章。 超空泡鱼雷高超音速反舰巡航导弹 技术。 我不打算重述辩论——请参阅这些“经典”文章 大卫克兰 战争书呆子. 相反,我在这里要做的是“越过地平线”审视三个主要的、持续的发展对未来海战的影响:轨道炮、战斗激光和海军平台。



两周前,一家俄罗斯公司宣布了一种可以隐藏的 Club-K 巡航导弹包 在 40 英尺的集装箱内 并在西方媒体上被称为“载体杀手”*。 至少根据其营销宣传,任何铁路货车、任何卡车、任何集装箱船都可以 现在构成 化为“[反对]国家恐怖主义的有效反制措施”。 这是先进军事技术与不对称战术相结合的一个很好的例子,这是五角大楼规划者关注的一个主要问题,他们不仅要满足于像伊朗这样技术平庸的国家在未来十年内获得对美国空中干预的可靠威慑力量,但也面临许多其他问题,例如检查 防御“死亡螺旋”,军事预算停滞或缩减的前景,以及 中国海军面临的日益严峻的挑战.

轨道炮

进入轨道炮! 在一个 最近的示威, General Atomics 推出了“Blitzer”,旨在“用于舰船防御反舰巡航导弹和小型舰艇群”。 尽管目前的 Phalanx 近战武器系统比传统舰炮系统快两倍,但我不确定它是否会改变舰船防御的游戏规则。 毕竟,在世界范围内扩散的新型巡航导弹不会沿直线行进,例如,请参阅 规格 对于 Sizzler 巡航导弹:

3M54E 以最具挑战性的方式达到了目标。 在距离目标 20 公里处,3M54E 的超音速固体火箭动力第三级终端“镖”与导弹分离,下降到海拔 3 至 5 米, 在曲折的终端运行中加速到 2.9 马赫的超音速 击中目标。

作为一种防御系统,轨道炮或许能够干掉其中一两个。 但是,如果你有六枚或更多这样的导弹从不同方向飞向 CSG,它几乎肯定会被击中。 当然,提供它们的方式也在激增——安静 柴油潜艇, 无人机, 快速攻击艇等。然而,他们的 真正的潜力 作为远程火炮平台。 斯特拉特福:

首先,射弹的飞行速度比传统子弹快得多。 EMRG 的初速约为 7 马赫,与目前美国海军舰炮的 2 马赫以上相比。 (EMRG 可能首先出现在美国海军军舰上,因为它们的尺寸和功率要求。)这种速度的提高也大大增加了射程和杀伤力。 目前的海军火炮射程限制在 20 海里左右(尽管近期的改进可能会增加一倍), 而目前的预测将 EMRG 的射程定在 250 海里左右. 以大约 5 马赫的速度击中目标的射弹仅凭动能就可能具有极大的破坏性——显着减小爆炸弹头的尺寸(或者在某些情况下甚至可能变得不必要)。

其次,所需的弹药体积更小,处理和储存也更安全。 在传统枪支中,弹壳和推进剂占子弹尺寸和重量的大部分。 因为 EMRG 子弹不需要包含推进剂,也因为它在到达目标时不一定需要爆炸性弹头引爆, 弹药的大小可能是同类常规弹药的十分之一.

简而言之,EMRG 在射程和杀伤力方面提供了数量级的改进,同时将弹药的尺寸、重量和危险性降低到类似程度.

轨道炮发射的射弹几乎和巡航导弹一样具有破坏性(记住动能是质量乘以 速度平方),而且拦截起来要困难得多(因为它们体积更小,速度更快)。 通过一些调整,可以使射弹被引导或“智能”。 最后,您可以在船上装载几乎无限量的弹药(相比之下, 索夫雷米尼 驱逐舰仅装有八枚 Moskit 反舰导弹)。 配备两门远程轨道炮的未来舰船一旦接收到敌方目标的坐标,就可以每隔几秒发射一连串非常快速、致命的炮弹。 美国海军的下一代驱逐舰 祖姆沃尔特级, 正在设计以容纳轨道炮和自由电子激光器 (FEL)。

轨道炮

[轨道炮真棒].

预计该技术将在 2015-2020 年成熟,并在十年后按照典型模式广泛部署。 然而,与军事技术的所有进步一样,这也将刺激其他平台和学说的变化。 以下是我想到的三个直接后果:

1)想象 潜艇上的轨道炮. 它在水下静静地潜行,获取 300 公里外目标的坐标信息,例如通过卫星通信或潜射侦察无人机。 然后它在水线上方竖起轨道炮,发射一连串制导炮弹几分钟,然后再次潜入水中。 如果它与其他潜艇一起在“狼群”中运行,这些东西将能够迅速摧毁即使是最强大的敌方水面舰艇编队,更不用说完全关闭商业航线了。 海军将被迫潜入水下,变得更加隐蔽,或者速度更快(例如 ekranoplans).

2) 不用说,这也会迫使海军变得更加分散,以至于无法同时发现和瞄准许多船只。 换句话说,海战将遵循与陆地上观察到的趋势相同的趋势。

3)电源和管理将是一个大问题。 一种可能的解决方案是使用 天基太阳能,只要所述船只在水面上,就可以向下传送。 主要的挑战将是保护这种能源。 请参阅我的文章 未来战争 了解更多信息。

战斗激光

我想谈的第二个改变游戏规则的技术是自由电子激光 (FEL) 武器的发展。 早在2009年,美国实验家 “100kW 阈值 [that] 传统上被视为高能激光器'武器级'功率水平的原理证明”。 而在 2010 年 XNUMX 月, 波音亮相 FEL 的初步设计,“它将通过迫使高能电子流通过一系列磁场来运行,从而产生武器级的激光爆炸”。 它们的预期开发时间表与轨道炮类似,并且需要相同的全电动舰船平台。 因此,到 2020 年代,可能会有几艘美国海军军舰装备这些强大的野兽**并不是不可想象的。

舰载光束武器

[来源: 战斗激光真棒].

