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z评论•另类媒体选择
美国主流媒体大都排除了有趣,重要和有争议的观点
 玩笑俄罗斯反应博客
十大恐惧症神话
通过电子邮件将此页面发送给其他人

 记住我的信息



=>

书签 全部切换变革理论添加到图书馆从图书馆中删除 • B显示评论下一个新评论下一个新回复了解更多
回复同意/不同意/等等 更多... This Commenter This Thread Hide Thread Display All Comments
同意不同意谢谢LOL轮唱
这些按钮可将您的公开协议,异议,感谢,LOL或巨魔与所选注释一起注册。 仅对最近使用“记住我的信息”复选框保存姓名和电子邮件的频繁评论者可用,并且在任何八个小时的时间内也只能使用三次。
忽略评论者 关注评论者
搜寻文字 区分大小写  确切的词  包括评论
列表 书签

正如 与俄罗斯,西方媒体(感谢其权力精英赞助商和反休息意识形态)兜售许多关于中国的比喻,这些比喻掩盖了对这个迷人的文明国家的真正理解。 本着中国必胜的精神,这是我试图澄清事实,推翻那些用来驳斥、勃列日涅夫式的、中国即将崛起为超级大国的懒惰论调。 我对那些恐华者的信息是:空谈无济于事。 有关此主题的更多信息,请参见 1, 2, 3, 4, 5, 6.

误解:缺乏知识产权限制了创新,因此中国经济将继续以生产廉价仿制品为基础的优质西方商品。

现实:中国现在专注于复制产品,因为它的技术落后,因此复制现有产品比创造自己的产品更容易且更具成本效益。 1960 年代的日本或 1880 年代的德国也有同样的说法(而且曾经如此!) - 但现在看看它们吧!

知识产权的缺乏使这种同化变得容易得多——既然您可以如此轻松地免费使用他们的产品,为什么还要浪费钱向外国软件公司支付租金呢? 你必须成为他们的傀儡才能做到这一点! 纵观历史, 许多成功的开发者德国和英国等国无视知识产权并资助工业间谍活动以实现经济现代化。 他们只有在发财保护自己的新利益时才开始赞美知识产权的美德。

中国已经在高铁、超级计算机等领域占据领先地位,与发达国家一起“踢出阶梯”的日子已经不远了。



误解:腐败和不平等正在迅速增长,这将导致社会紧张局势加剧、经济停滞、叛乱和崩溃。

现实:腐败在很大程度上与经济增长无关,除非它非常高(它 绝对不是 在中国)。 例如,9 年只有 2010% 的中国人报告行贿,这实际上与日本相同。

诚然,不平等程度急剧上升,基尼指数达到 47。这个数字与美国相似,低于大多数拉丁美洲国家,尽管远高于欧洲。 然而,不平等达到顶峰 是典型的国家 处于产业发展中期,预计未来几年将下降。 事实上,这似乎已经在发生,近年来较贫穷的内陆省份开始比较富裕的沿海地区增长得更快。

误区:今天对中国的骚动忽略了它的不良贷款和房地产泡沫,它们现在随时都会爆炸并沉没其经济。

现实:十年来,权威人士一直在抱怨中国的不良贷款问题,但实际上这个问题现在没有以前那么严重了。 与此同时,崩溃的是西方金融业(不得不以纳税人的巨额资金来救助)。 中国领导人很早就注意到了这个问题,并在 2000 年代通过一系列重组将其扼杀在萌芽状态。

房地产泡沫并不是真正的泡沫,因为无论有多少空置公寓,中国一半的人口仍然在农村,并且在未来几十年将继续向城市迁移。

误区:早在 1980 年代,日本成为第一也同样歇斯底里,看看他们发生了什么! 这种中国必胜论不过是一时的时尚。

现实:中国的人口是日本的十倍。 实际上,日本不可能成为世界上最大的经济体,因为这样做将要求其人均国内生产总值增长到美国的两倍。 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中国的人均GDP只要达到美国的四分之一,就可以成为世界第一大经济体。 一些经济学家认为这是 已经发生了 (见下文)。

误解:共产党压制一切思想自由,这将不可避免地导致停滞、地区分裂和支持自由的起义。

现实:首先,中共现在真正压制自由思想的想法有点古怪。 有很多智库——比美国还多——正在讨论令人兴奋的新概念,例如协商民主、综合国力和衡量经济增长的新方法。

其次,领导层具有前瞻性和反应性。 为了说明这一点, 在最近的演讲中 胡锦涛呼吁“循环经济”和“可持续发展”。 (你能想象奥巴马会表达类似的观点吗?共和党会活活吞掉他。)这有具体的政策措施支持。 例如,为了应对对煤炭的依赖,中国投资了可再生能源制造能力,现在生产了世界一半的风力涡轮机和太阳能电池板。

第三,不仅民主或缺乏民主对发展速度没有明显的影响——事实上,中国本身就是对这一理论的反驳——而且与通常被称为“民主”的国家相比,它甚至没有那么压抑。 于是,刘晓波入狱11年(谁 索赔 中国在殖民主义下会更好)。 但与此同时,马克思主义活动家比纳亚克森在印度被判无期徒刑,美国正在发动一场关闭维基解密并监禁朱利安阿桑奇的运动。 没有人谈论他们两人获得诺贝尔和平奖。

第四,声称中国必然要步西方后尘的说法是极其自大的。 它很可能会走自己的主权民主之路,例如当前的民主化 NEPist模型. 即使它确实使台湾民主化,那它为什么要崩溃呢? 它的工厂和人员将留在原地; 经济增长也会如此,尽管在过渡期间会有一两次昙花一现。 在我们的“民主主义者”看来,这样的发展难道不会让中国更强大吗?

至于乔治弗里德曼的 预测 沿海和内陆地区之间不断扩大的鸿沟将导致沿海精英认同日本和美国等外国利益并破坏政府的权力……嗯,这就是继续讲述即将到来的对日战争的人. 无需更多评论。

误区:除了上海和其他一些沿海城市,整个国家都在第三世界的贫困、文盲和贫困中挣扎。

现实:这被相当基本的统计数据所掩盖。 一个国家 67% 手机渗透, 36% 互联网普及率,以及截至 2009 年每年售出的汽车数量超过美国的数量,都不能被定义为“第三世界”。 97% 的识字率或 16/1000 的婴儿死亡率也不符合这种描述。

截至 2010 年,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给中国的实际人均 GDP 为 7,500 美元(按照国际标准,这是中低收入)。 然而,在现实中,这可能是一个低估。 例如,人均 GDP 为 9,000 美元的泰国 250 年的制造业工资为每月 2009 美元, 相对于 中国每月400美元。 它的消费统计数据还表明生活水平更高(鉴于其高储蓄率,这更加令人印象深刻)。 无论如何,中国绝对是一个中等收入国家。

误解:人民解放军到处都是生锈的苏联时代的硬件和废弃的军舰,它们将在与美国的冲突中被消灭。

现实:现在中国军队有了坚实的经济基础, 迅速现代化. 近年来,它推出了自己的无人机、第五代战斗机原型机和“航母杀伤”弹道导弹。 它占全球造船能力的三分之一,能够快速建立海军(即使美国的能力由于财政问题和成本超支而下降)。 兰德公司最近的一项研究 表示 如果海峡发生热战,中国已经能够建立对台湾的空中优势。

正如保罗·肯尼迪在《列强的兴衰》(中国战略家是其忠实粉丝)中指出的那样,军事实力自然会随着经济实力而来。 中国的经济最终将比太平洋盆地的其他国家大得多,以至于它的邻国别无选择,只能默许它的霸权,即使它并没有赢得他们的支持。 快速增长 软实力。

中国唯一落后于美国(和俄罗斯)的军事领域是其战略核力量的规模和复杂程度。 但即使在那里,它也可能比看起来更强大。 最近有消息称,它已经建成 5000公里隧道 在河北省的山区。 据我们所知,数百枚洲际弹道导弹可能隐藏在那里。

误区:中国经济的经济增长依赖于出口,这意味着即使美国崩溃,它也会将 Chicoms 拖垮。

现实:这是一个完整的神话。 虽然出口总额占 GDP 的 40%,但重要的是净出口—— 仅占 GDP 的 7%. (事实上​​,上个季度甚至 报道 贸易逆差)。 或者如果我们从区域来看,那些出口很多的中国地区 都位于 在南部和东南部沿海地区,占人口不到 25%; 该国其他地区则更加自给自足。

现在确实如此,出口需求的崩溃将导致那些依赖出口的地区失业率暂时上升。 但中国人可以没有“英勇”的美国消费者。 他们只会消耗更多自己的产品(因为它 日益 无论如何)。

误区:中国在富起来之前会变老。

现实:不,不会。 根据 联合国预测,到 15 年,其在 65-72.4 岁人口中所占的比例将从现在的 68.9% 下降到 2030%(届时按照目前的发展轨迹,它将成为发达国家)。 相比之下,今天日本的劳动年龄人口只有 64.0%——这比 XNUMX 年后的中国还少!

此外,通过将另外 20%-30% 的人口城市化,仍然可以获得巨大的生产力收益。 随着农民继续向城市转移,城市劳动力是最具附加值生产的来源 将继续增长 远远超过中国总劳动力开始萎缩的时间。 儿童人数的减少将使每个人都能获得更好的教育。

误区:即使以每年 10% 的速度增长,中国 5.9 万亿美元的 GD​​P 也需要几十年才能赶上美国 14.7 万亿美元的 GD​​P 以每年 3% 的速度增长。 这将不会早于 2025 年。这是假设中国的 GDP 数据是准确的(当然,鉴于共产党喜欢撒谎,它们并不准确)。

现实:这是一个非常普遍的论点,即使在受人尊敬的场所也是如此,但它表明了根本的经济文盲。 5.9 万亿美元的 GD​​P 是中国的名义 GDP,反映了人民币非常疲软。 如果人民币兑美元升值,名义 GDP 的增长将远快于实际增长——事实上它是,在过去五年中以近 25% 的速度增长。

考虑到国际价格差异,其实际 GDP 要高得多,为 10.1 万亿美元,与美国的 14.7 万亿美元相差不远。 但即使这样也可能被低估了。 早在 2008 年,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世界银行都将中国实际 GDP 的估计值下调了 40% 左右; 这些修订被认为 可疑的. 使用这些旧数据,中国已经达到美国的规模。 中国消费(例如互联网接入;制造业工资等)与其他中等收入国家的比较支持了这一点,据我估计,中国人均实际 GDP 可能为 12,000 美元,这意味着实际 GDP 总额为 15-16 万亿美元.

中国操纵统计的案例是 未经证实. 这里的主要论点之一曾经是经济增长没有跟踪电力消耗。 但鉴于中国,这并不太令人信服 超车 美国 2011 年用电量

中国经济增速追赶韩国 很接近的 但滞后 20 年(或使用旧的、更大的 GDP 估计值 15 年)。 2000年的实际人均GDP与1980年的韩国相当; 截至 2010 年,它与 1990 年的韩国相当。(名义 GDP 增长的情况非常相似:中国 2010 年的数字与 1988 年的韩国相当)。 现在,如果中国继续追随韩国的人均历史轨迹,到 22 年它的实际 GDP 应该达到 30-2020 万亿美元,到 40 年将达到 55-2030 万亿美元(前一个数字基于当前的 GDP 估计;后者基于更大的估计)。 这意味着美国最迟应该在 2020 年被超越,然后很快就会被抛在脑后。 假设以稳定的速度与国际价格趋同,到 2020 年,中国的名义 GDP 也应该成为世界上最大的。

基础是安全的。 人力资本是 最重要的决定因素 经济增长率,今天的中国远高于二十年前的韩国(最近的国际标准化测试 显示 即使在中国最贫困的省份,其表现也接近经合组织的平均水平,而上海则获得了全球金奖)。

现在考虑到中国成为全球超级大国的首要障碍极不可能快速增长,是 负担过重 受到财政赤字的影响,并且可能会拖欠其义务——到那时,中国的货币可能会 自由浮动. 在这种情况下,人民币最有可能成为世界储备货币头衔的竞争者。 假设它,它的名义国内生产总值——以及在全球经济中的权重——将变得与其钢铁厂和工厂的实体经济一样占主导地位。

编辑:本文已在以下位置翻译成俄语: 伊诺斯米 (10 格拉夫尼赫·莫里斯).