这些“战斗激光器”的功能是摧毁来袭的巡航导弹和 弹道导弹. 这将在视野范围内为装备 FEL 的战舰提供非常强大的“点防御”。 然而,这些舰船仍然容易受到轨道炮炮弹的攻击,这些炮弹是 更小,更快,和 更多的 比类似规模的导弹袭击。

正如我上面提到的,高超音速巡航导弹以及安静的柴电潜艇、快艇和无人机等平台的扩散,将为像伊朗这样的中等国家提供强大的威慑力来阻止美国的航空干预。 一打带有平台的现代巡航导弹价值约 10 万美元,一艘超级油轮价值 100-200 万美元。 一百枚先进的巡航导弹及其平台耗资约100亿美元,一个航母战斗群耗资约20亿美元。 今天的经济学绝对支持不对称的一面,只要它能得到好东西。

也许战斗激光最重要的影响是它们将颠覆这种经济逻辑。 因为它们以光速运行,所以战斗激光几乎可以不断地对准来袭导弹。 因此,一系列具有良好目标优化算法的武器化 FEL 理论上可以抵御除了最强烈的导弹弹幕之外的所有攻击。 毫无疑问,这些能力将被未来的炮舰敲诈者所利用,发挥巨大作用,大国在美国进行最后的能源和矿产资源争夺战。 稀缺工业化时代的来临. 伊朗或委内瑞拉等中等强国在 2000 年代至 2010 年代获得的国防优势将在 2030 年代开始迅速削弱。

更深、更静、更快

海战革命将与更广泛的军事革命 (RMA) 同步发生,其重点是互连、信息化以及情报、监视和侦察 (ISR)。 海军不仅将获得强大的新物理能力(轨道炮、战斗激光),而且还将更深入地融入包括空中、陆地和太空在内的军事环境。

特别是,今天的海军将变得更加“可见”(对敌方卫星、无人机和其他传感器而言),即使被发现的危险将变得更加危险(由于集中的轨道炮火力来自高达400公里)。 自然的反应是海军平台必须变得更深、更安静、更快、更灵活。 下面我概述了六种可能的未来趋势,从确定的 (1, 2),到有一定可能性的 (3-5),再到完全推测的 (6)。

1)显而易见的解决方案是实施 隐形技术 在船舶上减少 RCS、能见度和噪音。 这已经在现代海军中广泛实施,并且只会进一步发展,如预期的角平面所示 祖姆沃尔特级 联络一位教师

祖姆沃尔特

[来源: 朱姆沃尔特级驱逐舰拥有先进的隐身设计].

2) 另一个明显的特点是让你的海军资产安静下来。 这对潜艇尤为重要。 尽管美国仍然是该领域的领导者 俄罗斯中国 正在补地。

......中国已经为其新型 041 型配备了安静的不依赖空气推进 (AIP) 动力装置 级船。 AIP 将水下续航力从几天延长到一个月,并使潜艇能够在水下冲刺——大大增加了它们的攻击半径。 据报道比美国的快速攻击更安静 洛杉矶级船只,难以捉摸的 AIP 柴油电动船配备尾流珩磨鱼雷和反舰巡航导弹。 在 2006 年 XNUMX 月的一次事件中,一个超安静的 歌曲–AIP级潜艇在航母防护屏内浮出水面 小鹰号航空母舰.

3)让我们进行更多推测。 通常,抛射物在撞击后不久就会停在水中(除非它们有某种 超空化 机制)。 那么未来的战舰在暴露和危险的环境中最好的保护自己的方法是什么? 去海底吧

[来源: “俄罗斯人一直在考虑建造一艘‘潜艇’,它本质上是一艘水面战舰,但具有在浅水下航行的简单且廉价的能力”].

现在,虽然成熟的潜艇相当昂贵,但建造浅潜艇要容易得多。 甚至毒枭也这样做是为了将毒品走私到美国。 到 2030 年代,将会出现装备有用于远程交战的轨道炮、用于点防御的战斗激光器和内部吊舱的潜水战舰,内部吊舱可以容纳十几架无人机作为其在大半径范围内的“眼睛和眼睛”。 我建议我们将这些未来的船只称为“龙”,因为这个名字听起来很酷。

4) 更深更快,但噪音更大? 超空化,其中在移动的水下物体周围产生气泡以减少阻力并实现高速。 目前最著名的例子是俄罗斯的 什瓦尔 鱼雷, 其时速为 200 节,直到最近北约武器库中的任何鱼雷都无法与之匹敌(德国人在 2004 年开发了类似的鱼雷)。 当前关注的一个问题是,伊朗人对俄罗斯技术进行了逆向工程,以创造他们的 鸣叫鱼雷,如果发生战争,这可能会对海湾航运造成严重破坏。 有人提议防御超空泡鱼雷 是创造声波脉冲 破坏气泡并破坏接近的鱼雷。

[B 看看超空泡潜艇].

但超空泡现象不一定局限于水下枪支和鱼雷等小东西。 DARPA,五角大楼的疯狂科学部门, 一直在玩弄 利用该原理建造一艘 100 英尺的潜艇,其时速可达 100 节,比普通潜艇快四倍左右。 它们不太可能直接用于军事用途,因为它们太小而且噪音很大,但它们可能对提供后勤支持很有用。

5) 快得多怎么样? 输入 计划 (不太鼓舞人心地称为“地面效应飞行器”)。 这头野兽是苏联的嵌合体,具有气垫船的海上悬停效果和传统飞机的速度,风中的压缩空气提供升力。

[1960 年代在里海上空飞行的苏联 ekranoplan].

它可以(并且曾经)装备有六枚 Moskit 巡航导弹。 尽管它有许多有前途的军事应用,但随着苏联解体,人们对开发它们的兴趣减弱了。 尽管如此,它的时机可能会再次到来。 它速度非常快,是一种出色的运输工具,可以携带大量导弹和其他军械。 它飞得很低,刚好在水面上方,基本上不受雷达探测的影响。 凭借其速度和武器,它可以阻断补给线并在敌对国家的海岸外发射巡航导弹。 可以想象,ekranoplan 在中国入侵台湾等出其不意的两栖作战中获利颇丰。

鱼龙 6) 警告:虽然上面的建议有些推测,但这将是彻头彻尾的古怪。 但也许,只是也许,在可能性范围内。 抱我出去。

创新的军队已经受到生物生命形式的启发,并将其转化为军事应用。 这并不奇怪。 大自然已经有数十亿年的时间来进化非常适合特定目的的设计,例如避免检测、导航、最大限度地减少能量损失等。我们已经看到 机器蛇,微型机器人“昆虫”,甚至“聪明的灰尘“。 现在计划向前推进几十年,在此期间我们将看到生物技术和生物/机器接口方面的巨大进步。