(从重新发布 崇高的遗忘 经作者或代表的许可)
 
隐藏53条评论发表评论
忽略评论者...跟随Endorsed Only
修剪评论?
  1. 你的标题令人困惑。

    恐华症是对中国统治的恐惧。 一个恐华者认为,中国的统治迫在眉睫,对我们其他人不利。 你认为中国的统治迫在眉睫。 你没有说明你认为这对我们其他人是否有害。

    • 回复: @Anatoly Karlin
    @georgesdelatour

    我在博客圈中使用“恐俄症”的含义与使用“恐俄症”的人相同,即有人认为它是一个无可救药的落后、腐败、即将崩溃的国家,几乎没有(或没有)证据支持。

    我真的不知道一个以中国为中心的世界(至少在东亚)对“我们其他人”来说是好是坏。 我确实认为,让中国占据主导地位将略微提高世界预防灾难性 AGW 的机会; 至少,他们一半的精英并不执着于否认。

    回复:@kurt

  2. 优秀的职位。 我只质疑最后一次经济跳伞:你不能把中国现在的增长简单地画出来,因为它就像 1980 年的韩国一样。然而,在奇异而广泛的 GDP 数据背后,中国经济实际上是第三极在世界范围内,如其大量的碳排放和消费模式所示(大于欧洲/美国)。

    只要“未知数”不毁掉它们(气候变化、失败的民主化、泡沫),那么在 20 年内即使是适度增长的中国也将成为世界领先的经济强国。

    我也会质疑你对地区霸权的假设。 当然,它们将非常重要,但我不相信日本、韩国、越南、台湾和印度的联盟,以及美国协调它们的近海平衡者,无法遏制中国(如果“遏制”或军事霸权仍然存在的话)有效的概念)。

    顺便说一句,您应该将此作为“再想一想”的文章发送给外交政策。

    • 回复: @Anatoly Karlin
    @克雷格·威利

    Think Again的人不喜欢我。 本文 关于俄罗斯人口的 10 个神话 最初是作为在那里提交的想法,但他们拒绝了它(可能是因为项目负责人 Susan Glasser 是那些普京是邪恶的化身类型之一)。

    不太清楚你为什么不喜欢“经济翻筋斗”。 美国有300亿人口; 欧洲,500亿; 中国,1,300亿。 中国学生的技能高于经合组织平均水平(根据 PISA 测试)。 它不受计划经济的限制,而且—— 不像 韩国 - 它的女性劳动力参与率很高。 所以我不明白为什么中国在 3 年代可能比美国大 2030 倍的想法是一个疯狂的幻想。

    你也不需要将中国的增长与韩国的历史“相适应”,以在几十年后达到非常高的 GDP。 例如,假设一个典型的东亚四小龙增长模式随着人均收入的增加而下降——也就是说,到 10 年的增长率为 2015%,7-2015 年为 2025%,到 5 年为 2030%——得出四倍到那个日期的GDP。

    顺便说一句,我怀疑这个经济庞然大物的规模会阻止成功的遏制。 中国太大了(除非印度开始出人意料地快速发展)。

    回复:@kurt

  3. 好片! 很高兴看到无知的刻板印象被一一拆除。
    愚蠢的问题,回到中国正字法的主题:写作是从左到右,从右到左,还是从上到下? 只是好奇…

    • 回复: @Anatoly Karlin
    @亚伦西斯

    Candide 基本上回答了所有问题:现在是左-右上-下,过去是上-下-右-左。

    我只想补充一点,大多数繁体和简体字符是相同或非常相似的。

  4. 估计经济是一个问题,但无论如何,它的伟大和增长。
    你尽了你的本分,展示了中国在财富和权力方面的潜力,尽管这并没有让人们不害怕和不喜欢一个看起来皮薄和专制的国家。
    你错过了地理,当然有现代交通,它有很大帮助,但是与人口稀少的地区相比,基础设施非常昂贵。 地理环境也意味着中国不是成为海上强国的最佳位置,因为在南太平洋和东太平洋的防御有利于现有的海上联盟,从那里他们可以成功地阻断印度洋航运。 因此,中国当然可以占领台湾,但随后的战争将摧毁他们的经济,除非他们发展出一支能够确保通过西太平洋边缘(当然他们现在可以做到)、印度洋(那海湾?)和南大西洋。
    海军建设需要很长时间,例如帝国时期的德国就面临着他们的 Hochseeflotte 不是蓝水海军的问题。 英国人可以轻松地封锁那个国家,并在德国人试图通过稍微炮击英国来将敌人引出后,试图摧毁敌人。 在海军的支持下,德国没有真正的入侵威胁,即使失败,英国也可以撤退并使用所有合适的选择,如飞机和潜艇,维持封锁。 因此,作为控制海洋和阻断敌人交通线的工具,德国海军从一开始就被击败,他们为数不多的巡洋舰和殖民军队勇敢地战斗,但却是为了一个已经失败的事业。 同样的情况也很容易发生在每一个尝试参加蓝水海军交战的新人身上,而且长期以来很少有成功的故事。

    • 回复: @georgesdelatour
    @库尔特

    库尔特

    在之前的帖子中,阿纳托利曾表示,技术可能很快会改变海军力量的整体性质。 特别是,航空母舰可能已经无法抵御像中国这样技术先进的对手的攻击。

    回复:@kurt,@kurt

  5. yalensis 问:

    愚蠢的问题,回到中国正字法的主题:写作是从左到右,从右到左,还是从上到下?

    正式地,现代汉语和英语一样是从左到右书写的。 但传统上,它是(并且仍然可以)从右到左书写。 中国卷轴通常是从上到下书写的。

    在台湾,许多书籍仍然以自上而下的书法形式出版,您从右上角开始阅读一页,然后一直向下到左下角。 同样在台湾(通常在香港)使用旧的繁体字,而不是中国官方标准的简体字。 繁体字肯定更具艺术性,但笔画数大约是原来的两倍,因此书写时间大约是原来的两倍。 当然,这不是电脑的问题。

    如果想找点乐子,请访问 translate.google.com 并用英语输入一些内容。 选择简体中文,看看效果如何。 然后尝试它作为繁体中文。

    您在台湾的朋友,史先生

    • 回复: @yalensis
    @老实人

    谢谢你的回复,老实人。 很有意思!

  6. @AK
    你为什么不考虑,甚至不提性别失衡和水问题(最近长江干旱、污染等)?

    • 回复: @Anatoly Karlin
    @匿名

    因为,就像俄罗斯的高凶杀率一样,这虽然不好,但不能严重削弱其前景。

    由于加速 AGW 的连锁反应,中国从 2030 年开始将面临非常严重的问题,但这不属于本文的范围。

    回复:@kurt

  7. @yalensis
    好片! 很高兴看到无知的刻板印象被一一拆除。
    愚蠢的问题,回到中国正字法的主题:写作是从左到右,从右到左,还是从上到下? 只是好奇...

    回复:@Anatoly Karlin

    Candide 基本上回答了所有问题:现在是左-右上-下,过去是上-下-右-左。

    我只想补充一点,大多数繁体和简体字符是相同或非常相似的。

  8. @kurt
    估计经济是一个问题,但无论如何,它的伟大和增长。
    你尽了你的本分,展示了中国在财富和权力方面的潜力,尽管这并没有让人们不害怕和不喜欢一个看起来皮薄和专制的国家。
    你错过了地理,当然有现代交通,它有很大帮助,但是与人口稀少的地区相比,基础设施非常昂贵。 地理环境也意味着中国不是成为海上强国的最佳位置,因为在南太平洋和东太平洋的防御有利于现有的海上联盟,从那里他们可以成功地阻断印度洋航运。 因此,中国当然可以占领台湾,但随后的战争将摧毁他们的经济,除非他们发展出一支能够确保通过西太平洋边缘(当然他们现在可以做到)、印度洋(那海湾?)和南大西洋。
    海军建设需要很长时间,例如帝国时期的德国就面临着他们的 Hochseeflotte 不是蓝水海军的问题。 英国人可以轻松地封锁那个国家,并在德国人试图通过稍微炮击英国来将敌人引出后,试图摧毁敌人。 在海军的支持下,德国没有真正的入侵威胁,即使失败,英国也可以撤退并使用所有合适的选择,如飞机和潜艇,维持封锁。 因此,作为控制海洋和阻断敌人交通线的工具,德国海军从一开始就被击败,他们为数不多的巡洋舰和殖民军队勇敢地战斗,但却是为了一个已经失败的事业。 同样的情况也很容易发生在每一个尝试参加蓝水海军交战的新人身上,而且长期以来很少有成功的故事。

    回复:@georgesdelatour

    库尔特

    在之前的帖子中,阿纳托利曾表示,技术可能很快会改变海军力量的整体性质。 特别是,航空母舰可能已经无法抵御像中国这样技术先进的对手的攻击。

    • 回复: @kurt
    @georgesdelatour

    我相信当航空母舰沉入海中时。 在我看来,航母概念对于 LPD、LHD、LHA 和超级航母来说是非常复杂的,它们是包括导弹在内的部队的一部分,它们本身就是导弹平台,具有增强的无人机能力,可以在这些反航母的范围之外进行远程打击。运载导弹。 阅读美国海军的资料,他们很清楚沿海水域变得非常危险,因此存在关于在 LCV 中添加某种合适的航母平台(似乎是一种 LPD)的争论。 事实是,据我了解阿纳托利,他是在陈述一种误解,即航空母舰是只载有飞机的大型船只,并且必须在距海岸 500 公里的最大范围内运行,而实际上它们实际上是更复杂的平台,而飞机只是一个武器库的一部分。 问题不在于在海岸杀死航母,而是在蓝色的大海中,这是他们的自然行动区域(如果他们更靠近海岸,则意味着他们有足够的对策,以免害怕你的沿海炮兵),而 LHA 和 LHD可以充当海上控制船或沿海航空母舰,并且可以通过更便宜的LPD来增加。 (将它们排列成链条进行掩护,超级航母可以距离海岸 1000 公里,在它和发射平台之间有几个导弹陷阱)所有航母的攻击肯定会通过大规模无人机攻击做好准备,以取消敌人的监视。 (看看最近以色列和叙利亚之间为此目的的空战)
    所以我信守诺言,导弹巡洋舰和航空母舰的能力正在趋同,你必须将打击群作为一个整体来评估它们的能力和弱点。 到目前为止,似乎没有任何海军力量认为他可以拥有一支没有空降部队的蓝水海军,尤其是可以快速连续攻击和重新装载的喷气式飞机。 这些是否有人驾驶以及它们有多少隐身性是下一个问题。 尽管具有良好的机动性,但无人机在空战中可能存在弱点,并且很难在无线电静默的情况下做出新的决定。 目前的巴西、中国海军、印度海军、法国海军、西班牙海军、意大利海军、泰国海军、阿根廷海军或俄罗斯海军(仅举几例,加上 LHA、LHD 和 LPD 甚至更多)似乎也认为有必要拥有配备蓝色喷气式飞机的航空母舰水能力并在该能力上投资数十亿美元。 源自俄罗斯海军概念的新型海军与美国之间的区别可能在于飞机能力与导弹能力的程度。 然而,我怀疑至少将部分取代传统载人战斗机的导弹和无人机之间是否会有很大差异。 所以在某种程度上,我怀疑导弹巡洋舰和航空母舰之间会有很大的区别,也许尺寸安全。 在海战中,规模不仅意味着更好的蓝水能力,还意味着更高的防御集中度,以抵御来自船头、船尾或舷侧的攻击。
    如果要将航空母舰作为重要的战争工具进行歼灭,您需要的不仅仅是可以用来成功攻击(!!!)发现航母的沿海火炮。 那是区域拒止,但在战争中,它与可以随心所欲地控制德国海岸的 Hochseeflotte 一样有用,英国的封锁是稳定的。 你需要的东西可以比任何有人驾驶飞机飞行更远的距离,并能击退遇到的所有反制措施。 在我看来,这需要人类直接控制,不可能只对这样的力量进行编程,甚至只用无线电控制它们。 这支部队将是下一个被运送到海上的部队,因为它的射程和精度足以使小负载毁灭。 它肯定会大量说中文,区域拒止系统可能是一个很好的起点,但我怀疑美国的超级航母无法支持它,也怀疑航母战斗群不适合部署和防御这样的部队。

    回复:@kurt

    , @kurt
    @georgesdelatour

    我认为您的观点有误,我想帮助您获得更好的形象。 发动一场全面战争,尤其是一场规模宏大、持续时间长的海战,所需要的燃料比整个经济同时消耗的燃料要多得多。 对于初学者来说,汽油储备几乎不够。 决定不是关于谁在与中国接壤的海豹突击队炸毁船只,而是谁得到他的汽油,谁可能需要更少的操作(因为核能和高效的发动机)。 看看阿富汗相当小的地面战争的当前消耗(http://m.whitehouse.gov/blog/2011/06/14/energy-war-fighter-department-defense-operational-energy-strategy)。 阿纳托利还没有证明这些导弹是在发生敌对行动时可以疏通中国石油供应的系统的一部分,也没有证明中国有任何手段阻止美国和北约的供应路线。 正是这个问题决定了谁会获胜,因为试图通过陆路获取石油太容易受到干扰。 当然,总有可能发现一些新能源,比如利用太阳能将煤和水或藻类转化为燃料(我喜欢藻类,因为它们比其他植物生长得快得多,它们已经长得太多,而且有足够的空间养殖它们)。 然而,这意味着我不同意阿纳托利在石油产量灾难性下降和气候变化之后的稀缺经济(但我相信中国会燃烧大量硫磺以保持增长和降温)。

    对于导弹战来说,军舰之间的大炮战也许是最好的对比。 看看斯卡格拉克,几下打击就能使一艘船瘫痪,但你必须击中那只难以捉摸的野兽。 今天,我们既改进了非常聪明的火力,我们也有同样非常聪明的对策,包括伪装成航空母舰。 因此,如果您对发现的航空母舰发动攻击并进行主动发射,这可能正是航母部队一直在等待的陷阱。 你上了不是航母的船的诱饵,他们用航母摧毁了你和你昂贵的情报设备。 现代战争与古代战争一样难以预测和狡猾。

    回复:@Mark,@Eric Kraus

  9. @georgesdelatour
    你的标题令人困惑。

    恐华症是对中国统治的恐惧。 一个恐华者认为,中国的统治迫在眉睫,对我们其他人不利。 你认为中国的统治迫在眉睫。 你没有说明你认为这对我们其他人是否有害。

    回复:@Anatoly Karlin

    我使用的恐华症与博客圈上的“恐俄症”的含义相同,即有人认为它是一个无可救药的落后、腐败、即将崩溃的国家,几乎没有(或没有)证据支持。

    我真的不知道一个以中国为中心的世界(至少在东亚)对“我们其他人”来说是好是坏。 我确实认为,让中国占据主导地位将略微提高世界预防灾难性 AGW 的机会; 至少,他们一半的精英并不执着于否认。

    • 回复: @kurt
    @Anatoly卡琳

    关于 AGW 的精彩回复。 中国人也通过燃烧所有的硫磺来对抗它。

  10. @anon
    @AK
    你为什么不考虑,甚至不提性别失衡和水问题(最近长江干旱、污染等)?