我的意思是,将机器人的耐力和可控性与生物的灵活性和弹性相结合的生物力学构造将进入可能的领域。 到 2040 年代或 2050 年代,我们可以看到革命性的海军平台,因为当今最疯狂的技术幻想可能会实现。 一旦海军开始将生物基质移植到金属/复合材料的船体上,“龙”就会活过来。

RNW 的愿景

这篇文章是时间轴上的扩展 论未来战争. 在构建这个时,我借鉴了那篇“核心文章”中的许多元素和假设。

2010的:由于预算限制(已经很明显,请参见罗伯特·盖茨的削减成本的实用主义),最终由于美国的分解代谢崩溃,美国下一代武器的发展停滞不前。 和平美国. 当军队勒紧裤腰带时,军事研发通常是最先被削减的,尤其是在民主国家。 其他大国,尤其是中国和俄罗斯,将利用这一“机会之窗”缩小技术差距。 尤其是中国海军 会变成 到 2020 年成为世界上最强大的国家。许多中等国家将获得不对称的“区域拒止”武器(反舰导弹、超空泡鱼雷、静音柴油潜艇、无人机),这将阻止主要海军大国继续炮舰攻击获取资源。

2020的:欧亚“心脏地带”以外的世界被分成两大中心:东亚、东南亚和东非的中国,以及大西洋和西太平洋沿岸的美国/英国/法国。 尽管技术水平大致相当,但总的来说,中国拥有最大和更新的海军。 由改组后的俄罗斯主导的欧亚地区只有成功改革 MIC 和实现工业基础现代化,才能参与竞争。 其海军力量投射的主要推力将转向(现已融化或接近融化的)北冰洋,那里拥有丰富的碳氢化合物矿藏。 电磁轨道炮和战斗激光逐渐成熟,并开始安装在更新、更智能的全电动船上,这些船现在即将上线。

2030的:除非大国之间发生大战,否则实际上不太可能将船只制成潜水器或引入 ekranoplans。 国家机构需要太多的远见。 然而,至少有一个重大的翻天覆地的变化。 随着所有这些先进的、以网络为中心的海军在世界海洋中徘徊,中等国家的力量——伊朗、委内瑞拉(南非等)等国家——将开始迅速消散,因为它们失去了从全球海洋中获得的优势2000 年代至 10 年代廉价反舰武器的扩散。 如上所述,面对激光点防御时,巡航导弹不再是游戏规则的改变者。 轨道炮的有效使用需要一系列先进技术,包括精湛的 ISR,而这些能力将仅限于最大和技术最先进的集团。 如果这一时期能源没有重大突破,煤炭和天然气产量接近尾峰,将展开一系列资源战争,中、美、法、巴西、土耳其等大国,将寻求接管中东、非洲、拉丁美洲和澳大利亚仅存的高 EROEI 能源。

2040的: 动用你的想象力。 😉

* 在我看来,这个特殊的武器系统更像是一个宣传噱头,而不是任何严肃的事情。 特别是,这应该是一种主要优势在于其隐蔽性的武器——为什么还要在 YouTube 上做广告呢。 此外,它非常昂贵。 典型的现代巡航导弹成本为 500,000 美元。 俄罗斯的集装箱化系统在本质上是管子和波纹金属盒的内部装有四枚巡航导弹,但成本为 15 万美元。 换句话说,如果他们真的成功将其出售给任何人,俄罗斯公司将获得大约 80% 的利润。 像伊朗这样的国家最好单独获得巡航导弹并自行改装/隐藏它们。

** 我假设美国军事研发的资金继续保持与今天相似的水平。 由于面临多重挑战 和平美国 已经在本网站上进行了详细讨论,这个假设实际上是非常值得怀疑的。 在我看来,美国更有可能“失去”相当于十年的时间重新调整其新的非超级大国地位,让技术落后十年左右的俄罗斯和中国迎头赶上。 大国在 2020 年代末或 2030 年代初同时实现海战中的轨道炮/激光革命。

(从重新发布 崇高的遗忘 经作者或代表的许可)
 
隐藏17条评论发表评论
忽略评论者...跟随Endorsed Only
修剪评论?
  1. “如果这一时期能源没有重大突破,煤炭和天然气产量接近最终峰值,中国、美国、法国、巴西、土耳其等大国将展开一系列资源战争。 ,将寻求接管中东、非洲、拉丁美洲和澳大利亚仅存的高EROEI能源。”

    但是,从技术上来说,早在 1950 世纪 2030 年代,当第一座核电站出现时,能源就已经取得了突破。如果碳燃料耗尽,世界难道不会简单地转向核能吗?即使电动汽车不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变得更好,它们的许多功能也可以通过建造更多由核电站提供电力的铁路系统来取代。记住这一点,我认为不会出现太多资源战争。我也不认为法国、土耳其或巴西是未来的大国。我的猜测是,XNUMX 年代将出现一个超级大国(中国),俄罗斯、美国、日本和韩国构成第二梯队。

    • 回复: @Anatoly Karlin
    @光滑

    关于我们是否能够足够快地扩大核能规模,存在着一些合理的问题。它实际上效率相当低,其在 1950 年代至 70 年代快速增长的主要原因是与军事相关的补贴,并且没有考虑退役等意外成本。此外,与大多数矿物一样,开采的铀矿石的浓度会受到边际收益递减的影响。一家德国能源集团表示,这将导致 铀峰 2040年之前。现在我 不能 否认核电。从许多方面来说,它是所有选项中最不坏的(与风能或太阳能不同,它可以提供至关重要的基本负载电力)。但我强烈警告不要将其视为某种灵丹妙药。

    我完全同意你的观点,即中国、美国和俄罗斯是主要大国(按顺序);我在之前的帖子中已经将它们单独列出来了。我没有把日本和韩国包括在内的原因是,尽管它们都是技术先进、经济发达的国家,但它们的光芒都会被中国远远掩盖。两国都没有本土能源资源,也不依赖海洋贸易路线。中国一旦成为地区军事霸主,他们就会任由其摆布,被迫与中国为敌。在国际海事组织看来,法国因其健康的人口结构(以及未来的财政状况)、能源独立(得益于核电)以及与前北非殖民地的联系而在西欧拥有最光明的未来。土耳其经济增长良好,处于将其影响力扩展到能源丰富的中东和中亚的绝佳位置。巴西几乎是一个独立的大陆,几乎默认成为南美洲的霸主,并且资源非常丰富(尽管它存在教育水平低下和极度不平等的严重问题)。是的,相对于中国/美国/俄罗斯,所有这些大国都将处于第二梯队,但尽管如此,我认为它们将能够在很大程度上保持主权并建立自己的地区势力范围。

    回复:@Glossy

  2. @Glossy
    “如果这一时期能源没有重大突破,煤炭和天然气产量接近最终峰值,中国、美国、法国、巴西、土耳其等大国将展开一系列资源战争。 ,将寻求接管中东、非洲、拉丁美洲和澳大利亚仅存的高EROEI能源。”

    但是,从技术上来说,早在 1950 世纪 2030 年代,当第一座核电站出现时,能源就已经取得了突破。如果碳燃料耗尽,世界难道不会简单地转向核能吗?即使电动汽车不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变得更好,它们的许多功能也可以通过建造更多由核电站提供电力的铁路系统来取代。记住这一点,我认为不会出现太多资源战争。我也不认为法国、土耳其或巴西是未来的大国。我的猜测是,XNUMX 年代将出现一个超级大国(中国),俄罗斯、美国、日本和韩国构成第二梯队。

    回复:@Anatoly Karlin

    关于我们是否能够足够快地扩大核能规模,存在着一些合理的问题。它实际上效率相当低,其在 1950 年代至 70 年代快速增长的主要原因是与军事相关的补贴,并且没有考虑退役等意外成本。此外,与大多数矿物一样,开采的铀矿石的浓度会受到边际收益递减的影响。一家德国能源集团表示,这将导致 铀峰 2040年之前。现在我 不能 否定核电。从很多方面来说,它是所有选项中最不坏的(与风能或太阳能不同,它可以提供至关重要的基本负载电力)。但我强烈警告不要将其视为某种灵丹妙药。

    我完全同意你的观点,即中国、美国和俄罗斯是主要大国(按顺序);我在之前的帖子中已经将它们单独列出来了。我没有把日本和韩国包括在内的原因是,尽管它们都是技术先进、经济发达的国家,但它们的光芒都会被中国远远掩盖。两国都没有本土能源资源,也不依赖海洋贸易路线。中国一旦成为地区军事霸主,他们就会任由其摆布,被迫与中国为敌。在国际海事组织看来,法国因其健康的人口结构(以及未来的财政状况)、能源独立(得益于核电)以及与前北非殖民地的联系而在西欧拥有最光明的未来。土耳其经济增长良好,处于将其影响力扩展到能源丰富的中东和中亚的绝佳位置。巴西几乎是一个独立的大陆,几乎默认成为南美洲的霸主,并且资源非常丰富(尽管它存在教育水平低下和极度不平等的严重问题)。是的,相对于中国/美国/俄罗斯,所有这些大国都将处于第二梯队,但尽管如此,我认为它们将能够在很大程度上保持主权并建立自己的地区势力范围。

    • 回复: @Glossy
    @Anatoly卡琳

    我想我对国家强大的因素的看法有点争议,尤其是第 1 点),但它是这样的:

    1)平均智商高。在我们谈到的国家中,巴西和土耳其缺乏这一点。印度也缺乏这种能力,一些人认为印度是未来的潜在强国:那里最高种姓的人非常非常聪明,但全国平均水平却很低。

    2)社会凝聚力。巴西和印度一直缺乏这一点。由于移民和多元文化主义,西方国家的内部凝聚力正在下降。当然,我自己也是移民,但我也想看看世界到底是什么样子,最好是摆脱个人偏见。我不认为今天的法国、英国或美国比 100 或 50 年前更有凝聚力。这可能只会变得更糟。

    3)民族主义自信。西欧国家完全缺乏这一点。美国还有一点,俄罗斯更多,中国、日本和韩国更多。

    日本和韩国不会像二战后西欧国家自愿置于美国羽翼之下那样,自愿被中国所掩盖,因为日本和韩国的民族主义依然存在。他们将尽可能抵制中国的霸权。

    这又是一个有争议的问题,但我认为日本人比他们的大陆邻国拥有更高的人力资本。如果中国没有核威慑力量,那么在一个没有美国监视所有人的世界里,日本可能会重蹈20世纪初对中国和韩国的覆辙。我认为,平均智商之间存在着微小的差异,但凝聚力和责任心方面存在着较大的差异,这使得他们能够做到这一点。现在,既然中国确实拥有核威慑力量,那就不可能了。

    我怀疑在经济方面,日本人在生产高档、高质量的商品方面总是比中国人更成功。中国人制造廉价、低质量商品的倾向出现在每一个可以想象的环境中:名义上的共产主义中华人民共和国,资本主义的台湾、香港和新加坡,西方世界的中餐馆。西方的日本餐馆之于中国餐馆,就像日本汽车之于中国汽车一样。当我看到这样的趋势在很长一段时间内在各种商品、各种政治制度下重复出现时,我问自己是否存在深刻的问题。如果有的话,那么这对日本在与中国的竞争过程中是有利的。

    回复:@Anatoly Karlin、@below_freezing

  3. 你好,

    喜欢你的分析和你的网站。不过参考这篇文章,只是一些要点。

    1. 射程为 300-400 公里的轨道炮可能会很困难,因为从文字上看,它听起来像是 LOS(或平轨武器)。地球曲率不允许平弹道武器的射程超过 20 英里,除非弹头确实有某种形式的制导系统。击中超过 20 英里目标的唯一方法是使用非平​​坦弹道,从而降低弹丸撞击目标时的速度(很像传统舰炮),或者使安装在机载平台上的武器更加有效。海岸防御也可能是一个很好的应用,特别是在高位上。

    2、净能下降时代,高能武器系统会成为趋势吗?或者趋势将是低能武器系统?