    回复:@Anatoly Karlin

    因为,就像俄罗斯的高凶杀率一样,这虽然不好,但不能严重削弱其前景。

    由于加速 AGW 的连锁反应,中国从 2030 年开始将面临非常严重的问题,但这不属于本文的范围。

    • 回复: @kurt
    @Anatoly卡琳

    你能否考虑一下一夫多妻制。 如果他们的女性短缺远远超出了同性恋欲望所涵盖的比例(中国和许多其他国家的另一个问题),这可能会导致一些沸腾的社会问题。 在我看来,婚姻市场将是许多国家决定可持续性的地方(为承诺解决这个问题甚至可能结合在一起的政治制度留有很大的余地)。 因为财富可以更好地控制子宫内的性别,而在城市中找到一份好工作可能意味着更多的政府控制,所以随着经济上行,独生子女政策和女婴将成为越来越多的问题。 即使党决定停止独生子女政策,社会价值观本身也将决定大量男性人口过剩,从童年开始就获得经济发展的巨大奖励(我想知道当他们面临一场巨大而长期的经济不幸时会发生什么发生在每个经济体中)。 至少在阿拉伯起义开始的突尼斯,这是一个非常大的问题,因为你需要成为一个富裕的男人才能结婚,尽管有能力和勤奋,但有些人没有机会。

    回复:@georgesdelatour,@yalensis,@georgesdelatour

  11. @georgesdelatour
    @库尔特

    库尔特

    在之前的帖子中,阿纳托利曾表示,技术可能很快会改变海军力量的整体性质。 特别是,航空母舰可能已经无法抵御像中国这样技术先进的对手的攻击。

    回复:@kurt,@kurt

    我相信当航空母舰沉入海中时。 在我看来,航母概念对于 LPD、LHD、LHA 和超级航母来说是非常复杂的,它们是包括导弹在内的部队的一部分,它们本身就是导弹平台,具有增强的无人机能力,可以在这些反航母的范围之外进行远程打击。运载导弹。 阅读美国海军的资料,他们很清楚沿海水域变得非常危险,因此存在关于在 LCV 中添加某种合适的航母平台(似乎是一种 LPD)的争论。 事实是,据我了解阿纳托利,他是在陈述一种误解,即航空母舰是只载有飞机的大型船只,并且必须在距海岸 500 公里的最大范围内运行,而实际上它们实际上是更复杂的平台,而飞机只是一个武器库的一部分。 问题不在于在海岸杀死航母,而是在蓝色的大海中,这是他们的自然行动区域(如果他们更靠近海岸,则意味着他们有足够的对策,以免害怕你的沿海炮兵),而 LHA 和 LHD可以充当海上控制船或沿海航空母舰,并且可以通过更便宜的LPD来增加。 (将它们排列成链条进行掩护,超级航母可以距离海岸 1000 公里,在它和发射平台之间有几个导弹陷阱)所有航母的攻击肯定会通过大规模无人机攻击做好准备,以取消敌人的监视。 (看看最近以色列和叙利亚之间为此目的的空战)
    所以我信守诺言,导弹巡洋舰和航空母舰的能力正在趋同,你必须将打击群作为一个整体来评估它们的能力和弱点。 到目前为止,似乎没有任何海军力量认为他可以拥有一支没有空降部队的蓝水海军,尤其是可以快速连续攻击和重新装载的喷气式飞机。 这些是否有人驾驶以及它们有多少隐身性是下一个问题。 尽管具有良好的机动性,但无人机在空战中可能存在弱点,并且很难在无线电静默的情况下做出新的决定。 目前的巴西、中国海军、印度海军、法国海军、西班牙海军、意大利海军、泰国海军、阿根廷海军或俄罗斯海军(仅举几例,加上 LHA、LHD 和 LPD 甚至更多)似乎也认为有必要拥有配备蓝色喷气式飞机的航空母舰水能力并在该能力上投资数十亿美元。 源自俄罗斯海军概念的新型海军与美国之间的区别可能在于飞机能力与导弹能力的程度。 然而,我怀疑至少将部分取代传统载人战斗机的导弹和无人机之间是否会有很大差异。 所以在某种程度上,我怀疑导弹巡洋舰和航空母舰之间会有很大的区别,也许尺寸安全。 在海战中,规模不仅意味着更好的蓝水能力,还意味着更高的防御集中度,以抵御来自船头、船尾或舷侧的攻击。
    如果要将航空母舰作为重要的战争工具进行歼灭,您需要的不仅仅是可以用来成功攻击(!!!)发现航母的沿海火炮。 那是区域拒止,但在战争中,它与可以随心所欲地控制德国海岸的 Hochseeflotte 一样有用,英国的封锁是稳定的。 你需要的东西可以比任何有人驾驶飞机飞行更远的距离,并能击退遇到的所有反制措施。 在我看来,这需要人类直接控制,不可能只对这样的力量进行编程,甚至只用无线电控制它们。 这支部队将是下一个被运送到海上的部队,因为它的射程和精度足以使小负载毁灭。 它肯定会大量说中文,区域拒止系统可能是一个很好的起点,但我怀疑美国的超级航母无法支持它,也怀疑航母战斗群不适合部署和防御这样的部队。

    • 回复: @kurt
    @库尔特

    http://www.usni.org/magazines/proceedings/2011-05/twilight-uperfluous-carrier

    这就是我的意思,超级航母不再那么适合靠近海滩了。 但美国有 18 艘(LHA 和 LHD)小型航空母舰用于此目的,另外还有 12 艘 LPD 用于让其他部队在那里摧毁危及航母的基础设施。
    这也是一个不言而喻的事实,较小的船只更容易防御,因为它们的水面较小,以防防御仅排列在船头和船尾等特定结构点。 如果他们的船宁愿有宽边防御,那么尺寸确实很重要。

  12. @Anatoly Karlin
    @匿名

    因为,就像俄罗斯的高凶杀率一样,这虽然不好,但不能严重削弱其前景。

    由于加速 AGW 的连锁反应,中国从 2030 年开始将面临非常严重的问题,但这不属于本文的范围。

    回复:@kurt

    你能否考虑一下一夫多妻制。 如果他们的女性短缺远远超出了同性恋欲望所涵盖的比例(中国和许多其他国家的另一个问题),这可能会导致一些沸腾的社会问题。 在我看来,婚姻市场将是许多国家决定可持续性的地方(为承诺解决这个问题甚至可能结合在一起的政治制度留有很大的余地)。 因为财富可以更好地控制子宫内的性别,而在城市中找到一份好工作可能意味着更多的政府控制,所以随着经济上行,独生子女政策和女婴将成为越来越多的问题。 即使党决定停止独生子女政策,社会价值观本身也将决定大量男性人口过剩,从童年开始就获得经济发展的巨大奖励(我想知道当他们面临一场巨大而长期的经济不幸时会发生什么发生在每个经济体中)。 至少在阿拉伯起义开始的突尼斯,这是一个非常大的问题,因为你需要成为一个富裕的男人才能结婚,有些人尽管有能力和勤奋,但没有机会。

    • 回复: @georgesdelatour
    @库尔特

    对不起库尔特,你是说一妻多夫吗? 我相信它在云南和四川的部分地区已经存在了几个世纪。

    我在中国的朋友告诉我,性别失衡正在推动中国走向女权统治。 相对稀缺的女性越来越受到重视,因此在社会上更有力量。

    中国对男孩的文化偏好不像穆斯林国家那样具有宗教基础,所以我认为随着国家变得更加城市化,它没有理由不会减弱。

    回复:@charly,@kurt

    , @yalensis
    @库尔特

    中国的独生子女政策是一个巨大的错误,导致性别严重失衡。 如果你纵观历史,有很多例子表明缺乏新娘导致绝望的男人发动战争和入侵(暗指维京人的入侵以及罗马人绑架萨宾妇女等)。 在中国的性别失衡问题得到解决之前,唯一可行的解​​决方案是一妻多夫制。 具体来说,应该允许每个中国女士娶两个丈夫。 丈夫们不必担心谁是坏爸爸,现代 DNA 测试可以解决这个问题。 不客气,中国,我会为我的绝妙想法寄给你发票。

    回复:@yalensis

    , @georgesdelatour
    @库尔特

    我真的不明白你在说什么。 让我们以阿尔及利亚为例。 您指的是土著居民还是法国征服者和定居者——黑皮德? 法国的征服和土地掠夺极其暴力。 这是 1843 年的蒙塔尼亚克中校:

    “所有不接受我们条件的人口都必须被掠夺。一切都必须被夺取、摧毁,不分年龄或性别:在法国军队驻足的地方不能再长草……我个人警告我拥有的所有优秀军队领导的荣幸,如果他们碰巧给我带来了一个活着的阿拉伯人,他们将受到军刀的殴打……这就是我亲爱的朋友,我们必须对阿拉伯人开战:杀死所有 XNUMX 岁以上的人,把他们所有的女人和孩子,装上海军舰艇,送到马克萨斯群岛或其他地方。一句话,消灭所有不会像狗一样爬在我们脚下的东西。”

    从 Lalla Fadhma N'Soumer 到 Ben Bella,当地人几乎没有时间不反抗法国统治,通常是暴力反抗。 法属阿尔及利亚实际上是一个种族隔离国家。 土著人的“垂直流动性”是什么意思? 贝尼奥伊奥伊? 法属殖民地阿尔及利亚有多少柏柏尔“银行家、海军军官和统治者”?

    回复:@kurt

  13. @Anatoly Karlin
    @georgesdelatour

    我在博客圈中使用“恐俄症”的含义与使用“恐俄症”的人相同,即有人认为它是一个无可救药的落后、腐败、即将崩溃的国家,几乎没有(或没有)证据支持。

    我真的不知道一个以中国为中心的世界(至少在东亚)对“我们其他人”来说是好是坏。 我确实认为,让中国占据主导地位将略微提高世界预防灾难性 AGW 的机会; 至少,他们一半的精英并不执着于否认。

    回复:@kurt

    关于 AGW 的精彩回复。 中国人也通过燃烧所有的硫磺来对抗它。

  14. @georgesdelatour
    @库尔特

    库尔特

    在之前的帖子中,阿纳托利曾表示,技术可能很快会改变海军力量的整体性质。 特别是,航空母舰可能已经无法抵御像中国这样技术先进的对手的攻击。

    回复:@kurt,@kurt

    我认为您的观点有误,我想帮助您获得更好的形象。 发动一场全面战争,尤其是一场规模宏大、持续时间长的海战,所需要的燃料比整个经济同时消耗的燃料要多得多。 对于初学者来说,汽油储备几乎不够。 决定不是关于谁在与中国接壤的海豹突击队炸毁船只,而是谁得到他的汽油,谁可能需要更少的操作(因为核能和高效的发动机)。 看看目前阿富汗相当小规模地面战争的消耗(http://m.whitehouse.gov/blog/2011/06/14/energy-war-fighter-department-defense-operational-energy-strategy)。 阿纳托利还没有证明这些导弹是在发生敌对行动时可以疏通中国石油供应的系统的一部分,也没有证明中国有任何手段阻止美国和北约的供应路线。 正是这个问题决定了谁会获胜,因为试图通过陆路获取石油太容易受到干扰。 当然,总有可能发现一些新能源,比如利用太阳能将煤和水或藻类转化为燃料(我喜欢藻类,因为它们比其他植物生长得快得多,它们已经长得太多,而且有足够的空间养殖它们)。 然而,这意味着我不同意阿纳托利在石油产量灾难性下降和气候变化之后的稀缺经济(但我相信中国会燃烧大量硫磺以保持增长和降温)。

    对于导弹战来说,军舰之间的大炮战也许是最好的对比。 看看斯卡格拉克,几下打击就能使一艘船瘫痪,但你必须击中那只难以捉摸的野兽。 今天,我们既改进了非常聪明的火力,我们也有同样非常聪明的对策,包括伪装成航空母舰。 因此,如果您对发现的航空母舰发动攻击并进行主动发射,这可能正是航母部队一直在等待的陷阱。 你上了不是航母的船的诱饵,他们用航母摧毁了你和你昂贵的情报设备。 现代战争与古代战争一样难以预测和狡猾。

    • 回复: @Mark
    @库尔特

    现在所有的航母都是核的; 最后一艘燃烧气体的航母——KITTY HAWK——在几年前退役,并被乔治华盛顿取代为美国海军的前沿太平洋舰队航母。 所以他们自己不燃烧燃料,尽管他们携带大量燃料以便为自己的飞机和 TG 单位加油。 但是您说得对,承运人不会在无人护航的情况下出海; 他们的角色是充当海上力量投送的浮动空军基地,他们的护卫舰为他们提供保护,通常包括至少一艘宙斯盾巡洋舰。 他们需要离岸多远的数字取决于他们希望飞机在空中停留多长时间,并且仍有足够的燃料可以返回。