    问候加里

    • 回复: @Anatoly Karlin
    @加里

    重新1。我不明白为什么如果你向固定目标射击它就一定需要引导。我指的是德国人的 巴黎枪 120 年从 1918 公里外轰炸了这座城市。但无论如何,现在对其进行引导应该相对容易。
    在视距之外开火会降低速度,但幅度不会太大。根据该图,轨道炮炮弹以 7.5 马赫的速度沿 200 海里的弹道发射,六分钟后将以 5 马赫的速度撞击。动能减半,但仍然巨大。

    重新2。你看,如果对我们能源未来的更为悲观的预测成为现实,净能源达到峰值并迅速下降,我怀疑那些持枪的人只会索取越来越多的剩余能源份额。此外,如果只有一个国家拥有这些配备战斗激光和轨道炮的全电动舰船,那么老式的传统舰船将成为“坐靶子”。海军力量对于确保资源和保护航线至关重要。因此,军备竞赛的逻辑将推动普遍适应RNW,几乎无论能源短缺多么严重,或者征用会降低总体社会福利多少。

  4. @Anatoly Karlin
    @光滑

    关于我们是否能够足够快地扩大核能规模,存在着一些合理的问题。它实际上效率相当低,其在 1950 年代至 70 年代快速增长的主要原因是与军事相关的补贴,并且没有考虑退役等意外成本。此外,与大多数矿物一样,开采的铀矿石的浓度会受到边际收益递减的影响。一家德国能源集团表示,这将导致 铀峰 2040年之前。现在我 不能 否认核电。从许多方面来说,它是所有选项中最不坏的(与风能或太阳能不同,它可以提供至关重要的基本负载电力)。但我强烈警告不要将其视为某种灵丹妙药。

    我完全同意你的观点,即中国、美国和俄罗斯是主要大国(按顺序);我在之前的帖子中已经将它们单独列出来了。我没有把日本和韩国包括在内的原因是,尽管它们都是技术先进、经济发达的国家,但它们的光芒都会被中国远远掩盖。两国都没有本土能源资源,也不依赖海洋贸易路线。中国一旦成为地区军事霸主,他们就会任由其摆布,被迫与中国为敌。在国际海事组织看来,法国因其健康的人口结构(以及未来的财政状况)、能源独立(得益于核电)以及与前北非殖民地的联系而在西欧拥有最光明的未来。土耳其经济增长良好,处于将其影响力扩展到能源丰富的中东和中亚的绝佳位置。巴西几乎是一个独立的大陆,几乎默认成为南美洲的霸主,并且资源非常丰富(尽管它存在教育水平低下和极度不平等的严重问题)。是的,相对于中国/美国/俄罗斯,所有这些大国都将处于第二梯队,但尽管如此,我认为它们将能够在很大程度上保持主权并建立自己的地区势力范围。

    回复:@Glossy

    我想我对国家强大的因素的看法有点争议,尤其是第 1 点),但它是这样的:

    1)平均智商高。在我们谈到的国家中,巴西和土耳其缺乏这一点。印度也缺乏这种能力,一些人认为印度是未来的潜在强国:那里最高种姓的人非常非常聪明,但全国平均水平却很低。

    2)社会凝聚力。巴西和印度一直缺乏这一点。由于移民和多元文化主义,西方国家的内部凝聚力正在下降。当然,我自己也是移民,但我也想看看世界到底是什么样子,最好是摆脱个人偏见。我不认为今天的法国、英国或美国比 100 或 50 年前更有凝聚力。这可能只会变得更糟。

    3)民族主义自信。西欧国家完全缺乏这一点。美国还有一点,俄罗斯更多,中国、日本和韩国更多。

    日本和韩国不会像二战后西欧国家自愿置于美国羽翼之下那样,自愿被中国所掩盖,因为日本和韩国的民族主义依然存在。他们将尽可能抵制中国的霸权。

    这又是一个有争议的问题,但我认为日本人比他们的大陆邻国拥有更高的人力资本。如果中国没有核威慑力量,那么在一个没有美国监视所有人的世界里,日本可能会重蹈20世纪初对中国和韩国的覆辙。我认为,平均智商之间存在着微小的差异,但凝聚力和责任心方面存在着较大的差异,这使得他们能够做到这一点。现在,既然中国确实拥有核威慑力量,那就不可能了。

    我怀疑在经济方面,日本人在生产高档、高质量的商品方面总是比中国人更成功。中国人制造廉价、低质量商品的倾向出现在每一个可以想象的环境中:名义上的共产主义中华人民共和国,资本主义的台湾、香港和新加坡,西方世界的中餐馆。西方的日本餐馆之于中国餐馆,就像日本汽车之于中国汽车一样。当我看到这样的趋势在很长一段时间内在各种商品、各种政治制度下重复出现时,我问自己是否存在深刻的问题。如果有的话,那么这对日本在与中国的竞争过程中是有利的。

    • 回复: @Anatoly Karlin
    @光滑

    重新1。我同意 教育 / 智商可能是富裕的最重要的决定因素(是的,我熟悉智商和国富论的论点)。这就是为什么我认为中国和俄罗斯是金砖四国中更有前途的成员,而不是许多评论家声称的印度或巴西,因为它们是“民主国家”等空洞的意识形态原因的主要原因之一。但是……印度有1.1亿人口;巴西是整个资源丰富的大陆的中心。这些因素也不能被简单地忽视。

    重新2。我再次表示同意,但我认为重要的是不要夸大现代世界社会凝聚力的重要性。我只是认为社会凝聚力在资本主义、后马尔萨斯社会中并不像在集体主义、农业社会中那么重要。

    重新3。抱歉,但据我采访过的过去十年中去过那里的几乎所有人说,日本的民族自信心几乎消失了。我还应该指出,这是地球上最古老的社会,并且正在迅速老龄化。我再也没有看到他们进行军事冒险,无论是否有美国或中国的核威慑力量。我不同意日本人的智商比韩国人或中国人高。在测试中,韩国人的表现同样好甚至更好。中国人的情况更糟,但他们的贫穷程度是他们的五倍,因此他们的学校也更差,所以这是可以理解的。来自上海等城市的中国人的智商与韩国人或日本人相似。

    回覆:@T。 格里尔

    , @below_freezing
    @光滑

    1.) 日本和中国都依赖相同的海洋能源路线。事实。然而,日本的石油产量为零,而中国的产量为40%,并且可以通过陆路进口,而日本的石油生命线可以在距离日本最近的岛屿数千公里之外被中国关闭。

    2.) 人们谈论中国未来2030年的人口崩溃。日本的人口已经崩溃,并且复苏的迹象为零。

    3.) 日本只有 40% 的粮食自给自足。中国99%的粮食自给自足。日本的人口密度也远高于中国,这使得任何政治不稳定的死亡率都要高得多。请记住,日本自 1860 年以来才实现了政治稳定,在此之前它是一个交战氏族的集合体。

    4.) 在军事上,日本已经因美国50年的压力而陷入瘫痪。许多军事武器就像汽车一样;只有当您有设计另一种产品的经验时,您才能设计出更好的产品。自二战以来,日本还没有真正设计过本土飞机(F-2 和 F-1 基本上是美国进口的,涂有日本油漆)。他们设计出比受到严厉制裁、面临生存压力的中国航空航天工业更好的飞机的机会就像骑兵击败现代坦克的机会一样。

    5.) 高额政府债务、脆弱的沿海石油储备以及大部分电力依赖于少数容易成为目标的核电站。我们几个月前就看到了这一点。

    6.) 它们的资源生命线掌握在中国手中,受到美国占领的军事削弱,高度依赖进口食品,人口危机,财政危机,能源不安全,资源储备低和人口密度高,这意味着在一个以由于资源匮乏,日本唯一可能的未来就是沉入海浪之下。任何军事突破都会遭到核报复,由于人口密度高,这对日本来说比任何其他国家都更具破坏性。

  5. 这是一篇非常有趣的文章。 在英国,国防部已经下了两艘新航空母舰的订单,我认为这是浪费金钱,特别是对于像我们这样的中等强国来说,这将占用一大笔国防预算。 当然,多年来我们已经不再有独立的外交政策。

    光滑
    说印度人智商低简直是疯了。 他们贫穷,这阻碍了他们以富有成效的方式使用他们的智商。 证明这一点的最好方法是当他们移民时,所有种姓的人。 当然,第一代可能是店主或体力劳动者,但他们的后代通常从事医学、科学和工程等职业

    在英国,所有的大学理科、数学系都是来自印度次大陆和东亚的学生。

    • 回复: @Anatoly Karlin
    @NK

    我同意,NK。
    在 13 年预算赤字占 GDP 的 2010% 的情况下,这样做是双重愚蠢的,IMO。

  6. NK,根据Lynn & Vanhanen的书,印度的平均智商是81。毫无疑问,西方的印度移民往往来自较高种姓,他们确实非常聪明。与整个印度人口相比,他们也很小。向任何印度人询问这个问题——种姓话题对他们来说很着迷,幸运的是,对印度来说,个人电脑并没有对他们产生太大影响,所以他们通常很高兴有机会讨论这个问题。这就像古老的英国阶级制度,但要严格得多。

    关于财富和智商之间的因果关系箭头通常指向哪个方向,我不同意你的观点。我说“正常”是因为生活很复杂,总有一些例外。

  7. @NK
    这是一篇非常有趣的文章。 在英国,国防部已经下了两艘新航空母舰的订单,我认为这是浪费金钱,特别是对于像我们这样的中等强国来说,这将占用一大笔国防预算。 当然,多年来我们已经不再有独立的外交政策。

    光滑
    说印度人智商低简直是疯了。 他们贫穷,这阻碍了他们以富有成效的方式使用他们的智商。 证明这一点的最好方法是当他们移民时,所有种姓的人。 当然,第一代可能是店主或体力劳动者,但他们的后代通常从事医学、科学和工程等职业

    在英国,所有的大学理科、数学系都是来自印度次大陆和东亚的学生。

    回复:@Anatoly Karlin

    我同意,NK。
    在 13 年预算赤字占 GDP 的 2010% 的情况下,这样做是双重愚蠢的,IMO。

  8. @Gary
    你好,

    喜欢你的分析和你的网站。不过参考这篇文章,只是一些要点。

    1. 射程为 300-400 公里的轨道炮可能会很困难,因为从文字上看,它听起来像是 LOS(或平轨武器)。地球曲率不允许平弹道武器的射程超过 20 英里,除非弹头确实有某种形式的制导系统。击中超过 20 英里目标的唯一方法是使用非平​​坦弹道,从而降低弹丸撞击目标时的速度(很像传统舰炮),或者使安装在机载平台上的武器更加有效。海岸防御也可能是一个很好的应用,特别是在高位上。

    2、净能下降时代,高能武器系统会成为趋势吗?或者趋势将是低能武器系统?

    问候加里

    回复:@Anatoly Karlin

    重新1。我不明白为什么如果你向固定目标射击它就一定需要引导。我指的是德国人的 巴黎枪 120 年从 1918 公里外轰炸了这座城市。但无论如何,现在对其进行引导应该相对容易。
    在视距之外开火会降低速度,但幅度不会太大。根据该图,轨道炮炮弹以 7.5 马赫的速度沿 200 海里的弹道发射,六分钟后将以 5 马赫的速度撞击。动能减半,但仍然巨大。

    重新2。你看,如果对我们能源未来的更为悲观的预测成为现实,净能源达到峰值并迅速下降,我怀疑那些持枪的人只会索取越来越多的剩余能源份额。此外,如果只有一个国家拥有这些配备战斗激光和轨道炮的全电动舰船,那么老式的传统舰船将成为“坐靶子”。海军力量对于确保资源和保护航线至关重要。因此,军备竞赛的逻辑将推动普遍适应RNW,几乎无论能源短缺多么严重,或者征用会降低总体社会福利多少。

  9. @Glossy
    @Anatoly卡琳

    我想我对国家强大的因素的看法有点争议,尤其是第 1 点),但它是这样的:

    1)平均智商高。在我们谈到的国家中,巴西和土耳其缺乏这一点。印度也缺乏这种能力,一些人认为印度是未来的潜在强国:那里最高种姓的人非常非常聪明,但全国平均水平却很低。

    2)社会凝聚力。巴西和印度一直缺乏这一点。由于移民和多元文化主义,西方国家的内部凝聚力正在下降。当然,我自己也是移民,但我也想看看世界到底是什么样子,最好是摆脱个人偏见。我不认为今天的法国、英国或美国比 100 或 50 年前更有凝聚力。这可能只会变得更糟。

    3)民族主义自信。西欧国家完全缺乏这一点。美国还有一点,俄罗斯更多,中国、日本和韩国更多。

    日本和韩国不会像二战后西欧国家自愿置于美国羽翼之下那样,自愿被中国所掩盖,因为日本和韩国的民族主义依然存在。他们将尽可能抵制中国的霸权。

    这又是一个有争议的问题,但我认为日本人比他们的大陆邻国拥有更高的人力资本。如果中国没有核威慑力量,那么在一个没有美国监视所有人的世界里,日本可能会重蹈20世纪初对中国和韩国的覆辙。我认为,平均智商之间存在着微小的差异,但凝聚力和责任心方面存在着较大的差异,这使得他们能够做到这一点。现在,既然中国确实拥有核威慑力量,那就不可能了。