    回复:@kurt

    , @Eric Kraus
    @库尔特

    进入这场讨论有很多假象——就像将军的专长是赢得最后一场战争一样,战略家倾向于将下一场战争融入现有模式。 进攻性武器越来越多地被较小的防御手段所抵消——飞机与防空导弹——但更重要的是,美国无法承受失去几艘宝船的事实——他们不会卷入战争为了生存对抗中国。 现在并且将继续大展拳脚,但中国不会通过军事而是通过经济手段来回击美国的威胁。 台湾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所有关于征服和防御的讨论都是可笑的——台湾如果没有经济崩溃,就无法在中国的经济封锁中幸存下来,因此最终将被迫接受统一。

  15. @kurt
    @Anatoly卡琳

    你能否考虑一下一夫多妻制。 如果他们的女性短缺远远超出了同性恋欲望所涵盖的比例(中国和许多其他国家的另一个问题),这可能会导致一些沸腾的社会问题。 在我看来,婚姻市场将是许多国家决定可持续性的地方(为承诺解决这个问题甚至可能结合在一起的政治制度留有很大的余地)。 因为财富可以更好地控制子宫内的性别,而在城市中找到一份好工作可能意味着更多的政府控制,所以随着经济上行,独生子女政策和女婴将成为越来越多的问题。 即使党决定停止独生子女政策,社会价值观本身也将决定大量男性人口过剩,从童年开始就获得经济发展的巨大奖励(我想知道当他们面临一场巨大而长期的经济不幸时会发生什么发生在每个经济体中)。 至少在阿拉伯起义开始的突尼斯,这是一个非常大的问题,因为你需要成为一个富裕的男人才能结婚,尽管有能力和勤奋,但有些人没有机会。

    回复:@georgesdelatour,@yalensis,@georgesdelatour

    对不起库尔特,你是说一妻多夫吗? 我相信它在云南和四川的部分地区已经存在了几个世纪。

    我在中国的朋友告诉我,性别失衡正在推动中国走向女权统治。 相对稀缺的女性越来越受到重视,因此在社会上更有力量。

    中国对男孩的文化偏好不像穆斯林国家那样具有宗教基础,所以我认为随着国家变得更加城市化,它没有理由不会减弱。

    • 回复: @charly
    @georgesdelatour

    所有宗教都偏爱男孩。 这是导致女孩/男孩人数偏低的文化,正如您在韩国和台湾等基督教国家看到的那样,但在非洲或南美洲却没有。 城市化也不是解决办法。

    回复:@georgesdelatour,@georgesdelatour

    , @kurt
    @georgesdelatour

    一夫多妻制是西藏的习俗,一夫多妻制是汉族的习俗,该地区其他但不那么重要的民族也有/拥有过。
    例如,深圳以其女性集中和香港居民在那里有情妇而闻名。

    回复:@georgesdelatour,@georgesdelatour

  16. @Craig Willy
    优秀的职位。 我只质疑最后一次经济跳伞:你不能把中国现在的增长简单地画出来,因为它就像 1980 年的韩国一样。然而,在奇异而广泛的 GDP 数据背后,中国经济实际上是第三极在世界范围内,如其大量的碳排放和消费模式所示(大于欧洲/美国)。

    只要“未知数”不毁掉它们(气候变化、失败的民主化、泡沫),那么在 20 年内,即使是适度增长的中国也将成为世界领先的经济强国。

    我也会质疑你对地区霸权的假设。 当然,它们将非常重要,但我不相信日本、韩国、越南、台湾和印度的联盟,以及美国协调它们的近海平衡器,无法遏制中国(如果“遏制”或军事霸权仍然存在的话)有效的概念)。

    顺便说一句,您应该将此作为“再想一想”的文章发送给外交政策。

    回复:@Anatoly Karlin

    Think Again的人不喜欢我。 本文 关于俄罗斯人口的 10 个神话 最初是作为在那里提交的想法,但他们拒绝了它(可能是因为项目负责人 Susan Glasser 是那些普京是邪恶的化身类型之一)。

    不太清楚你为什么不喜欢“经济翻筋斗”。 美国有300亿人口; 欧洲,500亿; 中国,1,300亿。 中国学生的技能高于经合组织平均水平(根据 PISA 测试)。 它不受计划经济的限制,而且—— 不像 韩国——女性劳动力参与率很高。 所以我不明白为什么中国在 3 年代可能比美国大 2030 倍的想法是一个疯狂的幻想。

    你也不需要将中国的增长与韩国的历史“相适应”,就能在几十年后达到非常高的 GDP。 例如,假设一个典型的东亚四小龙增长模式随着人均收入的增加而下降——即到 10 年的增长率为 2015%,7-2015 年为 2025%,到 5 年为 2030%——得出四倍到那个日期的GDP。

    顺便说一句,我怀疑这个经济庞然大物的规模会阻止成功的遏制。 中国太大了(除非印度开始出人意料地快速发展)。

    • 回复: @kurt
    @Anatoly卡琳

    您只需参加经合组织的测试,以显示他们在学校的表现。 我认为如果您在完成专业培训后获取数据,尤其是在大学中,可能会有很大的不同。 中国学生有学习的科目,他们不能选择太多,一些不友好的中国消息人士说,他们是最没有积极性的学生之一。

  17. “中国已经在高铁和超级计算机等领域占据领先地位”

    只有俄罗斯(也许是印度)拥有在计算机和软科学领域与美国竞争的人才和抽象思维能力……这也是美国如此注重人才流失和肢解国家的关键原因。 中国目前是一个血汗工厂国家(鞋子和 T 恤衫),而日本在技术发展方面长期以来一直处于收益递减的境地。 美国无意让亚洲或俄罗斯在关键战略产业或知识产权所有权方面发挥任何领导作用。

    http://www.isuppli.com/Home-and-Consumer-Electronics/News/Pages/Intel-Navigates-Sandy-Bridge-Recall-Without-a-Scratch-Expands-MPU-Share-in-Q1.aspx

    http://www.osnews.com/story/24924/Microsoft_Demands_15_for_Every_Samsung_Android_Phone_Sold

    • 回复: @kurt
    @唐妮

    他们拥有德国的超快,因为在我们这个铁路竞争很少的小国,没有人认为花这么多钱换这么少的回报是个好主意。
    http://www.transrapid.de/cgi-tdb/en/basics.prg
    但据我所知,现在他们正试图建造一个更简单、更便宜的 transrapid 版本。 好吧,这不是第一次有人展示德国人对复杂而昂贵的设计有诀窍。

  18. “中国现在专注于复制产品,因为它的技术落后……”

    好吧,世界上任何地方的任何人都可以阅读各种工程主题。 什么是落后的借口? 实际上,我不认为他们落后于创新。 他们似乎跟上了现有技术的步伐。

    “对于 1960 年代的日本或 1880 年代的德国,几乎都可以(而且曾经!)说...”

    人们真的说德国人在 1880 年代抄袭太多了吗? 我认为那是戴姆勒和奔驰发明汽车的十年。

    “……它与发达国家一起‘踢掉阶梯’的时间已经不远了。”

    如果并且当他们做一些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新事物时,例如人造卫星和加加林的飞行,曼哈顿计划或登月,或戴姆勒和奔驰的汽车,那将极大地鼓舞他们的士气,并且会让很多人关闭向上。 诸如太空电梯、实验室培养器官或冷聚变之类的东西。

    “误区:腐败和不平等正在迅速增长,这将导致社会紧张局势加剧、经济停滞、叛乱和崩溃。 ”

    关于政治稳定,我认为他们最大的挑战是外部的,而不是内部的。 外部势力(西方媒体、西方政府)梦想在西藏和中国穆斯林中引发分离主义叛乱。 我敢肯定,这些同样的力量也会在中国引发阶级和地区的怨恨。 如果中国政府坚决反对西方的宣传,他们将避免政治不稳定。

    “神话:今天对中国的骚动忽略了它的不良贷款和房地产泡沫,它们现在随时都会爆炸并沉没其经济。 ”

    任何有眼光的人都可以很容易地理解中国经济是如何运作的,是什么支撑着它,为什么它如此健康。 我们不需要了解任何关于高级金融的知识就能理解这一点,因为它是如此简单——它们生产的东西是各大洲数十亿人想要购买的。 有用的产品,而不是欺诈或一厢情愿的想法构成了他们经济的基础。 上面的神话似乎是由投影驱动的。

    “至于乔治·弗里德曼的预测,即沿海和内陆地区之间不断扩大的鸿沟将导致沿海精英认同外国利益……”

    这些外国利益集团一厢情愿的明显例子。

    • 回复: @charly
    @光滑

    要生产产品,您需要的不仅仅是阅读公共出版物。 许多产品中都有很多秘密调味料,生产者甚至常常忘记他们为什么要这样做。

    是的,德国在 1880 年代(甚至更晚)被称为模仿者。 就像英国人被中国人称为复印机一样(例如,参见丝绸和瓷器)

    中国不需要担心坏账,因为它每年增长 20%(名义上),这意味着很难提供不良房地产贷款,而这些是大部分债务及其安全性

    , @Anatoly Karlin
    @光滑


    好吧,世界上任何地方的任何人都可以阅读各种工程主题。 什么是落后的借口?
     
    嗯,是的,他们可以……但是 实施 这些工程主题需要大量资金、技能基础、工业生态系统等……也就是说,您可以了解有关半导体工厂运作的所有信息,但您无法在中间建立一个刚果的任何时候。

    就中国而言,它在许多领域(除了电动汽车、高铁、高效煤电厂等少数领域)还远未领先。 他们甚至还没有设法对苏联后期进行逆向工程 涡扇喷气发动机 对于战士(尽管这可能会在几年内克服)。

    (这有点让我想起一战后的一个小插曲。作为凡尔赛条件的一部分,德国人被迫放弃了他们的专利。美国化学工业发现它实际上无法从中获得太多好处,因为他们的专业知识和能力在这一点上比德国差得多——尽管当时美国是领先的经济体之一)。

    做出复制或创新决定的关键标准之一是成本。 以喷气发动机为例,中国吸收现有技术比开发自己的下一代发动机便宜得多。 这样做将涉及与经验丰富的普惠或通用电气等公司进行正面竞争。


    人们真的说德国人在 1880 年代抄袭太多了吗?
     
    是的,而且英国也有关于德国进出口技巧的丑闻(例如,在英国制造一个微不足道的小部件,将其附加到其他德国制造的产品上)以将其商品推销为“英国制造”。 我用几分钟的谷歌搜索找不到参考,但在兰德斯的《国家财富与贫困》一书中有一个很好的说明。 (他是亲欧洲的,别担心)。 ;)

    诸如太空电梯、实验室培养器官或冷聚变之类的东西。
     
    中国才刚刚建立起一个(或多或少)现代工业经济。 再给它几年。 我相信我们会看到越来越多的酷东西从那里冒出来。 看 这些维基解密电缆 对于他们在做什么的一些有趣的描述。

    回复:@kurt

  19. OT:

    我今天看到了一点俄罗斯新闻,梅德韦杰夫正在谈论将莫斯科的面积扩大一倍,并将政府办公室搬到城外目前的农村地区。 我的第一反应是“什么?!?”

    对我来说,城市的商业和行政中心应该在城市的中心是完全合理的。 这样,居住在中心周围和中心以外的所有办公室无人机都有平等的机会在一小时内通勤,无论它们来自哪个指南针方向。 但是,如果您将商业和行政中心移到城市的一个边缘,实际上甚至超出其当前的边缘之一,那么所有远离该边缘的办公室无人机都会被搞砸。 我是不是误会了什么? 这是出于建筑合同方面的腐败行为吗? 多么离奇的消息。

    我在莫斯科东部边缘长大,就在环城公路旁(我们从未称其为 MKAD)。 我认为乘坐公共汽车和地铁大约需要 40 分钟才能到达“中心”。 我需要多长时间才能到达城市的西部边缘? 大概一个半小时。 梅德韦杰夫想把莫斯科地区的那一部分变成新的市中心? 不知道,大概一两个小时吧。

    • 回复: @Anatoly Karlin
    @光滑

    我也读过它,实际上并不认为这是一个坏主意。 可能会缓解市中心的一些拥堵,并创造一个新的发展点。

    如果他们坚持下去,我希望他们把首都搬到东南部,那里有一些近亲有财产。 虽然根据 这张地图 他们不会完全成功。

    PS。 让我们使用 水坝后 继续这个讨论? 谢谢。

  20. @georgesdelatour
    @库尔特

    对不起库尔特,你是说一妻多夫吗? 我相信它在云南和四川的部分地区已经存在了几个世纪。

    我在中国的朋友告诉我,性别失衡正在推动中国走向女权统治。 相对稀缺的女性越来越受到重视,因此在社会上更有力量。

    中国对男孩的文化偏好不像穆斯林国家那样具有宗教基础,所以我认为随着国家变得更加城市化,它没有理由不会减弱。

    回复:@charly,@kurt

    所有宗教都偏爱男孩。 这是导致女孩/男孩人数偏低的文化,正如您在韩国和台湾等基督教国家看到的那样,但在非洲或南美洲却没有。 城市化也不是解决办法。

    • 回复: @georgesdelatour
    @查理

    你有没有读过这个:

    http://www.nytimes.com/2007/12/23/world/asia/23skorea.html?em&ex=1198558800&en=a7bd18a5d02237cd&ei=5087%0A

    , @georgesdelatour
    @查理

    我开始阅读这方面的内容,并且正在进行一些有趣的猜测。

    1. 中国男性对女性的激烈竞争是否会提高平均智商和文化能量,因为只有最聪明/最富有/最有动力的男性才能生育?

    http://www.futurepundit.com/archives/001713.html

    2. 中国对朝鲜新娘的大量需求最终会导致朝鲜崩溃吗?

    http://www.parapundit.com/archives/002121.html

    我想弄清楚一件事。 低结婚年龄和高女性堕胎率之间可能存在相关性。 快速检查表明这对印度来说是正确的——喀拉拉邦拥有印度最高的平均结婚年龄(21 岁),并且几乎是自然性别比例。 在印度,晚婚意味着家庭规模较小,但在中国,独生子女政策是不是意味着 16 岁结婚的人比 30 岁结婚的人没有更多的孩子? 如果这是正确的,关键的统计数据将是结婚年龄......