    我怀疑在经济方面,日本人在生产高档、高质量的商品方面总是比中国人更成功。中国人制造廉价、低质量商品的倾向出现在每一个可以想象的环境中:名义上的共产主义中华人民共和国,资本主义的台湾、香港和新加坡,西方世界的中餐馆。西方的日本餐馆之于中国餐馆,就像日本汽车之于中国汽车一样。当我看到这样的趋势在很长一段时间内在各种商品、各种政治制度下重复出现时,我问自己是否存在深刻的问题。如果有的话,那么这对日本在与中国的竞争过程中是有利的。

    回复:@Anatoly Karlin、@below_freezing

    重新1。我同意 教育 / 智商可能是富裕的最重要的决定因素(是的,我熟悉智商和国富论的论点)。这就是为什么我认为中国和俄罗斯是金砖四国中更有前途的成员,而不是许多评论人士声称的印度或巴西,因为它们是“民主国家”等空洞的意识形态原因的主要原因之一。但是……印度有1.1亿人口;巴西是整个资源丰富的大陆的中心。这些因素也不能被简单地忽视。

    重新2。我再次表示同意,但我认为重要的是不要夸大现代世界社会凝聚力的重要性。我只是认为社会凝聚力在资本主义、后马尔萨斯社会中并不像在集体主义、农业社会中那么重要。

    重新3。抱歉,但据我采访过的过去十年中去过那里的几乎所有人说,日本的民族自信心几乎消失了。我还应该指出,这是地球上最古老的社会,并且正在迅速老龄化。我再也没有看到他们进行军事冒险,无论是否有美国或中国的核威慑力量。我不同意日本人的智商比韩国人或中国人高。在测试中,韩国人的表现同样好甚至更好。中国人的情况更糟,但他们的贫穷程度是他们的五倍,因此他们的学校也更差,所以这是可以理解的。来自上海等城市的中国人的智商与韩国人或日本人相似。

    • 回复: @T. Greer
    @Anatoly卡琳

    还需要指出的是,巴西人和印度人都有相当高的“民族自信心”。或者至少,它们很多,许多 比日本人和韩国人都高 在列表的底部。

  10. @Anatoly Karlin
    @光滑

    重新1。我同意 教育 / 智商可能是富裕的最重要的决定因素(是的,我熟悉智商和国富论的论点)。这就是为什么我认为中国和俄罗斯是金砖四国中更有前途的成员,而不是许多评论家声称的印度或巴西,因为它们是“民主国家”等空洞的意识形态原因的主要原因之一。但是……印度有1.1亿人口;巴西是整个资源丰富的大陆的中心。这些因素也不能被简单地忽视。

    重新2。我再次表示同意,但我认为重要的是不要夸大现代世界社会凝聚力的重要性。我只是认为社会凝聚力在资本主义、后马尔萨斯社会中并不像在集体主义、农业社会中那么重要。

    重新3。抱歉,但据我采访过的过去十年中去过那里的几乎所有人说,日本的民族自信心几乎消失了。我还应该指出,这是地球上最古老的社会,并且正在迅速老龄化。我再也没有看到他们进行军事冒险,无论是否有美国或中国的核威慑力量。我不同意日本人的智商比韩国人或中国人高。在测试中,韩国人的表现同样好甚至更好。中国人的情况更糟,但他们的贫穷程度是他们的五倍,因此他们的学校也更差,所以这是可以理解的。来自上海等城市的中国人的智商与韩国人或日本人相似。

    回覆:@T。 格里尔

    还需要指出的是,巴西人和印度人有相当高的“民族自信心”。或者至少,它们很多,许多 比日本人和韩国人都高 在列表的底部。

  11. 我很好奇您期望军事能源后勤在未来几十年内如何发挥作用。作为 索贝特·卡尔布兹 我不厌其烦地指出,美国军方是世界上最大的石油消费国。虽然其中很大一部分用于空运部队进出阿富汗等地,但其中很大一部分需求也来自海军。那么将会发生什么呢?我们会看到更多核动力船舶的转变吗?这似乎是唯一的选择——与美国经济的其他部分不同,海军很难转向煤炭或压缩天然气。我想其他海军也是如此。想法?

  12. 这篇文章有误导性。

    钍反应堆产生燃料

    钍反应堆不生产可以制造核武器的材料。

    铀的供应有限,但钍的供应足以为整个世界提供 1,000 多年的能源。

    钍反应堆不会熔化。 时期。 在任何情况下。

    而且,钍反应堆可以消耗现有的核废料。 丝兰山已经过时了。

    来自钍反应堆的废物是微乎其微的。 一吨钍一年可以产生 1 吉瓦的电力,足够一个 1 万人口的城市使用。 由此产生的废物是一吨。 83% 将在 1-3 年内成为非放射性物质。 剩下的 17% 在 3-400 年后将是非放射性的。

    Thorium 是一种全新的球类运动。

    有关更多信息,请参阅这篇文章:

    http://www.wired.com/magazine/2009/12/ff_new_nukes/all/1

    还有谷歌:液态氟化物钍反应堆

    • 回复: @Martin
    @奥列格

    钍反应堆正在生产适用于原子武器的优质裂变材料,它被称为铀 233。

  13. 他们可能会制造所有这些先进(且极其昂贵)的武器,但在相当任意的地点进行的几十次高产 EMP 罢工就可以使所有这些武器失效,同时破坏全球产生大量电力的能力。
    显然,人们正在努力加强军事装备以抵抗 EMP 干扰,但 EMP 武器肯定也变得更加智能(更多能量包含在更短的脉冲中)。

    因此,在 EMP 交换之后,我们很可能会以严重禁用高科技硬件而告终,而真正的战争将由拥有纯机械武器系统(例如 AK-47)的人进行。

    • 回复: @Anatoly Karlin
    @马丁

    是的,未来(廉价)EMP 的有效性,尤其是那些可以在大气层高处爆炸以影响大面积的 EMP,是一个很大但非常重要的未知数。 我在最初的关于未来战争的文章中介绍了一些可能由于它们的广泛使用而导致的矛盾和学说。

  14. @Oleg
    这篇文章有误导性。

    钍反应堆产生燃料

    钍反应堆不生产可以制造核武器的材料。

    铀的供应有限,但钍的供应足以为整个世界提供 1,000 多年的能源。

    钍反应堆不会熔化。 时期。 在任何情况下。

    而且,钍反应堆可以消耗现有的核废料。 丝兰山已经过时了。

    来自钍反应堆的废物是微乎其微的。 一吨钍一年可以产生 1 吉瓦的电力,足够一个 1 万人口的城市使用。 由此产生的废物是一吨。 83% 将在 1-3 年内成为非放射性物质。 剩下的 17% 在 3-400 年后将是非放射性的。