    回复:@kurt

  21. @Glossy
    “中国现在专注于复制产品,因为它的技术落后……”

    好吧,世界上任何地方的任何人都可以阅读各种工程主题。 什么是落后的借口? 实际上,我不认为他们落后于创新。 他们似乎跟上了现有技术的步伐。

    “对于 1960 年代的日本或 1880 年代的德国,几乎都可以(而且曾经!)说...”

    人们真的说德国人在 1880 年代抄袭太多了吗? 我认为那是戴姆勒和奔驰发明汽车的十年。

    “......它与发达国家一起“踢掉阶梯”的时间已经不远了。”

    如果并且当他们做一些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新事物时,例如人造卫星和加加林的飞行,曼哈顿计划或登月,或戴姆勒和奔驰的汽车,那将极大地鼓舞他们的士气,并且会让很多人关闭向上。 诸如太空电梯、实验室培养器官或冷聚变之类的东西。

    “误区:腐败和不平等正在迅速增长,这将导致社会紧张局势加剧、经济停滞、叛乱和崩溃。”

    关于政治稳定,我认为他们最大的挑战是外部的,而不是内部的。 外部势力(西方媒体、西方政府)梦想在西藏和中国穆斯林中引发分离主义叛乱。 我敢肯定,这些同样的力量也会在中国引发阶级和地区的怨恨。 如果中国政府坚决反对西方的宣传,他们将避免政治不稳定。

    “误区:今天对中国的骚动忽略了它的不良贷款和房地产泡沫,它们现在随时都会爆炸并沉没其经济。”

    任何有眼光的人都可以很容易地理解中国经济是如何运作的,是什么支撑着它,为什么它如此健康。 我们不需要了解任何关于高级金融的知识就可以理解这一点,因为它是如此简单——它们生产的东西是各大洲数十亿人想要购买的。 有用的产品,而不是欺诈或一厢情愿的想法构成了他们经济的基础。 上面的神话似乎是由投影驱动的。

    “至于乔治弗里德曼的预测,沿海和内陆地区之间的鸿沟不断扩大,将导致沿海精英认同外国利益……”

    这些外国利益集团一厢情愿的明显例子。

    回复:@ charly,@ Anatoly Karlin

    要生产产品,您需要的不仅仅是阅读公共出版物。 许多产品中都有很多秘密调味料,生产者甚至常常忘记他们为什么要这样做。

    是的,德国在 1880 年代(甚至更晚)被称为模仿者。 就像英国人被中国人称为复印机一样(例如,参见丝绸和瓷器)

    中国不需要担心坏账,因为它每年增长 20%(名义上),这意味着很难提供不良房地产贷款,而这些是大部分债务及其安全性

  22. @Glossy
    “中国现在专注于复制产品,因为它的技术落后……”

    好吧,世界上任何地方的任何人都可以阅读各种工程主题。 什么是落后的借口? 实际上,我不认为他们落后于创新。 他们似乎跟上了现有技术的步伐。

    “对于 1960 年代的日本或 1880 年代的德国,几乎都可以(而且曾经!)说...”

    人们真的说德国人在 1880 年代抄袭太多了吗? 我认为那是戴姆勒和奔驰发明汽车的十年。

    “......它与发达国家一起“踢掉阶梯”的时间已经不远了。”

    如果并且当他们做一些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新事物时,例如人造卫星和加加林的飞行,曼哈顿计划或登月,或戴姆勒和奔驰的汽车,那将极大地鼓舞他们的士气,并且会让很多人关闭向上。 诸如太空电梯、实验室培养器官或冷聚变之类的东西。

    “误区:腐败和不平等正在迅速增长,这将导致社会紧张局势加剧、经济停滞、叛乱和崩溃。”

    关于政治稳定,我认为他们最大的挑战是外部的,而不是内部的。 外部势力(西方媒体、西方政府)梦想在西藏和中国穆斯林中引发分离主义叛乱。 我敢肯定,这些同样的力量也会在中国引发阶级和地区的怨恨。 如果中国政府坚决反对西方的宣传,他们将避免政治不稳定。

    “误区:今天对中国的骚动忽略了它的不良贷款和房地产泡沫,它们现在随时都会爆炸并沉没其经济。”

    任何有眼光的人都可以很容易地理解中国经济是如何运作的,是什么支撑着它,为什么它如此健康。 我们不需要了解任何关于高级金融的知识就可以理解这一点,因为它是如此简单——它们生产的东西是各大洲数十亿人想要购买的。 有用的产品,而不是欺诈或一厢情愿的想法构成了他们经济的基础。 上面的神话似乎是由投影驱动的。

    “至于乔治弗里德曼的预测,沿海和内陆地区之间的鸿沟不断扩大,将导致沿海精英认同外国利益……”

    这些外国利益集团一厢情愿的明显例子。

    回复:@ charly,@ Anatoly Karlin

    好吧,世界上任何地方的任何人都可以阅读各种工程主题。 什么是落后的借口?

    嗯,是的,他们可以……但是 实施 这些工程主题需要大量资金、技能基础、工业生态系统等……也就是说,您可以了解有关半导体工厂运作的所有信息,但您无法在中间建立一个刚果很快。

    就中国而言,它在许多领域(除了电动汽车、高铁、高效煤电厂等少数领域)还远未领先。 他们甚至还没有设法对苏联后期进行逆向工程 涡扇喷气发动机 对于战士(尽管这可能会在几年内克服)。

    (这有点让我想起一战后的一个小插曲。作为凡尔赛条件的一部分,德国人被迫放弃了他们的专利。美国化学工业发现它实际上无法从中获得太多好处,因为他们的专业知识和能力在这一点上比德国差得多——尽管当时美国是领先的经济体之一)。

    做出复制或创新决定的关键标准之一是成本。 以喷气发动机为例,中国吸收现有技术比开发自己的下一代发动机便宜得多。 这样做将涉及与经验丰富的普惠或通用电气等公司进行正面竞争。

    人们真的说德国人在 1880 年代抄袭太多了吗?

    是的,而且英国也有关于德国进出口技巧的丑闻(例如,在英国制造一个微不足道的小部件,将其附加到德国制造的产品上)以将他们的商品推销为“英国制造”。 我用几分钟的谷歌搜索找不到参考,但在兰德斯的《国家财富与贫困》一书中有一个很好的说明。 (他是亲欧洲的,别担心)。 😉

    诸如太空电梯、实验室培养器官或冷聚变之类的东西。

    中国才刚刚建立起一个(或多或少)现代工业经济。 再给它几年。 我相信我们会看到越来越多的酷东西从那里冒出来。 看 这些维基解密电缆 对于他们在做什么的一些有趣的描述。

    • 回复: @kurt
    @Anatoly卡琳

    比较德国和中国有一个小问题,作为他们传统的一部分,德国人有一个坚实的有文化的工匠中间,他们在非熟练劳动力和受过大学教育但没有弄脏双手的人之间进行调解。 在我看来,这种手工艺知识在中国并不具备,尽管与大多数共产主义国家一样,与低经济产出相比,他们受过良好的教育。 在我看来,获得这种专业知识对于弥合收入差距是必要的,并且是您的统计数据没有说明的故事的一部分。 如果没有差距,经济发展将停滞在比欧洲更低的水平,或者必须发展合适的经济利基市场。 但对于一个巨人来说,这很困难。

  23. @Glossy
    OT:

    我今天看到了一点俄罗斯新闻,梅德韦杰夫正在谈论将莫斯科的面积扩大一倍,并将政府办公室搬到城外目前的农村地区。 我的第一反应是“什么?!?”

    对我来说,城市的商业和行政中心应该在城市的中心是完全合理的。 这样,居住在中心周围和中心以外的所有办公室无人机都有平等的机会在一小时内通勤,无论它们来自哪个指南针方向。 但是,如果您将商业和行政中心移到城市的一个边缘,实际上甚至超出其当前的边缘之一,那么所有远离该边缘的办公室无人机都会被搞砸。 我是不是误会了什么? 这是出于建筑合同方面的腐败行为吗? 多么离奇的消息。

    我在莫斯科东部边缘长大,就在环城公路旁(我们从未称其为 MKAD)。 我认为乘坐公共汽车和地铁大约需要 40 分钟才能到达“中心”。 我需要多长时间才能到达城市的西部边缘? 大概一个半小时。 梅德韦杰夫想把莫斯科地区的那一部分变成新的市中心? 不知道,大概一两个小时吧。

    回复:@Anatoly Karlin

    我也读过它,实际上并不认为这是一个坏主意。 可能会缓解市中心的一些拥堵,并创造一个新的发展点。

    如果他们坚持下去,我希望他们把首都搬到东南部,那里有一些近亲有财产。 虽然根据 这张地图 他们不会完全成功。

    PS。 让我们使用 水坝后 继续这个讨论? 谢谢。

  24. @Candide
    yalensis 问:

    愚蠢的问题,回到中国正字法的主题:写作是从左到右,从右到左,还是从上到下?

    正式地,现代汉语和英语一样是从左到右书写的。 但传统上,它是(并且仍然可以)从右到左书写。 中国卷轴通常是从上到下书写的。

    在台湾,许多书籍仍然以自上而下的书法形式出版,您从右上角开始阅读一页,然后一直向下到左下角。 同样在台湾(通常在香港)使用旧的繁体字,而不是中国官方标准的简体字。 繁体字肯定更具艺术性,但笔画数大约是原来的两倍,因此书写时间大约是原来的两倍。 当然,这不是电脑的问题。

    如果想找点乐子,请访问 translate.google.com 并用英语输入一些内容。 选择简体中文,看看效果如何。 然后尝试它作为繁体中文。

    您在台湾的朋友,史先生

    回复:@yalensis

    谢谢你的回复,老实人。 很有意思!

  25. @kurt
    @Anatoly卡琳

    你能否考虑一下一夫多妻制。 如果他们的女性短缺远远超出了同性恋欲望所涵盖的比例(中国和许多其他国家的另一个问题),这可能会导致一些沸腾的社会问题。 在我看来,婚姻市场将是许多国家决定可持续性的地方(为承诺解决这个问题甚至可能结合在一起的政治制度留有很大的余地)。 因为财富可以更好地控制子宫内的性别,而在城市中找到一份好工作可能意味着更多的政府控制,所以随着经济上行,独生子女政策和女婴将成为越来越多的问题。 即使党决定停止独生子女政策,社会价值观本身也将决定大量男性人口过剩,从童年开始就获得经济发展的巨大奖励(我想知道当他们面临一场巨大而长期的经济不幸时会发生什么发生在每个经济体中)。 至少在阿拉伯起义开始的突尼斯,这是一个非常大的问题,因为你需要成为一个富裕的男人才能结婚,尽管有能力和勤奋,但有些人没有机会。

    回复:@georgesdelatour,@yalensis,@georgesdelatour

    中国的独生子女政策是一个巨大的错误,导致性别严重失衡。 如果你纵观历史,有很多例子表明缺乏新娘导致绝望的男人发动战争和入侵(暗指维京人的入侵以及罗马人绑架萨宾妇女等)。 在中国的性别失衡问题得到解决之前,唯一可行的解​​决方案是一妻多夫制。 具体来说,应该允许每个中国女士娶两个丈夫。 丈夫们不必担心谁是坏爸爸,现代 DNA 测试可以解决这个问题。 不客气,中国,我会为我的绝妙想法寄给你发票。

    • 回复: @yalensis
    @亚伦西斯

    PS 我忘了提到一妻多夫制是如何运作的:丈夫 #1 在周一、周三和周五与妻子睡觉。 丈夫 #2 得到周二、周四、周六。 妻子星期天休息休息。

    回复:@kurt

  26. @yalensis
    @库尔特

    中国的独生子女政策是一个巨大的错误,导致性别严重失衡。 如果你纵观历史,有很多例子表明缺乏新娘导致绝望的男人发动战争和入侵(暗指维京人的入侵以及罗马人绑架萨宾妇女等)。 在中国的性别失衡问题得到解决之前,唯一可行的解​​决方案是一妻多夫制。 具体来说,应该允许每个中国女士娶两个丈夫。 丈夫们不必担心谁是坏爸爸,现代 DNA 测试可以解决这个问题。 不客气,中国,我会为我的绝妙想法寄给你发票。

    回复:@yalensis

    PS 我忘了提到一妻多夫制是如何运作的:丈夫 #1 在周一、周三和周五与妻子睡觉。 丈夫 #2 得到周二、周四、周六。 妻子星期天休息休息。

    • 回复: @kurt
    @亚伦西斯

    波兰人是藏族的一种习俗,在一个传统上妻子死得很快的国家,兄弟之间有一个相当相似的基因包。 藏人也有相当暴力的文化,因为当他们离开山区时,由于适应高海拔,他们拥有超能力,可以娶妻。 独生子女政策不适合这个目的,因为这意味着男人没有兄弟,而是堂兄弟。 表亲之间的共享意味着这是一种新事物,而且遗传差异要广泛得多。 即使一妻多夫,每个女人只允许一个孩子,那么谁来做呢? 这肯定会引起一场大争吵,因为每个男人都希望有一个男性后代祭祀祖先。 崇拜收养的祖先会使您在社会中处于非常弱势的地位,如果这些是例如您妻子的祖先,则更是如此。 中国传统的发展速度远远慢于当前的适应要求。 我和一个中国上流社会的女孩出去了,她告诉我她的大家庭,嗯,她的母亲是一名法官。 因此,对女性缺失的社会阶层进行社会分析会很有趣。

  27. @georgesdelatour
    @库尔特

    对不起库尔特,你是说一妻多夫吗? 我相信它在云南和四川的部分地区已经存在了几个世纪。

    我在中国的朋友告诉我,性别失衡正在推动中国走向女权统治。 相对稀缺的女性越来越受到重视,因此在社会上更有力量。

    中国对男孩的文化偏好不像穆斯林国家那样具有宗教基础,所以我认为随着国家变得更加城市化,它没有理由不会减弱。

    回复:@charly,@kurt

    一夫多妻制是西藏的习俗,一夫多妻制是汉族的习俗,该地区其他但不那么重要的民族也有/拥有过。
    例如,深圳以其女性集中和香港居民在那里有情妇而闻名。

    • 回复: @georgesdelatour
    @库尔特

    库尔特

    我不是 19 世纪马格勒布人口史的专家。 但我怀疑条件非常接近 21 世纪的中国。 巴巴里海盗通过直接的暴力行为致富——例如绑架超过一百万欧洲人——因此,如果有的话,北非社会中最暴力的成员可能是繁殖最成功的成员。 你也在谈论一个拥有大家庭和非常高的内婚制的部落社会。

    我认识几个漂亮的中国女人,她们嫁给了有钱的书呆子。 巩俐嫁给了新加坡商人Ooi Hoe Soeng,这并不罕见。 我在这里大量概括,但我想说中国女性对“坏男孩”的吸引力远不如西方女性。

    回复:@kurt

    , @georgesdelatour
    @库尔特

    回想我刚才写的,我在想陈冠希的照片丑闻。 显然,一些美丽的中国歌手和女演员迷上了陈先生的魅力。 在沙特阿拉伯、埃及、巴基斯坦或伊朗,丑闻引起的轰动是不可想象的。 所以也许中国正在接近西方的性观念……

    回复:@charly,@kurt

  28. @yalensis
    @亚伦西斯

    PS 我忘了提到一妻多夫制是如何运作的:丈夫 #1 在周一、周三和周五与妻子睡觉。 丈夫 #2 得到周二、周四、周六。 妻子星期天休息休息。

    回复:@kurt

    波兰人是藏族的一种习俗,在一个传统上妻子死得很快的国家,兄弟之间有一个相当相似的基因包。 藏人也有相当暴力的文化,因为当他们离开山区时,由于适应高海拔,他们拥有超能力,可以娶妻。 独生子女政策不适合这个目的,因为这意味着男人没有兄弟,而是堂兄弟。 表亲之间的共享意味着这是一种新事物,而且遗传差异要广泛得多。 即使一妻多夫,每个女人只允许一个孩子,那么谁来做呢? 这肯定会引起一场大争吵,因为每个男人都希望有一个男性后代祭祀祖先。 崇拜收养的祖先会使您在社会中处于非常弱势的地位,如果这些是例如您妻子的祖先,则更是如此。 中国传统的发展速度远远慢于当前的适应要求。 我和一个中国上流社会的女孩出去了,她告诉我她的大家庭,嗯,她的母亲是一名法官。 因此,对女性缺失的社会阶层进行社会分析会很有趣。

  29. @Anatoly Karlin
    @克雷格·威利

    Think Again的人不喜欢我。 本文 关于俄罗斯人口的 10 个神话 最初是作为在那里提交的想法,但他们拒绝了它(可能是因为项目负责人 Susan Glasser 是那些普京是邪恶的化身类型之一)。

    不太清楚你为什么不喜欢“经济翻筋斗”。 美国有300亿人口; 欧洲,500亿; 中国,1,300亿。 中国学生的技能高于经合组织平均水平(根据 PISA 测试)。 它不受计划经济的限制,而且—— 不像 韩国 - 它的女性劳动力参与率很高。 所以我不明白为什么中国在 3 年代可能比美国大 2030 倍的想法是一个疯狂的幻想。

    你也不需要将中国的增长与韩国的历史“相适应”,以在几十年后达到非常高的 GDP。 例如,假设一个典型的东亚四小龙增长模式随着人均收入的增加而下降——也就是说,到 10 年的增长率为 2015%,7-2015 年为 2025%,到 5 年为 2030%——得出四倍到那个日期的GDP。

    顺便说一句,我怀疑这个经济庞然大物的规模会阻止成功的遏制。 中国太大了(除非印度开始出人意料地快速发展)。

    回复:@kurt

    您只需参加经合组织的测试,以显示他们在学校的表现。 我认为如果您在完成专业培训后获取数据,尤其是在大学中,可能会有很大的不同。 中国学生有学习的科目,他们不能选择太多,一些不友好的中国消息人士说,他们是最没有积极性的学生之一。

  30. @charly
    @georgesdelatour

    所有宗教都偏爱男孩。 这是导致女孩/男孩人数偏低的文化,正如您在韩国和台湾等基督教国家看到的那样,但在非洲或南美洲却没有。 城市化也不是解决办法。

    回复:@georgesdelatour,@georgesdelatour

  31. @charly
    @georgesdelatour

    所有宗教都偏爱男孩。 这是导致女孩/男孩人数偏低的文化,正如您在韩国和台湾等基督教国家看到的那样,但在非洲或南美洲却没有。 城市化也不是解决办法。

    回复:@georgesdelatour,@georgesdelatour

    我开始阅读这方面的内容,并且正在进行一些有趣的猜测。

    1. 中国男性对女性的激烈竞争是否会提高平均智商和文化能量,因为只有最聪明/最富有/最有动力的男性才能生育?

    http://www.futurepundit.com/archives/001713.html

    2. 中国对朝鲜新娘的大量需求最终会导致朝鲜崩溃吗?

    http://www.parapundit.com/archives/002121.html

    我想弄清楚一件事。 低结婚年龄和高女性堕胎率之间可能存在相关性。 快速检查表明这对印度来说是正确的——喀拉拉邦拥有印度最高的平均结婚年龄(21 岁)和几乎自然的性别比例。 在印度,晚婚意味着家庭规模较小,但在中国,独生子女政策是不是意味着 16 岁结婚的人比 30 岁结婚的人没有更多的孩子? 如果这是正确的,关键的统计数据将是结婚年龄……

    • 回复: @kurt
    @georgesdelatour

    类似的情况也出现在殖民时期的北非,奴隶贸易受到压制,富人娶妻的旧习惯仍在继续。 好吧,到目前为止,我还没有听说北非人的基因增强,而是以虐待小男孩(强奸和卖淫)形式的同性恋行为的增加。 “裸体午餐”庆祝这种氛围和 Hirschfeld M (1923)。 模具间性组织。 Jahrbuch fuer sexuelle Zwischenstufen。 是一种更科学的方法,但在德语中。

    在我们的马尔萨斯灾难和小冰河时代之后,欧洲的人口增长是在北非,21 岁的女性比 16 岁的穆斯林女性生育更多的孩子,因为她们保持生育能力的时间要长得多。 简单地说,一个16岁的女孩可以怀孕,但不利于自己的成长。 另一方面,她的解剖结构更适合分娩,因为她更有弹性,并且不会在耻骨上出现微小的裂痕,否则这些裂痕是女性分娩的明确迹象。
    这是基于(德语)
    Rolf Peter Sieferle, Familiengeschichte。 Die europäische, chinesische und islamische Familie im historischen Vergleich, 柏林 2008

  32. @georgesdelatour
    @查理

    我开始阅读这方面的内容,并且正在进行一些有趣的猜测。

    1. 中国男性对女性的激烈竞争是否会提高平均智商和文化能量,因为只有最聪明/最富有/最有动力的男性才能生育?

    http://www.futurepundit.com/archives/001713.html

    2. 中国对朝鲜新娘的大量需求最终会导致朝鲜崩溃吗?

    http://www.parapundit.com/archives/002121.html

    我想弄清楚一件事。 低结婚年龄和高女性堕胎率之间可能存在相关性。 快速检查表明这对印度来说是正确的——喀拉拉邦拥有印度最高的平均结婚年龄(21 岁),并且几乎是自然性别比例。 在印度,晚婚意味着家庭规模较小,但在中国,独生子女政策是不是意味着 16 岁结婚的人比 30 岁结婚的人没有更多的孩子? 如果这是正确的,关键的统计数据将是结婚年龄......

    回复:@kurt

    类似的情况也出现在殖民时期的北非,奴隶贸易受到压制,富人娶妻的旧习惯仍在继续。 好吧,到目前为止,我还没有听说北非人的基因增强,而是以虐待小男孩(强奸和卖淫)形式的同性恋行为的增加。 “裸体午餐”庆祝这种氛围和 Hirschfeld M (1923)。 模具间性组织。 Jahrbuch fuer sexuelle Zwischenstufen。 是一种更科学的方法,但在德语中。

    在我们的马尔萨斯灾难和小冰河时代之后,欧洲的人口增长是在北非,21 岁的女性比 16 岁的穆斯林女性生育更多的孩子,因为她们保持生育能力的时间要长得多。 简单地说,一个16岁的女孩可以怀孕,但不利于自己的成长。 另一方面,她的解剖结构更适合分娩,因为她更有弹性,并且不会在耻骨上出现微小的裂痕,否则这些裂痕是女性分娩的明确迹象。
    这是基于(德语)
    Rolf Peter Sieferle, Familiengeschichte。 Die europäische, chinesische und islamische Familie im historischen Vergleich, 柏林 2008

  33. @kurt
    @georgesdelatour

    我相信当航空母舰沉入海中时。 在我看来,航母概念对于 LPD、LHD、LHA 和超级航母来说是非常复杂的,它们是包括导弹在内的部队的一部分,它们本身就是导弹平台,具有增强的无人机能力,可以在这些反航母的范围之外进行远程打击。运载导弹。 阅读美国海军的资料,他们很清楚沿海水域变得非常危险,因此存在关于在 LCV 中添加某种合适的航母平台(似乎是一种 LPD)的争论。 事实是,据我了解阿纳托利,他是在陈述一种误解,即航空母舰是只载有飞机的大型船只,并且必须在距海岸 500 公里的最大范围内运行,而实际上它们实际上是更复杂的平台,而飞机只是一个武器库的一部分。 问题不在于在海岸杀死航母,而是在蓝色的大海中,这是他们的自然行动区域(如果他们更靠近海岸,则意味着他们有足够的对策,以免害怕你的沿海炮兵),而 LHA 和 LHD可以充当海上控制船或沿海航空母舰,并且可以通过更便宜的LPD来增加。 (将它们排列成链条进行掩护,超级航母可以距离海岸 1000 公里,在它和发射平台之间有几个导弹陷阱)所有航母的攻击肯定会通过大规模无人机攻击做好准备,以取消敌人的监视。 (看看最近以色列和叙利亚之间为此目的的空战)
    所以我信守诺言,导弹巡洋舰和航空母舰的能力正在趋同,你必须将打击群作为一个整体来评估它们的能力和弱点。 到目前为止,似乎没有任何海军力量认为他可以拥有一支没有空降部队的蓝水海军,尤其是可以快速连续攻击和重新装载的喷气式飞机。 这些是否有人驾驶以及它们有多少隐身性是下一个问题。 尽管具有良好的机动性,但无人机在空战中可能存在弱点,并且很难在无线电静默的情况下做出新的决定。 目前的巴西、中国海军、印度海军、法国海军、西班牙海军、意大利海军、泰国海军、阿根廷海军或俄罗斯海军(仅举几例,加上 LHA、LHD 和 LPD 甚至更多)似乎也认为有必要拥有配备蓝色喷气式飞机的航空母舰水能力并在该能力上投资数十亿美元。 源自俄罗斯海军概念的新型海军与美国之间的区别可能在于飞机能力与导弹能力的程度。 然而,我怀疑至少将部分取代传统载人战斗机的导弹和无人机之间是否会有很大差异。 所以在某种程度上,我怀疑导弹巡洋舰和航空母舰之间会有很大的区别,也许尺寸安全。 在海战中,规模不仅意味着更好的蓝水能力,还意味着更高的防御集中度,以抵御来自船头、船尾或舷侧的攻击。
    如果要将航空母舰作为重要的战争工具进行歼灭,您需要的不仅仅是可以用来成功攻击(!!!)发现航母的沿海火炮。 那是区域拒止,但在战争中,它与可以随心所欲地控制德国海岸的 Hochseeflotte 一样有用,英国的封锁是稳定的。 你需要的东西可以比任何有人驾驶飞机飞行更远的距离,并能击退遇到的所有反制措施。 在我看来,这需要人类直接控制,不可能只对这样的力量进行编程,甚至只用无线电控制它们。 这支部队将是下一个被运送到海上的部队,因为它的射程和精度足以使小负载毁灭。 它肯定会大量说中文,区域拒止系统可能是一个很好的起点,但我怀疑美国的超级航母无法支持它,也怀疑航母战斗群不适合部署和防御这样的部队。