    Thorium 是一种全新的球类运动。

    有关更多信息,请参阅这篇文章:

    http://www.wired.com/magazine/2009/12/ff_new_nukes/all/1

    还有谷歌:液态氟化物钍反应堆

    回复:@马丁

    钍反应堆正在生产适用于原子武器的优质裂变材料,它被称为铀 233。

  15. @Martin
    他们可能会制造所有这些先进(且极其昂贵)的武器,但在相当任意的地点进行的几十次高产 EMP 罢工就可以使所有这些武器失效,同时破坏全球产生大量电力的能力。
    显然,人们正在努力加强军事装备以抵抗 EMP 干扰,但 EMP 武器肯定也变得更加智能(更多能量包含在更短的脉冲中)。

    因此,在 EMP 交换之后,我们很可能会以严重禁用高科技硬件而告终,而真正的战争将由拥有纯机械武器系统(例如 AK-47)的人进行。

    回复:@Anatoly Karlin

    是的,未来(廉价)电磁脉冲的有效性,特别是那些可以在大气层高处爆炸以影响大面积的电磁脉冲,是一个很大但非常重要的未知数。我在最初的《论未来战争》文章中介绍了它们的广泛使用可能导致的一些矛盾和学说。

  16. 嗯,由于前面提到的大型舰船的脆弱性,战场空间肯定会扩大。最有可能的发展将是无人机和远程多用途有人驾驶飞机的结合。能够利用水面的地面效应接近不断扩大的战场的两栖隐形水上飞机或有翼直升机只是时间问题。然而,航母是所有大国都同意的海军的一部分。它将仍然是确保您的高价值导弹有用并提供最佳防空和支持的平台。
    特别是用于三栖作战的航母将变得更加重要,因为陆地被认为是一个很好的战斗平台。拥有可以消失在水下的船只听起来也是一个好主意,只要它不影响武器操作和防御。濒海战斗舰提出了通过加速来减少被击中机会的概念。我怀疑仅靠这一步骤就足够了,并且会提倡像无人机这样的舰船建立外部防御线,这些无人机携带通常的舰船防御补充,由于它们的位置,其射程是击落攻击导弹的三倍或更多。我的2分钱。

  17. @Glossy
    @Anatoly卡琳

    我想我对国家强大的因素的看法有点争议,尤其是第 1 点),但它是这样的:

    1)平均智商高。在我们谈到的国家中,巴西和土耳其缺乏这一点。印度也缺乏这种能力,一些人认为印度是未来的潜在强国:那里最高种姓的人非常非常聪明,但全国平均水平却很低。

    2)社会凝聚力。巴西和印度一直缺乏这一点。由于移民和多元文化主义,西方国家的内部凝聚力正在下降。当然,我自己也是移民,但我也想看看世界到底是什么样子,最好是摆脱个人偏见。我不认为今天的法国、英国或美国比 100 或 50 年前更有凝聚力。这可能只会变得更糟。

    3)民族主义自信。西欧国家完全缺乏这一点。美国还有一点,俄罗斯更多,中国、日本和韩国更多。

    日本和韩国不会像二战后西欧国家自愿置于美国羽翼之下那样,自愿被中国所掩盖,因为日本和韩国的民族主义依然存在。他们将尽可能抵制中国的霸权。

    这又是一个有争议的问题,但我认为日本人比他们的大陆邻国拥有更高的人力资本。如果中国没有核威慑力量,那么在一个没有美国监视所有人的世界里,日本可能会重蹈20世纪初对中国和韩国的覆辙。我认为,平均智商之间存在着微小的差异,但凝聚力和责任心方面存在着较大的差异,这使得他们能够做到这一点。现在,既然中国确实拥有核威慑力量,那就不可能了。

    我怀疑在经济方面,日本人在生产高档、高质量的商品方面总是比中国人更成功。中国人制造廉价、低质量商品的倾向出现在每一个可以想象的环境中:名义上的共产主义中华人民共和国,资本主义的台湾、香港和新加坡,西方世界的中餐馆。西方的日本餐馆之于中国餐馆,就像日本汽车之于中国汽车一样。当我看到这样的趋势在很长一段时间内在各种商品、各种政治制度下重复出现时,我问自己是否存在深刻的问题。如果有的话,那么这对日本在与中国的竞争过程中是有利的。

    回复:@Anatoly Karlin、@below_freezing

    1.) 日本和中国都依赖相同的海洋能源路线。事实。然而,日本的石油产量为零,而中国的产量为40%,并且可以通过陆路进口,而日本的石油生命线可以在距离日本最近的岛屿数千公里之外被中国关闭。

    2.) 人们谈论中国未来2030年的人口崩溃。日本的人口已经崩溃,并且复苏的迹象为零。

    3.) 日本只有 40% 的粮食自给自足。中国99%的粮食自给自足。日本的人口密度也远高于中国,这使得任何政治不稳定的死亡率都要高得多。请记住,日本自 1860 年以来才实现了政治稳定,在此之前它是一个交战氏族的集合体。

    4.) 在军事上,日本已经因美国50年的压力而陷入瘫痪。许多军事武器就像汽车一样;只有当您有设计另一种产品的经验时,您才能设计出更好的产品。自二战以来,日本还没有真正设计过本土飞机(F-2 和 F-1 基本上是美国进口的,涂有日本油漆)。他们设计出比受到严厉制裁、面临生存压力的中国航空航天工业更好的飞机的机会就像骑兵击败现代坦克的机会一样。

    5.) 高额政府债务、脆弱的沿海石油储备以及大部分电力依赖于少数容易成为目标的核电站。我们几个月前就看到了这一点。

    6.) 它们的资源生命线掌握在中国手中,受到美国占领的军事削弱,高度依赖进口食品,人口危机,财政危机,能源不安全,资源储备低和人口密度高,这意味着在一个以由于资源匮乏,日本唯一可能的未来就是沉入海浪之下。任何军事突破都会遭到核报复,由于人口密度高,这对日本来说比任何其他国家都更具破坏性。

评论被关闭。

通过RSS订阅所有Anatoly Karlin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