    回复:@kurt

    http://www.usni.org/magazines/proceedings/2011-05/twilight-uperfluous-carrier

    这就是我的意思,超级航母不再那么适合靠近海滩了。 但美国有 18 艘(LHA 和 LHD)小型航空母舰用于此目的,另外还有 12 艘 LPD 用于让其他部队在那里摧毁危及航母的基础设施。
    这也是一个不言而喻的事实,较小的船只更容易防御,因为它们的水面较小,以防防御仅排列在船头和船尾等特定结构点。 如果他们的船宁愿有宽边防御,那么尺寸确实很重要。

  34. @kurt
    @georgesdelatour

    一夫多妻制是西藏的习俗,一夫多妻制是汉族的习俗,该地区其他但不那么重要的民族也有/拥有过。
    例如,深圳以其女性集中和香港居民在那里有情妇而闻名。

    回复:@georgesdelatour,@georgesdelatour

    库尔特

    我不是 19 世纪马格勒布人口史的专家。 但我怀疑条件非常接近 21 世纪的中国。 巴巴里海盗通过直接的暴力行为致富——例如绑架超过一百万欧洲人——因此,如果有的话,北非社会中最暴力的成员可能是繁殖最成功的成员。 你也在谈论一个拥有大家庭和非常高的内婚制的部落社会。

    我认识几个漂亮的中国女人,她们嫁给了有钱的书呆子。 巩俐嫁给了新加坡商人Ooi Hoe Soeng,这并不罕见。 我在这里大量概括,但我想说中国女性对“坏男孩”的吸引力远不如西方女性。

    • 回复: @kurt
    @georgesdelatour

    马格里布殖民地正是为了结束他们对任何人的奴役并释放欧洲俘虏而被殖民。 我建议,你重新考虑一下你的陈述,因为我指的是这个时期。
    考虑到上一个海盗时期,海军军官、银行家和统治者占了最大的份额,他们都是可以在高度垂直流动的社会中崛起的人,而在普通民众中一如既往地需要侵略。 所以这实际上是在培育有能力的个体。 非常称职的海军军官被认为是巴巴里海盗的关键资源和威胁,因此西班牙人从未允许他们活着回家。

  35. @kurt
    @georgesdelatour

    一夫多妻制是西藏的习俗,一夫多妻制是汉族的习俗,该地区其他但不那么重要的民族也有/拥有过。
    例如,深圳以其女性集中和香港居民在那里有情妇而闻名。

    回复:@georgesdelatour,@georgesdelatour

    回想我刚才写的,我在想陈冠希的照片丑闻。 显然,一些美丽的中国歌手和女演员迷上了陈先生的魅力。 在沙特阿拉伯、埃及、巴基斯坦或伊朗,丑闻引起的轰动是不可想象的。 所以也许中国正在接近西方的性观念……

    • 回复: @charly
    @georgesdelatour

    它没有接近西方的性观念,而是具有西方的性观念

    , @kurt
    @georgesdelatour

    迪斯科舞厅里有那么多妓女吗?

  36. @georgesdelatour
    @库尔特

    回想我刚才写的,我在想陈冠希的照片丑闻。 显然,一些美丽的中国歌手和女演员迷上了陈先生的魅力。 在沙特阿拉伯、埃及、巴基斯坦或伊朗,丑闻引起的轰动是不可想象的。 所以也许中国正在接近西方的性观念……

    回复:@charly,@kurt

    它没有接近西方的性观念,而是具有西方的性观念

  37. @georgesdelatour
    @库尔特

    回想我刚才写的,我在想陈冠希的照片丑闻。 显然,一些美丽的中国歌手和女演员迷上了陈先生的魅力。 在沙特阿拉伯、埃及、巴基斯坦或伊朗,丑闻引起的轰动是不可想象的。 所以也许中国正在接近西方的性观念……

    回复:@charly,@kurt

    迪斯科舞厅里有那么多妓女吗?

  38. @georgesdelatour
    @库尔特

    库尔特

    我不是 19 世纪马格勒布人口史的专家。 但我怀疑条件非常接近 21 世纪的中国。 巴巴里海盗通过直接的暴力行为致富——例如绑架超过一百万欧洲人——因此,如果有的话,北非社会中最暴力的成员可能是繁殖最成功的成员。 你也在谈论一个拥有大家庭和非常高的内婚制的部落社会。

    我认识几个漂亮的中国女人,她们嫁给了有钱的书呆子。 巩俐嫁给了新加坡商人Ooi Hoe Soeng,这并不罕见。 我在这里大量概括,但我想说中国女性对“坏男孩”的吸引力远不如西方女性。

    回复:@kurt

    马格里布殖民地正是为了结束他们对任何人的奴役并释放欧洲俘虏而被殖民。 我建议,你重新考虑一下你的陈述,因为我指的是这个时期。
    考虑到上一个海盗时期,海军军官、银行家和统治者占了最大的份额,他们都是可以在高度垂直流动的社会中崛起的人,而在普通民众中一如既往地需要侵略。 所以这实际上是在培育有能力的个体。 非常称职的海军军官被认为是巴巴里海盗的关键资源和威胁,因此西班牙人从未允许他们活着回家。

  39. @kurt
    @Anatoly卡琳

    你能否考虑一下一夫多妻制。 如果他们的女性短缺远远超出了同性恋欲望所涵盖的比例(中国和许多其他国家的另一个问题),这可能会导致一些沸腾的社会问题。 在我看来,婚姻市场将是许多国家决定可持续性的地方(为承诺解决这个问题甚至可能结合在一起的政治制度留有很大的余地)。 因为财富可以更好地控制子宫内的性别,而在城市中找到一份好工作可能意味着更多的政府控制,所以随着经济上行,独生子女政策和女婴将成为越来越多的问题。 即使党决定停止独生子女政策,社会价值观本身也将决定大量男性人口过剩,从童年开始就获得经济发展的巨大奖励(我想知道当他们面临一场巨大而长期的经济不幸时会发生什么发生在每个经济体中)。 至少在阿拉伯起义开始的突尼斯,这是一个非常大的问题,因为你需要成为一个富裕的男人才能结婚,尽管有能力和勤奋,但有些人没有机会。

    回复:@georgesdelatour,@yalensis,@georgesdelatour

    我真的不明白你在说什么。 让我们以阿尔及利亚为例。 你指的是土著居民还是法国征服者和定居者——黑皮亚人? 法国的征服和土地掠夺极其暴力。 这是 1843 年的蒙塔尼亚克中校:

    “所有不接受我们条件的人都必须被掠夺。 一切都必须被抓住,摧毁,不分年龄或性别:在法国军队驻足的地方,草不能再生长……我个人警告所有我有幸领导的优秀军队,如果他们碰巧给我带来了生计阿拉伯人,他们将受到军刀的殴打……亲爱的朋友,这就是我们必须对阿拉伯人开战的方式:杀死所有 XNUMX 岁以上的男人,带走他们所有的妇女和儿童,将他们装上海军舰艇,将它们送到马克萨斯群岛或其他地方。 一言以蔽之,消灭所有不会像狗一样爬在我们脚下的东西。”

    从 Lalla Fadhma N'Soumer 到 Ben Bella,当地人几乎没有时间不反抗法国统治,通常是暴力反抗。 法属阿尔及利亚实际上是一个种族隔离国家。 土著人的“垂直流动性”是什么意思? 贝尼奥伊奥伊? 法属殖民地阿尔及利亚有多少柏柏尔“银行家、海军军官和统治者”?

    • 回复: @kurt
    @georgesdelatour

    感谢您指出我们的误解。 我说的是马格里布(包括阿尔及利亚)由于海盗而导致的殖民前奴隶制条件,以及由于一夫多妻制和高婚姻期望而导致女性短缺的殖民条件。 我不接受对法国的抵抗或任何事情。

  40. @georgesdelatour
    @库尔特

    我真的不明白你在说什么。 让我们以阿尔及利亚为例。 您指的是土著居民还是法国征服者和定居者——黑皮德? 法国的征服和土地掠夺极其暴力。 这是 1843 年的蒙塔尼亚克中校:

    “所有不接受我们条件的人口都必须被掠夺。一切都必须被夺取、摧毁,不分年龄或性别:在法国军队驻足的地方不能再长草……我个人警告我拥有的所有优秀军队领导的荣幸,如果他们碰巧给我带来了一个活着的阿拉伯人,他们将受到军刀的殴打……这就是我亲爱的朋友,我们必须对阿拉伯人开战:杀死所有 XNUMX 岁以上的人,把他们所有的女人和孩子,装上海军舰艇,送到马克萨斯群岛或其他地方。一句话,消灭所有不会像狗一样爬在我们脚下的东西。”

    从 Lalla Fadhma N'Soumer 到 Ben Bella,当地人几乎没有时间不反抗法国统治,通常是暴力反抗。 法属阿尔及利亚实际上是一个种族隔离国家。 土著人的“垂直流动性”是什么意思? 贝尼奥伊奥伊? 法属殖民地阿尔及利亚有多少柏柏尔“银行家、海军军官和统治者”?

    回复:@kurt

    感谢您指出我们的误解。 我说的是马格里布(包括阿尔及利亚)由于海盗而导致的殖民前奴隶制条件,以及由于一夫多妻制和高婚姻期望而导致女性短缺的殖民条件。 我不接受对法国的抵抗或任何事情。

  41. @kurt
    @georgesdelatour

    我认为您的观点有误,我想帮助您获得更好的形象。 发动一场全面战争,尤其是一场规模宏大、持续时间长的海战,所需要的燃料比整个经济同时消耗的燃料要多得多。 对于初学者来说,汽油储备几乎不够。 决定不是关于谁在与中国接壤的海豹突击队炸毁船只,而是谁得到他的汽油,谁可能需要更少的操作(因为核能和高效的发动机)。 看看阿富汗相当小的地面战争的当前消耗(http://m.whitehouse.gov/blog/2011/06/14/energy-war-fighter-department-defense-operational-energy-strategy)。 阿纳托利还没有证明这些导弹是在发生敌对行动时可以疏通中国石油供应的系统的一部分,也没有证明中国有任何手段阻止美国和北约的供应路线。 正是这个问题决定了谁会获胜,因为试图通过陆路获取石油太容易受到干扰。 当然,总有可能发现一些新能源,比如利用太阳能将煤和水或藻类转化为燃料(我喜欢藻类,因为它们比其他植物生长得快得多,它们已经长得太多,而且有足够的空间养殖它们)。 然而,这意味着我不同意阿纳托利在石油产量灾难性下降和气候变化之后的稀缺经济(但我相信中国会燃烧大量硫磺以保持增长和降温)。

    对于导弹战来说,军舰之间的大炮战也许是最好的对比。 看看斯卡格拉克,几下打击就能使一艘船瘫痪,但你必须击中那只难以捉摸的野兽。 今天,我们既改进了非常聪明的火力,我们也有同样非常聪明的对策,包括伪装成航空母舰。 因此,如果您对发现的航空母舰发动攻击并进行主动发射,这可能正是航母部队一直在等待的陷阱。 你上了不是航母的船的诱饵,他们用航母摧毁了你和你昂贵的情报设备。 现代战争与古代战争一样难以预测和狡猾。

    回复:@Mark,@Eric Kraus

    现在所有的航母都是核的; 最后一艘燃气航母——KITTY HAWK——在几年前退役,并被乔治·华盛顿取代为美国海军的前沿太平洋舰队航母。 所以他们自己不燃烧燃料,尽管他们携带大量燃料以便为自己的飞机和 TG 单位加油。 但是您说得对,承运人不会在无人护航的情况下出海; 他们的角色是充当海上力量投送的浮动空军基地,他们的护卫舰为他们提供保护,通常包括至少一艘宙斯盾巡洋舰。 他们需要离岸多远的数字取决于他们希望飞机在空中停留多长时间,并且仍有足够的燃料可以返回。

    • 回复: @kurt
    @标记

    没错,但护航和两栖航母仍然需要大量燃料。 发展核能正是摆脱这种对碳氢化合物的惊人需求的方法之一。

  42. @Mark
    @库尔特

    现在所有的航母都是核的; 最后一艘燃烧气体的航母——KITTY HAWK——在几年前退役,并被乔治华盛顿取代为美国海军的前沿太平洋舰队航母。 所以他们自己不燃烧燃料,尽管他们携带大量燃料以便为自己的飞机和 TG 单位加油。 但是您说得对,承运人不会在无人护航的情况下出海; 他们的角色是充当海上力量投送的浮动空军基地,他们的护卫舰为他们提供保护,通常包括至少一艘宙斯盾巡洋舰。 他们需要离岸多远的数字取决于他们希望飞机在空中停留多长时间,并且仍有足够的燃料可以返回。

    回复:@kurt

    没错,但护航和两栖航母仍然需要大量燃料。 发展核能正是摆脱这种对碳氢化合物的惊人需求的方法之一。

  43. 我想添加这个链接,因为在我看来,这是解决排华神话和美中冲突的最明智的方法(包括自 1953 年 Fechteler 报告 Mainbrace 行动以来已知的面临恶劣条件的航母的高估航母杀手)。
    http://www.usni.org/magazines/proceedings/2011-07/chinese-missiles-and-walmart-factor

  44. @donnyess
    “中国已经在高铁和超级计算机等领域占据领先地位”

    只有俄罗斯(也许是印度)拥有在计算机和软科学领域与美国竞争的人才和抽象思维能力……这是美国如此专注于吸干国家并肢解国家的关键原因。 中国目前是一个血汗工厂国家(鞋子和 T 恤衫),而日本在技术发展方面长期以来一直处于收益递减的境地。 美国无意让亚洲或俄罗斯在关键战略产业或知识产权所有权方面发挥任何领导作用。

    http://www.isuppli.com/Home-and-Consumer-Electronics/News/Pages/Intel-Navigates-Sandy-Bridge-Recall-Without-a-Scratch-Expands-MPU-Share-in-Q1.aspx

    http://www.osnews.com/story/24924/Microsoft_Demands_15_for_Every_Samsung_Android_Phone_Sold

    回复:@kurt

    他们拥有德国的超快,因为在我们这个铁路竞争很少的小国,没有人认为花这么多钱换这么少的回报是个好主意。
    http://www.transrapid.de/cgi-tdb/en/basics.prg
    但据我所知,现在他们正试图建造一个更简单、更便宜的 transrapid 版本。 好吧,这不是第一次有人展示德国人对复杂而昂贵的设计有诀窍。

  45. @Anatoly Karlin
    @光滑


    好吧,世界上任何地方的任何人都可以阅读各种工程主题。 什么是落后的借口?
     
    嗯,是的,他们可以……但是 实施 这些工程主题需要大量资金、技能基础、工业生态系统等……也就是说,您可以了解有关半导体工厂运作的所有信息,但您无法在中间建立一个刚果的任何时候。

    就中国而言,它在许多领域(除了电动汽车、高铁、高效煤电厂等少数领域)还远未领先。 他们甚至还没有设法对苏联后期进行逆向工程 涡扇喷气发动机 对于战士(尽管这可能会在几年内克服)。

    (这有点让我想起一战后的一个小插曲。作为凡尔赛条件的一部分,德国人被迫放弃了他们的专利。美国化学工业发现它实际上无法从中获得太多好处,因为他们的专业知识和能力在这一点上比德国差得多——尽管当时美国是领先的经济体之一)。

    做出复制或创新决定的关键标准之一是成本。 以喷气发动机为例,中国吸收现有技术比开发自己的下一代发动机便宜得多。 这样做将涉及与经验丰富的普惠或通用电气等公司进行正面竞争。


    人们真的说德国人在 1880 年代抄袭太多了吗?
     
    是的,而且英国也有关于德国进出口技巧的丑闻(例如,在英国制造一个微不足道的小部件,将其附加到其他德国制造的产品上)以将其商品推销为“英国制造”。 我用几分钟的谷歌搜索找不到参考,但在兰德斯的《国家财富与贫困》一书中有一个很好的说明。 (他是亲欧洲的,别担心)。 ;)

    诸如太空电梯、实验室培养器官或冷聚变之类的东西。
     
    中国才刚刚建立起一个(或多或少)现代工业经济。 再给它几年。 我相信我们会看到越来越多的酷东西从那里冒出来。 看 这些维基解密电缆 对于他们在做什么的一些有趣的描述。

    回复:@kurt

    比较德国和中国有一个小问题,作为他们传统的一部分,德国人有一个坚实的有文化的工匠中间,他们在非熟练劳动力和受过大学教育但没有弄脏双手的人之间进行调解。 在我看来,这种手工艺知识在中国并不具备,尽管与大多数共产主义国家一样,与低经济产出相比,他们受过良好的教育。 在我看来,获得这种专业知识对于弥合收入差距是必要的,并且是您的统计数据没有说明的故事的一部分。 如果没有差距,经济发展将停滞在比欧洲更低的水平,或者必须发展合适的经济利基市场。 但对于一个巨人来说,这很困难。

  46. 有些回复很可笑。 没有女人? 整个人口的平均男女比例为107:100,在健康范围内。 50万额外的男人,也许。 中国有 650 亿女性,700 亿男性对 650 亿女性,你认为现在的胜算是多少?

    中国的性别平等程度高于德国。

    http://www.thedailybeast.com/articles/2011/09/20/best-and-worst-countries-for-women-the-full-list.html

    血汗工厂国家? 我们不是越南或菲律宾。 我们可能还没有达到美国的水平,但我们制造了世界上第二多的专利,将人送入太空,在 2 年文革期间拥有核潜艇,制造了世界上最快的超级计算机,制造了第一个量子通信网络,拥有全球第二和第五大电信硬件公司(华为、中兴通讯),占航运吨位的1971/2,拥有全球最大的高铁系统,这都是5人均GDP美元; 短期内没有放缓的迹象。

    我是在美国读的中国研究生,说真的,如果你看看洛杉矶市中心,看看上海市中心,用你的眼睛告诉我,板着脸告诉我,这更接近崩溃。

    • 回复: @Anonymous
    @零度以下

    那么板着脸告诉我们,“中国研究生在美国”,有多少中国研究生院进入世界前100?

    回复:@charly

  47. “现实:现在中国军队有着坚实的经济基础,正在迅速现代化。 近年来,它推出了自己的无人机、第五代战斗机原型机和“航母杀伤”弹道导弹。 它占全球造船能力的三分之一,能够快速建立海军(即使美国的能力由于财政问题和成本超支而下降)。 兰德公司最近的一项研究表明,如果海峡发生热战,中国已经能够建立对台湾的空中优势。”

    AK 我知道这是你的一篇旧文章,但你有没有看过这篇最近发表在 RAND 上的关于台湾潜在冲突的博士论文? 这是一个相当艰巨的任务(200 多页),但非常有趣和有启发性:

    http://www.rand.org/content/dam/rand/pubs/rgs_dissertations/2011/RAND_RGSD267.pdf

  48. @below_freezing
    有些回复很可笑。 没有女人? 整个人口的平均男女比例为107:100,在健康范围内。 50万额外的男人,也许。 中国有 650 亿女性,700 亿男性对 650 亿女性,你认为现在的胜算是多少?

    中国的性别平等程度高于德国。

    http://www.thedailybeast.com/articles/2011/09/20/best-and-worst-countries-for-women-the-full-list.html

    血汗工厂国家? 我们不是越南或菲律宾。 我们可能还没有达到美国的水平,但我们制造了世界上第二多的专利,将人送入太空,在 2 年文革期间拥有核潜艇,制造了世界上最快的超级计算机,制造了第一个量子通信网络,拥有全球第二和第五大电信硬件公司(华为、中兴通讯),占航运吨位的1971/2,拥有世界上最大的高铁系统,这都是5的人均GDP美元; 短期内没有放缓的迹象。

    我是在美国读的中国研究生,说真的,如果你看看洛杉矶市中心,看看上海市中心,用你的眼睛告诉我,板着脸告诉我,这更接近崩溃。

    回复:@Anonymous

    那么板着脸告诉我们,“中国研究生在美国”,有多少中国研究生院进入世界前100?

    • 回复: @charly
    @匿名的

    有两种方法可以在名单上名列前茅。 英语作为操作语言和历史。 中国学校都没有。

  49. @Anonymous
    @零度以下

    那么板着脸告诉我们,“中国研究生在美国”,有多少中国研究生院进入世界前100?

    回复:@charly

    有两种方法可以在名单上名列前茅。 英语作为操作语言和历史。 中国学校都没有。

  50. 安那托利

    我在您的评论中发现了一些不准确之处……也许很小,但它们在一定程度上削弱了您的论点。

    在神话 #1 中,您写道“1960 年代的日本也可以这么说……但现在看看它们!” 嗯,是的,日本在过去的 20 年里一直处于经济停滞和衰退中(尽管它正在加强军事力量)。 那么我们应该看什么? 无论如何,1945 年后的日本和德国主要分别感谢马歇尔和麦克阿瑟先生的经济成功,碰巧是两位美国先生。

    在迷思 10 中,您将中国的名义 GDP 从 5.9 万亿美元调整为 10.1 万亿美元的实际数字——但随后您很容易忘记对美国 14.7 万亿美元的名义 GDP 进行同样的调整! 您只需再次提供相同的数字作为“真实”数字进行比较! 所以你不是在比较同类。

    -马蒂

    • 回复: @Anatoly Karlin
    马蒂

    (1)日本在已经是发达国家的时候就陷入了停滞。 如果中国的人均 GDP 与日本相比停滞不前,那么中国的经济将是美国的 3 倍。 这将在全球层面产生重大变化。

    (2) 美国国内生产总值 (PPP) = 美国名义国内生产总值的定义。 请复习基本术语。

  51. @Marty
    安那托利

    我在您的评论中发现了一些不准确之处……也许很小,但它们在某种程度上削弱了您的论点。

    在神话 #1 中,您写道“1960 年代的日本也可以这么说……但现在看看它们!” 嗯,是的,日本在过去的 20 年里一直处于经济停滞和衰退中(尽管它正在加强军事力量)。 那么我们应该看什么? 无论如何,1945 年后的日本和德国主要分别感谢马歇尔和麦克阿瑟先生的经济成功,碰巧是两位美国先生。

    在迷思 10 中,您将中国的名义 GDP 从 5.9 万亿美元调整为 10.1 万亿美元的实际数字——但随后您很容易忘记对美国 14.7 万亿美元的名义 GDP 进行同样的调整! 您只需再次提供相同的数字作为“真实”数字进行比较! 所以你不是在比较同类。

    -马蒂

    回复:@Anatoly Karlin

    (1)日本在已经是发达国家的时候就陷入了停滞。 如果中国的人均 GDP 与日本相比停滞不前,那么中国的经济将是美国的 3 倍。 这将在全球层面产生重大变化。

    (2) 美国国内生产总值 (PPP) = 美国名义国内生产总值的定义。 请复习基本术语。

  52. @kurt
    @georgesdelatour

    我认为您的观点有误,我想帮助您获得更好的形象。 发动一场全面战争,尤其是一场规模宏大、持续时间长的海战,所需要的燃料比整个经济同时消耗的燃料要多得多。 对于初学者来说,汽油储备几乎不够。 决定不是关于谁在与中国接壤的海豹突击队炸毁船只,而是谁得到他的汽油,谁可能需要更少的操作(因为核能和高效的发动机)。 看看阿富汗相当小的地面战争的当前消耗(http://m.whitehouse.gov/blog/2011/06/14/energy-war-fighter-department-defense-operational-energy-strategy)。 阿纳托利还没有证明这些导弹是在发生敌对行动时可以疏通中国石油供应的系统的一部分,也没有证明中国有任何手段阻止美国和北约的供应路线。 正是这个问题决定了谁会获胜,因为试图通过陆路获取石油太容易受到干扰。 当然,总有可能发现一些新能源,比如利用太阳能将煤和水或藻类转化为燃料(我喜欢藻类,因为它们比其他植物生长得快得多,它们已经长得太多,而且有足够的空间养殖它们)。 然而,这意味着我不同意阿纳托利在石油产量灾难性下降和气候变化之后的稀缺经济(但我相信中国会燃烧大量硫磺以保持增长和降温)。

    对于导弹战来说,军舰之间的大炮战也许是最好的对比。 看看斯卡格拉克,几下打击就能使一艘船瘫痪,但你必须击中那只难以捉摸的野兽。 今天,我们既改进了非常聪明的火力,我们也有同样非常聪明的对策,包括伪装成航空母舰。 因此,如果您对发现的航空母舰发动攻击并进行主动发射,这可能正是航母部队一直在等待的陷阱。 你上了不是航母的船的诱饵,他们用航母摧毁了你和你昂贵的情报设备。 现代战争与古代战争一样难以预测和狡猾。

    回复:@Mark,@Eric Kraus

    在这场讨论中,有很多人相信——就像将军的专长是赢得最后一场战争一样,战略家倾向于将下一场战争融入现有模式。 进攻性武器越来越多地被较小的防御手段所抵消——飞机与防空导弹——但更重要的是,美国无法忍受失去几艘宝船的事实——他们不会卷入战争为了生存对抗中国。 现在并且将继续大展拳脚,但中国不会通过军事而是通过经济手段来回击美国的威胁。 台湾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所有关于征服和防御的讨论都是可笑的——如果台湾经济不崩溃,台湾就无法在中国的经济封锁中幸存下来,因此最终将被迫接受统一。

  53. 1)好东西。

    2)“在神话#10,你把中国的名义GDP从5.9万亿美元调整到了10.1万亿美元的实际数字——但是你很容易忘记对美国14.7万亿美元的名义GDP进行同样的调整! 您只需再次提供相同的数字作为“真实”数字进行比较! 所以你不是在比较同类。” 好吧,好吧,好吧,在中国,你的货币被故意低估了,而在美国,你的货币被大大高估了,所以虽然中国的实际 GDP 将高于其名义值,但美国的情况恰恰相反如果要使用与美元不同的计量单位。

评论被关闭。

通过RSS订阅所有Anatoly Karlin评论